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认为台海短期内爆发战争可能性并不大呢?核心原因有四点

夏知观史 2023-04-20 10:22:50

自从台独头目蔡英文会见了麦卡锡以后,台海地区可谓是再次风云突起、再次山雨欲来风满楼、甚至都可以在台海闻到一股子“火药味”了。目前关于台海地区的信息很多、新闻也很多。我先来简单的梳理一下,看看台海地区的这场风暴是如何刮起来的。其实这个脉络还是比较清晰的!

“蔡麦会”之后,我们采取了积极有力的反制措施,例如:先是开启了台湾海峡的海巡检查行动,后来又升级为一场为期三天的环岛军演。

往后我们不单单在军事层面进行了反制,在经济层面也进行了反制:在4月12日的时候,我们商务部发布公告,将对台湾地区的贸易壁垒进行调查,涉及到了2455项产品。

可是这一次来看的话,台独分子和外部势力显然采取了针锋相对的举动。这些举动大概包含了三个内容。

一是,很多国家都站出来表示:不得单方面使用武力来改变台海的现状。这些国家有:德国、美国、日本以及最近的G7国家们。

二是,美国和法国军舰最近再一次的穿越了台湾海峡,他们以此来告诉全世界:台海的现状并没有被改变。

三是,美国人好像卖了400枚的“鱼叉”导弹给台湾地区。另外在4月17日,据美国五角大楼称,200名美军现役军事教员已经抵达台湾地区。美军强调“为强化台军战力”,已派200名现役教官入台,入驻台陆军新训中心及后备旅。以上这些外部势力的行动表明了一个问题:他们现在不但用嘴说不给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而且已经在采取实际行动了。

当然了,现在网上还有各种消息在不断的发酵中,例如:有些国家开始在台湾地区准备撤侨了;我们国家也改变了兵役制度等等。

另外加上一些自媒体人的热炒、热议和煽风点火之后。这所有的一切、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指向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眼看着台海地区马上就要爆发一场冲突了、甚至面临着一场大战了。

我们如果把台海地区的紧张局势给梳理一下就会发现一个事实:造成这种紧张局面的国家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人。大家仔细回忆一下,台海局势由相对平静变成现在的剑拔弩张,根本上是从去年8月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而引起的。

这个月的时候,又是美国众议长麦卡锡会见了台独头目蔡英文,进而导致台海地区局势再度紧张起来。

说白了就是:美国人现在为了打压我们、为了遏制我们的发展,已经在开始不遗余力的打“台湾牌”了。大家一定要知道一个事实:所谓的台独、所谓的外部势力,其实本质上就是“美国势力”而已。

大家试想一下,要是美国人不出面搞事情的话,我想那些西方国家以及台独是不敢如此嚣张、如此挑衅的。说的更加简单一点:所谓的台湾问题本质上就是中美博弈的问题而已。那么从眼下来看的话,中美之间会不会在台海打上一仗呢?双方都准备好了吗?我的观点是:双方目前估计都不想发生正面冲突。

当然了,目前美国人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意图是比较清晰的、甚至是已经赤裸裸的表现出来了。美国人的战略意图大概是这样的。第一步,美国人先是不遗余力的武装台湾地区,例如:培训台军、大量的卖给台湾地区各种先进的武器。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无非是:增加我们发起统一之战的成本或者叫做让我们“知难而退”。

第二步,美国人不断的在台湾问题上进行各种挑衅,甚至是拉着其盟友一起挑衅我们,最终的目的是逼着我们先出手。只要我们一出手的话,他们就会在东亚复制一场新的“俄乌冲突”。

第三步,美国人想的是:自己不出手、自己不下场,然后大力的援助台军,甚至会让日本下场,然后让我们陷入一场可怕的持久战和消耗战,从而一举彻底打断我们发展和崛起的步伐。以上的三步走就是:美国人在台海地区给我们挖的深坑、设下的陷阱。

不过从目前来看的话,美国人也是保持着一定的谨慎的,例如:他们一再宣称自己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任何改变;一再的宣称自己只是“不允许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而已。从美国人最近的表态来看的话,他们显然也没有做好立刻、马上与我们打一场台海战争的准备。毕竟现在的俄乌冲突还没有结束,“两线作战”的压力也比较大、另外我们也不是俄罗斯。

首先还是要告诉大家一个事实:战争只是手段、战争不是目的,另外战争也是讲究“收益比”的。下面我来谈一谈:为什么我觉得眼下就在台海打一场战争的概率并不大呢?大概的原因有四点。

一是,我多次分析过一个问题,那就是:武统台湾的难度并不小、甚至可以说还是比较大的。虽然很多人会不同意我的这种观点,但这应该是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有些人在说:一觉睡醒就可以完成了统一大业,其实从现实来看就是根本不太现实。

武统台湾本质上就是一场特大型的两栖登陆战。这种战争形势的难度本来就很大,例如:首先要掌握绝对的制空权、制海权才能顺利渡过台湾海峡,而且运力方面难度也不小;其次还要建立有效的运输体系,建立牢固的滩头阵地和后勤补给系统;

最后还要有效的占领台湾才行,不能打成了一场长期的“治安战”和长期的“游击战”。大家试想一下,台湾有2300万人,一旦出现数百万人坚持抵抗的话,这局面还是很复杂的。

在这样一种现状之下,我认为即使要发起武统台湾之战,也是需要准备时间的、需要系统的规划的、需要合适的时机的,不太可能说打就打的。

二是,我们眼下最大的任务还是发展经济、拼经济、解决好内部的问题。目前我们的经济现状和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我想大部分人也是知道的。反过来思考一下,如果我们现在为了一个不是特别迫切要解决的问题而打断了我们的发展步伐、崛起脚步,这样真的划算吗?我认为显然是不划算的。这样做的话,显然就是中了美国人的奸计了。

三是,时间上对我们有利、地理位置上对我们也有利,我们完全没有必要那么急。美国人之所以在不遗余力的打“台湾牌”,其实本质上就是要遏制我们的崛起、从而彻底的让我们失去与美国人一争高下的机会。

其实美国人心里也明白、心里也知道,如果现在不彻底的遏制住我们的话,恐怕将来我们会超过他、甚至会取而代之。在这样一种现状之下来看的话,时间在我们这边、机遇也在我们这边。一旦我们的实力完全超越美国人的话,那么台湾问题也就根本不是问题了。

另外我想说的是:台湾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三天了,而是几十年了。台湾就在那里、台湾也不会跑,我们想什么时候解决就什么时候解决,不过从现状来看的话,眼下还真的不是时候。

四是,从目前来看的话,台湾问题有没有发生本质性的变化呢?台独分子们有没有彻底的突破红线呢?很多人肯定会说:台独分子们已经突破红线和底线了,然后会来一句——该出手时就出手等等。

不过我想说的是:目前全世界没有几个国家跟台湾搞所谓的“建交”;全世界几乎绝大部分国家都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甚至连美国人都口口声声的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从这一点来看的话,虽然最近一段时间台独分子们很活跃、甚至有点嚣张,但是也并没有突破我们所画设的红线和底线。

我个人认为:所谓的台湾问题现在看来本质上还是:中、美博弈局面下的一个延伸问题而已。

那么美国人现在真的就完全准备好了在台海与我们一战了吗?前面已经分析过了,美国人的战略意图是:拿着台湾人的命复制一场东亚版本的俄乌冲突,来打一场“代理人”战争,从而彻底的遏制我们的崛起步伐。可是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我们并不是俄罗斯、俄乌冲突也完全跟台海冲突不是一回事情。一旦台海战争真的打响的话,我们必然会不顾一切的取得胜利的。

如果真的打响了武统台湾之战的话,我认为我们第一步肯定是围台和困台的。到那个时候,如果美国人强力冲卡、强行给台湾进行补给的话,必然会变成一场中、美之间的战争。

那么美国人会为了万里之外的台湾与一个核大国、甚至是“世界第二军事强国”来一场硬碰硬的对决吗?不是我小瞧美国人,我认为他们的政客即使有这种魄力,他们家的民众也不会愿意的。

如果万一美国人真的要跟我们在台海一战的话,那也就没啥好说的了——该战就战,而且一定要把美国人打疼、打的损失惨重才行。

到那个时候,我想美国人在日本、韩国、甚至是关岛的军事基地也必然会是我们的打击目标的。

大家试想一下,一旦美国军队在距离万里之外的台海遭受到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话,估计美国民众也不会答应的,例如:越战、阿富汗战争,美国人就是受不了内部压力才退兵的。大家不要忘了一个事实:我们还有几百枚的洲际弹道核导弹可以直接打到美国本土,这也是美国人不得不掂量掂量的事情。

总之一句话,目前虽然台海地区看起来已经到了爆发战争的边缘了,可是眼下真正爆发战争的概率并不大。这里面的核心原因只有一个:中、美两国的实力都过于强悍了,一旦中美真正的打起来的话,这对于中美两国、对于整个人类恐怕都将是一场灾难。

话说回来,通过《古巴导弹危机》的例子来看的话。我认为:中美之间一定有着各种畅通的沟通渠道的,也是可以避免双方误判的。

我想说一句:虽然台海现在看起来确实火药味已经很浓烈的,但是离真正爆发战争还有相当一段距离的。当然了,如果我们真的决定用武力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的话,一定要做到:稳、准、狠、还要快!

39 阅读:13667
评论列表
  • 2023-04-20 20:44

    肚子笑疼,第一次听说因为实力强悍收不回领土的

    秋叶 回复:
    敌进我退,这是写在书本上的![笑着哭]
  • 2023-04-20 14:44

    此文即投降书,不放言战!战争定会找上门!

    天快亮了吧 回复:
    希望如你所愿。
  • 2023-04-20 17:37

    最后一句,普京在对乌克兰开战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可是现在呢?后来呢?不得而之

  • 2023-04-20 14:42

    不是说台湾是我们的吗?美军过去台湾干嘛

    一如既往 回复:
    一厢情愿罢了
    兔眼看世界 回复:
    乌克兰当初放弃核武器,全世界对乌克兰都有承诺过保护的义务。台湾也一样。,1972年台湾放弃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是为了让中国大陆更好的对抗前苏联。因此全世界对台湾也有保护的义务。
  • 2023-04-20 19:45

    记得告诉后代子孙,弯弯曾经是中国的

    用户91xxx23 回复:
    朱元章还把台湾定为15不征国之一呢
  • 爸爸 42
    2023-04-20 23:50

    打不起来的

    天快亮了吧 回复:
    是,安内才能保证全力。
  • 2023-04-20 22:59

    可能永远不会

    闲梁 回复:
    把可能去掉
  • 2023-04-21 20:40

    现在重要的是发展经济,要钱不要脸。

    巴图蒙克 回复:
    简直精辟。
    用户12xxx86 回复:
    没钱拿什么要脸?美国人天天求着来中国要脸吗?
  • 2023-04-22 18:18

    问问瑞士银行有存款的那些人愿意打吗?[笑着哭]

  • 2023-04-20 21:00

    因为美军上岛人数还不多,上个10万人就开战

    Billy 回复:
    上10万人,速度的反攻大陆了
  • 哈咯 22
    2023-04-20 20:18

    丢你个嗨嗨,我也知道台海最近不会爆发战争,我还可以告送你原因。

  • 当来 19
    2023-04-21 19:15

    [得瑟]以前是辛德勒的名单,现在是瑞士美国名单

  • 2023-04-20 18:15

    战争讲究收益比,其一如果不打,意味着阿猫阿狗都会爬你头上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其二大陆近年来军力上升很快,但维持军力是要靠钱靠人的,而人口呈下降趋势,经济也不好搞,第三台湾的人离开祖国多年,台独势力兴起40多年,而且执政至少快三十年,足足一两代人都是在台独思想下成长,越拖越不把自己当中国人,第四,美国和台湾正在武装自己,难道不趁近些年优势把握大的窗口期发动统一,还得等到伏势没了吗?

    行者 回复:
    比个毛线!还有比政治收益更大的?
    哈咯 回复:
    现在没有百拳,只有美国佬这一拳
  • NPC 14
    2023-04-21 10:50

    领一百多块的养老金吗?

  • 陈执 12
    2023-04-20 23:36

    都准备了近70年了,还好怎样准备?有些东西,说到底,要的只是决心,一往无前的勇气。

  • 小草 12
    2023-04-20 21:12

    不要在这里逞能了。国家大事,虚虚实实,你知道个屁。

  • 波板 11
    2023-04-20 19:58

    把今天的屈辱记得,努力壮大自己!把战略战火定在美国本去,相信终有一天中华民族会重回世界之巅! 没有实力的任何愤怒都会苍白无力。

    想飞的感觉 回复:
    [笑着哭]等百年之后吗
  • 2023-04-21 20:52

    就你这种论调的人太多了,台湾问题就是个脓包,你不拔早晚要鼓出来的,总在讲等待时机,等吧

    破茧重生 回复:
    等安内
  • 2023-04-20 23:32

    要是想打,金门那么近,早该收回:

  • 2023-04-21 15:21

    经济实在不行了,那就到了打仗转移注意力的时候了!现在还差点火候!

  • 2023-04-21 18:22

    不要整天武统武统的,真一打,是面对世界联军了,不是八国联军了

  • 2023-04-21 20:10

    这小编应该不是中国人!解放台湾,美国没有亲自参战其余各国参战对于我国来说就是渣!美国直接参战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一定会被拉下世界霸主位置的。

    老张 回复:
    好像对参不参战有过明确表态
  • 2023-04-20 11:55

    美帝国主义惯用的转移国内经济危机抗议,屏蔽糅合政治异见,凝聚国民同心的手段而已!

  • 2023-04-21 17:53

    放心,打不起来的!

  • 2023-04-21 07:59

    现在真不是武统湾湾的时机,现在开战等于在资助老美,老美正是混乱的时候,稳住就是胜利

    行者 回复:
    恰恰就是好时机。老米部分物资已经消耗在乌克兰了,正在它低谷的时候
    看看咯 回复: 行者
    就这点物质不不够人家训练用的多
  • 2023-04-20 21:55

    台收入与大陆收入对比下?

  • 2023-04-21 17:15

    80后有生之年不知道看见国家之统一了不

  • 2023-04-20 20:40

    美国打台湾牌,小编说是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崛起,为啥没有分析美国在经济上的企图,中国的海外资产面临的巨大风险。

  • 2023-04-20 23:00

    收不回台湾,何谈崛起……

  • 2023-04-20 22:37

    无论怎么紧张,不真正宣布独立那天,不会出兵讨伐,武力统一。时机成熟,自然统一了。不期盼哪一天到来,真正到来哪天,我们已经老了,子孙后代不知有几代了。所以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享受人生

  • 2023-04-21 19:58

    收复台湾,敢干预者,核弹伺候!!!

  • 2023-04-21 21:39

    成立个福建军区天天和他对轰可以吗?

  • 2023-04-22 00:50

    给你十个胆

  • 2023-04-21 21:12

    武统越往后代价越大

  • 2023-04-22 00:05

    像打的样子吗能打吗?诱战逼战的只做不说。

  • 2023-04-22 03:47

    坚决支持封锁台湾,活捉美帝!

  • 2023-04-22 23:03

    直接丢几颗原子弹!让台湾回到石器时代!然后一切都安静了

  • 2023-04-23 16:28

    一百年之内台湾无事

  • 2023-04-20 17:52

    拖吧,拖着拖着不怕丢了?

  • 2023-04-20 19:35

    就你敢保证一定[呲牙笑]?

  • 2023-04-20 19:49

    拳头大才是真的硬 真实写照

  • 2023-04-20 20:17

    再不打,拜登会访问台湾!

  • 2023-04-21 19:34

    怕你的资本被米国没收吧,汉女干。

  • 2023-04-21 09:15

    盯住日本就可以了,另外,争取在南海种岛。

  • 2023-04-21 09:25

    所以,动台湾的时机在锁台、困台、穷台十年后,台湾跟柬埔寨只剩下瘾君子和毒贩之后;另外,要先在古巴建好空海军基地,并形成一定强度的常规巡逻(航行自由)。

    老张 回复:
    有柬埔寨什么事?
  • 2023-04-21 16:32

    年底会打

    凯歌 回复:
    为什么是年底呢?愿闻其详
  • 2023-04-22 03:42

    台湾巳经印在地图上永远都属于中国谁也拿不走,我们继续滔光养诲一百年不动摇,忍。

  • 2023-04-21 22:37

    小编你是要等美国把台湾拖进联合国再打吗?

  • 2023-04-22 15:08

    吃好喝好不好么?

  • 2023-04-22 18:29

    湾湾早就有美国驻军的,一直以来都是,从老蒋登台时就已经有了,只是几十年没公开而已。这个双方都早已知晓,仅仅没捅破这张纸罢了,现在对方先捅破,如何接招要看高层。至于笔者这番废话最好是自娱自乐,现在这种形势是国难当前了,你瞎了狗眼了

  • 2023-04-22 14:25

    文章大烂了,说什么战争是手段!不是目的。历史早已证明;战争是最好、及彻底解决问题的目的。只是基于权衡利弊大与小的区别。

  • 2023-04-23 08:17

    其实大陆在下一盘大棋,这盘棋就是以台湾为诱饵一举实现战略反攻。台湾其实统不统一还并不是最重要最迫切的,因为台湾毕竟还是中国人在行政。大家想想即使台湾统一了中国就安生了吗?并没有,因为日韩这两个美国的傀儡国像眼中钉肉中刺在旁边。你说你眼睛旁有一颗钉子你能安生吗?所以解决日韩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迫切性强于台海统一。我们要把美国人赶走,让日韩成为我们的傀儡国才是真正的目的。事实上以前我们还曾幻想日韩能够幡然醒悟,达到独立自主。现在看来不可能了,他们反而跟美国越来越耦合,越来越反华。跟中国人的仇恨越来越深。所以我认为以后的战争不是台海统一战,而是东海反击战,撤底把美国赶出日韩,我们在日韩设立军事基地才是最终目标。

    用户10xxx45 回复:
    有战略眼光和鸿图大志[点赞]
  • 2023-04-23 01:38

    接触网络到现在二十年了…………………………

  • 2023-04-23 01:01

    5到8年后,2028或2031有可能会打。现在基本无可能。

  • 2023-04-20 19:54

    打台湾把打美国航母捆绑一起,中国不要普金那样的无脑战略战争。有这个超前的胆量,美国就不敢玩真的疼。

  • 2023-04-20 20:05

    其实现在不想打仗,但先让你穷困,不攻自破。

    黑暗前的黎明 回复:
    就是要他们随时备战。
    起点 回复:
    那没用
  • 2023-04-21 00:22

    因为台海越早爆发战争人民解放军就能越早解放台湾,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是欧美不希望看到的。

    用户91xxx23 回复:
    那我们没有选择早点爆发战争是不想让欧美失望?这逻辑不通啊
  • 2023-04-21 04:55

    啥,法国军舰,俺们的空客白买了哇

    老张 回复:
    你以为买几架飞机人家就得听你的?
  • zyy 2
    2023-04-20 22:51

    你一定比俄罗斯强么?它也号称闪电战战胜乌克兰,现在怎样了,不要轻易打掉小老百姓的饭碗,让全世界围攻你

  • 2023-04-20 20:32

    还有一个544法案?

  • 2023-04-21 22:12

    我们崛起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不能强大到可以号令天下!这样说不是不可以称为崛起?美国在可以预见的五十年内,还是超过你中国!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这种急不得实力说话的
  • 2023-04-22 04:18

    不会打的,美现在希望中国开战,十年后有一天会中国会找个理由打?

  • 2023-04-21 16:33

    钓鱼岛和海森崴等等属于领土争端,台湾属于政治问题,很难办的。

  • 2023-04-21 19:18

    台湾问题的解决唯有中美直球对决,甚至还得搭上一个小日本儿!否则,终究还是个死结! 机会来了,你怕这怕那,难道你的对手就不怕吗? 目前,中西两线的局面焦灼恰好有利于中美的直球对决!一旦形势再变,再找这样的机会可就难了,除非等到美国四分五裂!

  • 2023-04-21 22:23

    砖家误国

  • 2023-04-21 17:31

    战忽局兼职?

  • 2023-04-21 21:32

    印太战略是围堵中国,台湾是印太战略最重要一环,一旦围堵成功中国将是铁板上的肉完全完蛋,世上再无中国。

  • 2023-04-22 00:50

    不要脸的你那点小心思谁不知道

  • 2023-04-22 17:21

    现在一是做好脱钩后被制裁,能源以及贸易封锁的准备,另外一定要建立起可信的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或基地或潜艇或空天轰炸

  • 2023-04-22 14:05

    再来一个古巴导弹危机(以前是苏联,这次是中国),这是套劳美国本土上台湾的招

  • 2023-04-23 02:05

    分析的很到位

  • 2023-04-22 11:44

    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导致财产大转移,开打的可能性加大不少

  • 2023-04-22 17:35

    说了算的人,在海外有大量资产😂

  • 2023-04-23 15:35

    卵都不晓得,纯粹瞎逼逼

  • 2023-04-23 15:29

    武统没有绝对胜券

  • 2023-04-23 07:59

    同意,不是不打,是时候没到。美狗在内耗,等到耗到差不多了,就是我们出手的时候了。

  • 2023-04-20 12:19

    卖多少武器湾湾都不是我们的对手。

  • 2023-04-20 13:23

    必须打

  • 2023-04-20 20:37

    五年内一定解决台湾问题,按照我们统一的节奏,海军装备的建设,福建舰形成战斗力攻击舰多下水几艘!可以震慑美日及西方国家

    用户91xxx23 回复:
    说话还是不要那么武断吧,给自己留点余地
    心无杂念 回复:
    可以看出,国家一直都在和时间赛跑呢,11年的j20,还有航母,055等基本就是按照最大速度扩充
  • 2023-04-21 02:02

    不够霸气。

  • 2023-04-21 08:26

    短期内可能性不大,但是战争的脚步声却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

  • 2023-04-20 22:25

    [狼来了]这个故事都懂!

  • 2023-04-21 09:55

    美中无 利益台 独 美中 大战

  • 2023-04-21 20:24

    最主要的是我们热爱和平,不愿轻言战争,忍忍就过去了!

  • 2023-04-22 06:41

    其实就一点

  • 2023-04-21 20:08

    比较客观….

  • 2023-04-21 16:18

    老百姓不要操国家大事的闲心

  • 2023-04-22 02:43

    没兴趣知道你打不打,我明天还得凑钱交住院费

  • 2023-04-22 13:08

    绝不能武统,只能和平统一,否则便是两岸人民的灾难

  • 2023-04-22 20:49

    现在正是美债崩盘,去美元化关键时期。不能被带乱了节奏!

  • 2023-04-23 00:03

    预测:台海战争将在美国佬期望的时间段进行!虽然大陆一再忍让,和平发展优先,只要台湾不宣布独立,武统就不会发生。但是,美国佬岂会如此简单?!他们会强逼台湾宣布独立,甚至主动攻击大陆城市!!!不要以为美国佬不会做,底线对于美国佬来说是不存在的!

  • 2023-04-23 15:40

    你说要充分准备,那1950年我们准备了什么?不照样要打抗美援朝战争!建国到现在的70年,不是一直在准备解放台湾吗?一旦引线被点燃,台海战役就是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的继续!

  • 2023-04-22 15:08

    俄乌之战启示我们,还有八千多亿美债没处理完呢,等我们处理完了再开打吧!

  • 2023-04-22 21:10

    因为吃亏是福[得瑟]

  • 2023-04-22 19:31

    不要说短期,放长点,

  • 2023-04-22 20:00

    如果不是美 台逼的太紧 估计大陆不会主动收台的 会把台湾当作一个军事训练场 随着经济和军事的实力赶上了美国 到时候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 2023-04-23 03:23

    第一次听说收湾湾要打持久战,有难度…为啥要过去拼命,湾湾人百分之七十以上要台独,战争是残酷的,没有人是无辜的,一旦开打,直接核平它,再由我们过去接收重建,持久个毛,他们对我们中国不认同,又霸占着中国的土地,那留着他们干嘛[得瑟]

  • 2023-04-23 00:06

    中国的利益:一定要忍住,一定要把美元搞下去,把自己先发展起来!美国佬的利益:尽快开战!一旦开战,美国面临的所有问题都不再是问题,美国佬将获得百年不遇的喘息良机!台湾局势:取决于美国佬!必要时将会逼台湾宣布独立,并且攻击大陆城市!

  • 2023-04-23 17:09

    50年内都不会爆发台海战争!

  • 2023-04-24 23:26

    超越,这种话也张口就来……我就呵呵了

夏知观史

简介:读史以明智,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