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速公路不设收费站,为何还能盈利?美国是如何做到的?

动漫艺术探索 2023-04-19 08:34:11

美国高速公路不设收费站,为何还能盈利?美国是如何做到的?

我国显然已经世界著名的基建大国,由于在基建工程上具备了位于世界的领先水平,所以我国还被称之为称之为是基建狂魔。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现在对于公路的修建实际上已经普及到了全国各地,到2022年年底的时候,我们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就已经达到了17.7万公里,这样如此庞大的一个数据,实际上也符合我国地大物博的情况,不过对于国内高速公路的使用,一般情况下都会设立专门的收费点,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高速收费站。

而我国之所以采取对高速路收费的方式,主要是由于在前期修建高速的时候投入了太多的资金,所以需要有一定的资金回收,但实际上我国高速到目前并没有达到真正盈利。

不过对于高速路收费的情况,实际上在每个国家都是不同的,美国的高速就是不设收费站的,那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们又是怎么做到不收费还能盈利的呢?

实际上美国的高速公路最主要是在20世纪的50年代开始集中进行修建的,所以他们建设高速公路的时间比我国还要早。对于高速公路收费这件事情上到目前为止,他们采取的是免费的形式,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高速上并没有盈利,这是因为他们将获取利益的方式放在了其他的方面。

美国高速公路修建当中,最主要的资金是来自于联邦政府,那联邦政府的资金又是哪来的呢?实际上这是来自于美国缴纳的燃油税。

虽然美国对于高速路没有直接设置收费站,可是在1932年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对群众缴收燃油税,尤其是车辆更大的,缴纳的税款也就更多。

而且根据美国汽车的保有量以及驾驶的里程量来看,每一年消耗的汽油所缴纳的燃油税也是一笔非常大的收入。所以在这一方面,他们所收取的燃油费显然与我国设置收费站,想要达到的效果是方向一致的。

所以美国对于高速路修建的模式是专款专用,专门用特地燃油税来补足高速修建的资金。实际上他们在1956年的时候,政府就颁布了对于高速公路修建大量拨款的相关条例,所以这整个过程下来美国是不需要贷款去进行道路的建设和维修的,这样一来对于国家的财政压力会更小。那我国为什么没有采取这样的模式呢?这当然是因为这样的模式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且这并不符合我国国情。

我国修建高速公路的规模十分庞大,而且我们还实现了对于美国修建公路里程的超越,成为了世上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系统。然而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再加上我国的土地面积十分广阔,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自然也是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的。

如果采取和美国一样的模式,根本无法在面对大型修建工程的时候能够快速的拿出那么多的调动资金,然而国家又需要交通来促进经济增长,所以对于我国来说用从民众身上收取的税率来补足高速公路的资金显然不现实。

但反之,我国先将高速公路进行完善之后,不仅仅带动了各地区的经济发展,也提供了更多我国货物运输等各行业的有利条件,这对于我国在之后的总体发展,才有更好的促进作用。

现在我国对高速公路的修建,最主要的建设成本是来自于银行的贷款,目前建设的收费站所收取的费用也只是在逐渐补足高速公路建设时花费的成本。

对于一条标准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建设,一般长度的都要花费5,000万元以上,更不用说还有包含隧道部分的,所以实际上到2021年的时候,我国高速的负债就已经达到了7.49万亿元。

虽然我国每天的日均车流量可以达到11.8亿辆,而且我国采取的收费方式是小轿车每公里大约在0.5元左右,这是一笔较大的收入。但实际上高速除了建造过程当中产生的巨大成本,还有后期进行维修的费用,这才导致了我国高速公路盈利比较困难。

那看到这,大家知道了为什么美国的高速不设置收费站却还能盈利了吗?但这样的模式终究是不符合我国国情的,我国也是出于想要今后国家的总体发展能够更好,经济能够更加发达,所以才采取了和美国完全不同的高速收费模式。

中国为何要垄断电力,改成私有会怎样?对比美国你就明白了

回不去了!中美关系已出现危险信号,美国会不会出兵干涉台海?

山东舰仅用4天,戳破美国吹了27年的牛,破解美国航母台海无敌论

9 阅读:5964
评论列表
  • 2023-04-19 16:43

    中国高速公路是1000年都不会盈利的,原因大家都知道

    不要转移矛盾扣冒子 回复:
    周朝都没1000年,太夸张了吧
    称心如意9857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4-19 15:07

    你可能不知道,美国的燃油税只有国内的4分之一到2分之一,分不同的州。

    狮身人 回复:
    中国油税一公里3毛,高速费一公里4毛5,加一起一公里7毛5,就是加水都比美国的油贵。
    盛林海藻 回复:
    美国重民生和福利,像衣食住行都便宜要命。
  • thomarv 111
    2023-04-19 17:01

    问题美国的油价也没中国的贵啊。

    花牛爸 回复:
    但我们的油品比美国的好很多。
    小小胖他爹 回复:
    美国是石油出口国,傻叉,出口国油价能贵吗?
  • 2023-04-19 17:21

    信不信高速通行费翻5倍还是亏损的[笑着哭]

    那小子真帅 回复:
    毕竟这是唯一拿手的事情[得瑟][得瑟]
  • 2023-04-19 18:52

    国企当道,不亏没天理

    ☆&松&☆ 回复: 用户10xxx79
    我一个三无流浪汉还怕什么封杀
    用户10xxx79 回复:
    哪个被封杀的不是因为说实话[笑着哭]
  • 梧桐 65
    2023-04-19 17:33

    咱们也有燃油税啊,加油站的油一半都是税!

  • 2023-04-19 17:13

    [得瑟]所以的问题的问题为何美国油价比中国还便宜[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4-19 17:56

    打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旗号!

    随风而动 回复:
    却是大部分装进私人腰包!
    多彩人生梧桐雨 回复: 随风而动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4-19 18:12

    放屁!美国过路不要钱车便宜油也便宜

  • 2023-04-19 17:26

    这一朝是不可能免费的了[得瑟]

    岁月无声 回复:
    还很无耻的说人民的选择[流鼻涕][流鼻涕]
  • 2023-04-19 13:58

    又在鼓吹把高速过路费加在油价上。薅人民群众的羊毛。很多人不开高速公路,却要为高速公路买单。

    用户15xxx03 回复:
    开车两年多,只跑过一次高速,一百公里!
  • 2023-04-19 19:00

    所以一直不支持国家的过度基建,他干的越多我们还的债越多

    淩亂 回复:
    亏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贷款利息,利息最后进了谁的口袋,不过左口袋进了右口袋,关键最后还是大众苦哈哈的买单
  • 有心 23
    2023-04-19 17:05

    汽油加了高速费都比我们便宜啊。

  • 2023-04-19 20:14

    小编不知道吗?很早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收养路费、运管费和建设基金了,费率还很高,后来费改税,变成了收燃油税了,税率也很高。小编你以为我们是仅仅收过路费吗?

    落雪飞花 回复:
    一直是在双重收费
    『随风而逝』 回复: 落雪飞花
    多重
  • 淩亂 21
    2023-04-19 18:11

    说的我们没有附加税似的。我们狂魔身份是建立在收取民众税后,不计成本的狠造成本,然后再从民众深造狠造收入。花那么大价钱换不来质量有个屁用

  • 2023-04-19 19:03

    很简单,人家不会年年亏损

  • 2023-04-19 18:55

    寄生虫🪱!

  • 2023-04-19 20:24

    中国是又有费,又有税;操作一流

  • 2023-04-19 20:07

    只要是国企,都会越来越垃圾

  • 幸运 13
    2023-04-19 19:48

    小编就是一个厚颜无耻之人

  • 2023-04-19 17:39

    先算收入,再算支出,然后再算支出比……

  • 2023-04-19 19:40

    我们的油里面已经含普通路段养路费了,那么跑高速收费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扣掉相应油所对应的养路费呢?

  • Hud丶 11
    2023-04-19 17:52

    因为维护费不透明,比基建费还要高

  • 2023-04-19 20:16

    废除国企绝对盈利,国企就是藩王(毒瘤)

    冰绫 回复:
    从古至今立国有功者众,然今必不可行分茅裂土之举,遂行利益分割之事!
  • 王壮 11
    2023-04-19 20:16

    我们是缴税又缴费,他们还亏损[点赞]

  • 2023-04-19 21:03

    我们是两头都收费,过路费和燃油费

    财神到 回复:
    然后高速亏的一塌糊涂[得瑟]
  • 2023-04-19 15:48

    普通车百公里七八个油,按现油价一公里五六毛钱,过路费一公里五毛,如果加到油价上,直接翻翻[得瑟][得瑟]

  • 2023-04-19 15:28

    美国高速有没有收费站不知道,去看看不设收费站的海南高速是如何盈利的吧。过路费加在油价里,不管在哪里跑,一用油就在交过路费想逃费都不可能。

    用户79xxx48 回复:
    然而美国油价比中国还便宜[得瑟]
    老飞新手 回复:
    [点赞]
  • 2023-04-19 21:43

    美国高速不收费也就罢了,居然油价比我们还便宜,果然是罪恶的资本主义社会。

  • 2023-04-19 20:05

    中国燃油税每升4.5元左右。

  • 2023-04-19 19:49

    80后如果活到80岁能见到中国高速和美国一样免费通行吗?

    用户89xxx51 回复:
    胡运不过百
  • 2023-04-19 21:14

    油价咱也没有便宜,过路费咱也没有少交,60码的平均车速咱也没有上去,还落个亏损,就图个收费让大家少跑降低点交易量?

  • 2023-04-19 21:12

    为啥富人都往美国跑呢?为什么呢?

  • 2023-04-19 23:20

    一边收燃油税,一边高速收费!棒棒哒

  • 2023-04-19 20:39

    说的跟我们没有燃油税一样。

  • 2023-04-19 20:23

    因为美国不要脸,我们为人民服务

  • 2023-04-19 20:14

    好像中国的燃油不收税一样,又好像人家的公路不用维护一样

  • 2023-04-19 21:38

    小车平均油耗百公里7个油,目前油价92号95号98号平均8块,一百公里估计56块。高速5毛一公里,百公里50块。按老美的算法过路费放到燃油税里那就是106块百公里7个油=15块一升油。老美真黑

  • 2023-04-19 18:47

    即将崩溃

  • Sam 5
    2023-04-20 00:34

    前期资金需要回收可以理解,但现在的做法是快到收费期限了就装模装样维修翻新一下,然后继续延期收费,无限套娃。公共基础设施不是纯商业运营,不能指望自己盈利

  • 2023-04-19 20:11

    中国没燃油税吗

  • 2023-04-19 21:17

    [得瑟]因为中国高速公路的人工是最贵的啊

  • 2023-04-19 16:15

    不用支出收费人员的对工资就是盈利了!某国的应该是亏损

  • 2023-04-20 01:43

    美帝高速从来都不盈利!就是亏本买卖。属于基础设施!盈利来源于由此产生的经济繁荣的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 2023-04-20 00:40

    听说全球百分之八十的收费公路在中国,一箱油半箱税

  • 2023-04-19 21:22

    年年齐7%公路建设税花在哪里去?

  • 2023-04-19 20:13

    这也可以吹,前面都说中国汽油税前世界最低,现在又搞不起![笑着哭]

  • 2023-04-19 23:49

    美国高质量高速公路近百年了还可以再用几十年牛不牛逼?中国百年工程二十年的质量,[得瑟]反复建设,一些人的地下金库钱多不多?

  • 2023-04-19 23:17

    硕鼠都是成窝的,都吃的滚圆滚圆的,庄稼怎么能有好收成[得瑟]

  • 2023-04-19 13:22

    对对对对对对

  • 2023-04-19 21:10

    高速多少我不知道,就是好多路上只让跑60迈也没少收一分钱[汗]

  • 2023-04-19 21:12

    高速公路行驶有75%是上缴款,比得上奢侈品了[点赞]

  • 2023-04-19 22:08

    说的好像美国汽油比中国贵

  • 2023-04-20 01:11

    小编说的对,为你好才收费[汗]

  • 2023-04-19 22:51

    带字头说好听的是龙短,其实就是掠夺

  • 2023-04-19 21:15

    万恶的美国,打倒美国

  • 2023-04-19 19:44

    看知识点,美国收够建设资金就全面免费放开,美国99%以上的高速路都免费了,而你们国家呢,make dream [得瑟]

  • 2023-04-19 23:34

    不要说美国高速公路免费不亏钱[点赞]大家都知道为什么[笑着哭][笑着哭]在看看日本国家医院为什么医院负责检查看病开病例药单病人回家到药店买药就可以了也可以在医院买药一样的价钱[点赞]医院关键生孩子,儿童读幼儿园看病,便宜,有的免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为什么不亏钱[笑着哭]

  • 2023-04-19 20:43

    你就编吧,谁信,美国人民水深火热都要亡国了

  • 2023-04-20 00:03

    写手家里面是不是高速公路系统官员啊?[笑着哭]

  • 2023-04-19 22:58

    戳得我的心好疼噢

  • 2023-04-19 22:12

    你该问问几十年就让富豪数量成为世界第一,怎么来

  • 2023-04-19 22:27

    中国垄断的行业都亏本找谁说理去,大家心里都有数。

  • 2023-04-19 21:59

    其实我们也可以学美国不设收费站,也可以赢利。把收费站撤了,再在高速路上多放些三角钉,然后在下高速路口设补胎铺,修车铺,棺材铺,拖车服务等,这样应该比设收费站的效益高,名声也好听,我们也没有收费站。

  • 2023-04-19 20:21

    操,你干脆说和海南一样得了,废话

  • 2023-04-20 01:04

    中国哪样不亏[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4-19 21:20

    说的好像我们没有燃油费似的

  • 2023-04-19 23:27

    钱那里去了

  • 2023-04-20 00:33

    我们的油里加了10%的乙醇,那是加的茅台啊!你想想,茅台多少钱一斤?[呲牙笑]

  • Alan 1
    2023-04-19 22:22

    看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美国收税=盈利,我们收税+过路费=亏钱!

  • 2023-04-19 22:31

    燃油税不但收路费亦照收!

  • 2023-04-19 22:49

    我们是有钱也不还,把钱转移出去!保持高速一直还不完[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4-19 19:48

    加油充电里收费

  • 2023-04-20 00:42

    饕殄太多!欲壑难填!

  • 2023-04-20 01:23

    我就说一句:五千年传统[得瑟]

  • 2023-04-20 02:02

    胡扯,美国的高速公路是有收费站的,我去美国探亲时亲眼见过

  • 2023-04-19 20:36

    我们的油税去哪儿了

  • 2023-04-20 00:41

    按美国那样再收一笔燃油税的话,油价就只剩下税了[墨镜]

  • 2023-04-19 23:02

    其实你们不知道的是,我们买的每部车,一半的价格的钱被谁拿走了?知道吗

  • 2023-04-19 23:23

    难道我们没有燃油附加税吗?

  • 2023-04-20 01:24

    努尔哈赤们快点来吧

  • 2023-04-20 02:07

    全世界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收费公路在这里。你还敢不幸福[得瑟]

  • 2023-04-20 07:16

    说的好像中国车主不交燃油税似的!说的好像美国的高速公路不需要后期维护似的!说的好像中国的基建成本比美国还高似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动漫艺术探索

简介:与大家一起共同品鉴游戏动漫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