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电动车的限速是25公里,今天才知道,我天真了。 人家设计的最高时速是25,但让你跑的最高时速,是15。 你稍微拧一下油门,对不起,电子警察在那儿候着呢,50块。 这还不是最绝的。 最绝的是,万一你跟机动车碰了,只要你速度超过15,哪怕你开到“合法”的25,人家会告诉你:你这叫严重超速50%,责任你得担着。 咱先琢磨琢磨这事儿有多别扭。买车时说明书明明白白写着最高25公里,这是国家规定的非机动车标准,结果上路就变了规矩,15公里才是“安全线”。这不是把消费者架在中间为难吗? 有人说15公里是为了安全,可咱得讲道理。正常人骑自行车使劲蹬都能到18公里,电动车跑15,比自行车还慢,路上跟行人、自行车混在一起,反而更容易堵。通勤族赶时间,谁能一直龟速挪? 更让人窝火的是罚款这事儿。电子警察盯着油门,稍微没控制住就罚50块。有骑友算过,一个月要是不小心踩三次线,罚款比电费还多。这哪是管控,更像变相收费,心里能舒服吗? 最离谱的还是事故定责。明明按厂家设计的25公里开,出了事却算“严重超速”。去年深圳就有个案子,电动车按23公里时速行驶被撞,最后因为超了15的“隐形线”,被判担30%责任。这规矩跟法律对着来,老百姓咋说理? 厂家也挺委屈,按国家标准生产,却让用户面临罚款和责任风险。消费者买的是符合规定的车,结果上路处处受限,这种“设计与使用脱节”的情况,到底该谁来解决? 安全确实重要,但不能用这种“一刀切”的办法。要么统一把电动车设计时速降到15,要么明确25公里的合法地位,别让老百姓拿着合规的车,却天天担心违规。含糊不清的规矩,只会让人心慌。 希望相关部门能听听大家的声音,把规矩理清楚。别再让“设计25,能跑15”的怪事继续,让骑电动车的人能安心上路,这才是真的为安全着想。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速度和安全没有多大的关系。发生交通事故是两辆车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交汇,才发生的,速度和发生交通事故后的严重有关,如果汽车和电瓶车发生碰撞,汽车的行驶速度是80码,电瓶车10码20码和50码对骑电瓶车的人来说没有区别。所以得出结论,电瓶车的安全,和速度没有关系,和安全驾驶有关。当所以人都遵守交通规则的时候,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会降低。而不是速度。当一个人危险驾驶的时候,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好增加。安全驾驶和速度没有必然联系。
你挂的是什么牌,非机动车牌,骑车人不需要培训。现在还是要解禁二轮的机动车牌,时速50公里以下,按机动车辆管理,考驾照。骑行人员按需选择。
石岩
骑电动车的没有发言权是最大的问题
就爱讲实话 回复 09-02 21:24
沒想到我这个针对电动车国标速度15不合理的测试帖居然成了一个测理解力和智商的帖子,居然有那么多人语文程度连初中入学水准也达不到,看来,一些人的母语中文教育和逻辑教育真是需要努力提高些了。
用户10xxx53 回复 09-02 13:00
没货车你饿死了东西都不会给你送到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你们没发现基数越大的人群越没有发言权。
怼穿肠 回复 09-04 08:18
羊哪里有发言权的,
用户11xxx39 回复 09-03 08:45
可是基数大的没支持自己所说的数据,理论。都是以自己理解为主。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汽车设计基本220时速以上,是不是也要开220以上不算超速?
无人、念我 回复 09-03 10:24
难道你的车五个轮子?
烟雨剑 回复 无人、念我 09-03 10:38
对,你说的都对。
梦想飞扬
不这样怎么拿你们的钱养着那些砖家[滑稽笑]
人间有道 回复 08-31 12:19
是的,砖家叫兽汪汪两声
梦想飞扬 回复 08-31 09:57
不用说那么明白,这世界都是大吃小的原则
一个人的KTV
专家又不骑电动车,更不吃人粮食。
@海 回复 09-01 13:38
有没有可能是间谍?专门反着人民的意愿干?
风中之风 回复 08-31 08:30
就是,不然怎么会把机动车看成非机动车。
用户10xxx25
你挂的是什么牌????非机动车牌,法律规定非机动车就是这个速度,你要想快去考驾照挂电摩牌,但电摩最高上限也就50,挂非机牌上飞机速。只要你是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在守法的前提下,出了事故是不会厂责任的
镜子 回复 09-02 11:56
我一个朋友。女的。买的变速车。可以保持40码巡航。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9-02 12:23
年轻时骑28大杠超班车,估计时速有50多公里
天山雪莲
说25就没必要了,能不能先管一下时速80Km/h以上在机动车中间横冲直撞的电动车。
用户15xxx58 回复 09-02 22:36
对的,为增收好多车位都画在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
用户16xxx73 回复 09-03 15:57
这么快?[惊恐][惊恐]
墙角边的刺猬
穷人的羊毛比较容易薅下来。
菜ゞ尐白 回复 08-31 09:37
[得瑟]开车的我都没见过能完全守法的,城市道路转弯30公/小时,只要不是堵了的基本上都是超,最离谱的是安全距离在非高速都不敢标[哭着笑][哭着笑]
随机 回复 09-01 08:33
基数大,总量相当大,除非你不生活。
麦谐の
限电动车本质是抬房价 时速15km基本上你的活动范围也就在方圆三公里了 买房 工作 上学都得考虑房子地段 如果电动车限速50km 那活动范围就能扩大到20km以上 那房子的地段还有那么重要么
麦谐の 回复 09-02 20:31
我他妈被你气笑了,为何不食糜
大飞鱼 回复 麦谐の 09-02 20:38
对呀,我就知道你会说"有钱谁不知道买个车开"。没钱就是不遵守交规的理由吗?国家法律可以对没钱的人就网开一面吗?那开丰田的跟开奔驰的比是不是也可以各种提要求免罚?开奔驰的上面还有开库里南的呢,开库里南的上面还有马云呢,是不是马云以下都可以免罚?你穷你有理?
俗世微尘
哪辆快递小哥的电瓶车速度不超过50码?我甚至都看到过70码的
返回键 回复 09-02 10:46
国道跑85,没跑过一辆两轮电动车,想追上看看他时速的,怕超速太多被罚算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9-02 11:13
环城快速路我开80,眼睁睁地看着一辆外卖电动车从旁边开过去,没到20秒我就看不到他车尾灯了!
瞬间奥利奥
主要服务富人
用户42xxx00 回复 08-31 07:28
应该是只服务于富人
看来还是无聊 回复 08-31 08:36
突然被成为富人[大哭]
这名字可以吗
吃个饭还有可能噎着,高速路上汽车不违法跑一百多不也是安全的?用速度绑架安全就是耍流氓
用户74xxx91
比騎自行车还慢,专家从不骑自行车,结果才变成这样。
风中之风 回复 用户42xxx00 08-31 08:31
就是砖家的问题,不然怎么会把机动车看成非机动车。
用户42xxx00 回复 08-31 07:28
根本不是砖家的问题
gsgnaw
15公里太快了,为了安全,专家建议时速不能超过5公里
用户10xxx37 回复 08-31 07:46
比走路还慢??
用户12xxx44
真相就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刚开始电驴出来的时候就叫电动自行车,你哪怕骑到35,40码都没人管。后来那群玩改车的出现了,电驴时速突破了80,都上一百了,而且高架隧道,这群家伙哪里都去,那就没办法了
忘记自己 回复 09-03 10:12
您是明白人啊!主要还是改装的弄的,我们支持严查非法改装,不戴头盔,闯红灯,一切违法行为。但是限速25实际15码的套路就烦人了首不是越慢越好越安全,因为道路不是一位交通参与者,慢代表堵车,流动起来才顺畅不是吗,首先要是没有闯红灯的是不是路口的事故就少,其次越线行驶的那这个就不能光查电动车还要查汽车,很多汽车停路口堵死非机动车道,让人家怎么走?
鬼多天师少
随便捏的都是你们这些人,而且仗义多是这些人
朵朵棉花~千層被
15公里还不如走路,花钱买罪受
乐乐 回复 08-31 18:21
你走路15公里?
小幸运 回复 乐乐 09-03 03:53
人正常行走是4到5公里,15公里还没有骑自行车快,还不如骑自行车呗。
随风
15时速我估计考个证都难,时速过低连车把都难把稳!
lxg 回复 08-31 15:09
专家说你因为太慢摔倒了那也是安全
小幸运 回复 09-03 03:55
15时速还没骑自行车快呢,骑自行车多好,又不用充电。
薄纱哥
我建议速度都放开,但是全部要求考驾照交强险,所有电单车汽车一视同仁,违章,乱停乱放一起罚
用户10xxx24
放开电摩才是真的
风中之风 回复 08-31 08:29
不限摩的地方,现在也都换电单车了。有不需驾照无限路权的电单车,还要什么摩托车。
一棹烟波
与其限速,不如严抓电驴闯红灯、逆行等违反交规行为。
月下狂想曲
我的电单车表显封顶25,实际最快60[捂脸哭]
爱唱歌的小胖胖 回复 08-31 14:36
三个档位表显:15---20---24。其实实际可跑:50---80---120。我见过我朋友的[并不简单]
用户17xxx31 回复 08-31 08:33
一样的,只要表显是最高25。就能合格出厂
joker
应该分析下,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我感觉多数是不遵守信号灯和随意在机动车人行道走又变来变去的问题。速度感觉占比不大,但没有准确数据,不知道对不对。如果对了,那应该把违法抓拍作为问题来整改,而不是降速到不实用的状态下,就像你把设计时速200的车,限制120 80都可以,限制在25那就不合理了。
西瓜鱼
最烦的就是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速度贼快让人防不胜防。所有骑电动车的人都应该去考证领驾照,违规了也要扣分罚款,这样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光限速没啥用!
家宴全程服务
失去小汽车应该也25一样呀安全
烤鱼
15公里骑自行车都会超速。
如若未来
个人感觉限速到35可以,15真是太过分了,路口一大堆电瓶车,一个红绿灯都过不完,小车也要跟着等。现在路上骑行的那些很多都搞到30+的速度了,比好多电瓶车都快。还有就是非机动车道真是太垃圾了,爬坡上坎还有大坑,还有给小车用的减速带对小电瓶车来说真是太颠。有些路还没有非机动车道,逼你去跟机动车道。
用户17xxx16
你这就是纯粹偷换概念,我一辆车能跑180但在城区正常道路行驶也就最多40大部分时间甚至30 如果说按照你的说法,那么大家都在城区开180算了
fish
我买的雅迪标好了时速25公里。结果平时最高就能开到18,我踩个自行车都比这个快。一群不当人的专家在研究这个,研究那个。
用户10xxx13
非机动车道上限速是15不要说25,你开到22.5都已经超速达150%了,有了电子眼就是好,不要说电动车,就是机动车来借道,超速了一起罚。
丢了猫咪
大部分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道里面乱窜,红绿灯乱跑这是事实。你看汽车敢吗?罚款很容易解决这个问题。汽车就是这样解决的,一次罚你200,你看看这帮人老实不老实。
站着拉粑粑
我自行车上下班一般都是20左右,15还是走路得了。这群撞家,赶紧投胎算了
用户26xxx22
纵观天下,电动车路权最大。比消防车救护车都大。什么人行道,机动车道,闯红灯,随意变道上,想上哪上哪。
用户18xxx31
姑且不论这个限速合不合理 你这个按照厂家速度开就很儿戏了 如果汽车也像你这样想怎么办 上路就得以交规为主
优优
汽车设计时速220,高速最高也才120啊,15是在市区的非机动车道,你在农村开到25,不违法!
旭东
其实最不守规矩的私家小车,有两个钱了觉得高人一等,在路上经常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仗着速度快,车身大,经常欺负骑单车,电车的人,没有个先来后到,经常抢路,按法规,小车路权是最低的,却我是大爷,我有钱的姿态,这也哪么多小车不服输,经常对在大货车上,难道没有这种心态吗?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32
按法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是分开的
曾经的你
这东西太轻,开80飘,豪爵跨骑80稳稳的
用户10xxx37 回复 08-31 07:47
07年骑本田125,跑到110,
晓风微凉
骑自行车每小时五公里,上下班堵死非机动车道,压力给到交警,等两分钟红绿灯排出四分钟长的队
小幸运 回复 09-03 03:56
人正常行走4到5公里,你确定骑自行车只有5公里时速?
晓风微凉 回复 小幸运 09-03 06:12
你骑着比走路慢都行啊[汗]不都随你
用户11xxx39
给个场景,假如你骑电驴在一个路口过对面马路,一个是逆行100米有一个路口,一个是顺车道走500到600米的路口你会选择哪个。不要圣母表。
风行天下
扯淡,现行和电动发生碰撞都是机动车全责。
一口闷可乐吧少年
这规定我都没听过,虽然我不知道我的电动车能开多快,但每次我都是拉满的在路上也没见交警拦我啊。是不是地方不同法规不同啊?
墨_ 回复 用户10xxx71 09-02 20:29
先让你上牌照,还跑了你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43
本来就离谱,你电子眼拍了电动车然后去哪里找人?又不是机动车
momo
设计25,能跑15不是很正常么,机动车哪个设计时速不是超150的,限速120不也正常开么,电动车之所以装限速器还不是因为开电瓶车的不用考驾照,没有驾驶证,没有车牌,也不用扣分,只罚款。像机动车一样一年12分,严重超速一次就6分,看你还老不老实。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45
电动车按设计可以跑100以上,只不过出场装了限速器
123
你一个穷B讲啥路权,这还不明白么?就是不让你骑电动车,穷人只配挤公交!一个人就要用一辆车多浪费啊!要不然你就买汽车啊!虽然一个人用一辆汽车更浪费,但有钱人嘛,浪费点不是很合理的嘛!你个穷B也能比?这个规定的意思就是穷人每小时只配走15公里,想走50公里您得买得起汽车才行[狗头]
菜叶
这是为了降低全国效率
用户14xxx26
双手支持,俺开电动车时俺最牛,左穿右插。
sunover
在上海大多数的电瓶车开30-40,外卖小哥基本50,在农村上下班途中,大多数电瓶车开50多,上次在福州快速路上,机动车开70多,一辆电瓶车和我们的速度保持一致。
小兔小兔666
其实应该放宽到50,要不骑着毫无意义
古月
卧槽,太不要脸了吧
冷暖自知
原来是上海,
用户17xxx05
骑15码能扶稳手把吗?不歪吗?
黯月
嘮了半天,限15km,也不看看前提。是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時車速不得超過15mk/h
用户83xxx51 回复 09-03 17:22
意思是上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不限?
天涯何处无芳草 回复 用户83xxx51 09-05 01:21
人行道不是车道,所以也限速
雪焰
小轿车出厂说明书最高速度220km\h,你在高速路上这么快跑一下试试!
小幸运
老子骑自行车都有30,一台破电动车才15?
沧海一声笑
骑自行车很好!
用户10xxx97
我们这边,小电驴大概跑50左右,我开车60加基本比小电驴快一点
李四
60比较合理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38
人行道上你限60开玩笑呢
UC用户
两轮车破事多是路的设计问题,堵是人的问题。
世道不公
等专家都投胎了在来讨论这个事吧
用户10xxx63
15公里限速是1980年的规定!时代在前进!2025年计划生育政策都改变了!
北瞋
汽车最高时速270,你还真跑270?我能达到,你可不敢
回首凡人
豪爵铃木125,我都骑20[静静吃瓜]
指北针
自行车用力蹬才18?用的哪门子力?自行车用力蹬轻松上30的
莉莎萝萨菠蕥藌
15的速度上不了坡度高的桥(中山西路桥),一个红灯读秒过不了太宽的主干道,限速最大的问题是城市节奏,浪费通勤时间,效率低下!!!失业后在家啃老算了,也就不用担心15马的事情了!!!
慢壹拍
自行车限速多少?超速怎么办?吊销省份证吗?
韩国省用户62xxxx319
汽车必须限速20,严重影响安全,十次事故九次快,高速公路限速25。
左右逢缘_01
小汽车设计最高时速260,你敢跑到260吗?
用户10xxx22
我的车子标的220,我可从没超过150
用户11xxx82
罚单不开够,KPI指标怎么完成?罚金不收够,月底奖金怎么发。
大飞鱼 回复 09-01 23:53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居然还是这种底层屌丝的思维。真的是既没吃过猪肉又没见过猪跑而且连猪长啥样都不知道啊!
我累了
吃相太难看了!
用户14xxx44
25速的成人150斤爬个40度坡都爬不上,15速要车骑人么?
用户10xxx49
让骑电动车的投票,百分之九十都不赞成限速25,问题他还通过了。老小城的规划,小车在后面追着电动自行车拼命按喇叭
云淡风轻
政策很好,落实很难。路上跑的电动自行车哪个速度不是60-80甚至更高,外卖小哥的电瓶车能飞起来。管的住新出厂的,之前的改装车怎么办?交警表示:有心无力。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33
没改装过的40以下
诗雨梧桐
把汽车限速25公里每小时才是真正的为了安全。行人速度才3公里每小时,车祸还不是被60公里时速的汽车撞的。把汽车限速25公里,绝大多数严重车祸都可以避免。
追逐梦想
汽车限速25公里绝对安全,飞机限速35百分之二百安全
6013960
神逻辑:我车说明书明明标清最高时速可190,可跑不到80被测速拍到超速一张罚单200记3分,与190还差远了为啥被罚,想不通啊!当时买车时以为190以下可随便跑,是不是太天真了?
jack
按机动车管理就行了,机动机动,发动机是机动,电动机就不是机动?搞笑
羊古咩咩
读者朋友看尼玛造谣
何人状告本官
全员上街,堵死交通,让专家出来疏导交通。
诚者有信
我觉得电动车限速40比较合理
诚者有信 回复 09-02 09:21
不对,你是靠肩膀和嘴来判断的
大飞鱼 回复 诚者有信 09-02 11:34
也就是说你"觉得"就必须是对的,我"觉得"就不行?是这样吗?
用户11xxx98
请一些人搞清楚,规定25是电动自行车,就是那种小的没电可以骑着走的,不是所有的电动车
平安幸福
主要是中国王八蛋专家太多了,
神之一技
现在从全国范围来看。速度在15以上25以下的,没有罚款的案例。 上海现在罚款的是50以上的。其他城市有25~50之间被罚款的。
9821782
好多地方并没有规划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让电瓶车走,骑电瓶车的人也经常不怎么遵守交通规则横冲直撞,电瓶车事故率居高不下不是没有原因的
归墟
这种天气电动车开15,真该让定这规则的在太阳底下晒一天
不服来战啊
妈的,汽车城区限速30-50的有几辆车?
有事你说话
傻不拉叽的你在看看人家原文,原文从来没说过刹车距离问题,是你自己先说汽车开150刹车等问题的!你扭曲事实,扯淡技术真不一班!
炊事班班长老王
我的车写着极速220,我还不是只跑130
平实
乱弹琴!事故是根据你实际速度来定责任的,你不要命提速又怪谁呢。
红尘孤影
说白了,整些幺蛾子不就是为了好完成指标,美其名曰为了大伙的安全,多么有爱心[哭笑不得]
无语
对电动车限速就是故意杀人,遇到紧急情况反应过来连逃脱的动力都没有,包括那些又肉又慢的四轮车。
青葱岁月
不骑最好了
阿勇
为了安全就变态限速!!那取消汽车,飞机,高铁,回归原始社会更安全
吆吆i太阳
人类步行速度,每小时3-6.5公里!人们平均走路速度4.5-5.2公里。电动车每小时15公里骑行,以电动车的重量来算,座位应尽量调低,设计低,电池设计到脚底下去。脚踏电动车与屁股底下竖立电池、高位电池的得淘汰禁售!太飘了……电摩不需要考虑高位电池安全隐患。【★还是禁止穷人民骑电动自行车吧,设计一种——站把电车,站着骑,能及时蹦下来,尽可能永远不瞌睡不走神,减少限速!这多好】[大哭]
爱冒险De梦
就是想要你的钱 没办法。虽然看起来一个50好像不多 但架不住人口基数大
820
很多地方没得非机动车道,只会让交通更乱,这绝对是人奸才能同意通过的
龙魂sp
出厂是合格的,上路就违法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35
电动车出场有限速器,跑不到40以上
用户34xxx30 回复 08-31 16:32
轿车设计速度都有180-220,是不是按这个出厂速度在路上开?
省略……
有些小车最高设计时速是二百二,请问,中国有哪条路的限速是二百二?那为啥车企不把最高时速设计为一百二一百三?
话少少 回复 09-01 14:20
限速是,替你的小命着想。你想要飙车,谁拦着你了吗?
永远不要相信
汽车设计最高时速220公里,高速最高限速120,那你跑180怪汽车厂了?最近怎么这么多没文化的人到处炸炸,这就是经济不好造成的吗?
永远不要相信 回复 简小二 09-03 12:34
我的意思是你可能没怎么开过车,要不你就应该知道如果车极速只能到120的话那会很不好开,要么马力很差,开着一点都没劲,要么就是开着比较危险。
简小二 回复 09-02 20:58
车是有的,不怎么开倒是真的。你就说你开130违不违法吧,帽子叔叔不处罚是帽子叔叔的事。
你会坚强的
只见汽车撞死人,没见过电动车撞死人
大飞鱼 回复 09-01 23:50
你没见过而已。媒体又不是没报道过。别把自己头顶那三寸天就当成是全宇宙。
西瓜杰
呵呵,只有电动自行车是底层,只有电动自行车是老百姓。走路的算吗?乘公交地铁的算吗?开货车拉货的算吗?就是全世界只有你惨,只有你可怜。不开电动自行车也有很多出行方式,只是你需要不用遵章守法,损人利己的生活方式而已。
用户82xxx61
我这边市区限速40。
影法师
你需要开到40码请考摩托车驾照,上牌上保险,别把行人的命不当命,你撞人了一句没钱赔拍拍屁股走人,受害者怎么办?汽车有强制保险,你见过几个开电动车的买了第三者险?别谈你自己的意外险,我说的是能赔付被撞人的第三者险[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