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卫健委通报的新增感染数不真实,不予纠正很不应该

胡锡进 2022-12-09 07:20:12

今天国家卫健委通报的全国头一天新增感染数字是21165例,而昨天报的是27847例,反而下降了。而且现在的两万多例比前一段时间最多时的4万多例减少了大约一半。

这个数字与老胡直接观察到的情况和网上可信的信息相矛盾,所以我不相信这个数字是真实的,而且大概也不会有谁相信它的真实性。但是这个数字就这么公布了,明明不真实,有关方面和传播渠道也不去纠正它,或者进行特别说明,这非常不应该。

凭着老胡周围感染者已经形成的密度和继续快速增加的势头,我可以大致判断,北京市现在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上海今年春天那波疫情单日新增的峰值,因为当时老胡认识的那些上海人中实际中招感染的并不多,肯定不像北京现在这样遍地开花。所以我认为,仅北京现在的单日新增的感染人数就已经超过了卫健委公布的全国两万多例。

我觉得一定是中间哪里出了问题,各地在按照一种已经脱离了真实情况的计算方式在往上报当地的感染数字。我不知道哪些地方报的数字是真实的,但一定有不少地方报的数字严重脱离了实际情况,而且我担心,这样的往上误报会在各地之间相互影响。卫健委会对其公布的全国数字严重失真不知情吗?我觉得应该不会。

应该把这个问题捅破,让数字回归真实面貌,或者干脆不报了。说实话,无论现在数字多大,公众都不会被惊着。如果不报了,大家也能理解。由于很多地方不再测核酸,很多人阳了,自我居家隔离也不上报,因此要做到统计数字真实,这本身就挺难的。但是如果继续报数字,第一差距不该这么大;第二,如果就是避免不了较大误差,应主动对社会说清楚。总之不该让这个已经严重失真的数字继续通过官方通报渠道传向公众,并且不做说明,让大家自己去理解琢磨。这不利于维护官方信息的严肃性,也不利于塑造大家对疫情传播情况的客观认知。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社会不应该允许这么大误差的数据就如此延续报下去,这样的不允许应当成为一个坚定的原则和习惯。

479 阅读:270443

评论列表

老鼠药

老鼠药

795
2022-12-09 07:31

不错,说了点真话,点赞

高纲 回复 12-09 18:59
这我也想说的

高辉

高辉

423
2022-12-09 07:27

不检测就没有了

大海

大海

336
2022-12-09 07:28

说到点子上了!

携风而起

携风而起

244
2022-12-09 07:27

阳了好几天,码还是绿的

滑翔机 回复 12-09 10:04
每个人体内的病毒多了去了,它算老几。

用户79xxx88 回复 12-09 16:18
增加抗体了。基本生物学知识。

夏雨

夏雨

179
2022-12-09 07:36

胡主编难得说对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37
2022-12-09 07:31

没有全员核酸了,哪来的数据。

雨人 回复 dear 12-09 22:11
你不知道采样管有20混1、10混1?

dear 回复 12-09 09:06
你以为之前的就叫全员?比如我这里上千万常住人口,样本收上去只有几百万份,大概也就百分之二十左右。

雨山草

雨山草

95
2022-12-09 07:31

这个应该叫做核酸检测发现的

秋风瑟瑟 回复 12-09 08:10
高风险地区的,不检测的更多,如何上报?

精准打击

精准打击

82
2022-12-09 07:40

现在的数据都是主动检测的数据,何必较真呢

王铂

王铂

77
2022-12-09 07:28

大家都知道。。。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73
2022-12-09 07:31

我不看公布数字了、没有意义,不做核酸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12-09 11:48
有点学问,但不多。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只有爱滋病毒!

想想 回复 12-09 13:42
大部分人做核酸是工作需要,没需求谁去做核酸啊[笑着哭]

周肥

周肥

62
2022-12-09 07:27

懂的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61
2022-12-09 07:29

什么时候真实过?!

不系舟

不系舟

54
2022-12-09 07:31

现在看数据没有意义了

异心人

异心人

46
2022-12-09 08:00

这种统计完全浪费公共资源

用户80xxx05

用户80xxx05

44
2022-12-09 07:30

没意义

ucuser54321

ucuser54321

43
2022-12-09 07:47

老胡这次说的好,强烈支持!

老人海

老人海

38
2022-12-09 07:40

国家该拿出铁腕整治了

快乐的狼

快乐的狼

34
2022-12-09 07:37

都不做核酸了,数据靠猜!

Fred

Fred

32
2022-12-09 07:36

直接不要公布了,看着烦

hdx514

hdx514

32
2022-12-09 07:54

自从开放了,我就不看数据了,没有意义了。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24
2022-12-09 07:28

不看 就行了

狂奔的飞狗

狂奔的飞狗

24
2022-12-09 07:31

无所谓。。。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19
2022-12-09 07:35

客观,事实![点赞]

取名字好难

取名字好难

18
2022-12-09 07:50

只要不检测,我就不会阳[呲牙笑]

王云鹏

王云鹏

16
2022-12-09 08:11

统计这些数据已经没有意义了

刘家庄吴庄主

刘家庄吴庄主

13
2022-12-09 08:00

胡编说得好

爱得伍

爱得伍

12
2022-12-09 07:30

有意义吗

飞哥

飞哥

11
2022-12-09 08:05

放开后,实际上无法统计,统计的意义何在?

猫猫虫

猫猫虫

10
2022-12-09 07:52

支持老胡发声

蛊惑

蛊惑

10
2022-12-09 07:26

好多[无奈吐舌]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10
2022-12-09 07:52

不要找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0
2022-12-09 07:45

这篇文章必须顶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9
2022-12-09 07:46

所有的一切都让时间去检验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9
2022-12-09 07:45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不惑_

不惑_

8
2022-12-09 07:42

支持老胡!

且听风行

且听风行

8
2022-12-09 08:07

以后只报告住院人数,重症死亡数就足够了。感觉很快就有大量人会阳起来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8
2022-12-09 07:58

全员检测都停了,去哪弄数据?

用户98xxx48

用户98xxx48

8
2022-12-09 08:11

统计重症就行了。何必花更多的经历统计轻症和无症状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8
2022-12-09 07:34

我准备去广州上班了,没有办法再不上班,都没钱买米了。而且现在是全部放开,躲在老家也躲不过去。

ben 回复 12-09 08:11
仔细做好防护 广州也没什么的

jackfsr

jackfsr

7
2022-12-09 08:15

这个数据公布,会慢慢取消,都当感胃了,这个数据已无意义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
2022-12-09 07:54

还纠正个毛 不统计就好

xp

xp

6
2022-12-09 07:53

这个要习惯

用户33xxx72 回复 12-09 08:54
你慢慢会习惯重复感染的

用户18xxx87 回复 用户33xxx72 12-09 09:07
说的好像你不会似的

功夫

功夫

5
2022-12-09 08:11

这观点不敢苟同,刚开始可能会有较大出入,但时间长了以后,虽然不能反应真实数字,但变化趋势是实实在在能看到的,如果有一天新增报告是零了,我相信基本上就是真的差不多零了。不管你是不是全员检测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5
2022-12-09 09:06

实事求是。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2-12-09 07:48

实事求是!

月光守望

月光守望

4
2022-12-09 07:37

不查,少查,数据上减少没毛病。

鹰隼

鹰隼

4
2022-12-09 08:12

说了个大实话。

aiq独孤依人

aiq独孤依人

4
2022-12-09 07:45

都不测了,数字只能越来越低了

喜欢看评论

喜欢看评论

4
2022-12-09 07:30

问了大家想问的[点赞]

闲鱼实战运营

闲鱼实战运营

4
2022-12-09 07:56

不做一个都没有[呲牙笑],

一颗滑落的泪

一颗滑落的泪

4
2022-12-09 07:36

挺好的,大家最起码不恐慌了

奋斗者 回复 用户16xxx80 12-09 15:04
比感冒严重,但结束的会快。昨天我睡了20个小时,睁开眼就疼。

用户16xxx80 回复 12-09 14:35
心里作用 降级了 感冒

赵继军

赵继军

4
2022-12-09 07:32

检出来多少就是多少,另外早就不关心这数字了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4
2022-12-09 08:05

公布重症

真谛

真谛

4
2022-12-09 13:51

[点赞][点赞][点赞]科学防控,实事求是

jack

jack

4
2022-12-09 13:43

现在可以公布住院数据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4
2022-12-09 07:26

重症还是要统计的,方便计算重症率,如果重症率上要及时调整政策,因为没人可以保证病毒不会增强

用户33xxx72 回复 12-09 08:56
你说的比较中肯[点赞]

神奇的傻瓜

神奇的傻瓜

3
2022-12-09 07:31

检测出来多少报多少,没啥问题啊!

老夫夜观天象

老夫夜观天象

3
2022-12-09 07:51

数据都是正确的,用不着瞎操心了,我们都会注意安全的[得瑟]

hsh

hsh

3
2022-12-09 07:42

准确数字怎样获得?这个数字对后面的发展有何意义?第一要务是,老年人打疫苗率尽快上去!

海边漫步

海边漫步

3
2022-12-09 08:05

以后估计只会发布重症患者数量了

ly7575079

ly7575079

3
2022-12-09 07:31

有一部分阳了就在家自我隔离,这部分数字根本体现不出来

Keep smiling

Keep smiling

3
2022-12-09 08:08

看数字意义不大了

游弋

游弋

3
2022-12-09 15:10

还有必要报吗[笑着哭]

可笑

可笑

3
2022-12-09 07:57

说什么大实话

我是火

我是火

3
2022-12-09 08:18

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别乱串,备一点药物,自己的健康自己负责。

艺馨

艺馨

3
2022-12-09 07:51

不报

低调生活

低调生活

3
2022-12-09 08:08

不要公布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2-12-09 15:32

终于说出了真相!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2-12-09 08:15

这个感冒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既然要统计就要真实

记在小本本上3号

记在小本本上3号

2
2022-12-09 08:11

应该是来自医院和高风险地区的局部数据[笑着哭]

Austin

Austin

2
2022-12-09 08:30

支持,数据应客观!

沧海一笑

沧海一笑

2
2022-12-09 08:19

说的在理。

tb8388_73

tb8388_73

2
2022-12-09 07:35

是吗?不会吧?

用户25xxx87

用户25xxx87

2
2022-12-09 08:12

阳了不做核酸账面上就属于阴性,这么简单的问题

Oneyear_情愫

Oneyear_情愫

2
2022-12-09 09:12

这次我赞同,这种数据没有任何意义,只会让人心生烦感[笑着哭] 引起误会

贺清风1234566

贺清风1234566

2
2022-12-09 08:05

说到了点子上

河畔

河畔

2
2022-12-09 08:49

支持老胡,数字真实才有意义,不然会误事的!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2
2022-12-09 08:27

按检测结果统计可能就是这么多,可问题是主动做核酸的人少了

豪仔

豪仔

2
2022-12-09 08:22

说的对 没有核酸 哪来的数据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2-12-09 08:07

很真实啊,都放开限制了,你不做核酸么样确诊。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2-12-09 08:39

没必要报了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2
2022-12-09 07:55

真不用报了

心业

心业

2
2022-12-09 07:37

试问,基本不做核酸了,无症状如何发现?无证状的传播如何控制?

品月樓

品月樓

2
2022-12-09 07:56

[点赞]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2-12-09 08:28

问,如果感染了去医院治疗,费用是自己出还是国家出??

张惠

张惠

1
2022-12-09 07:41

你去搞清楚呗!

ampamp逝水流年

ampamp逝水流年

1
2022-12-09 07:59

该干嘛干嘛,有什么好报。

jzjy11

jzjy11

1
2022-12-09 07:59

不是不真实 应该是漏了许多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2-12-09 08:05

何必较真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1
2022-12-09 08:15

统计数据肯定是要有的,美国现在每天还在统计,但客观地说明或调整一下模式确实有必要。继续支持老胡!

措布

措布

1
2022-12-09 09:11

记得哥德巴赫猜想吗?数字是人造的,数据也是人造的,

雪山

雪山

1
2022-12-09 09:18

这个数据从何而全?实有何义,何不一晃而过?

华仔

华仔

1
2022-12-09 08:08

[点赞]

清风

清风

1
2022-12-09 08:15

早都不报了,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1
2022-12-09 08:30

安徽宿州这边学校还要求带孩子去做核酸,不然不准上学,昨天下午去做排队两百米。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1
2022-12-09 08:48

因为很多人不再进行核酸检测了

阳光

阳光

1
2022-12-09 09:07

官方数据应该实话实说[点赞]

适度的情调

适度的情调

1
2022-12-09 08:10

这就叫风险可控

穷较瘦

穷较瘦

1
2022-12-09 07:51

现在都不做强制核酸了,人群中肯定有很多阳性者,当然了,有一部分人还是会自觉去做核酸,那么官方公布的数据,应该以这些做核酸的数据做依据,公布阳性百分比比较恰当。

坚强的心

坚强的心

1
2022-12-09 12:43

科学是严谨的实事求是的[点赞]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