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现在居民依然是琉球人,没有被日本人换种,实际上你看看现在当地居民姓氏就一目了

座五爷 2025-11-15 15:46:07

琉球现在居民依然是琉球人,没有被日本人换种,实际上你看看现在当地居民姓氏就一目了然,没有佐藤、田中、铃木、高桥、渡边,全是本地姓氏。

1 阅读:62671

评论列表

永湿我爱

永湿我爱

420
2025-11-15 23:55

琉球从不属于日本 这一点上不能含糊 将来是归属中国也好 是独立也好 都可以 反正要把日本势力驱除出去

茶韵 回复 11-17 16:19
有,极少了。

爱如指间沙 回复 11-17 16:15
不需要它多亲,只要能分出去就行……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雷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雷

101
2025-11-15 19:18

新垣结衣是琉球人?

同志们辛苦了 回复 11-26 08:10
日本哪有原生种族?都是中国和朝鲜的渔民或逃犯的后代

凛時雨 回复 同志们辛苦了 11-27 05:34
日本原生种是绳蝇人,绳蝇人基因分布在日本,凯緌亚和蒙古国,三国互换基因很多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91
2025-11-15 23:11

琉球比日本穷 大多数是琉球人去日本打工 很多老师也是琉球人

轻风 回复 11-19 08:20
琉球真要独立了,别的产业都不用发展,仅仅一个旅游业中国就能让他吃撑了!

用户10xxx59 回复 11-20 14:41
有哪些?

wind

wind

83
2025-11-16 03:14

日本从未拥有琉球主权

一枚小弹壳 回复 11-17 07:55
小日本就不是个主权国家 北方四岛大毛子占领

Cai Er 回复 一枚小弹壳 11-20 23:27
鬼子就等中美干一场它好渔翁得利了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71
2025-11-16 09:00

外交上就应直称琉球,不应跟着叫冲绳。

风中劲草 回复 11-20 21:56
应该称呼为倭国国主

用户47xxx39 回复 11-27 09:05
北方四岛其实是我国的

冥界之炎

冥界之炎

53
2025-11-16 03:09

金城武也是琉球人?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回复 11-20 12:31
皇甫一标是大清武状元

用户10xxx87 回复 11-22 17:48
琉球人父系就是福建人,金城这个姓就是秦姓,精神倭人而已,多他一个不多

飘渺三郎

飘渺三郎

48
2025-11-16 06:54

历史琉球根本不是日本的,只不过现在日本殖民琉球很久了。琉球独立才是正确

用户15xxx86 回复 11-21 15:35
琉球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佛渡有缘人

佛渡有缘人

48
2025-11-15 22:54

还是日本姓名

再次起航 回复 11-17 07:11
只是风格上的

唔该有钱执叫埋我 回复 11-25 17:48
新垣确实是汉姓。不过琉球的新垣姓来源不明。

洛北一粟

洛北一粟

44
2025-11-16 06:19

琉球不属于日本。也不属于中国。人家是独立的。

用户16xxx12 回复 11-16 09:12
藩属国不等于领土。

双木成了林 回复 用户16xxx12 11-19 07:07
看看缅甸,缅甸也是有藩属国的,现在都是缅甸的一部分!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43
2025-11-16 02:53

琉球总人口还挺多啊!中国帮其恢复琉球王国后,比不少小国的人口都多得多。

用户10xxx59 回复 11-16 08:00
琉球人,跟印第安人差不多,基本上没了..

用户14xxx45 回复 11-18 13:44
那不行啊,独立后国足又要倒退一位,

偶尔遇见你

偶尔遇见你

42
2025-11-15 22:50

上原亚衣呢

王胖子 回复 11-16 18:26
是他师父给他取名,七小福之一

大只凯 回复 11-17 18:28
电影《双城记》是用成龙父亲的故事改编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3
2025-11-15 23:13

有叫“下地干活”吗?

静候、一切安好 回复 11-16 07:37
我叫黄鼠狼[滑稽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2
2025-11-16 06:23

难道金城武,姓金城?

Mr小乐 回复 11-17 07:13
我也是才知道[捂脸哭]

用户59xxx88 回复 11-18 11:12
对,类似的明星还有还有:伊能 静

天龙hoxo

天龙hoxo

28
2025-11-16 02:14

应该是我们古代时期的复姓吧!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11-16 14:37
越南朝鲜地区有很多中原汉人移民,琉球群岛顶多有一些古越移民

花开花落花无缺 回复 11-20 15:22
不会又是出自古典吧[哭笑不得]

人生七十古来稀

人生七十古来稀

27
2025-11-16 06:15

可惜好多不会讲中文了,甚至连自己的方言闽南语都不会讲了

京州市人民 回复 11-16 12:30
受日本殖民主义教育了这么多年,早就被同化了。

鱼满舱

鱼满舱

23
2025-11-15 22:20

黑石京香也是琉球人。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21
2025-11-16 03:06

金城 武

SirR 回复 11-16 14:33
伊能 静

闲的没事说两句 回复 SirR 11-21 20:58
是卖鱼钩的吗?

哦油激

哦油激

21
2025-11-16 00:51

中国国力强大了。就算琉球群岛姓高山也得夺回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0
2025-11-16 14:05

琉球人认为自己是什么人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认为他们是什么人才重要。

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

18
2025-11-16 08:52

当务之急,就是大力推广汉语,最起码也得恢复琉球语,从教科书,口语中去除小日本的倭语!!!

驳虎

驳虎

17
2025-11-15 22:40

上原悠亚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17
2025-11-16 07:55

琉球群岛以前是台湾岛的附属岛屿,台湾岛古称琉球岛,都是福建人后裔

飄渺遊魂 回复 一个人在梦游 12-04 19:10
不是,因为当时明廷因为与台湾岛不通往来,所以朱元璋对于台湾岛的情况并不了解,也不清楚它有多大,只知道它在琉球的南方。

一个人在梦游 回复 12-04 17:01
大小琉球难道不是根据国土面积来称呼的?

哎吆我去

哎吆我去

14
2025-11-16 12:24

丢了自己的语言。

极目楚天

极目楚天

13
2025-11-15 23:29

上原瑞穗也是流求人?

战神鲲鹏飞豹

战神鲲鹏飞豹

13
2025-11-15 23:14

波多野结衣呢?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1
2025-11-15 23:06

怎么没有赵钱孙李?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11-16 07:54
琉球人是岛民土著,不是中原人,只有一些贵族会给自己取汉名汉姓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11
2025-11-16 08:33

琉球收入水平和失业率比日本低很多,没有几个日本人会愿意去低收入的地方,只有低收入地区的人口流向高收入的地区

hhd第五季

hhd第五季

10
2025-11-16 09:33

金城本来就是日本姓氏吧,我记得以前不是有个明星,金城武。

小米饭特稀 回复 11-16 11:17
你记性真好!羡慕

gtybox 回复 12-04 11:00
金城原姓是秦姓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0
2025-11-16 12:07

针对日本女首相言论,我国应支持琉球回归中国或琉球独立!另一方面与俄罗斯相讨开发北方四岛,谋求北方四岛利益最大化

名字是一串数字

名字是一串数字

10
2025-11-16 12:19

金城武?

paddy

paddy

9
2025-11-17 20:42

无知,在东三省,台湾省,将一条村的人灭了,用中国名字的日侨民大把。

一个人在梦游 回复 12-04 17:02
大规模潜伏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8
2025-11-16 11:28

图片里写的是人数排序在第501到1000的吧?这应该已经算少数裔了吧,这也才符合逻辑,被殖民那么多年,原住民不可能很多的

cc 回复 11-16 12:54
点击你说的那个地方是显示 501-1000 的

无肉不欢

无肉不欢

7
2025-11-16 14:29

支持琉球回归

用户43xxx83 回复 11-18 00:59
人家是藩属国,不是直接的国土,这种藩属国多得去了……要收回那从韩国朝鲜,以前也是藩属国,也去收回来着,还有越缅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7
2025-11-16 11:57

支持琉球自决

MGJ

MGJ

7
2025-11-16 23:41

但是用的语言和文字是日本的啊。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7
2025-11-17 22:27

所以灌篮高手里的宫城良田是中国人?

SV 回复 用户43xxx83 11-18 03:29
上面都是霉菌

用户43xxx83 回复 11-18 00:56
别想多了……琉球本来也只是清朝藩属国,本来也不是直接管理或占领的领土,争这个没意义,分化它,使它独立的意义更大……既然日本敢插手台湾,那就插手琉球扶持分化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7
2025-11-20 21:54

所以,金城武是中国琉球人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6
2025-11-16 10:07

古代琉球可是单姓,这些姓的风格已经日本化了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6
2025-11-16 09:56

以前看过一报道,说纯正的原住民已不多了。早就换的差不多了。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6
2025-11-16 11:03

都改姓了,当年朱元璋派遣福建13家到琉球定局,现在没一个中国姓了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6
2025-11-16 13:36

林结衣,秦武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6
2025-11-16 23:30

下地干活是琉球人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5
2025-11-16 08:26

琉球以前是福建36姓,现在没有了

狙击手

狙击手

5
2025-11-16 08:46

有意思吗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5
2025-11-16 07:33

自古以来,琉球就是华夏的不可分割的固有领土!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11-16 08:54

这名字也不属于中国人吧,这是哪里人呢

沙漠猎手 回复 11-16 09:01
新垣确实是中国姓氏,其他的没见过。

用户43xxx83 回复 11-18 00:53
很正常……中国单字姓很多都是古中原地区的姓氏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11-17 18:40

所以说宫城良田是琉球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11-16 10:41

看姓氏没用 基因检测才能证明。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5
2025-11-16 17:39

兄弟姐妹们,不要叫日本了,改口叫倭国。

robert

robert

5
2025-11-17 00:23

没有换种就不太真实吧,都杀了那么多,现在群岛上面的人的父母辈、祖父母辈不与大和民族联姻的吗?

格斗勇士

格斗勇士

5
2025-11-22 21:57

文字都是日文还有什么说道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11-27 10:49

我国应该像联大提出讨论海参崴的问题,让俄罗斯归还领土毕竟,占领中国领,中国领土最多的就是苏联

雨夜江风

雨夜江风

5
2025-12-05 23:09

金城武?

践踏者

践踏者

4
2025-11-16 11:59

金城武 新桓结衣 上原亚衣[滑稽笑]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4
2025-11-16 15:35

这些姓是日本人要求换的,他们本来和我们姓是一样的,大明72姓,很多是东南沿海的。

我不姓谢但多谢提醒

我不姓谢但多谢提醒

4
2025-11-16 06:29

你是怎么知道的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11-16 13:14

一个我都不认识

*烟雨の山湖曲*

*烟雨の山湖曲*

4
2025-11-16 06:20

有人叫“下地种田”的吗?[滑稽笑][滑稽笑]

老姜

老姜

4
2025-11-16 13:21

什么宫里,中村,下地,典型的日本姓氏特点。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4
2025-11-16 14:54

琉球本来就不是日本的国土

bostonceltics 回复 11-17 08:18
也不是中国的,是独立的国家

用户64xxx54

用户64xxx54

4
2025-11-16 14:17

金城武就是琉球人

尘土之国

尘土之国

4
2025-11-16 12:56

明朝迁移福建几大姓过去,现在都改姓了吗?

gtybox 回复 11-16 20:52
闽人36姓

尘土之国 回复 gtybox 11-17 13:43
都改日本姓了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11-17 13:46

看看中国出版的日本地图!冲绳岛归谁!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
2025-11-17 11:56

琉璃本来就是中国的。

哆啦C梦

哆啦C梦

4
2025-11-18 16:18

金城武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11-16 10:45

藏南那

行水流云

行水流云

4
2025-11-17 12:43

中国姓都去哪了

用户43xxx83 回复 11-18 01:00
本来就不是中原地区……哪里能见到常见的百家姓

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

4
2025-11-16 22:13

宫城良田也是琉球的啊,那樱木花道是不是

冠昊中天

冠昊中天

4
2025-11-16 23:14

上原阿姨在视界也很出名?

shhm5l84

shhm5l84

4
2025-11-17 22:03

金城武不是日本人,是琉球人。

领悟

领悟

4
2025-11-17 06:15

单单姓氏没改变起的作用不大!小日子给他们灌输的语言和文字这方面的侵略才是最可怕的深入骨髓,刻不基因的!恐怕一时半会没那么容易扭正过来哦!

钉耙猫王

钉耙猫王

4
2025-11-17 09:54

50万?

绿帽儿

绿帽儿

4
2025-11-17 10:13

纯种琉球人被本子杀的差不多了

宇哥

宇哥

4
2025-11-20 21:17

不还是日本名吗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4
2025-11-20 17:46

张王李赵

我爱范范,范冰冰

我爱范范,范冰冰

4
2025-11-20 14:20

这些姓氏看着都是日本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11-22 15:36

那有什么用,已经皇民化了,精神上跟原土日本人没有区别

南涧女侠

南涧女侠

4
2025-12-08 14:38

秦代中国有三块土地,一块是大日本帝国古称东赢节度使是徐福,一块是朝鲜、韩国合并称高丽节度使朴熙壤,一块是越南民主共和国古称交趾节度使京云[微笑][微笑]

大爷

大爷

4
2025-12-10 02:31

爱是哪里人就是哪里人,跟爷没有半毛钱关系

刘雪611830

刘雪611830

4
2025-11-16 13:55

知念里奈,岛袋宽子,都是琉球的。没看到安室奈美惠的安室呢?

文件传输助手

文件传输助手

3
2025-11-16 10:18

一直以为金城武姓金[哭笑不得]

张庆 回复 11-16 13:01
姓金城

蓝宇众宙

蓝宇众宙

3
2025-11-18 09:33

有些中韩城市的名字

黑色光

黑色光

3
2025-11-18 13:57

可以独立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11-16 21:31

既然是中国的领土!为什么有些混蛋还要说冲绳???

bostonceltics 回复 11-17 08:15
从来都不是中国领土,藩属国还是独立的国家好不?

黄昆光

黄昆光

3
2025-11-16 21:41

里面就认识第七位的上原亚衣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5-11-20 17:37

不是没有,只是你所在的地方少而已。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11-17 22:13

希望早日归来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3
2025-11-18 02:23

琉球比较有名的两个演员,新垣结衣,仲间由纪惠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3
2025-11-20 04:54

宫城良田,湘北

Tom

Tom

3
2025-11-16 23:18

宫城良田是琉球人?

心浪

心浪

3
2025-11-18 09:09

船越文夫

徐洛曦

徐洛曦

3
2025-11-18 10:36

台湾必须收回,琉球也是一样

怡馨维保

怡馨维保

3
2025-11-18 15:27

讲的话都是日语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3
2025-11-19 17:58

果然没有中国姓氏

用户92xxx39

用户92xxx39

3
2025-11-19 16:48

琉璃说到底现在就是美国的军事基本。就是所谓的冲绳。搞琉球就是直接跟老美对上了。

小鹿乱跳

小鹿乱跳

3
2025-11-25 19:06

哈哈

斯適貽語

斯適貽語

3
2025-11-17 01:27

金城武,新垣结衣,上原多香子,岛袋宽子

bostonceltics 回复 11-17 08:15
speed四个人都是冲绳艺校的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3
2025-11-16 20:28

岛袋宽子,上原亚衣,上原多香子,新垣结衣,安室奈美惠,金城武

黎明时分 回复 11-17 03:07
我知道松下裤带子、田边野合君是正宗日本人。

忧伤中微微一笑

忧伤中微微一笑

3
2025-11-17 20:09

看这些姓氏确实不像日本的姓氏那么随便[doge]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2
2025-11-16 17:38

应该在社科院成立琉球研究所,在相当数量的大学里开设琉球语选修课程,对保留原住民姓氏的冲绳人给予三年入境免签的准国民待遇,并在就业和升学方面给予便利。

墨鱼蛏子 回复 bostonceltics 11-17 09:46
现在的免签时间不长。

bostonceltics 回复 11-17 08:16
日本人现在本来就免签,是所有的

座五爷

座五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