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055和下一代055B大驱之间,怎么夹了个通用驱逐舰? “通用”是什么意思,

小乙不识物 2025-10-14 07:03:38

现役055和下一代055B大驱之间,怎么夹了个通用驱逐舰? “通用”是什么意思,意思是南海舰队、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可以共享的驱逐舰? 看样子,是小一号的055B。既然小了,机动能力肯定不错,难道是海军要建立“机动反应舰队”?让“小钢炮”穿梭于各大舰队之间,起到快速支援作用![捂脸]

应造核动力通用舰:舰长280一300米,舰宽60一70米,取消舰炮。建梯形拱桥舰桥,下建电弹。前端左右分布各200个垂发单元,舰上自备装填系统。后端为舰载机区域,配备12架先进战机及各类辅助机种、无人机等。整舰具备防空、反潜、反舰、对陆攻击等。

0 阅读:7997

评论列表

牛哥

牛哥

54
2025-10-14 12:39

通用不是舰队共享的意思吧,我认为这个通用相当于多功能的意思吧,既是驱逐舰,又能当护卫舰,集反潜反舰防空于一身吧

用户10xxx37 回复 10-15 12:10
你说得对

归真 回复 10-16 02:07
共享的意思是哪个舰队需要了得扫码

钓鱼狼

钓鱼狼

35
2025-10-14 16:54

通用,应该是按需求配置武器吧。比如和航母搭档,就做防空,4/5都是防空导弹。自己带几个武二弟编队,就反舰对陆防空导弹都带

用户10xxx73 回复 10-15 11:45
嗯,应该是通用平台,根据需要安装模块化武器单元。说明舰船设计水平相当高了,武器整合水平也相当高了。按道理说不同装备对空间大小和重量配比不一样,但是能做到通用应该是很厉害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29
2025-10-14 13:35

通用舰-军舰设计上兼顾多种任务,比如反潜、防空、反舰、对陆打击…… 通用舰通常指通用驱逐舰或通用护卫舰,是海军中具有多种作战能力、能执行多种任务的舰艇。 咱中国海军下一代通用驱逐舰已进入论证阶段,被军迷称为9000吨级通驱。其舰长约165米,型宽约19.6米,标准排水量6800吨,满载排水量8500-9000吨。该舰预计采用新型燃气轮机加全电推进系统,配备更多大口径、大深度垂直发射系统,并应用055型驱逐舰等的先进舰电技术和外形设计,性能比052D有显著提升。 

Su27hyx

Su27hyx

15
2025-10-14 15:45

直升机平台搞这么大要停支努干还是米26啊

Su27hyx 回复 10-17 20:22
驱逐舰装电弹?开玩笑吗?拦阻网降落很伤飞机的,非紧急情况不用。不然航母也不会是常规降落用拼阻索了,拦阻网都是紧急时才用

Lucky灬8 回复 Su27hyx 10-19 15:37
懒得跟你辩,自己搜吧

人道洛阳花似锦

人道洛阳花似锦

12
2025-10-14 13:26

就是干打杂的活,性价比最高的意思。

男煮角

男煮角

11
2025-10-14 19:45

有必要吗?

我相信 回复 10-16 16:56
节省军费

Chen

Chen

9
2025-10-15 07:50

这些伪军迷们,永远都在执念9000吨驱逐舰,你美爹的设计就那么好?

zpy

zpy

7
2025-10-17 21:17

我理解是没有特殊用途的驱逐舰,无论是吨位、火力、巡航还是对空、反潜、反舰都够用,这叫做通用舰。

我也随风

我也随风

6
2025-10-14 20:57

应该是052的后续版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
2025-10-15 08:26

历史上任何一个海上霸权,其目的都是以最少的投资获得最优质的资源和最有利的经济发展特权。

平常心

平常心

6
2025-10-15 21:25

通用的意思就是:防空,反舰,反潜,陆攻都行,不过分追求某项功能,样样精通,造价适中(也可以说便宜)干些打杂的活

你跌

你跌

6
2025-10-14 22:06

通用就是多功能的意思。护卫舰,猎潜舰,驱逐舰,这些活他都能干。

阿朱

阿朱

5
2025-10-15 02:49

通用驱逐舰就是比现在的052D更大些,比055便宜一些,性能稍微差些,大量装备的一款驱逐舰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10-14 17:47

长宽比太小,别发了

里灵予 回复 10-15 14:06
嗯,你来设计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5
2025-10-15 14:22

052F

双发重型战斗机

双发重型战斗机

5
2025-10-19 21:00

通用意思是功能比较均衡,多用途,反潜、反舰、防空、陆攻都可以进行

磊子

磊子

5
2025-10-15 14:53

就是接替现在052D的位置,052D排水量还是小了点,远洋情况下水兵的居住条件差,9千吨左右还是很有必要的。055B放大到2万吨这个估计是要上激光炮的节奏吧?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4
2025-10-14 16:33

通用应该是啥都能干,啥都干的好。

zctop

zctop

4
2025-10-16 19:44

055写这么大干嘛 ,干嘛不写056

墨柯

墨柯

4
2025-10-15 10:09

这个是新能源052f

梧桐树下

梧桐树下

4
2025-10-15 21:54

通用肯定不是各舰队通用,而是各专业通用。

丧邦

丧邦

4
2025-10-16 13:04

通用驱逐舰应该就是传说中的052E,满载排水量9000吨,用来取代052D

绝世无双

绝世无双

4
2025-10-17 15:34

水下核动力大黑鱼多搞几条才是正事,那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恐惧最令人感到绝望!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4
2025-10-19 10:54

间谍这是大家小心了赶紧举报

阿鬼

阿鬼

4
2025-10-15 17:41

图的来源是哪里?官方或半官方媒体发布还是网友自己做的图,差别很大,至少目前来看052D还没有被替代的迹象,054B也只两艘就停下来了

sonyfan110

sonyfan110

3
2025-10-19 14:24

你先活到那天再说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
2025-10-15 00:03

通用是说防空反潜驱逐等等的活都会的意思

夜丿蛮蛮

夜丿蛮蛮

3
2025-10-15 14:50

局座说颜值爆表就是战斗力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3
2025-10-15 16:59

80个垂发够用吗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3
2025-10-15 18:37

作者是来秀智商的?“通用”都能理解为“共享”。[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理想121

理想121

3
2025-10-14 23:30

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0-15 20:47

小编臆想出来的。

sox

sox

3
2025-10-15 19:43

对比图是蓝鲸?

西格玛

西格玛

3
2025-10-16 13:57

估计是模块化设计,全面匹配作战任务,反潜,驱逐,反舰,防空,对地,上不同模块就行。

去大海玩泥巴

去大海玩泥巴

3
2025-10-15 19:32

护卫舰、驱逐舰功能通用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2
2025-10-14 13:29

通用舰,一般指主力舰,武器,雷达,

一只猴子

一只猴子

2
2025-10-15 10:24

出口专用型?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2
2025-10-15 11:16

PPT模板吧

王冬青

王冬青

2
2025-10-16 11:03

会画图吗?大舰小舰就是简单的缩放?停机坪大舰停大的小舰停小的?小舰停一个?大舰也停一个?

乐乐乐乐呀

乐乐乐乐呀

2
2025-10-15 11:28

连通用两个字都搞不懂就别亏先人了

用户40xxx79

用户40xxx79

2
2025-10-17 09:21

055B这么大,完全是另外一型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2
2025-10-16 19:11

战时立马涂一层吸波涂料

金色的寒冰泪

金色的寒冰泪

2
2025-10-17 08:41

两万吨级不可能还是常规动力。

妈妈说名字要取的长而且没有废话才有意义

妈妈说名字要取的长而且没有废话才有意义

1
2025-10-15 15:40

052E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1
2025-10-16 11:29

2万吨才144? 那造那么大有嘛用

肖申克的舅叔

肖申克的舅叔

1
2025-10-15 05:33

通用驱逐舰是出门干仗能打砸,回家兼职打下杂

周朝十八公

周朝十八公

1
2025-10-15 11:35

″通用”?不懂别乱说,无知不可怕,怕的是无耻!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1
2025-10-15 11:34

055退役后可不可以买来改装成私人游艇

潜望镜

潜望镜

1
2025-10-17 20:47

胡说八道

哟哟哟

哟哟哟

1
2025-10-19 08:18

自媒体毫无常识,升级到2万吨还能叫055么?

飞哥哥

飞哥哥

1
2025-10-19 21:13

看看055的舰长和舰宽。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10-18 17:26

055希望升级核动力。

卢波

卢波

1
2025-10-14 17:57

军舰搞这么大不太好吧 量子通信无人小舰艇全球水下静默潜伏 要用的时候再激活

captainco

captainco

1
2025-10-14 20:39

估计没有创新性和效费比不会造,你看伯克级改了多少年生产多少年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captainco 10-15 23:10
不是小改,是全新设计

captainco 回复 10-15 20:27
那这种小改可以,相当于伯克3跟第一艘伯克

二九三宗

二九三宗

1
2025-10-18 13:46

055B妥妥的巡洋舰,要是核动力的话,世界第一战力[100]

猜你喜欢

小乙不识物

小乙不识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