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爆炸最新:公信力也崩了?牺牲四名民警应评为烈士引争议!

马儿很有趣 2023-06-04 14:34:14

公信力是什么? 公信力就是大众老百姓们对公共安全的一种信任,就好比如青年人对英雄的一种崇拜向往,老百姓对消防员敬业职责的一种特别的尊敬和感动,小孩们在看到解放军驻守国家领土时就会主动的鞠躬敬礼。

这些英雄人物值得我们人民永远的尊重和相信。那些奋战在第一线的缉毒警察就是永远值得我们尊重相信的英雄人物之一。而老百姓对于英雄人物、消防员和中华人民解放军等等奋战在第一线的人物给予了绝对和一定的信任,所以当有紧急任务看到他们出警或者是执行什么样的紧急任务时候就会特别的担心和担忧,这种才是一种真正意义的公信力。

最近在河北一派出所烟花取样时发生爆炸的案件中,一共有11名警察,其中有四人死亡,两人失联,五人受伤在救治。在这一爆炸案件事件结果上看,这些警察的受伤牺牲是不是就能判定为工伤,接着一部分网友就说出这样的敬业职责的警察简直就是老百姓心中的英雄。

有网友这么说:为因公殉职的民警默哀,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老百姓受伤,所以有网友说这些警察可以称作为英雄,可以颁发有关烈士的证书给予肯定,当这些站在警察受伤牺牲角度发言的老百姓们,在发表出看法后直接引炸了整个网络。

派出所爆炸大事件发生后,在网上被网友们所关注的时候,视频的评论大部分是一些冷嘲热讽令人心寒的声音言语,不但没有关心关注到警察的受伤牺牲而感到敬佩,而是质疑怀疑他们凭什么为什么有这个权利去使用烟花和鉴定烟花,更重要的是去鉴定烟花总共去了11名警察,质疑他们是去鉴定还是去分赃了。

更让网友觉得奇怪的是烟花在保存了这么长时间下没有出现爆炸问题,为什么一到派出所鉴定就爆炸了呢,网友们都对此极富想象力的怀疑这个爆炸结果,比如说有的网友质疑是不是遇到了明火才导致爆炸的,也有的网友怀疑是不是警察在鉴定烟花时抽烟导致爆炸等等这些不雅言论,不管是什么样千奇百怪的言语评论对这些已经为公殉职的警察特别不友好和不尊敬。

当时领导看到网友纷纷对警察做出质疑和不信任,简简单单用了一句话来总结,‘雪已经崩了’,这句平平无奇的话包含了警察内心的无奈,这句话的意思是老百姓对于警察最初和最基本的尊重信任已经荡然无存,大家看到这些只会想我们警察是仗势欺人和无理取闹,或者警察想要获得分赃而没有分到所以采取这样的措施导致这场爆炸等等其他手段。

大部分网友看到只是片面的东西而断章取义,而没有真正了解过这场爆炸后面的真实原因,导致人云亦云,现在很多老百姓没有相信他们是无辜的。

以至于现在有部分网友认为应该提议肯定这种为公殉职的警察评为烈士的时候,大部分网友更是不同意,他们之所以不赞成提议这样的行为,是因为觉得这只是一场安全事故并没有引起很大的社会影响。

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建立在警察自身的不正当行为操作下才导致这场爆炸,没有继续详细追究这场意外已经算对这些逝世的警察很仁慈了,凭什么还要让这些警察授予烈士这个称号呢,他们有对国家、社会和人民做出多大的贡献嘛?

很多人都不肯定和嘲讽这些警察,包括当地的人民也不例外,当地人民认为这些警察在他们眼中是不够敬业职责的。

有一些当地人民直接表示自己曾经去过河北这个派出所的办理过相关事情,这些去过这个派出所处理过事的网友表示警察表现得很不耐烦和不耐心,更不友好沟通,很多时候都是靠喊和骂的方式来沟通的,这也直接让他们觉得似乎这些警察都是对每一位来这个派出所办事的老百姓,所以很多网友对这些警察不像平时那样的尊敬,而大部分都是嘲讽和给予否定。

所以现在网友对于这件事的态度来看可以说是分成了两派,有部分认为应该对这些警察给予肯定,因为他们认为是这些警察的及时处理所以这次事故没有危及到老百姓的安全,应当授予烈士的称号;相反的是,有些网友认为有关部门需要把整个事件都要给老百姓交代清楚,是什么导致这场烟花的爆炸等等,只有把调查结果公布才能让老百姓们所信服。

39 阅读:30451
评论列表
  • 2023-06-04 15:39

    意外事故,跟烈士毛的关系

    fish 回复:
    我也觉得抽查烟花不应该是民警干的事,感觉他们在学城管,非法就没收,想拿回去就得交罚款
    清如许 回复:
    鞭炮有那么大威力吗?两个人尸骨无存?
  • 2023-06-04 20:12

    评为烈士过分了,就派出所民警做什么为国为民的大事了,这明明就是事故,不但不能评为烈士,还要问责相关人员。

    用户18xxx05 回复:
    没错不该转移重点,要追责。
    不听不看不是本人 回复:
    对事不对人!烟花是危险,但要有特殊专业操作运输证不违规操作,违规应该有人承担责任,如要和有去无回的危险一线相提并论,有失偏颇!和战争前线,119灭火救人一比黯然失色!
  • 星空 329
    2023-06-04 17:15

    认定工伤是肯定的,评定烈士有待商榷

    夜愿 回复:
    评为烈士?那你让战死沙场的士兵们情何以堪?
    用户88xxx70 回复: 夜愿
    你懂个屁,那挨那,场景不对,要有成为烈士的行动场景,鉴定烟花是工作场景,不是收缴烟花的行动场景,你和老婆做是享受生活,你和姘头做要吃生活的,你的明白
  • 2023-06-04 16:05

    那见义勇为的人为了救人牺牲能不能评烈士?别人上战场和敌人拼命牺牲的才算烈士,在岗位工作因操作不当出事也能评烈士?都是同志自己又要双标?那么多为了救人而牺牲的人民没能评烈士,甚至赔偿都没有,公平吗?你要是缉毒警和罪犯搏斗出事,或者抓罪犯牺牲,评烈士人民很支持。这种不合规范操作坚决不能支持。他们检验烟花爆竹有证吗?无证摆拍出事顶多算工伤事故。

    雷池 回复:
    这烟花是怎么检验的,取样的,用没用火。小时候拆过爆竹!没有火和密封强压是不会有事的
  • 2023-06-04 21:26

    前两天去派出所办个证明,那态度那官威凶神恶煞像是我欠他钱一样,以前认为最友好的民警都这样了,可见其他单位都成啥样了。除了民政局估计其他的都不把你当人了。

    创世汇通 回复:
    感同身受
    陈江 回复:
    别说警察了。你就去坐个动车,你看看车站闸机那些工作人员对着不会弄的大爷大妈大吼大叫的态度。
  • dfxhdq 196
    2023-06-04 18:31

    早就崩塌了

    你要冷静点 回复:
    你觉得中国治安不好吗,还是毒品满大街他们崩溃,你能活得很好吗
  • 2023-06-04 23:14

    坚决反对评烈士!!!!别拉低烈士称号荣誉

    black丶暴风 回复:
    反对无效,人家是怕炸着老百姓了,所以搬回去炸自己,这叫为民除害,你懂不懂?[吐舌头笑]
    用户14xxx65 回复: black丶暴风
    非给你点个赞不可
  • 2023-06-04 20:30

    既然去检查易爆物品,那就要穿防爆服啊,骑车出门也是要带头盔的

    信仰 回复:
    骑车不带头盔扣分罚款。开与驾驶证不合的车掉销驾证。
    用户18xxx05 回复:
    按说这是专业人士鉴定,取个样就可以,也不用一堆堆派出所。而且是什么问题物品吗?有什么问题,因为啥收起来?
  • 老黑 131
    2023-06-04 20:10

    可以肯定,爆炸是事故!事故要有人担责,事故中无烈士。人民质疑:是否必要11个人?11人是专业鉴定人员否?操作是否规范?事故致死评烈士合规否?人民只想知道真相,没错!

    用户18xxx05 回复:
    按说这是专业人士鉴定,取个样就可以,也不用一堆堆派出所。而且是什么问题物品吗?有什么问题,因为啥收起来?堆起来?
    相偎相依 回复:
    如果是抽样检查,不可能会死人,抽样的份额炸伤人都不可能。
  • 2023-06-04 21:31

    烟花爆竹危险品,派出所具备存放危险品的条件吗?有没有危险品存放许可证呢?万幸的事老百姓平安无事。也算不幸中之万幸了。

    用户14xxx06 回复: LUSUIU
    你应该是警察的家属吧?还有你这个,漏网之鱼,你应该也在里面才对
    LUSUIU 回复:
    你家有放你家去
  • story 92
    2023-06-04 21:57

    姑且不说查扣时有无越权!存放和检验都涉嫌违规操作,造成群死群伤安全责任事故,不好好调查调查责任归属?

  • 何刚 86
    2023-06-04 23:03

    看看贵州毕节那几个警察,真的是对炸死的这几个同情不起来,什么时候警察能成为真正的人民的警察,我才会为这事感到难过

    维杰 回复:
    小道消息,是被人肉炸弹炸的
  • 2023-06-04 22:58

    车辆没有上牌不能上路,多少警车写个某某警001就上路,而且不是特殊任务也闯红灯!一次次把人们的信任都磨灭了!作威作福,自以为很牛逼,有时候就是天要惩罚,所以不能逆天!

    用户16xxx67 回复:
    你这算啥哦,色情场所公然调戏前台收银,收老板钱包娼的都已经明目张胆了,这还只是一个片区民警上面到底能憋出多大的官都还说不定
  • 2023-06-04 18:51

    专业事的专业人士处理,农机都得办证才合法,何况是如此危险品,非法处理,酿成大祸,愿逝者安息

  • 2023-06-04 20:53

    烈士不能不值钱

  • Claude 59
    2023-06-04 22:43

    跟烈士有啥关系?

    ♪ ﹎沁 音"❥幽 灵 回复:
    它穿了衣服
  • 2023-06-05 11:53

    指鼠为鸭[笑着哭]还有公信力吗

  • 2023-06-05 02:06

    说是烈士,那地下的烈士都要来找你们,什么牛鬼蛇神都往一起放

  • 2023-06-04 23:11

    保家卫国了吗?

    咫尺天涯 回复:
    社会人人平等,只是分工不同,抗险救灾的只有军警?各行各业其他人没做过?身份互换还不是该做什么做什么?为何如此双标?天天喊的平等自己都不信还谈什么未来?
    咫尺天涯 回复:
    双标真不觉得自己恶心的?各行各业哪个不是这样?工厂设备出事哪个不是工人紧急排查?紧急事故哪个不是自己人先处理?合着死在一线的工人那么多你全视而不见是吧?
  • 2023-06-04 17:45

    如果有可能,想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鼓掌]

    用户12xxx03 回复:
    家丑不可外扬你不知道吗
    文朝阳 回复:
    听说是刑事案件
  • 2023-06-04 23:37

    为何放在派出所做鉴定,是不是专职安全员,如果不是肯定是违规了

  • 2023-06-04 22:12

    你们,我们。那是两码事。

  • 2023-06-05 15:11

    这和清理污水井硫化氢中毒没什么区别,都是违规操作导致的,追为烈士就因为他们是警察吗?笑话

  • 2023-06-04 21:53

    确实这是一场可以避免的安全事故

  • 小张 18
    2023-06-04 16:40

    这些质疑者,跟武汉小学生事件的网暴人员有区别吗????

    东兴girl 回复:
    工人在工作过程中因公死亡,是不是也要评为烈士?
    用户14xxx75 回复:
    事故原因搞清楚没有就评烈士?从目前信息来看,至少有一人违规操作致多人死亡,不但不是烈士,还应该是犯罪嫌疑人。
  • 2023-06-05 12:31

    烈士是战场上牺牲的,还有缉毒警察还有国安局的,剩下的不够格。顶多算因公殉职

    暮鼓晨钟 回复:
    因公殉职都算不上,这本来就不是他们管的。这么久了存放在那里好好的,一检查就爆了,谁的责任?
    《不离不弃》 回复:
    不是专业技术人员,去抽查什么的,想摊分换钱买华仔抽吗?
  • 2023-06-04 21:24

    吃个鸭脖消消气

  • 2023-06-04 18:51

    失联那两个飞了?

    白永辉 回复:
    同感
  • 2023-06-05 15:29

    这种死法当烈士有什么价值,请不要给″烈士”抺黑

  • 老表 14
    2023-06-04 19:02

    以后每一个派出所至少要配两名注册安全工程师!

    雨夜观澜 回复:
    新闻也说了不是一般的烟花爆竹,感觉这个东西好像本身是不应该派出所里处理的吧。
  • 2023-06-04 19:11

    最多也就算~事故 烈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太……

  • 2023-06-05 11:56

    烈士一般是为革命而牺牲吧

  • 2023-06-04 23:03

    有些事情若不是自己亲生经历过,我也觉得心痛。

  • 2023-06-05 12:51

    警局内部工作失误导致事故,在这里争烈士名额?

  • 2023-06-04 18:06

    不明真相,不做评论!

    七鹤大人 回复:
    建议公开现场视频
  • 2023-06-05 12:42

    十一人在分烟花,不专业习惯性的抽烟,结果结果就出事了

  • 2023-06-05 15:07

    为什么要去查扣?就是亡我华夏文明之心不死!!!烟花爆竹是中华文化传承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到底是谁要从根斩断中华文化?中医药也是!内鬼是谁?

  • 2023-06-05 16:17

    不在现场无法评论,但是无法相信警察了,这些年亲眼看到的,就没有过正面形象

  • 2023-06-04 17:52

    公布爆炸真相了

  • 2023-06-05 11:53

    [得瑟][得瑟][得瑟]“见义勇为”跟“正当防卫”表示不服。

  • 2023-06-05 18:03

    这是对烈士的侮辱!

  • gghm 8
    2023-06-05 15:22

    现在烈士的标准那么低了?

  • 2023-06-05 16:42

    吹着空调叼着烟带着价值不菲的表

  • 2023-06-05 12:29

    我建议烈士这词不能滥用,如果一条警犬排爆因公殉职评烈士我没话说

  • 2023-06-04 23:17

    给烈士毛线的关系!

  • 2023-06-05 13:52

    这件事判断为工伤,符合全国老百姓的认可,判断为烈士,其他人我代表不了,我自己肯定觉得非常不妥

  • 2023-06-05 14:42

    日常打架斗殴、财物受损、老人小孩走失、跳楼自杀、持刀行凶,接警出警都是派出所人员。偏偏受助的没有人站出来声援,而因违法受过处理的都跳出奚落嘲笑讽刺。如果以后遇到可燃爆炸物,没有人站到一线处置,受损的可能就是你的房屋商铺,受损的可能就是你的财产,受到危害的可能就是你的生命。

    SwattyH 回复:
    难道自己工资是做办公室白得的吗
    《不离不弃》 回复:
    那是你警察的职责,当然,你可以辞不当警察的,可你舍得吗[笑着哭]
  • 2023-06-05 12:36

    为什么取样能发生爆炸 难道一个公司生产几千个不同的东西 按百分之十抽 有些事情不是知情人 都是谣言

  • 2023-06-04 23:21

    这失联是什么意思?没了?

  • 2023-06-05 16:16

    基层民警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也很辛苦,工伤就是工伤评为烈士就过分了。

  • 2023-06-05 16:52

    自己搞出的这种证来,结果自己弄的时候又没证,无证操作,危害公共安全,是否可以当成犯罪嫌疑人[得瑟]

  • 2023-06-05 12:25

    因公死亡待遇还是要给的,至于烈士,还真是应该好好琢磨琢磨一下。出于利益和责任的博弈那就不好说了,老百姓也无权左右的。

  • 2023-06-05 20:54

    警察如果不拿工资,那我肯定敬重他们,但他们也是拿工资的啊,而且拿的比普通人高,那凭什么我们要敬重他们啊,我们很多老百姓的工作不危险啊,不苦不累啊

    雷池 回复:
    年龄限制人硬伤!薪资350-4500
  • 2023-06-05 19:04

    顶天了也就是个工伤,若是算烈士,那简直就是侮辱了烈士

  • 2023-06-04 16:08

  • 2023-06-04 20:56

    [笑着哭]

  • 2023-06-05 11:53

    评烈士未免太过了,见义勇为牺牲的那么所普通人呢,怎么难道比他们还不够格吗?

  • 2023-06-04 21:08

    评为烈士有尺寸可以量 !

    你要冷静点 回复:
    为什么不可以,不是工作中牺牲的吗?
  • momo 5
    2023-06-05 15:42

    烈士?不同意!

  • 2023-06-05 18:00

    事故也算烈士,矿难的劳动者甚至不配成为一个数字

  • 2023-06-05 12:07

    官方要评为烈士了吗?自媒体为了要流量毫无底线!有网友乱评已经进去了,你等着吧

  • 2023-06-05 20:52

    现场没有视频,这事故原因还没结案。

  • 2023-06-05 12:43

    我的电动车呢?被偷了五年了

  • 2023-06-05 20:30

    牺牲??是死掉的意思吗???烈士???有关系吗。????

  • 2023-06-05 19:22

    这些烟花炮仗实在是太可恶了!竟然进了派出所才炸?你不知道那些警察都是为人民服务的?

  • 2023-06-05 18:20

    如果这个能评烈士因公死亡的也能评

  • 2023-06-05 14:36

    派出所?

  • 2023-06-05 19:37

    意外事故也能评为烈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雷池 回复:
    这是意外吗
  • 2023-06-05 12:32

    人家编制内的事情和平头百姓有毛关系?

  • 2023-06-05 12:27

    路上开警车特别牛,闯红灯是常有的事[得瑟]

  • 2023-06-05 12:15

    英雄这么多的吗?做了什么英雄事迹?

  • 2023-06-05 12:55

    什么时候烈士的门槛这么低了?

  • 2023-06-05 13:35

    派出所哪里来的烟花,又是没收的吧,在说没收也不至于放派出所啊,,别拿老百姓当以前那样了,你说什么都信

  • 2023-06-05 13:14

    到底怎么回事?估计也说不清楚[汗][汗][汗]

  • 2023-06-05 13:03

    别的不说,派出所能够存放烟花爆竹这类危险品吗?明显是违反规定,应该做相应处分。

  • 2023-06-05 12:36

    不知道你们那边派出所咋样?反正我们这里,你要去办个什么事,没有说一次就能办成的!办业务不能只带办业务的材料吖!!!

  • 2023-06-05 18:26

    储存爆炸物是否合规?为什么会引起爆炸?事情没搞清楚就要名份?

  • 2023-06-05 15:18

    判刑!

  • 2023-06-05 18:47

    我们将烈士精神是勇敢不畏生死, 评烈士 就要得明知必死也敢向前冲, 这特么一个意外也能评烈士?

  • 2023-06-05 18:20

    失联的也应该评为烈士,6个

  • 2023-06-05 10:51

    知道是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做防护,还11个人聚在一起,除了以外评烈士[得瑟],正常流程是不是应该把那么多危险品放置安全地方,然后批量检查

  • 烈士好不值钱。缉毒警察很气愤

  • 2023-06-05 23:08

    爆炸原因都没查出来。火源哪里来的都没查出来。失踪的人也没找到。就忙着评烈士了。万一是他们抽烟的时候弄炸的呢?

  • 2023-06-05 12:36

    烟花看了看周边,机会来了。[得瑟]

  • 2023-06-05 12:47

    他们有什么资格评为烈士???烈士是抛头颅洒热血,为广大人民牺牲的才有资格评为烈士

  • 2023-06-05 18:11

    烈士应该是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

  • 2023-06-04 19:08

    失联是什么意思?

    活着 回复:
    去下面报道了。
  • 2023-06-05 15:24

    这种死法当烈士什么意思?也太容易了吧。

  • 2023-06-05 13:16

    烈士不是人人都有资格当的,给广大民众个交代也不为过

  • 2023-06-05 12:46

    派出所储存烟花爆竹也违法?!民警鉴定烟花爆竹也违规?!违法违规操作才引起祸端!?

  • 2023-06-05 12:33

    我父母是做废品回收生意的,辖区派出所经常有民警去挑三拣四找茬要钱。举个栗子,旁边有村庄拆迁卖了一点旧电线,民警去了说这是人偷盗后卖的,说是把这电线断口处和村里的对接一下能接上就是偷的,也不提谁报的案丢失了物品就一个劲说你这电线是小偷盗窃后卖的,给了点钱啥也不说了开车走了

  • 2023-06-05 17:54

    这是严重的失职违规操作导致的人为事故,这能评烈士的话那烈士也太廉价了吧,这不是扭曲了价值观?

  • 2023-06-05 12:18

    自从说联合执法开始什么牛鬼蛇神都要来踩你一脚

  • 2023-06-05 12:11

    我就想了解在派出所里失联是啥情况?是爆炸了跑了还是直接被炸得粉身碎骨尸骨无存了?

  • 9527 3
    2023-06-05 13:11

    为啥搬回派出所,违禁品就近销毁,只能说想卖钱,或者自己用

  • 2023-06-05 16:59

    圣斗士

  • 2023-06-05 13:51

    应该评为英雄,如果不是他们几个,还不知道要死多少个老百姓。

  • 2023-06-05 14:35

    烈士就算了吧

  • 2023-06-05 21:15

    没去没事,一去就爆了,请问是怎么引爆的?去那么多人,说搬家好理解些,说取样也可信,但可信度不高。取样这事,去个别专业人员,是不是就够了,会不会更科学?

  • 2023-06-05 23:29

    如果牺牲的是老百姓,有烈士可评吗?再者,为什么老百姓大部分对“警察”反感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再者,警察又不是抽查烟花的专业人士,那么,这些警察的动机是什么呢?我个人意见:不能评这些不在人世的警察为“烈士”!

马儿很有趣

简介:马儿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