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医生公务员化后,大概率会发生以下情况

酵子说军事 2023-08-08 21:47:40

板上钉钉的消息,医生收入将不再与业务量挂钩,据说,这次改革后,医生将实行年薪制,从这个角度来看,医生行业有公务员化的趋势。

如果医生公务员化趋势形成后,整个医疗行业大概率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趋势大概率会朝以下几个方面发展。

一是推诿病人现象会时有发生。医生公务员化后,收入分配上失去了激励机制,多看和少看病人结果一样,这种情况下,对于医生稍微拿不准的病人,医生会以自身能力水平有限等理由推诿病人。

二是大医院会比现在更加人满为患。医生公务员化后,在干多干少一个样的指导思想下,会将病人推向更高一级的医院,这样层层往上推,某些原来在县市一级医院就能治好的病人,会被推向省一级医院或者更加高一级的医院,大医院相比现在,患者会更加人满为患,医疗资源会更加紧张。

三是整个医疗行业水平会下降。在原来分配体制下,医生多看病人,其收入会增加,在医生公务员化后,多看少看一个样,医生会主动减少每天看病人人次,由于医疗行业是一个长期的技术积累过程,医生看的病人少了,自然而然医疗技术水平会下降。

四是看病难现象会加重。医生公务员化后,不可否认,医生的服务态度对比现在会有很大的提升,原来看一个病人三分钟,现在为规避责任,会更仔细询问病人病情,有可能由原来3分钟变成30分钟,时间长了,能看的病人相应就少了,而我们有十四亿人口,随着老龄化的加深,人们对医疗需求只会有增无减,到时看病难会进一步加剧。

五是私立医院会得到长足发展。医生公务员化后,对于某些医疗技术水平高的医生来说,在公立医院付出与收入会不成正比,跳槽到私立医院会成为最终选择,到时私立医院会得到长足的发展。

67 阅读:31850

评论列表

千百度

千百度

149
2023-08-09 01:55

医护已经混成了下九流

碧爱天心剑 回复 08-09 08:56
一直是下九流

࿓༅རིུ小༒ཻ毛༂࿐ 回复 08-10 17:58
不用任何自嘲,有多大能力吃多大量的饭,对的起患者,对的起自己内心就可以了[点赞]

zy

zy

147
2023-08-09 09:08

无所谓,躺平,想加号?不行!想住院?没床!闲和钱总得占一样,不能又忙又累又赔钱

water1422 回复 08-10 08:10
只能说你机会找的好,一个主治辞职能找到很好的平台,这种机会真不多,目前副主任机会挺多,以后副主任机会也不多了。

water1422 回复 08-09 16:24
如果你愿意降级或者去其他地方,那确实是有医院要,但是大把医院要不可能。副主任可能还好点,主治你想太多了。

蔡多金

蔡多金

83
2023-08-09 07:03

天天盯着医护,病人这么坏没人知道吧

好看的盘 回复 08-10 13:42
没有病人,只有大爷,还是那种惹不起的。

君剑 回复 08-12 09:28
你是鬼帮鬼说话吧

小可爱

小可爱

58
2023-08-09 10:54

作为医生我很希望你说的能实现[点赞][点赞]

梦幻香格里拉 回复 08-12 06:59
那就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呲牙笑]

用户79xxx15 回复 08-12 05:17
问题是免费以后,大病小病都去预约,有病的约到一月后,没病的约到今天。

小海涛

小海涛

55
2023-08-09 07:25

感觉就是应该发展私立医院,公立医院实行公务员化,有钱的可以去私立得到更好的治疗,没有钱的去公立得到基本医疗,这样大家都没大的意见了,就像住房一样,不可能让每个人都住别墅,也不可能让每个人都住棚户区

Ricky 回复 08-10 01:39
有私立的,和睦家 中美宜和,挂一个号一两千[得瑟] 相同检查项目是公立医院的3-20倍不等[得瑟] 环境优美,预约就诊,可以跟医生唠家常,但问题是看得起吗[鼓掌]

梦幻香格里拉 回复 08-10 22:09
好的建议,公立医院要免费,一个病人看半小时打底,服务一定要热情[点赞]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54
2023-08-09 10:05

朝九晚五,周末双休,排队叫号,按章办事,签字盖章,责任自负,政府发钱,顶格福利,业务无忧,失业不能

醉卧沙场君莫笑 回复 08-09 14:44
做做梦就行了,这种事不会发生的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50
2023-08-09 07:10

现在的小型私立医院全在套取医保资金。

德道 回复 08-12 12:04
[点赞]小孩子一个普通感冒发热要求办住院输液一个礼拜

ryd643

ryd643

38
2023-08-09 02:02

都2023年了,谁敢搞大锅饭,不怕以后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独木 回复 肥嘟嘟 08-09 07:37
梅奥诊所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

肥嘟嘟 回复 08-09 07:28
先去看看梅奥诊所再说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33
2023-08-09 09:02

首先不存在推诿病人,首诊负责制,来了就一定要看。只是按医保局治疗“指南”治疗后,没治好,那就没办法了,你没按指南生病。你要到上级医院,不会拦住,区内你自动出院后自便,区内无需办理转院。要到更高级的医院,我也没权利办理。[笑着哭]

用户16xxx22 回复 08-10 14:13
大多数医生都想你好我好大家好。能治好病,是医患双方都希望的。故意搞事的,只能说可能有一小撮。只是现状是,治这个病,使用的药物、理疗措施、检查,要符合当前医保局的规定。更离谱的是,可能过了半年,新的规定出来,然后倒查一年[笑着哭]不合规医保不给钱医院,医生买单大部分[汗]

用户17xxx76 回复 08-09 21:46
你学你的,门诊操作他的,你好好去门诊呆呆[笑着哭]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32
2023-08-09 08:49

多看少看不一样,多看可能错的多,投诉纠纷就多

用户13xxx50 回复 08-10 01:17
有想法[点赞][得瑟]

OpenGoal 回复 用户13xxx50 08-10 01:27
不介意伺候人就收几个长期泡病号的,兼职护工。不想伺候人就兼职殡葬,专收重的,过两天死后捎带脚帮忙穿衣服,只要肯花钱帮着哭也行。只要肯下功夫,挣的肯定比现在多[点赞]

独木

独木

28
2023-08-09 07:39

医改就是改医生护士[得瑟]

皓月魔剑

皓月魔剑

27
2023-08-09 11:12

少了激励机制后,医护人员给患者说的最多的话:“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请准备后事吧”!

划天流星 回复 08-11 12:13
患者会回答:谢谢,一起上路吧[呲牙笑]

梦醒之间 回复 08-11 19:53
国外和港台都是这样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20
2023-08-09 13:20

医生真没法干了,不提利益,无私奉献吗,那我父母你们来养吗!以前还有提成,现在直接砍掉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2
2023-08-09 09:25

看看以前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和现在的

残阳 回复 08-10 13:26
医保说你是基层,级别不够,没资格做手术!

晨雪飞 回复 08-11 07:35
曾经人均寿命多少?曾经住院病人死亡率多少?曾经医闹多少?

苏生

苏生

11
2023-08-09 10:57

我实在搞不懂 就是把医疗和教师弄成这个社会最高薪的职业然后提高准入门槛加大筛选力度让全社会最优秀的人入行又能伤害谁?难道不是对全社会都好吗?

哄哄 回复 08-12 11:40
那么顶尖的人才,都选择什么?

寒枫 回复 08-11 11:12
这智商确实让人服气

他是勺

他是勺

10
2023-08-09 07:41

需要改变的有可能不是医疗模式,而是患者的思想呢?为什么我国外的朋友会选择回国看病拔牙,国外的月亮就真的圆吗?

珞珈兰 回复 08-12 11:37
我在北医三院骨科学习,大把穷苦人家可以挂得到全国顶尖的专家号,像孙宇教授,王超教授,他们的水平应该也是全球顶尖的了,要是像国外或者香港那样,穷人永远没机会接触他们。

用户10xxx81 回复 08-12 10:48
[笑着哭],确实这样,普通老外肯定不能看到顶级专家的,这里只要想就有办法,找黄牛就能搞到号

人生地不熟

人生地不熟

10
2023-08-10 21:09

还有几个人记得疫情这几年医护人员的付出?

琉璃 回复 08-11 23:32
想啥呢[笑着哭]开始不给钱都是医护上,后来给补助,没疫情社区直接自己上。只有隔离区让医护上。

1。 回复 08-12 00:20
就像一个比喻,发妻辛辛苦苦帮你照顾家里,培养孩子,当她人老珠黄想要一个名份的时候,你直接对外来个比武招亲,一视同仁[呲牙笑]

用户30xxx92

用户30xxx92

9
2023-08-09 15:56

医生公务员,谁敢跟医生吵架就按妨碍公务处理?

语堂 回复 08-10 09:24
在老美确实是这样,辱骂会被起诉,殴打医生甚至可以直接击毙。

呆子 回复 08-11 11:39
美国垃圾病人直接拉黑名单,全国公立医院私立医院联网那种[得瑟]生病了在家等死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8
2023-08-09 11:57

以病人口碑评绩效,按绩效发工资。

用户17xxx97 回复 08-10 18:44
不需要病人的好评啊,自己院内评判,比如以出院时的状态来评判本次诊疗效果,诊疗正不正确,手术成不成功业内肯定有个认可的标准啊

用户17xxx97 回复 08-10 18:53
每个科室领域有不同的标准啊,肿瘤科的可以用诊断正确率,手术成功率,术后存活时间等等业内标准啊,

CRY

CRY

7
2023-08-09 10:16

这不笑掉大牙吗?又改回最阻碍生产力发展的大祸饭模式,做多做少一个样,谁不选择躺平?

Henry.wu 回复 08-10 01:23
不是你做的多就拿钱多的。

Henry.wu 回复 08-10 01:23
抓的为什么都是院长副院长?

小宁子

小宁子

7
2023-08-09 08:56

[滑稽笑]写的不错。

尘土

尘土

7
2023-08-09 22:52

医生公务员化后,必然会有相应的奖罚制度出台。小编抵制医生公务员,哪个部门的托[得瑟]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0 13:36
你去看看外国的公立医院是个什么情况,再来逼逼,我看你才是个托,外国的间谍吧

风雲

风雲

7
2023-08-11 17:28

不想干可以别干,你违法还有理了啊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3-08-11 23:50

既然如此,那就申请国外的医生进来,国内的不要了。饿不死他们,看他们能干啥活。

果果 回复 08-12 07:45
那简直太棒了

蒙不器

蒙不器

6
2023-08-09 12:26

看看对公务员的满意度,就知道医护公务员化的结局,何况医护还远远不如公务员

老了 回复 08-11 10:12
因为心理难受可以忍受,身体病痛是真难受。你要跟公务员一样的态度,病人会气死。

泥菩萨

泥菩萨

6
2023-08-09 09:25

疾病难度分级诊疗,越级重罚

chch 回复 小宝 08-09 21:22
这样最好[得瑟]

小宝 回复 08-09 19:35
谁来评估呢,卡模板,那你只能按照模板来生病[得瑟]

张先生

张先生

6
2023-08-10 13:37

私立医院以赚钱为目的,那看病会更贵

梦幻香格里拉 回复 08-10 22:23
五星级酒店,自然服务好

沙里趴

沙里趴

6
2023-08-10 11:57

坐在办公室拍脑袋想出来的吧,原来改革把乡镇卫生院搞垮了,现在的医改眼看又要把县市级医院搞垮,病人看病都去省级医院排队两三个月[呲牙笑][病了哦],让病人情何以堪[点赞][100]

令狐冲

令狐冲

5
2023-08-09 12:51

废除医保(绝对可以杜绝套保、骗保事情发生,把莆田系一类的医院拒之门外),把国家有限的投资投到供给方,严格审批医疗价格,严控药品耗材审批,建立监督委员会,人文化评价医护,仍然建立劳动评价机制,多劳多得,改变现有的绩效评价标准!

可乐加冰

可乐加冰

5
2023-08-11 15:28

这是看透了,但是,这种不可能,为啥,因为现在搞这个医疗反腐就是为了填补医保的窟窿。你指望医生拿年薪,从国家拨款?你知道现在国家拨款医生拿的工资是多少?小城市,地市级三甲主治到手2800,拿年薪,按现在收入的60%~70%,15万,这财政要补多少钱?怎么可能,最后就是医保的窟窿补上了,然后就继续以药养医

壹裑ぁ尘埃

壹裑ぁ尘埃

4
2023-08-09 13:47

这家伙分析的没有道理,胡说八道就是见不得别人好。我们喜欢公务员化。

你猜我是谁

你猜我是谁

4
2023-08-09 18:12

这么讲吧,现在来住院病人我们抢着看,抢着占床位。年薪制后来病人“你看你看,这个病人太复杂了我看不了”“你看你看,我这几天门诊多,家里事情多,没时间管病人”“你这个病太复杂了,我们这边不一定搞的好,我建议去上级医院吧”

FFF

FFF

4
2023-08-09 11:30

这是你们自找的

风吹鸡蛋壳

风吹鸡蛋壳

4
2023-08-09 08:09

按你这么说维持现状得了

可乐可朦

可乐可朦

4
2023-08-09 21:43

出个造句题,又要……,又要……。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4
2023-08-09 21:15

医生这类专业性强的岗位,必须实行基本工资加计量工资制,基本工资就6000,想拿钱多,依然要多看病人,一个病人看30分钟,在当前中国不能实行

1。 回复 08-12 00:22
几个菜啊,基本工资6000???没吃花生米吧

38625 回复 08-11 13:23
你的工资真高,基本工资6000你是园长吗

心有林夕

心有林夕

4
2023-08-10 14:51

现在的国内看病普遍来说真的不难也不贵,贵的是好医生,难的是大医院。

奔朗朱勇

奔朗朱勇

4
2023-08-11 21:33

想洗并不是靠低智商。公务员并不代表铁饭碗,引入竞争机制就可以,没你说的那么夸张。

东方龙

东方龙

3
2023-08-09 09:25

说的不错

杨柳

杨柳

3
2023-08-09 11:43

药品零差价到分值付费,设计者根本不了解医院的内涵。

梦幻泡影

梦幻泡影

3
2023-08-08 22:53

怎么样最好?怎么样每个人都满意?

懒羊羊

懒羊羊

3
2023-08-09 14:08

人心坏了,怎么改都白搭。

想将来

想将来

3
2023-08-09 12:16

看多看少一样的钱,看的越多错的越多罚的越多!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3
2023-08-09 09:24

这个就是完全牛谈国事,医改就是中国后续发展的重要步骤,只有实现全民免费医疗,才可以让老百姓可以放心消费,才可以实现国内消费的良性循环。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事业编化是肯定的。医院分级,社区医院负责日常小病治疗,体检和大病筛查。各级专科公立医院和综合性大医院负责大病治疗和手术。你觉得免费医疗了 私立医院还会有多大市场?

用户18xxx17 回复 08-09 10:02
高速节假日免费,车子堵的一塌糊涂,医疗免费效率就会低下,总会有部分人会去私人医院,这是全世界共性问题

龙眼ya 回复 08-12 06:23
大牛主任拿高薪有什么问题吗?你花着几十块要一流人才为你服务你配吗?

樵夫

樵夫

3
2023-08-09 11:44

稳定的相对好的收入和严格的考核制度,这些都是能控制的!

zys4555312641

zys4555312641

3
2023-08-09 15:28

目的是让医院少收病人,甚至不收病人,病人少了,医保开销就少了,医保就不愁钱了

朱斌

朱斌

3
2023-08-09 11:03

应该设置患者对医护人员的即时评价系统,每个患者对就诊后马上点评好、差,对差评多的医护人员予以解聘

江湖 回复 08-09 19:40
可以啊,也要安排反向评价,每个患者就医完后医生评价好,坏,评价差的禁止在该医院再次就诊

用户18xxx21 回复 08-10 16:49
ICU的估计全下岗了,到那大多看不好,花钱多,你说病人能满意吗?

下水道里的老鼠

下水道里的老鼠

3
2023-08-09 11:11

美国化是吧[笑着哭]

断刀@冷锋

断刀@冷锋

3
2023-08-09 06:32

多挣点钱,自己帮自己吧!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3
2023-08-09 12:57

医疗改革不是医院医生原罪论,也不是光他们改。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3
2023-08-09 16:27

中国开始朝高端私人医疗发展。。。。

DentistShao

DentistShao

3
2023-08-09 13:53

医疗公务员化?你确定?不会临时工化吧[得瑟]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3
2023-08-09 19:44

很多东西存在即合理,医疗改革要慎重,不要想当然。不要弄成初衷很好,却适得其反。

人生梦(xzc)

人生梦(xzc)

3
2023-08-09 23:58

确实这样 君不见先前医改 下面乡镇医院病人全推到市医院么

ญ์์์์์์์์์์์์์์์์์์์

ญ์์์์์์์์์์์์์์์์์์์

3
2023-08-11 14:53

那会变成安全第一,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

呆子

呆子

3
2023-08-11 11:32

666啊

啊啊

啊啊

3
2023-08-11 08:48

点些小兵祭旗

李世华

李世华

3
2023-08-11 07:25

那不是更好

gyh

gyh

3
2023-08-11 15:30

拆弹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3
2023-08-11 08:44

当医生公务员化后.其它行业的公务员一比较,发现自己的收入太低了,于是感紧想法弄钱

世界的葬歌

世界的葬歌

3
2023-08-11 08:22

医生公务员,一年根据病人投入量淘汰10%

hong19911124

hong19911124

3
2023-08-11 20:23

医生比公务员忙多了吧?

风雲

风雲

3
2023-08-11 17:30

外面医生不会做事,各地可以搞个监狱医院

路见不平

路见不平

3
2023-08-12 12:01

唯一的结果,就是医患关系会极度紧张,伤医事件层出不穷,患者看病更加困难。

用户79xxx15

用户79xxx15

3
2023-08-12 05:18

私立医院发展对医疗会有好处吗?把生命交给资本手里,谁敢?

6一1405蓝光高压电建彬1010

6一1405蓝光高压电建彬1010

3
2023-08-12 06:48

医生技术性强,学习周期更长,特殊行业,不能市场化改革,转为公务员,定量考积效。只要满足70%患者就行。医院分布要合理,院长也有卫生局和医生上下双向考核。

用户20xxx34

用户20xxx34

3
2023-08-11 10:50

丰收的季节

明月两乡

明月两乡

2
2023-08-09 07:43

你说的这几点 现在已经是很严重

志翔

志翔

2
2023-08-09 16:08

不好意思,今天医生我已经看了两个病人了,你去别的医院吧!我已经完成任务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莫琦

莫琦

2
2023-08-09 06:40

医师不是有编制吗?算半个公务员。

淡然  回复 08-09 12:57
有编制,自己去找钱发工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Laura 回复 08-09 16:23
有编制但是只覆盖十分之一的人,比如书记,院长

高高的翱翔

高高的翱翔

2
2023-08-09 14:14

这就是这几年部队医院的发展现状

正义的伙伴 回复 08-09 16:06
不知道部队医院财政拨款比例怎么样

Achilles

Achilles

2
2023-08-10 09:08

不会,至少挂号费还是会体现出医生的专业对收入的影响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2
2023-08-09 17:55

医改首战要改的是后勤领导岗位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3-08-11 08:14

医生收入从常理看,要与技术水平和工作量挂购才行!!

缘定今生

缘定今生

2
2023-08-11 11:48

谬论,有业绩考核的呀,不合格卷铺盖走人

LYC

LYC

2
2023-08-10 21:49

公务员是有考核的!!基本工资只是最低的两倍,全靠考核奖金和年终分红!你没做过就别乱说,至于如何考核不得而知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2
2023-08-10 16:46

必须限制私立医院发展,多建医院,扩大就业。

上善得缘

上善得缘

2
2023-08-10 16:32

死局

同心

同心

2
2023-08-10 19:36

变相发展私立医院

分子运动

分子运动

2
2023-08-11 16:49

私立医院将起飞,火爆

一独

一独

2
2023-08-12 11:11

一派胡言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3-08-12 07:32

让医生与医分离,让医生在医院间自由流动。

Sakura

Sakura

2
2023-08-12 11:23

我们医院,只有真正干活的一线人员,收入是最低的[并不简单]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2
2023-08-12 10:04

每个地区加几家3甲医院试试!

安迪

安迪

2
2023-08-12 08:21

加班没有加班费,凭什么加班。

溪头卧剥莲蓬

溪头卧剥莲蓬

2
2023-08-12 06:49

一个病人看30分钟,不正是大众病人希望的吗?以后可以学习美丽国,全面实行预约制度,公立医院廉价需要耐心等待,需要高级服务就去私立医院

6一1405蓝光高压电建彬1010

6一1405蓝光高压电建彬1010

2
2023-08-12 06:34

你这观点,一概胡言乱分析

jvjeud

jvjeud

2
2023-08-12 11:02

这是全民免费医疗的必然步骤,你说的这些缺点,其实有点根本不存在,治病救人是不能用金钱激励的,公务员化会回归医疗治病救人本质。

蓝界

蓝界

2
2023-08-12 11:43

所以根本就没有良心一说??也根本没有为人民服务一说??没有悬壶济世一说??没有医者父母心一说??

蝈蝈

蝈蝈

1
2023-08-09 06:49

啥叫公务员化?事业单位本就不该产业化

用户18xxx17 回复 08-09 10:03
那该怎么办?给个方案

glia

glia

1
2023-08-09 10:33

绝不可能。你这文章的前提是国家包下医护人员的工资,但这事绝对不可能发生,那样国家投入会增加10-20倍,那是太神奇的事情了。

旺兔思瑞 回复 08-10 21:44
现在国家真的要这样做!已经出台要求医生收入不许与工作量挂钩[笑着哭]!那很多医生都想的如何摸鱼了[笑着哭]

铜豌豆

铜豌豆

1
2023-08-09 16:56

胡说八道,年薪制后,医生才能更专注业务!

用户18xxx61 回复 08-09 22:12
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呢?是同行吗?是底层吗?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1
2023-08-11 15:29

不可能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

飞翔

飞翔

1
2023-08-11 18:39

红包正常收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3-08-11 23:51

本来任何职业都一样,你就说哪个行业不重要?你让农民罢工试试?你让国内机械行业罢工试试?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
2023-08-11 22:39

靠谱吗?私立医院呢?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1
2023-08-11 21:07

医生有技术的休息时间会赚紫钱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3-08-11 23:58

一句话,能干就干,不干就辞职换个好工作。去洗洗碗,去扳螺丝去。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023-08-09 13:26

坚决反对以药养医,医生不应从药中获取提成。但可提高诊费以补贴医生,这样还是可以体现多劳多得,能者多收的。只不过收入相对可能比以前低一点而已,为了人民群众,这点牺牲不算什么吧

张昱 回复 08-11 10:35
又是为了人民,医务人员不是人民!

1。 回复 08-12 00:23
既然是为了人民群众,我觉得干脆医生把工资也奉献了吧,这不是提倡无私奉献吗[笑着哭]

用户55xxx93

用户55xxx93

2023-08-09 08:50

日本公立医院医生就是公务员

小宁子 回复 08-09 08:57
[滑稽笑]人家收入高呀。你知道人家怎么干的

用户18xxx61 回复 08-09 22:14
我国的医务人员收入是全球下游水平,但是技术要求顶级水平。。。只谈奉献不谈回报,只谈牺牲,不谈利益。。。

酵子说军事

酵子说军事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