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却不茫然 56 2025-07-02 04:39 这舔的过了啊!北上广深哪个大医院不能查?还非得舔上海? 穷山恶水出刁民 回复 08-13 20:22 你个穷地方最好永远别来[抠鼻] 金属狂潮 回复 08-11 19:41 长三角地区目前来说上海看病最便宜
黑会 42 2025-07-02 07:53 三甲医院标准是一致的,但是医院水平高低出现在病历病案量的问题。一个年门诊700万人次的医院,在诊断和治疗经验上肯定比一个年门诊50万人次医院强的。这就是差距。 王四王 回复 07-23 11:31 这好比,数学卷满分只有100分,考90分的和满分的差距可不止10分, Anarch 回复 王四王 08-05 22:57 一百分跟一百分也有差距。有一种是你只能考一百分,而在我这里是试卷最高才一百分。
用户66xxx95 21 2025-07-02 10:18 真人真事,亲戚家小孩在镇江得了个什么病在当地医院治了很长时间快挂了,到南京一下治好了,不是什么大病,还有去年在新疆,同事腰椎间盘突出疼的要死,跑了好多医院没地方能治,前几年我也腰突,在南京乡下的社区医院挂个水就好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8 18:50 腰椎病挂水就好了?你确定是腰椎病。腰椎问题除非开刀,否则只能休息缓解,我想知道挂什么药水好的?
to be or not to be 17 2025-07-03 17:09 大城市医疗水平的确要高很多,像我最近,本来请假回老家玩,然后屁股疼,长了个火疖子。去老家最好的三甲医院看了,说是要做手术切掉。感觉不靠谱,因为之前老丈人治疗肿瘤就发现了这个医院和上海医院的差距,就赶紧开车回上海,去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不是打广告,这个医院皮肤和神经内外科都是杠杠的),他们是先开药治疗,说是如果后面反复发作才需要切掉。然后现在基本恢复了,当然,不排除最后可能还是要做手术,但是从这点就能看出医疗差距了。而且治疗用药网上也能搜到,但是老家医院的医生就没有考虑先通过药物控制。所以大家治疗一些大病尽量去大城市,当然大城市也有差的医院,这个需要每个人根据不同的病在网上查一查那些医院治疗该病水平高。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8 18:52 现在的癌症治疗,都是先用药,把肿瘤控制甚至缩小,然后切除,这样开刀切除的范围小,有利于术后恢复。术后再药物控制。
NOMOS 14 2025-07-04 12:29 确实,我原来一直咳嗽,去了当地医院几次,说我是支气管炎,让我吃抗生素。吃了三四个月还是不好,后面受不了了,刚好上海工作,就去了东方医院,不是啥好医院,结果告诉我是咽喉炎,配了药一周就好了。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48 咽炎不能拖,拖久了变慢性的就麻烦了[哭笑不得]跑五官科医院都没用
用户10xxx04 10 2025-07-06 07:25 一个县级大医院的医生最多就本科毕业,在急诊室呆几年就去做主任了,但凡有能力的都是一二线城市的了。觉得会有一个研究生的在四线城市混的?三线都嫌弃啦,收入差别就摆在那里。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51 上海的社区医院,应届年轻医生都是硕士起步了[哭笑不得]
用户11xxx56 9 2025-07-02 12:30 我们这里有个颈椎和腰椎同时有问题的人,病人被当腰椎问题治疗到手拿不住筷子,后面去广州看了几分钟医生就怀疑是颈椎问题,后面通过检查确认是颈椎,还有吃东西会呕吐,被当胃病治到肝晚旗,庸医狠多
Hеγ,ɡIгl 8 2025-07-02 19:22 小地方的医院真的有好多关系户,我一高中同学念了大专都能混进去当医生,看病还要偷偷翻书[哭着笑] 123 回复 07-02 20:57 [哭笑不得]有了deepseek,能更方便了
我是一个好人 8 2025-07-03 21:19 我们医院是精神科三甲综合二甲医院,一个3岁的外甥胸腔得了肿瘤,在我们医院查出来了,我们医院的外科大夫说没给这么小的孩子做过,不敢做,去市人民医院(我们这边最好的医院,周边市的人都来看病),大夫说能做手术,但是也没十足的把握,说孩子太小了。做后去了北京儿童医院,那边大夫说排队准备手术吧,我们经常做这种手术。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8 18:53 小孩子的病,如果严重,只有去北京或者上海。 用户51xxx67 回复 08-03 12:34 记得20多的时候回老家,正好发炎+水痘 ,医院说要开刀。。。水痘还要开刀 都没听说过啊,然后去上海仁济 开了40多的药,外敷一周就好了
哥仔 6 2025-07-02 16:00 大城市资源肯定是最好的,但是除了上海,二线城市的医疗资源已经可以满足90%以上的需求了 123 回复 07-02 21:00 小问题当地看,疑难杂症先跑省会,不行最后跑北京上海
zastar 6 2025-07-21 23:43 在邵逸夫看高血压开的药过敏,又去了三次换了不同的医生开的药都过敏。暑假孩子到上海在他大伯家住,我顺便去了趟瑞金,医生马上换了降压药,停了另两种药,又让验了个血,三天后验血报告出来,医生给我换了两种药,现在不过敏了,医生和医生真不一样。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53 [哭笑不得]邵逸夫是在杭州的吧?这种问题杭州也搞不定吗
吃货老杨 6 2025-08-06 02:43 你这算啥,我怀化的姐们(还是嫁了当地土豪),她爹体检,说是癌,到县里→癌,怀化市→癌,长沙市→癌,把老爷子吓的…然后去了广州…会诊→良性肿瘤[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医疗这块,全都集中在北上广了,北边到北京,中间到上海,南边到广州…还确实相对靠谱一点[哭着笑]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54 西面还有华西
Commander 5 2025-08-08 08:25 要分辨出大肠癌还是痔疮,需要话几千上万做检查。小县城的医生跟你说花大钱,你扭头就走,大城市的医生说检查,你心服口服。这就是为什么小县城永远只有痔疮没有肿瘤的原因。
罗米 4 2025-07-22 00:44 上海至少花钱能看上专家号/我亲戚在沈阳医大一看 肺癌 /找教授看 给了放疗方案 开始放疗 后来说手术没把握 再后来教授都找不到了/ 后来到上海 医院 医生看完 说问题不大 能开刀 就是开始 放疗方案 有待商榷/后来就给做掉了/现在定期复查/ 大城市 专家比较多 见的多开的也多/ 沈阳 专家少 挑病看 /这就是现状/ 承不承认都是事实
随缘。一切 3 2025-07-03 00:27 确实,医院和医院是不同,专业的更是不一样,我年轻时饮食不规律上厕所撑得肛裂很多年,直到火锅白酒冒芽才狠心去动手术。第一家医院给我检查个肛裂外痔,感觉还是多去一家专业的,去了之后人家一查肛裂内外混合痔还有点肛瘘,赶紧在这做的,做完六七年了,再也没复发过(就是口缝小了点,拉💩不能太粗)
普外科医生 1 2025-08-13 19:04 我是医生,说句实话。首先承认我们基层医院,哪怕是三甲,也比上海大医院差。但,有些病人,在我们基层医院看病,不愿意花钱做检查,在上海,就愿意花钱做检查。上面的两个案例,痔疮的,做个肠镜就可以明确是不是肠癌,所以,我所有痔疮病人我都会说一句,我肛诊只代表5-7厘米是痔,没有大问题,要进一步排除肠癌,必须做肠镜。但95%的病人不会做。另一个病人,乳腺癌并骨转移以骨痛为第一表现的,相对比较容易忽略,但如果医生建议做并且病人愿意做骨的磁共振,也是比较容易发现的。一家之言,从医学方面分析,仅供参考,求同存异,不喜勿喷。
迷茫却不茫然
这舔的过了啊!北上广深哪个大医院不能查?还非得舔上海?
穷山恶水出刁民 回复 08-13 20:22
你个穷地方最好永远别来[抠鼻]
金属狂潮 回复 08-11 19:41
长三角地区目前来说上海看病最便宜
黑会
三甲医院标准是一致的,但是医院水平高低出现在病历病案量的问题。一个年门诊700万人次的医院,在诊断和治疗经验上肯定比一个年门诊50万人次医院强的。这就是差距。
王四王 回复 07-23 11:31
这好比,数学卷满分只有100分,考90分的和满分的差距可不止10分,
Anarch 回复 王四王 08-05 22:57
一百分跟一百分也有差距。有一种是你只能考一百分,而在我这里是试卷最高才一百分。
用户66xxx95
真人真事,亲戚家小孩在镇江得了个什么病在当地医院治了很长时间快挂了,到南京一下治好了,不是什么大病,还有去年在新疆,同事腰椎间盘突出疼的要死,跑了好多医院没地方能治,前几年我也腰突,在南京乡下的社区医院挂个水就好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8 18:50
腰椎病挂水就好了?你确定是腰椎病。腰椎问题除非开刀,否则只能休息缓解,我想知道挂什么药水好的?
to be or not to be
大城市医疗水平的确要高很多,像我最近,本来请假回老家玩,然后屁股疼,长了个火疖子。去老家最好的三甲医院看了,说是要做手术切掉。感觉不靠谱,因为之前老丈人治疗肿瘤就发现了这个医院和上海医院的差距,就赶紧开车回上海,去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不是打广告,这个医院皮肤和神经内外科都是杠杠的),他们是先开药治疗,说是如果后面反复发作才需要切掉。然后现在基本恢复了,当然,不排除最后可能还是要做手术,但是从这点就能看出医疗差距了。而且治疗用药网上也能搜到,但是老家医院的医生就没有考虑先通过药物控制。所以大家治疗一些大病尽量去大城市,当然大城市也有差的医院,这个需要每个人根据不同的病在网上查一查那些医院治疗该病水平高。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8 18:52
现在的癌症治疗,都是先用药,把肿瘤控制甚至缩小,然后切除,这样开刀切除的范围小,有利于术后恢复。术后再药物控制。
NOMOS
确实,我原来一直咳嗽,去了当地医院几次,说我是支气管炎,让我吃抗生素。吃了三四个月还是不好,后面受不了了,刚好上海工作,就去了东方医院,不是啥好医院,结果告诉我是咽喉炎,配了药一周就好了。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48
咽炎不能拖,拖久了变慢性的就麻烦了[哭笑不得]跑五官科医院都没用
用户95xxx76
反正评上了。
simon
痔疮还是大肠癌,做过肠镜就知道了。和医生水平没关系。很多人在当地舍不得花钱做检查。
用户10xxx04
一个县级大医院的医生最多就本科毕业,在急诊室呆几年就去做主任了,但凡有能力的都是一二线城市的了。觉得会有一个研究生的在四线城市混的?三线都嫌弃啦,收入差别就摆在那里。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51
上海的社区医院,应届年轻医生都是硕士起步了[哭笑不得]
用户11xxx56
我们这里有个颈椎和腰椎同时有问题的人,病人被当腰椎问题治疗到手拿不住筷子,后面去广州看了几分钟医生就怀疑是颈椎问题,后面通过检查确认是颈椎,还有吃东西会呕吐,被当胃病治到肝晚旗,庸医狠多
godlx008
别说小地方了,就是苏州不也一样,医院水平比上海差远了,每次只要诊断不一样的,那肯定上海的小医院是正确的,苏大附一院是错的
Hеγ,ɡIгl
小地方的医院真的有好多关系户,我一高中同学念了大专都能混进去当医生,看病还要偷偷翻书[哭着笑]
123 回复 07-02 20:57
[哭笑不得]有了deepseek,能更方便了
我是一个好人
我们医院是精神科三甲综合二甲医院,一个3岁的外甥胸腔得了肿瘤,在我们医院查出来了,我们医院的外科大夫说没给这么小的孩子做过,不敢做,去市人民医院(我们这边最好的医院,周边市的人都来看病),大夫说能做手术,但是也没十足的把握,说孩子太小了。做后去了北京儿童医院,那边大夫说排队准备手术吧,我们经常做这种手术。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8 18:53
小孩子的病,如果严重,只有去北京或者上海。
用户51xxx67 回复 08-03 12:34
记得20多的时候回老家,正好发炎+水痘 ,医院说要开刀。。。水痘还要开刀 都没听说过啊,然后去上海仁济 开了40多的药,外敷一周就好了
用户10xxx61
我丈母娘胃疼,在老家看了好久,没效果。到上海我给她挂了一个500的专家号,看了5分钟,开了200的药,吃了一周就好了
用户88xxx72
小县城都是中专大专医生,整个科室就主任一个本科的,护士都是卫校的小太妹[得瑟]人群质量差,理解一下
哥仔
大城市资源肯定是最好的,但是除了上海,二线城市的医疗资源已经可以满足90%以上的需求了
123 回复 07-02 21:00
小问题当地看,疑难杂症先跑省会,不行最后跑北京上海
Harry
你在用县级医院的门诊初诊来对比上海医院的病理诊断。
zastar
在邵逸夫看高血压开的药过敏,又去了三次换了不同的医生开的药都过敏。暑假孩子到上海在他大伯家住,我顺便去了趟瑞金,医生马上换了降压药,停了另两种药,又让验了个血,三天后验血报告出来,医生给我换了两种药,现在不过敏了,医生和医生真不一样。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53
[哭笑不得]邵逸夫是在杭州的吧?这种问题杭州也搞不定吗
吃货老杨
你这算啥,我怀化的姐们(还是嫁了当地土豪),她爹体检,说是癌,到县里→癌,怀化市→癌,长沙市→癌,把老爷子吓的…然后去了广州…会诊→良性肿瘤[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医疗这块,全都集中在北上广了,北边到北京,中间到上海,南边到广州…还确实相对靠谱一点[哭着笑]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54
西面还有华西
Man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如果你医术高超,手术水平超高,任何医院都想高薪签你,你是愿意留在北上广深,还是回你那一年没多少病例的十八线城市老家[doge]
林鸿飞
医院和医院的差距可能是人和草履虫的差距[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22xxx69
就像大家都有驾照一样,这是门槛,但是技术水平还是得看个人
Commander
要分辨出大肠癌还是痔疮,需要话几千上万做检查。小县城的医生跟你说花大钱,你扭头就走,大城市的医生说检查,你心服口服。这就是为什么小县城永远只有痔疮没有肿瘤的原因。
罗米
上海至少花钱能看上专家号/我亲戚在沈阳医大一看 肺癌 /找教授看 给了放疗方案 开始放疗 后来说手术没把握 再后来教授都找不到了/ 后来到上海 医院 医生看完 说问题不大 能开刀 就是开始 放疗方案 有待商榷/后来就给做掉了/现在定期复查/ 大城市 专家比较多 见的多开的也多/ 沈阳 专家少 挑病看 /这就是现状/ 承不承认都是事实
isomer
1
东成西就(全)
这是极个别现象,大上海的医生也有误诊的,可能是你们县医院的医生都是赤脚医生,靠关系进的医院
弗拉基秘银
县级市都有三甲医院了?
乐乐 回复 07-16 20:43
江苏一县区级下属镇都有一个
随缘。一切
确实,医院和医院是不同,专业的更是不一样,我年轻时饮食不规律上厕所撑得肛裂很多年,直到火锅白酒冒芽才狠心去动手术。第一家医院给我检查个肛裂外痔,感觉还是多去一家专业的,去了之后人家一查肛裂内外混合痔还有点肛瘘,赶紧在这做的,做完六七年了,再也没复发过(就是口缝小了点,拉💩不能太粗)
用户18xxx37
市级龙头医院基本就够了
!+!+!
给你检查,说是过度治疗,不检查才对的
pears333
大城市的医疗水准是要好点,毕竟人多,当医生的门槛高,病人多,练手的机会也多[哭笑不得]
绅士山鸡
可能要饭的履历表比较精彩!
一堆小石头╰_╯
管你有钱没钱都是外地乡户宁
流浪
乳腺癌腿疼?
pears333 回复 07-22 20:02
乳腺癌骨转移了吧,确诊乳腺癌的话会做骨扫描的。
菠萝菠萝蜜
这时候他们不骂我们上海了!
So
如果我早点看到。会不会人生有不同的结果
任金恒
在县里做检查,大夫好黑哦,给我乱开检查。在上海第一天检查花了5000发现癌症,神医啊
Johnny
钱准备,好[抠鼻]
烨寞
关系户拧成一股绳力量才大呢,评个三甲咋啦
睡懒觉的猫
大家都去大医院去看吧,小医院的医生就饿死他们[墨镜]
大猫
可以救命
莫莫桑
切了段大肠治好了?!这不脑子有病么,得切脑子[大笑]
熊猫
考100的和考60的都是及格,那差距多大都知道[doge]
用户48xxx28
医疗水平本来就有高有低,真不知道有什么好抨击的。
昨夜立中宵
淮南,哪个医院不说了,说甲状腺癌,做手术吧,去苏州查,说正常,没事
小牛
论医疗条件还是京城更牛一点。
用户13xxx20
关系户多,确实是实情。
猫corpse
上海户口真有那么香?没房没好工作,户口本子顶啥用?
石山头
医疗水平!北京是绝对独一档的存在,不过老百姓能享受到的有限!天津也很强,远超过其经济地位!上海广州也都很强,,,,其它不详!
猴猴
我就想问,乳腺癌有哪个没办法诊断?
普外科医生
我是医生,说句实话。首先承认我们基层医院,哪怕是三甲,也比上海大医院差。但,有些病人,在我们基层医院看病,不愿意花钱做检查,在上海,就愿意花钱做检查。上面的两个案例,痔疮的,做个肠镜就可以明确是不是肠癌,所以,我所有痔疮病人我都会说一句,我肛诊只代表5-7厘米是痔,没有大问题,要进一步排除肠癌,必须做肠镜。但95%的病人不会做。另一个病人,乳腺癌并骨转移以骨痛为第一表现的,相对比较容易忽略,但如果医生建议做并且病人愿意做骨的磁共振,也是比较容易发现的。一家之言,从医学方面分析,仅供参考,求同存异,不喜勿喷。
大胜子
使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