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网友打算注销,700万骑手受影响,美团八项新规能否起作用?

梦想起航迎朝霞 2025-01-23 09:26:37

八项新规一经公布,立刻引发热议。众多网友纷纷嚷着要注销账户,背后原因耐人寻味。取消骑手超时扣款,改用扣分制,奖励加码,此举引起网友热议,态度褒贬不一。

美团八项新规,一场关于骑手、平台与消费者的“平衡游戏”

美团最近搞了个大动作,发布了八项新规,这可像一颗石子投入了平静的湖面,在骑手、平台和消费者之间激起了层层涟漪。这新规到底是啥情况?会给各方带来啥影响呢?

咱先来看看这新规的具体内容。首先是推进算法公开常态化,还设立了专门的公示专区,这就有点像把美团的算法这个“神秘配方”拿出来给大伙瞧瞧,让大家都能看看它的底细,这样算法就能更公正、更人性化,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有些模糊不清。

还有建立开放多元的算法沟通机制,每季度办个算法恳谈会,把骑手、商家、用户都拉过来一起唠唠。这就好比是开个“大家谈”会议,大家都说说自己的想法,这能广泛吸取各方意见,让决策更全面、更合理

完善骑手防疲劳机制这一点也挺关键的。在华东等地试点“弹窗提醒和强制下线”措施,这就像一个贴心的小管家,当骑手太累的时候,弹窗提醒一下,不行就强制下线休息,避免过度劳动。这既是对骑手健康的关心,也能减少因疲劳而导致的安全风险。

改善骑手激励机制也值得关注,逐步取消超时扣款,引入培训和积分制等正向激励。这就改变了以前那种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扣钱的“紧张”氛围,转而用积极的奖励方式,鼓励骑手更好地工作。

加强骑手配送行为规范与安全引导也很有必要。通过弹窗警告、限制接单等方式,让骑手在路上遵守交通规则。这就好比给骑手们上了一堂“安全必修课”,让他们时刻注意安全。

加大研发投入,提升配送时间规划和路线设计能力,这对于骑手的配送安全来说是个大保障。同时,也能让骑手送餐更顺溜,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改善骑手工作体验方面,优化配送地址定位,治理虚假出餐和恶意投诉行为,让骑手的工作环境更清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窝火事儿。

与生态伙伴建立良好互动合作,推动各方沟通协作,这能让整个外卖生态更和谐,大家一起赚钱,一起发展。

那这些新规会带来啥效果呢?

对骑手来说,权益保障那是妥妥的提升。取消了超时扣款,压力小了,工作体验上去了。防疲劳机制和安全引导措施就像是给骑手的“安全护盾”,降低交通违法率和事故率。不过,也有部分骑手担心影响收入,尤其是强制下线措施。但从数据来看,试点区域正常跑单骑手日均跑单时长还行,触发强制下线的比例极低,所以也不必太担心。

对平台而言,新规体现出对骑手权益的重视,社会形象会加分。而且优化算法和配送机制,运营效率有望提高,就像给平台的“发动机”做了一次升级。

消费者这边呢,可能会担心取消超时扣款导致配送时间延长。不过美团表示会通过优化算法和激励机制来保障服务质量,所以也不用太操心。

从网友和骑手的反馈来看,支持者觉得新规有助于骑手身心健康,减少安全风险。反对者则担心影响收入,特别是强制下线措施。

我得再深入挖两下。这新规其实还反映出了当前外卖行业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比如,算法在订单分配、骑手时间规划等方面的公平性一直备受争议。有时候,骑手可能会觉得算法不够合理,导致他们接单不均匀,工作压力大。这次的美团新规,就是对这种争议的一种回应,也是在探索如何让算法更加公平、科学。

骑手的权益保障与平台运营效率之间的平衡一直是个难题。平台要在保障骑手权益的同时,保证自己能正常运营,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这就好比走钢丝,稍微偏一点就可能出问题。所以,美团的新规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未来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

美团的新规是向着保障骑手权益和提升整体服务质量方向迈进的,但实施过程中肯定还会遇到各种问题。就像一场复杂的“平衡游戏”,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才能达到最佳的“游戏效果”。

43 阅读:43779

评论列表

雨之佳华.

雨之佳华.

239
2025-01-23 14:23

资本靠什么赚钱?剥削,剥谁?那当然是三头都剥一遍啦![得瑟]

幸福真好 回复 01-28 11:24
美团只有700万人?我咋觉得有1000多万?

又大又壮 回复 01-29 00:46
资本嘛!欺软怕硬,柿子挑软的捏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71
2025-01-23 16:59

我是开水果店的,八月份入驻了美团外卖平台,不到一个月,我就立马坚决退了出来,这个平台太坑人了,通吃买家卖家骑手三家,平台的各种促销活动你不能不参加,参加了都是在给平台送钱,平台就是靠他们的各种手段和方式套住大家吃定了大家

用户96xxx55 回复 01-25 06:55
[笑着哭]平台要流量费,克扣骑手的送餐费,顾客的加价费。三头挣尽吸干劳动人民的每一分钱。资本永远是丑陋的。绞尽脑汁吸你钱💰[狗头]

明月清风 回复 01-23 18:39
还不如网店直接卖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01
2025-01-23 15:06

吃完商家吃骑手[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淚o承諾 回复 01-25 12:42
三头通吃

用户14xxx50 回复 01-30 06:58
能吃的都吃一遍

杨生

杨生

66
2025-01-23 16:39

不扣钱又影响扣分,然后又影响派单,还搞个球。

用户17xxx51 回复 01-23 23:45
换个方式骗人干活儿而已!以前的骗术,被现实拆穿了![笑着哭]整个行业都在骂娘![笑着哭]

苍穹孤鹰

苍穹孤鹰

63
2025-01-23 17:07

表面文章,拖延时间,应付舆情。

邱道人

邱道人

50
2025-01-23 22:08

私企做大危害国家,伤害百姓。俄罗斯寡头就是最好的例子。

liang 回复 01-26 13:21
是的

以前VS以后

以前VS以后

48
2025-01-23 21:15

商家那里扣跑费,顾客那里每点一个菜,比如标价10元。你点他,算帐那里马上变11元左右,还有再加一个配送费。商家跑费扣10块的话,他要吃3-4块。给骑手6-7元左右。 妥妥的吃三家。周扒皮

凝眸七弦殇 回复 01-26 08:50
骑手有个锤子的六七块,你怕说反咯,平台抽六七块差不多

月球用户68xxxx886 回复 01-29 09:27
骑手现在一单三公里的,只有三四块左右!我朋友就在跑!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48
2025-01-23 19:05

搞那么多破事干嘛?平台只要把单价抬高点就是所有骑手最乐意的事了,平常节假日活动什么的,价格上涨但是真正的钱骑手又能拿到多少?也就一单五毛钱而已,多余的全给平台吃了,

6973599 回复 01-28 08:13
经济不好,但是各个股东的利益必须保证,所以只能在商家和骑手身上下功夫,所以你说的单价高点基本不可能再有了

幸福小黄人 回复 01-29 00:10
单价高也是平台吃完,有剩下的?

神奇波比

神奇波比

37
2025-01-23 18:49

可惜,如今的社会,不团结,美团照样存在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36
2025-01-23 19:21

垃圾平台,中间商太多了,层层分包不吸三四方的血怎么活?

谈天

谈天

34
2025-01-23 15:04

说的比唱的好听,250这样宣传收了多少钱?

旈氓堆de痞

旈氓堆de痞

32
2025-01-23 17:14

一个普通的小县城,现在点一份午餐最低都要30多块钱! 如果堂食的话也就20-25块。

人族第一大乘老祖 回复 01-24 03:30
你去看一下有多少外卖订单只有20几块钱,五六块钱的东西配送费一样只有几块钱

用户10xxx37 回复 01-23 19:45
平台拿至少20%,骑手拿20%,剩下的55%左右到商家手里

jasongao1980

jasongao1980

31
2025-01-24 09:10

说了半天,骑手保险机制一句没提。避重就轻

南山居士

南山居士

30
2025-01-24 05:31

已卸载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6
2025-01-23 23:01

压骑士单价都是分包商搞的,还有不能只骂美团,还有顺丰饿了么之类的都一样,甚至不如

17人 回复 01-24 08:48
美团自己就是分包商,合着就是再分包呗

我姓唐名伯

我姓唐名伯

23
2025-01-23 18:01

让你吃不饱也饿不死

厉无咎

厉无咎

22
2025-01-23 17:42

希望国家强制收回美团。

床前明月光 回复 01-24 21:20
呵呵,烟草、石油不是他们在直营么?你买便宜么?

雨衡 回复 01-26 12:26
你有车吗?惊人的油价感觉不到?

仙人掌

仙人掌

22
2025-01-24 07:32

说的好像没有美团以前。外卖员都是无业游民一样。以前没有美团餐饮行业不一样照常吗。美团出来绑架剥削商家骑手。还说的那么高大上

死是什么感觉

死是什么感觉

17
2025-01-24 09:57

只要美团不打算解决他们的盈利是同时从骑手和商家上扒,美团的一切规则改变都没有意义。简单而言,就是美团的盈利没有下降,商家跟骑手作为成本跟收入赌博都受到剥削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16
2025-01-24 15:49

没了美团可能会出现7000万个就业机会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4
2025-01-23 22:16

其实最大原因就是没把骑手当人看待,牛马……社保公积金啥都没给买,从这点看就比不上别人京东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14
2025-01-24 12:15

像外卖这类的,以后就类似于水电气基础设施,只允许保证一个合理利润率就可以了,现在的美团完全是把商家和骑手往死里吃。

嘿白丶 回复 01-24 15:21
美团往死里吃,商家就往死里压低成本,[笑着哭]好多吃饭的地方都关门了,所以我今天点了一个外卖,我还是选择自取的,刚下单两分钟,就叫我去取,明摆着预制菜。[得瑟]我刚好离店不到一百米,过去一看,不敢恭维。[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以后再也不打算吃外卖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3
2025-01-24 14:48

美团之前是不知道他的规则有问题吗?利益而已,人性和道德不在资本集团的考虑范围之内

清风

清风

11
2025-01-23 19:00

垃圾平台

gsgnaw

gsgnaw

11
2025-01-24 06:59

压根不提自己的提成比例,一块蛋糕自己先切了一大块,剩下的一小块让你们去分,要是吵得凶了,就像耍猴一样,朝三暮四,把你们那块变着法子再切,貌似你们变多了,其实还是那么点,自己那一大块是绝不会吐出来半分的

黑柴雪 回复 01-25 08:27
明白人

易容天使

易容天使

11
2025-01-23 22:03

骑手都摒弃美团,让商家和骑手做好店面宣传,先微信群里预约餐品,骑手用骰子app抢单,送餐并收费。肯定会有第二个美团出来接手。至少会让三头都缓口气一段时间。然后三家协商一个收费机制,管理机制。这样才不会有一家独大,店大欺客的现象。

易容天使 回复 01-25 09:28
甚至于其实骑手自己也可以找软件公司开发一款app或者公众号小程序。也不怎么贵。替代成本不高。

温柔暖心

温柔暖心

11
2025-01-24 01:36

活埋了王兴八

燃灯修罗

燃灯修罗

10
2025-01-23 23:08

说那么多都是废话,提高骑手单价,提高外卖品质,不是什么餐饮都可以进去外卖配送,现在就犄角旮旯里面,随便挂个门头,然后做餐完全看心情,有时候抓了头直接打包,我看见一个醒了鼻涕就拿打包盒的,还有更恶劣的,

araccoon高健

araccoon高健

10
2025-01-24 14:45

能不用美团就坚决不用,走两步出门吃饭,买东西,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钱让实体店赚,以后生活的附近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商业!

风易河

风易河

10
2025-01-23 23:04

反正怎么改也不用美团出钱,还是盘剥商家、骑手和用户!

无诸戏论

无诸戏论

9
2025-01-23 21:32

远水解不了近渴,倒可能毁了经济。

平淡的平 回复 01-24 04:44
对的,未来社会最大的毒瘤,除非收回国有,减少抽佣,价格三方透明

极限

极限

9
2025-01-25 00:48

有一个误区就是有人觉得美团给了成千上万认饭吃,反之难道这些外送骑手不送外卖就会饿死?好吧!我们先不极端一点,假如没有平台,外送骑手是否就不存在了?我觉得不是!就算没有平台外送骑手一直存在,早些年各家宅急送,配送费9元起步20元一单上不封顶!那时候觉得配送贵往往选择自己去吃,路上可能在吃某家同时附近逛一下商场超市买一些必需品或者吃个街边小吃,回来路上还可能买点零食和水果。。光少点个外卖可能就养活了好几家人!有人说实体是被房东坑的!那么问题来了,在外送平台刚起步的时候,也是当时铺面最贵的时候,黄金地段租金按天算,依然乐此不疲有人抢租,转让费比一年房租都贵!是房东黑还是租客傻?明显那时候商家很赚钱,即使在租金昂贵的时候依然特别赚钱!曾几何时我们出去吃东西在乎的事好不好吃!现在外送平台点单更多在乎是贵不贵!同一家店,有时候需要对比两个平台,一顿算法优惠劵各种叠加看是否划算,一个东西价格差距能几倍!

命运

命运

9
2025-01-23 23:04

平台就是,一群坐办公室的人想着怎么从商家骑手身上赚钱,我以前开了个早餐店上了平台各种活动,商家赚不了钱,都让平台赚了,都不如我自己店里搞活动好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9
2025-01-24 06:41

放弃外卖一年多了,太贵,吃不起[大笑]

用户26xxx08

用户26xxx08

9
2025-01-24 23:25

几年都没用过美团了,反正觉得是越来越坑了,在美团上吃预制菜不如自己买预制菜

用户26xxx08 回复 01-25 20:07
顾客是因为懒才上美团的,没想到商家更懒,预制菜直接安排上

今生无爱 回复 用户26xxx08 01-25 23:21
是啊。那不如自己做或者方便面也比那预制菜强吧

jsehbd

jsehbd

9
2025-01-25 07:15

做过美团,做过滴滴代驾!就路线规划这一块,滴滴代驾从来没有导航你逆行!美团呢,怎么近怎么导航,管你逆行不逆行,美团的配送时间,是把逆行线路剩下的时间算进去,不逆行时间根本不够!同样是资本家,美团是吸干你的血

hong

hong

8
2025-01-23 19:13

有个请屁用

青锋o_O

青锋o_O

8
2025-01-25 01:46

说美团养活骑手或者工作的不是蠢就是坏,没美团之前骑手那些人死光了?

阿门

阿门

8
2025-01-23 16:35

现在周末外卖中国银行信用卡20-10也没有了。外卖有没有也无所谓,团购和买菜还是要用得到,我还是留着吧,[呲牙笑]

志于云上

志于云上

7
2025-01-24 06:56

美团外卖,出的政策是治标不治本,他把配送业务外包给了其他公司,然而分包的这个公司又会怎么做能,而且这分包公司要赚钱,赚钱的话不狠狠一滴不剩地压榨外卖小哥的剩余价值。我是骑手,最有发言权了。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7
2025-01-28 20:08

应该这样 超时五分钟,退给顾客一块钱,客户有些安慰金,也许就不那么投诉了,类推,而不是扣给平台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6
2025-01-24 18:52

必须下架它

强劲精锐

强劲精锐

6
2025-01-27 01:58

怎么改都改变不了吸血鬼的本性,最主要的对商家抽成扣点一句都没提到。

六块五-超人

六块五-超人

5
2025-01-24 01:35

只有降低抽成才有活路,商家花钱给你开店,骑车辛苦费你拿大头,客户全额买单。好事你全占了

YeYoYu

YeYoYu

5
2025-01-24 15:06

刚刚我移除了某团,如果能量变到质变,700万骑手和千千万万的店主、用户,会看到明明白白的平台管理信息吗?

轻舞飞扬

轻舞飞扬

5
2025-01-26 09:29

美团不死,中国这两代人的身体要垮掉。没牌照的黑小店,奶茶这些哪个不是搞坏人身体的

今天也不错

今天也不错

5
2025-01-25 01:29

倒下一个美团,起来千个平台,一鲸落万物生,能让7百万外卖员中的多少回到工作岗位?内饰的平台是不会消失的,又一个千团大战,搞不好经济又能崛起,经济就缺那么一把火,区别是谁来当那个火把照亮别人,冯管他是不是自愿[得瑟]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5
2025-01-25 06:57

送餐超时是饭店耽误时间也扣骑手的钱,不能善待骑手。做送餐都要时间的。美味佳宥不是一撮就好。越快越不健康。[呲牙笑]时间一再压榨,饭店全靠你也倒闭[狗头]

陆游

陆游

5
2025-01-24 08:31

反正不是外卖员吃亏就是平台吃亏,要不然就是商家吃亏。平台是万万不能吃亏的,打死也不行。

LlGHT

LlGHT

5
2025-01-24 11:46

我已卸载美团了,反正外卖预制菜也多,全是科技与狠活。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出门去店里吃饭吧[呲牙笑]

@海

@海

5
2025-01-28 08:42

笑死。人家晒你的抽成问题与我们骑手何干?不知所谓,还有这种座谈会从来都是那丑团自己人自导自演,真骑手风里来雨里去谁有空整这个?狗,是改不了吃屎滴!

tb64125111

tb64125111

4
2025-01-24 13:07

最危险的交通方式是外卖配送,为了赶时间超速、逆行、窜红灯是习惯性行为!

空山梦语

空山梦语

4
2025-01-24 14:01

实体店十块钱的东西,美团外卖上买十八,如果不是必要我情愿不吃晚上下班回去吃都好多了。真的把客户当大冤种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1-24 20:49

注销了

袁钰丰 快乐至上

袁钰丰 快乐至上

4
2025-01-24 17:46

跑外卖的小哥送餐为了不超时逆行,超车,一年有多少出车祸伤亡的?!又造成了多少的社会矛盾与人物力付出!!某团净赚餐馆20%的利润让多少美食缩水?!!顾客吃的外卖与实体店里的饭菜量与食材差距有多大,有朋友或有亲属做餐饮的,你去做个比较便知道了!!这就是我至始至终不下某团的原因

用户88xxx15

用户88xxx15

4
2025-01-28 02:23

美团是说了个寂寞,

斋男

斋男

4
2025-01-26 22:53

狗是改不了吃屎的。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3
2025-01-23 18:38

法律应该规定,骑手没天上线时间不得超过八小时,每周不得超过五天。否则重罚。这些丧尽天良的平台坏的很。

兵娃子

兵娃子

3
2025-01-24 07:49

早干嘛去了?非要曝光了才改善,能落到实处也让人怀疑。

留宿

留宿

3
2025-01-26 05:08

他要多少还是一样。

前进ing

前进ing

3
2025-01-24 13:41

准备卸载美团,用饿了么

且把浓情当成是梦

且把浓情当成是梦

3
2025-01-25 15:28

是骑手成就了美团,不是美团成就了骑手,总有人认为美团就是爹,一定要跪舔他

黑色的火

黑色的火

3
2025-01-25 02:27

美团赚商家、骑手、顾客三方的钱是事实,但美团也解决了七百多万人的就业。外卖平台退出市场,没有了对商家、骑手的剥削,可外卖骑手这一行业的一千多万人又有多少人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再就业?在家躺平,就不会再人被剥削了,躺着喝空气能活,还是那些一腔正义的侠之大者能够为这些外卖骑手解决生存问题?

欢欢

欢欢

3
2025-01-25 12:07

美团店大欺客就该死,骑手怕什么?不是还有饿了么!

另当别论

另当别论

3
2025-01-28 09:05

狗改不了吃屎滴;黑心惯了你让他讲良心

酒醉心頭夢

酒醉心頭夢

3
2025-01-26 08:06

我特么就从没用过美团点外卖[得瑟]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3
2025-01-27 07:16

收商家5块天气补贴,给骑手8毛!!这就是资本,赤裸裸的剥削!

寻思

寻思

3
2025-01-27 09:16

没用,商家呢?过一段时间又偷偷摸摸改回去了

Fjdhdgbc

Fjdhdgbc

3
2025-01-26 22:05

打算?靠,看到信息我第一时间注销卸载了狗团

冰山与火焰

冰山与火焰

3
2025-01-28 12:12

对于毫无道德底线毫无良知的狗东西,我只能说对不起,已经卸载,永不再用。

一生光明

一生光明

3
2025-01-28 17:35

现在美团唯一能换救的就是加价,因为每个人都爱面子,只有高消费才能让所有人感觉吃得起美团才是有钱人,如果现在就算一个白饭加到一万块,估计全国十多亿人每个都会下单

GT权

GT权

3
2025-01-30 06:38

全国人民站起来,干倒美团[得瑟]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3
2025-01-29 23:14

什么狗屁八项新规,套路太深

.....

.....

3
2025-01-30 03:21

三头吃,美滋滋,你不对账还感觉不到[吐舌头咯]

用户78xxx79

用户78xxx79

2
2025-01-27 23:37

有用???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1-28 09:48

配送时间、配送单价这两个方面不解决,骑手还得犯规,不死命跑哪儿来的钱。这些措施都是心灵激励,治标不治本,治本就得割他们的钱袋子了。

花辦

花辦

2
2025-01-27 21:19

国家应该规定平台要按百分之多少抽钱,固定,平台也挣的到钱,骑手和商家都要挣的到钱才行

果子真香

果子真香

2
2025-01-26 04:00

卸载,说那么多

一个人的精彩

一个人的精彩

2
2025-01-26 03:27

换汤不换药而已,不管怎样改,都对它没什么影响,什么时长之类的,只是让跑得多的少跑点,然后空出更多单吸引更多人而已

Loyalty忠诚

Loyalty忠诚

2
2025-01-26 19:37

会有下一个平台出来,王狗这样吸人血的必须出来一个打死一个。

简单

简单

2
2025-01-26 22:29

没有一条是加钱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1-27 21:30

整死它才能改变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
2025-01-28 20:00

其实大家应该自己多做饭,商家为了活下去只能无底线的压低成本。

永不凋谢的玫瑰

永不凋谢的玫瑰

2
2025-01-27 10:46

从来不点外卖。。。[鼓掌][鼓掌]为什么不下楼吃???现在人就是花钱买罪受。。。吃的什么东西自己都不知道,分量少还贵。不是真的忙不过来的情况下,真的不点外卖。我这辈子点外卖的次数不到五次。

用户29xxx81

用户29xxx81

2
2025-01-28 11:52

只字不提抽成有多狠,还是一个点都不少啊!

磊落

磊落

2
2025-01-26 13:15

有没有降低扣点?

马王爷有三只眼

马王爷有三只眼

2
2025-01-27 07:02

一个破要饭的软件,通过三方通吃,把自己做大做强,问问劳动法,他违反了多少条

天堂鸟

天堂鸟

2
2025-01-26 10:03

美团经常叫商家上活动,有时候根本不跟你说。不管同不同意,直接活动全覆盖。本来20一单就赚个2~3块。一轮活动下来要倒贴,老商家基本不会上美团!

爱镁的人

爱镁的人

2
2025-01-26 11:54

市场有需求,它就需要那么多的骑手,又不需要美团。

涵涵

涵涵

2
2025-01-26 11:29

亡羊补牢,资本的丑恶嘴脸一览无遗。

Tony葛小苗

Tony葛小苗

2
2025-01-26 21:35

反正卸载了,无所谓用不用,现在抖音也能点外卖,正好我晚上少吃点宵夜,我已经卸载3天了,活的很健康[得瑟]

外星特使

外星特使

2
2025-01-28 08:11

这个行业可没国企,你们不是说要所有行业都放开给私企吗?

头发飘飘

头发飘飘

2
2025-01-27 08:56

好吧,美团,再见

LTZ

LTZ

2
2025-01-27 19:42

不点外卖不就没事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1-28 22:06

已经卸载美团

有爱有佳

有爱有佳

2
2025-01-28 22:14

刘雯揭露的很对,就是得罪的资本方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5-01-28 13:14

我没注销,因为手机没安装那个APP,懒得下载--注销--卸载。

大梦一觉浮生尽

大梦一觉浮生尽

2
2025-01-29 20:11

美团 饿了么 这样的平台必须国家严管

用户22xxx19

用户22xxx19

2
2025-01-29 13:39

谁也别说谁。难道三桶油便宜了吗?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2
2025-01-30 06:58

已卸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