黄陂、东西湖,谁才是汉孝一体化的关键节点?

筱莜觅城 2021-12-22 00:17:16

记得之前写汉孝一体化的时候,小编说黄陂是推动汉孝一体化的关键,还期望黄陂宋家岗和孝感闵集的关系会像光谷中心城和葛店那样,当时有网友反驳小编说,孝感要融城也是跟东西湖融城,不会跟黄陂融。

哎,黄陂被嫌弃不是一天两天,毕竟东西湖是国开区,发展也比较好,要抱大腿肯定是抱国开区的大腿,肯定不会抱郊区的大腿。但是呢,孝感面积很大,想要真正地融入大武汉,不能单单只和武汉某个区相容,肯定要和东西湖、黄陂都相容的。

那么,推进汉孝一体化,东西湖和黄陂两个区,哪个才是关键呢?

东西湖,汉孝一体化的起点

一个地方和另外一个地方想要相融,必须找到一个关键的突破口,武鄂同城的突破口是左岭和葛店,打通了两地的交通,鄂州和武汉相容就水到渠成。而汉孝一体化中,孝感那边的突破口是孝南的闵集和汉川的新河,而武汉这边是东西湖的柏泉和新沟镇。

汉川和东西湖同城化的突破口好理解,新河和新沟镇就隔着一座桥,而闵集对接柏泉肯定有不少人理解,认为闵集应该对接黄陂天河或者是宋家岗。

其实一开始我也觉得闵集应该和黄陂这边相融,但是现实不允许啊,闵集那边汉孝大道过来直接对接高速,压根没有免费的大道去宋家岗(黄花涝那边有个河堤小路)。

而且与天河街这边也没有路,一条去孝感市区的孝天大道成光灰大道,而天河与闵集之间只有一条从界河大桥那边走的路,目前地图上显示在建,完全没有互通的。路网都没打通,想融城,比登天都难。

而东西湖已经把临空港大道修到黄陂这边来了,并且和汉孝大道互通了,闵集和东西湖的路网基本上算是通了,后期只要规划闵集去东西湖吴家山的城际公交,两地可以像葛店和光谷那样你侬我侬。

而且,根据湖北的市域铁路规划显示,后期汉孝市域铁路也是吴家山-天河机场-闵集,而东西湖又是国开区,如果强大了起来,或许能外溢一些产业给孝感也说不定。因此,想实现汉孝一体化,必须先实现东西湖和孝感的双向融合,东西湖是汉孝开始融合的关键。

那么孝感和东西湖融城就行了,完全不用和黄陂融城了吗?当然不是,因为黄陂是临空经济的核心。

黄陂,汉孝一体化的助推器

机场在黄陂的最边缘地方,这个地方和东西湖、孝感分别搭界,而以机场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区的范围是很大的,于是三个地方各自搞起了临空区,但是由于缺乏合作,导致武汉临空经济其实压根没什么起色。

2015年以后武汉才决定好好发展临空经济,并且以黄陂这边为主核心区申请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虽然目前还没批复,但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后期,孝感想更加全面地和武汉实现融合,不仅要汉川和闵集纷纷和东西湖融城,也要跟黄陂这边相融。

毕竟后期如果武汉的临空产业真的做起来了,黄陂天河和横店就是临空产业的核心区,那么横店-天河-闵集,也可以发展一条临空科创大走廊,和闵集那边实现产业对接,实现两地快速融城。

到时候,孝感闵集不光有可能承接东西湖的电子屏、网络安全方面的产业,也可以承接黄陂这边的临空产业,两个方向都融合,想不发展都难。

所以汉川、闵集和东西湖相融是汉孝一体化的第一步,闵集和黄陂相融是第二步,黄陂是汉孝融合进一步融合的关键。

//////////////////

综上,不管是东西湖还是黄陂,都是汉孝融合的关键,只不过在既有的条件下,孝感应该先加快闵集和东西湖的融合,多和东西湖交流,借助东西湖国开区的效益带动闵集的发展。至于黄陂这边,则要加快打通闵集与黄陂临空区的路网,多沟通,修起路来就快。

另外,黄陂和东西湖之前也要多沟通,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各搞各的了,三个地方应该都相互合作,纷纷双向奔赴,肯定能在江北创造一个产业聚集,人口聚集的宇宙中心,实现真正的汉孝一体化!

编辑:筱莜

图片:网络

6 阅读:687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5
2021-12-23 12:35

黄陂还是先修路吧。仅道路这一个指标,落后东西湖20年都不止。

pure cake 回复 12-23 14:05
同感,黄陂根本修不起路,一个岱黄高速收费,扼杀了多少企业[得瑟]

鲨鱼皮很脆 回复 pure cake 12-24 22:03
太黑,很多企业来了没多久就跑了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14
2021-12-26 09:48

黄陂差远了,我是黄陂人,那些认为黄陂很了不起的人出去走走,看看,不要盯着那些虚假的数据而盲目自信。那个区的人象黄陂这样只能靠外出打工生存。

英灵殿

英灵殿

13
2021-12-23 11:31

黄陂都没有产业还想着把产业外溢到闵集,我觉得你在开玩笑。

天下太平

天下太平

11
2021-12-31 18:26

孝感修孝汉大道时黄陂卡脖子,现在修陈天大道黄陂又卡脖子。还是走东西湖临空港大道去东西湖玩吧

用户48xxx51

用户48xxx51

5
2021-12-24 12:30

有哪个城市的机场会修在中心地带?小编一看就没文化

晴晴朗朗

晴晴朗朗

5
2022-01-18 10:42

我认为应该是从东西湖与闵集对接更好!它们路通,可考虑产业园结合。做大做强。不就联合起来了吧!

31303

31303

4
2021-12-23 21:12

意淫,都不懂

无谓无为

无谓无为

4
2021-12-24 18:07

呵呵,劳资孝感为啥要跟你们这些稀烂的班长融合啊?又惦记着我们的什么呢

啊V 回复 12-27 16:12
真tm没谁看的上你什么。

李~

李~

4
2022-01-14 20:39

不说别的,东西湖临空区到处修的大马路,你看看黄陂哪有路可走,机场在本区还不如别人怎么搞临空区?

薛军

薛军

4
2022-01-20 18:55

武汉的路好多却修仙桃边上了,我们仙桃就是不接牛吧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2-02-28 13:50

机场周边本来是预留的缓冲区,不能因为地价便宜就忽悠别人进驻,万一哪天飞机出点事,砸了一大片,损失可就大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2-03-14 15:30

宋家岗直通孝感的路早就通了!小编孤陋寡闻,还在这乱扯。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2
2022-01-07 03:39

2015年以后武汉才决定好好发展临空经济,并且以黄陂这边为主核心区申请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虽然目前还没批复,但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钉了七年钉子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2
2022-01-09 20:58

麻城人最恶心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2-03-16 02:02

你滴个憨比

古里古怪的的小性格

古里古怪的的小性格

2022-01-18 10:30

两个都是郊区,大哥别笑二哥!而且闵集融入武汉,为什么一定要去黄陂或者东西湖?去城区不好吗?

Faith- 回复 03-02 15:51
地理位置,你能飞起来融三环内主城?[吃瓜]

筱莜觅城

筱莜觅城

洞悉城市背后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