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不原封不动照抄50年前载人登月方法?五个原因告诉你答案:   第一:很

路边的你呀 2024-11-02 03:52:15

美国为什么不原封不动照抄50年前载人登月方法?五个原因告诉你答案:   第一:很多人觉得美国再登月,照抄50年前的方案不就行了?其实没那么简单!登月就像盖楼,图纸只是个开始,怎么盖、为啥这么盖才是关键,以前登月那可是个大工程,十几万人、几千家单位参与,很多细节都没记录下来,现在就算有图纸,也没人知道具体怎么操作了。   第二:现在的工程师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老师傅们经验丰富,就算没数控机床也能搞定复杂零件。现在呢,新来的工程师只会用数控机床,你给他老图纸,他也得琢磨半天怎么操作,很多老工艺都失传了,这就像让你用算盘算微积分,根本玩不转!   第三:技术也更新换代了,以前的土星五号火箭又大又重,现在的SLS火箭更小更轻、推力还更大,干嘛还用老古董?就像你有了智能手机,还会用大哥大吗?技术进步了,肯定要用新技术。   第四:成本也是个大问题,阿波罗计划一年要花30亿美元,相当于现在1700亿美元。NASA现在一年预算才420亿美元,根本不够烧啊!登月这玩意儿烧钱,就像你买房一样,没钱怎么玩?   第五:所以说美国登月不是不想抄老方案,而是抄不了,就像日本银行系统,还在用上世纪的老古董,想换新的也得慢慢来,美国登月也一样,得重新研发新技术,这都需要时间和金钱。

1 阅读:21887
评论列表
  • yu 173
    2024-11-02 10:06

    现在的汽车比50年前的汽车差吗?现在的轮船比五十年前的轮船差吗?设计能力比以前强,生产工艺比以前好为什么生产不了比五十年前好的东西?就算没有图纸,重新设计一个全新也比五十年前的东西好吧?

    未来一定在中国 回复:
    说那么多干嘛,美国佬根本就没登过月!
    苍海一粟 回复: 未来一定在中国
    这才是最正确的解释。
  • 2024-11-02 11:51

    愚不可及,偷换概练。要你抄的是零件实物吗?抄的是技术指标、参数。50年前用的速度、火箭推力大小、开关机时间长短等等各种参数。50年前用这些参数做到的事,你现在只要能实现这些参数,就能复刻50年前壮举。难道美国技术发展连50年前的参数指标都达不到了吗?还是说其实美国根本就不知道这些参数。

    哑巴湖小水怪 回复:
    你自己不懂,,登月要的是材质一模一样吗?是关键参数啊,,是技术标准啊,,
    绝望✘☞浮夸 回复:
    现在有各种仿真软件,各种实验室,效率远比50年前高!
  • 2024-11-02 15:25

    第一。现在美国登月工程凭几家公司就可以了?登月工程的技术,说扔就扔?骗鬼呢?第二。比喻错误。当年用算盘能算微积分,现在用计算机反倒算不了了?数控机床需要的是输入正确数据,不需要你是八级工。第三。技术当然进步了。可你既能把智能手机玩个溜,怎么玩不转大哥大呢?新技术玩不明白,老技术又不用。不明白。笫四。这有点可能。有钱打仗,没钱登月。第五。更不明白。从美国宣布重新登月,到现在,连最基础的都一团浆糊。这么多年,尽煮粥了。

    驰骋千里 回复:
    没法子,他原本就不会啊
    牛奶加辣 回复:
    你这举例完全没有可比性,安225那是东欧剧变后乌克兰和俄罗斯被美国佬忽悠瘸了,真的是资料和配套厂都没了。美国世界第一强国,也没经历过政变,资料就不翼而飞,这不是欲盖弥彰吗?
  • 2024-11-02 09:39

    好莱坞摄影棚拆了,没地方复制

    水无痕 回复:
    替你美国爹操碎了心。
    江湖小小七 回复:
    真丢云南人脸
  • 飞飞 77
    2024-11-02 08:56

    因为这届网友不好骗了

    用户18xxx69 回复:
    这物理问题,老美50年前就能解决,要是他们没撒谎的话
    美好的人生 回复: 用户18xxx69
    的确解决了,就是在起飞前最后才加注,SLS为什么国内都叫它鸽王,就是因为在最后加注都有发生燃料泄露的事,
  • 2024-11-02 06:59

    靠舆论洗脑吹行不通了

    人马座卯兔 回复:
    要有脑洗才行,万一没有脑子咋洗
  • 2024-11-02 09:17

    事实证据证明美国跟本就没有登过月球!跟本就没那技术!

  • 2024-11-02 07:46

    50年的月球过去了50年啦,早就变了。上去的道路也变了,你让他怎么上去啊。50年前他们用皮卡就可以拉到现场,现在可不行了。

    大梦永不觉 回复:
    然后马斯克要开重型火箭殖民火星了,你不服记得先去
    用户64xxx03 回复: 大梦永不觉
    可以殖民火星不能先帮个小忙登月?
  • 2024-11-02 15:46

    不知道,以前登月的那部拖拉机现在还在不在,这么重要,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应该是保存的很好吧,为什么美国佬不给全世界展示一下呢

    西江马致远 回复:
    实物是有,飞到哪里去表演就说不准了!
    墨隐 回复:
    有个屁用,有土星五号,只能说推力能达到登月要求,不代表就登过月?
  • 2024-11-02 09:54

    真丢脸,有新技术当然不用旧技术,没有新的干嘛不用旧的?只不过连旧的都没有而已!

    雪儿 回复:
    怎么可能有断层
    人马座卯兔 回复: 雪儿
    有断层很奇怪吗?
  • 2024-11-02 14:57

    美国载人登月的真假不会影响中国的崛起,没必要争论。我们关心的是中国在现代科技应用能力遥遥领先于世界的前提下,是否可以在2030年前载人登月成功。也许载人登月就是个科学设想,人类100年内也无法做到。

    环滁皆山 回复: 顺风顺水
    小P孩,不会说话就别说,美国登月是假的网上争论已经很公开了,需要你暗指?搞笑
    顺风顺水 回复:
    小朋友,多学点,不要闹笑话了,我是在暗指美国载人登月是假的。
  • 2024-11-02 07:11

    当年的技术那么成熟?不需要往返验证吗?次次成功?而且登录间隔时间很短就进行下一次的登月?

    莫当真 回复:
    陈述事实需要洗白么?况且这些所谓的质疑都能从网上找到答案,这种既不用自己动脑想答案,还有一种智商碾压的感觉难道不好么[笑着哭]
    人马座卯兔 回复:
    谁告诉你次次成功呢?你看过相关资料了。抖音说的你就信?三号烧死三个,15好险些回不来,怎么需要死光才是真的,哈哈哈
  • 2024-11-02 11:27

    说这么多是为了帮美国登月澄清事实吗?以前这阵仗搞出来的高科技会没预留图纸吗?美国人撒的世界谎言不少了,每一个谎言背后都是世界上人民的灾难。

    钢321 回复:
    我什么时候和孩子说霉国登月是假的?他们长大后自然能判断是假的,那像你,世世代代都在仰望低等白人。
    人马座卯兔 回复:
    谁告诉你没有图纸呢?你看抖音了解的?
  • 2024-11-02 12:24

    以前用算盘,我就不信现在你用计算器算不出。以前用手画设计图,我就不信现在用电脑画不出来?我亲身经历,电脑画得又快又好。建房以前用手工伴浆、混凝土,不均匀,现在全是机器,效率高质量好。以前用人工挑砖上楼,现在直接用塔吊。我只看到科技越发展,效率越高、精度越好。

    莫当真 回复: 山大王
    不用劝,你看美国虽然叫的欢,国会给相关项目拨款么?这明显还是陷阱,忽悠你加大投入搞太空竞赛。
    山大王 回复:
    既然这么说,你就劝美国人别再做登月的美梦啊
  • 2024-11-02 08:36

    以前用马车就可以了,现在悍马司机谁会开马车啊?🫣🫣🫣再者,造马车的技术、设备、工厂已经失传,悍马工厂只产越野车,再研究造马车,逆向工程难度很大!😮‍💨😮‍💨😮‍💨还有,以前的马车尊贵,相当于悍马造价的几百倍,这么金贵,现在经费已经难以满足😓😓😓悍马虽然先进,越野能力还是远远比不上马车的,所以悍马也不胜任😝😝😝总之,去不了[得瑟][得瑟][得瑟]

    雪山飞狐 回复:
    不是抬杠,你给我一辆悍马的钱,我给你订两俩马车,你信吗?
    Dumbledore 回复:
    倒也是,马车还能语音操控,“得儿……驾”!悍马这么叫一嗓子,未必那么听话,紧急刹车难道也大喝一声“驭”……再说了,百公里十几捆草,悍马可不行[滑稽笑]
  • 鹿泉 29
    2024-11-02 12:37

    废物,50年前登月是假的,录影棚拍的,是个人就能想到50年前能登现在反而登不了。这就是诈骗苏联的玩意,真真假假

    古董版男孩 回复:
    不骗,搞不死苏联哦。
  • 老猫 28
    2024-11-02 14:42

    之前看美国人在月亮上飙车,真是牛逼,我们只能默默仰望,后来才知道原来都是套路,那月球车的轮胎和电池,怎么可能受得300度的温差?根本不用解释国旗为什么会抖动、视频里有多个光源、信号传输没有延迟

    wo412 回复:
    自己先假设一个不存在的事实来证伪,月球日夜都很长,不是地球24小时就一个白天黑夜,不存在太大温差,宇航员都受得了的温度你不质疑,去质疑轮胎与电池,人能穿宇航服,设备就不能加防护吗?比人的维生系统难吗?另,你都是以你平时能接触的常识去理解,你以为轮胎就一定是橡胶的,国旗那个样子就一定是风吹动的,国旗这个其实不需要多专业知识,把照片放到电脑上,仔细观察,至于星光啊,光源啊,得问专业摄影师,你一个只会用手机拍拍照的人,自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质疑是你的权利,但水平跟幼儿园小朋友有得比
    人马座卯兔 回复:
    无知原来不以时间为转移的,以前你无知,现在更无知,月球车的的轮胎真的可以耐高温,我就不告诉你他是什么材质的,最后登月可以找舒适的温度上去,我就不告诉你月球的一天等于地球多少天,反正你不以无知丢人我何苦给你解答呢?没文化真可怕啊,无知者无畏,查资料吧?不然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丢人的
  • 2024-11-02 13:23

    鹰酱:“哈哈哈,把你们骗了!”毛熊气的碎了一地,兔子:“你真是个好鹰酱,说的没错,我做出来啦”鹰酱“……”

    xiang 回复:
    也有被坑过的:比如上帝之杖。
  • 2024-11-02 09:50

    因为以前是在好莱坞登的月,现在技术发达了,好莱坞登月不好搞了[滑稽笑]

  • A 19
    2024-11-03 06:04

    好莱坞的登月导演死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所以无法复制

  • 2024-11-02 11:43

    美国佬登月?目前只能蹬腿,蹬被子,蹬鼻子上脸,就是登不上去月,至于以前嘛,自己想……

  • 2024-11-02 10:29

    没有记录下来,这尼玛话都敢说

  • 2024-11-02 11:32

    现在美犹的想法是:躺在罗莉岛上,控制人造上帝 人工智能,打遍天下,万年太平!上球的月球了

  • 2024-11-02 12:31

    现在的人不好骗了,阿波罗登月就是一个笑话

  • 2024-11-02 10:46

    最简单的,懂技术的工人都去世了,50年了,有一两个还活着顶啥用??还有公司都倒闭了或者转行了,要全部恢复旧技术第一个成本,第二个政治问题,还在用旧技术要被同行笑,美帝全球霸权要动摇,第三个新技术要从头开始,还不稳定,急不来。

    山大王 回复:
    牛顿死了,科学就退步了是吧???
    和成天下 回复: 山大王
    不好意思,你在,所以科学进步了,我们高兴的看到你引领世界哈
  • 2024-11-02 13:01

    废话一堆,就一条。现在好莱坞拍的电影,没法骗现在的人了,鉴定完毕!

    晓风明月 回复:
    真相
  • 2024-11-02 12:09

    我就关心美国下次登月的总指挥是卡梅隆还是斯皮尔伯格?

  • 2024-11-02 10:51

    中国大陆要引以为戒,及时把各工程的技术手段工艺记录下来,以备日后查看借鉴。

    星辰大海 回复: 未来一定在中国
    赶紧滚回美国,缺心眼的!
    未来一定在中国 回复:
    你更牛!脑回路杠杠滴,佩服!
  • 窈耶 14
    2024-11-02 17:02

    还记得我们的科学家说,第一次月兔号爆胎在月面,差点就被迫停了这个项目,被霉锅的视频骗了[滑稽笑]后来月兔二号换胎上去~稳了,才有了现在的月壤。

  • 大地 14
    2024-11-03 07:08

    造假就造假啦,还那么多借口[点踩]

  • 2024-11-02 13:47

    因为摄影棚拆了[滑稽笑]

    古董版男孩 回复:
    摄影师和导演也没了,后续没人,没法拍摄出这特效了。
  • 2024-11-02 14:58

    直奔评论区笑看九漏鱼狂欢[大笑][大笑][大笑]

  • 2024-11-02 10:53

    美国这路越走越荒唐。

  • 2024-11-02 12:38

    唉,这种人真是对美国爱的深沉啊,舔着脸也要硬洗白,执着得很啊。

  • 飞翔 11
    2024-11-02 12:33

    美国还有工业吗

  • 玉秫 11
    2024-11-02 12:27

    收了多少钱,说说,

  • 2024-11-02 13:29

    说的也是,我们这边也是。几千年前嫦娥娘娘就登月了,老办法没传承下来,所以现在我们登月也得研究新方法。

  • uct宝 11
    2024-11-03 05:30

    图纸晒出来就知道东西有没有实现登月可能了,可是厉害无比的祖传秘笈不可告人,只能吹牛。登月的证据就是发现特殊之处,没发现就是没有,比如月壤含水。实地情况啥都不知道,就象说去过京城,却不知道半点本地风景,信个P

  • 2024-11-02 11:55

    说来说去,就是美帝没落了呗,旧的没钱没人用不起,新的直接就没有。[滑稽笑]公知们从来没有这么痛苦过。若真让中国抢先登月,估计一大批公知会销声匿迹

  • 2024-11-02 11:47

    去工业化让美国变成了空心大萝卜

  • 2024-11-02 13:41

    就没有登月过。怎么抄袭[裂开][裂开][裂开]

  • 2024-11-02 14:01

    哈哈,就没有东西可超,摄影棚里的🈷️是有氧气的,🈷️球是没有的,就是不戴氧气罩这一点里说,美国的登月是假的,是骗了全世界。

  • 2024-11-02 20:42

    你说的是屁话,你看汽车火车飞机百年前就发明了到现在只有越造越好技术只有越发展越先进,他们现在登不了月,其实他们更本就没登过月球

  • 2024-11-03 07:08

    以前在好莱坞片场就可以解决了,现在得实打实的做,肯定没法实现啦

  • 2024-11-02 11:24

    再拍一部电影就行

  • 2024-11-02 13:30

    因为50年前登月是假,哪来的抄作业?最多就是吹吹牛,可以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1-02 13:47

    演不下去了,到处都是摄像头和卫星。

  • 2024-11-02 18:15

    美帝的绕月飞船和月球返回舱是手动对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只能说那时候的美帝太敢想了

  • 2024-11-04 10:04

    问题关键在于美国政客发展太空科技的目的不是为了探索太空,而是打赢与苏联冷战,所有冷战胜利后,太空科技方面的经费砍掉9成,大批相关企业倒闭破产关门。

  • 2024-11-02 16:43

    谁敢保证美帝是真的登过月?阿姆斯特丹都不敢

    快乐流氓 回复: 鉄人
    阴阳怪气的!
    鉄人 回复:
    呦呦呦,对不起,我揭穿了你既没有文化还没有素质的伤疤
  • 2024-11-02 10:16

    以前有钱还能吹,现在负债吹不动了,越吹越没气

  • 2024-11-02 14:51

    就没上去过,抄啥

  • 2024-11-02 17:47

    别洗了,你没法证明美帝蹬没有蹬月

  • 2024-11-02 20:54

    美国根本没去过月球,要是登过一次成功,现在的月亮已经有人类在上面搞实验了,谁还坚持在太空站搞实验?

  • 2024-12-17 08:24

    就想问一句:你能确定50年前,美国真的登月了吗?万一是导演的呢?用演的再来一遍?

  • 2024-11-02 17:57

    当年是在好莱坞登月的,现在无法抄袭啊

  • 2024-11-02 17:57

    跟你有毛关系你解释?你投钱了还是你分红了?

  • 2024-11-03 21:16

    说的屁话,50年前採的月壤怎么说?现在却在想要中国的月壤,这怎么说?

    人马座卯兔 回复:
    想要很难理解吗我们是月背,他们去过那个地方?没去过想要很奇怪吗?月壤都一样吗?你以为月球和你们村一样大,村东和村西的土壤大同小异。莫名其妙啊
  • 2024-11-03 20:21

    我信你个鬼!五十年前做到的工程,五十年后居然做不到了,证明五十年前根本就是骗人,还是骗了全世界的人!

    人马座卯兔 回复:
    呵呵,你高兴就好,你能代表全世界?起码我你代表不了,
  • 2024-11-04 03:26

    ……老美,以前用上了大哥大,并且是世界的老大,现在却连智能手机都做不出来,什么资料都没啦……是这意思吗?

  • 2024-11-02 09:52

    你得有多愚蠢才能骗到中国网友?

  • 2024-11-04 06:17

    美国根本就没有蹬上月球!是骗人的!

  • 2024-11-02 13:28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之前技术都已经成熟了,现在仅需一点点成本费就可以完成登月了,还用想那么多做什么。

  • 2024-11-03 23:06

    舔的角度刁钻

  • 2024-11-04 10:56

    全程50%的几率完成了100%的任务[哭笑不得]

    晓风明月 回复:
    5%的几率[doge]
  • 2024-11-04 10:22

    有实物有图纸抄不来?为什么老是说中国抄他们的技术呢?难道他给图纸我们了?

  • 2024-11-04 08:13

    通通不成立,除非不是人类,是个人都会认为以上的借口不成立!唯一可以解释的只能是,美利奸阿波罗计划造假

  • 2024-11-04 06:00

    登月球才是目的,不管你吹嘘用了多少新科技手段,但没达到目的就是个屁。

  • 2024-11-02 18:36

    哪怕你美国发射个月球同步卫星也好啊,怎么着不屑于发?

  • 2024-11-04 06:25

    5个理由一个比一个牵强附会,这是熬了一夜脑子糊了想出来的吧

  • 2024-11-30 02:14

    又有狗跳出来为它爹洗[doge][doge][得瑟][得瑟][得瑟]

  • 2024-11-02 19:25

    不管真假,美国工业没落了。美国这些年什么挣钱就搞什么,把工业基础全部推倒了。

  • 2024-11-03 12:36

    泥马洗白有这样智商低下的吗,现在都是楼房,我就不信50年前的土房做不了。如果是空中花园之类臆想的建筑不算。

  • 2024-11-02 19:54

    当美国从来没有登月就行了

  • 2024-11-02 14:55

    有道理

  • 2024-11-03 23:30

    美国登月就是妥妥滴欺骗[狗头]

  • 2024-11-04 11:34

    这特么也能洗,不行就是不行,都他妈说是假的了,还在洗

  • 2024-11-06 02:00

    洗地都不会洗,16亿白特么养一群狗腿子

  • lyy 4
    2024-11-09 20:25

    照抄50年前?摄影棚早特么拆了个屁的了[滑稽笑]

  • 2024-12-16 09:38

    你说反了吧?现在用计算机反而算不过算盘?现在的工人随便拿一套五六十年代的图纸分分钟帮你把房子盖出来,盖不出来只能说明你本来就没有图纸不会盖房子

  • 2024-12-16 16:34

    用旧技术无法完成新任务的实例论证新技术无法重复旧任务的合理?

  • 2024-12-17 14:45

    为何中国什么都抄美国,就登月不抄?[滑稽笑]

  • 2024-11-02 19:17

    纯特么意淫,以为这样那样

  • 2024-11-04 23:30

    哪有那么多问题,就一个困难:钱!一个穷得只剩下武器的国家它玩不起

  • 2024-11-03 11:30

    很简单,现在互联网媒体太发达,再复制50年前好莱坞登月一下子就被全球人戳穿了![静静吃瓜]

  • 2024-11-04 12:06

    你肯定以前真的登月了?

  • 2024-11-03 23:28

    先不论美国登月真假,但那么多年过去了,抛开预算够不够的问题,美国目前的产业链和人才储备是很难支撑得起登月的。哪怕从现在重启登月和人才储备,至少要20年左右才能具备登月的条件,否则就会像波音两个航天员一样,上去好好的,回不去了……[哭笑不得]

    人马座卯兔 回复: 山大王
    但凡脑子比核桃大都不会说出这么没文化的话,你们家的人的主子才是美国,美国是一条疯狗,所以你和美国一样的乱咬
    山大王 回复:
    那你赶紧劝你主子别再做登月的美梦了
  • 2024-11-04 20:54

    现在耗巨资登月没价值

  • 2024-11-05 02:24

    美国载人登月都是在尼克松任期内完成的,水门事件后美国就不再登月了,也就是说美国是不是登月与尼大人心情高度相关。

  • 2024-11-04 13:41

    因为现在视频的分辨率高了,造假太容易被发现

  • 2024-11-06 09:20

    不是有好莱坞吗?哈哈哈

  • 2024-11-09 22:23

    不行就不行,不要臭不要脸的说这说那的

  • 2024-11-12 21:28

    美国50年前登的是好莱坞的月亮,现在要登中国嫦娥住的月亮,那难度确实太高了。

  • 2024-11-28 17:35

    美国吹过的牛逼都被我们中国实现了,

  • 2024-12-07 16:14

    这个可以理解,你要不能理解就拿出半年前写的代码看看,你要是不研究两三天一定整不明白,这还是你一个人写的,要一个10个人的团队写你不整个10天半个月的,登月更难了要从基础硬件软件各种设施从头再来几乎不可能

  • 2024-12-07 14:00

    瞎扯个屁啊,技术进步了,非得还会钻木取火?那你进个屁步,原地踏步多好

  • 2024-12-12 15:11

    不说五十年前的工业品。我说一件事,大家应该可以明白美国登月技术咋会事。中国故宫,全世界人都知道,什么时候造的?明代。现在明代的工匠都死了,图纸也没了,建造工具也没了。可是,现在故宫的宫殿一直在修。天安门城楼是1960年拆了重新造过的。过了500年后,中国人还是能重造出来。登月那火箭图纸据说是在的,我不信造不出来,美国还可以叫德国日本代工零件,马斯克也能造各种火箭零件,我不信美国没工厂造。

  • 2024-12-18 22:49

    问题是既然已经登月过了,按照道理会继续登月,持续的经营探月计划才正确啊。因为前期走了很多弯路,浪费了太多财力,通过不断的更新换代,登月成本会越来越低越来越可靠,还可以震慑对手自己的实力。可惜就登月一次就戛然而止了,这太不符合逻辑了

  • 2024-11-02 11:28

    不明白登月的实际意义在哪

    用户64xxx63 回复:
    意义肯定有的,只是不能短期实现而已!想象一下,要是可以把月球改造成和地球一样,那就非常恐怖了。当然以目前科学技术是无法达到的,但很久很就以后呢!谁知道呢!就比如现在中国搞的那个月壤砖真的有用,要是真的在月球建立了基地,在上面实现了无土培植种菜,那整个世界都会沸腾的。
    宗人府 回复:
    放导弹
  • 2024-11-03 02:29

    毫无意外,点开评论,发言的基本都是以幼儿园的认知质疑专业,不学习,就是想当然的乱喷。初中毕业,觉得自己洞察了宇宙奥秘,高中毕业觉得自己知识还是不足,越往上学习越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越谦虚。

    用户17xxx34 回复:
    正视自己,正视别人咋就这么难呢?怼天怼地帽子乱飞。我还是探月登月科研队伍中一员,你干了啥,抽了包烟交了点税。
    晓风明月 回复: 用户17xxx34
    探月登月科研队伍这么闲吗?

路边的你呀

简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