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萧条,离我国还有多远?

大渔的江湖 2024-09-12 17:57:26

几年前,我曾有过一个预判,未来十年,通胀必将席卷全球!

以结果而言,我的判断大体上是没有问题!

随着互联网红利走到尽头,为了稳定经济,为了迎合底层,各国,尤其是美西方,必定会举债托底经济,印钞规模化,经济存量化,将不可避免。

同时,由于各国人口逐步进入老龄化,生产效率的总体下滑,美西方已经找不到足够多的“优质工人”,替他生产大量商品,替他承担印钞的代价!

只是判断出了一个小小的意外,通胀是来了,但在这个通胀横行的年代,我国居然爆发了,在全球资产价格,一路走高的情况下,咱们这边则是节节攀低,属实让很多人,难以理解到有些失去理性!

为什么会如此呢?思来想去,是一内一外两个原因共振所形成!

自2019年,美国开启印钞机,本该同步扩产的我国,却一反常态的开启了,虽说疫情的爆发,让这个过程暂时停止,但到了2021年下半年,借着出口火爆,降杠杆又再度开启!

而这种“过早”的行动,直接导致过量的美元无法匹配到足够的商品,美元,商品,石油,三位一体的经济体系,出现了巨大的不协调,美国通胀迟迟难以解决!

这里也是个题外话,为什么我国这么执着于降杠杆?

一是,为了防御美元潮汐带来的收割循环,毕竟在降杠杆周期是不可能有什么行情,在一个箱体内不断的震动,任谁来了,都得“落荒而逃”!

二是,既然互联网革命进入停滞,新的技术革命又遥遥无期,那么谁拥有更多的举债空间,谁就可以在未来占据更多的先机,换言之,降杠杆的目的是为了以后加杠杆!

只是想法都没什么问题,对美国的“决心”却有些低估不足,随着2024年9月份的到来,降息已成了必然,未来的全球经济也将出现重大变局!

不论美联储是“温和式降息”,还是“拯救式”降息,只要印钞机开动,这一次的通胀,将会彻底的席卷全球,无人可以置身事外!

首先我们要明白,这两年我国对于降低虽然非常执着,效果却只能说差强人意!

降杠杆通俗一点说,是少花钱少借钱,但不要忘了,现代经济,以及很多企业,之所以能够在几年,十几年时间内,完成老牌先发国几百年的积累,本质上是靠信贷,推动生产和需求。

说来当年大清之所以屡战屡败,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在西方建立了现代之后,他还在用老旧的“”,双方能够调动的资源,差的实在太多!

回归正题,既然现代经济是依托于信贷,当你通过降杠杆收缩之后,经济自然也好不到那去,当然,我们也不是没有想过后果,原本是想通过强劲的出口,抵消降杠杆带来的影响,没成想,美元加息太过猛烈,直接拉爆了我国的房地产,导致了原本还算“可控的”,变成了螺旋塌陷。

简言言之,越是经济不好,大家越是不敢消费,越是不敢消费,整个社会的经济收缩,就会以点扩面,从之前的单向收缩,变成了集体收缩!

最麻烦的是,此前预估通过的大量出口来替换房地产的策略,在房地产拉爆后,效果并不明显,随着全球经济不断下移,不断加大,这种不明显,在当下更显得十分突出!

毫不夸张的说,现阶段外需下移,内需孱弱,财政消极,如果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恒大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开胃菜!

完不成3月5号“预测”的5%GDP增长率,后续的会被降低,内外的融资成本将会进一步上升,国内外的进出口也会大受影响,此时,若依旧没有强而有力的措施,亦或是巨大的外部变动,最糟糕的结局并非没有可能!

考虑到我国的老龄化,产业链的全球结构,与美西方的竞争关系,失败之后,复刻日本失去的三十年,只是一种幻想,日本能够卡在那个节点三十年,是因为房股破灭后,大量的优质资产,被美西方所收购,因而“日本企业”才被允许继续在美西方的贸易圈赚银子,再加上我国开放后海量的,降低日本生产成本同时,又提高了他的需求,如此多的因素叠加在一起,才让日本稳住了经济,填补了内部的海量债务!

设身处地的想想,我国几乎不符合任意一条,既找不到十倍于已“优质”劳动力,也不可能交出主权,所以我们的处境,更像是1929年美国大萧条的前夕!

上世纪20年代,美国制造业升级的如火如荼,全球80%的汽车都是由美国生产,但以当时全球的消费力,根本就消耗不了如此多的产能,因而美国创造各种分期付款,以拉动需求,到了1929年,过于火爆的经济,直接让加息加到飞起,结果连锁反应下,引爆了全球的关税壁垒,碰巧胡佛又是个“较真”的人,他认为一个优质的市场,不应该受到过度干预,让它自行修复,才是最完美的策略,结果短期衰退变成了,也只是起到了延缓,没有从根子上解决这个问题!

直到直到二战爆发,日本和欧洲的需求,才将美国从这个泥潭中拉起!

写到这里,是不是有种莫名的即视感,一个经济长期处于萧条期的国家,内部的微弱需求,是无法支撑走下去,换言之,到了那一阶段,只要被人卡住你的外部需求,除了S3即可打起,中美之间的科技竞赛,结果已经注定!

这里也再说一句题外话,躺平这种事向来只发生在一个国家较为富强,并且拥有大量盈利空间的基础下,一旦一个社会的收入巨降,失业率爆增,躺平也只不过是一种幻想!

某种意义上,我国既没有办法躺平,也没有后退的空间!能够使用的手段,也并不是真的没有!

对比90年代日本77%的城镇化率,我国的66.2%,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根据网上的资料,每上升一个点,就可以拉动1%的GDP,存量贷款也大有可为,现阶段的消费不足,无非是价格问题,亦或是收入不足,如果能将每月的还款金额,实打实的降一降,让大家手里的现金流,能够多出几百,甚至几千,这股“意外”之财,对消费也是巨大的支撑!

其次,2020年以来,我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中已经积累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资金,但由于国内惨不忍睹的资产价格,这些资金大多投向了利率较高的美元资产,随着弱美元,弱美债的出现,保守估计,至少有几千亿的美元,将回流国内,考虑到1美元进来,要印出7元的RMB,这对于国内的钱慌,又是一个巨大的支撑!

全球流动性的泛滥,以美元计价的,也不可能不受到影响,我国是加工贸易型国家,很多资源需要从外国进口,倘若这些资产价格迎来新一轮涨幅,围绕着这些资源的各种加工企业,他们对外释放成本的冲动,只会愈演愈烈,如果这种现象具有普遍性,用对冲掉当下的通缩,也不失为一种策略!

最后再多说几句,我国是很困难,可放眼全球,又有谁不困难,顺从美国的的,4000万人口跑了1200万,整个国家最值钱的企业,矿产,土地,被美国的,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买走,顺从美国的欧洲,自打和俄国闹翻,作为欧洲经济引擎的德国,制造业早已陷入持续衰退,7月份PMI指数还有43.2,8月份只剩下42.4,我国这么差的经济,8月PMI尚有49.1%,如此下去,不知欧洲还有什么未来!

美国的强,从始至终都是建立在可以调动足够资源的基础上,以他拉垮的制造业,一旦动起手来,“不出意料”几乎已是必然,但我们不得不考虑,美国会联合整个美元圈,对我们歇斯底里,所以我们不动则以,一动必须要做好万全准备,要尽可能的切割美元圈,对非洲33国的零关税,对东南亚修建运河和基建,对拉美矿石投资,对某些项目的不图回报,都是有效扩充经济版图的手段!

在当下的环境,相比于美国要求的无条件“顺从”,相比于帮助他们发展,帮助他们脱离美元旋涡的我国,相信有点正常思维的,都应该知道选谁,假设有一天,以本国为主的各国本土利益派,有了相当程度的话语权,一切都已水到渠成!

225 阅读:91783

评论列表

仁者不憂

仁者不憂

330
2024-09-13 04:58

一个搬砖的,也到处评论经济,满嘴跑火车,有点意思

海皇 回复 09-14 01:13
你是什么大人物

用户16xxx29 回复 09-18 00:25
一个为美国背书的人也值得你去舔?三战已经不是简单的军事战争,经济战争早两年已经开始,中国不反抗难道要等着被收割?收割完就是持续衰弱,连抗衡的本钱都没有

梦中风景59

梦中风景59

143
2024-09-12 22:27

是离多远来,还是离多远去?

空守 回复 09-13 21:47
有生之年

肖博太 回复 09-13 16:02
来,XX29年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12
2024-09-12 23:36

认认真真种你的田吧

地球是圆的吗 回复 12-06 16:51
自己low还怪别人那就low的没底线了

千里一刀 回复 12-02 16:05
只有发动世界3s才能帮助世界经济的提升

少女大便来二斤

少女大便来二斤

111
2024-09-13 01:37

非洲、东南亚、拉美这几个盟友别说可不可靠,本身实力就不行,实际上中国本土经济搞不活,根本就没法跟美国斗,不要讲制造业怎么怎么样,真打起来就跟二战一样人家立马复苏,再说咱们打啥啊,周围有啥战略目标可打的啊,除了死人没有任何意义,我看还是扔核弹毁灭世界更好一点,啥事都不用操心了[得瑟]

长时间大空间 回复 09-13 16:19
为了能继续还房贷而战。

不抽烟喝酒的真男人 回复 09-13 05:17
好像是哦

兰博

兰博

96
2024-09-13 18:56

工资比疫情才结束时下降了3成

Cv 回复 10-25 08:15
算上通货膨胀,看看黄金涨了多少了?只有3成?工资不涨就已经是降了5成了,本身再降起码是7成

兰博 回复 09-20 00:04
那是大城市少数人,不能覆盖全部,

苍狼

苍狼

60
2024-09-13 20:33

大家收入都不同程度的下降,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用户95xxx40 回复 11-29 19:07
当你在家里吃不饱,那就是你父母挣不到钱了

啦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 11-29 08:24
看看胖东来普通员工工资是多少

狼牙

狼牙

46
2024-09-13 13:41

网购整死了产业链

我爱蓝天 回复 12-01 16:26
网购加速了商品流通,白痴这个都不懂,网购只是打击了实体店,严格来说是打击了实体店房东

为什么没人回复我 回复 09-14 10:23
世界第一电商亚马孙在美国,美国的产业链死了吗?

出条

出条

36
2024-09-12 23:10

你想多了,大萧条个鬼呀!

00虾扯蛋 回复 09-17 11:53
坐等着看吧

绅士的饿狼 回复 09-19 11:44
碰到霉以犹养的阿旺叫,先要去了解事件情况,顺着他们的思路想下去找到异常的节点,接着拿西方相同的例子反击回去,再狠狠反讽其移花接木偷换概念;或者用相同的手法,把西方的相同的事件拿去搞事再嘲讽回去。你要复制粘贴,复读机无限追着这个痛点循环打击。他们要搞事必须有一处地方是异常的,所以我选择在他们角度去仔细查看,只要我还没回复,就算我想错了,那我也有后路可退。可是我没出错,因为是他们搞事,必定有节点异常。这就是你能成为一夫当关的存在,若被谩骂,恭喜你成功让大家知道了他们的本质,就可以不用理了。帮我传给其他战友

42平板货车

42平板货车

29
2024-09-13 21:55

普通人什么时候都是没钱,大萧条有咋滴

42平板货车 回复 用户60xxx13 10-27 16:27
那也是资本家造成的,钱都集中了,普通人没钱消费能不萧条吗。

用户60xxx13 回复 10-27 11:23
大萧条就是生产的产品销售不出去 大量的失业者,大量破产的资本家

用户33xxx74

用户33xxx74

27
2024-09-13 12:57

写的啥玩意,连AI都不如

用户10xxx29 回复 11-08 03:06
毕竟胡说八道一通有流量啊

绅士的饿狼 回复 09-19 11:45
碰到霉以犹养的阿旺叫,先要去了解事件情况,顺着他们的思路想下去找到异常的节点,接着拿西方相同的例子反击回去,再狠狠反讽其移花接木偷换概念;或者用相同的手法,把西方的相同的事件拿去搞事再嘲讽回去。你要复制粘贴,复读机无限追着这个痛点循环打击。他们要搞事必须有一处地方是异常的,所以我选择在他们角度去仔细查看,只要我还没回复,就算我想错了,那我也有后路可退。可是我没出错,因为是他们搞事,必定有节点异常。这就是你能成为一夫当关的存在,若被谩骂,恭喜你成功让大家知道了他们的本质,就可以不用理了。帮我传给其他战友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25
2024-09-13 00:22

美国、印度亡我之心不死

用户10xxx76 回复 11-28 07:40
没错

何守旧 回复 11-28 08:49
全球诸国的竞争关系从未停止过,有利益的时候大家是朋友,有利益冲突时候大家是敌人,也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希望另一个国家强大,试问你希望印度、俄罗斯、日本、越南……他们强大吗?搬你的砖去,别整天发这些低智评论了。

路哥哥

路哥哥

24
2024-09-13 10:09

你这么牛逼,还混什么uc

时光 回复 09-13 23:04
他想开始创业了吧

绅士的饿狼 回复 09-19 11:45
碰到霉以犹养的阿旺叫,先要去了解事件情况,顺着他们的思路想下去找到异常的节点,接着拿西方相同的例子反击回去,再狠狠反讽其移花接木偷换概念;或者用相同的手法,把西方的相同的事件拿去搞事再嘲讽回去。你要复制粘贴,复读机无限追着这个痛点循环打击。他们要搞事必须有一处地方是异常的,所以我选择在他们角度去仔细查看,只要我还没回复,就算我想错了,那我也有后路可退。可是我没出错,因为是他们搞事,必定有节点异常。这就是你能成为一夫当关的存在,若被谩骂,恭喜你成功让大家知道了他们的本质,就可以不用理了。帮我传给其他战友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19
2024-09-13 15:00

满篇莫名其妙的词不达意

绅士的饿狼 回复 09-19 11:46
碰到霉以犹养的阿旺叫,先要去了解事件情况,顺着他们的思路想下去找到异常的节点,接着拿西方相同的例子反击回去,再狠狠反讽其移花接木偷换概念;或者用相同的手法,把西方的相同的事件拿去搞事再嘲讽回去。你要复制粘贴,复读机无限追着这个痛点循环打击。他们要搞事必须有一处地方是异常的,所以我选择在他们角度去仔细查看,只要我还没回复,就算我想错了,那我也有后路可退。可是我没出错,因为是他们搞事,必定有节点异常。这就是你能成为一夫当关的存在,若被谩骂,恭喜你成功让大家知道了他们的本质,就可以不用理了。帮我传给其他战友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18
2024-09-13 10:35

本人不懂经济但我可以肯定中国人比欧美能熬,当然清除一下垃圾人更好。

炳炳猪爸 回复 09-14 09:35
他意思不就是熬不了还出声的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绅士的饿狼 回复 09-19 11:45
碰到霉以犹养的阿旺叫,先要去了解事件情况,顺着他们的思路想下去找到异常的节点,接着拿西方相同的例子反击回去,再狠狠反讽其移花接木偷换概念;或者用相同的手法,把西方的相同的事件拿去搞事再嘲讽回去。你要复制粘贴,复读机无限追着这个痛点循环打击。他们要搞事必须有一处地方是异常的,所以我选择在他们角度去仔细查看,只要我还没回复,就算我想错了,那我也有后路可退。可是我没出错,因为是他们搞事,必定有节点异常。这就是你能成为一夫当关的存在,若被谩骂,恭喜你成功让大家知道了他们的本质,就可以不用理了。帮我传给其他战友

曾成

曾成

16
2024-09-17 20:28

应该更快的产业升级,沿海的高端工厂机器人更快的进工厂,降低成本,以后工人慢慢就少了,中低端的转移,向中西部转移,更需要更加深入的对内改革,老美强,是因为都用的专业的人做专门的事,国内就是找一个不懂行的人去管一个行业,能好才怪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5
2024-09-15 21:30

2008年金融危机那么好的一个机会白白丧失了,国家印钱大水灌溉,后果就是人民币对内大幅贬值对外升值。其结果让美国缓了一口气,那时对于国人来说失业不是最可怕的,毕竟我们有独特农村系统,短期内用时间换空间,可怕的是一直在美元圈,美元对国家来说就是一张张借条还要不断相应的去印本币,稀释了货币购买力 ,对国人来说就是要不停的加班工作生产物资,表面上收入上去了可物价不断的上涨,存款慢慢被超发的货币稀释了没有以前值钱。像我们这么大的一个人口大国完全可以让国民活得幸福,现行的贸易有美元就是一个不对等的体系,只会不断的消耗自己有限的资源,同时不断的拿廉价劳动力、物资赚取美元,购买不对值的原始物资,人家的高价的设备用来生产西方国家需要的质好价廉的东西。

一起加油 回复 09-18 06:58
08年海军几乎没有任何重装武器,空军也拉夸,到了16年左右,军力得到质的提升,到现在才是有质有量,要是08年有现在的军力,早就打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赵大明白

赵大明白

10
2024-09-13 11:58

啥事没有,好着呢[汗]

天河摄影

天河摄影

10
2024-09-13 22:47

我预判你下个星期至少要放五个屁。

绅士的饿狼 回复 09-19 11:46
碰到霉以犹养的阿旺叫,先要去了解事件情况,顺着他们的思路想下去找到异常的节点,接着拿西方相同的例子反击回去,再狠狠反讽其移花接木偷换概念;或者用相同的手法,把西方的相同的事件拿去搞事再嘲讽回去。你要复制粘贴,复读机无限追着这个痛点循环打击。他们要搞事必须有一处地方是异常的,所以我选择在他们角度去仔细查看,只要我还没回复,就算我想错了,那我也有后路可退。可是我没出错,因为是他们搞事,必定有节点异常。这就是你能成为一夫当关的存在,若被谩骂,恭喜你成功让大家知道了他们的本质,就可以不用理了。帮我传给其他战友

昨夜闲潭

昨夜闲潭

10
2024-09-13 20:13

让股市回答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9
2024-09-13 06:59

理性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9
2024-09-14 06:51

有点道理但不多[墨镜]比你明白的砖家叫兽从不提大萧条

00虾扯蛋 回复 09-17 11:55
前中国银行行长说了[呲牙笑]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9
2024-11-27 19:58

这个商业环境还不算萧条?那什么才是!

菜鸟八百万

菜鸟八百万

9
2024-11-27 16:11

大中午出去吃饭,以前很爆满的小餐厅,一个鬼影都没有[笑着哭]。去吃火锅,不错的店,很经济实惠,就这服务员也比客人多[笑着哭]。街上店铺有五分之一关门了,剩下的三分之一不停在换招牌。经济怎么样,现实小事最能体现,数据没有意义。

飞飞

飞飞

8
2024-09-13 21:09

通胀还是通缩都没搞清楚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7
2024-09-13 01:18

抛开本质谈现象,ai教育马斯,这个世界是虚拟的,气候反常林妹妹掉下来,倒拔垂杨柳。

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7
2024-09-13 09:00

弃用美元短期内经济确实有影响,但是能长期解决被美元收割的问题,这就叫长痛不如短痛!

东风

东风

6
2024-09-14 20:48

有眼光,分析透彻,但悲观式标题和行文有搏眼球之嫌。[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6
2024-09-14 19:18

就你说经济??????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

孙君彬

孙君彬

6
2024-09-14 18:11

现在是通货紧缩

彤彤

彤彤

6
2024-09-16 22:22

跟我3500一个月关系不是很大,我厂要是倒闭,我就回去种点地,反正身上多少也有点钱,农村有房子,有地,也花不了几个钱

爱邪恶的懒羊羊

爱邪恶的懒羊羊

6
2024-09-16 19:43

胡说什么,现在是通缩,货物价格上不去,炒什么都炒不动,所有产品交易量都一潭死水,导致工资也起不来恶性做过,利润低货物又多卖不出去。要是能通胀涨一波,早就不是这样子了

tiny

tiny

5
2024-09-13 08:19

关我屁事,已经回到乡下了,种地去

八字。

八字。

5
2024-09-13 21:31

什么时候有钱消费那些汽车房子高档视频一直都是在大萧条之中挣扎

真情何在

真情何在

5
2024-09-18 05:52

你什么时候涚过,我预判50年后你已不再是小编

阿歪

阿歪

5
2024-09-17 21:29

你是哪个国。

我卜吃牛肉

我卜吃牛肉

5
2024-09-19 01:28

我政治不及格也知道现在是缩,你通胀是什么鬼?通胀还都去存钱贬值很快的

简单

简单

5
2024-11-08 01:57

看看黄金价格

独舞枫林

独舞枫林

4
2024-09-14 23:00

垃圾言论,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4-09-14 17:49

不知道说啥!

安平泰国

安平泰国

4
2024-09-14 22:40

一派胡言

俊杰8888

俊杰8888

4
2024-09-16 17:43

前几年每年随便可以赚个10多万,现在一年赚两三万都难。

山东烽火

山东烽火

4
2024-09-16 17:23

一样的吗?

大罗

大罗

4
2024-09-18 08:41

新赛季该开启了

Albert

Albert

4
2024-10-25 11:22

现在应该算通缩吧?

用户86xxx77

用户86xxx77

4
2024-10-25 13:36

我们现在衣食无忧,有书读,交通畅通,🈶免费博物馆、图书馆等惠民方面,所以我们现在就是盛世的。不要太悲观

Yanson 回复 12-07 23:52
那个国家不是?

橙子

橙子

4
2024-10-25 10:34

写的什么玩意儿,一个句子缺这缺那的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4
2024-10-27 00:08

你真是个打砖头

笑十少

笑十少

4
2024-11-28 13:34

你该说的是什么时候去!!!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3
2024-09-13 11:41

必须稳住,国运之战

封尘 回复 12-08 10:18
运尼玛。当你生活在一个县全靠交警稳住收支的环境里,看你还运不运。服务范围下至初高中生,上至80卖菜大爷[得瑟]

星耀神州

星耀神州

3
2024-09-13 08:54

蠢货![笑着哭][笑着哭]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3
2024-09-14 07:50

这应该是一个没有接受过专业财经知识的作者 写的很多东西似是而非,关于美联储九月降息的事,有财经类专家讲过,美国不是否认降息,是人家内部根本没讨论过降息的事,所以近期降息是无稽之谈。文章其他的很多方面都很片面,很主观,用自己的狭窄思维构想世界

不如

不如

3
2024-09-13 08:47

世界?你说的世界是哪里?

A001未来可期

A001未来可期

3
2024-09-15 22:21

这是干什么呢?逻辑混乱,不知所云。

63风雨

63风雨

3
2024-09-14 18:46

经济学家。

梅川内酷

梅川内酷

3
2024-09-15 06:21

啥是s3?

跳出来 回复 09-17 06:30
S1和s2 是德国开启的,s3不知道那个导火索开启[笑着哭]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4-09-15 11:38

问一下财神爷,我有没有钱。

sdlyhyh

sdlyhyh

3
2024-09-17 07:59

哈哈哈,烂命一条吧就是混吃等死

Stanley

Stanley

3
2024-09-18 07:04

很多工作要求26岁以下,买房难以改善生活

失而未失

失而未失

3
2024-09-18 03:17

只能说UC上的什么经济,国际了顶多了就是垃圾水文,谁都可以吠两句!

花季雨季

花季雨季

3
2024-09-20 01:13

现在也算是萧条了,大萧条很快就来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4-10-27 07:27

一派胡言,两万亿的境外投资有什么值得你吹的?就算二十万亿也没啥意义,那些资本全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忆江南

忆江南

3
2024-11-27 16:29

不要瞎说

把手机辐射

把手机辐射

3
2024-11-28 07:14

好像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没有说,

水稻

水稻

3
2024-11-27 23:10

早就是了。还什么多远

因帅被判7年

因帅被判7年

3
2024-11-28 22:40

存钱,不要乱花,花钱要有计划……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3
2024-12-03 22:59

资本家都把钱赚走了,普通老百姓没钱了,无法拉东西消费。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3
2024-12-08 17:34

会涌现很多新的企业!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3
2024-12-08 21:16

啥意思,要跟美国开战啊[得瑟]

淡蓝

淡蓝

2
2024-09-14 04:34

感叹号真多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2
2024-09-13 08:48

看标题就能猜出:你肯定又拿美国说事![呲牙笑]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2
2024-09-15 11:51

把語病改改行嗎

土 wei

土 wei

2
2024-09-14 16:36

一派胡言!

笑天

笑天

2
2024-09-15 08:37

造谣生事

少欣

少欣

2
2024-09-14 15:25

说的貌似有点道理,但是为毛每个关键的节点都缺了两个关键的名词呢,这是故意的吗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2
2024-09-15 17:44

力书天峰

力书天峰

2
2024-09-15 20:53

毫无意义的分析

午仁

午仁

2
2024-09-16 09:56

狗屁不通的文章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
2024-09-18 06:08

中国不用美元,看咋个走势。人是捧出来的,钱也不例外。

君子哥

君子哥

2
2024-09-16 17:43

尽早回家搞两亩田才是硬道理

焚琴煮鹤

焚琴煮鹤

2
2024-09-17 22:57

大萧条离美国还有多久?

yhg

yhg

2
2024-09-18 17:06

现在是小小萧条吧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4-09-18 07:15

搬砖赚了点钱,然后不想搬了,又没啥文化,目前正在找工作,就这么简单

李凤梧

李凤梧

2
2024-10-27 20:22

谢谢您的指点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4-10-28 13:23

最近县城多了很多路边牛排锅店,90元,配菜不用钱。四人吃饱饱。消费下降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4-10-28 04:11

真傻,还没看清本质,村里钱少印了么?只是没到你身上而已![笑着哭]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
2024-11-08 08:24

啥时候大学生能就业就好了

红叶飘44

红叶飘44

2
2024-11-27 22:19

不要跟美国,日本比,中萧条正在路上,

omxz

omxz

2
2024-11-28 04:41

都删了些什么敏感词,弄的文章支离破碎,懒得猜,懒得看!

居者有其屋

居者有其屋

2
2024-11-28 10:19

如果有钱人越来越有算全是发展,那发展的够快的

菩提心

菩提心

2
2024-12-02 20:02

没钱说啥屁话没用

L津

L津

2
2024-12-08 14:57

谁说价格向低的,物价上涨好吗?

遗忘

遗忘

2
2024-12-10 08:29

通货膨胀好像也不是,大批失业倒是真的,物价还算稳定,必需品涨幅不高,非必要的日用品感觉好像还便宜了。真正要命的,不管有钱没钱大家都不肯消费了[吃瓜]

潘克郑

潘克郑

1
2024-09-18 04:19

话都说不清楚小学没毕业

嘉章

嘉章

1
2024-09-18 21:34

电商正在加速大萧条的来临

小蝌蚪

小蝌蚪

1
2024-11-08 03:48

自媒体的一个编辑可以平均一个国家的经济?真是笑掉大牙!

真实的谎言

真实的谎言

1
2024-11-08 08:18

爱多远就多远

九天

九天

1
2024-11-27 22:28

金价涨了多少,通货膨胀就涨了多少

sham

sham

1
2024-11-28 10:25

现在就整天待业在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啥时候上班等通知呢![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
2024-12-01 17:26

还城镇化?农村才是大有作为。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1
2024-12-03 08:51

只要关闭电商,马上就是一铺难求,房地产大发展,工资大涨

大渔的江湖

大渔的江湖

说一说政策股市,扒一扒历史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