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歼-36很可能是中国版的“米格-23”,美国还有机会翻盘

流水梦寒人间 2024-12-31 19:27:12

美媒表示:中国的歼-36很可能是中国版的“米格-23”,美国还有机会翻盘!

01.美媒:歼-36很可能是中国版的“米格-23”

虽然中国曝光的歼-36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是其在世界范围内掀起的舆论海啸依然还是没有结束。美国各大媒体最近这几天也都在广泛讨论中国的歼-36。虽然大部分美国媒体对于歼-36的评价都是比较正面的,但是也有很多美国媒体并不看好中国的歼-36,甚至认为中国的歼-36是中国版的“米格-23”。

米格-23这款机型可以说是当年苏联空军和美国空军围绕战斗机军备竞赛的一个分水岭。因为在米格-23之前,苏联和美国的战斗机基本都处在同一个技术水准,苏联空军甚至还有点领先优势。但是当苏联空军全力投入米格-23后,美国空军却拿出了更加先进的F-15战斗机。相较于依然靠着机炮作战的米格-23,开始使用先进空空导弹的F-15无疑是更加先进的存在。也正因此,苏联空军自从开始落于下风,虽然苏联空军后来又拿出了一代经典,也就是苏-27,但是苏联在雷达、航电领域和美国空军的差距越来越大,所以苏-27问世后不久,美国空军就拿出了世界首款隐身战斗机也就是F-22。

所以美国媒体认为,虽然中国空军这次率先拿出了歼-36,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歼-36就是六代机正确的发展方向,美国空军则可以靠着后发优势,拿出比歼-36更加先进的六代机,从而彻底翻盘。

02.美媒还是死鸭子嘴硬,不肯服输

虽说美国媒体的说法并不是毫无道理,但是从美国媒体的态度来看,他们显然还是死鸭子嘴硬,不愿意接受中国空军在六代机方面已经领先美国空军的事实,更不愿意承认美国空警已经在六代机竞赛当中输给中国空军的事实。

美国媒体有这样的态度其实也并不让人意外,毕竟自从冷战结束以来,美国人就已经习惯了他们遥遥领先全世界,尤其是美国空军已经养成了独霸天下的习惯。也正因此,他们显然很难在短时间内接受被中国空军逆袭超车的残酷事实。

但需要指出的是,自古以来全世界就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永远领先全世界,更没有任何一个文明能够永远屹立于世界之巅。即使是咱们中华民族也多次在历史长河当中沉浮,甚至多次遭遇过生死存亡的重大危机。所以说美国人落后于中国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只不过在西方舆论日积月累的宣传下,有很多人已经形成了惯性思维而已。在美国这种惯性思维就更加强大了。就好比当年咱们的大清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承认自己被日本给超越了。所以说,事实就是事实,美国人承不承认都改变不了。更何况中国空军这一次是不会再给美国空军任何翻盘的机会了。

03.中国不会给美国翻盘的机会

这样说是因为中国空军的六代机坚持了“两条腿走路”,也就是成飞和沈飞这两家航空巨头分别进行研制,虽然这样会非常的“内卷”,但是这就可以让中国空军获得更多的选择,同时也避免了中国空军在六代机发展路线上产生战略误判的可能。

更何况,中国沈飞和中国成飞曝光的这两款六代机很可能还只是冰山一角。因为中国向来都是秉持着“过于落后,可以展示”的原则,所以中国这次曝光的两款六代机很可能都是快要成熟的“落后装备”,中国成飞和中国沈飞手里很可能还会有更加先进的第六代战斗机。毕竟中国的研发成本要远远低于美国,而且中国还有领先世界的超级风洞群,所以中国研发六代机的技术难度也比较小。所以中国空军完全有可能同时研发多款第六代战斗机,甚至在其基础上发展新一代的轰炸机。

所以说美国媒体将歼-36视为中国版“米格-23”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对于现在的美国空军来说,他们虽然拥有后发优势,但是他们恐怕很难有效利用这种后发优势。毕竟现在无论是洛马还是波音都已经不复当年了,而且洛马和波音还在互相“比烂”。反观中国的成飞和中国的沈飞还在不停地“内卷”。所以说美国空军恐怕没机会翻盘了。

41 阅读:19787

评论列表

花年漫谈

花年漫谈

44
2025-01-01 11:31

机载激光武器一出,美国人就立马能歌善舞了,不远了,10年内必定能看到

北半球的聪明猪 回复 01-01 21:15
美国有F-22的时候也不见你能歌善舞啊

二虎 回复 北半球的聪明猪 01-02 00:49
二狗子舔功不错

寒仕

寒仕

36
2025-01-01 11:11

哈哈,美国佬寄希望于后发优势了

飞越星际的尘 回复 01-03 12:35
可惜是落后的后[呲牙笑]

飞天

飞天

35
2025-01-01 16:56

都说错了!这是中国的新型森林灭火专用机!飞机大,载水量大…[呲牙笑][笑着哭]

风滚草 回复 01-05 18:13
[点赞][点赞][呲牙笑][呲牙笑]

辉辉

辉辉

31
2025-01-01 10:13

错,最多是米格15而已。

无法理解 回复 01-01 21:46
我觉得像二战时的老飞机魔改[呲牙笑],只要他们高兴就好!

地球撞火星

地球撞火星

26
2025-01-01 20:03

没什么奇怪的,后发也有后发的优势,就像歼20肯定比F22强。中国先拿出歼36 美国后面针对性改强超越歼36也不奇怪,但是等他加强版六代机拿出来没多久,估计中国的七代机又横空出世了。[得瑟]

要地不要人 回复 01-02 00:30
道理放美国身上就不合适了,比如F35是F22的青春版,B21是B2的青春版,电子设备升级了,飞行性能全面劣化[笑着哭]

爱国者3

爱国者3

13
2025-01-01 13:43

哈哈哈,美国自我安慰!

用户33xxx36

用户33xxx36

11
2025-01-01 07:30

你的F22是美版米格15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1
2025-01-02 09:22

先载人登月,如果没有那能力,六代机造不出来。六代机的技术储备是拥有载人登月实力才行。歼36第三发动机喷射推力用于垂直起降,具备满油满弹垂直起降能力,作为舰载机不用弹射器。这些个技术是载人登月的,美国做不到载人登月,六代机就延后吧。

老张

老张

7
2025-01-01 13:17

看看谁家六代大象漫步先[笑着哭]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7
2025-01-02 11:13

他们认为是米格19都无所谓,不辩解。。

老张

老张

6
2025-01-01 13:16

对!区区仿品而已!老秃鹫你要跟上来啊!!!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5
2025-01-01 16:14

嘘。。。让它们睡。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5
2025-01-01 18:58

别这样嘛,说啥翻盘不翻盘的,就好像已经输了似的,别怂啊[得瑟]

迟迟迟

迟迟迟

5
2025-01-03 05:06

美国用米格23贬低我国新战机是脱离时间背景夸夸其谈,任何战斗机先进落后与否是要放在它服役的年代和同时期的对手做比较。米格23从苏联战斗机发展沿革而言绝对是跨代的巨大提高,作战半径从米格21的300公里提升到超过一千公里,雷达探测距离从米格21的20公里提升到80公里以上,苏联的雷达电子设备是短板,真正成熟型号MIG23MLD到1984年才服役,之前一年米格29都服役了。而对口碑最影响的对叙利亚出口型号还是早期型号猴版,1982年贝卡谷地空战,以色列在1977年和1979年分别装备F15F16对叙利亚MIG23属于跨代降维打击,战果当然一边倒。现在我们是引领战机研发潮流,如同如果米格23成熟型号在六十年代服役,一样吊打当时的战机。

老李

老李

4
2025-01-02 21:34

从体系分工角度看,歼36是歼20之后的又一次大的扩展,是不是6代,7代战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解放军的空中作战体系实现了更新换代,作战思想会更进一步。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4
2025-01-01 19:02

我个人觉得应该不能算6代机。应该算4代半或5代半。原因很简单,5代机之所以碾压4代机,最主要的是隐身性。隐身不光是为了偷袭。最主要的是让敌方雷达无法发现,无法锁定。这样就不能用导弹攻击,只能近距离用机炮格斗。所以4代机被碾压。而新发布的6代机,并没有能碾压5代机的地方。只能说比5代机优秀。真正的6代机应该具有能量护盾,有能量炮。这样才能碾压5代机。仅仅飞的快,飞的远,只是有优势,不能算碾压。别人利用周边军事基地,同样也能做到打击结果。还有我们的6代机从大气层返回时,即使飞机的隐身涂料不被破坏。由于温度过高,也是很好的红外靶子。隐不隐身都没有用。那时真的干不过5代机。所以只能算有特色的轰炸机。

优优悠悠 回复 01-02 10:42
你自己忽悠自己的本事不是一般的大

彩虹 回复 01-01 22:20
吊毛不懂在这里BB

大富翁

大富翁

4
2025-01-03 06:32

后发有优势是可以的,但前提是具有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可惜这种实力被美國的华尔街犹太财团早就玩没了,归根结底美國造不出六代机得怪犹太人:举国脱实向虚玩金融搞服务业赚快钱,把国家的工业基础拱手送人了![笑着哭]

放手是爱

放手是爱

3
2025-01-01 18:55

万般不离其踪,看不出有一点科幻的外型,感觉就如一款汽车发动机可以造出功效一样多种外观的普通车型。

枯萎的野草

枯萎的野草

3
2025-01-04 02:35

脑子进水了思维。武器本就矛与盾,那个说必须一个模式

笑呵呵

笑呵呵

3
2025-01-03 12:50

没错,明天你们吹嘘七代机,只要你们吹了怎么样怎么概念怎么先进,我们也会拿出八代机,但我们是真飞[呲牙笑]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3
2025-01-03 19:42

美国人的硬伤是武器单价居高不下,生产效率又和中国不在一个量级,没有代差的情况下,数量是决定性的优势,暴兵速度是决胜关键

开花的树

开花的树

3
2025-01-03 23:26

能提出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国度怎是一个建国区区200多年,没历史没文化的暴发户所能想象的?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
2025-01-01 22:28

碟型飞行器才是未来……

A 青~益

A 青~益

2
2025-01-01 19:22

胡说八道[笑着哭]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1-01 21:53

恐怕美国的六代机出生的时候,正好赶上中国七代机出世,代差抹不平了,只能捏鼻子甘当老二,

秽翼暗鸦

秽翼暗鸦

2
2025-01-01 19:24

啊对对对

笑脸男

笑脸男

2
2025-01-03 23:38

其实为什么要美国认可,认不认可我东大照样进步强大,直到你美国无可触及!

尘缘

尘缘

2
2025-01-03 17:26

美国建国以来就没这么恐惧过,到也好从此低调总比灭门强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2
2025-01-02 21:44

美媒在欺骗自己人并在找台阶让美国下来,在歼20S、歼35A存在和超高音速导弹已经服役的情况下,有必要花大精力制造中国版的“米格-23”吗?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
2025-01-01 23:06

只是一款战斗轰炸机或攻击机,我们缺少一种有较的中远距离的对地对海的攻击机,现有的苏30,歼16,歼轰7 ,以及轰6都难以在现代舰载雷达,或预警机的探测下进行有较的攻击。所以具有低可探测性的大航程载弹量大的歼击轰炸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2000公里以上的作战半径和隐身性能携带隐身巡航导弹或超音速导弹甚至空射型弹道导弹能有较地攻击海上或陆地目标,这令对手很头疼。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1-01 19:21

米格23是二代机对手是F4,三代机只比美国晚几年

学士

学士

2
2025-01-02 10:58

怎么忽视了苏联的米格25,那可是很让美国头痛的飞机主要是速度快!后来有一架米格25叛逃美国人才放了心!

实在话

实在话

2
2025-01-04 00:05

我们大风洞一次用一个城市的半天电,就是中国米格23[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好大的番薯

好大的番薯

1
2025-01-02 15:14

错了,这个大三角翼,一看就是光辉改,人家三哥都嗨翻了,所以老美不要担心,你们也可以魔改F22嘛。

晚不睡早不起

晚不睡早不起

1
2025-01-02 19:35

美国空军以后要靠摸着东大的石头过河,期待后发优势啦![呲牙笑]

可可里

可可里

1
2025-01-02 18:51

放大3倍就是全球最先进的轰炸机

喜之狼

喜之狼

1
2025-01-01 23:43

中国民企还没有发力呢?那有什么翻盘机会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1-01 22:50

单纯靠一款战斗机并不能让中国强大,基础还是经济建设

风行

风行

1
2025-01-01 22:11

应该不是六代是5代改进型,没那么快出两个六代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
2025-01-01 21:22

努力挣钱的老师傅

努力挣钱的老师傅

1
2025-01-02 13:06

六代机的标准还没统一,后发优势或许有,但愿我们点对了科技树[吃瓜]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
2025-01-01 23:02

实际上只是我们放的一个风筝而己,根本就不是灰机。

RR

RR

1
2025-01-01 15:58

夸大了,明明就是光辉改

海豹

海豹

1
2025-01-02 16:20

不是飞机,是大风筝

姓鲁名迅籍贯浙江周树

姓鲁名迅籍贯浙江周树

1
2025-01-03 09:40

莱特兄弟推开棺材板,摸到一支鹅毛笔,在胡桃木机翼上默默写下“七代机”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1
2025-01-02 22:55

反正你美国就投钱呗,想那么多。

坏蛋

坏蛋

1
2025-01-04 09:15

反正我不信中国军工能超过美国,至少目前不信。以后再说吧

竹鼠

竹鼠

1
2025-01-03 13:05

事实是中国在月球背面找到了外星人遗迹

朝阳

朝阳

1
2025-01-05 18:25

能力不够,嘴巴来凑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5-01-04 09:29

你美国人倒是拿出更新先进的呀[得瑟]

吉米

吉米

1
2025-01-03 14:56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得瑟]

一名网友

一名网友

1
2025-01-03 22:23

你说他比光辉厉害我是有看法的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1
2025-01-01 22:24

米格23太先进了,最多米格15水平。[呲牙笑]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
2025-01-01 13:41

米格23是二代机,f15是三代机,有什么可比性吗?

mmm258789

mmm258789

1
2025-01-03 03:06

用上超远激光武器才算6机,否则舍也不是!

抵挡得诱惑

抵挡得诱惑

1
2025-01-05 17:13

此有跪下太久的人才说美国战机和航母先进有常识的都知是老古董在大攻略脉冲弹面前没有抵挡能力越往后老古董是海上浮棺

用户40xxx98

用户40xxx98

2025-01-02 12:33

美国就没有吗,不高兴的太早

用户30xxx09

用户30xxx09

2025-01-02 12:35

有道理[笑着哭]

李峻     海里的河水

李峻 海里的河水

2025-01-02 08:37

只要是人类范围之内的技术,中国人没有学不会掌握不了的!这个足够自信……

索尔

索尔

2025-01-02 11:57

就是要你跟的

宁远

宁远

2025-01-04 08:51

现在美国认知跟印度屙三差不多了[鼓掌]

兵者

兵者

2025-01-04 03:41

等他们上6代时,我们可以上7代了

流水梦寒人间

流水梦寒人间

‌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好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