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A股玩法全变了!

阳棋看财经 2023-12-23 16:44:00

以前的A股,重在炒字。因为上市公司少,市场大所以有点利好就可以炒作。主要炒作是并购重组,因为这是上市公司能快速成长,做大做强的最好方式,至少也是最好的生存方式。

因为当行业瓶颈,公司瓶颈时,只有重组可让它乌鸦变凤凰。现在的A股市场大了,可以重组并购的不多,而市场空间又遇到瓶颈,所以上市公司成长乏力,压制了市场上涨的欲望。

现在应放宽重组,大力刺激和推进市场重组并购整合,甚至是强势重组。因为单纯依靠上市公司努力,很难快速做大做强。

就像现在新东方,以前做教育的,现在做直播卖货,这叫跨界迎来了重生。罗永浩也是,以前做手机的,玩不下去了,做直播带货,跟上风口也可以重生。

风口行业不多,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也有瓶颈,不跨业跨界不好快速做大业务,或者新增好业务。

外资贝莱德退出A股市场,相关笑话说得好,上市公司不是为了做大而上市,而是为了上市好卖掉公司……整个公司都不要了,你来吧。所以贝莱德退出A股市场,它受不了,也没见过这种世面。

如果这个行业就价值100亿,相关上市公司市值就100亿了,它想再涨也涨不动了,想做大公司价值,就得拓展新业务,踏入新行业来增加公司价值,才能推动公司上涨,才能推动股市上涨。

很多案例的,此前有一个民爆公司,在市场地位时,进行了整合并购同行企业,转眼几年垄断了市场,变成了军工,直接出现10倍行情。这种成长是基于它业务和规模的成长,才能推动的上涨。

现在A股市场中,缺少这种同行业的整合并购,单纯的上市公司并不纯真,很多上了市,就想把整个公司卖给掉,这样的卖盘,10万个胡锡进也接不住。

我也不太支持市场化,因为现在市场化有些晚了,好公司太多去了美股港股,如拼多多什么的。华为没上市,抖音也没上市,但都太大了,上市可成长的空间也有限。除了带来市值,没带来成长空间。

因为市场化晚了,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支持重组,甚至强制重组。直接让一个行业10多家公司,合并成一家公司,这样市值变大了,上市公司数量变小了,股指就上去了,相关做强做大也就实现了。但如果采用市场化,周期长太,护盘压力太大,不好受。

未来重点看成长行业,看成长行业的龙头,同时整合并购重组做强做大的目标,这类长存企业或价值快速扩大的企业才有成长空间。对于没有合并预期,也不是行业龙头的,多加小心。华为合作概念股预期有成长空间,但是毕竟只是合作,所以也不能预期太多。A股要做大做强,合并重组是最好的方式。

103 阅读:52369

评论列表

xuqingwei23

xuqingwei23

213
2023-12-23 20:02

当然变了,以前总共两三千家公司,短短5年公司数量翻倍了,而且多数都是来卖公司的,股民就这些,能买的完吗?根本买不完[笑着哭]

alexhandsome杨 回复 12-25 10:00
好规则没有好执行法律和执行人就是问题所在。还是法律不够健全和执行处罚力度不够啊。

用户18xxx10 回复 02-03 15:09
[点赞][点赞][点赞]

我比猪聪明一点点

我比猪聪明一点点

152
2023-12-23 21:06

还有很多在排队上市等着卖公司的

风行天下 回复 02-05 10:41
2234到998大底,3731打对折差不多到底吧?[得瑟]

我比猪聪明一点点 回复 风行天下 02-05 12:15
只要还有空间做空,不敢说多少才是底

放牛娃

放牛娃

83
2024-02-02 22:53

人家上市为了做大做强,我们一上市就等着套现,股市成了他们的提款机,规律不改变永远不会有个健康成熟的股市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62
2023-12-23 17:39

是变了,本来是投资市场现在成了投机市场了,各方面都投机,但是交易方法可不是投机的方法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47
2023-12-24 13:11

包装好一个公司,上市把它卖掉,而不是做大

时光

时光

40
2023-12-23 23:30

确实变了,可惜很多人还在按照越跌越买的策略,最终只会变成公司的小股东[呲牙笑]

路平 回复 12-28 20:33
雷锋型股东专门奉献没回报那种

星星宝贝

星星宝贝

37
2023-12-29 15:40

真正优质赚钱的企业是不可能拿出来上市让普通人持股的,闷声发大财不香吗?就算需要融资做大企业,也首先考虑各路有关系的资本,让自己人赚钱。只有企业发展到尽头走下坡路了,才会拿出来IPO,趁倒闭之前再狠狠的圈一把,再套一笔,拍屁股走人,公司扔给一群买在山顶风中凌乱的小散户

助力美好生活

助力美好生活

35
2023-12-24 13:43

卖产品有上市卖公司赚钱吗,产品生产还有成本[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卖公司就是一堆纸,你要多少纸,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2
2023-12-24 07:15

去美国的不一定是好公司,有多少人认为拼多多是好公司,也不认为重组对股市有什么实质利好,一样是炒作,如果所有行业成了中石化,中铁,股市就上一万点了,股民发财了,做梦吧。

啥是牛奶

啥是牛奶

20
2023-12-25 20:34

连卖公司都不是。卖完了就退市。你连一堆废纸都没有[得瑟][得瑟][得瑟]

青龙偃月

青龙偃月

18
2023-12-25 10:14

庄家做空股市赚钱,小散只能做多等着亏

用户78xxx18

用户78xxx18

17
2023-12-24 07:50

利益不同,有人上市能得利,有人涨跌都有利,有人上涨才有利。维护自己的利益是本能。谁说了算丶谁的利益就有保障。

。。。 回复 02-03 05:49
确实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7
2024-02-03 03:14

现在是2斤一只的铁公鸡,重组后变成10斤一只的铁公鸡,但仍然是一毛不拔。这己不是股市,而是铁公鸡养殖场。

申由甲

申由甲

16
2024-02-03 04:46

发展机构投资者,就是一种现世报。在大盘如此不堪的局面下,机构毫无卵用,且,也是溃不成军。

被遗忘者

被遗忘者

15
2023-12-27 00:38

濒临破产清算倒闭的公司都能连续几十个涨停,在A股,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那时清明非雨下

那时清明非雨下

14
2024-02-03 07:08

居心不良,这种只会生成垄断公司。真正有效的时候停止ipo,禁止融券跟量化

霸愾╗海爷

霸愾╗海爷

13
2023-12-24 09:10

资产重组才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打破桎梏允许跨行业兼并重组,对拟借壳上市的企业设立对赌协议和业绩要求,达到要求才能继续融资和减持,以此来提高上市公司竞争力才是重中之重。

天外飞仙 回复 12-24 12:27
重组只是一种手段,上市公司的初心是做大做强变百年企业,不是东拉西凑建立企业航母(即使组成航母也不会有战力)

霸愾╗海爷 回复 天外飞仙 12-24 17:29
只要不违法,无论做什么生意只要盈利对股东有回报这就够了。上市公司的初心都是融资吧!说白了就是圈钱。

清风阳

清风阳

12
2023-12-24 09:05

池子里的资金就这么多,整这么多股票上市能不跌吗?

风帆

风帆

10
2024-02-04 08:16

说什么都是扯淡,上市公司融资没有代价和成本是主要原因,

姜波

姜波

9
2023-12-24 16:36

重组的股票也只有二三十亿流通市值的情况下才有机会连续涨停!而且还得是大盘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借壳还好点。中文传媒刚重组,结果怎么样?两个跌停

季风

季风

9
2024-02-03 07:27

高价发行的后果,为了降市盈率拼命砸盘,设计了交易工具让关联人做空获取暴利。这些全世界都没有第二家,以后不要提三公了,不要提保护投资者利益了,你们从来就没想过要这么做。

BULL

BULL

9
2024-02-07 18:00

企业分红未到上市融资金额的,原始股不能上市交易或减持

LUO  PENG

LUO PENG

8
2023-12-24 02:07

放屁,是上市卖公司

远方

远方

8
2024-02-03 12:35

排队上市圈钱

重塑文化

重塑文化

7
2024-02-05 21:03

重组,一百个里面有一个成功就不错了,不要拿小概率当普遍规律

No one

No one

6
2024-02-15 16:31

那些油啊通啊,每年赚那么多钱有必要上市融资么。

爱上明月

爱上明月

5
2024-02-03 18:20

分红太少了,还要公司董事会决议,净利润1个亿,你分红一两千万。有很多公司还不分红。我买你公司股票,等于投资你公司。为什么你不把当年利润全部分给我?

你别稽动啊

你别稽动啊

5
2024-02-11 13:20

目前5000余家,10年后估计10000家,一天卖一家,一年卖250家,得卖40年!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4
2023-12-25 11:51

就那么点资金能带动多少股票上涨!!!!想想吧!!!!

用户97xxx04

用户97xxx04

4
2024-02-09 12:00

纯属扯淡!为了金融上赚钱,不好好投入,谋求健康发展;一味把一堆垃圾收拢在一起,就做大做强了?喊强行并购重组,估计转融通、现金场外偷税漏税还券,也是这样的专家搞出来的吧!!!

2号台

2号台

4
2024-02-20 09:55

你有一个经营很好很赚钱的公司会拿出跟别人共享?当这家公司不怎么好了但经过包装一下又能卖几十倍的钱你是继续欠债经营呢?还是把公司包装一下卖掉?

楚天

楚天

3
2023-12-23 21:21

[点赞]

水哥

水哥

3
2024-02-03 02:58

其实股市不涨短期看是交易上的原因,出现了严重供求失衡,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当务之急是立即注入流动性,平衡市场供求,这个当然有能力,只是想不想或啥时候想。长期看必须做大做强企业,一多半都是混吃等死甚至坐吃山空,市场哪有好,只有炒作没有投资!所以很赞成鼓励企业内生外延做大做强,现在的经济形势并购重组是重要途径,要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和鼓励

用户18xxx10 回复 02-03 15:12
废话

东山

东山

3
2024-02-03 08:33

销户才是唯一出路

外地打工仔

外地打工仔

3
2024-02-06 00:02

5分钱成本上市

奶红色粉子

奶红色粉子

2
2023-12-24 14:05

合并一起卖公司,吃个大的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4-02-03 19:15

重组后银更难赚,只炒一波又死了,公司没实际分红到底有什么用?不明白。。。。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2
2024-02-02 21:45

快来捐款了

amte阿瞒

amte阿瞒

2
2024-02-11 07:18

现在是排队卖公司

百无聊赖

百无聊赖

2
2024-02-11 11:05

弄个一倍二倍三倍的相关做空ETF指数也行啊[呲牙笑]

MOMO

MOMO

2
2024-02-23 23:39

超募几倍甚至十倍资金,谁还会去继续过苦日子苦哈哈的创业?又有几家公司真心是回报股民的?

汤连坤

汤连坤

1
2023-12-29 08:11

他喵的,就涨一天,这群拉叽就唧唧歪歪!

CZJ

CZJ

1
2024-02-25 09:15

有网友说IPO太多了,我不这样认为。现在的中签率才千分之几,说明资金十分充足,大家争前恐后,现在的新股是不够分,真的不够分。

凡事都是相互的

凡事都是相互的

1
2024-03-03 20:31

3000家,3000点!5000多家,还能3000多点!说明市场承受力很大的!他们认为还能继续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023-12-24 09:23

才知道?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2023-12-25 22:31

资本游戏…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024-02-04 00:15

注册制,直接上市,谁去重组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024-02-23 12:07

应该杜绝垃圾股上市,恢复资产重组。

理性看世界

理性看世界

2024-02-24 22:34

强制重组……这是什么砖家

上证集中营

上证集中营

2024-02-27 15:43

严查易会满!

霸愾╗海爷

霸愾╗海爷

2024-03-02 11:54

黄斌汉的文章你配个胡锡进的照片是几个意思?[打脸]

阳棋看财经

阳棋看财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