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多数国家造不了C919?机身锻压机全球仅7台,被称为BIG7

酵子说军事 2023-05-30 01:28:31

最近国产C919飞机正式开始商业运营,波音和空客都发来祝,但这背后却是满满的酸意,这意味着西方会出现一个无法估量的竞争对手。那么你知道为何中国能造C919,而大多数西方所谓发都无法制造大飞机吗?这其实和机身锻压的巨型锻压机有关,全球仅有7台,也被称为BIG7,这才是工业国实力的真正体现。

其实要建造C919这样水平的客机,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如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不管造车还是造飞机,骨架最关键,其他地方就是一层壳,而飞机是一层蒙皮。而骨架也被称为飞机机身,是整个客机结构安全的关键,一架商业客机的运行时间中需要数万小时的机身寿命,而大型客机机身的技术难度则在于要一次锻压成型。那么可以想象,C919的起飞重量72.5万吨,这么大的机身骨架一次制造,需要多么庞大的锻压设备。

这种锻压设备现在全球仅有7台,也被称为BIG7,是的,这和G7工业国的简称有点接近,而这也确实是工业实力的核心指标。令人骄傲的是现在全球排名最大的锻压机就是德阳二重8万吨锻压机,真正的国之重器。第二和第三是苏联时期古比雪夫萨马拉铝厂和上萨尔达钛厂的2台7.5万吨锻压机,第四则是法国的奥伯杜瓦厂6.5万吨,诧异的是这台机器是法国在冷战时期找苏联HKM3定制的。

而空客的A380的机身法国使用这台6.5万吨的设备也不能完成,还是拿到排名第二的古比雪夫的7.5万吨做的。严格意义上,国内的8万吨可以制造空客A380级别的大型客机。后面几名分别是德国美国,但是美国的锻压机比较小只有4.5万吨,总之一句话没有大型锻压机真不好意思说自己的G7工业国。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我用较小的锻压机分开制作然后焊接组装不行吗?这个大家都知道,焊接会让强度下降,而飞机可不能开玩笑,不能一次成型就需要额外的加强设计,这样结构重量大幅提升,让飞机成本高运输量少,这种飞机即便做出来,商业性也大幅降低,没有航司愿意引进,实际上就是失败的产品。

当然一架飞机背后需要的整个工业体系的努力,但是没有大型锻压机,再怎么努力也没用,或者说能不能生产出超大型锻压机,就是证明的整体工业体系的水平,如果不是国内持续花费了超过几十万亿升级工业体系,恐怕现在能不能制造出C919也很难说。

其实这次C919首飞,也是有很多人阴阳怪气的,毕竟那么多工业国都制造不出大飞机,我们搞出来了,他们能不酸吗?如今衡量国家实力的无非就是工业水准,工业皇冠上的珍珠也不多,无非是汽车、飞机、芯片,现在国内汽车销量超过日本了,飞机也成了西方有力的竞争者,芯片光刻机28mm商业化也是未来可期,西方还有什么能限制中国的发展,他们心里能不着急吗?

总体来说,C919的背后不仅是一架大飞机商业运行这么简单,日本三菱的SPACEJET客机在欧美的围殴中失败了,亚洲为何没有一个国家能制造大飞机?而那么多西方国家也不能?从C919翱翔了蓝天是可以找到答案的。这是真正的工业体系实力的进步,这是在西方围堵过程中永不屈服,经过百年抗争最终给西方人来一点点震撼,这个故事我相信放到任何爽文小说中都不敢这么写的,这样一个振奋人心,民族崛起的事情,国外人酸就算了,有一些国人你凭什么阴阳怪气!

77 阅读:18963
评论列表
  • 2023-05-30 09:04

    我是中国人,我为祖国繁荣昌盛骄傲

    仰望西北的天空 回复:
    [赞][赞]
  • 2023-05-30 08:49

    72.5万吨? 幼儿园没毕业吧?

    毛毛雨 回复:
    这个要搞空间站的,没想到暴露了
  • guany 26
    2023-05-30 10:16

    C919的起飞重量72.5万吨[病了哦]

    512267999 回复:
    多打了个万字,审稿不严谨
  • 2023-05-30 08:30

    美国的银河飞机,难道人家用的设备比咱们的还小?扯蛋吧?

    尘土 回复:
    闲得蛋疼,不扯蛋干嘛
  • 2023-05-30 17:45

    一个国家没有重工是走不远的,越南说超越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哪来的的工业底气[笑着哭]

    一米八一 回复:
    越南现在就是在复制我们九十年代的路子吧,几乎所有关键零件都是进口的,组装出口
  • 2023-05-30 18:42

    重点是中国有锻压机,有的人总是可以忽略重点,一会说什么零件国产率,一会又说其他什么泼冷水的话,就是看不到C919对于中国的真正意义,本来就说首架国产组装大飞机,不说生产,就组装中国也是世界第三个可以组装大飞机的国家,空客和波音也是全球采购零件组装的,也不是美国和法国全国产生产的。国产大飞机的意义在于中国在这个领域从0到1的突破,就像国产航母一样,没有买来的第一艘航母,哪来的后面第二第三艘国产航母。有了国产组装大飞机,才能接下来一点点零件甚至发动机的国产化,一上来就全国产零件,估计飞都飞不起来。中国在很多领域已经全球领先了,即使美国也不可能所有领域都全球第一的,就凭这点就可以让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了。

  • 2023-05-30 16:18

    最大载客量192人是个亮点。不是夸飞机大乘的人多,而是座位多了,可以提高国产率。

  • 2023-05-30 09:55

    吹吧

    28831865 回复:
    酸吧
  • 木K 8
    2023-05-30 19:32

    今后文章的关键数据一定要认真审定,否则随便都可以看出问题:72.5万吨

  • 2023-05-30 16:18

    72.5万吨?这特么是星际航母吧

  • 2023-05-30 16:54

    飞机的重量居然达到了72.5万吨 ,这比油轮还要重,小便没喝醉吧[笑着哭]

  • 2023-05-30 11:13

    能飞起来就不错,慢慢来不急不燥做精做强,配件及系统在运行中逐步优化和国产替代。

    自由人(东) 回复:
    记得当时刚试飞时,超音总裁也说过了这句话,一台飞机四千五百万个零件,要二十七个国家制造这些配件,就算给你参照组长都没必能飞得起,中国能制造出来能飞得起是非常非常厉害的
  • 2023-05-30 12:23

    中国缺的是发展时间。1977年才恢复高考,第一批博士1987年毕业,出成果怎么也得1990年代中后期,到现在还没有30年。这30年在为那30年填坑还账。

  • 2023-05-30 18:20

    飞机的发动机可以自产那就没有什么短板了

  • 2023-05-30 12:54

    72.5万吨起飞重量?中国所有航母加起来都木有它重!飞机最关键是发动机,搞清楚!

  • 2023-05-30 10:34

    72万吨吓死我了[笑着哭]

  • 2023-05-30 09:57

    错字百出

  • 2023-05-30 15:14

    你可拉倒吧,关键部件发动机电子设备都是外国的,还在这吹全国产,能要点脸不?

    用户14xxx46 回复:
    谁说的全国产?你说的吧
    熬一熬 回复:
    商用飞机全球没有一家是全自己产的。你造民大飞机,就要利益共享。你所说的空客和波音还是不用的中航生产的配件。
  • 2023-05-30 17:19

    怎样编辑语言文字才能钓鱼骗回复

  • 2023-05-30 07:34

    c919的起飞重量72.5万吨?小编你认真些!

  • 2023-05-30 10:56

    阴阳怪气的人,都要气的内心扭曲了

  • 2023-05-30 20:19

    小编可能连什么是复合材料都不知道

  • 2023-05-30 23:42

    72.5万吨牛批真的吹上天了

  • 2023-05-30 06:57

    努力吧!

  • 2023-05-30 06:21

    C919的起飞重量72.5万吨?明明是亿吨!

  • 2023-05-30 20:13

    制造10万吨锻压机很难吗?花了大价钱造出一台10万吨锻压机却没有目标产品给你压,你干吗造它呢?中国由于发展到一定阶段,光国内客机市场就足以让锻压机有“工”开,才有制造这种机器的动力,不怕国外成熟客机的打压(关门自嗨)

  • 2023-05-30 11:20

    路要一步一步走

  • 2023-05-30 07:47

    胡说八道!西方本来就穿一条裤子,某些重要领域,你有也代表我有了(可参考空客),避免重复建设,反正他们价值观“求大同存小异”,一致对外经济实惠,有何不可???

  • 2023-05-30 19:58

    小编学好数学再来发🤔🤔🤔

  • 2023-05-30 06:58

    国产客机因为有机身部分是外国造它们就阴阳怪气,殊不知波音空客的飞机一样也是很多国外供应商。有些部分也是他们国产造不了的,所以也是组装货。只不过很多人先天认为他们什么都能造。这认知问题。

    映蓝 回复:
    那些阴阳怪气看不到,要是一颗螺丝钉也国产人家就不跟你玩了,商业飞机全球采购,钱总得要让人家也赚点嘛!
  • 2023-05-30 12:43

    胡说八道

  • 2023-05-30 11:54

    翅膀和轮子流皮

  • 2023-05-30 19:44

    空客找大毛做的,难道波音造不了大飞机?自嗨的垃圾文。

  • 2023-05-30 19:43

    但愿有生之年能看到,东方彻底压倒西方!

  • 2023-05-30 12:42

    我稍微有点知识头脑,我理解为72.5万吨他打错了,不影响我阅读

  • 2023-05-30 15:18

    起飞重量72.5万吨[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5-30 06:13

    写文章,有这个:c919的起飞重量72.5万吨,你确定?不是天外之物?再说一点,能说这种专业话题就很好,能够再说清楚一些就更好了,此锻压机哪些国家能够生产?中国可以不?波音的机身在哪里生产的?写这些东西才有说服力,空口跑火车吹中国大飞机就不入流

  • ABCD 1
    2023-05-30 18:12

    72.5万吨,真真的航空母舰。

  • 2023-05-30 07:15

    那么可以想象,C919的起飞重量72.5万吨,这么大的机身骨架一次制造,需要多么庞大的锻压设备。72.5万吨,瞎说!

  • 2023-05-30 07:26

    起飞重量72.5万吨?

  • 2023-05-30 07:02

    国产的就造个机身其他全是外国的,你不吹牛会s

  • 2023-05-30 13:35

    写的什么玩意

  • 2023-05-30 18:52

    这东西最关键的还是自己的市场要足够大,靠自己国家的市场就可以消化各种成本。

  • 2023-05-30 08:07

    硬起来了没有?

  • 2023-05-30 19:07

    波音是吃素的?

  • 2023-05-30 10:58

    C919是中国的,当然人家造不了。

  • 2023-05-30 12:05

    好重呀,70多万吨!

  • 2023-05-30 12:58

    能坐满人嘛

  • 2023-05-30 07:47

    作者你的72.5万吨的飞机那个国家也造不出来。

  • 2023-05-30 13:26

    中国人只要想弄还有弄不出来的东西?

  • 2023-05-30 16:21

    开玩笑,起飞重量72.5万吨,有这么厉害的发动机吗?别瞎写

  • 2023-05-30 23:14

    3d打印最终会不会革了锻压机的命?

  • 机身锻压,全靠空调专家和白铁老技师大力支持😄

  • 2023-05-30 06:58

    工业实力的产物。

  • 2023-05-30 11:05

    不懂就不要乱写骗流量

  • 2023-05-30 17:56

    就错一个字,骂人家干什么?

  • 2023-05-30 21:28

    严谨点,国内汽车超过日本?是出口好不好

酵子说军事

简介: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