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睒睒回应儿子“是否为美国籍”:他应该有自己的选择权

界面新闻 2024-11-20 15:54:40

11月20日下午,钟睒睒在江西赣州一场活动中对媒体回应了关于儿子钟墅子为美国国籍的传言。他说:“我的儿子现在36岁了,他应该有自己的选择权,我作为父亲,我没有给他什么,他仍然是一个职工,手上一分股权也没有。我在上次中央电视台说过,农夫山泉永远是中国企业。在中国,这个企业的所有权只能是中国人,我不知道我说得够不够清楚。”

公开资料显示,1988年出生于杭州的钟墅子在2017年开始担任农夫山泉的非执行董事,并在三年后被任命为农夫山泉最大股东养生堂的品牌中心总经理。此外,他还担任农夫山泉审计委员会的成员。2023年11月,农夫山泉新设杭州大区,由钟墅子担任负责人。

226 阅读:237590

评论列表

天子

天子

2259
2024-11-20 16:31

说的挺有道理的,不过他儿子入美国籍,却还在发中国财,真让人讨厌。这样的做法,对中国无害吗?

用户15xxx07 回复 11-20 16:43
他死了,是美国儿子继承他的企业,秒变美企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回复 11-20 16:55
不是因为他儿子是不是美国人是农夫山泉吃里扒外![呲牙笑]

mmm

mmm

1629
2024-11-20 16:33

没毛病啊,所以我也有选择的权利,我的选择是农夫山泉的东西不买。

初语久歌 回复 阿乱 11-20 16:59
哇哈哈什么时候是日企了 那按你说宗馥莉是日本人?

阿乱 回复 11-20 16:49
娃哈哈还是日企,怡宝景田百岁山也有外资控股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881
2024-11-20 16:31

那就不要在国内挣了钱移民到国外,把资产留在中国

无乐99 回复 11-20 16:50
中国应该尽快出台离境税

用户12xxx60 回复 11-20 16:36
人家的事,你管的着吗?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640
2024-11-20 16:58

比起其它税种,中国应加快设立弃籍税,对外国籍继承中国资产征收90%以上税率,主动弃籍征收95%以上资产,如涉嫌转移资金则资产100%没收以实现国内财富不外流。

苟苟炊烟 回复 11-20 18:22
资金外流本质就是资源被掠夺,终点就是美国人平白无故的得到那笔钱,然后可以拿来买我们的资源,一些蠢人是看不懂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国家要收取高比例弃籍税。

我心永恒 回复 11-20 17:24
很赞同

倒霉熊

倒霉熊

437
2024-11-20 16:41

看来还是不是中国种呀,这话要是宋朝的一个大老板说我儿子是辽国的,但我有一颗大宋心,我还是要在大宋做生意赚钱,你试试他结局如何?这种所谓世界大同的奇葩理念也就从80年代才不知怎么的就在中国大行其道了。

蒼穹之燼 回复 11-20 17:19
被断章取义罢了!原文是"科学无国界,学者却有自己的祖国!"资本最喜欢用前半句来洗白

用户23xxx55 回复 11-20 17:38
科学无国界,技术有专利权

程大爷的小表弟

程大爷的小表弟

375
2024-11-20 16:33

钟桑 故乡的菊花开了 你赶紧回去看看吧[得瑟]

YOUR NAME 回复 11-20 23:03
[点赞]

零落 回复 11-21 09:34
你是宁波的吗,应该只有宁波这边的才明白钟桑的意思吧[笑着哭]

男百姓

男百姓

262
2024-11-20 16:33

“选择权”就是个虚伪概念,强奸犯也有自己的“选择权”……而作为家长,这明显是爱国教育的缺失!

逆袭 回复 11-20 18:32
爱倭国吗

用户10xxx08 回复 11-20 17:26
是它仔自己选的吗?要学习印三,哪里赚钱哪里花[呲牙笑][呲牙笑]

门外看热闹

门外看热闹

209
2024-11-20 16:41

作为个人有选择权,作为民族企业的继承人更要有责任与义务。不能只享受权利,不履行义务。

打雷下雨累哦 回复 11-20 17:27
他还不如不解释

cart 回复 11-20 19:03
他想吞了人家的财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90
2024-11-20 16:34

兄弟们别买农夫山泉了,以后随时跑美国去,

cipher 回复 11-20 16:55
有人知道的真相早些,有人知道的晚些,不过不买就是真道理硬道理!现在只喝哇哈哈爽歪歪!

用户28xxx04 回复 11-20 16:38
为什么有钱人都想跑美国?

杏子

杏子

146
2024-11-20 16:50

起码家庭教育告诉他,他可以选择忘本,可以选择资敌,可以自由选择国籍,中国对于他们家而言没有什么意义和价值。立场不同,不必强融。我的家教让我做不出这种选择。

mfdz 回复 11-20 18:32
没人家富,哪里还有什么选择权,老老实实搬砖[笑着哭][笑着哭]

杏子 回复 mfdz 11-21 00:18
移民美国倒也不必多富,你自己移不了不要以己度人哈

wlqcq

wlqcq

129
2024-11-20 16:34

我们也有自己的选择权,坚决不买美国人一瓶水,这一点我还是做得到!

诚者有信 回复 11-20 19:52
学英语是为了用英语赚外国的钱,和拿钱给外国造炮弹能一样吗?

用户93xxx15 回复 11-20 16:43
还是买哇哈哈好,我是大部分小超市有哇哈哈就买这个而且还便宜5毛可惜不知道是不是营销渠道原因哇哈哈这几年在小超市矿泉水少的多

老师、她亲硪

老师、她亲硪

95
2024-11-20 16:32

没有你的支持我肯相信他能移民美国!

fchhds 回复 11-20 21:48
钟老板说了叫我们搬出中国是不可能的,叫我儿子改国籍也是不可能的

广哥

广哥

89
2024-11-20 16:32

都是爱国的。不过都是美国籍。

凌云 回复 黄小兵 11-20 21:33
自己去查下吧,你以为她以前常驻加拿大是为了开拓市场吗?老公孩子别墅都在那,华为那么大需要老板女儿去开疆拓土?搞笑

黄小兵 回复 11-20 20:46
造谣生事

小小小的虾米

小小小的虾米

85
2024-11-20 16:33

说的没毛病,你有你的选择。消费者也有消费者的选择。不带节奏。今年一年了一瓶农夫山泉的水都没买过。娃哈哈纯净水也不错。

孤单王! 回复 11-20 21:40
这话经典[点赞]

ghjjxksk

ghjjxksk

75
2024-11-20 16:34

你儿子都可以选择自己的国籍,民众也可以选择自己喝什么水。

以后..... 回复 11-20 19:33
为什么很多人移民美国还在中国发展这脸皮够厚啊

YOUR NAME 回复 以后..... 11-20 23:05
外国的钱中国花,能买更多东西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72
2024-11-20 16:36

成龙以前还说裸捐呢,现在年纪大了,却提都不敢提这个事情。说这个,不是为了道德绑架谁,只是想告诉各位,时间能够改变一切,你今天的承诺在未来也可信吗?你今天说农夫永远是中国人的企业,等你老了你的美国儿子接手了农夫,农夫那就是个美国企业!我知道很多人不在意这种事情,但是,我就在意,在意诚信和三观,所以我喝娃哈哈纯净水。[得瑟]

嗿翫 回复 11-20 20:39
你还信裸捐呢[笑着哭]自己成立个基金会,反手裸捐给自己,然后还能逃一大笔税,比尔盖茨用这手段裸捐两次了

弧顶发球圣手 回复 嗿翫 11-20 22:54
我就好奇你从哪句话上看出我信裸捐了?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63
2024-11-20 17:16

一个人在担任重要职位时,其家人同样会成为公众的关注点。家属的表率好多时是其本人意愿。你可以放下手中权利,就可以过普通人的生活的选择。

love中国 回复 11-20 22:41
钟桑觉悟这么高?不留遗产还赚个毛钱,直接打包卖给国资,反正这辈子它的钱肯定花不完的[笑着哭]

fr 坚 回复 11-20 22:22
这都能信?

安学星

安学星

59
2024-11-20 16:34

大家都有选择权,所以不要买农夫山泉哦

luoyunfeng_2005 回复 11-20 20:51
不差你一个,穷鬼,看你也买不起,好好喝你的自来水,别瞎起哄[抠鼻]

痕迹 Trace 回复 11-20 22:14
说的好像你有多大影响力一样,还我们?我们指的是你一个月2800的工资不买他就会倒闭?

星痕ZX

星痕ZX

58
2024-11-20 16:32

那财产留给谁?再生一个?

管的宽 回复 11-21 02:29
多搬砖,反正不留给你

星痕ZX 回复 管的宽 11-21 11:10
难道会留给你?你这么急[哭笑不得]

网络不好

网络不好

58
2024-11-20 16:31

美国鬼子,给美国人交税,给美国送钱让后打压中国

用户10xxx49 回复 11-20 18:19
菊花的后

@_@新鲜空气 回复 11-20 16:53
资本主义嘛,资本家会活得很润

fengzaichui

fengzaichui

49
2024-11-20 16:51

资产转移美国早晚的事

用户17xxx08 回复 11-21 02:34
不用想,大几百亿肯定出去了,不然他儿子去做美国人干嘛!吃饱撑的?

QQ糖

QQ糖

49
2024-11-20 16:44

有选择权利也基本没错,但人终究还是有民族国家之分,而当代,中美关系无疑就是处在长久的对抗相争中,移民美国就是资敌

不迷小道

不迷小道

48
2024-11-20 16:36

去死吧美国佬

胡凡

胡凡

42
2024-11-20 16:37

他选择美国籍是他的权利,中国人痛恨美国佬抵制美国佬也是中国人的权利

吸血伯爵猫 回复 11-20 21:16
那你抵制华为么?人家三个小孩在加拿大。

胡凡 回复 吸血伯爵猫 11-20 22:21
虽然没有消费华为产品,也觉得华为产品比较贵,但是我还是支持,至少华为做多技术贡献,我不明白你们这些为什么讨厌华为,开口就把华为拉进来对比,一个买水的和华为比,他够格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1
2024-11-20 16:34

那当然,所以消费者也有自己的选择权,不买农夫山泉!

uc2023

uc2023

39
2024-11-20 16:41

中国第一大科技企业和第一大汽车品牌的后代全是美国人加拿大人[滑稽笑][得瑟]

遗ぜ的ァ美好 回复 11-20 22:06
几十年后就变成印度了

用户10xxx97 回复 11-20 17:51
美国佬在下盘大棋

区德曼

区德曼

34
2024-11-20 16:36

我舅把我表弟送出去上学只提了一个要求,你可以申请绿卡,但是你绝对不允许改国籍!

刹车不好 回复 11-20 16:45
三观你以为谁家都正?

用户12xxx22 回复 11-20 17:26
做人就应该这样,绿卡就可以了啊!为何要改国籍呢!出国的又不会差这点福利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34
2024-11-20 16:37

抵制农夫山泉自己作起

蓝涩

蓝涩

31
2024-11-20 16:32

信么?鬼才知道

用户10xxx97 回复 11-20 17:50
广东有句话,做生意佬拉屎,狗都不吃的。

用户17xxx97 回复 11-20 17:51
爱信不信,等我再多赚几个钱先[得瑟]

我-

我-

28
2024-11-20 16:32

嗬~tui!!

清风

清风

26
2024-11-20 16:53

他儿子是美国籍,如果他死了他儿子继承了遗产,那农夫山泉算美企吗?😂

一杯茶 回复 11-20 19:24
有啥区别?

落日者

落日者

24
2024-11-20 16:53

中国人喝矿泉水也应该有自己的选择权

毅力芳菲

毅力芳菲

22
2024-11-20 16:35

劳资只喝哇哈哈

了他爸爸 回复 11-20 18:51
一样的,早就曝光了,资产也在转移国外

1001059

1001059

20
2024-11-20 16:35

他有选择权,但既然选择了美国国籍、放弃本来就有的中国国籍,那就去美国打工赚钱吧。

把水叹平生

把水叹平生

20
2024-11-20 16:55

挣中国的米,肥美国的地,我们没有这样的“农夫”!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20
2024-11-20 17:29

中美如有一战,这种人会毫不犹豫地把枪口对准我们中国人,

淡然浅笑

淡然浅笑

19
2024-11-20 17:05

他子女是美国国籍,那中国应该出台企业继承法规,中国籍公民的公司企业,其其直系亲属是外国国籍的没有继承权

骉马

骉马

15
2024-11-20 22:08

儿子有选择权 用老子的钱

用户93xxx66

用户93xxx66

14
2024-11-20 16:56

人家是什么国籍关你鸟事。[得瑟]

用户6480313150实 回复 11-20 18:01
但你是外国企业,不要说自己企业是中国企业。恶心死了

小佳

小佳

13
2024-11-20 22:08

拥有外国国籍的全部拉出来看看就知道了,不止他一个了,还是小心点好,别到时候华人账户被封了

骑行者

骑行者

11
2024-11-20 17:20

现在很多老板在国内挣钱,向美国转移资产,应该严格审计。

天地在我胸

天地在我胸

11
2024-11-20 16:35

他们都是大傻子,非要往外国跑

zb283424823

zb283424823

10
2024-11-20 16:48

长的就像日本人

周夜的第七章侯

周夜的第七章侯

10
2024-11-20 16:37

[哭笑不得],中国的富豪,为富不仁,怎么说呢,先富带动后富,你的钱拿出来了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0
2024-11-20 17:11

没有一个好东西。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0
2024-11-20 17:16

你有选择移民美国的权利,我有不喝农夫山泉的权利。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9
2024-11-20 16:52

弄个外籍就成了外资[得瑟]

光阴卷

光阴卷

9
2024-11-20 16:41

对,国人就要这样,你有你的权利,我有我的认知和选择。宗女士,来瓶哇哈哈解解渴。

淡紫清枫

淡紫清枫

8
2024-11-20 16:35

狡辩!继承权也是法律承认和保护的![打脸]

情怀

情怀

7
2024-11-20 19:39

这东西没教育好儿子反倒教育起大家来了。原来岳母刺精忠报国是没有尊重岳飞自己选择的权利。钟老就是钟老厉害[点赞]

Bill_Jr

Bill_Jr

7
2024-11-20 22:19

所以啊,我们也有选择不买一个有美国儿子人的产品权利。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7
2024-11-21 03:50

农夫山泉以后就是美企

下雨天不撑伞的男人

下雨天不撑伞的男人

6
2024-11-20 19:38

你儿子有选择,选择把你的资产转移出去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4-11-20 16:34

相信资本家的话不如相信我是秦始皇

明扬天下

明扬天下

6
2024-11-20 16:36

野子[捂脸哭]

华夏未央 回复 11-20 17:25
是竖子

影子

影子

6
2024-11-20 18:07

信它 还是信我秦始皇[得瑟]

大春

大春

6
2024-11-20 19:57

以前车上的矿泉水都是农夫山泉,从知道真相后,买正大集团的所以润、可口可乐冰露都不买农夫山泉了。

追爱的梦想者

追爱的梦想者

6
2024-11-21 03:24

你既然选择成了叛徒与敌人,那人民也有选择拿起武器消灭你的狗体

本炼铸局索

本炼铸局索

6
2024-11-20 22:18

中国发财美国花!中国农民一斤水稻🌾,一斤小麦买不了一斤农夫矿泉水,真讽刺!

天天都有阳光

天天都有阳光

5
2024-11-20 16:53

你说对!我也有购买中国籍老板生产的商品的选择权。😎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4-11-20 16:55

特郎普肯定将这个家伙财产没收人就流放哥伦比亚。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5
2024-11-20 16:58

去吧,一路走好!

Good_Leen

Good_Leen

5
2024-11-20 16:34

客户也有选择产品的权力。

王者之刃

王者之刃

5
2024-11-20 17:13

对对对,你儿子做了选择,选择成为美国籍,企业是中国的,所以企业不能给儿子,建议董事长以后也不要套现了,把股票都捐给国家,不留给外国儿子。

看评价比内容精彩

看评价比内容精彩

5
2024-11-20 16:33

呵呵。

魔王小不点

魔王小不点

5
2024-11-20 16:39

他有选择权中国普通百姓也有对喝水的选择权,看他们家长相真像日本人。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4-11-20 16:37

屁话,早晚不给你儿子?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5
2024-11-20 16:56

水,你自己留着喝吧!

用户80xxx14

用户80xxx14

5
2024-11-20 16:46

老狗闭嘴

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机

5
2024-11-20 17:17

二鬼子

凌云

凌云

5
2024-11-20 21:34

孟家大小姐老公加拿大籍,你们先去骂呗[得瑟]

SameVon

SameVon

5
2024-11-20 18:43

你孙子选不选美国籍咱就管不了了,你儿子放弃国籍跟你的教育🈶很大的关系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5
2024-11-20 19:39

话都不会说就会上户口?

边际

边际

5
2024-11-21 02:44

人民群众也有选择权

丰哥

丰哥

5
2024-11-20 16:34

说得没毛病,但是作为父亲就不能制止?

用户61xxx69

用户61xxx69

5
2024-11-20 20:00

有骨气入外国籍就不要留在中国生活,去你狗主国家生活。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5
2024-11-20 18:26

赚国人钱去认美国当祖宗的民族败类!

旋风情

旋风情

5
2024-11-20 17:10

一边舔美国的大腿,一边说爱中国,特他妈的恶心!

鸿 清

鸿 清

5
2024-11-20 20:43

特郎普应该第一个把他儿子赶出境

a9590101090501

a9590101090501

5
2024-11-21 00:07

狗东西!强词夺理,基本道德缺失!抵制农夫山!希望娃哈哈加油,什么时候保质期到2年就可以完全取代了!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5
2024-11-20 23:41

美国是天堂,富人向往的地方[得瑟]

唐生大兄

唐生大兄

5
2024-11-21 00:42

钟野土子有选择权,似是而非地回答了国籍的质疑,真狗[汗]

天边孤星

天边孤星

5
2024-11-21 01:07

农夫山犬

用户67xxx03

用户67xxx03

5
2024-11-21 09:54

那你还逼逼啥呀 你儿子有选择权决定自己国籍 人民群众也有选择权决定自己喝啥水不是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4-11-20 16:55

中国人民也有自己的选择权,就是不喝农夫山泉。

123

123

5
2024-11-20 16:38

这样的公司需要混改,要让出一部分給社保持有或者央企持有。

用户41xxx18

用户41xxx18

4
2024-11-20 23:03

农桑,你滴良心大大滴坏了,不对天皇效忠,怎么跑去美国了[鼓掌]

YOUR NAME 回复 11-20 23:05
[得瑟]

pp

pp

4
2024-11-20 16:55

是哪个公民是人家权利,谁也不能道德绑架人家,

鐵血丹心 回复 11-20 17:12
是的,都有选择权,我买什么也一样

用户6480313150实 回复 鐵血丹心 11-20 18:00
有选择权没有错,错在是外国企业,偏要说是中国企业。

转身瞬间

转身瞬间

4
2024-11-20 22:08

汉奸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11-20 18:43

在个钟老板是在资本市场运作上市,和美国的金融精英合作炒高股价套现转移资产,国家应该要出台高的离境税政策才行,卖矿泉水炒成首富笑话[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4-11-20 19:30

它的儿子有自己的选择权,消费者也有选择权。中国心的东西不买那还买什么?难不成专买敌特的东西?

梦回大唐

梦回大唐

4
2024-11-20 22:55

应该不是亲生的[笑着哭]

户外露营

户外露营

4
2024-11-20 19:30

卖水卖成中国首富,那水得多暴利啊!!!

力洁力

力洁力

4
2024-11-21 08:26

美企炒A股收50%利得税A股应该效仿。

望         逐        葵

望 逐 葵

4
2024-11-20 18:07

德不配位,钱多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啊波

啊波

4
2024-11-21 01:56

中国大部分企业,包括滴滴,阿里巴巴,还有各种高科技企业都有外国资本的影子在的

和煦与风

和煦与风

4
2024-11-20 21:47

我想问问钟老板是什么国籍?

用户93xxx16

用户93xxx16

4
2024-11-20 22:36

悲催呀,中国的水,日本鬼来卖,美国老收[doge]

ZhangF

ZhangF

4
2024-11-21 09:58

所有权只能是中国人,意味着他儿子不能继承,所以钟老板最终要把这些资产捐给社会吗?

ManUtd

ManUtd

3
2024-11-20 16:42

我们也有权利做出选择,拒绝农夫山泉从我做起!!!

神之初起 回复 11-20 16:50
希望你说到做到[得瑟]

进取五金厂 回复 神之初起 11-20 19:41
很容易做到啊,水品牌这么多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官方账号,只服务于独立思考的人群。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