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比车贵是骗局?第一批比亚迪开始换电池了,费用车主,车主:我不能接受

老司机聊汽车 2024-12-24 09:56:40

最近电动车换电池的话题可是炸翻了整个汽车圈!作为一个混迹汽车圈20多年的老司机,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聊聊这个让不少车主揪心的问题。

1.

电池更换费用真相大揭秘

我刚看到特斯拉车主分享的换电池经历,直接给我整不会了。检查费用七八千就算了,真正的电池更换费用居然高达16-22万!这价钱都够买一辆新车了,怪不得车主说“我不能接受”。

说实话,这价格确实够劝退的。那些天天喊着“电动车省钱”的小伙伴,可能要打脸了。不过咱先别慌,作为资深老司机,我得给大家捋一捋这里面的门道。

2.

质保政策暗藏玄机

别看市面上喊得震天响的“终身质保”,实际上大部分厂家的质保政策都是8年或15万公里。就拿文章提到的比亚迪来说,纯电动车型也就是8.5年的质保期。超过这个期限,电池的问题就得自己掏腰包了。

我得提醒各位,所谓终身质保也是有讲究的:

只针对首任车主必须按要求保养部分损耗不包含在内

3.

电池寿命那些事

作为老司机,我得说道说道电池寿命这个事。电池不是越用越好使,也不是越放着不用就越保值。有网友说得对,时间才是电池的头号杀手。

我的建议是:

年跑不到3万公里的,慎重考虑纯电动经常跑高速的,混动可能更合适日常通勤10公里左右的,电动车还是很香的

4.

新能源车到底值不值

说句老实话,现在市面上的新能源车确实还有不少问题要解决。但是别忘了,油车这些年的保养费用也不便宜。

拿我这些年评测的经验来说:

油车8年下来的保养费用差不多2-3万加上油费,轻松20万往上二手车残值也是直线下跌

5.

老司机支招:怎么选才不踩坑

作为过来人,给准备买车的朋友几点建议:

先算清使用成本

日常通勤距离

是否有固定充电桩

预计使用年限

选择合适的动力类型

短途通勤:纯电动经常长途:插混

没充电条件:油车或混动

关注电池技术

刀片电池

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

我这20年见过太多车型起起落落,新能源车确实是大势所趋,但也不是所有人现在就适合入手。买车这事,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最适合的选择。

105 阅读:92463

评论列表

solor

solor

88
2024-12-24 16:07

日常通勤10公里内的,小电驴不香吗?不用车位停车费的

阿培 回复 12-24 19:19
你骑电瓶车,我表示不反对[得瑟]

性情中人 回复 12-25 14:41
罚50一次也香

夜、凄迷

夜、凄迷

66
2024-12-25 00:34

狗屁新能源,就是工业污染电池车,这质保那质保,大部分公司都熬不过质保期[笑着哭]

用户10xxx31 回复 执著 12-28 07:31
出租车的四五十万是怎么跑出来的,家用车能那样开吗?电池是会随时间衰减的

执著 回复 12-27 12:04
认知不够就别出来现眼,深圳出租都是电动车,一组电池最少跑四五十万公里,你的家用车一辈子能跑完吗??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66
2024-12-24 17:04

只要买过电动车🛵的都明白 新车说电池🔋质保一年 有问题可以免费换电池🔋。真在质保期电池🔋有问题给你换上的是厂家-副电池🔋 虽然是厂家新电池🔋 可和第一次的电池就有区别 。 可以看出就算新能源汽车能符合规定换电池🔋可能也换上的是-厂家新电池里的副电池🔋。哈哈

费迪南坦克 回复 12-25 09:10
就是二手电池。

灯下黑 回复 12-25 06:39
就像电瓶车,保内给你换售后周转电池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7
2024-12-24 21:41

乱说,我用10年的油车保养费都不用1万,油费都不用10万,电鸡换电池就要10几万,可笑至极

传言 回复 12-24 23:01
一辆电车都不一定十几万,你换电池花十几万?[笑着哭][笑着哭]

传言 回复 12-25 12:31
那也不可能一二十万的车电池十几万吧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45
2024-12-24 23:07

日通勤十公里的买,一年不到三万的不买,老走高速的不买,那特么一年怎么跑到三万的?

暗夜天使 回复 12-28 00:28
不要用你狭隘的眼光看别人,有些跑业务的一年3W不是问题

怦然心动 回复 暗夜天使 12-29 10:27
马大哈型跑业务的不建议买,别问我怎么知道,我一同事一个月总要借我车子一两回接送客户,不是我车好,只因他忘了充电,接送完客户怕不够电接孩子放学

无所谓

无所谓

42
2024-12-25 01:54

我反正觉得油车省事。不用一直被4S店牵着鼻子走。维修保养,我行我素。哪家优惠去哪家。

。。。。。。 回复 12-28 10:10
主要是安全,

让爱沉淀 回复 12-28 13:08
只上班开?出门不开,不走亲戚,不周边游玩?

风逝

风逝

41
2024-12-24 19:49

帝皇绿,不希望再有!感觉,皇帝要继续坐下去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0
2024-12-24 20:02

你怎算也算不过资本,保质8年,10年车的电池就完全坏掉,所以超过了两年保质期,换电池就全费了。

WBONJ 回复 12-27 23:50
我开了11年车40万里程,第一辆夏利14万公里高速断正时皮带打坏气门报废,第二辆标志15万公里因为买了电车卖掉。第三辆电车5万多的东风301续航,目前差14天够3年9万多公里,续航掉了9公里(约3%),实际续航80公里时速以下1:1,高速打6折。春夏秋冬同等续航,因为我在南方只有春夏两季。0保养(包括首保),0维修只更换了4条车胎,花了不到6000块电费,除了第一年全保,后面都是只买交强和三者。算下来这9万公里算成加油的话这辆5万多的车回本了,真香。

无法注册 回复 01-04 13:48
我也是这么想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37
2024-12-25 09:02

买电动汽车的就是一帮傻子,从来不想想换电池所带来的成本高于一辆油车的价格

记忆如沙 回复 12-26 13:11
然后一次停车费5块?

花花毛 回复 01-04 14:21
没买电车的一直帮人考虑换电池怎么办,开了几十万公里不报废都赚两台车钱了

挽着裤腿向前走

挽着裤腿向前走

33
2024-12-25 10:53

油车正常家庭一年保险保养加油算下来也就1万块钱,甚至大多数家庭用不了这么多,10年来算的话到最后卖的话也能卖1万左右,也就是说车子该换的时候以10万元的车来说,到换车的时候总费用在18万—20万之间。

猪都笑了 回复 12-27 08:23
油车电瓶四百块,电车电池9万块

挽着裤腿向前走 回复 12-26 17:43
电车放久了不开电池也会有损耗的

鹰击

鹰击

31
2024-12-24 19:07

下编胡说八道是骗局?

清水小贼秃

清水小贼秃

27
2024-12-24 17:43

第一批byd换电池的车主,应该是那些出租车吧,其他的不清楚,反正太原电动出租普遍是跑了80万公里淘汰的

用户10xxx31 回复 12-28 07:43
帐都是砖家坐那算出来的能让你沾便宜,家用基本也就十几万公里,出租普遍加气的60万报废一公里两毛多,你再算算账

让爱沉淀 回复 12-28 13:07
我们昆山的油改电然后又改回去烧油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紫色星辰

紫色星辰

24
2024-12-24 20:12

人家电车换电池免费的,况且又不会坏,坏了修也比油车便宜[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6xxx40 回复 12-26 22:08
主要是小县城不限牌搞不懂他们为啥买电车,不舍的去公共充电桩只能去亲戚家充,每次跑老远。

小黑子真无敌 回复 12-26 23:26
哦。啥县城。吃个瓜。

花花肠子

花花肠子

21
2024-12-25 12:29

胡编乱造的人真多,除了跑滴滴的。我还没见过需要换电池的。换电池就是一个伪命题,不要再拿这个说事了。再说一辆新车才多少钱,换电池比买个新车贵?都是傻子吗?这也信!

花花肠子 回复 12-25 12:36
你买个好的手机电池用个1-2年没问题吧!这还是24小时待机一天一充的情况。你的车会24小时待机一天一充吗?如果10天一充最低用个20年没问题吧?我手机5年了一天一充,电池也没换。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19
2024-12-25 07:16

其实电池寿命和车差不多一样长,换电池就是要换车了。你一年一万公里,开了8年,要换电池了吗?其实是告诉你,要换车了。

退休后闲逛 回复 杉木 12-25 14:48
套什么?我2023年12月刚把皇冠换成特斯拉,现在家里一辆奥迪A6 L,二辆特斯拉,我倒觉得油车是被套住了。

杉木 回复 12-25 13:42
就是套牢你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8
2024-12-24 17:50

税(烟草第一) 中石化第二,中石油第三。

用户11xxx43 回复 12-25 16:58
那你算错了,烟草指的是整个行业不是一个公司,用行业和公司比,你好意思吗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18
2024-12-25 08:28

国家补贴取消以后电动车还能活吗?

用户13xxx48 回复 疏雨寒 12-25 18:50
傻逼,电车免购置税,一辆车1万多,这不算补贴?

疏雨寒 回复 12-25 10:18
不贴?多久前的事了?

阿庆

阿庆

17
2024-12-24 22:12

还他妈真有不少傻子相信电池16-22万啊?那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了。比亚迪秦L,十万不到(提醒下连电池一起)可是暴销车型。

用户49xxx50

用户49xxx50

15
2024-12-24 21:16

油车8年下来费用轻松20往上?你踏马敢说一台10万的车能花这么多?一个月你加一两千的油吗

风行:商务租车

风行:商务租车

14
2024-12-24 22:56

也不知你咋开的车,三年你保养用了几万!开飞机呀

鹰击

鹰击

11
2024-12-24 19:08

小编胡说八道是骗局?

陆海空66685

陆海空66685

11
2024-12-24 21:35

一把火烧了

幸福实诚德亮

幸福实诚德亮

10
2024-12-24 19:57

美欧为什么不要脸给中国电动汽车加税???美欧特务为什么以不同理唱衰电动汽车???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0
2024-12-25 19:50

又在黑电动车了。我就想不明白。你们那么痛恨电动车。现在大街小巷跑的都是电动车。难道这些买电动车的人都是傻子?这世界上就你一个人是清醒的???

记忆如沙 回复 12-26 13:18
难道当时那么多人争抢买房子,现在回头看不就是傻子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记忆如沙 回复 12-26 13:18
那你能告诉我前几年为什么都在争破头买房子,按你这个逻辑你肯定也想不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余温

余温

10
2024-12-27 14:45

大怨种们只看到现在的利益看不到未来的。斤斤计较燃油车加油贵。一年撑死一万油费,省事又简单。算不到新能源车的保险,和8年后的换电池费用。这个电池22万,燃油车可以加22年!知道哪个更划算了。 不过还是🉐感谢大怨种们对环境保护的支持。尾气是少了很多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9
2024-12-24 16:46

电车保险1万起步,油车二仟,开油车根本不花钱,电车自燃爆炸随时要命

小黑子真无敌 回复 12-26 03:23
[抠鼻]哈哈哈哈 果然降智 你可真是大聪明

用户14xxx41 回复 01-01 23:17
刚提的汉DM,保费6千一

良朗

良朗

9
2024-12-25 13:28

现在买电动车尤其是中高端电动车的,有几个人是为了省钱?通勤代步一年跑不了一万公里,能省几个钱?都是赶时髦凑热闹图新鲜。

UC玩友

UC玩友

9
2024-12-25 21:07

电车本来就是去掉电池成本一两万的老头乐升级版,最多就是➕几个手机,就是所谓的高科技了,没什么大的技术壁垒。在中国各种行业都可以去做,能有什么科技含量啊!就一个变速箱中国能有几个企业能做出来。

牧马人 回复 01-04 05:26
你的无知让你更无畏,继续傻吧,没烦恼!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9
2024-12-25 16:44

买一个油车!再买一个老头乐就可以!

哇呀哇

哇呀哇

8
2024-12-24 22:27

比亚迪改名特斯拉了?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8
2024-12-25 08:40

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8
2024-12-25 17:45

我的电动三轮车刚换了吕电池花3000元,三年前买的车配的58安的铅酸,用了3年跑了60000万公里。

税醒了 回复 12-28 11:56
这么多,六亿公里?军队估计都得找你去买这款特能跑

乄阿力古灬

乄阿力古灬

7
2024-12-25 18:15

每个人买车会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想买电车的,自然会觉得油车到处都是毛病,挺有道理,一些油车车主也会数落电车的不是,我觉得吧,你开你的我开我的,一个代步工具而已,其中孰好孰坏,各持己见呗!我是油车主,对电池在观望,等固态电池出来了(普及)再考虑一下,因为我每年有两三趟1000公里的长途而且都是在三大节期间(只有那时候有假)。。。

据说名字可以取的很长哇塞

据说名字可以取的很长哇塞

7
2024-12-25 09:57

给孩子买的玩具玩一段时间你看看有哪个人去修了再给孩子玩的,不都是再买个新的吗?

阿杜

阿杜

7
2024-12-25 07:42

油车8年保养费2-3万?奔驰还是宝马?老子8年一万不到,并且都准时保养。年行驶15000公里,应该也在中等吧!8年20万?不能什么都按高标准算。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7
2024-12-25 09:07

8年保养2-3万这说的是奔驰宝马吧

飞临天下 回复 12-25 21:43
我宝马x1,保养每年650。

天爷

天爷

6
2024-12-24 18:48

国家最好能强制每个小区安装充电桩,十个以上,我马上买个电车

用户14xxx41 回复 01-01 23:20
现新开楼盘很多车位标配充电桩,有机会多逛逛

天爷 回复 12-28 08:08
你语文数学老师教的?数学老师也不至于不知道十个以上是啥意思?你语文应该是体育老师或者英语老师教的! 有的小区小,只有几十户人家,有的大,有上千户,所以是十个以上,懂么?

He

He

6
2024-12-25 10:43

的确是,我买了后才知道必须要在4s店按时保养,才能够终保[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4-12-25 17:46

费用其实真的差不多,以我的十一万国产愽越C0L油车为例:保险2500,一年跑一万六千公里上下(平均百公里油耗7.5,大概6毛一公里)油钱九千多元。保养1千元,一年大概费用一万四千元上下。

涛哥

涛哥

5
2024-12-25 06:00

鼓励的都是坑还要跳的那是交智商税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5
2024-12-25 14:57

我在2010年买了台广汽丰田汉兰达3.5排量的suv,每个月的油费平均2200元左右,一年的油费是26400元X13年=343200元。车船税每年3500元X13=45500元。保养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保养费800元一年X13=10400元。零事故,换过两套轮胎,换过一次前后刹车片,跑了差不多19万公里。去年底卖掉车值5.5万元。买的时候车价连踏板保险51万左右。去年底换了一台极克009,车价连保险也是51万多一点,有自家充电桩,每个月充电5次左右大约满打满算150元电费一个月,如果能用10年也不亏,你们一日喷电车这个不是那个不是。毛主席说实践出真知。你们对比一下费用。

疏雨寒

疏雨寒

5
2024-12-25 10:24

换电池,骗补,电车黑子说来说去就这几个黑点,换电十几万,新车才多少钱?!三元锂循环1000-1500次意味着50-70万公里才到寿命,再说了,你家冰箱用了二十年坏了,你是花几千换压缩机还是换新冰箱?

用户10xxx71 回复 12-27 06:22
s要60W起步了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5
2024-12-25 00:29

大编走的路线是中欧班列…和我们国人的车不一样的…!

随风飘舞

随风飘舞

5
2024-12-25 07:14

纯电 混动都是不成熟的科技玩具 冬天电池不耐用 而且暖风不行 用个三五年就降低很多续电里程 整车换电池和买个新车一样的价格 就如同平安保险公司诈骗一样 保险交了十几年 说晚交了几天费用就把重大疾病和意外去了 费用一百多块钱 换业务员没提醒缴费 却堂而皇之的骗了你交了十几年保费 说等亡故了或者腿脚的缺了才能报销 我就是受害者 别信那些包换电池的谎言 他们说免费换电池 可能说你车架不行了 一个车架就是买辆车的钱 不信你可是试试 五年十年车企垮了 谁给你换电池啊

請叫我☞☞蕭大爺℡☜☜

請叫我☞☞蕭大爺℡☜☜

5
2024-12-26 11:31

我的油车一年跑3万公里,平均每公里0.55左右油钱,一年油费165000元,一万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保养250块。一年保养费用750块。轮胎最多一年换一个,一个90块钱(网上买的拆车胎)安装费20块钱,加上一年可能有3次补胎,每次补胎20块钱3次共60块。一年加雪种跟防冻液总共150块钱,加油免费洗车。一年的保险(三百万的商业险+医保外用药不买车身险)跟车船税总共2000块钱。停车费每年200块钱内。以上就是我每年油车的用车成本。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5
2024-12-31 16:40

换电车电池花的22万不如买个8万多汽油车,节省的14万够10多年油钱和高速过路费。还能省心,不再担惊受怕,怕电车自燃。

成实

成实

5
2024-12-30 23:17

日常通勤10公里?一年才3650公里买电车?

用户

用户

4
2024-12-25 13:24

哪都有套路,就不能明白消费?

赵兄托你办点事

赵兄托你办点事

4
2024-12-25 08:35

8年保养费要二三万?你保养个啥哦?我的油车自己换机油一年一次,一次三百块钱不到,开了十几年了也不见得二三万块钱!

用户66xxx00

用户66xxx00

4
2024-12-25 09:44

不允许你一辆车开超过十年,不管油车电车…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4
2024-12-25 18:52

更换下来的电池处理是个大问题,但是所有的主管部门都在回避谈这个话题。

游客

游客

4
2024-12-26 12:24

五菱表示很香,刚换了新电池,一分钱不用花,不管你是几手车都可以换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4-12-26 09:50

地球内部运动加剧地表反应强烈很正常的自然现象,地震,台风,暴雨等…没什么别大惊小怪

鬼    门

鬼 门

4
2024-12-28 08:42

谁能保证这十年只在十公里范围内活动[笑着哭]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4
2025-01-03 06:20

电车只适合出租车网约车这种营运车,一年跑个十万八万的,最合算,而且8年强制报废,到时直接换车了,根本没人考虑换电池。

康宁

康宁

3
2024-12-25 07:08

我在一个三线城市,一跑年一万,城市高速对半,油钱五六千,保险三千三,家里有地库,一年费用一万足矣。

solidzys

solidzys

3
2024-12-25 09:04

瞎扯淡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3
2024-12-25 18:09

穷人的收割机

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

3
2024-12-25 12:12

听说开电车久了会掉腿毛[得瑟]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3
2024-12-25 08:26

电动车除了电池还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东西?

用户67xxx32

用户67xxx32

3
2024-12-25 16:55

我们小区里常年有三分之一的车一个星期都不会动的,这是社会的病态

◣沒那種掵◢冏rz

◣沒那種掵◢冏rz

3
2024-12-25 12:10

反正韭菜是一茬接一茬的,永远都割不完的[笑着哭][笑着哭]

花海无香

花海无香

3
2024-12-25 15:38

想知道废旧电池都怎么无害化处理的?

初段

初段

3
2024-12-25 10:01

电动汽车,长期看,就是垃圾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4-12-26 08:25

其实大家都在回避一个问题就是即便你满足苟刻条件要免费更换电池,厂家给你换的是什么电池你知道不?我给大家科普一下,电动车铅酸电池一般是由四五块电池组成电池组。其实只要一块电池电压充饱情况下电压掉了两三伏,就要换电池组了那商机来了,换下来的电池其他三块是好的。怎么办?会和其他电池组拼接起来组成一个新的电池组,在给别人换! 这个自行脑补起来容易吧!!!

柏拉图的癫狂

柏拉图的癫狂

3
2024-12-25 23:00

年跑不到3万公里的,慎重考虑纯电动 经常跑高速的,混动可能更合适 日常通勤10公里左右的,电动车还是很香的!!!就作者这个表达能力,我建议你不要建议了,而且建议作者重新回小学深造![得瑟]

用户10xxx71 回复 12-27 06:28
没你想的那么香,实际省不了钱,电车除了油费其他都比油车贵,你以为你很精明能占便宜?人家制造商团队早把帐算好了

Steven

Steven

3
2024-12-27 07:58

还是看自己用车情况吧,像我这种一年一万公里不到的,油费4000不到,加上保养一年也就5000十年也没多少钱

诸侯

诸侯

3
2024-12-27 08:27

现时电车与油车总的使用费用等同,这是不争的事实。而从同等年限或公里数的残值来说,电车大大低于油车。还有一个不确定因素,对于大量更换后电废旧电池的积累数,需要进行无公害处理,是否出现由消费者承担电车的废旧电池的处理费用?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3
2024-12-26 16:38

说特斯拉,标题比亚迪。这心可真阴险啊。比亚迪车主都是免费更换的吧。跑网约车的除外。但费用最多是特斯拉的1/3吧。当然,跑网约车的都换新车了,还换电池?脑子有病吧。

清一色k

清一色k

3
2024-12-26 12:37

我买的电动车。送的终身基础保养

爱后余生

爱后余生

3
2024-12-27 14:04

这些人是不是傻子,给你免费换电池,车企都亏本了,哪个人亏本卖车?资本家喝西北风?

柳剑

柳剑

3
2024-12-27 17:08

我的油车每年保养两次,平均不到600元钱。

滨海殇诚

滨海殇诚

3
2024-12-28 13:08

套路而已,20万买油车用10年,20万买电车用5年换20万电池用5年!你还会问电池比车贵的傻问题?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3
2024-12-28 11:22

假如更换电池的费用刚好与节省油钱的费用打平,即如果使用电动车与油车的总体费用持平,此时我们需要考虑更换新能源车的因素应该又是什么呢?更安全?更少的噪音?更多的流动资金?(节省的油钱带来的利息收益……不要小瞧了这笔分期支出的费用节省的财务意义,相当于增加了你日常开支中的流动资金了)

永相随

永相随

3
2024-12-31 20:22

电瓶车,一年换两组电池,一到冬天还是跑不远

北半球的鹰

北半球的鹰

3
2025-01-03 18:51

耐用还得看油车,百年的燃油老爷车保养保养还可以开,十多年的电车不说开了,作为车主的你该担心会不会开着开着就起火了,不是电池,是电线的绝缘层的寿命到了。[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1-04 09:14

半天说了个寂寞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4-12-25 23:27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买车?如果只是个老百姓,有必要买车吗?现在市区公交地铁,网约车,那么发达,还需要买车吗?我开车,和我坐车,感觉一样吗?

落榜美术生 回复 12-25 23:43
你爸心梗,你没车,叫滴滴吧,对不起天气不好。没有。

Henry

Henry

2
2024-12-27 07:38

什么车每年保养2500?

多尼

多尼

2
2024-12-26 11:50

如果真能省钱,油车就没市场了,你再精打细算也算不过他们

遇见幸福

遇见幸福

2
2024-12-26 09:07

电车所有的配件都比油车贵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4-12-27 19:12

几百个评论,没看到一个开电动汽车换电池的晒费用?[并不简单]

用户13xxx23 回复 12-28 09:44
换电池的太少,所以出现不了这个评论里。

秋高云甜

秋高云甜

2
2024-12-28 13:47

两桶油的掮客

空格

空格

2
2024-12-27 17:10

没事,等电池过保的时候按一下一键孜然就不用换了[得瑟]

WBONJ

WBONJ

2
2024-12-27 23:51

我开了11年车40万里程,第一辆夏利14万公里高速断正时皮带打坏气门报废,第二辆标志15万公里因为买了电车卖掉。第三辆电车5万多的东风301续航,目前差14天够3年9万多公里,续航掉了9公里(约3%),实际续航80公里时速以下1:1,高速打6折。春夏秋冬同等续航,因为我在南方只有春夏两季。0保养(包括首保),0维修只更换了4条车胎,花了不到6000块电费,除了第一年全保,后面都是只买交强和三者。算下来这9万公里算成加油的话这辆5万多的车回本了,真香。

WBONJ 回复 12-27 23:58
顺便在说一句,我群里有大哥跟我同款车(他的标是雷诺,我的属于改标东风)。他是跑车的,目前他开了30万公里也是0保养,续航也是没怎么掉。

百无求

百无求

2
2024-12-28 22:22

不对,同学前几年买的秦,说比亚迪电池到了年限不是免费更换吗

因帅被判7年

因帅被判7年

2
2024-12-27 23:16

跑得多买电车,跑得少买油车……

爱情是幸福的

爱情是幸福的

2
2024-12-27 17:24

我一看到特斯拉这个名字头就疼

躺赢

躺赢

2
2024-12-29 16:58

怎么说都是电车省油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12-27 19:05

你逼逼的什么事?

皇马必胜

皇马必胜

2
2024-12-29 17:25

电车出现一些小问题,路边摊的修车档还不会修呢[笑着哭]你说吊不吊,回4儿子店还贵得要死[笑着哭]

1219

1219

2
2024-12-29 11:46

维修费用干嘛不提呢

tb431310305

tb431310305

2
2024-12-31 08:21

电池不是说免费更换吗,咋的又要钱了

Sam_box

Sam_box

2
2024-12-31 14:24

城市规划的好上换电是很香的 老城区还是油香

迷失香

迷失香

2
2024-12-31 17:27

电车新能源市环保,又没说这个车省钱[得瑟][得瑟][得瑟]

逆火

逆火

2
2025-01-03 10:28

我就担心电池有没有污染?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5-01-04 01:11

电池车就电池车,叫什么电车

xx巫妖王xx

xx巫妖王xx

2
2025-01-03 11:20

家用车啥样的好 必是大排量自动挡 为啥 动力强点毛病少点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2
2025-01-04 14:34

狗屁不通

没有不存在

没有不存在

2
2024-12-29 14:20

买一台五菱宏光,五万跑8年直接报废

老司机聊汽车

老司机聊汽车

欢迎关注老司机聊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