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国都看懵了!五常历史上3次意见一致,齐刷刷投下反对票

马娟爱聊文 2023-10-21 12:08:23

二战后,遭受战争伤害的世界各国,都极为渴望和平。为此,1945年10月联合国应运而生。其宗旨就是维护世界和平;解决国际社会各种纠纷;促进全人类的发展。70多年过去,如今联合国会员国有193个,而其中的中美俄法英则是五常国,手握“一票否决”权。这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联大会议中,不管前面有多少赞成票,只要五常其中之一,投下反对票,这个提议就沦为废纸。

联合国运作几十年来,为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因为利益不同、立场不同,五常国在各大会议中,意见通常都是不一致的。要么有的投反对,有的直接弃权,很少有全部一致的情况,但历史上有3次是例外,在联大会议中,面对一些会员国的提议,五常齐刷刷的举起手投下了反对票,这让当场的150国代表都看懵了。

第一次投票反对:取消常任理事国。苏联解体后不久,一次会议上,土耳其代表马上提出了建议,其认为应该取消常任理事国。因为这不公平,大的权力只掌握在少数国家中。或者保留也行,但五常位置要大家轮流坐,这样才合理。对此,150个会员国纷纷赞成。但五常国代表却齐刷刷的投下了反对票。

五常代表坚定认为:五常在联合国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世界和平贡献极大,也是世界局势稳定的保障。五常的地位不容动摇,而且,五常的位置是靠实力拿下的。五常国都是二战的战胜国,贡献国。为二战的胜利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和贡献。五常又都是实力大国,有能力捍卫世界和平。所以,五常的位置不是谁想坐都可以的。

第二次投票反对:废除核武器。二战后,核武器陷入了发展的热潮,但碍于实力,能研究出的国家并不多,率先拥核的就是五常。为了和平需要,考虑到核弹的恐怖破坏力,最终联合国规定,只有五常能合法持有、打造核武器。也正因为五常的强大实力,不管是大国,还是小国才不敢随意发起战争。所以当日本等一些国家提出废除核武的时候,五常又一起投下了反对票。

第三次投票反对:废除一票否决权。这个提议又是土耳其提出的。当时也获得了不少国家的赞同,土耳其认为:五常的“一票否决”权,权力太大,不能因为五常一个不同意,就让提案不通过,显得不公平,所以要取消。对此,五常也毫不犹豫的又再次投下反对票。五常认为:这恰恰是维护世界稳定的关键,因为五常各国利益、立场都不同,实力又相当,能互相制衡, 最终维护世界的和平。

638 阅读:441236

评论列表

大隐

大隐

331
2023-10-26 03:29

土耳其,又土又傻还各种不服

冥尘 回复 10-31 00:23
主要是土耳其是对地球水土不服

现在的年轻小伙子根本就不懂什么叫传奇 回复 01-05 13:31
抗美援朝时期土耳其一上场就把韩棒刚从前线撤下来的士兵给横扫了,去邀功才发现是认错人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195
2023-10-26 18:50

取消五常一票否决权的提案,被五常一票否决……

有你真昊 回复 10-31 23:59
小日本提议废除中国的一票否决权.被中国一票否决.[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当时真是把我乐坏了.

用户15xxx79 回复 11-01 11:54
五票否决!

或许

或许

193
2023-10-30 20:35

[吃瓜]是五常赋予联合国权力不是联合国赋予五常权力,不要搞反了!

feiwei19870407 回复 01-04 22:07
其中又以美国最流氓[呲牙笑]

最后一颗扭扣留给我 回复 01-05 16:43
正解

不靠谱

不靠谱

95
2023-11-01 16:31

五常国的是全球的基石,拥有特权才能保证基石稳固,多安想拆除框架让世界混乱,重新洗牌然后登上大国权力高峰,继续做梦吧!

楚风 回复 01-05 13:54
打呀?打不过还说什么?你猜兔子是怎么进五常的?

种花家的小兔子 回复 01-24 23:10
但是他们三个在大体下还是会一致针对中国

KK

KK

76
2023-10-26 14:24

都是为了自身利益 谁都别站在道德的制高点

评论家 回复 01-05 12:03
确实有利于国际的安全稳定啊,搞清楚是谁赋予了你开会商讨的权利,严重影响强国利益,五常直接掀桌子,你还开会,开个屁的会。只有实力对等相互牵制才有平等对话的权利。

钾钙钠镁铝 回复 01-05 15:15
咱得这么说,五常就是代表全世界啊,不服的话完全可以把五常排除掉,成立联合国2号,你看你们能玩的转不[思考]

宜居(^ω^)

宜居(^ω^)

63
2023-10-23 18:47

一票否决权是靠实力来拿的

梦想+家

梦想+家

53
2023-10-26 13:46

和法庭差不多,知道你会被枪毙,但是还是要给你一个机会,让你自己陈述一下为什么会被枪毙[得瑟][得瑟]

用户71xxx17 回复 12-05 21:21
非常贴切[并不简单]法官:我说的是事实,就这样判!请开始你的狡辩,虽然这不会影响结果[滑稽笑]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36
2023-10-30 23:36

还有个被五常轮流投了一次反对票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芽萌 回复 11-28 10:19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明明有一次全部通过了,结果霉国说投票器出问题了

瑾槿 回复 01-03 23:21
阿三就是个笑话,被五常调侃的不要不要的。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33
2023-10-27 21:54

没有五常,联合国算啥?

卫生员

卫生员

32
2023-10-31 20:58

应该让五常比一下谁的核弹威力大,靶场选在日本。

二两稀饭 回复 01-09 10:12
你去提议吧。

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 回复 01-05 01:07
你这个提议非常的棒!建议五常各拿出来二个(原子弹和氢弹)来日本比划[点赞],谁的核弹厉害本人有奖励(飞天茅台一件)[呲牙笑]

好奇

好奇

30
2023-10-27 12:05

五常才是联合国的基石,那些看似合理的提议就是破坏基石的行为。

大足球数据分析

大足球数据分析

30
2023-10-28 16:02

哪个国家有能力刷一遍五常副本,你就能做第6常!!欢迎来刷!![呲牙笑][呲牙笑]

靓仔 回复 01-09 15:07
卡大佐开过五常副本[笑着哭]

老妇撩发少年狂 回复 01-11 13:53
上三常里面刷一个通关都可以

9siyuan

9siyuan

30
2023-10-30 17:01

五常是用实力打出来的,军事上打不倒五常就没资格提这提那

用户18xxx88 回复 01-04 13:55
德国是有资格的,可以被欧美联手干趴了

长沙沣利行

长沙沣利行

25
2023-10-26 18:49

现在就是五个位置,你打下一个就能自己上一个,全世界都是围绕五大流氓转的,说离了五常自己玩的就会跟卡大佐一个下场

ぷ天☆下ぷ

ぷ天☆下ぷ

22
2024-01-03 13:50

安理会哪来的150多国,一共十几个席位,五常因为是常任,所以不动,其他理事国在联合国成员中选举产生并定期轮换。否决权也只在安理会内有效,在联合国大会上无效。小编写的是笑话吧?

用户13xxx05 回复 01-08 22:26
小编都不懂国际政治,张口就来。还说五常同时,每年多少个议题,五常同时同意的超过99%

苍暮 回复 01-09 22:36
联合国有五个常任理事国,十五个理事国,常任理事国永远不变,十五个理事国则轮流担任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19
2023-10-22 10:36

请小编学习一下联大会议和安理会的区别,不要张口就来

小玉

小玉

18
2023-10-22 10:13

美国投一票否决权是最多的谁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有心 回复 10-27 16:40
前苏联是最多的

盘整

盘整

16
2023-10-24 17:13

很多时候真理是掌握在少数手里头的。

Jerry Ding

Jerry Ding

16
2023-11-01 10:44

要不是中国是五常之一,我也会觉得很不公平[呲牙笑][呲牙笑]

在路上 回复 01-03 21:54
理解题意哈

拭目 回复 01-04 00:20
你当五大流氓是爱称啊[笑着哭]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13
2023-10-30 23:39

提议取消一票否决,被一票否决了,太具有讽刺了[呲牙笑]

台灯

台灯

10
2023-10-31 00:28

你在一个五个人说了算的组织力投票推翻这五个人,这不有病吗[笑着哭]

梦想+家 回复 12-02 13:59
嗯,这病得治[得瑟][得瑟]

高七

高七

10
2024-01-03 16:17

联合国五大流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canstantine

canstantine

9
2024-01-03 16:46

可以跟二哈提议,只要跟兔子一样能打,你也可以坐五常,加你一个六常也行[得瑟][得瑟][得瑟]

大漠胡杨

大漠胡杨

9
2024-01-03 20:16

是五常创建了联合国,没有五常那来联合国?二战时期,美苏英举行会议,罗斯福总统提议战后创建联合国废除国联,创始国吸收中国,丘吉尔总统提议创始国吸收法国,斯大林完全赞同,这就是五常诞生过程。

用户92xxx12

用户92xxx12

8
2023-12-26 23:42

打卡扎菲那一次,也是全票同意

地空 回复 01-03 19:22
弃权是中国最大的让步。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1-03 10:44
有一票是弃权的~

JASON

JASON

8
2024-01-02 16:14

五常是靠拳头打出来的,成为地区老大就会邀请你加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
2024-01-03 22:21

全世界,就中国刷了一次五常副本[得瑟][得瑟][得瑟]

匆匆流年 回复 01-05 17:21
只把它们打服气,也没啥[墨镜][墨镜][墨镜]

匆匆流年 回复 01-05 17:22
让他们知道北极熊的团旗也能抛弃而已[得瑟][得瑟][得瑟]

┅☆伈随风飞

┅☆伈随风飞

7
2024-01-03 05:13

联合国就是五常给小国家吵架的地方

百川

百川

7
2024-01-03 11:15

想要换五常,先打赢了再说[呲牙笑]

zhenglove198175

zhenglove198175

7
2024-01-04 12:01

还真以为联合国是保护五常的利益的吗?那是为保护小卡拉米不被五大流氓揍!

奔流

奔流

7
2024-01-03 14:42

很纳闷为什么土耳其至今没被肢解!

我被幽西震惊了 回复 01-04 10:16
已经是肢解之后的样子了,原来人家是奥斯曼帝国。

二两稀饭 回复 01-09 10:15
美国用土耳其控制俄罗斯。

九爷皮波

九爷皮波

7
2024-01-04 11:45

法国国旗选错了,他们会抗议的,请严谨一点

心意随风

心意随风

7
2023-10-23 15:57

哎,联大是一人一票,安理会才可以一票否决。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6
2023-10-30 08:36

人类产生于丛林,“丛林法则”是人类老祖宗留下的,当然要尊重、要执行!

殇璃

殇璃

6
2024-01-04 11:47

五常不是靠嘴皮子上位的,都是靠枪杆子打下来的

姑苏猎人

姑苏猎人

6
2023-12-18 01:06

现在的五常就跟春秋的春秋五霸一样,总有一天全球会有秦吞六国

匆匆流年 回复 01-05 17:25
百年之内没有可能,百年之后不好说

姑苏猎人 回复 匆匆流年 01-07 09:45
没啥绝对的,百年之内干个两架就都舒坦了

飞马

飞马

5
2023-10-27 12:25

最搞笑的是五常轮流耍阿三[笑着哭]

靓仔 回复 01-09 15:15
这次有3国支持,阿三可以拼一拼[笑着哭]

拉盐车的老马

拉盐车的老马

5
2023-10-29 22:30

没有五常,没有这么多国家沟通的联合国平台,更危险。

贺一

贺一

5
2023-10-30 12:22

不是联合国给五常权威,而是五常给联合国权威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5
2023-10-29 21:55

现在的联合国都成摆设了,一个小小的以色列都敢挑战联合国的权威

用户15xxx33 回复 01-14 12:04
挑战联合国怎么了?又不是挑战五常!

拭目 回复 01-04 00:23
朝鲜还敢挑衅呢,不一样没事儿?哦,卡大佐也挑衅了,好像很惨

爱随风已逝

爱随风已逝

5
2023-10-31 22:08

想当五常也可以,先让美国把会费交了,不行你自己不也行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4-01-03 15:31

一票否决让百份之九十的提案没有用,只有对五常都有利的才通过,也就等于九成是无用的…[笑着哭]

喜太郎

喜太郎

5
2024-01-04 11:23

唯一一个得罪五常的人,坟头草已经两米高了

电饼铛123

电饼铛123

5
2024-01-06 16:09

三说,老子特么都上了n次当了,你又出来蹦哒

莫名虚伪丶

莫名虚伪丶

5
2024-01-08 17:35

卡扎菲是怎么没得?别动五常的歪心思

zdzd99999

zdzd99999

5
2024-01-14 18:18

五大国是不会放弃人家没有的权力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3-10-28 23:46

未来的土耳其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他还是北约成员国!

二两稀饭 回复 01-09 10:19
因为土耳其海峡,永远稳定不了。

sanjin

sanjin

4
2023-10-30 10:21

五常的一票否决权表现于安理会,联大会议表决否决不了,而安理会恰恰是联合国最重要的机构…

黄工

黄工

4
2023-10-31 18:45

我觉得也应该废除,再打一次靠实力争取。

可乐加冰才好喝

可乐加冰才好喝

4
2023-10-31 12:53

五常能拥有如今的地位,是靠战争打出来的,谁不服?

沙包不亮

沙包不亮

4
2024-01-03 23:06

因为有五常,联合国才能存在

猪里猪

猪里猪

4
2024-01-03 09:54

涉及自己切身利益的,能不一票否决了你?[呲牙笑]

猫猫

猫猫

4
2024-01-03 21:26

五常席位是以前打战死很多人换来的,但是也不是金饭碗,不能废除五常,但是可以踢出一两个,比如有些国家没落了,解体成一个个小国,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4
2024-01-03 16:01

五大流氓

张林峰

张林峰

4
2024-01-03 21:50

以色列因为拥核可以肆意妄为,我行我素,联合国束手无策,虽然美国支持是一方面,自身硬也是原因。如果五常退出一个,它一浪起来全世界都是灾难,有利就守无利就反,联合国名存实亡

有熊国有熊

有熊国有熊

4
2024-01-03 20:27

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出身越贫穷越要提拔。这些都是骗人的。

守福特拉斯基

守福特拉斯基

4
2024-01-05 10:55

反对五常的都要以反人类罪人道毁灭。

呵呵

呵呵

4
2024-01-15 05:57

应该叫一个国家提议废除土耳其,然后五常一致通过[呲牙笑]

坚强每一天

坚强每一天

3
2023-10-27 12:01

中国应该考虑退出,禁止核试验公约

微笑

微笑

3
2023-10-27 15:02

土耳其反骨挺大啊

算盘

算盘

3
2023-10-30 13:26

就是一个沟通交流的沙龙而已,实际问题基本不能解决,但能提前避免一些误会,减少无意义的战争。

飞鱼

飞鱼

3
2023-10-30 21:31

联合国没什么用了,小国说话不好使大国又不吊你

梦想+家 回复 12-02 13:57
有用,给那些小国提供一个吵架的地方,吵累了也可以打,但是不能掀桌子,除非你考虑好了[得瑟][得瑟]

用户11xxx28 回复 梦想+家 01-03 21:24
掀桌子的早成灰了,参考卡大佐

想念水蜜桃

想念水蜜桃

3
2023-10-31 13:40

都是事关切身利益的当然要一致

破车五十七

破车五十七

3
2023-12-05 14:18

你要否决否决权,我先否决你的否决否决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天马

天马

3
2024-01-03 19:28

实力是和平基础

涛涛

涛涛

3
2024-01-03 14:30

五常靠实力获得的特权,其他想否决此特权的都会遭到否决。

羌管悠悠

羌管悠悠

3
2024-01-03 18:43

除了乌克兰会自废武功,别人都不傻。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3
2024-01-04 08:24

这个类似让五常来投票,废除五常的决议[得瑟]结果可想而知

战虎

战虎

3
2024-01-03 21:01

五大常任理事国是整个世界一切事务的话语权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3
2024-01-04 09:18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土耳其,你只要刷一次五常副本还站得起来就可以了,那时候你就拥有一票否决权了,这很简单吧,快去干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3
2024-01-03 22:08

没有五常那来联合国

阳光才子

阳光才子

3
2024-01-03 21:30

建议取消俄罗斯的五常。

用户10xxx45 回复 01-05 10:58
被一票否决啦[呲牙笑]

我是一个兵

我是一个兵

3
2024-01-03 23:57

土耳其是又土耳又背又好奇,所以叫土耳其

闲实有语

闲实有语

3
2024-01-04 15:36

肯定要设常任理事国,且具有否决权,因为有的国家只有几千人也算一票,最合理应该是一人一票!

忘了我的歌

忘了我的歌

3
2024-01-05 11:25

土耳其提议废除一票否决,被一票否决[笑着哭]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3
2024-01-05 09:33

刘忙

换个风格

换个风格

3
2024-01-04 23:40

印度想入常也统一投过反对票

用户75xxx82

用户75xxx82

3
2024-01-05 06:54

土耳其用别人的脑子想想,你这提议不被否决都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MUMW

MUMW

3
2024-01-04 22:42

五大流氓又不是善茬

爆米花

爆米花

3
2024-01-08 14:42

全球诸国通通购买五常大米,五常才会考虑一票否决

良木

良木

3
2024-01-07 08:32

五常否决不了联大

乔巴

乔巴

3
2024-01-07 10:49

入常任务都是公开的,不服就做任务呗[得瑟]

大武仙

大武仙

3
2024-01-08 22:36

五常的一票否决权只有在联合国安理会才拥有,在联合国大会任何国家都没有一票否决权。

阿普杜勒西提

阿普杜勒西提

3
2024-01-08 16:56

这就叫卡bug

苍暮

苍暮

3
2024-01-09 22:31

五常就是相互制衡的存在,要是五常同一条心的话那么世界可能就只有五个国家了

青.懒虫很忙

青.懒虫很忙

3
2024-01-14 13:43

最喜欢看的就是这五个常任理事国戏弄印度人常的事!每次都是四个同意,最后一个反对,而且每次都是不同的!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3
2024-01-16 13:49

解散联合国,上三常划定实力范围,重开一局游戏

小溪边

小溪边

3
2024-01-16 20:18

没有核武器,世界大战早打了好几波了。

jiees

jiees

3
2023-10-30 10:40

春秋五霸

tb_2431295

tb_2431295

2
2024-01-06 11:39

如果是控制了当天投票的那五个五常代表,投票的结果,五常不认,联合国认吗?

二两稀饭 回复 01-09 10:22
只要代表被控制,投票就会无效。

柳青

柳青

2
2024-01-08 19:12

大国权利不是一个二流国家可以染指的……纵使是那个没落帝国 也不是一个小小土耳其可以指手画脚的……[狗头][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爱钓鱼的边牧

爱钓鱼的边牧

2
2024-01-12 07:48

国中哈士奇——土耳其

TWOFUN

TWOFUN

2
2024-01-11 13:42

只是表达一下小弟不服了

地球引力波发射站

地球引力波发射站

2
2024-01-11 13:59

五大善人能平心静气的让大家坐下来聊聊就知足吧[狗头]不服气你就掀桌子,能打得过其中一个再说话,整这些贻笑大方的事出来让大家看笑话,拎不清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4-01-11 22:49

就五个位置,还有谁不服的,可以自己站出来挑一个,比划一下,赢了位置归你[呲牙笑]。

金色-QQ

金色-QQ

2
2024-01-14 12:55

五大流氓!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4-01-24 21:08

五大流氓

YYU

YYU

2
2024-01-25 06:15

大国的实力,责任和担当,是长久的历史形成的,五常形成不是短时间的利益交换

我是谁

我是谁

2
2023-10-30 21:49

应该把法国踢出去,二战没啥贡献

S t a r 回复 01-05 14:23
谁你也踢不动!看似最弱的英国号召刀也是十足!一句话,英联邦国家一大群

二两稀饭 回复 01-09 10:16
美国的同盟国,投票对美国有利。

feiwei19870407

feiwei19870407

2
2024-01-04 22:06

所以达尔文说的对 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 谁拳头大谁有理[得瑟]

二两稀饭 回复 01-09 10:23
那是肯定的,中国土豪也没给你分点钱。

马娟爱聊文

马娟爱聊文

多年自媒体经验,为您带来最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