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地球的粮食,才能养活古希腊人,支撑古希腊文明

思博聊国际 2023-05-12 20:30:06
5个地球的粮食,才能养活古希腊人,支撑古希腊文明

原创 shengminwujiang 生民无疆 2023-05-11

2000多年前的古希腊是怎样的?要想知道古希腊史,首先必须知道古希腊有多少人口。在“古希腊时期”,希腊大地上到底有多少人口?没有任何文字资料提到过这个数据。我们只能根据有关“文献”进行分析。

这就是希腊

下面,我们就根据有关“文献”,推算希波战争、伯罗奔尼撒战争时期、亚历山大东征时期的希腊人口总数。

一、希波战争时,希腊人口1916万以上

希罗多德《历史》在讲述希波战争时,详细罗列了波斯、希腊双方参战官兵的人数,我们可以据此推断一下古希腊的人口。

(一)出兵人数

波斯国王率领528万大军远征希腊的时候,希腊地区的官兵数据如下:

1. 希腊北部,投靠波斯帝国的伪军人数合计32.4万人,其中海军官兵2.4万人,陆军官兵30万人。

2. 希腊南部即“古希腊文明区”,迎战敌人的官兵合计约26.12万人,其中:

(1)378艘三列桨战舰的海军主力舰船官兵7.56万人;

(2)非主力舰船官兵人数不详,我们按照三列桨战舰官兵同等人数计算:7.56万人;

(3)陆军官兵11万人;

(4)已经战死的陆军官兵人数不详,忽略不计。

(二)参战青壮年总数

希腊南北两地的一线作战官兵共约58.5万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鉴于这次是希腊人在本土作战,我们按照一比二最低标准配置后勤保障人员,即后勤运输等人员117万人。

二者相加,希腊参战人员共计175.5万人。

(三)希腊总人口

根据修昔底德所言,希腊城邦一旦到了拼命的时候,往往以三分之二青壮年男子出征。以此计算,参战地区的青壮年男子共约263.25万人。

以每个青壮年男子一户人家,户均5口人计算:

263.25万 × 5﹦1316.25万人

参战地区的总人口约为1316.25万人。

还有大批城邦并未派兵参战,他们的人口至少也有600万人。

三者相加,希波战争时期,希腊总人口超过1916.25万。

二、伯罗奔尼撒战争时,希腊人口4500万以上

下面,我们就根据徐松岩翻译的《伯罗奔尼撒战争史》来推断一下古希腊的人口。

(一)雅典城邦有100万人口

1.引文

《伯罗奔尼撒战争史》第四章:

“他(指利比亚国王伊纳罗斯)自立为王,并请求雅典人援助。当时碰巧雅典人及其同盟者的200艘舰船准备出征塞浦路斯,他们便放弃远征,来到埃及。……同时,雅典和同盟其他城邦组成的一支50艘舰船的增援舰队已经起航前往埃及。”

第六章:

“至于军队,他们(雅典)拥有1.3万重装步兵,另有驻防海外各地和在国内负责守卫雅典城的1.6万名。……伯利克里还指出,他们的骑兵连同射手在内,共有1200名,还有1600名徒步射手,300艘三列桨战舰随时可以投入战争。这是伯罗奔尼撒人即将入侵、战事即将开始之时雅典各方面资源的情况。”

2. 雅典城邦官兵人数分析

(1)250艘战船远征埃及,全军覆没。以每船200人标准配置,计5万人。其中至少4万雅典人。其实,雅典天天在打仗,还有其他许多的人员损失,这里忽略不计。

(2)不久,大战即将爆发,此时的雅典,有300艘三列桨战舰,即拥有海军官兵6万人。步兵骑兵计3.18万人。二者合计9.18万人。

(3)如果没有远征埃及的损失,雅典的“官兵”至少有13.18万人。

(4)值得指出的是,根据《伯罗奔尼撒战争史》,每名重装步兵,配备有一名仆役,也就是助手。这里,我们没有考虑进去。

3. 雅典城邦人口分析

以征发三分之二的青壮年男子从军计算,雅典的青壮年男子约19.77万人。

雅典城邦的人口为:

19.77万 × 4 = 79.08万人

如果考虑到雅典持续不断地对外殖民,比如不久前一次性向安菲波利斯“派遣自己的公民和同盟者一万人”,那么,雅典城邦的人口:至少80万。

4. 雅典到底有多少“官兵”,始终是一笔糊涂账。

雅典远征西西里,一下子至少损失了6万人。但是,雅典依然能够三线同时出击:一边在本土抵抗斯巴达的主力部队对雅典城的围攻,成功地守住老巢;一边动辄派遣几十上百条军舰、几千重装步兵在海上各岛侵略,比如,派出104艘战船和至少5000步兵远征开俄斯、米利都;一边派出数十艘战舰在沿海地区骚扰斯巴达一方。

以此看来,雅典城邦至少有100万人口。

(二)科林斯至少20万人

科林斯,位于山连山的地峡地带,面积不详。

《伯罗奔尼撒战争史》第二章:

“在这场战争爆发的时候,他们(科林斯)已拥有120艘战舰。”

科林斯号称希腊的三大海上强国之一。正常情况下,科林斯仅海军官兵,至少拥有2.4万人。他们还至少有几千重装步兵。

开战以后,科林斯的军人之多,不可胜数,远不止4万人。

科林斯的总人口,至少20万人。

(三)科基拉岛至少18万人

科基拉岛,是希腊西部的一个590平方公里、山连山的小岛。

《伯罗奔尼撒战争史》第二章:

“于是科基拉以40艘舰船的兵力向他们(爱皮丹努斯)发起进攻。……派出80艘舰船(另有40艘在爱皮丹努斯)出海迎击敌人。”

这就是说,科基拉岛有120艘舰船,至少拥有海军官兵2.4万人。他们还至少有几千重装步兵。军人不下3万人。

科基拉岛的总人口,至少18万人。

(四)米诺斯岛至少5万人

米洛斯岛,是一个面积仅150平方公里的火山岛。

《伯罗奔尼撒战争史》第十一章:雅典“60艘舰船和2000名重装步兵进攻米诺斯”,即,至少14000人的大军,结果没能成功。

第十七章,雅典又派遣38艘舰船、3100名重装步兵、300名弓箭手、20名骑兵射手,共不下于11000人的大军,再次进攻米洛斯岛。这次,终于攻下来了。

雅典人将岛上的成年男子全部杀死,妇女儿童卖做奴隶。然后,移民500户到这里。

由此推测,米诺斯岛至少0.8万兵丁,按三分之二的青壮年男子从军计算,该岛的人口约5万人。

(五)基塞拉岛至少6万人

基塞拉岛,是一个面积仅280平方公里的山连山的小岛,至今不过三四千人口。《伯罗奔尼撒战争史》第十三章:

“雅典人的60艘舰船、2000名重装步兵、少量骑兵以及从米利都和其他地方调集来的同盟军……远征基塞拉”。

这一次,雅典以至少15000人的大军,一战而定乾坤,通过谈判,基塞拉人投降。

由此推测,基塞拉岛至少1万兵丁,按三分之二的青壮年男子从军计算,该岛的人口不下6万人。

(六)古希腊的人口估算

当今希腊的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1000万人。

雅典的土地,是希腊最贫瘠的,占当今希腊面积的2.04%。

如果以雅典的人口密度为基准,希腊全境的人口为:

100万÷ 2.04% = 4902万

如果以科基拉岛的人口密度为基准的话,希腊全境的人口为:

18万÷(590÷13万)= 4000万

现在,我们合并雅典、科基拉岛、米诺斯岛、基塞拉岛计算一下。

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半岛面积约2650平方公里。

四者的面积,合计为:

2650﹢590﹢150﹢280= 3670平方公里

四者的人口,合计为:

100万﹢18万﹢5万﹢6万 = 129万人

那么,希腊全境的人口为:

129万÷(3670÷13万)= 4574万

古希腊时代,希腊人口超过4500万。

三、亚历山大东征时,希腊人口5000万

按西方伪史,亚历山大以3.5万人的精锐之师,打出了一个面积达550万平方公里的大帝国。之后,在希腊人的统治下,希腊文明在5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扎根,这里的文学艺术比如壁画、雕塑等等,和人们的衣食住行,统统都“希腊化”了。

(一)希腊向原波斯帝国移民人数

亚历山大东征时,每攻占一地,必须大量移民,对当地人实施文化改造。

假设平均每1000平方公里设一个“县”进行治理,平均每个县有500户希腊人定居,希腊人分别担任官员、士兵、老师、医生、哲学家、天文学家、几何学家、文学家、画家、雕塑家等等,从事金融业、工业、农业、商业、航海业、建筑业等等,预防和镇压反叛等等。只有这样,才可能对新征服的地区实现“希腊化”。

那么,为了实现55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希腊化,希腊移民的户数为:

550÷0.1×500户﹦2750000户

假设每户5口人,从希腊移民人口数量为:

2750000户×5﹦13750000人

据西方伪史,波斯帝国拥有3000万人口。古希腊一次性移民1375万人,依然不到波斯土著的一半。

(二)希腊本土人口推算

亚历山大东征时,每攻占一地,必须留下一些希腊官兵驻守。

假设平均每1000平方公里设一个“县”,每个“县”驻军90人,那么,550万平方公里的驻军人数为:

550÷0.1×90人﹦495000人

这就是说,亚历山大所率领的军队的真实人数是50万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强大的后勤保障是取得战争胜利的根本保证。

按照最低配置,假设每1名前线人员,配备3名后勤人员,那么,为50万人的前线部队供给给养的人员为:

50×3﹦150万人

二者相加,亚历山大东征时的青壮年男子为:200万人。

我们知道,打仗是最烧钱粮的。1名军人,至少需要4名壮劳力来支撑:或者种地,或者打渔,或者放牧,或者制造武器,或者教书育人,或者行政管理,或者组织军事训练,以确保前线的物资供应、兵员补给,确保老弱妇幼的生活所需。

因此,希腊本土的壮劳力为:

200×4 ﹦800万人

由此推算,亚历山大东征前夕,希腊的成年男人数量为:

200万 + 800万﹦1000万人

以平均每户5人计算,希腊共有5000万人。

四、据专家估算,古希腊人口2800万以上

有不少专家估算,伯罗奔尼撒战争期间,雅典帝国的人口为1000万至1500万。我们取中位数,按照1200万计。

我们知道,雅典帝国的对手是“斯巴达帝国”,雅典海军第一,斯巴达陆军第一,二者始终不相上下。因此,“斯巴达帝国”的人口即便没有1200万,至少也有800万,否则,这仗没法打下去。

我们还知道,古希腊还有约占希腊三分之一国土的“中立国”,估计他们的人口至少也有800万。

三者相加,古希腊的人口至少2800万。

五、古希腊人的吃饭问题

当今希腊面积13.2万平方公里,人口1081万人(2011年)。

于是,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1. 希波战争时期,古希腊人口1916.25万,比当今希腊多77.27%。

2. 伯罗奔尼撒战争时期,古希腊人口超过4500万,是当今希腊的4.16倍。

3. 亚历山大东征时期,古希腊5000万人以上,是当今希腊的4.6倍。

4. 据专家估算古希腊人口2800万以上,是当今希腊的2.6倍。

当今希腊还得靠进口主粮为生,也就是说,在农业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希腊的粮食产出仍然养活不了1000万人。对此,一定有人会说,因为当今希腊因为搞“经济农业”,主粮种植面积不足,所以,要进口一点粮食。

但是,按照现行希腊史,古希腊是“商业文明”,更是大量出口“葡萄酒”、“橄榄油”之类,毫无疑问,古希腊的主粮种植的比例一定更低,更需要进口粮食。

我们直接按照1600年法国的粮食亩产量来计算古希腊的粮食产量,希腊土地能够养活的人口不过30万。如果实事求是的计算,古希腊粮食产量能养活的人口不过10万。

假设古希腊依靠法国1600年的农业技术,让古希腊的土地能养活30万古希腊人,那么:

(1)希波战争时期,古希腊至少有1886万人靠进口粮食活命。

(2)伯罗奔尼撒战争时期,古希腊至少有4470万人靠进口粮食活命。

(3)亚历山大东征时期,古希腊至少有4970万人靠进口粮食活命。

(4)按专家估算古希腊人口数,古希腊至少有2770万人靠进口粮食活命。

我们以西方彻底“崛起”、“大师”辈出的公元1789年前后的法国农业水平,来专门为古希腊人供应粮食。(点击参阅《全球的粮食也养不活古希腊、罗马人,你心中的西方文明该咋办?》)在如此2000多年时空大穿越的条件下:

(1)希波战争时期,需要7.5个法国的土地和农业人口(251万平方公里的农田、1.886亿农业人口)专门为古希腊提供粮食。当时,全球人口才1亿,整个地球也不能养活“古希腊”!

(2)伯罗奔尼撒战争时期,需要17.77个法国的土地和农业人口(595万平方公里的农田、4.47亿农业人口)专门为古希腊提供粮食。当时,全球人口才1亿,可见,必须4个地球也不能能养活“古希腊”!

(3)亚历山大东征时期,需要19.76个法国的土地和农业人口(662万平方公里的农田、4.97亿农业人口)专门为古希腊提供粮食。当时,全球人口才1亿,可见,必须5个地球才能养活“古希腊”!

(4)按专家估算古希腊人口数,需要11个法国的土地和农业人口(369万平方公里的农田、2.77亿农业人口)专门为古希腊提供粮食。当时,全球人口才1亿,可见,2个地球也没法养活“古希腊”!

这就是“古希腊文献”成立的前提。

如果按照2500年前的欧洲粮食产出水平计算话,必须从整个银河系采购、运输粮食,才能保障“古希腊文明”的生存发展。

童话故事都不能如此低层次啊!

古希腊文献靠不靠谱?信不信由你。

34 阅读:6034
评论列表
  • 2023-05-13 20:01

    古希腊根本就是现代西方搞的伪史,希腊的地方资源根本支撑不起那么多士兵的消耗

    陆小马 回复:
    文明成果不会是假的,但由谁创造就不好说了,我们现在流传下来的道德经跟最初原版都有很大差别,百家争鸣时代很多典籍都失传了,同时期的古希腊典籍竟然可以完整到那种程度有点不可思议,更不可思议的是由敌对文明保存下来[吃瓜]
    超哥 回复:
    舔狗
  • 2023-05-13 21:03

    汉唐盛世才五六千万人口,希腊巴掌大点能容得下两千万?

    浪子心声 回复:
    今天它都没这么多
  • watch 44
    2023-05-13 23:38

    西方没有历史,西方历史都是伪造的,西方文明从天而降就是电子时代,把东方落后文明按在地上摩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watch 回复:
    我大明一百万大军为啥不敢反抗三百荷兰红毛夷?还不是因为东方落后文明太落后。[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watch 回复:
    顺治十八年,郑氏海盗集团出动两万大军,赶走了几百红毛夷,收复了台湾。[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5-13 22:58

    亚里士多德的著作最起码要有以亿为记的羊才能记载下来。

    197653 回复:
    不干不湿就几年!
    灿言 回复:
    跟佛经一个道理,都是托名之作
  • 2023-05-14 05:58

    所谓西方文明史,很多都是元明清时西方传教士从中国历史中借鉴或偷取的历史脉络而编造的!其原因是西方教派的历史记载原来是从基督诞生公元算起!但到中国传教时就尴尬了,你说上帝创造世界,基督振救人类,可是中国历史记载比你那上帝,基督还早!怎么办?对照中国历史编造呗!人为创造一个可以抗衡中国漫长历史的文明,以证明西方的同样优秀。否则,落后文明如何向优秀文明传教?!

    新手上路 回复:
    这有何奇怪的?!谁规定徒弟就不能超越师付了?!就如中国高铁技术,不也超越师付日本新干线了?!
    新手上路 回复:
    这个就希奇了?!你规定徒弟一定不能超越师付了?!偷学于中国文明,然后发展超越中国不很正常吗?!
  • 2023-05-13 22:56

    西方所谓的古史纯粹是来搞笑的[笑着哭],当玄幻小说看就行

  • 2023-05-14 01:07

    五百万大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老牛逼了

    焦章岚 回复:
    五十多万也不现实,屁大点地方哪里能支持那么大的战役规模😂😂😂😂实际我觉得也就是8-10万对15万左右,这已经是所有参战部队,民夫仆从军都不算
    焦章岚 回复:
    那鬼地方能打一次长平之战[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孝死
  • 2023-05-13 19:44

    小编你证明了西方文明史是假的!起码吹嘘的成分居多……

  • 2023-05-14 05:38

    乱算一通,照你这么算蒙古有一亿人[点赞]

  • 2023-05-14 09:10

    说这么多废话[得瑟]人家古希腊吃的啥粮食?人家都喝地中海上营养丰富的西北风![得瑟]

  • 2023-05-14 09:51

    很久以前就有人怀疑西方史书造假,就是因为根本养不活这么多人,多山多石头的希腊不适合发展农业

  • 2023-05-14 09:48

    人家能把吹牛逼吹成历史,这还不够强?我们自己的历史自家的专家都不承认,你说哪个更高级?

  • 2023-05-14 11:34

    五百万大军???五百万头猪他都不一定凑的出来。西方历史真是一个字都不能信

  • 2023-05-13 20:12

    [呲牙笑][呲牙笑][点赞]

  • 2023-05-13 19:43

    写这么多,我没看完,作为鼓励,留个评论。

    吃完玉米顺手把棒子扔进垃圾桶 回复:
    他的文章指出了所谓的希腊文明的生产力水平不足以支撑白皮自认的人口基数,更不可能支撑白皮认为的军队人数和战争规模,因此可得出古希腊史是伪史,有理有据。
  • 2023-05-14 08:35

    这里是推算不出来的有的人有厌食症,有些要减肥呢

  • 2023-05-14 09:38

    有种说法,明朝永乐大典遗失,造就了西方文艺复兴,也同时产生了西方伪史!

  • 2023-05-14 00:49

    欧美人的历史和佛经一样认真你就输了

  • 2023-05-14 03:52

    有理有据[点赞]

  • 2023-05-14 01:19

    人家主粮是羊肉啊,没见传世那么多羊皮纸巨著么,还有爱情海打捞出的古战舰上的古籍羊皮纸,,对了,因为传承,现在喂食还用刀割,刀笔史一词都由此而来尼,,

    岩石 回复:
    内蒙古多大啊?现在才多少人!?
  • 2023-05-14 04:51

    分析的好,[点赞]

  • 2023-05-14 10:25

    当看到“波斯国王率领528万大军远征希腊”的时候我笑了。不知道小编对于528万大军一天的给养消耗有没有什么概念?不会是以为他们不需要吃饭吧[笑着哭]

    用户13xxx06 回复:
    5.28万吧,这已经是欧洲最庞大的军队了
  • 2023-05-13 22:29

    西方历史造假

  • 2023-05-13 21:49

    俩个蛋蛋,每天生几亿!小编这是良心统计法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5-13 21:59

    是这个理

  • 2023-05-14 02:51

    如果古希腊有五千万,那汉唐得有一百亿。

  • 2023-05-14 11:00

    那地方蚂蚁蟑螂有这么多!泥马的现在都没这么多人

  • 2023-05-14 12:19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3-05-14 09:51

    按小编奇特的说法,一千万人口就得当时整个地球才能供养,五千万人口就得当时五个地球才能供养。当时的华夏总人口三千万左右,所以华夏当时是靠三个地球的农业生产在维持的,嗯,还是按17世纪的农业水平计算的。原来我中华自古以来都是粮食进口大国啊。

    fly66380316 回复:
    环境地理都不一样,希腊是什么环境?你这样说就是偷换概念
    浮光掠影 回复: fly66380316
    小编说希腊一千万人口就需要当时整个地球的农业才能供养,请问当时的华夏是不是地球的一部分?当时的华夏有两千多万人口,按小编的逻辑难道不应该至少需要当时两个地球的农业生产才能供养吗?你能理解这些话吗?
  • 2023-05-14 06:08

    希腊这地方不干不湿,能出土什么带字的东西!

    焦章岚 回复:
    那地方太能保存遗迹了,中国中原地区什么东西能保存5000年[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 2023-05-14 12:09

    其实我觉得考证西方的历史有个非常接近的方法就是从中国的古代史籍检测里面去寻找蛛丝马迹,还可以通过考古中国的文明历史都可以通过考古互相验证,那西方的呢他们考古的什么东西敢用碳十四来验证一下[得瑟]

  • 2023-05-14 10:12

    528万大军远征?除了现代社会、古代哪一个时期可能?

    用户10xxx31 回复:
    国共内战时期国民党军队也没有那么多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三大战役打完还打渡江战役。渡江战役打完。还打云贵。云贵打完了还跑到缅甸、台湾。[笑着哭]
    阿舟 回复: 用户10xxx31
    当时国共双方加起来都没有528万吧
  • 2023-05-14 11:34

    但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所以古希腊灭亡了[得瑟]

  • 2023-05-13 18:49

    写的再好,没有热度

  • 2023-05-14 02:32

    俺相信你。但西方世界不相信啊,所以基本上是“自嗨文”。俺们中国人之间的争论多与少,西方人都当没看到的

  • 2023-05-14 10:31

    作者没有考虑过,假设他所引用的数据没错,可是他能说这些都是同一时间的人数吗?几千年的历史记载误差几百年很正常,可是人数在一个时间上,就不是简单的加加减减了。

  • 2023-05-14 11:29

    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欧洲人口超过4500万的也没超过七个,2000多年前的波西战争想当于我国春秋战国时期,那时候华夏人口才2300多万,一个诸侯国倾举国之力未必能动员的到五六十万的正规军队,而且还需要众多上百万民众来做后勤保障。依照西方史书一贯造假的习惯,又没有文化共同性,在奴隶盛行的古代欧洲,我只能保守估算,古希腊能参战的军队不会超过10万,多少平民和一些为了生存而被迫参战的手工业者,剩余的基本都是奴隶了这些人的战斗力可想而知!!

  • 2023-05-14 10:40

    别人神话故事你非要当历史来看?

  • 2023-05-14 11:53

    几百人的村战被渲染到如此地步[呲牙笑]

  • DaDa 1
    2023-05-14 12:21

    真敢吹呀.那会一艘船能载200人?

  • 2023-05-14 12:08

    我觉得作者分析得很有道理,一个文明发展首先最主要的是农业,因为粮食充足人口数人口多他才有更大的几率出现,引领时代变化的天才,你比如说中国古时候是大河文明农业产量,很高然后进入了文明时代那希腊那个地方农业产量很低的,所以他那个历史文明肯定都是假的

  • 2023-05-14 08:54

    就说西方国家能不能用他们的猪脑子好好想想?吹牛逼也得把牛逼吹的稍微那么真实一点吧,不能让人家一眼就看出来很假吧!为了显示自己古代很牛逼,能跟中国古代有得一比,就把人口数量吹的这么庞大,关键是你那鬼地方能养得活这么多人口吗?没有中国的《天工开物》你们只怕还在追着兔子满地跑吧![得瑟]

  • 2023-05-14 09:32

    以人口聚居地的人口密度推算整个区域的总人口,你可真行,怎么不按香港的人口密度推算中国总人口呢?

  • 2023-05-14 12:52

    五百多万军队?特么的中国古代多少朝代巅峰期都没有能养活起五百万军队

  • qlm
    2023-05-14 10:50

    波斯国王率528万军队远征希腊,这个数字就有问题。知道528万军队什么概念吗

  • 2023-05-14 13:04

    有道理,希腊既然如此人口众多、骁勇善战,为什么不向北方巴尔干平原区扩张?

  • 2023-05-14 10:12

    能拿古神话作为自己国家的信史,他们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 2023-05-14 11:44

    有什么问题吗?没规定希腊不能从外星球进口粮食呀!

  • 古希腊神话,叫啥真啊?它们自己信就行呗

  • 2023-05-15 10:24

    这屁放的,咕嘎咕嘎的[汗]

  • 2023-05-14 11:04

    西方的文艺复兴就是当时那些专家以古希腊为西方文化起源编造的历史。个人认为最奇葩的是《荷马史诗》,一个瞎子能写出几百页的书😂😂😂

思博聊国际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