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温铁军说,很多人至今还以为美国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其实这想法简直是大错特

小吴观国际 2024-09-29 06:54:05

惊呆了!温铁军说,很多人至今还以为美国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其实这想法简直是大错特错。包括美欧联手攻打利比亚,这背后的真实原因很多人都没看清。这两件事说复杂其实底层逻辑很简单,表面上的道义根本就是个幌子。 当初美国打伊拉克的借口是: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当伊拉克被打得千疮百孔,被侵占控制之后,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呢?连影子都没见着。最终的结果是上百万人死于非命,无数家庭支离破碎。美国的这种行为,难道不是赤裸裸的战争犯罪吗? 更荒诞的是,美国不仅没有受到国际法的审判,反而还捧得了诺贝尔和平奖,这简直是对正义的莫大讽刺! 那么,美国打伊拉克的真实意图到底是什么?其实,真正的原因一目了然——当时欧元的强势崛起,1欧元等于1.3美元,更糟糕的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宣布以后石油交易全部改用欧元结算。对于依赖美元霸权的美国来说,这就等于捅了马蜂窝。伊拉克每年400多亿美元的石油贸易,直接威胁了美元的全球主导地位。美国滥发货币的经济基础被动摇,不揍你揍谁? 再看利比亚。卡扎菲更是狗胆包天,他不仅不用美元结算,甚至连欧元也甩在一边,宣布未来全部用黄金结算全球贸易。这简直就是对美欧的经济核打击。于是,欧洲国家率先动手攻打利比亚,美国紧随其后。这背后不是什么正义之战,而是彻头彻尾的利益角逐。 所以,别再幻想什么“解救利比亚人民”,美欧的侵略从来都披着伪善的外衣,实际目的都是赤裸裸的利益追逐。揭开战争的面纱,你会发现其核心还是经济霸权的维护。 伊拉克和利比亚之所以落得如此下场,根本原因在于它们不过是相对弱小的国家。当它们试图挑战大国利益的时候,代价就是被肢解、被占领。 那么我们中国的处境呢?被一些人认为是全球制造业的领头羊,实际上却在全球经济链底端挣扎。凭什么这么说? 首先,中国的制造业多半是给别人打工。接订单、做加工,看似热火朝天,实则内忧外患。人家给你图纸和样品,你拼命制造,可核心技术在别人手里,结算货币也在人家那边。看似赚得盆满钵满,实则留下的不过是一堆资源消耗、环境污染,以及各类劳动纠纷。最后才发觉,这种赚法竟然是负收益。许多企业因而破产倒闭,负债累累。 如今,很多工厂开始往越南和印度转移。其实这是个好事,逼迫我们升级产业,减少环境破坏,沉淀出真正属于自己的科技实力和经济独立。我们需要彻底醒悟,立足自身,打破依赖,为国家的未来谋取真正的长远利益。 所以,别再盲目崇拜别人的经济模式,别再做低端制造业的苦工。我们必须认识到,唯有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才能真正立于这场全球利益争夺战的不败之地。

26 阅读:171196

评论列表

xfl

xfl

1048
2024-09-29 17:35

温铁军讲的比较真实,美元霸权、军事霸权和科技霸权是美国统霸世界的三大支柱。

星海 回复 09-29 19:47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文化价值观霸权,媒体霸权

情殇 回复 09-29 23:50
中国要往高端方向走,但是低端目前还需要,因为中国人口基太多,低端劳动力还需要工作养家,高中低都要兼顾,再创造条件往高端路线走才是正道。

阿彪

阿彪

188
2024-09-29 19:15

低端也很重要,能解决大部就业问题;最好把发达沿海地区的中低端制造转移到中西部地区去。

Liu星辰翼 回复 09-29 23:33
低端重要与否取决于你的能力,如果你的科技和军事能领先全球2代以上,低端可以不要,没人敢给你耍心眼。否则,全产业链就是最好的选项,

俊逸 回复 09-29 22:11
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有霉国,没毛病啊,扯那么多事干饭吃啊!

竹鼎

竹鼎

102
2024-09-29 16:36

关键要做到使人民币逐渐走向国际化。否则永远都受制于人。

5945 回复 10-05 01:18
国内取款转账都各种限制,你还想全球化?想什么呢?家里没矿,宅家里什么都不干,还想吃香的喝辣的,美女无数,钞票无数,可能吗?就算彩票中奖,起码你也要买彩票吧。

feitian2012 回复 10-21 12:58
限制取款和转账,不是打击电诈手段吗?难道你支持缅甸魔窟电诈?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71
2024-09-29 18:12

货币、军事、科技力是大国的基石,但对普通民众而言,中低端制造业也不是一无是处,起码能解决大部分平民的生计

地瓜玄圣 回复 09-29 20:42
但现在开始年轻人越来越少了,几乎没有年轻人想去干低端制造业的,所以形势也在逼我们进行产业升级

用户17xxx55 回复 10-01 05:40
目光短浅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61
2024-09-29 19:14

温老却实是国内经济领域的顶尖人

坐专机回唐朝 回复 10-01 07:50
难道你爸爸妈妈20岁就夭折了生出来的你!

令狐葱 回复 10-10 18:57
美国眼中别人都是狗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8
2024-09-29 19:28

为什么不做低端产业?我们人口足够多市场足够大不管高中低什么产业容不下?十几亿人口同样高中低人才都不少西部发展得也不是太好低端产业转移到西部可以平衡一下不更好?

XB_WOLF 回复 10-02 07:43
美国人逼的啊,美国引导制造业流出中国,中国迫不得已才提出这个口号。国家肯定希望制造业遍布南北东西。

零下一度 回复 10-19 14:16
多少人有钱去西部投资?现在社会这么卷,西部人口又太少,新疆都不包邮。低端制造业怎么可能全面西迁?利润摆在那,人工成本,运输成本也居高不下。国家除非有全面的优惠政策,做好5年,10年不收税费准备,才能把西部发展起来。所以现在选择四川,也是折中之策。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6
2024-09-29 18:43

不是说低端就不做,我们要两手抓,全都要,不然怎么解决那么多人的就业问题?不可能都去坐办公室吧

播游 回复 09-29 21:12
人家说的是事情的本质,也没有说低端产业不重要。饿的时候红薯也当粮,但不能老吃红薯,不想为什么没有粮吃。

CYC

CYC

43
2024-09-29 18:15

砖家就是砖家,胡说八道都可以说的这么有水平!!!

CYC 回复 09-30 15:59
你自己多吃点

XB_WOLF 回复 10-02 07:51
美国为了美元霸权而发动战争,这是说被侵略方有罪?美元霸权比石油霸权更可恨好吧?不用抢你的石油,只用美元的乾坤腾挪,就可以抢走世界的财富,包括中日韩,包括俄罗斯,包括欧洲,全世界都屈服于美元霸权,你居然认为揭露美元霸权是洗白美国?

龍的心

龍的心

37
2024-09-29 15:40

什么都是好事

用户10xxx01 回复 09-29 15:52
他老人家说的要不是你不懂!要不就是你是美奸!

龍的心 回复 用户10xxx01 09-29 19:22
。。。。没想到啊,哪里领钱[微笑]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9
2024-09-29 16:55

问一问阿富汗人现在怀念不怀念美军?

谢伯韬 回复 10-01 05:05
汉奸

水杉 回复 10-04 01:57
柬埔寨人夹道欢迎越南军队,何解?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28
2024-09-29 17:03

代工苹果,赚一点点儿钱!全他妈被富屎康和裤开赚也

用户88xxx11 回复 09-29 18:56
并且中国人买得多,又被赚一遍。

saints

saints

27
2024-09-29 20:47

馒头是吃了六个才吃饱的,不是吃了第六个就饱了。没有之前低端制造业打下的基础,靠什么去冲击高端制造业?而且中国这么大的体量,就靠少数高端都养的住么?必须是大部分的低端加中部分的中端加少部分的高端全产业链,放弃你所谓的低端是自寻死路。最根本的问题是高端的利润必须反哺整个产业链而不是自己吃饱了嫌弃别人。所以国企就必须向高端发展,否则资本会把整个国家的血吸干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2
2024-09-29 19:31

自主创新,不断研发!掌握世界核心技术,才能立足于不败!强大科技体系,才会拥有全球利益!

Jeep

Jeep

22
2024-09-29 21:05

但讽刺的是,这两个家伙逃跑时,都怀揣着大量美元。

朱泓霖

朱泓霖

18
2024-09-29 18:07

人间清醒

三国靓仔 回复 09-29 19:30
清醒个P,低端解决多少就业率你知道吗?高低都做才是正途。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6
2024-09-29 18:59

大多百姓连低端都解决不了温饱,还淡什么髙端?

心情要爆炸了 回复 09-30 00:30
你现在还解决不了自己的温饱问题?你是不是有残疾啊?

紫竹

紫竹

16
2024-09-29 22:27

说白了就是美国用印刷的纸张白嫖!别人的劳动成果!

水杉 回复 10-04 01:59
美元货币发行量是不是世界最多?

九色

九色

13
2024-09-29 16:57

没有利益能打仗吗?美国疯了为了和平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打仗。石油和美元挂钩就是这么简单

笑天下

笑天下

13
2024-09-29 20:16

鬼话!杀达武是自作死!侵略科威特,成过街老鼠!

秋夜寂寂 回复 09-29 20:36
鬼话,杀哒吾侵略科威特恰好使丑而奸有了借口。

阿西西 回复 秋夜寂寂 09-29 23:39
侵略科威特是老美给他设的套,萨达姆上当了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12
2024-09-29 20:22

乱说一起,到底想说计么???

闪耀狮子之瞳

闪耀狮子之瞳

10
2024-09-29 22:57

第一美元霸权,萨达姆想用欧元结算,在当时就是取死之道,第二石油,够了

归心阁主人

归心阁主人

10
2024-09-29 22:31

最理想的经济结够就是每个工业领域都有像华为这样的龙头企业,从研发设计到加工生产形成产业链闭环,高中低端齐全,高端人才、普通劳动者都有充裕岗位,这样中国就真正腾飞了。

Lluzz

Lluzz

10
2024-09-29 22:19

高端产业需要做,低端产业也不能放弃!!没听过光着屁股玩高科技的,穿着树叶,火箭上天的,要均衡发展,不能顾此失彼!!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4-09-29 19:40

是的他们要他们的废纸换我们的商品

狙击手

狙击手

9
2024-09-29 19:56

又是专家

巨石

巨石

9
2024-09-29 22:37

说得好。另外不要搞出一个产品就卖老外白菜价,这是很无耻的

沉默

沉默

9
2024-09-29 21:20

不要用专家这个词侮辱温教授,温教授是一个有良心的学者,一个敢说真话的老人

swan

swan

9
2024-09-29 20:42

美国打伊拉克为了石油是正确的,不打伊拉克,欧洲人就拥有了从能源到产出的全产业链,美国对欧洲就失去了制动力,这是不能容许的,这和炸毁北溪二号是一个道理,你看现在失去能源的欧洲就像是拔牙的老虎,任美国搓圆搓扁再也张狂不起来了吧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4-09-29 21:25

请问,中国在现阶段不做加工,不加加强制造业,靠高新技术能养活自己吗?大话好说,日子难过啊!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8
2024-09-29 21:34

只要抛弃美元,世界就安宁了!

广厦

广厦

8
2024-09-29 21:43

温铁军原来是这种专家???

09yezhi

09yezhi

8
2024-09-29 21:30

别升级别转移了,现在全世界只有中国有完整产业链,所以才能生产国产化百分之九十的华为手机,学美国升级转移你根本生产不了国产化这么高的手机,其他产业同理,你想被别国卡脖子吗?没有基础产业,你空有技术都生产不了,比如美国和欧洲,没有完整产业链,他们空有技术很多东西本国根本生产不了,苹果手机都要别国帮生产

泰山学校群仕

泰山学校群仕

7
2024-09-29 21:53

说得清晰透彻,事情的真象应是这样。小国挑战美国霸权,结局都非常悲惨。中国🇨🇳有强大的军事经济实力作后盾,一定会动瑶直至摧毁美帝邪恶统治,迎来崭新的公正和平共同繁盛的新世界。

用户49xxx88

用户49xxx88

7
2024-09-29 22:45

没有美国,伊拉克还处于奴隶制度

黄学文

黄学文

7
2024-09-29 22:47

前面说的对,后面放狗屁,用真实的语言来说后面的慌言,观其心不良也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7
2024-09-29 21:30

九一一后遗症吧(可不打的)!

Varguard

Varguard

6
2024-09-29 22:25

这么说,我们错过了一个帮助伊拉克的机会,也错过了一个帮助自己的机会

徐志昌

徐志昌

6
2024-09-29 21:38

为什么这十年美国不断在经济上,政治上,军事上挑衅,就是因为中国一带一路对美元霸权说不。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4-09-29 21:04

这是傻子的行为,把产业都转移出去了,我看你以后吃什么。配合西方转移中国资产。

77190303

77190303

6
2024-09-29 21:27

中国有超大数量的农民和素质不高的工人,全搞高端,那些底层人到哪里就业,他们如何生活。国家经济结构要合理。高精尖要有,低端也要有!

77190303 回复 10-07 19:04
高端确实不是一下就搞得成,而是低端的建筑业,低端的手工作坊消纳大量的就业人口。现在低端产业由于环保和这个产业政策的原因去的太快,大量劳动力高端的承吸收不了,低端的工人是没办法做高端的活的,失业过多。这些人以前就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不得不面临没有收人来源的境地!

张代民 回复 10-01 01:51
中高低端有个合理的搭配,初期时低端占的比例大些,而后比例渐渐有了变化,向中高档转移。这个过程一直存在下去,而不是你说的二三十年完成

怼天怼地怼死你

怼天怼地怼死你

5
2024-09-29 19:04

一,为了维护美元,二,为了抢夺石油

gmdhwj99

gmdhwj99

5
2024-09-29 23:38

八十年代卡扎菲有说过用黄金结算吗?那时候利比亚是产油大国?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也是因为伊拉克不用美元结算吗?胡扯!

秦明

秦明

5
2024-09-29 21:59

骗流量

登高望远

登高望远

5
2024-10-06 10:13

比俄罗斯好,美国只图财,俄罗斯要命!

大刀王

大刀王

5
2024-09-29 22:46

俄乌战争表面上看是北约东扩,但实际上是俄罗斯带头去美元化,动了美元霸权的根基。

爆爆

爆爆

5
2024-10-20 08:52

人口太多 就业率怎么办

我D

我D

4
2024-09-29 21:31

这就是老美为什么一直要整我们的原因?天佑我中华

淡化

淡化

4
2024-09-29 23:12

讲的好,但不全面。美欧只想着怎么掠夺世界才富

唐唐

唐唐

4
2024-09-30 00:12

问题是你能制造高端的?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4
2024-10-01 14:05

世界不联合,强盗肯定猖獗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4
2024-09-29 20:54

邪恶美国拿着个洗衣粉做借口就侵略伊拉克'

生活不容易

生活不容易

4
2024-09-29 22:55

美国是老大,它犯下多大罪行无人追究。

柳枝飞扬

柳枝飞扬

4
2024-09-30 02:21

中俄贸易绕开美元,包括一带一路国家、金砖国家、上合组织货币互换,都是直取美元霸权命脉的掘坟之战!站在这个角度,美国仇视并拚死打压中俄的目的,该看的更清楚了!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4
2024-09-29 22:45

中国赶紧的,用美元结算。美国要公布存款了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4
2024-09-29 17:55

说到底还是因为石油…

9730465 回复 09-29 18:49
科索沃战争也是打的欧元,科索沃没有石油

用户不存在 回复 09-29 20:24
货币、军事、科技这三个才是大战略,石油还排不上队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4
2024-10-01 02:35

说的有一定道理,但第一次打伊拉克是90年 欧元还没有诞生呢 1999年1月欧元才发行。不过,影响了美元地位的原因是站得住脚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4-10-02 23:38

它懂个锤子,是伊拉克,侵略科威特,所以才打他的

康又力

康又力

4
2024-10-01 22:16

你有多少高端产业让人做,现实点别整天做梦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4
2024-10-04 10:01

石油拿美元结算,美元自己印,明明有人送,为什么要去抢?

一勾

一勾

4
2024-10-05 09:37

借温铁军的名义书写的过时垃圾文章!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4-10-02 19:13

高见。

强

4
2024-10-05 10:33

打给中东石油佬看的。不然以石油佬一年的收入全买飞弹,够炸平了以色列两三回了。

舟子

舟子

4
2024-10-04 19:14

其实劳动密集型 产业我们也不想放弃,因为人口太多了,你不需要这辛苦的工作,大把大把普通人需要。我们也没有打压这类企业。如富士康我们还是很欢迎的。只是美国打压,这些工厂也只能转移了,再加上人工贵房地产土地贵。

rerreg

rerreg

4
2024-10-04 17:32

世界从来就这样,谁拳头大谁有理,其余都扯淡!

我来过这世界

我来过这世界

4
2024-10-10 12:43

没有低端产业来逐步升级,一步到位就能搞高端了?

专业灭喷子

专业灭喷子

4
2024-10-17 08:45

美国打伊拉克不仅是为了维护美元霸权,而且在相当程度上还把石油的定价权控制在自己手上,防止石油与美元挂钩的美元霸权体系崩溃,说到底就是要全部弄死那些敢挑战和破坏美元霸权的国家

我对这事是这样看的

我对这事是这样看的

4
2024-10-18 09:56

温:我走遍全世界几十个国家 都不需要国家拿钱,去到一个地方只需要联系当地的ngo 就会有人 作为向导[捂脸哭]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4-10-18 07:38

货币战争打不赢就来军事实战,美帝的本性

茶夫子

茶夫子

4
2024-10-23 16:03

中国现在动了他们的三大霸权,下一波就会来搞中国。

华电

华电

4
2024-10-01 07:30

美国立足世界的是四大法宝。第一是美元。第二是美元石油挂钩。第三是用美军保护美元和美国的利益第四,美国还有一个强大的盟友。欧洲有北约。亚洲有日韩等。这是其他的大国所无法比拟的,因此他才能够横行天下

Lujump

Lujump

4
2024-10-05 08:09

呵呵,欧盟那些人还在吃瓜,孰不知联盟一个欧元本来就是对抗美元,这帮人智商蠢到家,全欧洲智囊团不如米国一个脚指头

阿二

阿二

4
2024-10-03 21:01

林肯,肯尼迪都是企图动摇美元的地位被弄死的,美元是美联储的,不是美国政府的

岛狗采集员

岛狗采集员

4
2024-10-07 06:47

反霸权必须先反美元霸权,所以乌的失败导致民主党无翻身之日,跨国犹资集团即将覆灭,战争、恐袭会减少很多,因此站队北约和乌的非蠢即坏

你爷爷

你爷爷

4
2024-10-09 18:37

欧盟成立的目的本来就是想抗衡美元,结果现在被美国反向操控,直接变成美国控制欧洲的工具,里面全是美国的代言人

用户99xxx60

用户99xxx60

3
2024-09-30 22:35

揭穿了欧美国家的丑恶嘴脸。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4-10-01 10:39

中国这么多人,难道都做高科技吗?

月半湾

月半湾

3
2024-10-02 05:31

我们是人口大国,低端产业是我们大部分就业的需要,高端产业是我们发展壮大不被掐脖子的核心。

辉腾

辉腾

3
2024-10-01 21:28

这是一个正义的好专家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4-10-03 06:19

档次提高也是走向高端,服装,制鞋也造高价的。

摸金岩

摸金岩

3
2024-10-04 08:20

美元的霸权地位不倒,霉国就永远不会倒霉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3
2024-10-04 07:12

这个专家还真不是胡说

哈个雷

哈个雷

3
2024-10-04 04:34

伊拉克和利比亚现在过得怎么样?

用户87xxx71

用户87xxx71

3
2024-10-04 10:31

基础工业必须有,利润再低也要坚持,别走霉国的老路!而且要国有,不能私有化!

散人

散人

3
2024-10-04 04:14

很有见地!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4-10-06 05:01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3
2024-10-05 05:47

低端也要抓住,可以利用ai人工智能机器人生产降低成本,制造业每一环都必须掌握在我们手里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4-10-06 10:11

伊朗早两年宣布以人民币为石油交易货币,这又动了美国的阴囊,于是,现在美国怂恿其以色列开始搞伊朗。看懂了吗?

用户90xxx91

用户90xxx91

3
2024-10-05 09:44

马后炮砖家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3
2024-10-05 11:03

就是一个吹,这个升级是你说升就能升的吗?

momsfhd

momsfhd

3
2024-10-06 07:57

对于中国来说,没有中低端制造业,一是就业问题,二是产业空心化,产业链一旦转出去,就很难培育了,一旦发生战争,外国一卡,我们基本工业产品都没有了

常华

常华

3
2024-10-07 08:01

中国立足于科技与产业链,有强大军能做保障,不受制于人也不空心化,实现伟大复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4-10-06 01:26

其中内容正确的不正确的混杂其中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3
2024-10-10 15:26

无知小儿!误导网友!其心可诛!

谜与美

谜与美

3
2024-10-17 16:49

真正干911的很可能是萨达姆,所以后来美国非干他不行!!!拉登很可能是没找到目标时的替死鬼,,,

阿友哥

阿友哥

3
2024-10-20 20:45

因为中国人太多,学历水平有高低,也是生活需要,因此极需要低、中、高产业链维系并从中持续发展。

六十而生

六十而生

3
2024-10-25 07:11

都转移了,那么多人的就业怎么办?你给发工资?应当高端抓利润,纸端抓就业,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4-10-26 14:50

温铁军说的对,只有拥有了高端科技,才能真正成为强国

南田古道

南田古道

3
2024-10-24 19:20

欧洲、澳加以及日韩,其实都是一种路径,只是分工不同,本质上都依附于美国的贸易体系。当然,它们也不敢脱离这个体系,毕竟要靠着这个体系吃饭。中国要走的是完整的工业体系路线,这个路线非常难,从重化工业打基础开始,积累出原料和机器的生产能力,再用几代人的血汗,从低端产业链一点一点向上攀爬,积累技术,才一步步走到今天。所以说中国制造业低端的人可以闭嘴,没有这些低端何来现在的高端,华为三叠,中国芯片,中国航天都是这样累积起来的

红海

红海

3
2024-10-16 11:41

二战后美国绑架北约建立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奠定了战后几十年美国发展的基础,美国只需要用武力维持各国对美国的信心,就能保住美元的霸主地位,这样它就可以开动印钞机滥发纸币,用金融资本控制全世界。现在我们搞一带一路,推动用人民币结算,美国害怕,因为这会动摇它的国运,动摇它的金融霸权,一旦美元霸主地位不保,滥发纸币造成的金融危机就会反噬美国,它就会一下子衰落。所以,它要在全球发动战争,继续绑架各国跟着它的车轮跑,并且打压中国,削弱中国,让人民币失去和美元的竞争力。所以,我们必须强大国家实力,壮大军武力量,这样才能不被战败,各国对人民币才有信心。双方现在挣的都是国运。我们胜,哪怕战和,和美国平起平坐,也能保住国运,否则,真正崛起不了。我们想和平发展,只是我们美好的愿望,强盗不会坐视不理。

小雪棒

小雪棒

3
2024-10-04 08:34

鸦片战争不也是为了赤裸裸的利益,资本主义国家为了利益是随时不要脸的

小吴观国际

小吴观国际

这里有你不知道的国际资讯,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