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俄安理会激烈交锋!12:3表决未通过,中方:绝不会忘记血债

战略风雨 2025-03-13 09:32:08

国际政治局势日益复杂,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UNSC)成为了各大国博弈的重要场所。最近一次的表决再次引发了全球关注。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的关于“北约轰炸南联盟25周年”的议题表决中,发生了激烈的交锋。最终,表决结果为12票反对,3票支持,未能通过提案。而中国代表团则坚决表态:“我们绝不会忘记历史的血债。”

1999年5月8日,北约空军在未经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对南斯拉夫进行军事空袭。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遭到袭击,三名中国记者在空袭中不幸牺牲,这一事件震动了中国民众的心灵。正如历史上的许多事件一样,北约的这一行动至今仍然是中方痛心疾首的事件。

北约空袭持续了78天,给南斯拉夫带来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除了2,500余人死亡,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贫铀弹等武器的使用更是让当地民众面临长期的健康危害。该行动未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因此也被认为是非法的。然而,直到今天,部分西方国家并未就此事件作出正面反思,反而对其他国家指责侵略行为,却未曾意识到自己曾经的行为。

对于此次关于“北约轰炸南联盟25周年”议题的表决,参与的中法俄三国在安理会中有着重要影响力。尽管国际上对于是否为该事件举行纪念活动存在不同意见,但中方的态度始终坚定——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北约的行为,并坚持要求国际社会关注这段历史。

在表决中,中国的立场得到了其他支持国家的认同,但最终结果为12票反对、3票支持,未通过提案。这一结果无疑再次凸显了国际社会在面对历史问题时的分歧。

对于此次表决的结果,中国代表团在发言中强调:“我们绝不会忘记历史给我们带来的痛苦教训,尤其是在南联盟事件中无辜牺牲的中国记者,他们的家属仍在等待一个公正的回应。”这一言辞坚定、直接的表态,反映了中国在历史问题上的立场:无论时间过去多久,历史的真相和对受害者的正义都不可被抹去。

1999年的空袭不仅仅给南斯拉夫带来了物质和人员的重大损失,也让国际社会对于北约的合法性和国际军事干预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北约的行为不仅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更是在行动中使用了多种被认为不符合国际法的武器,如贫铀弹和集束炸弹。这些武器对南斯拉夫民众的健康造成了长期影响,成为一个令人深思的国际法和伦理问题。

正因为如此,国际社会中不少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对于北约的这一行为始终心存疑虑。中国一直坚持认为,国际问题应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任何形式的武力干预和对他国领土主权的侵犯,都会对国际秩序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中方对“北约轰炸南联盟”的立场,从未动摇。

本次表决中,除了中国,法国和俄罗斯的支持也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中法俄三国的联合立场表明,国际社会对于历史记忆、国际正义以及国家主权的捍卫,依然充满热情和决心。然而,12票反对的结果也凸显了目前国际政治中的力量对比,尤其是在美国和部分西方国家对历史事件的不同看法和态度上。

此次表决并不仅仅是对一个历史事件的纪念,更是对未来国际秩序和道义标准的讨论。中国代表团明确指出,历史是不能遗忘的,尤其是在涉及正义和人权问题时。对于这些历史伤痛,国际社会应该从中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回顾历史,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事件不仅仅是一次军事行动,它也成为了全球多极化时代的一个象征性事件。在此事件中,南斯拉夫的主权和独立遭受了侵害,而中国则在外交中展示了坚定的立场,尤其是在支持南斯拉夫的正义斗争方面。

今天,面对全球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不仅坚定捍卫历史的记忆,也在全球事务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之间的合作与对话至关重要。中国倡导以和平、公正、合作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并始终强调要尊重国际法和各国的主权,尤其是在涉及重大历史事件时。

950 阅读:470541

评论列表

帅牛

帅牛

672
2025-03-13 16:45

牢记历史,更要记住这12个国家,总有一天会受到报应。

伤心人 回复 03-14 04:55
美英和另外十个非常任理事国

用户11xxx99 回复 03-13 22:58
知道是那12个国家吗?请告诉我,不要忘记。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32
2025-03-13 21:23

国家有底气不怕事要两条:一是富,要有钱。二是强,要有足够的军事力量。而核是军事中的压仓石。

用户15xxx52 回复 03-14 03:52
你觉得抗美援朝的时候国家富强吗 打印度 打越南的时候国家富强吗

洪洪兴兴 回复 03-14 04:34
你的底气十足

道友

道友

360
2025-03-13 17:12

投反对票的记下来,后面清算时要用!

非鱼 回复 03-14 04:32
同意什么反对什么文中说了吗

月之影心之痕 回复 03-13 22:37
五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是实力的认证,可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束缚而已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84
2025-03-13 19:39

什么叫“中法俄激烈交锋”?编者的语言表达逻辑混乱。

用户39xxx39 回复 03-15 12:54
看了一半,词句都是用了反复两三次!看不下去了直接拉到底看结果还是没有任何结果!

搁浅° 回复 03-16 21:13
Ai写的[无奈摊手]

琳琅满目

琳琅满目

199
2025-03-13 17:45

足够和美俄匹敌的核武是我国安全的根本保证!美国情谍系统无孔不入,这两年我国增加数十枚核弹被立即报道是明证,因此对我国约500枚核弹的报道不会有大出入。对比:欧美很少敢派飞机军舰到俄近海挑衅,去了会被修理,根本原因是不敢和俄翻脸避免发生核战,俄乌冲突欧美不敢直接派兵是明证。欧美屡次派飞机军舰到我国近海挑衅不怕我国翻脸,根本原因是我国核弹数量严重不足。如美国冒险主动发起全面核打击,我国核弹所剩无几,发动核反击能力有限,且很多被拦截,对美国构不成伤筋动骨的损失。据研究资料,完全击毁纽约需要十几枚百万吨级核弹,击毁300平方公里城区的中等城市需要3-5枚50万吨级核弹。美国发射全部核弹不能完全摧毁中国城市,但基本上能摧毁我重要军事基地和大中城市,而我们没有对等能力。美国现役五六千枚核弹及根据裁军协议“销毁”(实际是转入核材料库随时可装填)的上万枚核弹,可以确保发生核大战时摧毁对方大部分大中城市、军事基地和核弹发射工具,所以美俄造如此多核弹不是人傻钱多,是其战略底线所决定。俄罗斯GDP不到我国1/10,养几千颗核弹国家没破产,因此我国扩充核武经济上没问题。

季节 回复 03-13 21:18
现在间谍传递消息,99.99%都是用的苹果手机自动备份功能,备份到美国服务器后,中情局只需登陆他的帐户即可查阅。

忙里偷闲 回复 03-13 19:50
为了战略平衡,必须加速核弹数量!

有空来

有空来

91
2025-03-13 18:23

公道还得靠自己的拳头拿回来,靠别人帮忙,想都别想

该用户未设置昵称 回复 03-14 04:28
嗯,尊严存在于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89
2025-03-13 18:17

现在国内竟然还有一帮脑残的乌鸡粉支持乌鸡加入北约战犯集团,真是中华民族的奇耻大辱!

坐专机回唐朝 回复 03-13 18:45
这群乌鸡粉都是美国佬养的远程狗!

执念 回复 03-13 19:54
16亿的作用,明显的事。要么敌特要么二狗子

长白顽石

长白顽石

88
2025-03-13 17:21

回顾近代史!国家不够强大只有被欺凌,我们现在虽然比过去有进步!但是还不够!只有进一步强国强军加强团结!才能抵御侵犯!才能真正有话语权!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9
2025-03-13 17:22

纯属扯淡,最应该做的事就是把北约核平了

阳光普照 回复 03-16 13:31
给你普及一下:北约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西方中国的帮交国都不支持台独!

用户74xxx15 回复 03-17 00:35
我们以前可是秋叶海棠,这就足够了……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58
2025-03-13 19:11

这都是美国领导的北约这个国际邪恶的组织惹的祸。假如要是中国轰炸了北约的哪一个国家,你看他们还是这样投票的吗?美国领导的北约不灭世界不得安宁。

用户96xxx46 回复 03-14 00:19
不用投票,一声不吭选点也炸他一两个看他怎想?

冷血杀手

冷血杀手

56
2025-03-13 18:10

以血还血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有思无A谦有益 回复 03-13 21:08
人不狠,站不稳!

老当益壮

老当益壮

51
2025-03-13 17:34

非正义占多数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0
2025-03-13 18:22

12个国家反对都是哪个国家,请说明,国人绝不能忘记,?????

用户18xxx42 回复 03-14 22:14
哇靠!南朝鲜棒子奴也算国家?

Dino 回复 03-14 18:23
要是这样的话就通过了,我不信美英会弃权

渔人

渔人

46
2025-03-13 20:18

将来某一天,只要与北约,或这12个国家发生冲突,中国必须不留一点余地,全力打击该国,直至灭其国。以其人之道,还致其身!

lala 回复 03-14 09:36
你去吧

我有我自在 回复 03-15 02:43
你先上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9
2025-03-13 19:15

反对是好事,我国可以不通风联合国安理会直接出兵收台湾,有例在先安理会耐何不了我们。这就是高明之处,秋后算账。

古而不拘 回复 03-14 00:19
你去教育自己的孩子,需要征得我们广大网民同意吗?

用户11xxx63 回复 03-15 13:22
台湾是内政,联合国没有权力干涉[得瑟]

用户25xxx92

用户25xxx92

38
2025-03-13 19:35

北约就在那里,欧洲就在那里,跑不了你的,新账老账一块算

孤身走四季 回复 03-13 23:52
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葡萄牙,俄罗斯,波兰,,印度,韩国,菲侓宾,加拿大,澳大利亚,……算一下除了穷得尿滴的国家都和我们过不去,都摆在那里,一个个去慢慢算吧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6
2025-03-13 21:33

所谓的国际法院为什么不通辑轰炸南联盟的畜牲国家的领导人?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5
2025-03-13 21:20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别对任何主权国家抱有幻想,真理永远在大炮的射程范围之内。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3
2025-03-13 23:10

所以泽连斯基投靠北约,让我很反感,乌粉支持泽连斯基,让人更反感。本人非俄粉。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回复 03-15 15:43
你不明白乌克兰有多烂,拜过靖国神社,访问过台湾,至今还存有港独旗帜,等等

jinli

jinli

32
2025-03-13 20:10

牢记历史,有一天一定会清算。应该拍成电影,永远记录北约恶行。

阿威

阿威

31
2025-03-13 20:28

安理会现任十五国包括五常加阿尔及利亚、丹麦、圭亚那、索马里、韩国、巴基斯坦、希腊、巴拿马、塞拉利昂、斯洛文尼亚。

阿威 回复 夜陌丶 03-14 01:23
你说的对,当时参加投票的是厄瓜多尔、马尔它、日本、莫桑比克、瑞士、韩国、阿尔及利亚、圭亚那、塞拉利昂、斯洛文尼亚以及五常。巴铁等五国是今年才替换的。

夜陌丶 回复 03-14 00:32
这新闻2024年4月的,今年是26周年了!上一年非常任里有个日本。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2
2025-03-13 19:59

对这些不辩是非的国家都要记住,下次他们设及是非问题,我们都要比照他们今天的是非态度,还过去。在还过去时,一定点名是对今天的回礼。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2
2025-03-13 17:34

马克龙被005吓怕了,还是做戏。

格格巫 回复 03-13 18:37
你想多了。塞尔维亚买了法国的战斗机,相当于交了保护费的!

劍帝萊維 回复 03-13 20:13
这个错了。北约轰炸南斯拉夫时法国未在北约里面,后来萨尔科齐当总统时才重归北约的,法国这个表决支持不矛盾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19
2025-03-13 18:23

应该把投票的国家名单报道出来…这还保密吗??有什么不能报道的?

cwwzy900 回复 03-14 23:00
查查2024年非常任理事国有哪些不就清楚了。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9
2025-03-14 05:04

许杏虎、朱颖、邵云环三位记者的牺牲,我们不会忘记。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8
2025-03-13 19:43

以牙还牙才是硬道理!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7
2025-03-13 20:11

既然这样,那就等到有朝一日血债血偿吧。

飘泊仁

飘泊仁

17
2025-03-13 19:35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达!!!!!!!!!!!!!

化雨无痕

化雨无痕

16
2025-03-14 01:27

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尊严只在炮火交锋后的结果 。

夏朝

夏朝

16
2025-03-13 19:24

除了英国美国,还有哪10个龟儿子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6
2025-03-14 02:20

北约就是强盗政治。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15
2025-03-13 21:11

北约还欠着中国一笔血债!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14
2025-03-13 18:02

终有一天,相信这个提案,在联合国大会上一定会被通过

安然

安然

14
2025-03-14 04:30

血债要血偿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13
2025-03-14 02:09

这个仇必须要报

否极泰来666

否极泰来666

13
2025-03-13 19:02

很简单,炸回去就行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2
2025-03-13 20:58

不光是要记住,必须是血债要用血来偿!彰显出中国人的血性和性格,才是硬道理!

落凫山石

落凫山石

12
2025-03-13 20:15

销毁美国和以色列,西方霸权就会树倒猢狲散,没人敢再跟我们尿呛风了。所以必须得有足够多的家伙什!美俄想拉我们裁军,有点大白天做美梦。

神兽鸿鹄

神兽鸿鹄

10
2025-03-14 02:36

俄罗斯也投的反对

haplinder

haplinder

9
2025-03-13 23:03

我非常怀疑有这个决议?有的话把决议号提供出来

一尘

一尘

8
2025-03-14 10:57

俄罗斯未经联合国授权,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悍然入侵乌克兰。

落难狸猫

落难狸猫

8
2025-03-14 07:53

这是在抢道义宣称权了,我们想纪念我们被凶手杀害的烈士都被阻挠,那就别怪我们抽你们

如戏人生

如戏人生

8
2025-03-14 02:53

这不是“忘记历史”的问题,这是“仇恨”,我们应该有仇必报!

老兵朱啟平

老兵朱啟平

8
2025-03-15 09:12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语很鱼

语很鱼

7
2025-03-13 21:51

恶有恶报,不是不报。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7
2025-03-13 20:07

表决通过了什么?

王建慧

王建慧

7
2025-03-15 12:34

那12张反对票是哪些国家,请公布出来才对,让国人都了解。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7
2025-03-13 21:24

欠中国的,早晚都会和你们算账,要还的

彬彬

彬彬

7
2025-03-13 22:55

隔三差五的拿出来讨论表决,这样才能让那些西方侵略者长记性,也让世界民众警醒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03-13 19:09

北约这帮就是十二国家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3-15 09:15

血债要用血来偿!

独行剑客

独行剑客

6
2025-03-15 11:20

什么情况你都故意不说明你吃什么不好消化的东西了,耽误我时间

彼时花开

彼时花开

5
2025-03-14 01:40

落后就要挨打是万古不变的硬道理,弱国无外交

傲骨撕犢剴摋

傲骨撕犢剴摋

5
2025-03-14 01:53

拿了赔偿金不忘记血债,

一尘

一尘

5
2025-03-14 10:56

俄罗斯未经联合国授权,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悍然入候乌克兰。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3-15 14:01

有仇不报非君子,有恩不报是小人。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3-13 18:50

不记名投票的,记了也没用。

123

123

4
2025-03-14 06:56

那些都是强盗畜牲它们肯定会反对了,所以应举国之力发展武器尤其是核武器,灭掉这群畜牲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3-13 23:01

谁袭击的我们,我们一一袭击回去就完事了

小灰灰

小灰灰

4
2025-03-14 01:22

美英德加日韩澳

佛静力战

佛静力战

4
2025-03-13 20:47

让美欧反省自身罪恶,很难!

第五元素

第五元素

4
2025-03-13 19:50

3票支持???

月之影心之痕

月之影心之痕

4
2025-03-13 22:35

兔子:我申请退出五常 大毛:同意 鹰酱:一票否决 下二常:弃权

寻觅~~

寻觅~~

4
2025-03-13 20:50

联合国不过是西方敌对势力国家的工具。

奈文摩尔

奈文摩尔

4
2025-03-13 22:36

就三票??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4
2025-03-13 22:48

除了美国,其他11个都是垃圾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3-13 18:41

预料之中,中国这是为下一次表决有关欧乌问题时埋伏笔。(中国的又一个阳谋)

小鱼

小鱼

4
2025-03-13 22:16

血债血偿

一眼万年

一眼万年

4
2025-03-15 07:46

尊严只在剑峰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范围之内!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3-14 19:14

那些曾经屠杀过我们先辈,曾经抢过我们的强盗!你们最好洗干净脖子等着!我们爱好和平不假,但是记仇那更是认真的!血债血偿!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4
2025-03-13 21:37

老毛子的血债比高卢鸡多

Bruce

Bruce

4
2025-03-13 23:02

法国准备弃暗投明?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3-15 18:47

应该列举一下哪些国家反对了,下次制裁它们

用户72xxx19

用户72xxx19

4
2025-03-14 10:46

说半天,哪3个支持?哪12个反对?

日日好心情

日日好心情

4
2025-03-14 01:46

十个国家为理事国,五个国家为常任理事国。看来选理事还要重选。

年轻人

年轻人

4
2025-03-14 08:02

说白了联合国,安理会形同虚设,一切为了强权服务

金玉廷

金玉廷

4
2025-03-14 05:21

这样对非当事国不疼不痒的议案有13个反对票,没1张弃权票?北约重要国家之一的法国同意,那他立场与位置有出入。文中关于议题也没明确表诉,是纪念啊,还是申饬啊……总之看的云里雾里,不会是假新闻吧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4
2025-03-14 09:12

12个国家贴出来!

哈哈

哈哈

3
2025-03-15 12:25

中国的立场得到了其他支持国家的认同,但最终结果为12票反对、3票支持。我语文不好,这句话啥意思?

阳光明媚

阳光明媚

3
2025-03-14 07:57

报复不能停留口头,要有行动,还要倍增复仇

一剪梅

一剪梅

3
2025-03-14 12:20

不行,就干吧!

UC网友21xxxx3698

UC网友21xxxx3698

3
2025-03-14 13:07

哪12票反对,请公示让我们知道

用户51xxx43

用户51xxx43

3
2025-03-14 10:09

炸回去

陈爱国

陈爱国

3
2025-03-14 13:10

米国的影响力依然很大

wRB

wRB

3
2025-03-14 07:45

说了这么多,这项关于南联盟的决议仟么性质什么内容?

用户94xxx42

用户94xxx42

3
2025-03-15 06:01

其实是我们借这次表决,试探欧洲与美国的撕裂程度,看来有点起色😀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3
2025-03-16 22:13

那里都是大国占领利益的舞台

心系魅力

心系魅力

3
2025-03-15 11:19

在表决中,中国的立场得到了其他支持国家的认同,但最终结果为12票反对、3票支持,未通过提案。这一结果无疑再次凸显了国际社会在面对历史问题时的分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3-15 11:57

什么叫“中法俄激烈交锋”?编者的语言表达逻辑混乱。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3
2025-03-16 22:52

我们不只记得这十二个国家,还要庚子俄难。南京大屠杀

高8HW

高8HW

3
2025-03-16 22:42

早晚报仇雪恨。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3-16 22:58

感觉,这是中国要做大动作了!你们不认同好吧,我也可以做对吧!

用户83xxx07

用户83xxx07

3
2025-03-15 13:49

表决的什么?首选这个都没有说清楚,小便的水平有限

用户84xxx76

用户84xxx76

3
2025-03-16 19:56

必有报

大卫王

大卫王

3
2025-03-16 23:44

那不是分歧,分明就是霉犀方双标的彻底表露,是既得利益的资本恶霸当道的表现,但它不等于公道更不等于正义!历史会在合适的时候给予清算!

永远是晴天

永远是晴天

3
2025-03-14 12:37

看标题还以为中法俄在安理会吵起来了,什么玩意

临门一脚

临门一脚

3
2025-03-15 07:45

让它们记住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把美帝和北约成员国轰炸一遍。。国际交往,拳头硬是第一法则

UC网友19xxxx0566

UC网友19xxxx0566

3
2025-03-14 08:47

北约轰炸南联盟大使馆,太可恶了!公然违反国际法!

阿斌

阿斌

3
2025-03-16 08:12

再过几年北约这个流氓集团肯定会被定性为人类和平的破坏者。

明德自在

明德自在

3
2025-03-15 13:49

比起几千万条人命的血债累累的日本鬼子,这世界都不算啥仇恨和血债了。

战略风雨

战略风雨

关注全球前沿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