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洪水出现“反常”现象,大家要提高警惕!

在左聊国际 2023-08-03 09:22:59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河北涿州突发洪水之后,出现了一种比较反常的现象。

而这种反常的现象在网络上目前广泛流传,所以这种反常的现象其实要引起大家的警惕。

这种反常的现象就是:网络上有人传播为了保住北京所以才泄洪,最终才导致河北涿州出现大洪水。

从这几天爆出来的情况我们能够看到,5号台风杜苏芮过境之后,给内地带来了大量的水资源。

但是这些水资源对我们的生活影响非常大。

由于5号台风过境后所带来的水分实在是太多了,最终也是导致北京,河北等地区出现了罕见的大暴雨。

罕见的大暴雨,最终导致一些城市,和一些地方,没有办法及时排掉水,所以才导致的洪水的发生。

其实,北京在7月31日下大暴雨的时候,也出现了洪水累积的问题。

而且相关的一些次生灾害也跟着发生。

北京和河北基本是连为一体的,而且河北涿州相对来说地势比较低,所以相关方面的雨水由高往低处流也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

由于上游下暴雨,下游积水过多,而下游也出现大暴雨等情况,所以导致了河北涿州,以及河北其他一些地区出现了严重的洪水现象。

这些严重的洪水现象出现之后,自然会对普通居民的生活以及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

就是影响的出现,网络上一些反常的现象,奇怪的声音就出现。

有些人在网络上公开传播,这一次是为了北京,所以才导致河北涿州出现这样的洪水。

01:胡锡进性针对这样的现象公开发文,足以见得这样的现象严重。

由于网络上这样的反弹现象出现,所以我们的网络大v老胡也关注到了这件事情。

老胡在网络上针对这件事情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老胡觉得这样的一个想法,这样的一个说法是不成立的,也是错误的。

其实老胡的看法是非常对的,之所以说这样的想法,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老胡又给出了自己的一些认知和观点分析。

老胡在发文的时候,说了自己的一些经历。

老胡说自己以前经常会去房山区,而且会从这个地区多次经过河北涿州。

老胡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外界,自己去过这个地方并没有发现巨马河上有大型的水库。

也就是说,相关方面蓄水量大了最后泄洪,才导致河北涿州出现这样的洪水是不成立的。

第二:老胡分析,河北涿州的抗洪能力比北京要弱,这个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其实我们都知道北京的抗洪能力,应该是比河北涿州确实是要强一些的。

而且从相关的信息中也能够看,河北涿州确实地势相对来说比较低。

大暴雨形成之后,如果排水能力不够的话,肯定是出现大量的洪水。

哪怕是相关地方有巨型的水库,有一次是暴雨有些地方已经突破2012年7月21号的一些峰值,所以即使是有巨型的水库蓄洪,也会有一些水没能进入水库,直接往下游排去。

在没有巨型水库的前提下,一些小型的蓄水池,在这一次的暴雨当中,肯定也会蓄水积满的,

那么,相关的小型水库或者小型蓄水池蓄水量满之后,肯定也会蔓延出来,也肯定会往下游流去。

所以说老胡分析的这个观点是非常正确的。

毕竟,河北涿州的抗洪能力,确实没有北京那么强,更重要的一点是河北涿州也确实是相对来说处于地势比较低的地方。

水往低下流,这是自然现象,也是不可避免的现象。

所以,当特大的暴雨来临,当大量的水分没有办法排掉的时候,就会积累到低洼的地方去。

这一次,河北涿州出现特大洪水,也是大家无法想象的。

这一次,河北涿州出现这样的特大洪水,是国家不想看到的,是社会不想看到的,是每一个中国的同胞都不想看到的。

这样的情况出现之后,网络上还出现一种反常的现象,所以我们要警惕。

为什么要警惕?

02:为什么要警惕网络上出现的这种反常现象?

第一:每一次当特大灾难来临的时候,网络上总会有一些质疑声音或者一些捣乱的人出现。

网络上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现象,这是非常正常的。

因为在网络上,不仅仅是有我们国家的网友,有一些其他国家的别有用心的人,也会在网络上散播各种谣言。

网络上的这些人之所以会这样,他们并不仅仅是幸灾乐祸,他们更是希望通过这些东西来传播一些信息,然后来降低相关部门的公信力。

特别是一些外部势力,他们之所以想要降低我们相关重要部门的公信力,是因为他们想蛊惑人心,他们想借用这样的方式来入侵和打压我们。

所以我们要警惕一些,外部势力在网络上传播出来的各种谣言。

第二:除了警惕外部势力之外,我们也要警惕一些负能量的人。

真正的问题出现之后,负能量,抱怨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因为解决不了问题。

真正的问题出现之后,在网络上单单键盘侠打打字,也是解决不了问题。

所以说与其选择抱怨,与其选择质疑各种问题,还不如动用相关的力量参与到其中,还不如传播正能量,在危难时刻让受灾的群众感到心中有希望,心中有光。

因为只有大家都有希望,只有大家都能够感到光芒,我们才能够尽快团结一致解决问题战胜自然灾难。

第三:这一次的洪水很明显就是5号台风杜苏芮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既然是5号台风杜苏芮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那么这就是自然灾难来的。

这样在那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反思的是为何我们身边极端的天气越来越多?

所以,我们应该反思自身出现的一些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5号台风带来的自然灾难,已经是一次又一次突破以前的记录和极限。

所以说,我们应该重视自然环境问题,我们应该在这样的灾难中选择反思,而不是去轻信那些拥有负能量的人。

对于网络上出现的反常现象,对于网络上出现的各种谣言,希望大家不要信以为真。

也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这一次河北涿州出现这样的洪水,已经是非常紧急的情况了,

从相关的信息中我们能够看到,河北这一次的降雨量已经累计超过了1996年和2016年的极端暴雨过程。

1996年和2016年的极端暴雨过程对河北当地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很多我们的看着英雄也在历史的抗灾当中牺牲了自己。

这一次的降雨量比9996年2016年还要大,那么说明即使是任何地方不泄洪,这一次河北的相关地区也是会严重受灾。

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我们更不应该去轻信网络上传播出来的一些谣言,更不应该去抱怨去埋怨。

我们都知道,这几十年来我们国家在抗洪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其实,河北有些地区在这几十年的时间基本都没有再受到洪水的影响。

不是因为暴雨来临时这些地方不会积水,而是因为我们的国家在背后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动用了大量的先进科技,来保卫这些地方的居民。

正是因为在国家的努力之下,所以最近这些年来受到洪水灾害的地方和村庄越来越少。

可是,国家的努力有时候也没有办法预测到大自然的灾害到底有多厉害,就好比这一次的5号台风所带来的次生灾害。

这也是5号台风所带来的次生灾害,其实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

就连一些天文工作者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之后,都觉得非常的惊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们知道在这一次的突发洪水当中,有一些地区,有一些村庄,为了保护祖国更重要的一些措施,他们选择离开了自己的家乡,他们选择支持祖国,选择舍小家为大家。

其实,这一次的突发洪水出现之后,国家也是非常重视,已经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相关方面的抢险也在进行当中。

中国而其他国家不一样,中国在各种灾难发生的时候,总是会派出人民子弟以及相关的救援,第一时间想方设法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和安全。

中国,一直都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1位。

所以说,请相信我们背后的祖国,我们背后的祖国在我们出现危难的时候,肯定是会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去帮助大家。

也请那些在灾区目前还没有得到救援的群众,一定要积极发出信号,也一定耐心等待相关方面的救援。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切记不要轻信网络上的反常现象,也不要轻信网络上的各种谣言。

因为谣言对救灾没有任何的帮助,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够战胜困难。

20 阅读:24189
评论列表
  • 2023-08-03 11:06

    胡锡进说的任何话你得反着听反着理解!

  • 2023-08-03 12:27

    说谎要遭天谴的

    kk 回复:
    祸害遗千年,好人不长命啊[笑着哭][得瑟][点赞]
  • ...... 46
    2023-08-03 12:03

    有一句话很可笑,上游没有水库,就不会泄洪吗,可以掘堤,有分洪,好吗

    用户16xxx89 回复:
    为了保护涿州市区和高碑店市区
    用户16xxx89 回复:
    河堤比城市低怎么决堤啊,
  • 2023-08-03 14:30

    胡吸进的话还敢听,它是个禽兽不如的汉奸好不啦

  • 2023-08-03 11:21

    谁质疑谁就是外国人[得瑟]

  • 2023-08-03 11:11

    希望涿州人民不要身、心、财都伤!尤其心,若伤则伤全国人民心!

    kk 回复:
    你这话说的好恶心[笑着哭][得瑟][点赞],吃人血馒头的味儿真浓[笑着哭][得瑟][点赞]。你不为受灾的人卖惨诉苦,要点社会声量就算了,还搁这PUA呢?真这么善良,去捐款就行了[笑着哭][得瑟][点赞]。伪善更恶毒,劝人善良,,,。吃人血馒头了
    八月中 回复: kk
    你是没读懂
  • 2023-08-03 13:59

    泄洪区基本都在河北,难道还不是为了保京津放弃冀吗?

    金朋 回复:
    过份,保天津,天津保谁?天津就是尿不湿,屁加尿都兜着呢,你也知道逻辑,逻辑就是北京和河北洪水都要来天津。天津的水永远不会去河北和北京。
    用户16xxx89 回复:
    废话,你看看北京海拔多少保定海拔多少啊。除非你能让水往高处流
  • 2023-08-03 12:33

    作者二货一个,反反复复说不清,都是剽窃的

  • 2023-08-03 11:20

    水库和大河的排洪都经过汇集一个地儿,不出问题才怪……把整个地区当排洪管道那也不够啊……

  • 卍lu 16
    2023-08-04 22:00

    你可给我闭嘴吧,不知道什么情况瞎分析什么!

  • 2023-08-03 15:38

    实话不能实说吗

  • 2023-08-03 14:26

    北京在上游,涿州在下游,北京用你保?天津市区如果不是提前降低河道水位,水库降低,能很快排水?涿州是这些年忘记了自己是河北省的地区!

  • 2023-08-03 11:58

    都懂

  • 惟年 10
    2023-08-03 13:07

    洪水是美日搞得鬼,气象武器,然后找内奸把北京山上搞几处塌方

  • 2023-08-03 17:06

    你这是在辟官方的谣吗?官方以定性为舍小家保大家的。

  • 2023-08-03 10:49

    小编你不说我都不知道有这事

  • 2023-08-03 12:44

    官媒坚定承认的事,你来辟谣?

  • 2023-08-03 13:06

    关键时刻,还得靠主播

  • 2023-08-03 13:21

    反常现象是从前有发洪水的时候,单位都会让职工捐款,现在居然没人提捐款的事儿了[哭笑不得]

    滴水藏海 回复:
    别着急呀
  • 2023-08-03 13:18

    你这样强行解释是在为国家招黑吗?在中国本来就有很多泄洪区,这次的降雨确实是灾难性的,加上北方常年缺水,不可能有大的河湖,水量过大就是会发生灾害性天气,这些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出在了,你手在了,救援的进不去,白沟的人要出,结果出不去

    用户10xxx27 回复:
    难道你在大北京夸夸其谈!
  • 2023-08-04 21:59

    肯定又是美国在涿州放大水造成洪涝!

  • 2023-08-03 12:29

    @中国红十字

  • 2023-08-03 12:07

    我觉得什么叫防患于未来呢?。那就是加固加高河堤和堤坝。这样第一能更好的抵抗洪水。第二还能在这样有暴雨的时候更多的蓄水。而不是来水了就泄洪。造成变相的水资源流失走了。还造成这样保城市淹农村的现象。把钱用在长远处。把眼光眼界看的更远

    用户15xxx96 回复:
    你先把防患于未然和未来搞清楚!
    有你才幸福 回复: 用户15xxx96
    我打错了。谢谢你提醒。那就说说你的高见
  • 2023-08-03 16:59

    烂尾楼比洪灾造成的伤害大多了,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啥玩意儿没有还得继续还贷

  • 2023-08-03 15:13

    杜苏芮带来水资源?我到倒,说洪水那么难吗,能正常说话不?

  • 2023-08-03 16:11

    有人置疑就不行了?

  • 2023-08-03 16:51

    [狗头]假如二选一 你们觉得选哪个 98年湖北大洪水就我老家 你猜移民建镇 这个哪里来的

  • 2023-08-03 17:03

    反正我们这就是,干旱不放水,下大雨肯定会放水

  • 2023-08-04 21:51

    以往水灾保城市的事情也经常出现,有啥反常。

  • 2023-08-04 20:52

    干嘛要泄洪啊 雨下在哪就是哪 天灾没办法认了 泄到没人的地方也就算了 现在让人家无家可归保自己 真是缺德

  • 2023-08-03 13:34

    胡沁吧

  • 2023-08-03 16:57

    北京是元明清的首都,500年的风水宝地,经过多少大师的挑选,龙脉所在,顺风顺水的地方。古都里类似的地理位置还有洛阳。西安现在缺水就差点意思。

  • 2023-08-03 11:22

    9996年?小便,这是那个世纪的?

  • 2023-08-03 15:59

    这一次终于没有用百年一遇这样的字眼了

  • 2023-08-03 16:53

    专家说的啊?反着听就是了。

  • 2023-08-03 17:01

    舍小家保大家

  • 2023-08-03 13:58

    有人在挑拨

  • 2023-08-03 17:10

    请把关联地区海拔高度报一下。

  • 2023-08-03 17:07

    一点点说服力都没有!

  • 2023-08-04 21:38

    东 东南 南 三个方向 如果卡住东 东南两个方向 水往哪流?

  • 2023-08-04 23:04

    当时玩命在涿州买房的人是不是后悔了

  • 2023-08-04 22:09

    别洗了,越洗越黑。

  • 2023-08-05 00:32

    小编你跟胡说八道绑一起,你觉得你说的可信吗,找挨骂吧

  • 2023-08-03 11:37

    这次涿州被淹,城市里的化粪池里的粪便会不会溢到道路上来呀

    荒山野狼 回复:
    哦,我想也是这样
    遥遥 回复:
    沙漠里渴了一天一夜你还在考虑鞋里进没进沙子?
  • 2023-08-03 15:11

    呵呵

  • 2023-08-03 14:28

    唉,风水轮流转,今日到我家。该我们喊了,河北加油!涿州加油!

  • 2023-08-03 16:50

    评论区好多水利专家[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8-05 00:16

    群众的眼睛

  • 2023-08-05 00:33

    洪水不按规定流

  • 2023-08-05 00:11

    今天开始往雄县分洪了

  • 2023-08-04 22:49

    老天爷轻轻一个喷嚏,便胜过南水北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8-05 00:25

    北京是祖国的心脏,保护心脏本来就无可厚非![得瑟]

  • 2023-08-05 00:32

    谁再乱传谣言,牢底坐穿[得瑟]

  • 2023-08-03 13:41

    就算是真的,那又有什么问题?作为一个大国的中心,如果因为洪水导致全国都出问题,那才是大问题!

  • Otto 2
    2023-08-03 11:55

    不信谣不传谣

  • 2023-08-03 13:31

    渗透者要发挥作用。

  • 2023-08-03 11:28

    怎么造成的

  • 2023-08-03 16:21

    胡锡进是啥东西呀

  • 2023-08-03 14:24

    壶稀禁是什么东西?

  • 2023-08-03 14:54

    很多自媒体不了解实情,仅凭自己想当然推理或者看网络信息,就找点点视频剪辑附上几段文字随便发表。这种情况很多,扰乱视听。

  • 2023-08-04 22:02

    说了半天就是自然灾害呗 和谁也没有关系

  • 2023-08-04 21:36

    又是美国搞坏?

  • 2023-08-04 22:33

    说一千道一万都是杜苏芮惹的祸啊!!!

  • 2023-08-04 20:52

    就这么着急洗白白啊[得瑟]

  • 2023-08-04 20:37

    看了第一段后面没看,多大的水也洗不白

  • 2023-08-04 21:26

    美国越反对,越证明做对了说对了[得瑟]

  • 2023-08-04 21:28

    我们省大拿都说了,我们就是护城河

  • 2023-08-04 20:55

    胡支持的我们必须反对,这个乐色

  • 2023-08-03 12:43

    谣言止于智者

  • 2023-08-03 17:26

    涿州,排泄浊水之州也。古人早就知道涿州的自古至今的地势特点无法改变。冀州,希望之州,所以人群聚集为墟!

  • 2023-08-03 17:08

    是哪个作者发的文章真的好啰嗦

  • 2023-08-03 16:16

    多冲掉一些烂尾楼,让涿州的房价稳定下来。

  • 2023-08-04 20:59

    呼吸机是啥玩意?

  • 2023-08-05 00:05

    一个样

  • 2023-08-04 23:46

    看河道里那么多的私家车成了破铜烂铁,按理说是不应该发生的,特大自然灾害应急小组,就是一群吃闲饭的饭桶,这么大的水都没有提前发现,提前半小时撤离也不会损失这么严重,

  • 2023-08-04 21:15

    当祖国人民发生灾难时候,坚决对一切反社会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惩处[点赞][点赞]

  • 2023-08-04 22:33

    把南水北调的水一块排洪了啊,太浪费了,既然抽过去了就留下啊

  • 2023-08-04 21:03

    仅仅是天灾吗?我们做了多少呢?天天意淫

  • 2023-08-03 11:38

    做好事不留名

  • 2023-08-03 19:28

    起因就说不是,但可以说成是火上浇油吗?这种说法应该没问题吧。

  • 2023-08-03 20:03

    我只看了文章的开头,可能评论有点偏激,但是舍小家为大家这一条没毛病,咱们先不说这根源,就说这么大的决定那不是随随便便的,所以这些事没必要纠结,一些好事者非得搞舆论那是吃饱撑的没事干,如果说牺牲我一个能换的风调雨顺我义无反顾,当然了我没那个能量,但是能说出这样的话因为我是经历过98年的军人

    一笔,一画 回复:
    受灾的不是你
  • 2023-08-03 17:47

    九六年河北大洪水,滹沱河泄洪,如果向北泄洪,那么滹沱河汇合木刀沟,大沙河,唐河,大清河等河流的洪水,那么北京就倒霉了,所以滹沱河是向南泄洪。

  • 2023-08-03 15:35

    不是抖已经建好了海绵城市了吗?

  • 2023-08-04 21:58

    怎么又是老胡? 是哪路专家?

  • 2023-08-04 21:22

    首都的护城河这可是官方定调[笑着哭]

  • 2023-08-04 21:40

    谁能证明胡锡进专家说的是事实呢

  • 2023-08-04 20:38

    听说,去救灾还要邀请函???

  • 2023-08-04 21:25

    做人要有良心,要对得起天地。

  • 2023-08-04 23:36

    要发动群众抓特务

  • 2023-08-05 00:44

    北京西北边全是山区分别是西山和燕山,先看门头沟三面环山只一面通往北京,接着往下就是房山区跟门头沟一样,然后是永定河,然后就是涿州,洪水是从西北山区往平原冲

  • 2023-08-04 19:47

    国家文宣太滞后了,

  • 2023-08-04 21:23

    是不是的自己心里没数吗

  • 2023-08-04 21:11

    泄洪区不可怕,平原水过境成不了多大气候,蓄洪区才可怕,四周拦着不让水走,水还得不停地灌进来[流鼻涕]

  • 2023-08-04 22:23

    真会扯淡。敢不敢把那个河道图放大范围?正常泄洪的话,涿州只是中转站,途径固安,最后天津入海。现在是上游泄,下游不收,涿州才被淹的。不然的话,涿州固安只是泄洪的中转站,甚至涿州的水都能一起泄走。但是你看看现在天津屁事没有,北京屁事没有。就涿州倒霉了。

在左聊国际

简介: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