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当年中国没有引进苏27,而是选择美国的F-15,结果会是什么?其实答案很明显

楚兰七问 2024-11-25 08:45:59

假如当年中国没有引进苏27,而是选择美国的F-15,结果会是什么?其实答案很明显:

1.如果引进f15,我们的发展会慢很多,当年的防空压力也会大很多,购买f15的价格也很贵,因为当年我们的技术太差,f15技术领先我们太多,我们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都不一定能摸透f15,而su27的技术相对落后一些,对我们而言摸透简单一些,su27航程也更大,能够胜任我国广袤的国土防空任务,su27的机体空间也更大,对当时电子科技水平不足的我们来说可以用更大的空间弥补我们技术上的不足以实现相同的作战性能,且更大的机体空间后期的改进潜力也更大。

2.F15气动布局不如苏27,发动机和雷达,武器系统才是重点,而美国绝对不会给我国先进的发动机和雷达等。当年肯卖F16给我国给的还是配J79涡喷发动机的落后版本,雷达也是缩水版APG66。就算引进了F15结果也是套了F15外壳的低一档产品,而这外壳一文不值。有一说一,如果不是苏联解体,前苏地区经济崩溃,我国军工发展也没这么快,选了美系就没有这种机遇。

3.关键买15的话能不能买到生产线和技术转让还是问题,只买飞机的话,那肯定没苏27划算。因为苏27系列已经在中国生根了。另外蜜月期那会主要考虑的还是16和14及和平珍珠计划。关键老美真打算技术转让且报价合理的话16或者14就已经在中国生根了。

1 阅读:39380

评论列表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51
2024-11-25 18:27

F15买来也没用,人家不给生产线,不给发动机。就像燃气轮机,买来装了一艘驱逐舰后,又回去装烧煤锅炉。美国人军用先进核心技术一丁点都没给过中国。中国改开后的引进技术是俄,法,英,乌,德。

最爱小米 回复 11-26 09:50
蒸汽轮机就烧煤,人家烧重油

用户10xxx63 回复 11-26 00:55
还有以色列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92
2024-11-25 10:02

即便中美蜜月期内,美国也没考虑过向我们出售F15,倒是想卖给我们F14和猴版的F16[滑稽笑]。当时格鲁曼公司F14报价1000万美元一架,虽然贵但是值,但是我们还是买不起。即便俄罗斯最早也是打算只卖我们米格29的,也不打算卖SU27。

江波贡文志 回复 11-30 21:27
说你放屁已经是客气了!啥也不知道的货!

雪儿 回复 12-08 08:34
关键是买了F16,F16什空干什么都要美国批准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77
2024-11-25 19:39

当年和美国关系还算不错的时候,中国送到美国改装雷达的歼八二被扣了,谁还敢买美国的飞机?当年英国给中国的坦克,军舰报价,中国全年军费都不够形成基本战斗力。而中国工业基础,源于苏联,长期引进仿制苏系战机,苏系战机的技术又一直是一脉相承的,而美国,下次中标型号是谁家天知道。显然,吸收改进苏系战机,效率更高。

云淡风轻 回复 11-27 11:17
你是真能胡说,不信百度你可以回你们国家去查一下!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11-27 00:20
[赞][100][100][100]

圆石

圆石

58
2024-11-25 10:27

日本买了又怎样,当时比中国科技发达,至今f15未能独立建造,美国武器先进但仿制门槛太高限制太严。直20仿黑鹰四十年才成型。

北极星 回复 11-26 09:09
目前就差发动机了,全国有几个西藏?要看到进步和优秀的地方!

用户10xxx76 回复 12-03 15:16
自不自由不知道,反正央视新闻里直20在西藏服役好几年了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50
2024-11-25 12:57

苏式飞机论平台比美式强,适当更新雷达、电控火控导弹系统,比F16/F15/18強。

Zlg

Zlg

41
2024-11-25 12:28

美国当初想卖的是猴版16,而且当初的15的基础班也不会比27技术先进太多,27也是系列不是只有27一个机型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5
2024-11-25 19:25

别意淫了米国不可能卖中国F15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28
2024-11-26 11:00

苏27机体气动技术要优于F15,发动机略差但不算多,航电全面落后、这个怪苏联点错了科技树搞电子管小型化失败了。按当时来说买侧位的生产线技术标准上大家是互通的,让沈霍伊本地化容易实现成功也容易吃透技术做本地化改进。引进F15要从头开始,对于形成战斗力来说空军等不起了

狐狸会飞

狐狸会飞

24
2024-11-25 21:31

F16都要卖涡喷版的还想让老美卖F15?全面倒向西方人家都会对你保持戒心,毛子就是前车之鉴。

Larry

Larry

23
2024-11-25 22:11

有授权生产而且提供发动机的苏27,干嘛要去买啥都不给还一堆附加条件的F15? 脑残吧

饕餮

饕餮

22
2024-11-25 20:29

美国如日中天,而苏联解体了。所以中国只有买苏式装备才能走通军工技术融合路线。

人在旅途007

人在旅途007

21
2024-11-26 22:02

80年代,美苏斗得难解难分的时候,美国哄我们说要用麦道跟我们合资生产大型客机,别自己研制运十什么的了。然后当我们的运十下马后,美国波音把麦道吃了,跟我们合资生产大型客机的事就黄了。

66xxxx658

66xxxx658

20
2024-11-26 23:07

运十都让漂亮国忽悠的停产了,当年让西飞去生产机翼,升级歼八让国家损失惨重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20
2024-11-25 22:37

小便失禁 买f15的假设根本就不成立

大劈叉 回复 11-26 02:59
骗大家流量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8
2024-11-25 22:53

军盲带节奏,还痴心妄想买F-15?猴版的F-16都叫价死贵

xbyf

xbyf

17
2024-11-27 17:20

珠海肌肉展彻底断了老美对我们发动热战的念头。我们展示的是能够消灭外星人的科幻装备,网上所有幻想中美决战的小作文都是搞笑。就怕你不来。接下来是下定决心解决湾湾问题的时候了。

回到未来 回复 11-29 13:06
美国两党从没有断过对我们发动热战的念头,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他们现在的布局就是拉拢更多我国周边国家形成联盟在一定时间发动致命攻击,现在有北约,亚太,单单我国周边这些国家都是军事力量世界前十的,不是不动是时机没到摆了

不该来 回复 回到未来 12-10 07:40
老霉是想那些狗腿子消耗中国,它自己是不敢下场的,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把它打疼了。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6
2024-11-29 14:16

当时即使兔子想买F15也没处会卖。再者有地卖的兔子也没钱买。能买到苏27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如果当年毛熊不解体,一样的买不到

阿谢

阿谢

15
2024-11-25 14:58

如果交易成功,中美变成盟友,你看多好,不用斗来斗去

夏至 回复 11-25 20:24
美国从来都不需要盟友,那些自以为是美国盟友的其实都是美国养的猪,肥了就杀了吃。

Dino 回复 11-25 16:02
你几岁了?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15
2024-11-26 00:04

如果当年买老美的F15,我们的技术不止不会发展,还有可能倒退。因为能买到的将会是一个仅仅能飞的套F15外壳的淘汰飞机,并且还可能有老美最先进的定时报废和解体技术加持,飞着飞着就解体了,别说模仿研发了,一模仿就是大坑!

赵大明白

赵大明白

13
2024-11-25 17:04

不可能!美国不转让15

刘传风华

刘传风华

13
2024-11-26 12:16

当年F16只能买𤠣版,F15更本买不到!

y h

y h

13
2024-12-01 23:37

就算当时中美蜜月期,两国关系也没好到能买当时美国空军王牌战斗机F-15的程度,不谈价格承受能力,F-15裸机都不会卖给咱,什么生产线、配套武器更是更是天方夜谭。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2
2024-11-26 06:34

如果我们买了美国的飞机。这就意味着亲美。那我们和俄罗斯的和平关系就完了。俄罗斯第一反应就是在边界驻军、提防我们。那我们就变成“乌克兰”。成了美国消耗俄罗斯的工具。 1980年至1981年间,美国邀请中国加入北约.当时美国因面临苏联的强大压力,希望中国加入北约以共同对抗苏联.为此,美国甚至提出“大武库计划”,愿无偿为中国提供九成军事装备并帮助打造军工体系,但中国最终拒绝了这一邀请. 我们又不傻,连美国白送的F15都不要,干嘛还花钱去买?

诗隆

诗隆

10
2024-11-25 22:08

关键是F15人家会卖给你吗?整天异想天开!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10
2024-11-26 17:00

伊朗购买美国的武器不少吧。现在变死敌了。

戈壁石头

戈壁石头

10
2024-11-25 22:11

中国的想和美国做朋友的,都是痴人说梦!

看潮者

看潮者

9
2024-11-25 20:54

一国家倒掉必有一国吃跑受益,美国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幸运草

幸运草

9
2024-11-25 21:00

首先美国佬不会卖F15给你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9
2024-11-26 08:29

说白了就是当时中国缺钱,不是一般的缺,所有的外汇储备加起来还不一定能买到一架熊猫。当时为了对抗苏联,乌萨国对我们敞开军售,同期财大气粗的伊朗购买了熊猫战机,巴基斯坦购买了F16

中山路过 回复 12-04 13:39
是雄猫不是熊猫,当时我们虽穷,但是十几亿美金的外汇储备还是有的,难道14要卖十几亿一架?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8
2024-11-25 19:06

除了两点,F15全是优点,一是费用太高,二是几乎不可能掌握其技术以推动本土航空工业发展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7
2024-11-25 19:27

小编脑抽了,一堆废话。F15是美国生产的,它可能卖给我国吗?当时直到现在也只有大俄能卖给我们了。

田野 回复 11-25 22:04
当时即便能买到也未必能仿制,技术封锁是一定。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7
2024-11-28 12:23

中国军工的进步内核就是源自与西方欧美的蜜月期,引进了美军标。156工程是第一次工业化,70年代的47专案就是放弃苏东标准,引进欧美日的西方工业标准的序幕,90年代大下岗是苏东标准苏系工业化的没落。进入WTO是全面的第二次工业化。

凌大风吹

凌大风吹

6
2024-11-26 11:58

天佑中华,91年苏联解体了,前苏联的顶级军事专家成体系的来到中国,各种先进武器研制出来,包括航空航天。

林之大

林之大

6
2024-11-26 18:56

我们肯定是正确的,不须置凝。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5
2024-11-26 00:40

这是典型的阿扣

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

5
2024-11-25 22:27

没什么如果。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5
2024-11-26 14:33

也不尽然。如果是印度,啥都可以引进,但啥都仿不出来[滑稽笑]

添添齐齐

添添齐齐

5
2024-12-02 08:18

人家会远程关机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4
2024-11-25 23:06

中国工业体系源自苏联,生产仿制苏联武器难度小些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4-11-26 08:44

别说美国不卖,就是卖,飞机的控制密钥也在美国人手中,可以随时让你飞不起来!

马钱子

马钱子

4
2024-11-25 21:24

狗屁不通

sunyu

sunyu

4
2024-11-26 14:12

买美国的就完了,人家可以在芯片上开后门,远程控制飞机,现在的北约或者美国盟友不都是上了贼船下不来了。

黎黎黎

黎黎黎

4
2024-11-25 19:58

就逆向开发来说,苏联的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4
2024-11-27 02:12

该飞的时候飞不了!

maris

maris

4
2024-11-28 00:30

一个旧王的老去,必然有一个新王即位

独善其身

独善其身

4
2024-12-03 23:17

别自美了人家也可以卖给你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4-12-08 08:06

F15下订单是20世纪,供货是21世纪中业!你们先发展经济,再发展军事

用户75xxx95

用户75xxx95

4
2024-11-26 18:29

霉国能向中国出口好的武器装备吗?中国的武器装备是前苏联和现在的俄罗斯帮助下发展起来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4-11-28 06:21

如果能引进F15,说明我们的国际关系可以大幅减少国防开支了

遗忘角落

遗忘角落

4
2024-11-29 10:57

苏27到气动性能很好,后面的飞机跟苏27学到不少。

山水

山水

4
2024-12-08 16:37

主要是两个原因吧第一不用说美国愿意卖的时候我国没有钱,有些钱的时候美国又不愿意卖了美国人总是这样没有办法,第二则是我国工业主要是从苏联过渡来的,相对来说苏27更适合研究更不要说别人还给生产线了

飞跃

飞跃

3
2024-11-26 05:25

人家也不会卖你。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3
2024-11-26 11:41

逻辑混乱,还非要当统计专家

飞飞

飞飞

3
2024-11-25 21:31

买下美国飞机等于站队西方,也就没了对抗必要

李勇 回复 11-25 22:08
你几岁了?除非中国不发展一直帮西方生产衣服玩具,不然搞我们是迟早的事。

用户10xxx45 回复 11-26 06:26
幼稚

吴双喆

吴双喆

3
2024-11-28 08:19

狗屁逻辑!中国和美国的确有过蜜月期,但别忘了朝鲜战争签的是停战协定,中国是其中一方。美国会向咱们出售尖端武器?就算它出售咱敢要?

颉帧

颉帧

3
2024-11-26 16:39

癔想天开,胡说八道!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3
2024-11-26 19:29

作者名叫胡言

用户51xxx23

用户51xxx23

3
2024-11-27 06:47

这种假如有什么意义。

张奇

张奇

3
2024-12-02 21:58

五六十年代我们的军工体系都是仿苏联,到了七十年代中美密月期后我们才走欧美军工体系的标准

美福5625

美福5625

3
2024-12-03 05:21

小偷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3
2024-11-27 23:50

美国根本就不会卖给中国f15,就你在意淫。

66xxxx658

66xxxx658

3
2024-11-26 23:03

你认为美国会卖F15给我们?做梦吧,只有苏27适合中国,而且建国后咱们用的是苏式武器

Wilson

Wilson

2
2024-11-26 18:59

伊朗买过美国的F14,结果怎么样?

逆水行舟zhangdazhou

逆水行舟zhangdazhou

2
2024-11-27 05:03

你这不变向承🦷苏27不如F15吗?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4-11-27 12:25

穿越回去再来次比较一下,看哪个更合适

杀又鸟宰狗

杀又鸟宰狗

2
2024-11-26 19:29

美国佬也给了好多好东西给中国,舰艇发动机就是改通用的那款

乐檬

乐檬

2
2024-12-05 11:05

你说的不对。引进F15不耽误咱们同时引进苏27呀。都要[开怀大笑]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1
2024-11-26 15:16

不要回答假设的问题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024-11-26 07:33

没有的事就不要乱猜了,当年根本就没有买卖f15的想法

楚兰七问

楚兰七问

闲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