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目睹了一场羞辱式教育! 孩子在高铁上找衣服:“妈妈,我的外套在哪里?”他

阿酷体育 2024-03-01 11:44:19
高铁上,目睹了一场羞辱式教育! 孩子在高铁上找衣服:“妈妈,我的外套在哪里?”他妈妈明明可以说:“在椅子靠背上。”但是一出口却变成了:“不在椅背上,难道在我手上?” 在高速行驶的高铁车厢内,我不经意间目睹了一幕令人深思的教育场景,那是一种带有羞辱性质的教育方式。 事情发生在一个宁静的旅途时刻,一个孩子在宽敞舒适的高铁座位上寻找自己的外套。他显得有些焦急,于是向他的母亲询问:“妈妈,我的外套在哪里?”这个问题本可以简单地回答,孩子的外套就放在旁边的椅子靠背上。然而,他的母亲并没有直接指出外套的位置,而是以一种反问的方式回应了孩子:“不在椅背上,难道在我手上?” 这种回答方式似乎隐藏着一层意思,仿佛是在质疑孩子是否已经仔细寻找过,或者是否有注意到自己物品放置的习惯。这样的教育方式,虽然可能出于好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学会更加注意个人物品的管理,但它也可能带给孩子一种不必要的羞辱感,让孩子在公共场合感到尴尬和无助。 这一幕让我不禁思考,作为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平衡指导与批评,如何在不伤害孩子自尊心的同时,帮助他们学会责任和自理。这显然是一门艺术,也是每位家长都需要细心学习和实践的教育技巧。
4 阅读:183094

评论列表

暖暖

暖暖

515
2024-03-01 21:52

没带过孩子所以不会明白这个心境的,既然衣服就在靠背上,张那么大眼睛看不见吗?连这点小事都问的孩子,肯定还有其他事情,从来不会自己思考自己寻找,家长累了厌烦也是正常的!

我结婚了 回复 03-08 23:46
我家女儿也这样

用户53xxx56 回复 04-16 12:58
你把你家孩子当啥了,训狗吗,你们对孩子没爱的吗?一句简单的话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硬要加上自己的脾气和认知,把事情搞复杂化,把大家都搞得难受,然后还认为自己是对的都是别人的错

小木

小木

84
2024-03-02 09:35

都别说孩子了,老公也经常这么问我,我让他拿个东西,东西都看见他了,他还问在哪儿。孩子有时候也是,心情好的时候好好说,有时候自己这边忙那边还问那种长眼睛就能看见的东西,是真的很心累。这种情况就是女的平时就操心,家人都不操心不思考,从一开始就错,应该啥活都不干,之后在别人问东西的时候看着手机温柔的说“我没看见呀我不知道呢”

用户98xxx87 回复 03-11 07:10
同款老公

用户10xxx49 回复 03-22 18:11
备注一下;本文作者是是太监。

一懒众衫小

一懒众衫小

81
2024-03-01 20:12

这家长的回答没问题吧?平常不都是这样对话吗?难道跟孩子就得小心翼翼的?开个玩笑或者呵斥几句都不可以吗?

小邓邓 回复 03-02 09:28
如果文中这样是对孩子羞辱,那我们四川人都是在羞辱中长大的

落落 回复 03-04 18:35
我们家都这么说,有时候说完一家子傻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F_u_n_n_y_

F_u_n_n_y_

78
2024-03-01 21:59

真是玻璃心,这样的人是没有过孩子,没经历过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

笑死个大球球 回复 03-02 02:11
十万个为什么还好,就怕十万个不不不。

君子兰

君子兰

44
2024-03-01 23:27

妈妈不是这一次烦孩子,而是天天被孩子烦,旁边看的人不理解孩子成长过程发生的事,就会觉得妈妈教育不行,妈妈这个“没有工资没有假期的职业太难了”[裂开]

墨绿色的阳光 回复 03-06 13:29
嗯,有的孩子都360个月了,还教不会,这应该是孩子的问题,因为孩子妈妈也好好教了,交到我手上也好好教了,还是改不了,鞋从地上摆着,给放到敞开式的鞋架上就找不到,距离能有30厘米?就不知道睁开眼睛看看,非得问人,我感觉这得看孩子个人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05 11:07
几乎所有的妈妈都得带孩子,但是有的妈妈不烦孩子,有的妈妈会烦一点,有的会特别烦。除了孩子天生的性格不同,后天烦人程度肯定跟家庭环境,父母教育有关联,最重要的是不同的妈妈自身的忍耐度、情绪稳定程度、素质高低也不同。退一万步来说就算孩子是天生超雄,检查出来了生下来也是父母选择了孩子,而不是孩子选择了父母。所以我的结论是亲子关系有99%的问题是出在父母身上,但是绝大部分父母都会把问题怪在孩子身上,不会反省自身

墨耘

墨耘

34
2024-03-02 06:59

回复里的家长好像都觉得这么说没什么不对。可你跟孩子不是对立面,你这么说孩子就会更好了?应该给孩子一种“你很棒,如果这样就会更好”的情绪,而不是“这你都做不到,你很差”的情绪。孩子非常在意自己父母的态度。

君临天下 回复 03-29 20:27
初中毕业考那天,一个娃娃妈妈身穿旗袍手捧鲜花,爷爷奶奶扯旗子加油助威,那场景真让人尴尬,孩子成绩倒数,分数出来毫无悬念的进了职高,这家庭真能作啊

君临天下 回复 03-29 20:30
回复一下,五岁前没有记忆,但是不是没有印象,人生不是翻篇式长大,是潜移默化的,从小看大三岁知老,这话不是100%能验证,但是大都能得到认同

水星用户

水星用户

28
2024-03-01 21:02

父母以玻璃心来揣摩孩子,会诱发孩子有过度的公主病王子病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27
2024-03-02 08:15

心态不平的人就是这样,总是责问、反问,自我感觉良好,造成性格强势,一般人际交往都是平等平和,别人怎么问,我们怎么答,如果不愿回答真相,就说不了解不明白即可,相由心生,说明这家长心里戾气很重,总是自以为是高高在上。

珠岸王子 回复 03-11 20:23
[赞][赞][赞]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22 15:52
做你的孩子还真是不幸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7
2024-03-01 22:11

父母光宠孩子不行,还得教全社会都宠她孩子才行[开怀大笑][哈哈笑]

爱笑的眼睛 回复 玉930712 03-06 16:43
老板对你不好,你可以选择忍气吞声,也可以选择不干,你有选择。成为父母的孩子,你没得选。是父母选择孩子,不是孩子选择父母,建议你去看看胡适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玉930712 回复 03-06 13:19
啧啧啧,多少人被上级劈头盖脸的骂,还有各种冷嘲热讽,对比一下这个母亲反问,我真的觉得这个母亲温和多了,你该不会以为这个世界人人文明讲礼貌,做父母有时候都控制不住对孩子反问,外人凭什么宠着你,还要照顾你的情绪,真的笑死人,

爱笑的眼睛

爱笑的眼睛

22
2024-03-05 10:52

很多人对外人态度很好,对家人却不会好好说话了。做孩子的时候我就十分反感这种传统家庭氛围和教育方式,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经常提醒自己不是孩子选择的我,而是我选择的孩子,如果我没有混好,活的很累,情绪不好,那也是我自身的原因,就算没有孩子我也还是这个样子,所以我不能把情绪或者问题怪到孩子身上。还好现在家里氛围不错,比我小时候强多了

入围 回复 03-10 11:20
那是啊,你和外人也许就见个面,说几句话,和家人是大半辈子的相处,哪能做到一如初见?

素@颜

素@颜

21
2024-03-05 12:24

当你的小孩在一直都处于问你“妈妈,妈妈,我的**在哪里”而这个东西又经常在很明显处时,妈妈也会被问崩的…而妈妈也是人…也会有情绪的

0811

0811

18
2024-03-01 22:07

没有那么玻璃心好吧,我小时候找不到东西问我妈,我妈都说在我口袋里,或者说在我手上[笑着哭]

墨绿色的阳光 回复 03-06 13:32
哈哈,我小时候有一次问我妈,家里钥匙在哪里,我妈说在电饭锅里[哭笑不得]这样回答几次,以后都不怎么问了,实在找不到再问

我心飞扬 回复 03-02 06:30
我妈会说自己找,实际就是说话方式的问题

随缘

随缘

12
2024-03-02 01:38

你今天对他的态度,就是他明天对你的回复。

倚栏听雨 回复 03-05 15:45
是真的,孩子说话会学妈妈,一个嘴贱的妈妈教不出心理健康的孩子。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05 11:14
说的很好。现在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如果以后他们遗弃我对我不好,我很肯定问题的根源在我这里而不是在孩子身上。

7766

7766

12
2024-03-02 08:16

居然有人认为这回答正常😳你就想想如果你问孩子,孩子也这么回答你,你喜欢不喜欢了?多将心比己才能将孩子养好。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09 00:48
教你做阅读理解以前是老师的事,现在是你老公的事,我确实没啥必要给你上课。如果只局限于自身思维惯性,无法客观思考理解别人语言含义,那么这个人可能会在自己编织的牢笼中处处碰壁。

仗义 回复 03-09 23:26
哎呦呦,那我也不希望我孩子这样子问我在哪里~有些人说父母和孩子是平等的~来啊,平等啊,他不这么问,我就不这么回答!

心灰

心灰

10
2024-03-04 18:27

一天叫50遍爸爸,你试试还会不会有耐心。

愿此生无虚 回复 03-10 13:54
有的一年都不叫一次爸爸,估计心里更落寞吧

相思十诫 回复 03-04 21:17
记得一个笑话,爸爸抱怨孩子回家第一时间从来不是都是找妈不找自己,然后孩子回来第一句话喊爸,爸爸高兴的答应了,孩子接着问了第二句,我妈呢?

心平气和

心平气和

9
2024-03-05 14:09

家长随便一句话就对孩子有影响;那老师天天在课堂上讲德智体美劳,讲了十几年,影响怎么也不大?最烦一些专家想当然得抓住一句话说这句话影响了孩子的一生,请问有那样的话吗?

倚栏听雨

倚栏听雨

9
2024-03-05 15:44

作为一个当父母的教育孩子的第一堂课就是学会好好说话,嘴损诛心。要么争吵,要么沉默,阴阳怪气最变态,感觉心理扭曲。我跟我家孩子问我东西在哪里:我会直接说在哪里,然后让他长点心,绝对不说阴阳怪气的话,所以我家孩子说话就事论事不损人诛心。

石头

石头

9
2024-03-05 17:02

不是有了孩子就会做父母的!当好父母是需要学习的!而且很难!实在学不会的话就一招:鼓励表扬!树是要靠阳光才能成长,但不会按照阳光的方式生长,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生长。

仗义 回复 03-09 23:24
你有孩子?还阳光了,还生长了,你家孩子是树是草,我家孩子是人,我也是人!

大外蛋 回复 仗义 03-12 11:0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鼓掌]

筱筱

筱筱

8
2024-03-02 03:30

你是没接触过什么是羞辱式的教育。这种算什么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6
2024-03-01 15:12

我一般回答,不知道

心向明月

心向明月

6
2024-03-07 12:40

有这种情况的孩子大多注意力广度不好,需要去检测一下,有必要的话通过训练提升注意力

田甜火龙果

田甜火龙果

6
2024-03-02 09:18

有的人说话就喜欢含沙射影,指桑骂槐,阴阳怪气!……着实让人不舒服!

w敏

w敏

5
2024-03-02 08:19

我一般都会回答,自己找,不要问我[哭笑不得]

紫色悠然

紫色悠然

5
2024-03-08 11:49

不能反问,反问不好。要是我,就会回答“在你水杯里”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5
2024-03-11 16:14

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非得用挑事口气来说!

Sb不要回我

Sb不要回我

4
2024-03-05 08:45

这就算羞辱,出来社会老板骂一句呢?

云想

云想

4
2024-03-05 17:09

现阶段我还觉得自家的还稍可爱,遇到此等情况还能温和的说声“宝宝不要着急,再慢慢仔细找找”但也怕再过段时间,生活中每一次类似的情况发生会积累厌烦程度,再到某一时刻控制不住自己的语气[捂脸哭]!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4
2024-03-08 07:45

不这样羞辱孩子不长记性,这叫人前教子。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22 16:06
这样说不能让孩子长记性,只会让孩子学会说话夹枪带棒、冷嘲热讽。这也不叫人前教子,这只是父母不修为自己,随意发泄情绪找的借口。

用户94xxx55

用户94xxx55

4
2024-03-10 22:51

我大儿子(10岁)东西明明他自己用过随手乱丢,问我东西去哪了?我有时候就开玩笑说,你打电话问问它在哪儿?有耐心的时候我会帮他找,有时候呢让他自己去哪里(我见过他放那)找找,他会随便瞅两眼跟我说没有,然后我一去仔细翻翻就找出来,就很气。我小儿子东西不见了,我说那你去哪里(我明确指一个地方)找找看,他就会仔细找基本上都能找到,而且他放哪里他大部分时候都记得(才两岁半)。即使一样的父母,孩子和孩子也不一样。我们今天露营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大宝在我四周晃几圈都不自觉帮忙,小宝特别主动收拾折叠椅,拿收纳袋,他爸一边收拾一边喊大宝来帮忙,结果他帮了一下,又跑了。唉!天生粗心的大宝随我,天生细心的小宝随他爸,还不能对比,因为两个娃要公平对待。

林泽

林泽

4
2024-03-11 17:19

教育孩子确实要有耐心,更要有爱心。在宽容环境长大的孩子(不是溺爱)都不会差,懂得爱,知道怎样爱人,朋友多,幸福指数一般不错。

用户13xxx88

用户13xxx88

4
2024-03-11 12:51

让我老公拿个东西,永远第一句话“在哪里”?

无智亦无德

无智亦无德

4
2024-03-11 14:40

在他眼前都找不到,你不理他就行了。

本性有点坏丶

本性有点坏丶

4
2024-03-27 11:17

不是不能好好说,好好说的结果就是,以后他找什么东西 明明就在眼前都要问你在哪。这一点 不仅是孩子 ,我前夫就是,手边桌子上就是他要找的东西,非要喊正忙的你帮他找东西,让他自己找,说找不到。你不得不忙里抽空帮他找,结果一看,就在他旁边,就会有点不耐烦手一指,不是在那吗。这时,他反而指责你,干嘛跟吃了炮仗一样,不就是帮忙找个东西。简直神烦!

木木

木木

3
2024-03-02 08:26

然后孩子学他妈,他爸知道这样不对,也这样说话方式,想让他妈感受下,明白这样不好,结果一家都这样说话,下一代也是这样,娶了媳妇,然后就是婆媳大战了

兰若琳

兰若琳

3
2024-03-02 00:20

其实不管怎么回答,主要听的是你说话的语气!

gggg

gggg

3
2024-03-02 09:03

由此文章可以断定,小编没孩子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4-03-02 09:25

就是教育专家也不一定每一件事都能恰当的教育孩子,有时候难免也带上情绪,再说并不是遇到所有的事都能恰当的处理好,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可以教育好,同样的老师同样的学校同样的资源,为什么产生不一样的教育效果,因为人有思想,孩子也有。所以每一次教育都不是完美的,你认为的完美也不一定完美。请不要苛求这位母亲。同样也不要苛求我们的教育和我们的老师,我们都在追求恰当的教育,尽我们若能。但必须认识到实际就是不完美。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05 11:21
旁人自然无权苛求这位母亲,但是这位母亲也需要认识到自己说话方式存在的问题,否则就会跟我的母亲一样,一直没法跟我正常沟通交流,还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用户91xxx95

用户91xxx95

3
2024-03-05 20:42

太过注重对孩子的态度,不让孩子接受挫折,你觉得这样对孩子好吗?长大后出去社会,不好听的话多了去了,到时一句不爱听就给你顶嘴,自杀。

暮雨轻寒

暮雨轻寒

3
2024-03-05 09:06

现在有些人,自己不带娃,天天在纸上教别人怎么带娃。

随缘

随缘

3
2024-03-05 11:26

时代不同了,在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孩子们会为一双新袜子、几颗糖果得到极大满足。今天孩子们物质上得到了一定保障,更多追求的是父母是否有时间陪,父母说话的语气态度,父母能否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我小时候问妈妈:“XX在哪〞,妈妈很不耐烦说“在我手里”,哪是妈妈要养家糊口照顾一大家子,确实忙没有时间,现在的孩子一大家子围一孩,情形刚好相反。现在孩子很多抑郁,多数精神方面存在障碍。智商能助力工作生活达到层面或平台,情商决定在此层面或平台幸福指数。纯属个人认知与分享,不喜勿喷。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07 10:03
很巧我就看过一篇文章,为什么以前的孩子条件很差不会抑郁,现在的孩子条件很好反而经常抑郁什么的。最终的原因是以前孩子不被重视,抑郁了往往也不会发现,最后可能变成疯子了人们才发现他疯了。印象中以前每个村好像都有一两个个疯子

用户35xxx24

用户35xxx24

3
2024-03-06 22:21

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太严格了,哎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4-03-07 19:13

这种母亲比较差劲!

有人

有人

3
2024-03-11 18:48

一般情况要慎用反问句式。

一阐提迦

一阐提迦

3
2024-03-29 15:07

我就特别讨厌我婆婆这一点,总是在否定你,不能好好说话

用户99xxx36

用户99xxx36

3
2024-04-15 10:54

没啥,不一定是恶意。生存技能也包括能管住自己的东西,别人看了可能反感,自己的有时候确实控制不住,当然了,那些个身份显赫,家产万贯的例外,因为人家专车,范围小到除了自己的还是自己的东西。

用户53xxx56

用户53xxx56

3
2024-04-16 12:59

你把你家孩子当啥了,训狗吗,你们对孩子没爱的吗?一句简单的话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硬要加上自己的脾气和认知,把事情搞复杂化,把大家都搞得难受,然后还认为自己是对的都是别人的错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3
2024-03-07 18:09

是家长没认真读书,语文书上早就说了,反问句带有强烈的语气。平时实在没有必要这样用。我太太也是句句反问句,她读得书少,根本不理解反问句和陈述的区别,就如同有些人不明白外国人比中指或咪咪眼的含义那样。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2
2024-03-02 09:08

以前说棍棒底下出孝子,讲究长幼有序,为什么要学西方的,和孩子讲太多平等,他们懂啥叫平等吗?一个个的都惯成啥样了

沉寂

沉寂

2
2024-03-02 01:01

有这种心态的父母,叛逆期够你受的

风乎艾玲 回复 03-05 02:26
难道不这样叛逆期就没有啦?

Fancy

Fancy

2
2024-03-02 08:16

这显然没有后代的才会这样想当然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05 11:18
我有两个孩子了,我也时常会提醒自己好好说话,多给予孩子关注和鼓励。因为我的母亲一直不会好好说话,所以导致我们现在都很难进行沟通

名字越长越好

名字越长越好

2
2024-03-02 08:37

反问句最能激化矛盾,她娃十四五岁你这样说试试?

尼古拉斯-马因斯坦

尼古拉斯-马因斯坦

2
2024-03-07 09:31

这就算侮辱?那骂他打他是什么?他不得跳楼去?

会飞的骆驼

会飞的骆驼

2
2024-03-06 15:53

女人的情绪就是一家人的风水。

一天天滴

一天天滴

2
2024-03-06 16:25

呵呵 等你有了你就会明白了 孩子最后成为什么样并不是哪种教育方式决定的

人民

人民

2
2024-03-06 20:33

妈妈教育孩子再不对,别人也没资格插嘴。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2
2024-03-07 10:20

公主是皇帝拿来联姻的,所以公主愚蠢越好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2
2024-03-06 15:28

笑死,你这孩子要不要面对社会?平常心对待就好了,现在孩子太娇气了。肯定不是好事。就像身体需要锻炼一样,心里也是需要锻炼的。你难道指望社会像家人一样呵护着一辈子吗?

武林

武林

2
2024-03-08 10:36

如果是我,反手就是一巴掌。看到没有外套就在老子手里,还要问吗?

土地

土地

2
2024-03-09 08:20

反问句回答针的非常不友好,不会好好说话的。

夕阳下的山鹰

夕阳下的山鹰

2
2024-03-09 19:33

喜欢用反问句的人,总让人感到深深的敌意。

huangdanyizhou

huangdanyizhou

2
2024-03-15 15:33

现在的人啥啥都觉得是家长的问题,但是一个家里有几个孩子,从小同样的教育,性格差别也是差别很大啊!其实并不一定完全是家长的问题,都有问题,但是人本来就是有问题的,有谁时时刻刻都克制着,那不得有病吗?我觉得小问题就别揪着不放了,事事要求干完美那总得出点大的毛病的。

Aurorasea

Aurorasea

2
2024-03-17 23:21

老是说作为家长应该要怎样?能不能来点作为孩子应该要怎样的文章,咋啦,就孩子有情绪,是个人!

三月

三月

2
2024-03-22 20:10

我们小时候都这样过来的,我是不觉得羞辱。父母怎么说都无所谓。又不是虐待。什么是羞辱??

民工

民工

2
2024-04-01 02:30

土话叫,讲话很蹭人。

就是我啊

就是我啊

2
2024-04-05 07:02

别拿你看到的一次就来上纲上线,这娃绝对是不管怎么说也还这样的,因为同款娃太多了,长大后就会变成同款老公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4-05-01 03:08

直接告诉即可,非要绕个弯

米兰的筱铁匠

米兰的筱铁匠

1
2024-03-02 00:09

这才是亲妈[捂脸哭]

bnm1075183765

bnm1075183765

1
2024-03-02 07:53

小编没有孩子,但凡带过孩子的,都不会这么说。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05 11:22
我有两个孩子,我带过,我觉得说的很对。因为我的母亲一直都是这样跟我说话,导致我们一直到现在都没法正常沟通交流

北山

北山

1
2024-03-02 08:30

思考,认知,自我处理能力,成长过程必须要逐步学会的,否则容易患公主病,或成宝马男,长大了也不能独自面对社会

飞虎

飞虎

1
2024-03-02 07:08

妈妈典型的挫折教育,没问题

过客

过客

1
2024-03-02 09:02

我家小孩现在2岁多,说实话要不是她父母能烦死你,一天事这个多

zeasky

zeasky

1
2024-03-02 10:10

[狗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幼儿园没毕业?

飞儿

飞儿

1
2024-03-04 21:55

如果是我,我会回答,自己找,自己的东西自己都看不好吗?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1
2024-03-04 20:16

在椅背上,难道没长眼睛看不见吗?还是习惯性把妈当保姆?

白胖子

白胖子

1
2024-03-05 08:37

所以我们不能教育孩子,你在这里教育我?

笑春风

笑春风

1
2024-03-05 06:46

矫情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4-03-04 21:08

小时候我妈这么说我会脸红一下,但的确是我自己的问题。

相思十诫

相思十诫

1
2024-03-04 21:14

小时候我问我妈东西在哪,我妈直接说在她手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4-03-04 22:34

几十年了,我爸妈从来不会用反问句跟我讲话!为什么要把情绪发泄在别人身上,更不要说对方还是个孩子,还是自己的孩子!小孩子嘛,不要每时每刻管得紧绷绷的,你要允许他犯错!

强哥

强哥

1
2024-03-05 22:14

我在家就问孩子,我的东西在那里。一般情况下会规位。

枫桥

枫桥

1
2024-03-07 10:39

我老公就是这款,明明在手边的东西,非得问在哪里,等你递他手上,好好回答过几次后,后来就恨不得怼到他脸上去,克制自己的后果就是,不要问我,问隔壁老王去[捂脸哭]

潇湘听竹语

潇湘听竹语

1
2024-03-11 08:29

反问式回答问题的人最令人讨厌。

风雨

风雨

1
2024-03-10 20:46

小编费心了。

阿秋

阿秋

1
2024-03-12 07:12

有的人从不会好好说话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1
2024-03-15 12:12

我检讨,我也经常反问我儿子。[打脸]

易木与卯

易木与卯

1
2024-04-09 08:48

我婆婆就是这么说话,问她同意不同意某件事,同意的起始句就是:废话,不同意的就更没好话了,如果不是长辈我真不想忍,非常没礼貌,然后孩子对她讲话没礼貌一点她还觉得委屈[大哭]

殇

1
2024-04-14 08:42

这种女人平时用这种方式习惯了,可怜的孩纸可怜的人生

华哥

华哥

1
2024-05-09 12:33

粤语系的口音特别多这种语气,反驳式的。

阿呆

阿呆

2024-03-02 08:05

忽然想到一个画面,一个记者正在播报新闻,旁边有个老外说中文抢镜,然后记者旁边的中国大妈带着一脸问号回头看看…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2024-03-06 08:36

我婆婆就是这种说话方式,怼你怼到南墙上

爱笑的眼睛 回复 03-07 10:04
难受不,可笑的是评论区还有很多人认为跟孩子这样说话很正常

饮者无私

饮者无私

2024-03-06 14:24

切!

a神a

a神a

2024-03-07 12:39

其实想想非亲人这么问你你会怎么回答就知道了,如果也是这么回答,那么你一定没有朋友,在外名声很不好。孩子,配偶,父母,是亲近的人,应该做到用比对别人的态度去对待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2024-03-07 10:18

没有人会永远顾及你的感受

wordmann

wordmann

2024-03-07 12:25

教育学家都是在教育人家。。否则按照道理,出人头地的人家家里有教育学家应该居多

风宝宝乖

风宝宝乖

2024-03-07 04:27

有些人都觉得这样做这样说的不好 那么那些能做到的人家孩子就真的很出色跟优秀麽 有些性格天生的

^无情的刀

^无情的刀

2024-03-10 09:09

这小孩以后不会玻璃心

松哥

松哥

2024-03-12 07:58

你闲的不轻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024-03-11 13:24

平静的说,你自己放的自己找一下。

用户18xxx70

用户18xxx70

2024-03-17 12:54

在我脑壳顶上,来拿嘛。

豆豆

豆豆

2024-04-19 09:00

孩子需要从小打击教育,不然不是无法无天,就是受挫就去自杀

阿酷体育

阿酷体育

来一场有趣的体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