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游文化输出成笑话,《原神》璃月发现日文彩蛋,网友很生气

春秋游戏君 2023-08-30 22:22:40

随着经济的富足,许多玩家纷纷要求游戏厂商制作一些国风游戏,抑或包含传统文化的作品。有的游戏的确在这样制作了,例如出一些纯正的戏曲皮肤之类的。有的游戏则采用缝合的方式,将国风要素与日系风格缝合到一起。当然,如果只是这样做了,也算是一件值得夸赞的好事,毕竟也的确嵌套了国风要素不是?

但问题在于,既然是和日系风格缝合到一起的产物,就不要说什么文化输出了。

我一直倡导,玩家们应当将游戏的“文化输出”分成两个部分:

其一是“游戏文化输出”。

其二是“传统文化输出”。

不同的游戏,这两个文化输出是截然不同的,也是万万不可混淆的。一直以来,《原神》都被吹捧成什么“传统文化输出第一”,说什么“《原神》文化输出力压孔子学院”,什么“米哈游比华为还强”……

这些讨论在开始之前,始终都没有看清楚一件事情——既《原神》只是一款夹杂了部分国风设计要素的、日系风格的、以部分欧美人名和神话设定的电子游戏。

《原神》钟离——连最基本的中国姓名都没搞清楚

日系游戏虽然也有英文人名,但至少也有30%以上是以日语为标准的角色名字。

欧美游戏95%以上的角色名字,直接就是英文名字。

在随便看看《原神》角色的名字,有几个中国人的姓氏和名字?绝大多数都是很明显的外国人名。

就连唯一具备了部分国风设计要素的璃月,重要角色钟离,也只是一个姓。

咱们从古至今,就没有直接拿非“初始姓”的姓当名字的。如果这样,那人的名字就没法区分了。

再看看十几年前红极一时,后来烂尾了的国风动漫《秦时明月》,里面有个角色叫“钟离眛”,人家姓“钟离”,名“眛”。

钟离并非起始的姓,拿姓当名字,真是笑掉大牙。整个《原神》的璃月角色,只有胡桃一个角色,算是有完整的中国姓名。

然而,就这也不排除是编剧瞎猫碰到死耗子,取名的胡桃,恰好又有“胡”的姓氏。

《原神》的文化输出重点项目,到底是个啥?游戏文化输出和传统文化输出,应当分开

前文提到,游戏的“文化输出”,应当分为“游戏文化输出”和“传统文化输出”两个层面来探讨。

这是两个不同的层面,“游戏文化输出”是指输出了游戏文化。

对于这点,《原神》和米哈游无疑做得非常棒,可能是目前国产游戏厂商的最强。

当下国产游戏进步飞速,《原神》的存在,可能会令更多外国玩家喜欢国产游戏。这是“游戏文化输出”的功劳,与传统文化无关。

至于“传统文化输出”,这一点,《原神》做的就不足了。

因为混淆了“游戏文化输出”和“传统文化输出”,没弄清这是2个概念,导致许多玩家将“游戏文化输出”搞成了传统文化。

这也导致了一个离谱的情况——《明日方舟》《球球大作战》《原神》和《贪吃蛇大作战》同时登上“重点文化输出项目”,玩家却只承认《原神》是传统文化输出。

这些游戏都排在一起,《原神》甚至排在《球球大作战》后面,如果这能说明《原神》传统文化输出,那《球球大作战》岂不更是传统文化了?

有人说,《原神》游戏里的云堇,外服播放量也有几百万,不就是上好的传统文化输出吗?

我认为这里存在3个问题。

其一是几百万真算不上多优秀——李子柒随便一个作品就是上千万总播放。

其二是云堇压根不算纯正的传统文化角色,作为整个游戏最具传统文化的角色之一,竟然是戏曲服饰外加洛丽塔风格——可见在传统文化方面,云堇顶多只能得70分,除非纯正的戏曲角色,否则就这别想拿传统文化的100分。说实话给70分就给多了。

其三,米哈游是国产游戏厂商,制作的游戏富含国风元素,这是米哈游本来就该这样做的事情——国产其它所有游戏厂商,制作的角色和皮肤,国风浓郁度丝毫不亚于《原神》。

日系游戏富含满满的日风,欧美游戏夹杂了欧美的元素,米哈游作为国产游戏厂商,制作出来的游戏嵌套了一些国风元素……这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这难道不是作为国产游戏厂商应当这样做的吗?

就连守望先锋,制作的川剧变脸皮肤,都比《云堇》的更具国风特色。

要不《原神》再给云堇增加一个川剧变脸皮肤?

《原神》作为国产游戏,具备一小部分国风要素,没必要大加赞扬。

可若要拿这一丢丢国风要素来说“文化输出”,我只觉得《原神》作为国产游戏,包含的国风元素太少了,少到除了璃月的部分风景和角色服饰,其它地方基本找不到国风元素。

《原神》璃月发现日文彩蛋,“传统文化输出”彻底没影儿了

近日,许多玩家得知《原神》璃月发现了日文彩蛋。

而且发现的位置,还是在璃月。

这一发现,彻底打破了《原神》所谓的“传统文化输出”。

如上位置,璃月地图的南边,恰好是在铜雀庙的对面,地图最边缘的位置,飞过去之后,时间调到晚上,可以看到地上有清楚的白色植物组合形成的日文。

如果看不清楚,咱把颜色调一下,非常明显的日文,而且字还很大。那么问题来了——这几个字是不是巧合呢?

还真不是。

这几个字就是《原神》的日语。

这几个日文的位置还非常离谱,恰好在那个铜雀庙后面。而璃月角色在铜雀庙烧香跪拜。

若是其它位置,倒也没太大关系。但许多网友生气地指出:这个位置实在无法接受,璃月说是文化输出,角色确实“恰好”朝着日文彩蛋烧香跪拜。

对于日文在铜雀庙后面的细节,不少《原神》玩家直言——《原神》是架空世界的游戏,铜雀庙后面有几个日文大字,这没啥关系。

对此,网友们纷纷调侃:这应该就是文化输出吧,有一点国风元素的时候就是文化输出,有日系要素的时候,就成架空世界了。

“文化输出”,已成为束缚《原神》的包袱

毫不怀疑地说,“文化输出”已成为束缚《原神》的包袱。《原神》作为一款游戏,游戏厂商只在意流水,至于文化输出有没有,对二次元游戏厂商而言是次要的。

《原神》刚开始蒙德的剧情,比较贴近欧式童话,虽然剧情不讲逻辑,但看着也放松。后来到了璃月,再到稻妻,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原神》想要脱离原本的欧式童话剧情,来点新花样了。

然而《原神》终究对传统文化并不了解,新的剧情和地图并没有多少传统文化,于是就和“文化输出”标签不相符了。就连米哈游的大伟都说:

我们一直坚持用中文的拼音。

然而真的坚持用中文拼音了么?到底用没用?

如用!

米哈游在外服叫“MiHoyo”而非“mihayou”,《原神》在外服叫“Genshin”而非“yuanshen”,米哈游的《崩坏3》在外服叫“Honkai”而非“benghuai”……

米哈游一直是日系风格二次元手游的擅长者与热爱者,事实上,就连米哈游自己都不想背负所谓的“文化输出”标签。

“文化输出”标签对《原神》而言,是个沉重的包袱,游戏一开始的剧情压根就不是朝着文化输出进发的,结果非要贴上一个“文化输出”标签,结果米哈游后续也不得不做出转变。剧情的崩坏也就不可避免了。

我觉得,大家应该把压在米哈游身上的“文化输出”标签去掉,让米哈游放开手脚制作真正自己所擅长的风格,只有这样才能让米哈游变得更强。

米哈游的日系编剧“世界观塑造”很强——但制作国风剧情,终究有所欠缺

米哈游系列游戏的许多编剧,都是留学日本的高材生。

而这也是为何米哈游系列游戏的世界观都非常优秀的原因,日系编剧的世界观塑造能力,的确普遍强悍,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优点。

然而纵观日系动漫和游戏,都是世界观强悍,但细节方面总是有所欠缺。这也是不可忽视的缺点。

我们的传统文化,就是要细节优秀。

这里不是说米哈游编剧不行,前文已经说了,米哈游的编剧是米哈游系列游戏世界观强悍的原因。

而是说,即便同为编剧,也术有专攻,各有所长。

传统文化的游戏制作方面,我觉得还是要咱们的本土大学相关专业的高材生。

日系游戏日系学生,欧系风格游戏欧美大学的学生,国风游戏本土学生,这很合理。

就如前文所言,总不能说连基本的姓都弄不明白,总不能说在许多用词方面,连我都不如吧。

希望米哈游好好总结反思目前出现的问题,只有消除了自身的缺点,只有看清了自己擅长的风格,才能以更为清晰的姿态变得更强。对此,大家有何看法?欢迎评论区抒发己见~

14 阅读:6558
评论列表
  • 2023-08-31 18:33

    给腾讯发这么一篇文章可以赚多少钱? 有钱一起赚[得瑟]

    岛風 回复:
    好了知道你玩原神了
    Focalors 回复:
    说得好!
  • 2023-08-31 00:29

    抄离犸!你要把老子的姓氏赶出国籍?写软文拿钱就瞎写写得了,指名道姓的针对炸了,你荃族粉头蹦迪![好生气]

    朝阳 回复:
    顶你上去
  • 2023-08-30 23:42

    没文化连钟是姓都不知道,好可怕。欧阳是姓欧就不是??

    月哥哥 回复:
    见过啊。。。我初中同学就叫欧阳姓欧名阳。。虽然我们以前学到欧阳修的文章开他玩笑,但是不影响人家真的就叫欧阳
    圆 齐 运 升 回复:
    有不少的,比如我有个朋友姓慕,但是她名字开头是慕容,还有姓欧的,名字直接叫欧阳,在我老家是个出名的医生,真没什么稀奇的
  • 零零 38
    2023-08-31 17:15

    天天盯着你米爹那点流量,不带米的文章没人看吗?还真是[呲牙笑]

  • 2023-08-31 00:02

    其他不懂,能挣老外钱的游戏,就是好游戏,比坑国人钱的强多了

  • 2023-08-31 02:05

    啊?照小编理论,鹅厂为啥要叫Tencent,不是应该叫叫tengxun么,网易叫什么NetEase,不叫wangyi吗,原来是美利坚公司?[笑着哭]

    旁观者S 回复: 我在害怕我自己
    嘘[得瑟]不要胡说,小编很爱国的。
    我在害怕我自己 回复:
    虽然,但是[得瑟]因为鹅厂真的不是中国公司
  • ptsd 27
    2023-08-30 23:53

    梅盛林刁,钟徐邱骆。钟不是姓氏?

    小Q 回复:
    钟和钟离是一样的,都是姓氏,就是楼上那个哥说的姓欧和欧阳一样,人家钟离也是复姓
    圆 齐 运 升 回复: 小Q
    可是姓钟名离的中国就有一大堆,有什么稀奇
  • 凌禕 26
    2023-08-31 00:57

    腾讯养的🐶吧?

    用户18xxx96 回复:
    也可能是网易的[得瑟]腾讯这会没功夫管米哈游了,字节搞得他焦头烂额
  • 2023-08-31 00:52

    一个游戏而已,只要没有原则上错误就没什么,也不要给这赋予更多的其他内容

    玉瑾言 回复:
    润物细无声,想想游戏多少人玩,玩的人什么岁数,你就知道有什么后果了
    U-优夜 回复:
    难怪会引猴吧那些人看着不爽喷人,一堆人在那里文化输出文化输出的嚷嚷,大伟哥自己也只说文化推广和文化宣传。
  • 2023-08-31 00:44

    姓钟的网友一点进来就开始挠头[裂开]

  • 2023-08-31 08:11

    点进来看第一个点我就笑了,中文名少,然后一看图片,没几个璃月人,这非得以他国文化为原型的地区角色起个中文名是吧[得瑟]

    心有琑属 回复:
    就是啊,太搞笑了,列举出来的那些大多数都是须弥稻妻那边的角色,是以埃及印度和日本为原型的游戏地区,举例证明都不会,语文课没学好吧
  • 2023-08-31 00:08

    网友对原神不生气,对这个文章挺生气的

    逃避可耻但有用 回复:
    看到个外语就生气,你初中的时候怎么没自杀呢
  • 2023-08-31 07:58

    对文化的认知好狭隘,哪家的营销在硬黑?

  • 2023-08-30 23:53

    钟汉良表示在吃瓜。

  • 2023-08-31 06:45

    好家伙,硬黑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9-01 18:41

    米哈游就算全是日本角色日本名字也是用中国思维讲中式故事,“倘若天下无神,这里便是人的国度”,这句话,全世界只有中国人能写出来,只有中国人有底气把它写进游戏;网易游戏就算全是水墨风复古人物风景文化输出属性也是0,因为外国人根本不玩,打折传统文化的幌子割韭菜罢了。

    天地无用 回复:
    用中国思维讲中国故事然后让别人以为是日本的风土人情?
    食言而肥 回复:
    硬洗
  • 2023-08-31 00:11

    想搞文化输出,请先把要输出的角色弄强度高些。但是雷神和凌华都是小日本的。 戏曲文化云锦,强度垃圾的要死,辅助个宵宫,还是给你小日本打工,

    饮对山君王 回复:
    你们就没想过,他是不是姓钟名离?
    mattertao 回复:
    草行久怎么说?中国人和日本人合伙给印度人打工是吧?
  • 2023-08-31 04:56

    。。。原神不是小日本的游戏吗?我看到很多直播都是日语发音的[狗头]

    歧视致郁 回复:
    如果你认为的文化输出是把文化直接原文贴上去,那确实不多。比如胡桃往生印,魈的面具,云堇的神女劈观。前两个一个被一些国人认为是小日子忍者结印嘲讽,一个直接认成日本面具,第三个还好,不至于还认成小本子的。
    hehe 回复:
    抽卡氪金老早就有了,原神本身的内容也不是为了只是输出中国文化,设定的七国是参照现实中不同区域的文明,不是你所说的西幻,其中一个国家对应的是中国,说明你根本没具体了解过,一个国家的剧情断断续续一个礼拜都走不完,你要是仔细一点有时候里面的一个注意不到的小图案都是有现实对应文化寓意的,你跟我说了解了一下你就知道游戏世界观了,而且你对文化输出的理解太狭隘,你举得那些游戏例子先不说其实是刻板印象,你能从这些游戏中区分游戏文化是因为老早在几十年前就一直在从影视、服装等等各方面搞文化侵袭的结果,又比如所谓韩服,明明从中国学来的东西,改动改的他们就能包装,而对中国人印像很长一段时间就是固有的长袍,旗袍,丸子头,他们更是专门挑选负面形象的人去宣传中国,中国文化包罗万象,几千年的传承,是那种短短几百年历史强盗或者从我们这偷窃文化的能比的?原神是尽可能在璃月这个国家中融入多种中国元素,从设定、音乐、故事、服装、人物去体现,让他们知道原来这不是日本的,韩国的文化,到目前为止原神只有一首戏曲音乐是带台词歌唱的,其它都是纯音乐。再者说,你要文化输出得有热度吧,热度都没有输出个屁,有热度的你看他们输出了啥。
  • 迷茫 11
    2023-08-31 23:02

    自己没文化,还有脸说别人。钟是姓,名离,有错吗?你干嘛一定要把他们连在一起当姓?诸葛,姓诸名葛,又怎么了?你还能不同意?欧阳,姓欧,名阳,你是不是又没见过?诸葛亮,姓诸,名葛亮,欧阳修,姓欧,名阳修,看到这两名字,你是不是要气炸了

  • 2023-08-31 08:26

    为黑而黑是吧,不觉得尬吗[点踩]

  • 2023-08-31 17:50

    硬黑还怕没理由?

  • 2023-08-31 00:35

    不知所云,

  • 2023-08-31 01:49

    猜猜钟无艳姓什么

    某是谁 回复:
    钟汉良姓钟汉吗?[笑着哭]
    哼唧唧 回复:
    不不不,其实姓钟离[笑着哭]钟离春
  • 2023-09-01 00:57

    怎么从这篇文章中看到🐒气急败坏的样子!

  • 2023-08-31 17:33

    原神开服的时候就璃月蒙多两张图,这些是防盗用的[吃瓜],又不是只有国内某厂会偷[吃瓜](哪个厂都素材被米哈游抓到了不用我说吧[得瑟])

    我在害怕我自己 回复:
    好吧,我想多了,这个节奏22年日本那边有人发过,结果被日本那边网游发网络上反复对比,觉得不像。日本人就只是群鬼子,他们懂什么日文[得瑟]对吧
  • 2023-08-31 23:08

    小日子把中国的四大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全改成影视剧和游戏,还在全世界售卖,还要反过来赚中国人的钱,现在咱们也把日本文化掺合进自己的游戏中,然后卖给全世界,这也很好嘛。

  • 2023-08-31 07:33

    企鹅的抢手呗。

    苍白的抹消者NAO 回复:
    说的对隔壁库洛已经被坑了[得瑟]还想祸害谁啊?
    苍白的抹消者NAO 回复:
    参考库洛也能明白[无奈摊手]就不是啥好东西。恶意撤资可真有企鹅的风范[无奈吐舌]
  • 2023-08-31 20:51

    笑死,纯粹为了黑吧,收了多少

  • 2023-08-31 16:47

    懂了[吃瓜]钟是鬼姓[笑着哭]

  • 2023-08-31 19:02

    米哈游那也敢叫文化输出?搞笑,睁大狗眼去看看腾讯的王者荣耀在国外有多火吧,那才叫文化输出好吗?井底之蛙

    牛十三●陈 回复:
    看来你没去搜国外王者的玩家数量
    Ror 回复:
    国外的农药就别碰瓷了吧,就这谷歌榜连前30都进不去[笑着哭]
  • 2023-08-31 02:00

    有多少人放着中配不听听日配的?到底谁输出了谁[抠鼻]

    北落紫霄 回复:
    多了去了,也就喜欢看日番的那些人会用日配[笑着哭]
    朝阳 回复:
    个人感觉日配的也就散兵可以,其他的还是国配的比较好,有一个想法,各个国家能不能分开选择语言,但是目前还没有这个功能。
  • 2023-08-31 00:32

    你应该全放稻妻的角色说游戏里面人名全是日本名不是更好??

  • 2023-08-31 08:21

    辟谣了好吧,你真是为了黑而黑举报了[呲牙笑]

  • 2023-08-31 00:05

    还以为是什么,差点笑出声来[得瑟]外网说的防抄袭标记,传回国就变成卖国日文了

  • 2023-08-31 17:26

    [裂开]网友很淡定,作者很生气

  • 2023-08-31 18:00

    本来就是模仿的塞尔达,出现日文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君离别 回复:
    来了来了 百万塞尔达玩家又来了
  • 2023-08-31 21:07

    黑子一枚

  • 2023-09-01 08:43

    不知道你是收了方舟钱还是可以引火力给方舟,别的游戏哪个不提提方舟,不安好心

  • 2023-09-01 04:19

    二次元本身就不是咱们的东西啊……游戏嘛 玩就完事了 没必要扯大旗

  • 2023-08-31 16:54

    说吧。收了网易多少钱。到了今天还在疯狂碰瓷米哈游的,只剩下网易了的逆水寒了。腾讯早就不碰了。网易的逆水寒只要发水文,就一定碰原神。网易是我心里的第一狗。狗到家了

  • 2023-08-31 20:14

    6

  • 2023-08-31 16:10

    为黑而黑?

  • 2023-09-01 07:34

    你这也是有趣,钟离姓钟啊,璃月众人都是有姓氏的,只不过大部分都只写了名,比如香菱叫卯香菱

  • 2023-09-05 05:37

    在架空的异世界里找真实的人是不是脑袋多少有点坑!你说是不是啊,作者!!

  • 2023-08-31 07:24

    我不玩游戏,但是小编式故意找茬。本来就是日式游戏和画风,照你说这个游戏就不该做出来吧。

  • 2023-08-31 02:54

    钟会:?

  • 2023-08-31 07:20

    为了喷而喷是这样的[无奈吐舌]

  • 2023-08-31 17:37

    说的有理,就跟海绵宝宝一样,海里怎么可能有海绵跟松鼠,螃蟹的女儿怎么可能是鲸鱼,海星怎么会说话,水里怎么能生火。一定要真实,不真实就是侮辱观众玩家的智商,电视剧电影都是编的,战狼也是编的,有什么资格宣传中国精神[得瑟]

  • 2023-08-31 23:28

    原神都出这么多年了营销号带黑流量还这么赚钱吗?有些厂商真是看别人赚钱比自己亏钱还难受,有顾营销号的钱做个能超过……哦不……是能和原神掰手腕的内容游戏吧。

  • hehe 3
    2023-09-01 08:21

    一看就知道是水军,所有关于原神的文章都是黑原神的,不黑原神没流量。

  • 2023-09-02 13:53

    钟汉离

  • 2023-09-02 09:59

    这真是生拉硬拽往上凑[笑着哭] 至于吗

  • 2023-09-02 15:29

    收了多少钱[得瑟]

  • 2023-09-02 18:28

    反向输出

  • 666 3
    2023-09-03 12:20

    垃圾游戏,我不喜欢玩,也不懂怎么火的

  • ddty 3
    2023-09-03 23:12

    模仿的塞尔达,什么时候能改掉抄袭的毛病

  • 2023-09-05 08:16

    我超,这篇文章从立场上就是瞄准原神开喷的,就压根没想过是非黑白,你见过哪一篇正经文章通篇反问句的?通篇是反问,引发你自己去质疑,而不是列举正经的论据,这味儿太重了,妥妥就是一篇为黑而黑的商业文章😂

  • 2023-08-31 07:13

    你这是在黑原神,还是搞分裂?有钟离这复姓,就不能姓钟名离,我有个同学就是姓欧名阳的,是不是要给开除国籍啊。还有白术的白氏宗族,百家姓排68位,有600多百人口也让你一下子开除国籍了是吧,还有行氏,重氏这不都是中国姓?仙剑叫重楼可以,原叫重云就不是中国人了[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 2023-08-31 07:11

    笑死我了,哪有人拿姓氏当名字你是来搞笑的,古之先贤那个名字在现在不是姓氏,另外你不知道钟姓吗,中国始祖姓之一。反手一个举报[得瑟]

  • 2023-08-30 23:05

    哦,小心玩出一堆媚日小狗🐶。。。[得瑟]

  • 2023-08-31 16:17

    看了半天,全是喷的不对地方,不合格,得扣钱

  • 小Q 2
    2023-08-31 23:47

    一直玩这个游戏的都知道,这个游戏不能否认的一点就是稻妻的活动副本比其他地区的多,也就是偏岛国的文化副本多点。

    子羽 回复:
    你要数据我就拿数据狠扇你的脸。稻妻2.0才开,从2.0开始,稻妻主场,一二版本肯定是稻妻为主,2.0稻妻,2.1稻妻,2.2璃月,2.3稻妻,2.4璃月,2.5稻妻,2.6璃月,2.7综合,2.8综合。3.0须弥,3.1须弥,3.2稻妻.3.3璃月,3.4蒙德,3.5须弥,3.6须弥。3.7.3.8是七圣和乐园。加1版本3蒙德,2璃月,1海岛。总计 璃月6,稻妻5.蒙德5.须弥4。你在叫什么?
    子羽 回复:
    你拿这些比啊[得瑟],这不过是一个大版本活动下的小活动。你要这么说,你是没去过金苹果群岛,还是没在风花节玩过射气球,穿花环,打羽球?还是没在璃月比做菜,找仙人,唱戏,点海?
  • 2023-09-01 08:44

    这个世界级游戏,没啥好黑的

  • 2023-08-31 15:58

    看作者名字,就是日本间谍啊

  • 2023-09-01 11:49

    都什么年头了,我都退游了还能看到这么弱zhi的黑子[吃瓜]

  • 2023-08-31 16:50

    酸🍋[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9-01 01:27

    点开这作者,只有两种帖子,一种是夸LOL的,一种是喷原神的[呲牙笑]

  • 2023-09-01 18:32

    你不回复我还以为是友军[得瑟]你不会真的以为除了微信qq用户之外有人玩农药吧?微信外置小程序偷摸挣钱偷着乐吧

  • 2023-09-02 12:06

    钟离昧是历史人物,并不是动漫人物。

  • 2023-09-02 02:03

    原始人,起洞![笑着哭]

  • 2023-09-02 01:18

    钟离是姓?那个叫“钟馗”的该怎么办!

  • 2023-09-02 02:36

    能挣外国人钱的游戏就是好游戏

  • 2023-09-05 08:05

    钟南山:“在小编眼里我也是日本人了?”

  • 2023-09-05 00:09

    简直笑抽了,每天打开UC只看一篇营销号文章,多看一篇就得笑死[笑着哭]

  • 2023-08-31 03:23

    你咋不说稻妻以日本为原型呢?赶紧去举报啊[呲牙笑]

  • 2023-08-31 02:23

    其实就是个文化偷盗缝合

  • 2023-08-31 18:49

    那些潜移默化中想偷偷入侵文化的小日本,你们看都不看一眼[得瑟] 马哈鱼要把日本的文化变成可以由自己定义的支线,这些小鬼就跳出来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笑着哭]

  • 2023-08-31 19:44

    个人行为请勿上升到整体。

  • 2023-08-31 18:06

    TX给了你多少枪稿费啊?你这么义愤填膺为啥不建议国家取消外语教育啊?哦,我估计你这种看见外语就应激跳脚的,应该是没上过第十年的学[得瑟]

  • 2023-09-01 08:47

    我想问下,中国没有姓钟的吗?

    柴先森 回复:
    钟南山[笑着哭]
    何健 回复:
    钟馗,钟无艳
  • 2023-08-31 08:25

    原神还有一点点的文化输出,还有其他的没?走的出国外?除了抄袭坑钱还能干点啥?

  • 2023-09-01 09:50

    中国古代没有姓,你说饶舜禹姓啥?

  • 2023-09-01 09:11

    说那么多,原神启动[得瑟]

  • 2023-09-01 10:20

    有钱一起赚啊,这都到枫丹了,还有拿璃月赚钱的好事怎么不告诉我

  • 2023-09-01 15:08

    一句复姓就能说明白的事,唠唠叨叨一大堆,再说,本来就有钟姓。黑一黑也就算了,竟然把璃月和日本联系起来了,心是真的黑了

  • 2023-09-01 22:11

    就硬黑

  • 2023-09-02 12:09

    别的不说,小编先把你的马拉出来给大家溜溜,不过你可能没有

  • 2023-09-02 17:58

    蹭原神流量香吗?

  • 2023-09-04 19:13

    要不小编和央视约架吧,谁赢了我听谁的

  • 2023-08-31 20:35

    里面全都是腐男百合剧情介绍🤮

    何健 回复:
    二次元大多喜欢看美女相互贴贴,男的就相互搞的话,那是符合女性的想法。
  • 2023-09-01 08:14

    文化输出的意思是拥有文化定义权,包括别人的文化,还能让对象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不是单方面输出自己的文化。

    柴先森 回复:
    阴阳师就是因为和风文化 被限流了[笑着哭]
  • 2023-09-01 11:13

    五毛拿好[得瑟]

  • aki
    2023-09-01 17:54

    钟离只是化名,人家叫摩拉克斯好吧[得瑟]

  • Ror
    2023-09-01 18:12

    点进看这作者的文章,一眼看穿收了腾讯的钱[笑着哭]

  • 2023-09-02 09:10

    这黑得厉害,要不原神出个高考专栏,全部是高考真题,刷完你就清北无忧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如何?全对的送自选五星[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9-02 09:30

    饭得一口一口的吃!原神之前有哪个国产游戏成功输出的?一上来你就想搞全中国文化的游戏输出,可能吗?你看看修仙类游戏有能输出的吗?老外根本明白不了内核内容。

  • 2023-09-02 16:07

    钟 不是姓?

  • 2023-09-05 09:37

    拉黑了,这篇一坨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硬黑。也见识了生物的多样性。

  • 真是又臭又长的剧情还没办法跳过,体验一点不好

  • 2023-09-05 10:21

    文章的观点是不是有问题,细节优秀什么鬼?细节这个咱比得过财大气粗的美国吗?猫和老鼠里面汤姆弹钢琴每一个键位乃至指法都是对的。

春秋游戏君

简介:知我罪我,其惟春秋。我是春秋君,欢迎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