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这就是清华大学博士对小米芯片的认知。 ​​​

这就是清华大学博士对小米芯片的认知。 ​​​

评论列表

向阳花情感语录
向阳花情感语录 291
2025-06-05 11:07
华为是带着中国的产业链和欧美竞争,小米是带着欧美的产业链和华为竞争,一个是发展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懈努力,一个是策应外敌,打压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留余地。并且把大部分的利润和就业税收送给欧美日韩。 没有华为,中国的科技企业估计跪下9成5,自从华为挺起来,很多企业也开始相信我们可以站起来一战,再看华为救活了多少国产供应链,这相当于养活了多少家庭,很多人为啥就不能支持我们自己的企业强大,你嫌弃华为贵,可以不买,但各种黑喷华为就没必要了。一个是带领国内供应链企业赚大钱,带动大量国内高薪就业;一个是带领国外供应链企业赚大钱,带动大量欧美日韩高薪就业。请问这样的企业你们选谁?

简单粗暴 回复 06-05 11:45
华为是带着中国的产业链和欧美竞争,小米是带着欧美的产业链和华为竞争,一个是发展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懈努力,一个是策应外敌,打压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留余地。这句话说的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看 猴砸又赚了五毛 回复 06-06 14:56
就是你们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86
2025-06-05 12:50
买的ip不丢人,吹嘘全栈自研就无耻了!啥时候能自主可控了,我天天舔小米!

无忧听听 回复 06-07 08:48
没有5千,就820人。

隐形大买家 回复 06-07 02:07
你天生添命

神游九天
神游九天 113
2025-06-06 17:04
一句科技无国界误我国高科技企业30年,现在你叫那些说科技无国界的专家学者们出来走走呀!华为为什么被封锁,小米联想却没有?你品,你细品。

南人 回复 06-08 00:40
真是无知到极点,你倒是拿出证据来!

被遗莣哋幸福 回复 南人 06-08 05:29
你是说你自己吧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93
2025-06-06 13:52
清华博士卖国的也不少

1a 回复 06-07 08:10
清北给国外输送人才是在国内首屈一指的。

最爱梦芭莎 回复 06-07 21:36
清华的最多

以前
以前 79
2025-06-05 17:46
汗奸无疑

有点小帅 回复 06-06 15:52
清华博士这水平,一看就是汉奸走狗之流 站台是为了去美国🇺🇸了吧

嘿君 回复 06-07 02:45
故意偷换概念,买IP是什么问题,但是这明摆着是交钥匙方案,纯纯的贴个标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66
2025-06-06 15:49
偷米三宝:雷吹,黑水,字研稿。

无所谓春夏冬 回复 06-06 23:51
精僻!

酷叉
酷叉 57
2025-06-04 20:29
你这个海军,又给我米,玄戒O1是全栈自研,只是委托台积电代工而已,设计都是我米自己研发的,你不要在这里颠倒黑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圆滚滚龙 回复 06-04 23:37
什么代工,那是给台积电一口饭吃,要是不识好歹,我米一怒之下自研光刻机恁死它

用户12xxx36 回复 06-06 18:32
arm深度定制就定制的,扯什么研发?

Andy
Andy 56
2025-06-06 18:58
不是技术先不先进的问题,是大家对华为的情怀,一次次当技术上被别人霸凌时华为的蜕变,禁不住让人热血澎湃,但凡有民族气节的人都会支持华为。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7
2025-06-06 17:16
清华博士是字研的吧,就这水平?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2
2025-06-06 15:40
玄戒O1刚发布字研成功没多久,美国就宣布禁止中国使用美西方芯片EDA设计软件!小米从而拥有了相较其他中国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买办配合美犹,美犹配合买办,共同攫取瓜分中国大市场利益,一起狙击阻挠中国企业的科技突围和科技自主,痕迹十分明显!米粉们醒醒吧!睁大你的眼睛,用你聪明的大脑去探究背后的真相!

科西欧 回复 06-08 02:03
公司注册地都不是中国,有什么好说的。

科西欧 回复 06-08 02:00
你看一下小米的注册地。是中国吗?

海峰
海峰 38
2025-06-05 22:04
又一个美国奴隶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36
2025-06-06 14:07
你不要先嘲笑别人你就不会被回旋镖击中,可惜你们不争气啊!自研猪肉不香,华为公版架构你是怎么嘲讽的,你倒是拿产品出来卖啊,houmi全体管理层那副小人得志的癫狂,亖吧米!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36
2025-06-06 13:16
买别人的,叫别人代工,顺便叫别人贴个LOGO,自研没毛病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雪上加霜
雪上加霜 33
2025-06-06 13:51
[并不简单]清华博士?这人已经准备去美国深造了,不必深究。
放飞梦想
放飞梦想 25
2025-06-05 09:21
你不服可以自己去研发芯片,你是清华博士一定可以,我相信你。加油,希望你为国争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4
2025-06-05 19:10
看到是清华的,就知道咋回事了
闹闹jhx
闹闹jhx 24
2025-06-06 17:13
混淆视听而已,清华的博士就一定对?现在网络质疑的是小米买了高通的整套定制解决方案,高通开始网站的通告也是这么说的。整套解决方案包含IP但是不止IP,人家质疑它们买了全家桶,这个鸟博士说却说买创意没问题,是一个事么?不过清华也出了不少这种贼

木偶 回复 06-07 08:31
他就是在偷换概念,现在大家在质疑的是芯片到底是怎么搞出来的,别人搞出来的你买了没问题,但是你不能说你靠自己能力自研出来的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1
2025-06-06 17:39
说明雨田君的背景很牛逼👍👍👍
羌山羌水情
羌山羌水情 19
2025-06-05 19:15
每回一看到雨田传志我就会想到以前走村串户卖打药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从来就是这样的
从来就是这样的 17
2025-06-05 19:46
听说清华出汉奸 麻烦问一下 你是汉奸吗
lvs_扫地僧
lvs_扫地僧 16
2025-06-06 18:31
我是北大博士后,这个清华博士就是扯淡!别的不说,小米135亿研发芯片就是个外行话!还用分析么?

Henry 回复 06-07 11:42
猴王:小子,你太高看我了。135.99999亿给了ARM,高通。剩下的给猴崽子发点奖励。我敢保证在我这里没请一个中国人搞研发…

lvs_扫地僧 回复 06-07 03:39
自研和自研是不同的,就像企业跟企业也是不同的!人和人更是不同!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13
2025-06-05 21:31
大家不是怕他外购IP,怕的是人家做的考卷,小米写上名字,然后交卷!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13
2025-06-05 13:02
同伙,合伙坑国人
云帆沧海
云帆沧海 13
2025-06-06 21:58
清华就这个水平?

godyear 回复 06-07 18:06
清北不是美帝的预科班么?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2
2025-06-05 13:17
帮外国佬赚钱,脸皮还这么厚,就服小米的脸皮,比长城还厚!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12
2025-06-06 13:48
问小编一个问题,美国打压限制中国芯片发展?小米从哪里来的3纳米芯片?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11
2025-06-06 23:46
当一个人把不要脸当成资本,那这人基本就是返祖的显示表现,当一大群人把不要脸当成资本,那这就是社会的不安定表现,当这一大群人只想听他想听的,基本可以被确诊为低等动物的劣等基因已同化为和人类具有隔离性的新物种,小米的高管如是,小米的屌丝也如是
陈陈陈
陈陈陈 10
2025-06-06 21:44
还清华呵呵
yy
yy 7
2025-06-06 19:45
凭他讲话的水平,我首先质疑他是博士吗?是芯片类专业?鼻子插大葱,不懂装懂!!!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6
2025-06-06 21:08
这边建议全家买一台小米支持[哭笑不得]反正我不支持
竹天峰
竹天峰 6
2025-06-06 21:54
又出来一个搏士吓人。好怕了。即然你是一个芯片工程师请问:135亿十3年可能实现吗?
无关风月
无关风月 6
2025-06-06 20:11
小米,清华 ,北大,都不在美国的制裁内,你们懂的。

唐无影 回复 06-07 15:24
我心中的第一大学是哈理工

无关风月 回复 06-07 14:28
呵呵,现在可不一定了,前二?十年前是。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5
2025-06-06 23:37
因为你是清华的有汉奸成份!所以你在放屁
懒羊羊
懒羊羊 5
2025-06-07 10:20
这个大学博士上学上傻了吧,说芯片性能不行了吗?说不尊重研发工程师了吗?说的是买来的却说是自研,这才是对研发工程师最大的不尊重吧
落月
落月 4
2025-06-06 23:58
其实ip整合跟适配也可以交给arm和联发科来做的,他们可以提供这个服务
地瓜干子
地瓜干子 4
2025-06-06 16:14
广大网友主要吐槽 自研芯片。自研!能不能给自研来个定义?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4
2025-06-06 16:44
都是一样的的芯片开发方式,没人去骂oppo,为什么都骂小米呢?小米真冤枉啊[滑稽笑]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6-06 17:22
oppo不标榜自己国产,也不说自己亏本,也不说自己能生和哪吒出来。

青山自是绝色
青山自是绝色 4
2025-06-07 20:21
现代战争,短兵相接的战斗大概率不会发生,大多是大规模杀伤力的精确制导武器主宰战场,比拼的是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较量,在这种背景下英雄就是各种科技突破的技术人才和科学家,华为就是英雄!
吃饱干活
吃饱干活 3
2025-06-06 22:34
全网突然冒出这么多的芯片专家,感觉比人家小米牛多了,国产芯片全靠你们了…你们倒是研发出来个更先进的芯片给小米用啊,也只能在网上扣键盘,天天只会黑别人,谁回复谁是我孙子…

无所谓春夏冬 回复 06-06 23:51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6-06 19:28
哈哈哈,我还记得清华美院有些人专门丑化中国人
账户不安全无法登陆
账户不安全无法登陆 3
2025-06-07 06:50
还争自研不自研的有意义吗,承认小米的研发能力强有这么难吗?谁不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小米只不过是粉丝经济玩的明白一点,跳的高一点,忽视它的饭圈文化就好了,相信以小米的能力,下一代一定能领先全球,再给小米3年,其他芯片厂连小米的灰都吃不到了! 与其在这里争自不自研,还不如呼吁小米研发光刻机,相信以小米的能力,小米研发的光刻机也很快就会领先世界
健身xifu
健身xifu 3
2025-06-07 04:04
现在到处洗地了吗?哈哈哈!你看过哪家自研芯片需要到处叫别人承认的?到处拜托别人承认自研?也是第一个吧?真不要脸
些微发力
些微发力 3
2025-06-07 11:22
[开怀大笑]别急着喷,这家伙全文都在说设计方如何如何,一字没提小米是设计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我觉得他说的都对,但是,设计方是谁?他也不敢下定论,只敢在那含糊其辞,这么看,这清华博士内心深处还是认为小米套皮,毕竟设计方可能就是高通,小米挂了个项目负责人的名字
boubou
boubou 3
2025-06-08 01:21
只要不是汉芯那种磨标,哪怕是高通的人协助小米研发… 都算一种进步… 有一说一,国内芯片产业不是很完善,小米能有自研芯片已经可以了… vivo的芯片团队很弱,oppo的芯片团队甚至都扛不住米国的威压余波… 算上华为海思、中兴微、全志、紫光展锐…国内的芯片企业越多越好…
議亂乄冷雨
議亂乄冷雨 3
2025-06-07 11:53
卖东西,不寒碜。要么靠配置,要么靠价格。只有两边都不占的,靠大嘴,和躲在网络后边骂人的苟。
笨笨
笨笨 3
2025-06-07 20:03
支持,小米必须是字研,外国有小米这个词吗?这都不是字研天理不容。
洞房不拜
洞房不拜 2
2025-06-06 19:47
我定制一套数控机床系统 所以就是我自己研究的?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2
2025-06-06 21:37
很可惜,各位网友并不会影响小米和华为的生意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2
2025-06-06 16:31
究竟是买ip组装,还是定制的,现在都说不清楚
瑷Ksilen
瑷Ksilen 2
2025-06-07 06:54
悲哀
xzBob
xzBob 2
2025-06-07 12:53
我怎么知道这个所谓的清华大学博士是不是真的?就被一个网站的认证?我怎么知道这个博士不是文科博士?
悦宝儿
悦宝儿 2
2025-06-06 21:02
小米哪天宣布去高通化 我就说他牛逼
雪候鳥
雪候鳥 2
2025-06-06 22:01
加油加油,早日争取大漂亮制裁[点赞][点赞][点赞]
Totollin
Totollin 2
2025-06-07 17:36
人家粗粮说自研,不妥粗粮,是因为它说自研,一直在忽悠消费者
仗剑
仗剑 2
2025-06-08 03:23
反正美国没禁小米,我就不认可
shxig
shxig 2
2025-06-07 00:58
不得不佩服营销公司,各种自媒体开足马力搞宣传,把黑的洗白。清华博士就一定没有说谎?卢伟病也是清华出来的,满嘴有一句真话吗?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2
2025-06-07 13:46
清除华人大学有几个是好东西?
一阵风
一阵风 2
2025-06-07 16:00
华为芯片敌人制裁,小米芯片敌人无感,脚趾头想都知道发生什么事。
kevin
kevin 2
2025-06-07 15:05
我是不信
飚风
飚风 2
2025-06-07 06:36
偷米买的高通现成的,
wetwo
wetwo 2
2025-06-07 11:48
鱿美清华说的当标准了?
KZ
KZ 2
2025-06-07 12:51
偷换概念,买IP自己设计和定制是两回事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
2025-06-07 15:37
说实话的战胜不了营销费,这不是正常的
liumangtf
liumangtf 2
2025-06-07 17:59
这是清华博士写的。大家基本都懂了。
愤怒的小母狼
愤怒的小母狼 2
2025-06-07 18:19
这就是我不去读清华的原因,不是因为读不起,而是早已预料到这种结果[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执念
执念 2
2025-06-07 18:27
看实际性能及市场反应再定论
三水
三水 2
2025-06-06 20:26
绝对是某厂有组织的开黑!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 2
2025-06-07 00:13
没有人说技术含量低,大家只是说那个不是自研,而且我觉得这篇文章也是个明捧暗贬,明确的点明是购买,不是自研
二个人
二个人 2
2025-06-07 01:58
飚风
飚风 2
2025-06-07 06:37
本来跑分已露馅,还在死吹
ABC
ABC 2
2025-06-07 07:51
清华的,正常
无嗔
无嗔 2
2025-06-07 08:45
又是清华博士恰到一口好饭
俗世维森
俗世维森 2
2025-06-06 16:43
应该说的不错
随便
随便 2
2025-06-06 15:49
看不上清华博士,你是个啥
Long
Long 2
2025-06-07 01:09
笑了,既然知道是买的,那对于芯片科技创新和行业发展有何用处?人家下次不卖了,还不是照样被嘞脖子!!我没这种没读过书的都明白的道理,堂堂博士还……![捂脸哭]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6-07 19:14
就像你造了一幢豪华别墅非常嘚瑟,其实除了产权是你出的,设计图纸、钢筋混凝土砖瓦装修都是别人的成果。
xiaobinbarton
xiaobinbarton 2
2025-06-07 10:13
这有啥的,uc评论区马上就相信天圆地方了。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5-06-07 22:01
国内买办主义盛行 各自利己主义者疯狂的口水 妄图将普通民众洗脑 不过现在的普通人都大致明白是非曲直 那就是买办公司不能成为商业龙头 小米你可以做个优秀的商业公司 但你不能阻止中国的产业自主与升级 不然就是自绝于中华民族
习惯看评论
习惯看评论 2
2025-06-06 22:52
直接买图纸和软件去流片就好了,省事又简单。人员也不需要那么多。还可以不是失败就一直成功。
qzuser
qzuser 2
2025-06-07 11:05
吹牛逼说自研啊?为啥不说买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06-06 18:30
OEM而已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2
2025-06-06 18:41
信他能三年造车的已经被火化了。
来和妲己玩耍吧
来和妲己玩耍吧 2
2025-06-07 13:00
清华嘛。正常操作,留美预科生😄
杰仔
杰仔 2
2025-06-07 07:53
[抠鼻][抠鼻][抠鼻]某米攻击麒麟的时候不见这人出来说,到现在才感受到?之前眼睛看不见了?
慕容日落
慕容日落 2
2025-06-07 10:40
套不套壳,换不换皮,我不清楚也不想讨论,不过不是米粉说的用国外的架构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买国外的指令集和IP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能用安卓的APP的系统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用国外的元器件不算国产手机?不是自己生产的芯片不是中国人自己的手机?怎么回旋镖打自己头上就不乐意了?难道米粉都是严于待人,宽于律己吗?难道他们现在不就是按你们自己当初的要求来要求你们吗?告诉我!
阿群
阿群 2
2025-06-07 11:06
博士就牛了!心坏了比初中生不如
风筝与风
风筝与风 2
2025-06-07 20:05
哪个清华博士???
不知晚
不知晚 2
2025-06-07 17:05
小米都不是买ip直接买的arm制定版cpu
二哥梦屿千寻
二哥梦屿千寻 2
2025-06-07 10:39
洗白的文章!柳传志的喉舌!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6-07 14:54
是的,刚开机就重启,是没bug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06-07 20:38
华为把自研两个字的含金量拉到了白金,小米把自研两个字的含金量变成了嘴仗,但不管怎么说,小米的玄戒01比当初骗钱的汉芯要强上一百倍。。。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2
2025-06-07 23:59
如果说华为这条路走的有问题,那么!其他人为什么还要重复的走? 如果华为找到了其他的道路,为何其他家找不到?
古玉居
古玉居 2
2025-06-07 17:00
大侄子
江山如此美好
江山如此美好 2
2025-06-07 15:20
清华大学????
我是良人
我是良人 2
2025-06-08 05:42
第一吹自研,第二老美那边没反应,要么就是技术普通对美没影响,要么就是有老美的企业参与
有你才幸福
有你才幸福 2
2025-06-07 08:53
清华大学博士就权威了吗。呵呵呵。
深深凝望_
深深凝望_ 2
2025-06-07 19:39
那不对啊,当时你们喷华为的时候可不是这种嘴脸啊。最起码不能当双标狗吧。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6-07 14:11
青花先放一边,先让美国制裁一下。证明其先进性。这位博士请先说一下哲库吧
伟大的的神大人
伟大的的神大人 2
2025-06-07 20:55
天天笑这笑那的,没人家的高度去抨击别人,真的很丢人啊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2
2025-06-07 21:25
舔狗无国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