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骑行被碾压身亡”案司机被逮捕,律师:无罪不可能,太理想

木心观世界 2024-09-05 20:11:42
河北11岁骑行男孩被碾压致死案一直备受广大网友关注,该司机姜某某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逮捕。

这个司机要多冤有多冤,好好的开着车,谁知道对面骑行的小孩会突然倒地被甩到马路对面?

现在是一场交通事故变成了刑事案件。司机去蓄谋杀/人了吗?

网友们都觉得汽车司机太冤了。大家在疑惑一起交通事故,怎么就被定性为刑事案件了呢?

大部分网友都希望该司机被判:无罪。

毕竟这个倒霉的司机,不是有意去撞人,是人自己撞上了他的车。事后司机积极处理事情,并没有逃逸,还被骑行团队按着跪在地上给孩子磕头。

这个司机家庭条件也不好,他是一位30多岁的电焊工,妻子患有白血病,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全家都靠他一个人支撑。

所以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都没法工作,还被逮捕,相当于家里的收入来源断了。

这个事情如果受害者愿意谅解,那就是赔偿的事情。但是因为司机被逮捕,导致一家人凑了20万被退回来了。

这20万,是他们一家为了救一家之主求爷爷告奶奶借来的。

周兆成律师表示:多个因素对死亡结果有影响,应该被认定为是交通事故,而不是直接转刑事程序。

周兆成律师表示要做无罪辩护。

但是现在已经变成刑事案件了,不存在无罪辩护,只能是“不起诉”。

杭州允道律师事务所的叶律师说:因为无罪是一种理想,在司法实务中,司机已经被逮捕了,要是让他无罪,难度是非常大的。

无罪,就会涉及到国家赔偿等一系列问题,就是检方要承认自己抓错了人,那你既然抓错了人,是不是要给对方赔偿,那是公开打自己的脸。

所以最好的结果就是根据各种情况量刑:

——小孩今年11岁,按规定小于12周岁是不能骑车上路的,所以带孩子上路的人有没有责任

——小车速度52迈,小孩37迈,孩子在骑行过程中多次要求减速,其父亲置之不理

——骑行团队占了一整个机动车道,导致小孩摔倒正好摔到了对向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道上

——出事后通行的骑行者对司机实施暴力,要求司机下跪

——男孩父亲是一个小网红,此前多次有网友提醒他们不要带着小孩在机动车道行车。其父亲回复:关你什么事。

所以明明是那孩子自己摔的,司机根本避让不了。

组织者是主责,父母次责,司机人道主义赔偿。这次事故根本不是驾驶员的责任,完全是非机动车骑行人员全责的。

因为监护人监护不当,所以要一个可怜的家庭来承担这个责任。

事情发生了这么久,失去孩子的父亲一句话不说,你是失去了儿子,但是一个妻子和两个孩子也即将失去家庭经济支柱。因为孩子爸爸的大意,他毁了别人的家庭。

希望这件事情能得到最公平公正的处理。

14 阅读:4221
评论列表
  • 2024-09-07 18:58

    这个按刑事案件处理就是笑话。这条路开不开通在事实上已经是行使道路通行的职责。并且是众多人在使用。也在按交通规则使用。你一句话道路未开通就不是交通事故。那么农村很多路都是不归交通部门管理的。那么这些路上发生的事故以后按什么处理。按交通事故处理还是按刑事案件处理。好比事实婚姻,你在事实上是婚姻生活的存在你就的遵守婚姻法。

    用户16xxx72 回复:
    现在小三生娃都可以上户口
    Jiony费 回复:
    真的,我就是农村的,如果真的是这样如果以后,也发生这样的事故,大概率会有罪
  • 2024-09-07 09:28

    责任在大人,司机无罪,有正常思维的都这么看,不服的话,可以用个假人试一下,相同距离,53码汽车在不知情的特发事件下,看看司机来不来得及刹车,

  • 爸爸 50
    2024-09-06 18:34

    这个案子和青岛女司机反一下就好了

    木心观世界 回复:
    是的,青岛女司机是刑事案件变成了交通事故
  • 2024-09-05 23:37

    这么说小孩的父亲和把小孩车别倒者才是主要责任啊,明知道机动车道骑行危险,还让小孩子去骑,妥妥的故意杀人。为什么没有把他们拘留?为何他们能逍遥法外?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回复:
    很对[点赞]
  • jhzxww 39
    2024-09-07 20:34

    我想咋骑就咋骑,我想咋倒就咋倒,我想咋钻就咋钻,好吗?老天爷很好商量,完全同意!骑在机动车道的最左边,而且是没有隔离带的。摔倒的时候,是进入了逆向车道。这就叫霸道啊,霸道。很霸道,特霸道非常霸道,你想咋滴?愿他们永远霸道。霸国道霸省道,霸出中国,霸向世界。是要霸那个道。我也是骑行者,我从来不去霸任何的道。[呲牙笑]而且我在任何时候。都始终保持着。不超过电动车的速度。骑车是养生,是养德,不是作死。

  • 啵啵 39
    2024-09-06 18:58

    活该,画线的道路都不遵守,将来不是摔死,也是撞死的。

    哥屋阿瓜 回复:
    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摔死自己好了不要连累别人,连累别人就他吗的天理难容[吃瓜]
  • 随风 35
    2024-09-06 16:38

    男孩父亲,组织者,司机,不能是谁死谁有理,

  • 2024-09-06 22:17

    出来以后开无双,血别溅我身上

  • 2024-09-07 22:04

    如果判司机有罪那将是对人们良知得重大挑战,法不能凌驾于正义之上,

  • 2024-09-06 20:40

    这律师也是个人渣

    木心观世界 回复:
    律师有什么错,别人只是实话实说
  • 2024-09-07 10:15

    律师讲无罪不可能的话就不是个好律师讲出来的话

  • HCJ 14
    2024-09-07 17:58

    如果司机有罪,组织此次骑行的人也有罪,特别是代队的与小孩的父亲是有罪的,这就是因果关系!

  • 2024-09-09 16:10

    律师们,看客们,拜托你们先看看刑法第16条,什么是“意外事故”。这分明是一起意外事故,司机正常行驶中,那个小男孩被别的骑行者撞倒,刹那间摔倒在小车前面,司机当时根本无法判断和躲避,这完全具备了意外事故的几个要素。刑法现定:意外事故双方均不承担责任!

  • 2024-09-06 12:23

    这个案例关键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死人和没死人,假如都是机动车,双方驾驶员都死了,这就没事了!就和开车的撞了一个骑着共享电车的人,永远都是开车的错!

    流水 回复:
    回家问你爸妈禁行标志是干嘛的[得瑟]
    梓枫 回复: 流水
    都走了还禁什么?
  • 铁匠 11
    2024-09-08 10:43

    普法工作太需要加强了,父母有没有罪不确定。但是司机过失致死罪是铁定的了。不是说他反应什么的要快慢,当他驶入禁止区域,脱离道交法的约束时,也就脱离了道交法的保护。

    雨露晨曦 回复:
    你毛法都不懂还BB
    凌晨和长夜星空也一样 回复:
    “禁止区域”?那么热闹的道路,来来往往的汽车,行人,骑行的人,那你的逻辑如果那里是“禁止区域”,那就是人人都有罪,生死有命,骑行也行,行人也好,都是自己负责,那更不能怪司机了
  • 2024-09-07 15:38

    如果有罪,骑行队可以横冲直撞!!!

  • 2024-09-07 07:03

    案子关键在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该路段是除了施工车辆外禁止其它机动车通行的,不然就是交通事故了。不可能入刑的。

    用户14xxx46 回复:
    已经通车两年多了,既定事实无法改变。
  • 2024-09-10 20:50

    乱套。监护人不负责吗?

  • 2024-09-07 21:38

    这司机应该变成教科书式的老赖,就算坐牢也不赔一分钱,反正那个老赖坐牢后也没事了。

  • 2024-09-07 21:08

    检方错了就该让其知道并改正,想一直错下去进而犯更大的错吗

  • 2024-09-10 20:31

    司机还事故当中还是存在一定过错,应负一定事故责任,但还构不成犯罪!!!

  • 2024-09-07 21:03

    强烈要求司机无责!人道主义也好,法律也好,必须无责!!!

  • 2024-09-07 12:08

    个人觉得无责是理想化,无罪必须的

  • 2024-09-08 00:17

    如果司机判有罪的话道路交通最起码倒退10年

  • 2024-09-07 08:41

    人在路上走,祸从天上来!这也是罪,那就不要出门了!

  • 2024-09-07 04:38

    小孩父亲在推卸责任!

  • 2024-09-07 07:36

    自己作死,坑害别人,司机无罪无错!

  • 2024-09-07 12:09

    有错纠错 高检应该介入了

  • 2024-09-07 09:14

    假如司机有罪,就现在情况而言,牢狱之灾后家肯定是散了,后果可想而知……

  • 2024-09-09 11:16

    责任在小孩父母!

  • 2024-09-07 17:59

    懂法的辩解一下,为什么不能算交通肇事?刑事与交通肇事、交通事故的关系?

    稚于初心 回复:
    他对向开车避让什么?这样看到自行车群就停下的话,那车都不用走路了。。。
    稚于初心 回复:
    [笑着哭]我觉得没毛病啊,你正常行驶,遇到不按规则走的,死了可不就是他活该吗
  • 2024-09-09 19:03

    司机是全责?主责?责任各半?还是次责?如果不是全责或者主责,司机要负刑事责任,孩子父亲要不要负刑事责任?骑行组织者要不要负刑事责任?骑行成员要不要负刑事责任?刑罚就只给司机一人?

  • 2024-09-07 09:21

    反不了,因为他们双方都是有背景的人

  • 2024-09-07 03:05

    [得瑟][得瑟][得瑟]我大青岛不同意这种判决,哎?司机开的不是路虎?那我们大青岛没意见了

  • 2024-09-09 18:16

    大家以后能坐车尽量少开车

  • 2024-09-10 21:28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 2024-09-10 21:27

    支持无罪

  • 2024-09-05 23:20

    过失,无罪?

  • 2024-09-08 01:52

  • 2024-09-07 09:01

    想讹人 难有突破

  • 2024-09-07 14:19

    如果小孩倒地撞路边或物品死了,该找谁负责?

    流浪武器 回复:
    哪怕被石头撞死了,他也会说是路政的责任
  • 2024-09-08 00:26

    应该把家长抓起来的

  • 2024-09-09 13:21

    法院就不能错?人民十分不满意

  • Hao 1
    2024-09-11 10:45

    司机不好判那晚点再说,你骑行的人殴打司机逼人下跪好判吧?先判了再说吧。

  • 2024-09-07 13:27

    都是家长的错,小孩子投错人家了

  • 2024-09-07 15:59

    这他么的有病

  • 2024-09-08 10:05

    孩子父亲必须占大部分责任

  • 2024-09-09 12:18

    死者家属:“二逼律师说的话!司机无罪!”

  • 2024-09-09 12:52

    没人不想有自己的车,司机的今天就是所有人的明天,还看乐子说司机可怜的,不如可怜一下未来的自己吧[哭哭]

木心观世界

简介:职场宝妈,业余时间写作,没事瞎叨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