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事故司机曝光,评论区沦陷,真相耐人寻味

大玉米侃球 2024-09-24 17:49:03

"俗话说得好,‘鞋子合不合脚,走路才知道’,可要是这鞋子选不对,走的还是生死攸关的路,那可就真成了‘步步惊心’了。最近,芦淞大桥上的一场惨烈车祸,六个生命戛然而止,七户人家心碎如绞,这数字冰冷得让人心寒,也再次敲响了安全驾驶的警钟。

咱们先说说这起事故的‘主角’——54岁的出租车司机刘某。老兄啊,你穿着拖鞋开车,这可不是去海边度假,是拿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开玩笑呢!拖鞋开车,那脚底跟抹了油似的,油门刹车一不留神就‘亲密接触’,驾驶培训老师可没少唠叨这是禁忌吧?刘某这一举动,不仅把自己的安全抛诸脑后,更是对乘客和社会的不负责任,让人不禁要问,这驾驶的责任心,您还剩下几斤几两?"

"再瞧瞧刘某事故那会儿,情绪一上头,操作全乱套,简直是开车版的‘盲人摸象’。咱们常说,开车如绣花,心细如发是关键。紧急关头,冷静的头脑和迅速的反应就是保命符。刘某这一失控,好比走钢丝没系安全带,步步都是深渊啊!"

"说到这起事故,极狐新能源车那单踏板模式也意外‘躺枪’,成了舆论焦点。这设计初衷嘛,是为了驾驶更便捷,节能减排,可一遇上操作不当的司机,嘿,好经也给念歪了。不过话说回来,大多数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知道事故根源还得在人身上找,科技再先进,也架不住人为的疏忽大意。"

"咱们得正视一个现实,汽车科技日新月异,自动驾驶、智能刹车系统这些黑科技层出不穷,但别忘了,方向盘后面坐的是人,是得靠人的判断和决策来掌舵的。科技是辅助,不是替代,驾驶的态度和操作能力,那才是安全行车的王道。说到底,人,永远比机器更靠谱,也更需要被信任。

说到安全隐患,穿拖鞋开车这事儿,真不是小题大做。你想象一下,紧急刹车时,那拖鞋一滑,后果不堪设想。生活中的小细节,往往藏着大危机,忽视它们,就是对生命的漠视。开车上路,安全无小事,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至于芦淞大桥,这座承载着无数车辆与梦想的大桥,如今却成了悲剧的舞台。车流量大,管理压力大,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咱们不能因此就放任不管,加强安全管理,优化交通设计,让每一辆车都能平安过桥,这应该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最后,咱们得从刘某的悲剧中吸取教训,驾车不仅是技术活,更是对人心和责任感的考验。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比任何高科技都来得更加珍贵和可靠。科技进步是好事,但绝不能成为我们忽视基本安全常识的借口。开车不穿拖鞋,这个道理简单却深刻,希望每一位司机都能铭记于心,让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让我们慢下来,多一些对生命的敬畏,多一些对安全的思考。毕竟,安全到家,才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19 阅读:26324

评论列表

顽强的韭菜

顽强的韭菜

63
2024-09-24 21:35

看了视频,追尾后白车像疯了一样,不停的加速驶入对向车道。很明显,在第一个隔离墩那里完全可以停住,最多也是撞隔离墩。我的看法,进入对向车道后的事,与追尾车无关了,完全是白车的白痴操作造成的。

鈊瀡伱變 回复 09-25 20:11
你都说了车已经停稳了,就因为人家撞了他,他就可以乱开车?如果车停稳了,后面就是车撞烂了,这车还是明明是司机自己发动开过去的,都是追尾的车推他去的?操作不当,操作失误,这是甩不掉的锅。

零壹 回复 09-25 20:29
有驾照吗?还是买的?科目一是什么过的?

小小蜻蜓

小小蜻蜓

55
2024-09-25 15:28

最大的问题是单踏板模式,人是其次。几乎所有突然加速事故的罪魁祸手都是单踏板模式。单踏板模式在松开油门的时候,不是在刹车,只是通过电磁效应将车速减为零,这时的刹车机构基本是不动作的。但长期这样开,使移脚刹车这个动作在本能中弱化为零。当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本能作出反应时,通常当脚抬起没有刹车效果,本能必会向反方向进行压脚,但由于移脚刹车已从本能中弱化,从而就极易造成油门当刹车。出了那么多死伤事故,强烈呼吁国家应该出台禁止单踏板模式,避免更多的家庭家破人亡。

沉戈 回复 09-26 08:54
我也觉得单踏板模式培养了坏习惯。

苍狼之鹿 回复 09-26 06:46
他不想把车撞坏

假如

假如

47
2024-09-24 19:58

白车司机是新手吗?看视频里追尾的力度并不算大,他还是避开了所有正确选项!

物是人非 回复 09-25 08:35
脚放在加速踏板上。

一风 回复 09-25 11:29
9月6号拿的证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37
2024-09-24 20:41

单踏板就是违反人类常识反科学的

无名鬼---- 回复 09-25 22:18
单踏板出来以前有几个油门当刹车的,再看看现在,一年多少起。

龙骑士-尹志平 回复 09-25 09:54
单踏板不是没有刹车踏板,单踏板是松开电门自动刹车。不论什么车你只要不去踩油门和电门车子会自动加速?

月下狂想曲

月下狂想曲

25
2024-09-25 13:50

我上驾校第一天教练就说了不踩油门加速的情况下右脚永远要放在刹车上,都成肌肉记忆了,现在的驾校不这么教了吗?

贼蜀黍 回复 09-26 08:49
确实,当年教我们开车那老头也是这样说的,练车的时候觉得车速慢,经常一档慢慢溜脚放平😄被骂到昏天暗地,那老头65了老派风格拿戒尺抽都有。。

好大只蛤乸随街跳 回复 09-27 10:35
我开油车至今十多年,还是这个习惯,就等红灯大部分时间我也拉手刹

哈哈哈王

哈哈哈王

21
2024-09-25 10:45

对于失去亲人的家属,我们深感悲痛,愿你们能早日走出阴影。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19
2024-09-24 23:29

节假日应禁止电车上路,因为他们没交养路费,养路费都是油车交的,包含在油价里面,平时免费让他们走就算了,节假日他们还上来添堵,坚决不同意!

有什么的呢 回复 09-25 20:13
你这言论有点反智,明知道不可能的事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19
2024-09-24 20:25

的士主责,我觉得是不是太过了,应该同等责任才对,视频车司机绝对是处置不当。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回复 09-27 12:25
的士无责[笑着哭]只赔追尾

沉默是金 回复 09-25 22:38
那是仅仅造成财产损失的情况下而已,事故是根据前因后果来定的。这种重大事故你以为仅仅是承担追尾的责任就行了吗?可以说你是对交通法规一无所知。

么么儿

么么儿

19
2024-09-25 17:10

当AEB介入时,就证明司机没提前预判刹车或者分神。等追尾时惊魂失措,不管是单踏板模式又或是油门当刹车,更或者拖鞋掐住油门,这都是司机的失误,而冲撞到对向非机动车群则是自我保护意识的一个应激反应,不管怎么说主责或者全责。而后面的追尾车也就一个追尾的责任罢了,它不形成后面一连串的事故的导火索,因为它没有推着前车一起冲撞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8
2024-09-24 19:18

穿拖鞋的不是出租司机,不是被追尾的那个司机穿着拖鞋吗?

zhangwei 回复 09-25 10:13
加个微了,我给你看个视频。

duhlian123 回复 zhangwei 09-26 11:39
给我也看个

八面佛

八面佛

17
2024-09-26 06:36

你踏马完了,方向盘在你手里,你撞路中间墩,你跑对面车道干嘛

站台

站台

16
2024-09-26 06:34

单踏板模式就是个祸害,完全违背了人的惯性思维和下意识行为。单踏板模式松油门就有刹车作用,但又不具备紧急刹车作用,长期使用会改变人的惯性思维,把刹车应该踩的动作逐渐习惯于抬,但抬脚无法刹住时,人的下意识反应又会去踩,但脚变换踩刹车动作由于生疏,就会一脚把油门踩下去。刹车的两种相反的动作在紧急情况下很容易造成人的意识混乱,发生事故也就不可避免了。

aya

aya

16
2024-09-24 23:33

网约车跑单就是不能出事故,别人追尾自己可以,因为有误工赔偿,要是自己追尾别人那是万万不能的,所以他才左转避让前车,谁知道出去后就没能停下来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回复 09-26 11:43
白车可是瞄准了慢车道去的呀

用户10xxx44 回复 09-29 08:22
那是他先被别人撞了,哪怕不打方向盘他再往上撞最后也是最后那台车全责,他自己没责任的,所有连环追尾都是这样,只要你能证明自己已经刹住车了只是后面的车先撞的你然后你才往上撞那你就没有责任,别问怎么知道的,我就试过连环追尾

绝对 ¤ 舜剑

绝对 ¤ 舜剑

15
2024-09-24 22:49

真相耐人寻味,真相呢?你耐人寻味[得瑟]

用户90xxx78

用户90xxx78

15
2024-09-25 13:28

他是那个网约车公司的,网约车不能只挣钱不担责,他对司机考核没有,心里素质驾驶技术不合格的司机可以开营运车辆吗?司机开车出问题,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吗

流水

流水

13
2024-09-24 19:59

开车着拖鞋的一大把[呲牙笑],拉佢去枪毕

欢乐英雄

欢乐英雄

13
2024-09-25 19:36

操作复杂的机械,正常情况下大多数人可以。就是遇上刹那之间可以做到正确操作的才及格吧。不然女司机的名号代表什么。其实很多男人也相似。再说,题外话,为什么一个老资历的飞行员,比一架飞机还要珍贵一样道理。

默默无味86

默默无味86

13
2024-09-26 10:06

有的人不适合开车,遇到点事就惊慌失措。被追尾了就把刹车焊死就算把前车撞了也不是你责任。

mmm

mmm

10
2024-09-26 08:14

有些人就是爱车如命,宁可撞人也要保车。车主喊“完了”,不是为人喊,而是为他的车喊出来的

zhipeng1066

zhipeng1066

10
2024-09-25 08:45

小编胡说,穿拖鞋的是四十多岁的网约车司机。

奶茶咖啡

奶茶咖啡

9
2024-09-26 03:36

一句话,国内拿驾照还是太容易了,很多人其实根本不适合驾驶汽车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4-09-24 20:53

肇事司机应该被枪毙!一个追尾能有如此剧烈反应?仇视社会,报复社会的心理让他加速冲向人群!

淋淋有雨

淋淋有雨

8
2024-09-26 11:54

就算速度不可控,但是方向可控啊

荣平

荣平

8
2024-09-25 14:18

单踏板就是个垃圾

嘟嘟 回复 09-25 19:20
没出结果还是不要乱判定

任逍遥

任逍遥

7
2024-09-25 17:30

拖鞋默默流泪,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下辈子再也不做拖鞋了

非宁静无以致远

非宁静无以致远

7
2024-09-26 11:42

这个垃圾人最垃圾的地方在于,他避开别的车,避开路墩,避开让他爱车受伤的所有,撞向不会对自己造成伤害的路人。建议死刑

50份之1

50份之1

7
2024-09-26 12:17

撞死人必须死刑,不管任何理由。

麦兜的悲伤

麦兜的悲伤

7
2024-09-25 09:46

新能源车不是一直宣传智能驾驶多么多么智能吗,怎么遇见这种情况那些主动刹车什么的辅助咋都没用了

秋林夜雨

秋林夜雨

7
2024-09-25 10:26

不是等绿灯被追尾的吗?驻车制动没打开吗?老司机应该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啊?[汗][汗][汗]

用户62xxx32

用户62xxx32

7
2024-09-26 09:50

以前看电影小说什么的那种遇到紧急状况只会捂脸尖叫动都不动的情节以为是作者瞎编,现在看来是真有这种人。出租车司机怎么也得负同责吧,毕竟一切都是从追尾开始的

用户15xxx47 回复 09-28 01:55
真要只捂脸尖叫,反倒不会产生这么大的事故。

紫色咖啡猫

紫色咖啡猫

7
2024-09-26 11:28

不管怎样判,这个白车司机都该是主角。就出租车那屁大点的追尾力度,能把车0起动到80多的速度且那么长时间都没有刹车意识,这TMD是正常人的反应吗?就这反应还开营运车!!!!这个社会是咋啦?

呵呵

呵呵

6
2024-09-26 09:24

为什么要做这种反人性的设计?刹车踏板加一档轻刹贮能功能就可完美解决的事情!!!

康仔

康仔

6
2024-09-26 08:29

单踏板,半个方向盘,都是些反人类的设计,国产车还要去学。

HHSS

HHSS

6
2024-09-26 10:28

这特么就是故意撞人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4-09-24 20:32

一堆文字,究竟想表达什么?是单踏板设计惹的祸?还是穿拖鞋惹的祸?

村东村南

村东村南

6
2024-09-25 09:31

如果车没失控,司机责任很大,为啥加速?碰车隔离带,也不能去撞人啊!开过车的都知道追尾第一反应是刹车,有没人去踩油门吧!即便猜错了也会紧急制动的,必须严惩。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5
2024-09-25 06:06

那天我看视频第一时间就是看有没有穿拖鞋?

旁观者

旁观者

5
2024-09-25 08:12

凉鞋还是拖鞋?分别是非常大的,小编你确定是拖鞋而不是凉鞋?

正本清源

正本清源

5
2024-09-25 13:55

标题咋不划重点男司机

葫芦杀鸡一叽咕

葫芦杀鸡一叽咕

5
2024-09-25 15:55

看到汽车障碍物就躲避 难道不是怕自己车子损坏太严重

行走

行走

5
2024-09-26 08:41

看过视频,只知道喊“完了完了”,你踩错了松开不就好了吗!方向盘能控制,但你偏偏往小电驴撞,不舍的撞护栏减速,也不舍的撞小车。第一时间失控的时候明明撞护栏就可以停,结果你方向盘用的倒是很顺溜的避开了,说白了潜意识里就是自私自利的货,不想自己车损坏。以死谢罪吧!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4-09-24 22:15

没有驾照开车,都不是事故的原因,事故处理要看现场。电动车没驾照,碰到事故,一样没事,难道说没驾照负全责?说穿拖鞋,就不知道有没事了,凡正我们的理解和现实是不一样的。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4
2024-09-26 10:35

单踏板就是犯罪!

獨行者

獨行者

4
2024-09-26 15:12

装逼失败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4-09-25 07:36

驾驶人的问题,扯什么车的科技

微醉的绅士

微醉的绅士

3
2024-09-26 03:20

极狐立大功?!

西风飘钱

西风飘钱

3
2024-09-25 08:42

自动驾驶,自动预警功能都没有!还说新能源

见录 回复 09-25 13:52
说不定有别的原因呢

枫林晚秋

枫林晚秋

3
2024-09-25 11:46

因操作不当,毁了几个家庭的幸福,真是死有余辜!出租车司机,你也难逃法律的严罚!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3
2024-09-26 12:26

只怪司机当时想多了,平时又不多想想。

珂珂

珂珂

3
2024-09-25 11:50

车企盲莫山寨酿悲剧[哭哭]

慕然回首

慕然回首

3
2024-09-24 23:41

我不看你写什么,只问你:你知道真相吗?你寻个鸟味!

安安

安安

3
2024-09-26 09:54

又是ai智障文,前言不搭后语的[笑着哭]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3
2024-10-01 13:04

单踏板反人类肌肉记忆,一般的训练是速度过快踩刹车,踩这个动作刻进思维, 单踏板让你放,逆天了这是,

阿吉

阿吉

3
2024-09-26 12:16

那司机就是其心可诛[得瑟]本来速度不快撞护栏就可以停下来。他倒好加速撞电瓶车来减速[点赞]撞护栏自己可能会死,撞电瓶车死的就是别人[点赞]

你哥

你哥

3
2024-09-26 11:47

下面评论一大堆 他被追尾的时候别乱打方向 怼到前面的车又怎么了 一点事没有 一点责任没有 乱打方向操作不当 害了这么多无辜的人 这种智障怎么可以上路的

didadi

didadi

2
2024-09-25 09:52

新能源的车没有主动刹车吗?

毒药

毒药

2
2024-09-26 07:43

死刑吧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4-09-26 06:19

拖鞋直接卡在刹车板上间,我试过一次,吓死了,还好不是急刹,从此就不敢穿了

会心一笑g

会心一笑g

2
2024-09-26 10:13

先枪毙了再审

用户42xxx87

用户42xxx87

2
2024-09-24 22:23

被追后把着方向不变,最正确,低速路段,拥堵路段。车速不快,跟车距离也不会很远。前面一排车排队,阻力非常大

初见轻音_一顾倾心 回复 09-29 11:48
对的,正常让速不让道,只要自已刹住就行

记忆中找你

记忆中找你

2
2024-09-25 23:16

单踏板啥意思?就一个加速踏板?刹车在哪里

海螺捡贝壳 回复 09-26 06:29
有两个 有个刹车踏板 他不用

溜溜女士

溜溜女士

2
2024-09-25 10:47

我觉得人的失误的可能性大一点。

修改

修改

2
2024-09-25 09:22

紧急情况下,单踏板模式必然会结束一切!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2
2024-09-25 19:32

这样的不幸让人感到心痛,愿伤者能够坚强面对,早日康复。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4-09-25 14:55

还是先弄清楚情况再写文章吧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4-09-25 11:46

就想知道司机最后怎么处理。几条人命,赔钱了事,然后放出来继续危害社会?

悟空 回复 09-25 12:33
放出来可以,提前让死者家属砍掉手脚,不打麻药的那种![笑着哭]

雨天听雨

雨天听雨

2
2024-09-26 07:49

禁止正常人考自动挡车

用户123

用户123

2
2024-09-26 12:28

直接撞前面去就行了,还在乱打方向盘,刹车也不踩吗?还是,就知道叫叫,搞到好几个人真特么倒霉死了

石有才

石有才

2
2024-09-25 21:48

习惯都是抬脚踩另一个踏板,这个感觉抬脚还菜那个一个

不孤

不孤

2
2024-09-26 08:18

[笑着哭]是不是很多人因为单踏板模式是指车子只有一个油门踏板[笑着哭],没有刹车踏板[笑着哭]

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

2
2024-09-26 09:31

你这标题是啥,讲的又事啥。心里没点逼数吗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4-09-26 10:36

不是追尾的都是后车全责吗?法律太不公正了,这个白车司机太怨了,出租车背后势力太强大

有什么的呢

有什么的呢

2
2024-09-25 20:07

还有人在那洗,说穿拖鞋开车没问题,责任都在于追尾的那个

有什么的呢 回复 09-25 20:08
说穿拖鞋开车这一行为

用户59xxx66

用户59xxx66

2
2024-09-26 08:49

今天出租车公司买水军了吗?到处都是给出租车洗白摘干净的。没有她的追尾哪有后面的事。

姓赵字维见

姓赵字维见

2
2024-09-27 12:18

天王老子来了事故本身就是出租车追尾而引起的!至于其它的问题都是因为追尾而引发的,没有追尾就没有后面的事故

燕赤侠

燕赤侠

2
2024-09-28 01:09

瞎扯,闯祸的白车司机43岁好不,

SwenHg

SwenHg

1
2024-09-26 20:36

啰哩啰嗦…废话连篇…

滨海殇诚

滨海殇诚

1
2024-09-25 22:29

要看死的是不是普通人,零件齐不齐全,一个组织做的杀局?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1
2024-09-26 16:49

这下好了,这个姓刘的厮基本可以一辈子只能穿拖鞋了,而且还是别人穿坏了不要的,俗称破鞋

粉色花月

粉色花月

1
2024-09-25 11:17

他是不是因为猜错踏板了?

青春河边草

青春河边草

1
2024-09-25 19:09

事情的真相,我们还是等调查结论出来了再说。

夏日夜微凉

夏日夜微凉

1
2024-09-25 14:51

开篇一张图,内容全靠编,看完整篇不明所以

石有才

石有才

1
2024-09-25 21:45

我这路面不好,下雨天鞋底有泥踩刹车就滑

人生在于选择

人生在于选择

1
2024-09-26 10:43

这个事故的视频我看了,我想弱弱的问一句,这个事故后车到底应该付多大责任?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1
2024-09-26 07:58

设计个按钮,能把电车强行关闭[笑着哭]

水煮沉浮,

水煮沉浮,

1
2024-09-28 23:57

特拉💩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建议别买杂牌电车,要买就买特拉斯,特别推荐把油门当刹车的司机[笑着哭]那叫一个爽。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4-09-26 07:55

刚看到另一个视频,车祸过程与这次如出一辙,不同的是前面被追尾小车冲进了一条支道(最后还冲出了镜头之外),虽连撞了路边停放的多辆小车和自行车,但并没撞到人。

姓赵字维见

姓赵字维见

1
2024-09-27 12:03

追尾是起因,没给的士判全责吗?

诚勉

诚勉

1
2024-09-25 07:23

这个传感器,那个传感器,车厂就不能按一个传感器在车辆最前端?一旦触碰障碍物,自动刹车系统主动介入,强行刹停车辆![得瑟][得瑟][得瑟]

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

2024-09-24 19:25

每一个司机都不可能看到你的教诲,

一剑西来

一剑西来

2024-09-25 13:26

一座大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在主路上行驶,可见这座城市交通管理之无序和不作为,电瓶车走非机动车道这是基本交通规则,这城市交警和路政部门干什么吃的,有序规划和管理就算发生类似事故也不至于死这么多人

大玉米侃球

大玉米侃球

加入我们,一起见证体育史上的传奇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