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发现,东南亚那些小国,好像就只有老挝没有明着跟咱们作对,越南、缅甸以前不

残墨留香韵 2025-01-30 16:46:49

大家有没发现,东南亚那些小国,好像就只有老挝没有明着跟咱们作对,越南、缅甸以前不仅排华,还敢主动挑衅;印尼更过分,排华事件都闹出人命了;泰国表面友好,背地里的小动作也不少;新加坡跟着美国,时不时也给我们添堵;菲律宾就更别提了,各种摩擦不断;柬埔寨这种小国,说翻脸就翻脸,合同都不当回事。 以前那些北方游牧民族南下抢劫,还能说是因为气候原因,生存所迫。 可这些东南亚国家,气候宜人,物产丰富,饿也饿不死他们,为啥也跟我们过不去?说白了,就是觉得我们好欺负。 既然和平相处这条路走不通,那就得拿出点硬手段。怎么让他们知道疼?得从内部瓦解他们。东南亚各国都有不少华人,可以利用这个优势。 提供资金、武器、人员培训,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组织,在当地制造混乱,让他们自己内部先乱起来。 光内部施压还不够,外部也得给点颜色看看。我们的航母舰队开到他们家门口,让他们感受一下压力。当年列强用坚船利炮打开中国大门,现在我们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让他们明白,中国不好惹。 当初郑和下西洋时,东南亚各国都对中国俯首称臣。明朝的海军实力,震慑了整个东南亚地区。现在,我们的海军实力比明朝更强,完全有能力维护我们的利益。 而且东南亚地区的华人数量众多,印尼华人约占总人口的1.2%,泰国华人约占14%,新加坡华人更是占总人口的74.2%。这些华人,都是我们潜在的力量。 看看1998年印尼排华事件,虽然我们没有直接军事干预,但通过各种渠道对印尼施压,最终迫使印尼政府采取措施控制局势。 这说明,即便不直接动用武力,我们也有很多方式可以影响这些国家。 再看看近代史,西方列强是如何对待中国的?他们用武力逼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掠夺中国的财富和资源。

4 阅读:82735

评论列表

MARMOT

MARMOT

646
2025-01-30 20:02

胡萝卜和大棒配套,改要学学美国培养内部代理人,一本万利!

haoye218 回复 02-06 16:44
印尼的三宝垄市,地名就来自于三保太监,有个郑和庙,记录着郑和和印尼土著的互动,郑和当年没少整当地人,不听话的都当成海盗屠了,挑拨离间强取豪夺,所以看历史都是烂账,就算屠华也讲不清楚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在于外交官员是否给力,现在中国和印尼火热,驻印尼前大使陆慷几大党通吃,肯定就就升官了。大部分驻外外交官都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遵循所谓的礼节,不思进取,才导致外交关系恶化或者反复

找自已生活用心感悟 回复 02-15 10:21
美国霸权治理全球多年还是有一套的,

站稳中国立场

站稳中国立场

183
2025-01-30 20:03

其实,反华最厉害的都是华裔。包括二战期间泰国、现在的菲律宾、新加坡等等

wyz168a 回复 01-31 05:12
又见到这种言论,无脑

用户10xxx58 回复 01-31 18:46
都选择逃离母国了。当然要谄媚新主人,这群人及其他们的后代,能好吗?

疯狂土豆

疯狂土豆

116
2025-01-30 19:05

大国不是说出来的

陈优红 回复 02-01 08:32
老挝国: 华人加入外国国籍的,都是外国人

Z老幺

Z老幺

100
2025-01-31 06:02

蕞尔小国,畏威而不怀德!

陈优红 回复 02-01 08:33
老挝国挨着缅甸,老挝国也是人口贩卖重灾区哦

祝你好运

祝你好运

62
2025-01-31 01:56

暴力排华的事情肯定还会发生。

风云 回复 02-01 12:05
中国人就只能窝在中国?世界上可是有两百多个国家,中国只是其中之一!

用户15xxx58 回复 风云 02-01 15:10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很正常,但不要往落后国家跑呀,文明程度高的国家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吧。

天晓得

天晓得

56
2025-01-31 00:46

等到美国人不得不退出亚太的那一天,这些问题都会突然消失。

陈优红 回复 02-01 08:43
韩国日本会挽留

竹鼎

竹鼎

52
2025-01-31 09:46

不服者,打服为止,从此以后包乖乖。

用户83xxx22 回复 01-31 13:20
不服的都杀掉

老A

老A

49
2025-01-31 10:12

任何时候都是恩威并重,这是一个动态平衡。这个世界是丛林法则,也有善良的也有阴狠的,有光就有影子。[捂脸哭][并不简单]

超濬

超濬

48
2025-01-31 07:04

小国服威不服德,自古以来如此。对待小国要恩威并施,甚至威要大于恩,只有让他们害怕了、胆怯了,他们才会老实。

孤雁难飞

孤雁难飞

38
2025-01-31 11:05

他们觉得中国不会打他们。这就是小流氓作派,你来呀,你来呀。你拿着大棒子过去了,他就普通跪到了。

幻尘

幻尘

37
2025-01-31 03:37

如果没有霉犹、阴疾痢、鹅倮屎等在暗中捣鬼,这些猴敢乱跳?

陈优红 回复 02-01 08:43
看经济

红旗迎风飘

红旗迎风飘

32
2025-01-30 20:41

噢,是你小子把敌人引来了

陈优红 回复 02-01 08:34
是的[微笑]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0
2025-01-31 10:51

新加坡在中国发展起来前是最反中的,是东盟十国最后一个承认中国的国家,现在经过马六甲海峡最多就是中国的,他是不敢明面上得罪的。东南亚不少国家华人掌握他们经济,人数却只占极少一部分,而且不团结、不喜欢参政,所以地位是不高的,现在中国强势了,更是东南亚第一贸易国,不再禁华语学校、报刊了。

大风 回复 02-02 05:37
是不得从政,不是不喜。

釀蛋角

釀蛋角

29
2025-01-31 01:23

东盟原本就是亚版北约,名为遏制苏联,实则剑指中国。结果呢?时至今日,成了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什么反华不反华,咋不见反印度呢?不招人嫉是庸才,不要有那么矫情的受害情绪。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3
2025-01-31 13:25

大棒在手,民主自由。

龙雀

龙雀

12
2025-01-30 22:15

有情感,有利益,有特权,有支持,才有改变基础。

井蛙

井蛙

11
2025-01-31 10:51

大家别急,三战一起,我们必须抢先占领中南半岛,这既是战术的需求,也是战略的实施!

用户10xxx21 回复 02-03 04:44
你生几个崽出来再喊打!人家养崽不容易!养都是别人家的辛苦付出!

井蛙 回复 用户10xxx21 02-03 09:17
[呲牙笑]我是70岁的老头了,生是生不了了。但我三个儿子都是军事学院毕业的,现在都在部队服役。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9
2025-01-31 11:24

这就是你的问题了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9
2025-01-31 08:51

都收了吧。改说中文

陈优红 回复 02-01 08:38
我反对,应该学当地国家文字或者英语

心相随

心相随

9
2025-02-05 21:32

印度尼西亚何止是闹出人命,它对华人的大屠杀是绝不次于小日本的!

用户575827286

用户575827286

8
2025-02-03 04:04

这个小编纯粹是无事生非

木棉

木棉

6
2025-01-31 16:25

千百年来中国也打不过越南、缅甸、泰国等所有东南亚国家,还让他们服你?大家不要不服气,虽然他们打不赢你也不太敢说要打你中国,可中国也真没有打赢过他们,大家不信就可以从历史找例子。可不要举1979年2月那时一个月战争的例子哦!

吕晓东 回复 02-03 15:45
你好好了解下大明朝再说

帅月半

帅月半

6
2025-01-31 08:14

我心早就寒了

情无情

情无情

6
2025-01-31 05:48

小编想多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1-31 14:06

首先是我国国力不强,再者是美西方在背后挑唆以及东南亚小国的自身利益,导致这些小国屡屡侵犯和偷盗我国的利益。在我国不断崛起强大后,它们也就有所收敛。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5
2025-02-01 07:56

老挝也排华,对越自卫反击战时,追随越南与中国断交,驱逐在老挝的华人,我是十年前亲自听一直七十岁的老挝华人讲的

陈优红 回复 02-01 08:42
老挝排华不是秘密。那时候越南经济比中国好,肯定追随越南国

一念永恒 回复 02-01 09:04
老挝相当仇视中国人,在老挝两年深有体会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5
2025-01-31 17:18

航母战斗群要到世界各地巡游一下!五代机六代机也可以组成战斗编队去友好访问一下!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力量!为反美国家壮胆!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4
2025-01-31 15:57

中国的领土范围必须是:西伯利亚,东亚,东南亚,澳洲新西兰!必须把这些地方全部拿回来!

吕晓东 回复 02-03 15:47
有格局

低调的奢华

低调的奢华

4
2025-01-31 11:29

远交近攻

树桩

树桩

4
2025-01-31 16:15

胡编乱造带节奏,妄图扇动东南亚各国对中国的仇恨。

用户34xxx07 回复 01-31 18:18
接受事实,东南亚国家哪个靠得住?都是一群白眼狼。

吕晓东 回复 02-03 15:46
自古以来外界都是用武力来划分的,领土面积必须要与国力成正比!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5-02-01 15:00

孔子的儒家文化几千年来害人不浅,什么与人为善讲什么仁义道德都是踏马的狗屁,吃了多少亏,一直都不长记性,对外政策胡萝卜加大棒才是最好的做法,不行就打到你服,参考霉帝对外政策,什么时候都是以自己国民利益为先自己国民利益最重要,放眼世界有谁敢吱声表达不满?有也是自己憋着。

福满人间

福满人间

4
2025-02-08 18:00

没打过

追寻

追寻

4
2025-02-01 08:56

造这么的武器装备要用,小人就缺教养,用鞭子抽几回老实的很。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3
2025-01-31 17:06

老挝太小太弱 还处于内战之中 到七十年代末都不能说完全独立 老挝真正意义上的现政府应该是晚到九十年代的事了

风云

风云

3
2025-01-31 13:44

如果在1949的时候有战略远见和大格局,东南亚早就被国民党统治了,正统不承认手足还往死里赶尽杀绝,唉,都怪那个德国鬼马克思害的国啊

财运亨通

财运亨通

3
2025-01-31 06:38

如此甚好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3
2025-01-31 09:04

国家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不要相信所谓的友谊!国家间就是利益交换!

毓秀晨轩

毓秀晨轩

3
2025-01-31 19:23

向东南亚再次输出革命现在是最好的时间节点!

静默

静默

3
2025-01-31 08:30

事实告诉我们不能心太软。

永不言败

永不言败

3
2025-02-01 01:56

印尼不可饶恕!

陈优红 回复 02-01 08:45
马来西亚会帮助印度尼西亚

地势坤-赞

地势坤-赞

3
2025-02-08 09:04

玛德,为什么老蒋打不赢内战的时候不百万大军南撤放弃国内统一东南亚呢!

钱大庆

钱大庆

3
2025-02-19 22:41

小编,你就不会换个思维想想?你觉得他们有办法吗?你想拉拢他又不保他,他们只好左右摇摆了,毕竟弱国无外交,我们要是放出一句话:谁敢把战火烧到亚洲就打谁。我们的周边立马就安静了,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小丑跳出来了,一个不承诺一个真敢打,这些周边小国只能在夹缝中生存,不敢开第一枪是畏惧我们的实力,不断挑衅我们是畏惧美国的实力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2
2025-01-31 14:56

我们文科生没详细研究过他们精神结构,文科生不具备全球视野

树欲静而风不止

树欲静而风不止

2
2025-01-31 20:30

直接灭了!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2
2025-02-01 14:19

商品要输出,革命也要输出。要像美国一样用少量的钱颜色革命一些不友好的国家。

小小糊涂仙儿儿

小小糊涂仙儿儿

2
2025-02-01 07:42

你难的时候华人帮你,华人难的时候你不理,现在你还想着华人帮你?

沧海笑

沧海笑

2
2025-01-31 09:40

蛮夷畏威而不怀德,红萝卜加大棒好使!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2
2025-01-31 19:33

畏威不畏德!!

静心听佛

静心听佛

2
2025-01-31 12:35

又赢了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5-01-31 09:07

蛮夷畏威不畏德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
2025-01-31 23:41

为什么出去的华人大部分都反华?

飞翔 回复 02-01 09:42
老一辈出去的可不反华,反而是后代反华多。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2
2025-01-31 06:26

全收

马化云

马化云

2
2025-01-31 17:52

以德服人,我们爱好和平。喜欢用道理说服对方!

正义之声

正义之声

2
2025-02-01 01:38

在历史的长河中,国家边界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当前,俄罗斯及美国都在开疆拓土,世界之大变局正在演变,如果俄罗斯及美国没有停止吞并其它国家的脚步,那么中国不会无所作为和袖手旁观,那些历史上原本属于中国的领土应当如数完整回归,还有朝鲜半岛,日本本岛,琉球群岛,中南半岛等等,这些地方在历史上是中国属地。在这里有一个预测,随着俄罗斯及美国的不断扩张,将会变本加厉的让世界朝着各国边界重新洗牌的演变。在不断的扩张和演变中,到本世纪末,最后这个蓝色星球上只有三个国家了,俄罗斯,中国,美国。

月舟G

月舟G

2
2025-01-31 20:14

反霉就被打压几十年如古巴伊朗,反华拿着西方好处不行了道个歉说不定还有补偿稳赚不赔,傻子才不干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
2025-01-31 14:28

这张图有点像犹太人控制美国各周经济比例的图。不要双标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5-02-01 11:58

东南亚的华人,已经没有中国籍了,按照网上的说法,他们都是叛徒!你指望叛徒帮你忙?

合作共赢

合作共赢

2
2025-01-31 15:39

除了华人,除非做奴,其余杀光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1-31 16:01

逮住一个往死里揍

山涧驭风

山涧驭风

2
2025-02-01 07:37

那些都是坏坏的中国人

喜杨杨

喜杨杨

2
2025-01-31 17:05

劣等民族,只[狗头]惧威

用户93xxx18

用户93xxx18

2
2025-02-01 15:45

打一顿就啥毛病都没有了

青青

青青

2
2025-01-31 11:25

明代未完成的东南亚整合,吾辈需要继续!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2
2025-01-31 11:58

想想王玄策故事,真是让人感慨不尽哪!

用户95xxx64

用户95xxx64

2
2025-02-03 09:43

拒绝白眼狼国家[点赞]

悠然原木

悠然原木

2
2025-02-01 15:07

这就是为什么美丽国这么重视文化同化的原因[微笑]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02-01 16:11

还没到那时候呢!一旦中国军事超过美国时,我们才倒出空来收拾这些不屑之徒

向前

向前

2
2025-02-01 14:43

挑拨离间。当地华人并不是铁板一块,虽有亲华的,但反华的也不少。[狗头]实际上,利益决定立场,血统是靠不住的。

抬杠运动员

抬杠运动员

2
2025-02-03 09:00

说明镇不住场子啊。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2-02 06:31

是时候改变和平共处的宣策了,

无心

无心

2
2025-02-02 00:34

解放台湾,一切都不是问题。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维永恒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维永恒

2
2025-02-01 22:36

反华势力,有能力就打死他好了

TDtank

TDtank

2
2025-02-04 11:24

我们不妨就事情想得在深远一点——这些国家是怎么诞生的!看看历史,东南亚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是由西方殖民者建立后再独立的,所以这些国家的政府结构乃至社会结果多多少少都会留下西方殖民主义的遗毒,而完全清理掉这些遗毒是需要时间的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2
2025-02-04 09:55

扫平东南亚,一统亚洲大中华!

大气包子

大气包子

2
2025-02-04 18:25

还不是时候!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土地爷

土地爷

2
2025-02-05 05:49

“服威不服德”,图之以利;老美给的“利”多(哪怕是一点(后面加一个棒子),相对来说,**还差一些手段……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2
2025-02-07 12:41

你换个角度看?例如美国国力衰落了,他美国人到那里这样会被欺负?因为欺负人,这是人的普通本性,也就是兽性,也就是说把以上中国人在东南亚的角色换做其他人,也是一样!你弱势,别人在需要的时候,就欺负你,我们自己内部也是这个情况,有品性不端的人要欺负其他弱势群体的人,所以就需要法律来约束大家,在国际层面的国际法,约束率太差了,就需要我们自己国家深度介入,来维护国人合理合法的权利!🤔

菲菲

菲菲

2
2025-02-05 23:48

挑事的好吖,有借口搞它们[滑稽笑]

毒来毒往

毒来毒往

2
2025-02-06 16:00

苦口婆心跟你讲道理你不甩我!老纳也是粗通拳脚功夫D!

落叶

落叶

2
2025-02-07 17:30

作者去扶持吧,动不动就国家去扶持,国家是你家的?听你胡咧咧,有本事有想法自己去呀,没人拦你

9586697

9586697

2
2025-02-08 17:54

对付东南亚树上的一群猴子,我有一个可怕的毒计!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2
2025-02-06 11:13

新加坡华人他们一点儿也不认同大陆,所以说小编编东西先学一学东西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2
2025-02-06 18:03

很多公知专门挑拨大陆和华人的关系,别听它们放屁[打脸]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啤酒]

無空

無空

2
2025-02-08 16:00

只要老美施压拉垅一下,都会背叛,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2
2025-02-11 15:42

小编出的这个主意恰恰是东南亚国家反华的主要借口和理由!所以小编根本不懂历史就会瞎比比[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2-11 19:04

在外面的华人乖的不得了,指望他们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反华最坚决的不少就是他们。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5-02-14 22:14

真是挑拨离间无事生非栽赃陷害的胡说八道

狂乱的心

狂乱的心

2
2025-02-15 12:33

要是可以把他们杀绝就好了,中国人多可以移民过去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2-14 04:26

正是应该如此,海外华人是中国强盛的人力资源。首先要跟海外华人加强联系,而不是把他们排斥在外。

夢囬連州

夢囬連州

2
2025-02-21 00:22

因为不得人心

Mestery

Mestery

2
2025-02-22 16:05

畏威不畏德啊,有的狗温顺,有的狗凶狠,打服了才能真正的老实,一味的哄没用

松不了

松不了

2
2025-02-21 18:40

你不打人,别人就嘴硬。

雪中行

雪中行

2
2025-02-22 08:59

都是近代中国国家弱造成的,有些是后遗症,关于东南亚华人的事,比较复杂,有很多是属于历史原因造成的。新中国建国后,东南亚国家最着急和中国谈的就是华人的国籍问题,是否承认双重国籍,东南亚的历史最早就是华人的开发史,渊源太复杂,要不是中国近代衰落,可能是另外的格局,有些地方本来就是华人开发的,住的也是华人,但后来孤立无援,被人屠杀排挤。所以有些事情不能一棍子打死

岳阳虎派

岳阳虎派

2
2025-02-22 13:20

你可以这样做,但不能这样说。

开裆裤

开裆裤

2
2025-02-22 11:59

按主播这么说。别人排华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

银河先锋队

银河先锋队

2
2025-02-22 00:25

别说什么华人了,在东南亚那么多年和那么高的人口比例,只顾赚钱,不参与政治,结果就是羔羊,也不张记性,啥也不是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2
2025-02-22 04:14

什么叫作对,人家怎么不和欧美作对呢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2
2025-01-31 20:25

主要是碍于面子,手脚有点束缚,假如美帝撤出东亚,撤出西太平洋了,美军从日韩泰国菲律宾新加坡都撤出以后,就东南亚这点军事力量,真的还不够南海舰队以及南部战区,一个礼拜的行动,还没怎么打,他们就全体海军舰船,都报销了,一天一个国不费劲,真的是,仅仅南海舰队,4条055,9条052D,他们拿什么对抗?还不说护卫舰和潜艇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2-21 16:14

没有一个好鸟,老挝一个水坝让韩国🐔,投入使用垮了。

東正西邪

東正西邪

2
2025-01-31 19:16

一个个全部捏死去

残墨留香韵

残墨留香韵

万年记忆只需7秒刷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