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伤女童筹集200万捐款,住别墅有医保,网友质疑吃相难看。

安步说体育 2023-10-19 12:32:55

近日成都发生的一起被恶犬咬伤的2岁女童事件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女童的父母为了应对高昂的后续医疗费用,通过轻松筹平台发起了200万元的筹款活动。这一举动在网络上引发了激烈的争议,网友们持有不同的观点,分成了两类群体。

一方面,支持筹款行为的人认为救助儿童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不论筹集的金额有多少,只要能够帮助孩子,就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这些支持者认为,面对孩子生命的危险,救助应处在首位,无论捐款者递出多少,都是在追求伸出援助的善意。

另一方面,持反对意见的人认为,狗主人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包括支付医疗费用等后续费用。

他们担心筹集到的善款并非全部用于医疗费用,其中可能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

并且,他们提出了之前类似筹款事件的例子,如南京鞭炮炸伤男孩豆豆的案例,这些案例让人怀疑是否有人利用网友的同情心谋取个人利益。这一方认为,家庭首先应该自己解决孩子的医疗费用,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再向网上求助。

然而,从这起事件中也能看到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对于筹款数额的高额设置,有人提出了阶段性众筹的建议,先筹集一部分资金,后续根据需要再次发起筹款活动。

这种方式可以更加合理地利用舆论和同情心的力量,同时也可以维护公众的信任。

此外,透明度也是筹款活动应该重视的方面,之前南京胖哥众筹事件中的明细公示,以及未使用款项的退还,都充分体现了透明的原则。

有网友强调:住的别墅。

物业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医院也会社会性救治。而且还有医保。更重要的是医院根本不会一次性收这么多医药费。

这就是说,在前期的治疗费用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不信可以自己去任意医院核实。

医院会提供社会性救治,不会一次性收取如此巨额的医疗费用。

医保制度的建立为患者提供了经济上的保障,也让医疗费用得到合理控制。为了更准确地了解医院收费情况,大家可以到任意医院去核实。

这样可以避免过度筹款,让筹集的善款更加符合目前实际所需。

法律应该能够追究狗主人的责任,并判决其赔偿后续费用。

这意味着狗主人应该负起全部赔偿责任,而不应该让社会爱心人士承担。

这些情况下,筹款只是提供了应急的帮助。为了切实解决狗主人支付能力有限的问题,筹款平台可以考虑设置信用垫付等方式,或者政府提供医疗贷款担保,以保障后续费用的支付。

值得强调的是,这样的事件本不应该由社会爱心人士买单。

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虽然女童的遭遇令人心痛,但是比起她,还有许多其他也面临困境的人们。

其他人并没有像这样立即筹集200万元,因为我们应该考虑到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和重要性。

在我们的社会中,善良应该有原则和底线。我们不能滥用社会爱心和同情心来讹诈善良人士的钱财。

女童的家庭并不是没有任何资源可以依靠,他们有狗主人和物业的责任担保。因此,我们需要具备理性的思维和判断力,让筹款行为更加合理和公平。

感觉开了这样的一个坏头,以后众筹筹款的话,岂不是赔偿的钱都可以私自使用了?更让人怀疑的是,狗主人明明自己也有车有房,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卖掉来救人呢?

这样的行为让人感到不解和困惑。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必要公布明细,以便让众筹的资金使用更加透明和可靠。

毕竟,众筹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山穷水尽、家庭困难的情况下才会采取的办法。

然而,这次要求200万筹款的做法让许多网友感到吃相难看。

最重要的是,目前这个孩子在华西医院的所有医药费用都由成都政府垫付,家长的食宿费用也由政府支付。

在之前在温江五医院的治疗期间,物业也承担了部分费用。

目前,没有任何一方给这个家庭施加经济压力,比如威胁说不交钱就立即停止治疗。

这也是许多网友感到疑惑的地方。

这样突然筹集200万的要求确实让人困惑。因为政府已经垫付了医疗费用,网友很自然地会想知道这200万筹款的用途,是否合理。

很多可怜人众筹几万都达不到,都是医生护士自己捐钱转发,最后病人还是没钱治病回家或者离世。现在那么不合理的募捐却可以借着全国的舆论在几小时达成,真的震撼心灵 。

这也是为什么评论区出现了风向的变化。

70 阅读:45022

评论列表

平淡的生活

平淡的生活

199
2023-10-19 17:57

是想借此机会,大发一笔横财的,背后肯定有团队在支持!!

健康 回复 10-21 07:05
你眼红了让你也发个这样的财行不,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义不容情 回复 10-20 18:46
爱狗人士,果然桑心病狂,,难怪,狗命大于人命,爱狗人士的老妈老爸都不如狗,被咬掉肾,绝对想着如果赚钱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153
2023-10-19 17:26

我就知道某些用心不良的东西,肯定会来这一招,跳出来,制造舆论,来挑受害者的错了,以此来模糊被养狗者侵害的事实,以此打压舆论!引导风向!居心叵测!最终甚至导致整个形式大逆转!

_伪善 回复 10-20 00:13
你装鸡毛道德先锋,你出钱了啊?

躺平应该嘀 回复 10-19 22:32
语无伦次。

中华田园人

中华田园人

123
2023-10-19 20:23

本来挺同情的,一看高端别墅区,医保报销,我猜小孩有商业险,还有狗主人赔款,就这还众筹?

用户16xxx42 回复 10-20 04:51
你家小孩伤成这样了,你还会去想着捞钱吗?谁重谁轻!这么小的孩子以后还有人生路,就算这点钱又怎样呢!

马里乌波尔大鱼 回复 用户16xxx42 10-20 08:25
你以为你很伟大??其实你是个沙子,被人骗了!

会心一笑g

会心一笑g

75
2023-10-19 19:46

虽然同情小朋友,但家长咋想的,自己条件也很好!自己的钱不花,就想先花大家钱,可以啊

张飞 回复 10-20 23:42
谁会嫌弃自己钱多。[滑稽笑]医疗费吃瓜群众出了。等到拿到赔偿款就是。。。你懂的[滑稽笑]

柠檬 回复 10-21 01:57
这是个暴富的机会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72
2023-10-19 19:27

很多穷苦人家都是筹不到一万元,最后放弃治疗回家等死的

无业游民 回复 10-20 14:07
确实,没办法这就是现实

张飞 回复 10-20 23:46
对呀!那些都不是好人。他们要抽成的。赚的还是你们亲人的钱。没有高人帮你运作。你是捐不到多少钱的,要是有人帮你运作。一夜之间几十万到手了

zgj.sorry

zgj.sorry

70
2023-10-19 18:32

难道说非得把家里锅碗瓢盆都卖了,然后再筹款吗?有意见你可以不捐,你不捐更不配有意见

用户10xxx51 回复 10-19 22:49
第一先问问自己花了多少钱了,第二为什不说把剩下的钱退换捐款者,而大手一挥说给慈善机构,第三这个是有责任人负担的,执行了责任人这200得需要全额退还给捐款者才对,第四这个住院农合或城市职工医保给报多少?

轨迹 回复 10-19 20:12
最为一个正常人,确实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会说出求人的话。捐款最大的问题不是捐,而是监管,目前这方面我们还欠缺相应法规,并且既然接受了捐款,是否还需要付出相应代价?比如做志愿者,做遗体捐献等。

许尔特车王

许尔特车王

65
2023-10-19 18:30

前面的新闻,善款直接打到医院的,有余的也是捐给慈善组织的。带毛节奏

躺平应该嘀 回复 10-19 22:34
有什么理由救助条件?现在是没钱治了,断药了还是家里要卖房卖车?

明净小容 回复 10-20 00:30
花自己钱心疼啊。为啥花自己钱,筹一下就可以,

闲实有语

闲实有语

61
2023-10-19 20:30

这不能怪受害者,只能说负责筹款的机构应该首先考虑到的问题,原则是救助,包括补偿,有责任人的先予垫付,待法院结案赔付以后多退少补,既不能使受害者吃亏,也不能为此致富!

一个闷骚的人 回复 10-20 00:21
问题是按照你这样操作,多出的钱就被机构收取了,机构又不是非盈利性质,都做到上市了你知道吗?![捂脸哭]

天若无情 回复 10-21 02:33
人性有着不能估量的善,同时藏着不可告人的恶。[裂开]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49
2023-10-19 17:32

明明有钱医治,却要筹200万,依据是啥?

用户10xxx04 回复 躺平应该嘀 10-20 17:34
我捐款都看资料 有车的是绝对不会捐 很多人都是不管自己有没有钱 首先就是众筹 让别人买单 自己钱一分不出 可能还有的赚

躺平应该嘀 回复 10-19 22:38
依据是还差50万。

小快乐

小快乐

36
2023-10-19 22:43

说句实话,孩子送到医院自己都还没花钱就提前开始众筹到了150万,而且后续还有赔偿款,用自己孩子的不幸悲惨开直播求打赏,这家父母真会算计,各个平台加起来有四百万还有物业狗主人政府的补偿家里住的别墅小女孩还有弟弟[尬笑]整个事件最惨的就是小女孩和无数受影响的狗狗,希望他们家的命能压得住这些生命和钱,我同情孩子,但不同情孩子的父母

哟!!!

哟!!!

35
2023-10-19 21:57

穷人和富人的区别就在于,富人懂得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机会賺钱,这个事情又给我上了一课。

zlovec1314521 回复 10-20 12:13
不能说人家赚钱,只是遇到事情尽量不花自己的钱罢了,所以人家才会富啊,思维这东西你没发,人家能富不是没有道理啊[笑着哭]

过街小丑 回复 10-20 10:52
社会底层的人还是有自尊心的,没有这些逼这么不要脸

正文 禾D

正文 禾D

31
2023-10-19 15:35

只要善款只能用于女童的住院治疗,我没意见。

张飞 回复 10-20 23:47
那狗主人的赔偿款怎么办?

CBA 回复 10-20 12:45
你好,有微信吗,我加你一下,我加的宝妈群里,整天有好多人在筹款,我拉你进去,你支持一下他们,关乎到孩子的生命,如若没有好心人的一点帮助他们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26
2023-10-19 18:22

一些人心里不平衡了,谁愿意拿孩子的健康来换呀

用户10xxx51 回复 10-20 11:56
你没看到她家说剩下的捐给慈善机构吗?还用律师公正吗?假如孩子治疗花了20万剩下180万她大手一挥就给了慈善机构,她能保证这180万都用在慈善上吗?我只是替捐款的好心人说话,看来有你的利利益吧?

用户77xxx44 回复 10-20 06:55
社会低层,换了你肯定愿意

你是谁

你是谁

24
2023-10-19 19:16

捐款人都不说什么, 一群心理扭曲的人就怕见不到人好。

黎~zZ 回复 10-21 07:30
捐款有时会看到报道时会捐款的,家境普通月薪3000的有的也会捐个十块百来块,但后面来个报道受捐款人存款百万有车有房,捐款人就会觉得受骗了以后大概率不捐了社会的爱心就消耗完了。捐款本质是积少成多救助无任何财产的困难人民

柠檬 回复 10-21 01:59
借机会骗钱不能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0
2023-10-19 19:55

我前段时间做移植手术,总费用要十几万,筹了几天,结果只筹了一万块,加上亲戚朋友捐的都还差2万,只能问人借,只能说,同人不同命,

zlovec1314521 回复 10-20 12:14
你要借助互联网大肆宣传,造成社会舆论才行,

用户10xxx29 回复 zlovec1314521 10-20 20:08
没掌握这个流量密码[笑着哭]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20
2023-10-19 20:41

社保也好,商业险也好,有第三者责任的都是都第三者承担的,捐款的都是好心人,但这事吧募捐的有点早,至少得等事件有个结果让大众看到,现在确实有点急吼吼的。

蕃茄 回复 用户13xxx68 10-20 07:23
呵呵,傻子,你去众筹一个看看,现有平台别说几百万,你能筹到几万块我都说你人缘好和富裕

用户13xxx68 回复 10-20 06:46
用脑子想想,看明白了再来评论

木棉花

木棉花

17
2023-10-19 17:04

没有任何消息是人家住别墅,造谣是违法的。

扣MSN热热 回复 10-19 20:47
昨天还看到他们家有辆车,负债20万,今天就有人造谣了,估计是那帮爱狗人士。

雨夜 回复 10-20 08:40
我就是旁边小区的人,告诉你实际情况吧,小区房子所以地是成都的崇州,崇州是成都的效县,也就是效区,他们家的小区是恒大西辰绿州的二期并不是什么别墅,而是32层的高层,并且这个小区的二期差点烂尾了,业主等了好几年才拿到房子,整个二期也只有前一批交了房,后面的房子到目前还是烂尾状态。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17
2023-10-19 16:38

赚翻了[点赞][点赞][点赞]

baby

baby

16
2023-10-19 18:47

花自己的钱心疼,花别人的钱不心疼,还能赚一笔,水滴筹都筹到上市了,也造就了一大批靠筹钱致富的人

逢場作戲 回复 10-19 23:01
这个无本买卖上市后绝对牛

西南一枝花

西南一枝花

15
2023-10-19 18:59

反正水滴筹提百分之二三十是稳赚的!水滴筹就干这种事

心痛的感觉

心痛的感觉

15
2023-10-19 17:59

我贷款住别墅,开豪车,难道我就有钱了?狗主人什么时候说愿意赔钱?

林红丨 回复 10-20 01:42
你这话说的好象大家欠她似的!那狗主人赔不赔钱关别人屁事!

心痛的感觉 回复 10-20 09:54
老许都能搞出来几万亿,你以为真的要有钱才能贷款?

虎啸龙城

虎啸龙城

13
2023-10-19 22:46

大把有钱人治病一毛不想拔的,现实中就见了好几个,几栋房子几辆车,家里一有人住院就装可怜要众筹,见多了就麻木了

LOVE

LOVE

12
2023-10-19 18:10

应该由养狗的人负责到底

你好

你好

11
2023-10-19 16:00

隐隐感觉事情应该会有反转

阿将 回复 10-19 19:38
冷静一下,你家小孩那么小长辈在干啥[得瑟]

不二先生

不二先生

11
2023-10-20 07:04

家里没钱也就算了,孩子都这样了,还有心情算计网友? 自己孩子让别人买单,是你亲生的还是别人亲生的? 这家父母不积德,报应在孩子身上了,可怜孩子了。

魔法师

魔法师

9
2023-10-19 22:21

吃相难看

未曾遇上

未曾遇上

9
2023-10-19 21:05

哈哈,懂的都懂,不懂的就不需要去懂。大家一起买两斤狗肉吃,算是为被狗咬的报仇雪恨。[笑着哭]

Lll

Lll

9
2023-10-19 23:55

狗子被抓后,爱狗隐身人士就开始出来作妖了[吃瓜]

西桥庆

西桥庆

8
2023-10-19 21:18

这完全就是众筹为了吃抽点而鼓捣女童家属搞的,听说众筹可以吃30%抽点的吗?

点评一下

点评一下

8
2023-10-19 19:41

想转移注意力才是真,毕竟养的起猛犬的。不差钱

逢場作戲 回复 10-19 23:00
转移什么都不能否定恶犬伤人!两码事:

迷途小书童

迷途小书童

7
2023-10-20 10:42

狗主人名下没资产的情况多的去,死猪不怕开水烫,就给你拖着。。小女孩能拖吗。医院又不是慈善机构,管你是什么原因进来了,就诊卡上没余额氧气管都给你拔了

小林先生

小林先生

7
2023-10-20 03:18

这社会红眼病真多 ,别人发起捐款 你信得过就可以捐, 信不过可以不捐 。别人捐了 又在旁边红眼病犯了 各种阴谋论。

智慧与慈悲

智慧与慈悲

6
2023-10-20 07:02

每次但凡见到钱,你们就一片质疑,孩子还在受苦受难中,瞎质疑什么玩意,至少也得等孩子治好了以后吧,再说了,医疗费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吗,每次都是质疑,烦不烦啊,你捐了吗你质疑,一毛钱不拔,瞎质疑什么玩意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3-10-20 18:47

待治愈后治疗费用应该由狗主人承担绝大部分,物业承担一小部分,善款原路返还给捐赠者!

我们都会在一起

我们都会在一起

6
2023-10-19 22:57

在中。国搞钱说难也难,说容易有时候又特别容易,一群吃馒头睡工地的工人在为住别墅开漂亮车的人发愁日子怎么过

长远利益

长远利益

6
2023-10-20 07:40

你们有的是💰,博取点你们的同情心,捐点款用用不好吗,自己不用掏钱了。

权利的游戏

权利的游戏

5
2023-10-19 20:16

没有捐款的,就别出来逼逼,我现在不做表态,看她后期怎么处理善款!

用户14xxx53 回复 10-19 21:28
你没看他律师说的,后面多的钱也不会退,直接转到不知道哪个基金会去。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3-10-19 23:23

众筹的钱又不能自己随便花的,有啥好操心的呢?

a,情趣店老板娘 回复 10-20 01:48
但后期狗主任赔的医药费呢

大白

大白

5
2023-10-19 20:57

电梯事故伤,亡好几个,宝宝车起火死一个,都需要钱,往那再筹点呗

疯一般男子

疯一般男子

5
2023-10-19 22:30

散了吧已经反转了

tc闻秋

tc闻秋

5
2023-10-20 02:10

是不是应该捐款给爱狗人士救助流浪狗?

圆F

圆F

5
2023-10-20 14:25

希望女孩家长把众筹所有款项用途公示,余款救助其它无钱医治的病人!!

艾思源

艾思源

5
2023-10-20 10:29

现在网上募捐太多了 就是利用了大家泛滥的同情心 国家应进快出台相关政策 审批各类募捐 私自搞募捐等同非法集资 [得瑟][得瑟]

怒人

怒人

5
2023-10-19 23:06

五十万顶天了,200万真以为啥病都要那么多钱吗[哭笑不得]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4
2023-10-19 16:38

人性呵...

xiaoyu007789

xiaoyu007789

4
2023-10-19 17:55

赚翻了

海洋

海洋

4
2023-10-20 07:03

小孩的医药费得由狗主人来出而不该由募捐群众来替狗主人出这个钱,不能出了这个事情以后因为有了募捐群众的钱先给孩子把医疗费垫付上以后反而狗主人落了个金蝉脱壳干脱身不用承担医疗费用!小孩治疗完以后都需要狗主把这个医疗费补出来捐到公益帐户上去才行!得让狗主承担责任受到教训和惩罚不能让它逍遥法外!

雨夜

雨夜

4
2023-10-20 10:31

我是旁边小区的人,第一他们小区是恒大西辰绿州的32层的高层,不是什么别墅,而且还是烂尾几年了才拿到房子的,就她家住的二期到现在还有一半房子是处于烂尾状态业主没有拿到房,还有崇州这个区域是成都的效县房子本身的价值并不值钱,说难听点在这个区域买房的人大部分都是普通上班人,没有资格买成都主城区也买不起成都靠主城的房子,都是掏空全家人的钱包交个首付买的房子。住这些区域的人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

该享福了

该享福了

4
2023-10-20 00:41

孩子每天受难,父母时刻担心,一些心里扭曲的人,却因为捐款事件丑话受害者家属,别说二百万,就是一千万能让孩子恢复原来的容貌吗?能不影响孩子未来的一生吗?

群主是坑货

群主是坑货

4
2023-10-20 11:18

众筹这种东西反正只有了解我才会捐!有房有车的众筹又不是没见过

瞎扯

瞎扯

4
2023-10-19 21:29

我想问筹款的平台抽多少钱?

用户47xxx55

用户47xxx55

4
2023-10-19 23:13

都搞成热搜了,背后肯定有团队,大赚一笔是必然的

Erics

Erics

4
2023-10-20 08:35

所以流量就是钱,那些网红大V这么挣钱也不稀奇了

我念悠悠红尘

我念悠悠红尘

4
2023-10-20 13:21

豆豆之后,一分不捐,生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术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4
2023-10-19 17:25

这么多有钱人几天功夫两百万。[点赞]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4
2023-10-19 23:22

自己有钱不拿出来用,让别人捐款,确实不妥。

A-  小李

A- 小李

4
2023-10-20 12:09

有钱不看爱多少,捐款人也是尽一点心意

秋天呀秋天

秋天呀秋天

4
2023-10-20 12:41

200万,又不是200亿,有后遗症不够用!

老熊

老熊

4
2023-10-19 21:21

别琢磨了 有钱人有有钱的道理 遇到事不怕 怕的是你不会解决 看看有钱人解决问题的办法 就知道啥叫智商

AA车辆业务 全国违章查询

AA车辆业务 全国违章查询

4
2023-10-20 05:22

去医院住院就会有人找你推荐众筹 收20%手续费 不管你是不是贫困户 亲身经历

静修

静修

4
2023-10-20 10:35

这和当年深圳一个几套房的人通过水滴救他老公一样,就是不卖房[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缘来缘去

缘来缘去

4
2023-10-20 06:28

能凑200万也是本事,,但众筹迟早被有些人玩坏。

落尘

落尘

4
2023-10-20 18:26

如果想借助大众的善心,那这笔钱就该完全用于治疗,把医院收费明细单列清楚,多余的捐给其他需要的人。

知道就是不蒋

知道就是不蒋

4
2023-10-19 18:35

趁混水,摸一把

会呼吸的鱼

会呼吸的鱼

4
2023-10-19 22:37

我从来不在平台捐什么筹款,等我有事了,我也不需要他们。

胡先生

胡先生

4
2023-10-20 05:56

我就想知道平台抽多少,一般关注度比较高的受伤事件,那些捐助平台都会主动联系家属,合作共赢[捂嘴巴][捂嘴巴][捂嘴巴][捂嘴巴][捂嘴巴][捂嘴巴]

行者三界之外

行者三界之外

4
2023-10-20 09:21

怕你不好,又怕你太好。[呲牙笑]我也是醉了。你想要献爱心就献了,只求个心安理得,你不献也没人说你啥。为什么要替别人操这么多心呢[呲牙笑]

U游靓仔

U游靓仔

4
2023-10-20 16:08

别的不说,住那样的小区会缺💰吗?何况有物业和狗主垫付。我捐的次数不多,除非我知道实际情况。爱心不能被滥用。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4
2023-10-20 07:15

质疑者你们捐了多少?

Phonly

Phonly

4
2023-10-20 11:38

捐赠是对那些超出自己承担能力,确实需要捐赠的人。现在情况就是遇事直接募捐,不想花自己的钱,这是一种恶意的道德消费。

淡定人生

淡定人生

4
2023-10-19 20:31

凭自己的本事筹得的医疗款不应该妄加评论!

钢镚

钢镚

4
2023-10-20 02:04

先不说女孩。孩子受伤那么重,本就该值得帮助。可孩子父母的操作真的让我理解不了。起初有物业垫付医疗费,后来转华西后又有政府垫付所有费用。孩子必然是有医保的,医院也也不可能进院就收两百万的费用,虽然说这笔钱现在是在医院户头上,但也是出现舆论的情况下才打入医院户头。在出事的第二天女孩父母就募捐两百万,一晚上而已,女孩家就山穷水尽了?别忘了最开始是物业垫付的费用。女孩家可以说分钱没掏。接着就开始募捐。先不说在她家家底一分没掏的情况下就一下募捐了两百万。狗主人也说了愿意赔偿。在物业,政府,狗主人,甚至医院都在承担费用。哪怕是暂时的承担。这很难让人相信这女孩父母的目的。

特洛伊58屠城

特洛伊58屠城

4
2023-10-20 06:43

如果家庭困难,而又担心政府或者医院没有垫付医疗费用那是情有可原,但显然家庭不那么困难,至于政府,不知道是啥态度从小女孩角度,还是希望得到医疗费用的保障吧,这也是网友的善举,但求助网友确实不应该是第一第二选择。

贝雷帽

贝雷帽

4
2023-10-20 07:10

刑事案件还捐款[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一个人一座城

一个人一座城

4
2023-10-20 13:58

去年那豆豆妈。直接财富自由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捐了,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4
2023-10-20 18:37

之前女孩家庭收入也爆出来不高,还有负债20w,筹款是打到医院账户的,用不完人家也说了会捐出去。有些人真是用心不良去诋毁受害方

三十七度二

三十七度二

4
2023-10-20 12:08

能不能把钱捐给那些贫困看不起病的人?

用户24xxx69

用户24xxx69

4
2023-10-20 16:19

说实话,毕竟是孩子的一辈子,后期肯定会有很大的压力,应该捐款,但应该主要由全社会的养狗人事和爱狗人士来捐。建议国家以后立法立规,养狗需要缴纳保证金,就是造成社会损失时使用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4
2023-10-20 16:23

玩黑人的专家女大学生们该也捐点了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4
2023-10-21 11:22

这社会,租房的给有房有车的捐款多了去了

荒岛

荒岛

4
2023-10-21 08:22

吐槽的人,应该是没有捐款的人,没有必要啊,你不捐,为什么还关注这件事情呢

老李

老李

3
2023-10-19 21:25

你愿意捐,别再多说!

躺平应该嘀 回复 10-19 22:40
捐250

Eason

Eason

3
2023-10-20 09:44

武汉跳楼母亲的悲剧正在上演。第一筹款大多是平台找上门的,平台是为了抽成也不是做善事,第二洋房别墅大多数人是供的,第三有钱在手上等于握生命的主动权,各方虽说愿意赔,包括医院金额太大会不会变成初衷,谁知道什么时候到账??命不等钱。第四讨论筹款跟赔偿金还不是时候,如果小孩出院家属把钱全要了,大家在网暴她们甚至堵她家的门都有理有据。

永恒de11

永恒de11

3
2023-10-19 20:14

当小编家人也有一天进入外科ICU抢救的日子,那时就知道自己的那点存款连药费都交不起了

永恒de11 回复 10-19 22:19
ICU应该不行

用户14xxx53 回复 10-19 22:00
一天住院费也就五千到一万。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3-10-20 06:58

没道理没道理,我们的爱心就是被这样给消耗掉的,账户在医院,但水滴筹肯定是稳赚的,可能家属也是被众筹机构忽悠了

剑文

剑文

3
2023-10-20 08:13

我受伤了,去街上求点爱心的钱。我觉得没错。

蓝调

蓝调

3
2023-10-19 19:39

还向受害者伤口上撒盐~留点人性吧[捂眼睛]

沫柯MouKe_

沫柯MouKe_

3
2023-10-19 21:30

看到没,网络有些人正事不干,恶心事非常积极

wwwboygg

wwwboygg

3
2023-10-20 14:31

欺骗善良[得瑟]

凌云115

凌云115

3
2023-10-20 00:36

自媒体先不要带节奏,救人先。在医院里面,医药费ICU里面,基本是一天一万多,甚至几万。很多家庭单独有可能不会一次性能拿出那么多钱。 另外这个筹款,很有可能不是家人的意思,在华西有很多水滴筹。轻松筹的工作人员,帮忙筹款。主动找到病人家属。 我父亲当初也是这样,当时脑出血,做开颅手术,我兜里真没有钱。别人欠我钱,我找别个还。人都找不到。当时信用卡先刷了几万。还不知道怎么还。等到第二天手术完,都不晓得怎么熬过来的。有水滴筹的工作人员咨询说明筹款需求。我都不知道怎么做,脑袋蒙的。让工作人员帮忙填的资料,真实资料。最终筹款几万块,父亲在ICU待了17天,加上其他住院。花了20多万。报销一部分,筹款亲戚朋友帮忙才熬过来。水滴筹,抽成,3%+0.6%的通道费,5000封顶。 这次小女孩遭罪了,希望大家不要恶毒的说家长怎么样,真在医院了,家长心肯定是乱的,不是为了筹钱而筹钱。不要带节奏,救人要紧。

小二

小二

3
2023-10-20 08:32

如果肾脏坏了,肯定还有很长时间的后续治疗,趁现在热度高,多筹钱,为以后做打算,可以理解。

快乐每—天

快乐每—天

3
2023-10-20 12:21

是不是全国只要值得可怜的人都可以不花自己钱就众筹,这是消费大众爱心!很不妥!

半城风华

半城风华

3
2023-10-20 10:33

被旺财咬伤家属说了,治疗后剩余善款会捐给公益基金,怎么还在这扯呢,是人家不配拥有200万治疗费吗,看戏就好好看戏,别在指手画脚[得瑟]

烟雨任平生

烟雨任平生

3
2023-10-20 20:02

什么歪门邪道!难道非要他们卖房卖车砸锅卖铁救孩子才行?爱心救助平台不就是这个时候发挥作用吗?钱还没花就有圣母出来说担心善款未来被挪用?要是你家孩子被咬成这样然后有机会筹集善款用来救孩子,你会不会去筹集?

Enobeita灿

Enobeita灿

3
2023-10-20 13:41

怎么什么事都有你们这样的自媒体,真的是恶心,人家娃娃还在ICU你就在这引流,真是恶心,关心点正确的不行么。

双生魂

双生魂

3
2023-10-20 20:58

捐的钱是不能退的,也就是以后她索赔,保险公司赔的钱都是她的,按我们一般人的收入就是不吃不喝干三十年左右

用户85xxx97

用户85xxx97

3
2023-10-21 10:30

我想知道那些指责受害者母亲的人捐钱了吗

( ̄∇ ̄)圆滚滚

( ̄∇ ̄)圆滚滚

3
2023-10-20 20:21

你们意愿的

抛开事实谈屁

抛开事实谈屁

3
2023-10-21 11:14

少罗嗦,杀光爱狗人士

小昌哥哥

小昌哥哥

3
2023-10-21 00:57

[得瑟]无论这个女孩生死与我无关,谁敢动我家的狗子,直接废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