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祚庥:先有家再有国

胡吊扯 2024-09-29 02:19:30

历史曾多次证明,只要是提先有家再有国的人,往轻了说是精致利己,往重了说就是潜在卖国贼。

先烈们是如何赶走侵略者建立新中国的?就是那句舍小家为大家。没有国就没有家,这个例子太容易找,比如你一年前是加沙首富,你的家庭在加沙很富有,然后呢?没有强大的国家,你就是待宰的羔羊,无论你的小家是贫穷还是富有。

河对岸打到鸭绿江边了关我们什么事?我们为什么不好好过自己的小家,勒紧裤腰带都要打回去?没有这一仗,还有后面几十年的和平和国际地位吗。

所以何祚庥把先烈精神倒反天罡,无非就是想挖断我们民族的精神脊梁,因为我们很团结,团结就有力量,就能办大事,疫情来时,医护人员有的就住在医院,甚至死在医院,他们为何不回家?过好自己的小家就行,大不了那时候辞职不干了。

需要灭火的时候,消防员看火势大不救了?为了他的小家他不去了?

警察遇到坏人扭头就走?因为他们为了自己的小家不去多管闲事?

鼓吹小家论的,他们想干什么,大家心知肚明,这些人不蠢,就是骨头里坏,要把先烈的精神脊梁砸断,让我们丢掉中华民族复兴强大的源动力。

31 阅读:5066
评论列表
  • 2024-09-30 09:48

    原来你们的家都是在国成立后才石头缝蹦出来的。古人一直说家国天下,原来说错了。

    风意 回复: 零舍巴闭
    为了立场,基本的事实都不顾及了
    零舍巴闭 回复:
    欢迎你去巴勒斯坦和索马里安家,那里还没建国,你先安家了后就有国
  • 2024-09-30 10:34

    当然先有家。

    退休后闲逛 回复:
    所以有了家以后要有国,先有家后有国。你的智商能明白其中的逻辑关系吗?
    稀罕 回复: 退休后闲逛
    这么说吧,地球上国家越强人民安全感越强。有家没国的地方很容易被清除。
  • 2024-09-30 12:37

    先有家,再有部落,再有封建领地,再有国,历史是这么发展的,等实现了最高级的那个煮易,国与国的差别也消失了。历史唯物煮易大概是这么说的。理解不对请使劲批判。

    美丽的秋叶海棠图 回复: 用户10xxx49
    那也得有若干个单独个体式家庭才能聚集才一起呀,没有家庭你拿空气来聚集?先有砖瓦还是先有高楼大厦?没有高楼大厦砖瓦一样存在,没有砖瓦哪来的高楼大厦?
    用户10xxx49 回复:
    [并不简单]对个毛线,因在人类社会内,单独个体式家庭是无法存续的,只有聚集在一起抱团取暖才行。
  • 2024-09-30 08:58

    没有家哪有国啊!

    稀罕 回复:
    你这不算说人话吧,这都不幸福,很多人为了偷渡到美国付出的代价难以想象[笑着哭]
    稀罕 回复:
    当然有国有家的人不可能每个都幸福,毕竟幸福的标准不一样。国家标准是对穷人的态度,美国福利这方面比中国更好,毕竟国力还有自身资源是不能比。
  • 2024-09-30 13:56

    往早了说,远古没有国概念的时候难道没有家庭了?往后了说,哪天整个地球都统一了,就没有国的概念了,难道家就没了?

  • 2024-09-30 11:33

    没毛病啊!先有人才有家

  • 2024-09-30 10:27

    满嘴胡说八道,“舍小家为大家”,充分说明了先有家再有国,没有家你舍个毛线。

  • 2024-09-30 18:14

    老而不死是为贼

  • 2024-09-29 13:24

    修身齐家的目的是治国平天下!他完全是曲解,居心叵测

    徐一冲 回复:
    这句话原意是读书的目的阶段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古代读书人的宏大的愿望
  • 2024-09-30 10:21

    家和国不存在先后关系,只存在基础和总体互相影响和互相促进的关系。在这个问题上非要说个先后,就跟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没意义。

    福星 回复:
    提出二者先后的问题,其动机就很有问题!是故意把二者放在对立角度,是否定集体主义的目的。
  • 无法 46
    2024-09-30 16:43

    瞎编,你看看加沙,看看巴勒斯坦,他们有国吗?但他们有千千万万个家。活生生的例子就在你面前,小编瞎了?还她妈混淆视听,颠倒黑白,要点脸吧[病了哦][笑着哭][笑着哭]

    冷眼旁观 回复:
    有人居住不一定就成为国家,没人就肯定不是国家。
    花生爱生花 回复:
    正因为人权高于主权,以色列才应该被谴责和制裁,如果主权高于人权,那世界其他国家都不应该对以色列指手画脚,因为这是以色列的内政,别的国家都没权利说三道四,但是人权高于主权,一旦巴勒斯坦普通人发生种族屠杀,世界都有责任帮助巴勒斯坦人
  • hbq555 45
    2024-09-30 21:31

    不知道该说你蠢还是该说你坏,没有哈马斯为自己集团利益的作死偷袭,会有加沙的今天吗?如果说哈马斯是一国的代表,只能说它是祸国殃民的代表!

    321 回复:
    你也不看看哈马斯是怎么来的,别人打你你不要抵抗,乖乖跪着受死是吧?
  • ZJW 45
    2024-09-29 19:58

    何网红又在大放厥词了。

  • 2024-09-30 08:26

    中东那些人,没有家吗。

    贫道劫个色 回复:
    没有家都住大通铺,天天乱交生孩子共同抚养[得瑟]
  • 2024-10-01 10:30

    有家才有国,这样的家和国质量才会更高更好。而不是嘴一张就是卖国贼

  • 鲨鱼 32
    2024-09-30 10:36

    不聚独木何成林?难道是先有了房子,后来才有了人?本末倒置的话,却有一群人非得去追捧,为何?

  • 2024-10-01 16:15

    以人为本

  • kait 29
    2024-09-30 12:33

    警察抓坏人是职责所在,不是因为小家

  • 2024-09-30 05:41

    儒家学说中还有一句话:老而不死是为贼!

  • 2024-09-30 09:39

    何贼就是一个不学无术整天诡辩蹭热度的老贼。

    用户15xxx83 回复:
    你们这些东西不好好说话,只会骂人[敲打]
    我定了一个小目标 回复: 用户15xxx83
    你又算是什么东西?
  • 2024-09-30 19:42

    这种论的话!!是不是先有人,才有家??或者先有生命,才有人??又或者先有地球,才有生命??国家或家国本就是互为一体的,这是文明的结果!!

  • 2024-09-30 09:23

    一个院士,不在他专业领域做出成绩。不搞学术,改行放网红了?

    税醒了 回复:
    跟钱学森做同事的,后面去研究哲学,那还能指着他出成果?所以不出来逼逼赖赖,对不起他的职称
  • 衰汉 18
    2024-09-30 11:09

    这种有国有家,会不会为国而战的话题已经腻了,换下一个吧

  • 2024-10-01 16:36

    这个老畜牲是转既因代言人!反中医联盟带头人!买办先锋,不自研成果,拿高额补贴天天唱衰国家技术,身为院士几十年没能拿出任何成果,两公婆一唱着和天天高调在各大媒体对国家政策唱反调!为什么不处理了这两只吃喝国家拿国家高额补贴的老畜牲?

  • 2024-10-01 16:34

    人少是家庭,几十个家庭是村庄,几百个是村委,几千个是乡镇,县,市,省,一直到国家。

  • 2024-10-01 20:31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明了先有小家,才有的国家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文化不够的人强行曲解古意,这句话是说小事都做不好怎么做好天下大事?不是说能扫小屋就能扫天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9-30 08:33

    胡说八道!

  • lizza 12
    2024-09-30 10:42

    解构,然后对立起来,源自基督教的西方混蛋逻辑

  • 靖天 12
    2024-10-02 07:17

    先有家才有国,国强则家宁

  • 章鱼 11
    2024-09-30 21:39

    老东西是不是跟龙应台有一腿啊[并不简单]

  • 2024-09-30 08:31

    所以这种人就只是个网红,没有伟人的高瞻远瞩,此类人上网的机会都没有!

  • 龙骉 10
    2024-09-30 10:49

    这种人居然还是院士???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 2024-10-01 19:42

    首先要搞清楚,你为什么爱国?为什么奋不顾身?为什么舍小家为大家?在我看来原因很简单,你是为了亲人的安全,为了亲人不再遭遇战争的苦难,所以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到底是为国还是为家,我觉得没什么疑问。

  • 2024-10-23 22:37

    巴勒斯坦人有家吗?为什么没有?因为没有国

    冒天下之大不韪 回复:
    巴勒斯坦也分哈马斯法塔赫,你看到的是战时的加沙,非战时的约旦河西岸滋润着呢,约旦河西岸的人不是巴勒斯坦人?
  • 2024-10-01 02:13

    自谦和自贱是两回事,同样不卑不亢和左右逢源也是两回事。你可以伪装,但别指望别人看不出来[滑稽]

  • 2024-10-01 21:56

    没有江河哪来小溪?没有小溪哪来水滴?没有水滴哪来水分子?还有,没有躯体哪来人体组织?没有人体组织哪来细胞?还有,没有长城哪来砖石?唉,人还是要有觉悟啊。

  • 2024-10-08 19:04

    中科院为什么会选上一个小丑当院士,真悲哀。

  • 2024-09-30 12:19

    这老不死咋还不死呀?国家应该把他的院士头衔剥下来[好生气]

  • 2024-10-01 15:09

    因为爱家,才会爱国。一个人连自己的家都不爱,你指望他能爱国?只有爱家的人,才会为了家去爱国。国与家不分先后同样重要。

  • 2024-10-01 18:38

    先有小家后面才会有大的国家。这话没毛病!金星木星水星……这些星球上没有人家,哪来的国家?

  • 2024-09-30 21:04

    家和国本来就是一个事,根本就分不开。硬要把他分开谈,那就是谬误。

  • 2024-10-20 09:05

    这个你们要问,司马南,现有美国家,还是先有国?国重要还是家重要?有人只说不做,有人只做不说

  • 2024-10-01 21:06

    诸侯有国,大夫有家。由家而国,由国而天下。秦原为西陲大夫,为周王室养马,后因功受封诸侯而立国,战国末期强大起来,扫灭六国而有天下。

  • 2024-10-01 23:40

    这偷换概念的理解力让人无语了。[笑着哭] 从原社会过来,也是先有群体。从没有剩余食物到有剩余食物,从公有制到私有制,也才有私有财产。对应的也是先有群体的国,再有私有的家。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能力层级提升的路径和阶段,“修身”不是只顾自己心中无家国、齐家不是只有小家没有国家。在任何一个阶段,都是心中有国、心中爱国、为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是随着能力提升,可以为国做更大点的事情。

  • 2024-10-17 12:09

    居心叵测啊,这个人。家国,国家,这个先后本来就不矛盾。和平时期先有家再有国,非和平时期先国后家。

  • 2024-10-26 10:16

    很多初中生啊,好像历史讲得透透的了还在这咬卵犟

  • 2024-10-29 17:00

    这个玩意是石头缝里蹦出来东西

  • 2024-11-03 17:20

    一个个都没有理解这句话里家的含义,没有一个稳定的内部环境哪来的稳定的家?一个没有长期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的家叫家?没有了国家的保证内部环境的稳定,有多少家庭会颠沛流离,支离破碎?

  • Jack 6
    2024-11-22 17:32

    是无数个家组成的国!

  • 2024-11-16 03:55

    老匹夫带节奏1450跟上,网络再不整顿,这群人要上房揭瓦

  • 2024-09-30 04:25

    老东西咋还不死?

  • 2024-10-01 15:37

    儒家是这样理解的?所以院士也不过如此。

  • 2024-10-02 16:33

    蠢才

  • 2024-10-10 16:27

    没有一个一个小家哪里来的国家 没有国家小家会消失?

  • 2024-11-04 17:14

    没看过某人的整篇文章,不好评说!就字面意思,家国关系,某人是以自个家为重点!大概是以自个,自个家人为核心!但某人经历过抗战,解放战争,国家核弹研制过程,期间多少先烈,先辈的前赴后继某人应该目睹。如果那几句话是建议后辈提高个人修为,那倒没啥问题,要是为自己解脱,辩解,那就让无数为国家独立,强大的而献身的先烈和无数为了大家而牺牲小家,隐名埋姓的先辈们无解!再说,多大岁数的了,还在和后辈打嘴仗,跨行评论,当网红,引争议,引割裂,以古人的说法为自己解脱,那就倒是觉得呵呵。

  • 2024-11-10 19:20

    应该是不先有身。

  • 2024-11-13 17:53

    提出这问题是人就居心不良,故意制造对立,家国国家相互相存缺一不可,某些媒体为了流量就是故意制造对立从而获取更多的评论更多的流量达到自己的目的,国家该整治整治了

  •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守护!相辅相成有什么好争议的?若非要去争,建议先去原始森林找野人混,重新走一遍人类文明发展史!你就会明白为何有家了还需要国[得瑟]

  • 2024-10-01 18:49

    想要搞分化[得瑟]

  • 2024-10-02 02:18

    你得先进化成挺直腰杆走路的现代人,才会去思考家国或国家的事。那么,到底是先有家还是先有国呢?国和家这两个汉字就能说明问题,国就是一个土围子,家就是屋里一头猪。土围子保证了人的安全,安全保证了人口繁衍,人口多了提高了生产效率,生产效率产生了私有财产,于是少数人才有了小家的概念,但大多数人肯定是没有家的。这么说,应该是先有国、后有家,才符合客观实际。

    用户75xxx95 回复:
    所以建国前,你家都是妖精?
  • 2024-10-05 10:48

    老匹夫在偷换概念,巴勒斯坦就是例子,没有国犹太人也不让建国,虽然有所谓的家但是天天被炸被当做畜牲一样驱来赶去

  • 2024-10-03 18:09

    家是一群人,国是一群家庭。家和国本来就不是同等地位,所以谁先存在没必要对比。

  • 2024-10-04 21:47

    如果你随意进入一个美国人家里,你有很大可能要吃子弹的

  • 2024-10-05 16:24

    家国本来就分不开,人是社会性动物,独木难支,社会也是一个个人组成。国家这个概念在世界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取消。刻意制造矛盾就是挑拨离间。

  • 2024-10-05 12:57

    人家说的有问题吗?这也值得批判一番?

  • 111 4
    2024-10-08 23:02

    国与家一定要分先后吗?一定要比较吗?

  • 2024-10-09 09:49

    这等货早该凌迟

  • 2024-10-13 08:45

    连家与国的概念都搞不明白,何先生白长那么大!

  • 2024-10-13 18:01

    先有人才有其它,国家是无数家庭组成的,说的没有大问题,但是没有国家保护家也不保险

  • 2024-10-15 19:19

    韩国日本就没有国 就是狗腿子 过得太惨了

  • 2024-10-30 04:55

    放屁

  • 2024-11-10 04:08

    先有砖后有墙,先有溪流后有江河。

  • 2024-10-01 23:21

    何说的是家国的自然发展形成过程,但是,在战争状态下,有国才有家

  • 2024-10-04 09:33

    肯定啊,所以,我也挺感谢国家把我家罩得好好的,庆幸我的家不在加沙

  • 2024-10-05 17:34

    没有国会有家吗

  • 2024-10-16 19:18

    应该学习司马南,全家移民美国,财产转移到美国,自己只身留在国内赚爱国钱才对

  • 2024-10-18 23:54

    先有墓,再有何古墓。

  • 2024-10-24 10:33

    传统文化是家国天下,但其实是一体的。能力机缘不够时修身齐家,做好自己独善其身就是对家国最好的贡献。能力够了,机缘成熟了,治国平天下,为世间和谐共生做更大贡献[呲牙笑]。是一不是二。

  • 2024-10-03 14:53

    所以外族入侵的时候,孔老二的后代都跪了[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 360 3
    2024-10-06 23:08

    [流鼻涕]深得孔府真传

  • 2024-10-01 18:47

    欢迎你去巴勒斯坦和索马里安家,那里还没建国,你先安家了后就有国[得瑟]

  • 2024-09-30 04:20

    这么个垃圾是怎么养成的?鸡生蛋蛋生鸡,玩的挺溜

  • 2024-10-01 17:38

    问问巴勒斯坦,乌克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02 03:42

    何傻子,你白痴级别还治国平天下,你连一个县你都不了

  • 2024-10-02 06:55

    个体和整体是相互依存的,整体由个体组成,个体融入整体才有了意义。大海的波澜壮阔是无数滴水的参与,而一滴水也形不成波澜壮阔的场景。

  • 2024-10-02 19:39

    加沙人:没有国哪有家?生存都不能现在。

  • 2024-10-03 09:52

    巴勒斯坦现在没建国,你去那里安家吧!没国哪有家?这句话的意思是没有国,你家也不得安宁。有些阅读障碍的坏种偏要照字面理解来秀智商。[得瑟]

  • 2024-10-08 17:44

    何祚庥,老了,脑子坏了。

  • 2024-10-20 11:13

    保国是因为国里有家

  • 2024-10-26 14:59

    小编和它的名字很配。

  • 2024-11-08 01:03

    先有国后有的人类

  • 这本来就是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想要把这个分清楚的就是单纯的坏!

  • 2024-10-10 08:39

    又是这种公知话术

  • 2024-09-30 09:37

    巴勒斯坦欢迎这种观点的货

  • 2024-10-01 15:01

    没有部落,你们能成家

  • 2024-10-08 14:40

    人的根本属性是社会性,而社会的最显著概念就是国家,从这个上来说肯定是先有国后有家。实际上也是,父母双亡未婚未育的的人没有家没问题,可以好好活下去,但是谁能离开社会单独生存呢?所谓的世界公民,其实也只是世界开始朝一个国家变化的时候才存在。

  • 2024-10-20 13:25

    混淆概念,这不是先有后有的问题,身、家、国、天下,都已经是客观存在,立身正、治家严,才有精力去参与国事,给天下人谋太平。家国什么时候对立了?精力够了多干点,不够就先照顾好家庭,那里有问题了?

  • 2024-10-03 13:53

    国家把他的养老金停了,就让他去顾他的家吧!

胡吊扯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