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对大陆芯片发展的看法

慷慨高歌 2020-05-25 20:33:17

科技视频

18 阅读:12869

评论列表

透过现象看本质

透过现象看本质

151
2020-05-27 09:15

中芯14nm的芯片我能也忍忍用一两年,等10nm出来再用两年7nm就出来了,我们不怕落后,我们有的是耐心。

独孤梦见 回复 08-13 09:18
中芯有美国技术不让给华为代工[笑着哭]

UC网友51xxxx3058 回复 05-28 10:58
俺也能忍。

凹 凸

凹 凸

112
2020-05-26 18:07

半导体和材料最终在中国🇨🇳大陆发扬光大,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久久为功,技术积累,厚积薄发,才是王道。

凹 凸 回复 08-11 19:12
感觉你太难了。。。

小丑鱼 回复 06-15 00:35
上百万的房子奥迪A6以上的车子,不是你那几十万按揭三十年才能还完的小区房和几万块的代步车[笑着哭]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44
2020-05-26 22:38

我想看看那些网络喷子天天贬低台湾看了这个 会怎么想 ,科技方面我们与台湾的差距是很大的

雨中步同 回复 05-28 17:16
买的还是阿斯麦的设备,只是卖给台湾不卖大陆而已,有什么好吹的,霉果一撤资,阿斯麦不供货,和大陆差距就没那么大了

银镜反应 回复 雨中步同 08-12 15:15
真逗,asml的股东之一就是台积电

蓝黑

蓝黑

34
2020-05-27 17:09

我个人还是佩服他的[笑着哭]太湾制造的确领先我们,只是现在越来越接近了!本人缝纫机行业20年

相互包容 回复 05-28 15:37
[得瑟][得瑟]那你要看看他的结构跟资金是不是有美国人的资金背景,??你不觉得台积电有美国投资者的背景?

彼岸花 回复 05-28 15:42
需要时间!

UC网友14xxxx5526

UC网友14xxxx5526

25
2020-05-28 08:39

说的话是利己主义,忽悠大陆不要搞制造,只搞设计!其心大大的坏,大陆这么大的,就不能发展一家制造芯片的公司?大陆就不能有???

爱在记忆中找你 回复 08-18 15:46
他不这么说,我们自己也能自造了 他还玩个屁,设计我们 现在还缺吗?华为麒麟芯片设计么[得瑟],听他吹,等我们自己也研发出能自造设备 ,还需要你代工。

AII THAT IS 回复 05-29 00:31
一,你要有,他也拦不住,二,事实上我们就是还没有。你这反驳也不在点上,他这些话也没有什么好反驳

加州用户

加州用户

24
2020-05-26 18:57

设计并不复杂,难的是制造,难的是设计出来后给别人代工制造还得低声下气没有选择的余地。

库里的祖宗 回复 08-16 15:53
你知道一次流片需要多少钱吗?小米是买的成品打上自己的澎湃logo

无与伦比 回复 08-22 06:05
基础框架都有 那还研究什么[得瑟]?那为什么性能还不一样?这么说联发科怎么比不了高通麒麟了?凡事国产的都是别人不需要或者没必要的对吧[笑着哭] 服了你们

兼听则明

兼听则明

20
2020-05-27 19:39

这个是敌人

属猫七条命 回复 06-11 21:21
别傻傻是非不分,他已经尽了自己一份力了

Ricky 回复 05-29 07:25
怎么说呢,敌人也说不上,说他是香蕉人有些过了,但对中国大陆没有什么认同感,但也没有什么明确的选边站,纯粹就是一个商人。

八达之外

八达之外

18
2020-05-28 15:02

商人逐利无它!不要谈什么情爱国情怀,整个谈话过程他们从没把中国视为自己的国家!

龙哥008

龙哥008

17
2020-05-27 17:32

主要是中国买不到最好的光刻机,台积电有美国背景可以买到最好的光刻机!

馨德乐 回复 05-29 06:44
三星和英特尔可以买到光刻机,但是仍然落后台积电。中芯国际好多技术岗也是从台积电几倍工资挖的。没有光刻机台积电玩不转,但并非有了光刻机都能和台积电玩的一样好。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16
2020-05-27 23:56

女主持很漂亮!

UC网友10xxxx4534 回复 05-29 11:14
确实不错

UC网友15xxxx2731

UC网友15xxxx2731

15
2020-05-27 08:48

在什么位置要说什么话,他说的没错啊

Go_AwaY

Go_AwaY

14
2020-05-28 07:34

简直好笑,大陆用不了二年绝对超越你

UC网友11xxxx7910

UC网友11xxxx7910

14
2020-05-28 07:35

看看他怎么扼杀张汝京的?这货和我们不一心,敌人而亦!

LK  for

LK for

13
2020-06-12 21:54

老了,但是也许是怕我们的竞争!你想想我们多大的地盘多大的体量,多大的市场,我们肯定能够自己设计自己制造!我们一个省就相当于西方一个国家!你觉得不可以有完整的产业链么???

UC网友12xxxx2010

UC网友12xxxx2010

13
2020-08-12 00:20

三星能做到为什么大陆不能做好?说明他也是片面说辞。不用多久大陆肯定证明他说的是片面的不对的

夏天的雨 回复 08-17 22:10
三星用的也是美国的技术,阿斯麦的设备

用户16xxx50 回复 08-17 22:38
阿麦斯也是荷兰的…其实高科技来源无非两点:1是自己人才发明2就是掠夺…这两个手段美国都使用得很好,我搞不定的高科技我就掠夺你,阿麦斯 台积电 三星强制入股。一切来说只有强大的军事实力,高科技也就不是问题…

UC网友10xxxx4407

UC网友10xxxx4407

13
2020-08-13 19:31

事实证明张忠谋的观点是错误的,大陆必须举国之力发展晶元制造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12
2020-08-12 22:18

大陆既要设计3至5nm芯片也要有制造3-5nm芯片的能力才行,才不会被人卡勃子!掌握核心科技任重道远!

UC网友20xxxx7524

UC网友20xxxx7524

11
2020-05-28 18:47

同行是冤家,看得出来张先生很不高兴,是怕大陆的超越,我们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干自己的

明媚的阳光

明媚的阳光

10
2020-05-28 07:33

说白了,黄皮肤白心的台湾人,骨子里有台独的隐藏,忽悠大陆不要发展和他的制造芯片行业有竞争力的大陆企业,

洁静

洁静

9
2020-05-26 16:57

台积电确实牛,能让美国中国都不放心。

孤独的心

孤独的心

9
2020-06-17 10:24

贡献个屁,他这是个商人,无利不起早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8
2020-05-28 16:06

扯淡,都是个人,你能做出来我也能。。

UC网友14xxxx4165 回复 05-28 16:58
是高技术含量的代工,利润率50%,不是谁都能做到的,而且美国阻止光刻机也卖给中国。

啦啦啦 我不听我不听 回复 UC网友14xxxx4165 05-28 22:04
做到了,你会不会直播吃屎[得瑟]

UC网友22xxxx3144

UC网友22xxxx3144

8
2020-05-28 16:53

武力收腹台湾,活捉台积电人才,让他们交出技术[呲牙笑]

用户94xxx56 回复 05-28 22:44
台积电代工公司,核心技术在美国人手里!代工厂已经有在建的,准备取代台积电,核心技术才是难点!

风中云

风中云

8
2020-06-10 17:51

他说的很客观也很现实,正视差距才能沉下心来慢慢的赶上,有些尖端技术确实需要时间和经验的沉淀,脑袋一热大投特投结果花了海量的钱却什么也没做好,我们有太多这种事情了。

兴时空 回复 08-13 22:40
无知说些无用,没有阿斯麦他跟我们一样

UC网友16xxxx9275

UC网友16xxxx9275

8
2020-08-14 22:38

不要急,我们可以等,我们可以慢慢来,别人能做的,能做成的,我们也可以!加油!加油!!加油!!!

liki

liki

8
2020-08-20 20:59

全是美国技术!张先生也就这样了。

中国人

中国人

7
2020-05-28 09:21

美国的走狗

赤焰

赤焰

7
2020-05-28 17:00

不要听别人说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misfrj

misfrj

7
2020-05-28 18:49

真够傻的,可以成为民族英雄的机会却放弃

Graven 回复 05-29 01:50
没那么简单,张老的身份挺复杂 有美国背景,又是中国血统,还有台湾资本 [无奈摊手][无奈摊手]错综复杂。台积电也受到美国人很大牵制的[横脸笑][横脸笑]

用户49xxx51

用户49xxx51

7
2020-05-28 17:09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相信张总会对民族作贡献!

UC网友84xxxx3436

UC网友84xxxx3436

7
2020-05-29 13:17

航天飞船都能自主研发成功,芯片也一定能够!五年之内见分晓!

晴天 回复 05-30 00:17
那些大东西简单,就像造火车一样。

中华

中华

7
2020-08-11 16:16

再难,没有研究原子弹氢弹那么老火撒

气球

气球

7
2020-08-11 23:00

一个美国人有什么好说的他爹叫他咋样就咋样

爱在记忆中找你

爱在记忆中找你

7
2020-08-18 15:41

宁愿暂时落后 也不一样脖子一直让人家卡着拿这那的 来压着你 一辈子世世代代

北极狐

北极狐

7
2020-08-21 07:57

他绝对不会说好的!因为那样会损害他说利益!

笨小孩

笨小孩

7
2020-08-21 17:03

我有导弹怕你不给我芯片?[得瑟]

叶落飞

叶落飞

6
2020-05-28 00:03

浙江人

三生石の精灵 回复 05-28 06:47
宁波人,但没看到他回老家看看,和别的宁波帮商人不一样,估计没亲人了。

柳树临风 回复 05-28 09:53
他是哪省人重要吗?![笑着哭]

UC网友17xxxx1225

UC网友17xxxx1225

6
2020-05-28 20:11

对不起,你没犯错,也没有落后: 但是你不在时代的潮流,你就等着被时代抛弃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6
2020-06-14 10:14

台积电不过是美国的一个傀儡罢了,没有美国的允许 老张也不会有现在 我们的半导体行业地区是因为人才培养出来全去了美国效力 哎!

快乐最好了 回复 08-10 23:34
包括三星的大股东,也是美国人。美国人只允许自己强大,往日的西门子,东芝想超越美国,已经被美国搞得不生不死了。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6
2020-08-10 20:47

感觉的此人不靠谱……

UC网友12xxxx8618 回复 08-13 01:38
本来就不靠谱,还用感觉吗?他说的一大堆话,其实就是担心我们超过他

UC网友62xxxx0047

UC网友62xxxx0047

6
2020-08-15 23:20

一两年就给你搞出来了,你最好还没死,要不然你就后悔了。

强盛飞哥

强盛飞哥

5
2020-05-27 23:37

台湾佬很精明很精明

飞天老鹰 回复 05-28 02:36
他浙江出生长大,在美国留学工作,到了快六十岁才去了台湾。

迷途遊子

迷途遊子

5
2020-05-28 18:48

就是欧美财团的白手套而已,在那哔哔哔

赌徒人

赌徒人

5
2020-06-15 17:27

华为来个“全家桶"别人靠不住。

随风 回复 08-11 16:08
处长,上面加担子,要不今晚老地方聚聚。

空心菜V9 回复 08-12 12:17
经费到位后,一般还要5年见效,10年成形,有钱不一定能成功,但没钱就肯定没人干。除了研发,同时还要考虑市场,并吸引商家投资。例如,投产前,吸引了一批欧洲人投资,投产后,要进入欧洲市场就容易了。再好的产品,都是有利润,才算成功。

兴瑞黄生

兴瑞黄生

5
2020-08-14 07:54

没有制造,华为设计出来美国不让台积电制造呀:咋办?

爱在记忆中找你 回复 08-18 15:53
现在缺的不是设计 而是制造 ,然而这老头坏得很,既然还说让我们注重设计 而不是制造, 信你个鬼,几年后 还需要你这破 台积电来代工。

兴瑞黄生 回复 爱在记忆中找你 08-18 17:14
软件、设计可以靠年轻天才,硬件不好搞。我在制造行业混饭吃二十多年了

UC网友54xxxx2165

UC网友54xxxx2165

5
2020-08-19 02:04

用了一句他们?还说什么?

天意

天意

5
2020-08-21 20:52

屁话

大力金刚指

大力金刚指

4
2020-05-26 15:54

香蕉🍌人理论

驰骋

驰骋

4
2020-05-26 22:15

美国的一条狗腿,我们为当初自己研发不如买它国来得快的苦果,买单慢慢偿吧!

啦啦啦 我不听我不听 回复 05-28 22:07
没钱开发,当时也被封锁,没办法交流技术[得瑟]

UC网友27xxxx8525

UC网友27xxxx8525

4
2020-05-28 08:41

这个记者就是台独分子!

UC网友62xxxx5134

UC网友62xxxx5134

4
2020-05-28 09:46

只要坚持,早晚迎头赶上。

飞毛腿捣蛋

飞毛腿捣蛋

4
2020-05-31 21:21

生子当如张仲谋,,,,,,不对,孙仲谋

UC网友10xxxx1805

UC网友10xxxx1805

4
2020-06-04 22:45

主持人色诱他,把他挖过来

UC网友29xxxx9242 回复 08-11 19:46
这个可以有,可能他喜欢洋妞

独狼

独狼

4
2020-08-09 23:11

打过去,都是我们的

欧阳峰

欧阳峰

4
2020-08-11 07:11

台积电自作孽,切断华为。也好,打台湾没有后顾之忧

程家二少

程家二少

4
2020-08-11 20:51

华人的杰出代表,但他不会帮我们国内!

UC网友37xxxx9350

UC网友37xxxx9350

4
2020-08-12 06:38

拿出北斗精神来

yinjie_8002

yinjie_8002

4
2020-08-13 10:55

他的意思就是搞制造你永远搞不过我,还是别搞了,这玩意不是烧钱就能烧出来了。

独一无二

独一无二

4
2020-08-18 01:18

不出口希土

夜雨初斷

夜雨初斷

4
2020-08-18 20:12

典型的美帝鞭子下的奴仆。

依~喃

依~喃

4
2020-08-22 18:52

把台湾收回来,把光刻机现场没收[呲牙笑]

UC网友89xxxx0716

UC网友89xxxx0716

3
2020-05-27 20:42

他是美国国籍就是美国人

天涯

天涯

3
2020-05-28 04:55

台积电也是他妈的美国的走狗

UC网友16xxxx2511

UC网友16xxxx2511

3
2020-05-28 07:55

老头的意思你可以研究设计,但是不要研究制造了,制造交给我[笑着哭]

叶愿

叶愿

3
2020-05-28 22:10

走狗

老和部队

老和部队

3
2020-06-05 11:28

说明黄皮肤也很厉害

lh

lh

3
2020-06-13 19:16

台湾就是发展早 蒋经国时代早二十年也是半导体起步开始年头 所以台湾掌握了这方面的制造先机

一招半式闯天下

一招半式闯天下

3
2020-06-13 23:35

张老,醒醒吧!都是中国人,跟着老美,没有好下场的!

UC网友17xxxx8151 回复 08-17 18:53
他都退休了,没啥权利了吧

UC用户5788

UC用户5788

3
2020-06-14 08:21

中国一定要有自己的世界领先的芯片制造企业和工艺。老谋子打自己的如意算盘,不可以听他的。中国如果有一两家完全自己的世界领先的芯片制造企业,不但芯片不会被掐脖子,台湾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UC网友12xxxx4070

UC网友12xxxx4070

3
2020-08-13 21:08

这个主持人立场不坚定,左右讨好,浪费了

张松

张松

3
2020-08-14 19:30

又恨又急。有什么用说这么多。

龙凤呈祥

龙凤呈祥

3
2020-08-16 07:04

100nm我也用国产的

UC网友54xxxx2165

UC网友54xxxx2165

3
2020-08-19 02:02

这个目的谁都知道,还在问?

沙漠之鹰

沙漠之鹰

2
2020-05-26 23:30

美狗

UC网友20xxxx5325

UC网友20xxxx5325

2
2020-05-27 09:24

[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leele

leele

2
2020-05-28 06:49

现在认识到这个问题本质上还是自我封闭,与世界不同步造成的。

阿门无量陀佛

阿门无量陀佛

2
2020-05-28 10:38

访谈者怎么没等被访者说完就截话,这水平不如水均益

发呆个美好

发呆个美好

2
2020-05-29 08:10

别人的一条狗而己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2
2020-05-29 10:34

客户在哪就在哪投资,还是很合理的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2
2020-05-29 09:27

眼界决定未来!

UC网友70xxxx9108

UC网友70xxxx9108

2
2020-05-30 07:51

关键是你台积电靠不住呀

六月风

六月风

2
2020-05-30 13:12

还是怕中国抢他的市场啊!

∝博腾∞

∝博腾∞

2
2020-05-31 13:10

话说回来,14nm加5G比现在性能强多了。也会比美国高通,苹果强

Johnshir

Johnshir

2
2020-06-10 06:06

美国难道不是举国之力吗

UC网友51xxxx3058

UC网友51xxxx3058

2
2020-06-10 19:56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章肖群签里香长美店

章肖群签里香长美店

2
2020-06-11 01:24

别吹了,也顶不住了。

一圆月弯刀一

一圆月弯刀一

2
2020-06-17 07:10

分工是好 但是别被卡脖子 那就死了

UC网友48xxxx1472

UC网友48xxxx1472

2
2020-07-06 22:20

死老头!

UC网友63xxxx8888

UC网友63xxxx8888

2
2020-08-10 17:42

帮美国搬砖腰不疼

过份马屁是神经病

过份马屁是神经病

2
2020-08-11 00:39

编辑太多。

清华

清华

2
2020-08-11 18:43

主持人不错

吉   利

吉 利

2
2020-08-12 10:21

五年以后,叫你凉凉的

坚爷

坚爷

1
2020-08-13 21:40

没有什么做不到!

iMelody

iMelody

1
2020-08-15 20:11

把台湾这方面的人才挖过来,好气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UC网友15xxxx7424

UC网友15xxxx7424

1
2020-08-16 15:54

国家发展必须制造业为工业基础

汎游

汎游

1
2020-08-16 13:30

这老头子没眉毛

Ghiberti

Ghiberti

1
2020-08-19 02:38

不简单的人才

乡里农家菜

乡里农家菜

1
2020-08-20 21:39

弱国无外交!老一辈人的情怀真没有几人!

UC网友19xxxx3949

UC网友19xxxx3949

1
2020-08-20 22:25

半导体行业,不是能轻易超越的。它本身的设计翻新是非常快。设计是有台阶的,制造相对好做些。不是举国倾力就能如何如何的事……

UC网友10xxxx8946

UC网友10xxxx8946

1
2020-08-22 18:24

以前台湾液晶面板厂也这么说京东方,结果是狂打脸

慷慨高歌

慷慨高歌

做一个分享有趣有用的信息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