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突然设置了这些栏墩,以防停车,似乎没必要。我家在北京CBD里面,离中国尊

胡锡进 2024-12-18 13:12:35

我家附近突然设置了这些栏墩,以防停车,似乎没必要。我家在北京CBD里面,离中国尊和央视大楼都很近,但这段路很宽,又非主要街道,闹中取静,有人短时间停车,办个事,既不影响交通,也无碍景观,应与方便。这个地方甚至可以画临时停车位。倒是这排栏墩看上去挺煞风景的。

客观说,北京市这些年拆了不少地方的栏杆,就在我拍的这条路上,过去路中间有一排记得像是半人高的栏杆,几年前拆掉了。还有的公园拆了围墙,都是进步。

但我觉得防止停车的栏墩还是太多了,现在路上到处是监控,应逐渐取代栏墩。有些非主要路段应允许路边短暂停车,但长时间停就警告,罚款。我有时路边停车处理信息,会收到警告短信,我及时挪车开走便是。过多设栏墩这样的“一刀切”不应是城市文明的指向。而且到处栏墩,挺难看的。希望我拍的这些可移动栏墩是临时的。

城市治理,窃以为无需太严了,大家短时间停个车,只要不妨碍交通秩序,又非主要道路,还是以包容为宜。

我家旁边有一个丁字路口,过去餐馆聚簇,入夜后热闹非凡。有段时间我觉得,它有可能成为“第二个簋街”。但是现在,那片餐馆或者房子被拆了,或者房东首都经贸大学停租了,总之大部分消失了,那个烟火气十足的餐饮大街角如今已是冷冷清清。

我们的城市都在设计打造新的餐饮休闲区,窃以为对已经自然成气候的那些街区应当多珍惜、扶持,帮着它们有序繁荣比让新街区替代它们要好。

城市离不开治理,但是自然生态也需照顾,无限规整未必就是好事,要考虑现阶段的实际,在这中间取得平衡最好。

是为老胡的一点意见和商榷,希望得到我家所在街道治理者的大度对待。

1 阅读:6429
评论列表
  • 2024-12-18 22:05

    又要推汽车消费,又不解决停车难问题,自相矛盾。澳门那么个不大地方,记得基本是单行线,道路里侧就用来停车,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停车问题。城市离不开车,看到车是正常,看不车才反常。道路两边,能停车的尽量拿来有规划地停车,这样才是方便的交通、真实的城市生活!

    秋河 回复:
    很多城市都这样,宁可空着也不方便老百姓,这就是现状
    老框 回复:
    不大的地方单行道兜个圈也就那么点路,大城市你来个单行道试试?
  • 慎言 70
    2024-12-18 17:28

    城市治理,窃以为无需太严了,大家短时间停个车,只要不妨碍交通秩序,又非主要道路,还是以包容为宜。——短时间停车,时间多长叫短?怎么计时?所用的人力物力从哪里来?[大笑][大笑][大笑]执行这些任务的总需要人吧?谁给发工资啊?有些事越简单越好,没有了争执,矛盾就少了,社会越和谐。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可能面面俱到

    Thorin 回复:
    那只是你觉得不妨碍。举个例子,很多机动车停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被迫绕到机动车道,停车的悠然坐在车里人不觉得妨碍别人了;但是当他行车时,一辆非机动车从他前面绕过他就觉得别人不守规则。同样一些非机动车驾驶员也是觉得自己没问题,机动车司机有问题。
    〃ィ氐等動物ぐ 回复: Thorin
    说的非常有格局,感同身受,不能停就找停车位,没停车位就打车呗
  • 白云 60
    2024-12-18 21:55

    一个城市,但凡有点空闲的地方就被划为收费停车场了,收的停车费都进谁的腰包了,

    95498 回复:
    都被那些手套承包了,
  • ucg 57
    2024-12-18 21:34

    这不是保证非机动车的路权吗,路边全是停靠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怎么快速通过

    梦泊 回复:
    就服你这张嘴就来的,有停车场谁不停
    ucg 回复: 梦泊
    几公里内没有停车场吗,你可以可以走过去或者打车
  • 慎言 44
    2024-12-18 20:30

    角度不同,看问题就不一样。你只考虑你自己的方便,考虑到治理成本了吗?考虑到执行的困难吗?如何划分短时长时?假如说长时间停靠,但是司机说刚停又怎么证明?。。。。。涉及到方方面面,太繁琐了,不如一刀切

    烟火 回复:
    就不该允许马路上停车
    雪山飞狐 回复: 烟火
    对,车永远只能开着,或者飞到天上去,不许停
  • 2024-12-18 18:10

    老胡认为:就防老胡这种人,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哈哈,专门在胡锡进家附近和活动范围内搞管制?没那么闲
  • 2024-12-18 17:55

    糊一嘴,你还活着呢

  • 2024-12-18 17:47

    现到处都是护栏,石墩

  • 2024-12-18 13:28

    CBD里面,又离中国尊和央视大楼很近,虽非主要街道(马路),仍是重点部位,遇见火灾,这些栏墩两个人就能搬开,做为停车场,一是停的车占死了四分之一路、二是停的车出入横行容易阻挡旁边四分之一路,赶上消防车过来,容易拥堵。大都,交通必须四通八达,这是西北偏北老丁都能想到的地方,交管和消防不可能想不到,这个栏墩是预留出了快速通过的空间,安全,防的就是万一。成为停车场的名声一旦传出去,周围人都来停车,哪天胡锡进附近走水了,消防车进不来,因为没有留白。道德典的那章四言一句八十多句的一章其中有一句:道是留白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A级极度濒危野生动物
    年轻旺盛的精力已经在津沪京二十年折腾完了,饮食情色和见世面的人生主要任务已经完成,叶落归根,回家睡觉
    A级极度濒危野生动物 回复:
    在北京八年怎么会甘肃了
  • 2024-12-18 18:15

    看照片,没有单独的非机动车道,这样保护了非机动车的通行权。这有问题吗?

    无钱对面不相识 回复:
    我们这边也是这么拦的,结果是还是有汽车停他划的非机动车道那里,而且,非机动车反而过不去了,只能绕出来机动车道这边。加了个围栏空间也占更多。这就是碰到的现实情况。我平常开小电动自行车,那个非机动车一有车停着就开不过去
  • 知客 22
    2024-12-18 17:04

    城市治理的通病,应该为了群众提供方便。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很多群众认为方便就是可以任意随便穿马路、想停车就停车,这才是方便。大都不能这么弄,那成乡下集市了
  • 2024-12-18 17:58

    北京的天空真蓝,在伦敦待一辈子也看不到

    爱上猫的老鼠 回复:
    北京空气质量真的不错了,你们的印象已经太老了,十几年的大力治理污染你以为开玩笑的?我就北京的,北京空气质量我不敢说超级优质,至少大多数时候优良没问题
    用户17xxx18 回复: 爱上猫的老鼠
    不知道这些天风大吗
  • 2024-12-18 13:45

    司马南为什么不开车?这方面司马南的脑子超过了胡锡进,人有所长、必有所短,人有所短、必有所长,故曰:众生平等,所长不一

  • 2024-12-18 20:23

    只要能短时停车的路段就有车敢一停就几个小时,只要你不处罚,就能挺满路两边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胡锡进的同城都有钱,有些人不在乎停车罚款,哪能罚几个钱
  • 2024-12-18 20:52

    肯定是因为有人打了12345说这条路有人乱停车,所以为了他的满意,就成这样了

  • 2024-12-18 22:33

    停上了车,去哪里骑行呢?人行道也停上了车,让行人走机动车道?

  • 2024-12-18 21:14

    停车可以不交款,交警没有处罚权的路段可以行政复议

  • 2024-12-18 16:09

    同样是豆,为什么红豆配相思,绿豆只能配王八呢?太不公平了[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道理很简单,要多思考。红豆让人头脑发热,相思是对使人憔悴老的涂脂抹粉。绿豆让人清心去火,王八也是对万年长寿龟的污蔑中伤
  • 2024-12-18 21:07

    胡桑,您是不是想临时停车来着,然后利用您曾经公共舆论角色,来搅浑水呢?多大事,浪费公共资源。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无论胡锡进还是那拉氏,到了一定岁数都是本我意识,老丁今年也已经觉察到了内心的开始逸动
  • 2024-12-18 21:40

    希望您多四处走走,多提提意见建议,了解更多民意。

  • 2024-12-18 23:15

    你以为你是谁啊?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几十年的老话了,标准答案是:你以为你是谁,你就是谁,比如你就是孔孟曰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几十年的老话了,标准答案是:你以为你是谁,你就是谁
  • 2024-12-18 18:15

    断头路都贴单,何况这?经济差,罚没凑

  • 2024-12-18 18:55

    胡老讲到很好呀,网络喷子也太泛滥了

  • Hans 5
    2024-12-19 10:51

    老胡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啊,那是怕人家停车吗,那是怕人家开车撞你啊……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美国的华人更鸡贼,因为中西合璧了
  • 2024-12-19 07:42

    栏墩多了真影响心情,城市公共空间本该更开放才对

  • 2024-12-18 18:38

    我感觉不是为了防乱停车,而是防止车乱开。

  • 2024-12-20 17:00

    隔离出来做非机动车道

  • 2024-12-18 21:18

    老胡的建议是很中肯的,城市治理者需要设身处地为民众生活考虑

  • 2024-12-19 08:53

    你是以自己角度看,难道没有保护行人的目的吗

  • 2024-12-20 11:32

    这嘴有点歪

  • 2024-12-21 09:16

    墙头草!

  • 2024-12-21 12:07

    非机动车优先的最好体现,机动车嫌不方便的就别开车啊,哪那么多废话

  • 2024-12-21 10:46

    老胡说了句好话

  • 2024-12-18 18:25

    为了挣钱无所不做,高手不在民间百姓手里

  • 2024-12-19 06:52

    支持老胡终于为正义讲话了

  • 你无限制的高估了中国车主的素质,但凡路边够一个车位,保证这个位置一天24小时都停着车,更有甚者这会变成私人车位

  • 2024-12-19 08:32

    呵呵

  • 2024-12-20 10:41

    老胡,你图中是为了隔离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这里应该是主干道,不能允许什么短时暂停,你说的可以在车流不大的支路上采用。看问题必须全面深入细致。

  • 2024-12-19 09:09

    [大笑][大笑][大笑]两个神评。我就是想不让老胡随便停车,忽悠着玩的。不了解实际情况。别当真[大笑][大笑][大笑]任何结论都是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不了解情况下结论都是忽悠[大笑][大笑][大笑]

  • 2024-12-19 09:10

    我又不是北京的,让不让停车关我吊事,忽悠着玩的,别当真了[大笑][大笑][大笑]

  • 2024-12-20 14:58

    临时停车,一停就停一日。

  • 2024-12-18 22:32

    就这么几个栏墩看着就煞风景了?听说珠海现在到处栏墩是不是真的?

  • 2024-12-18 23:08

    单车和电鸡的路在何方。。。

  • 2024-12-20 15:31

    老胡智商有问题,防止有人驾驶汽车撞人,都看不出来。

  • 2024-12-19 12:50

    乱做为

  • 2024-12-19 23:39

    哈哈哈,还是老胡条件好,我家外面窗户底下被圈起来成了收费停车场

  • 2024-12-19 08:38

    发现老胡这货对国内鸡蛋里挑骨头,没有骨头就硬塞,对国外和对国内品德败坏的人求宽容

  • 2024-12-20 09:38

    多管闲事啊,你真是当自己是个人了?流水账

  • 2024-12-21 12:58

    有道理

  • 2024-12-22 10:03

    老胡,你帮老百姓办点正事吧,还有,国家推广新能源车,现在车买到家了,想省点钱自己在小区安装充电桩,但物业说没有地方安装了,物业告诉,小区有公共充电桩,但那个价格太高了,买电车不就是为了省钱吗?结果车买了,保险贵,充电也贵,啥事啊?

  • 2024-12-19 01:21

    你如果在北京骑个共享单车或电动车,就知道那个阶层通行的辛苦了,也许就不会发这篇文章了

  • 2024-12-18 21:36

    为了防止停车,到处都是敦子,连村里都这样,协管员都在五环外小区外面贴条

  • 2024-12-19 04:58

    老胡人情味越来越浓[点赞]

  • 2024-12-19 07:50

    老胡摇旗,1450使劲呐喊,瞧瞧都说的什么鬼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这就是百姓齐鸣,类似百家齐鸣,也不太是,加工好了,就是百家齐鸣
  • 2024-12-19 16:12

    是不是你停不了车了?急啦?哈哈。

  • 2024-12-19 16:30

    好多费用,可以通过路墩出掉了。

  • 2024-12-19 09:35

    老胡啊,农村还有很多贫困的孩子,你要不要考虑捐助一下?CBD的房子可以卖了,太奢华了~

  • 2024-12-19 21:45

    必须吸取珠海开车撞人恶性事件!

  • sam 3
    2024-12-20 21:04

    以后全国大概率通用 这是预防狠人开车怼用的[抠鼻]

  • 2024-12-21 10:33

    深圳,公共区域这两个月多了好多防撞栏,防撞墩,哎

  • 2024-12-18 23:42

    主要是为了卖石墩

  • 2024-12-20 09:56

    这些桩多少钱一个,要不要上万元?

  • 2024-12-18 23:29

    何不把汽车给禁了,一了百了! 要垮一垮,心里平衡!

  • 2024-12-19 17:46

    你这是吃饱了撑的,无病呻吟。

  • 2024-12-19 08:17

    这不叫拦墩,这叫gdp。随着“量化宽容”这种gdp不但会出现在街头可能会整齐划一的建到荒山野岭。

  • 2024-12-19 13:01

    外观重要性还是要在该体现的地方体现出来,总不能穿棉衣去外交吧,再怎么也是中山服有说服力

  • 2024-12-19 20:24

    解决了怎么罚款?

  • 2024-12-20 12:58

    应该取消收费停车场

  • 2024-12-21 17:33

    这建议个要赞一下,话说胡总你股票咋样了了。

  • 2024-12-22 22:48

    懂得都懂,不懂得乱猜

  • 2024-12-19 08:22

    深圳违停罚款最严重,估计宇宙第一

  • 2024-12-19 11:43

    市里停车真是烦心事,有一次送人,车停,人下车,立马走了,2分钟不到,结果被拍,申诉,答复:只要车轮不转了就算违停,200元捐献。问候一下规则制定者的800辈祖宗!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问候不顶求用,找个系统内的做老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把生气变成高兴
  • 恭喜发财💰暴富暴富💰兄弟姐妹们[赞]

  • 2024-12-18 19:35

    这不显得地广人稀没有人烟尊贵非凡么!

  • 2024-12-18 22:07

    还有树叶?

  • 2024-12-19 00:06

    建议取消安检也是你,你咋这么多事呢

  • 2024-12-19 01:41

    这样确实有碍观瞻和不便!

  • 2024-12-18 20:42

    现在主要是网约车趴活乱停车比较多

  • 2024-12-19 20:22

    城市治理的逻辑出发点的问题。

  • 2024-12-18 21:34

    行行通,门门精

  • 2024-12-19 09:44

    装个摄像头就完事,多罚几次就没人停了。在路边临时停车被罚过500,现在不管在哪多绕下路都要找个停车场

  • 2024-12-20 14:30

    防汽车冲撞人群的

  • 2024-12-18 18:59

    不搞新街区,怎么赚钱?

  • 2024-12-18 20:06

    深圳的话很多,一般是划出来给电动车的

  • 2024-12-20 22:35

    说得有道理!不就是要让群众生活方便么?不影响交通次序!停停又何妨?上次在亦庄一个小区临街,停车实在不会影响交通,不过几分钟,罚单就到,比110快多了!

  • 2024-12-18 20:01

    老胡真的做实事好事,为百姓着想

  • Liao 2
    2024-12-18 22:40

    防撞人?

  • 2024-12-19 07:48

    停个车没问题的咯。非机动车?人家又不骑~

  • 2024-12-19 08:02

    这是规划出来的非机动车道吧!

  • 2024-12-19 05:53

    万分正确!

  • 2024-12-21 17:12

    其实解决停车很简单,拿出拆村卖地的力度,征个地建个几层的停车场,不盈利公益性收费。每个区域建一个!

  • 2024-12-19 07:50

    防止珠海事

  • 2024-12-19 16:36

    多建些停车场,降低点收费,也很重要。

  • kk 2
    2024-12-19 15:59

    不是便民而是编民

  • 2024-12-19 08:09

    完全背离了以人为本的原则,眼里都是钱

  • 2024-12-20 07:54

    要不,您搬叙利亚去吧?嘿,那儿可宽敞,想停哪儿就停哪儿

  • 2024-12-20 18:08

    你家挺有钱

  • 2024-12-23 08:38

    你应该住在萝莉岛才对。

  • 2024-12-23 09:46

    你这么想,但个别人不会这么想,一停就是一星期起步。

  • 2024-12-20 10:50

    晚上开车路过是个隐患

胡锡进

简介: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