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总统:中美都不愿意打仗,但原因不同,一个不想打,一个没机会

饶饶不求饶 2023-06-26 21:30:08

捷克总统帕维尔认为,目前,中美确实都不愿意发生冲突,但其动机完全不一样,一个是没有打仗的习惯,一个是还没有找到动手的时机。

帕维尔表示,中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从不轻易发动战争,而美国则是还没有找到机会,没有做好对抗的准备。

从美国的角度,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甘蔗要一节一节的啃,目前不愿多生枝节,希望尽量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

中国则一向奉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没有被逼上梁山,不会轻易动武,即便对台湾,也是和平统一优先,只要不欺人太甚,中国绝不会率先动手。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两国才保持相对平和的状态,但这种状态相当的脆弱,随时都可能擦枪走火,当前最急迫的,是迅速展开对话,远离这种脆弱的状态。

总的来说,帕维尔认为,当前中美的对峙相当危险,美国纯粹就是个无赖,四处挑事,虽然暂时还无法分身,但也不排除随时会撒泼打赖,中国虽然是个好脾气,但泥菩萨也有三分火气,也是吃软不吃硬的主,双方需要更多的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尽量避免走向军事对抗。

71 阅读:31767

评论列表

我与毒赌不共戴天

我与毒赌不共戴天

13
2023-06-27 10:55

中国5千年历史最少打了4千年的战这叫没打仗习惯?这个总统对中国文化历史还是不了解。

捉风人 回复 06-27 11:43
从宋开始汉人就没有主动出击过,打仗都是反击战保卫战

蜗牛 回复 捉风人 06-27 15:08
越反击地盘越大

大当家

大当家

11
2023-06-27 12:34

中国迟早是要给美国一个大大的教训的

嘿歌 回复 06-27 13:12
拿你键盘⌨️教训吗?🥹🥹

張GZ

張GZ

8
2023-06-27 13:20

美国打战准备时间短。中国得长期打算,长则年,短则半年

嘿嘿

嘿嘿

8
2023-06-27 13:48

老祖宗从小就告诉我们要行仁义之师,替天行道,出师有名才能百战百胜,因此国家就有了自卫反击战,老百姓也有了"你不要惹我,你再动我一下试试……"深入人心。说到底,还是我们在等机会,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农民

农民

7
2023-06-27 10:56

你的信息可靠么?不符合逻辑

程尔洛 回复 06-27 12:00
尤其是一个“接客”的总统说出来的,现在自媒体的东西,十条有一条有价值、真实的信息,都不容易

用户11xxx12 回复 06-27 11:43
应该说这个反华的家伙第1次说了实话。

冯斯特洛夫斯基

冯斯特洛夫斯基

7
2023-06-27 11:10

说反了吧?准确的说应该是中国还没有机会或者说触发台海战事的舆论时机还没完全成熟,美国也是想打但是不太敢打,为了维护他西太平洋的战略台湾是极其重要一环但是彻底跟中国大打出手又损失重大,这两者对美国来说更难以权衡,代价实在是太巨大

微风飘过 回复 06-27 12:35
台湾现状就目前来看想和平统一很困难 迟早得走向武力 中国大陆有可能还在积蓄力量 毕竟美国在亚太的军力加上日韩的军力不可小觑 看看俄罗斯就知道准备不足才开始时都要打上首都了 就因为后勤跟不上兵力不足顾虑太多导致现在僵持不下 中国出兵台湾唯有速战速决才行 毕竟日韩太近 得有充足的准备谋划才行

冯斯特洛夫斯基 回复 微风飘过 06-27 18:14
说得好,透彻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6
2023-06-27 12:48

美国不想打仗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笑的话,知道破窗理论吗,意思是小孩子调皮打碎了邻居家的玻璃这样玻璃厂就增加了收入,证明破坏对经济发展是有利的,而法国经济学家巴斯夏批判了这一理论,认为买玻璃的钱很可能原本要买面包或者衣服的钱,这样面包店或者裁缝店就减少了收入,所以破坏对经济增长有利的观点是错误的,直到二战后美国国家战略经济学家萨德推倒了巴斯夏的理论,打碎别的国家的玻璃对于有玻璃厂的国家来说就是有利的,他把自己的理论完善之后出了一本著作《走向永久战争经济》,这也是美国国家战略的指导思想之一,美国也践行了他的思想一直在输出战争!

汉克

汉克

6
2023-06-27 12:53

废话连篇!

御用闲人

御用闲人

6
2023-06-27 12:23

突然发现我们国家已经40多年没打仗了,有点不习惯

奶油蛋糕

奶油蛋糕

5
2023-06-27 09:33

是都不想打,美只在利用打仗动机围堵。不要理会蔡的叫唤,真正统的时机就在独立时刻,那时一战成功还可很快道义收场

卓明

卓明

5
2023-06-27 12:36

美国佬是欺软怕硬的,也是最想打仗的!

春叔

春叔

5
2023-06-27 12:39

是他说的还是作者你说的?

斩落满山桃花

斩落满山桃花

3
2023-06-27 08:31

我们在等005号航母下水并且形成战力,赢我们是稳赢,但是不能光打赢却没多少水面力量拿到战争红利。估计台湾、澎湖甚至琉球、南海问题都要一次性解决

xlyjj

xlyjj

3
2023-06-27 09:52

因为除了美国控制的乌克兰,没人愿意为了美国利益当美国的代理人跟中国战争,就算有,中国周边地缘也没有哪个国家有乌克兰的地理优势,几下就扛不住了。所以,越南菲律宾日本韩国台伪这些美国的跟班和愿意跟美国混的只能给中国添堵,动手是不敢的。真开打以中国的脾气不打则已真开打就绝不留情新账旧账一起算,周边全是有过节的特别日韩,没哪个国家抵挡的住中国下的死手,要是美国下场,亚太的美军基地和韓国萨德全在中国的射程内,是第一时间摧毁目标,你美军基地有中国导弹多?中国为此准备了几十年,武器更是更新换代到了恐怖的地步,到时候,反正撕破脸了,中国可以趁机解放琉球,那些允许在自己国土建美军基地的且伤害到中国本土的国家,比如日韩菲律宾,必须把这些美军基地的地盘割让给中国作为赔偿,坑了中国一把就想置身事外?门都没有

黄小刚

黄小刚

3
2023-06-27 12:52

西方政坛有几个好鸟?

我知道

我知道

3
2023-06-27 13:04

一个外国人都看清了事实。竟然还有人说美国不敢打。居安思危,忘战必危。

微乎道也

微乎道也

3
2023-06-27 13:11

所以说,要趁早武统

羊子

羊子

3
2023-06-27 14:08

一针见血

关注

关注

3
2023-06-27 12:44

乱弹琴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3
2023-06-27 14:19

这个帕维尔极其反华……会说出这番话,让人不可思议?!搜索了一下,这个反华总统根本没有这番言论!!小编不是坏就是蠢,胡编乱造之外,强烈怀疑这货是个刚开始炼手网络的“受资水军”!

冉啊让

冉啊让

3
2023-06-27 09:11

美国正在挑选下一个目标,台湾已经在慢慢培育中,鼓捣弄乱台湾已经是美国公开的“秘密”只是看美国准备何时动手而已。

宇文老湿

宇文老湿

3
2023-06-27 10:00

一个民众整天叫嚷往这儿扔核弹,往那儿发快递的民族是爱好和平的吗?

星之痕

星之痕

2
2023-06-27 14:04

中国消灭欧美日韩,轻轻松松

冷血无情名扬

冷血无情名扬

2
2023-06-27 15:30

你错了,美国不敢打,不是没找到机会,美国还找不到机会吗?!

乐观的摸摸头

乐观的摸摸头

2
2023-06-27 09:32

捷克总统:我可没说过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3-06-27 11:57

从叙利亚美国没有亲自下场就可以看出,美国已经不敢轻易发动战争,特别是对大国的战争。但我们要做好准备,中美之间必有战争冲突发生,就看大小而已

百花满月楼

百花满月楼

2
2023-06-27 12:20

这话怎么像小编说的

万年之垂

万年之垂

2
2023-06-27 12:32

中國人现在就是想做个第一

匆匆盲忙

匆匆盲忙

2
2023-06-27 16:06

一战二战都没有在美国本土发生,他们体会不到普通百姓受的战争之苦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2
2023-06-27 13:43

这个吃了苍蝇嗡嘴软的家伙又来瞎逼逼

星隧

星隧

2
2023-06-27 12:28

这话会是这个反华分子说的?

随缘

随缘

2
2023-06-27 13:19

小编你真是“作”家!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2
2023-06-27 12:57

豺狼来了有猎枪!

仙人掌

仙人掌

2
2023-06-27 12:16

按美国的尿性,要打那个国家他会先找借口制裁分化那个国家。把那个国家搞弱了再打,并在这段时进行战前准备。这样的例子已经很多了。现在是对我国输压制裁和备战阶段。

不愿放弃漂泊

不愿放弃漂泊

2
2023-06-27 14:40

屁话

帆De视线

帆De视线

1
2023-06-27 15:01

目前中国的发展速度大于老美的速度,所以我们想继续苟着,老美想摁死我们,结果大毛出手了,老美顾不过来了,我们又可以苟一会了,所以我旗帜鲜明的支持毛子,毕竟最坏的结果也是大毛跟北约对耗,于我方没有半点坏处。半残的大毛,吃掉食物消化的大毛,战火中的大毛,这三种大毛对我方会造成什么负面影响吗?

日月山河

日月山河

1
2023-06-27 08:28

不是没有机会,而是他一旦动手就会死的很惨!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1
2023-06-27 15:40

这篇文章确定是捷克总统?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1
2023-06-27 08:47

捷克总统和捷克总理是两个党派,捷总理是当政实权派,但却是美国扶持的

探花郎

探花郎

1
2023-06-27 08:54

这种是出口转内销的 大概都没出口过假借洋人口吻赚流量的垃圾文章 一点意义也没有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1
2023-06-27 11:59

中国能维持5000年血脉不断,就是在中国文化中始终有“仁”与“和”,你杀我来我杀你,迟早都杀完,冤冤相报无了期,实力再强也是杀而不辱。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3-06-27 15:33

跟老美谈个几吧!美国只能听懂枪炮的声音!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1
2023-06-27 13:51

老美为了自身的霸权,是真的想动手,而且是越早越好!

土贼

土贼

1
2023-06-27 11:26

中国几千年历史最长的连续和平时期就是现在,超过四十年了。这既是由战略定力,也是由生存智慧,还是由文化传统所决定的。

用户53xxx75

用户53xxx75

1
2023-06-27 13:00

中国什么时候和美国脱轨了就是收台湾的时候

风中的红柳

风中的红柳

1
2023-06-27 12:38

这话说到关键点了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
2023-06-27 14:36

是一个不想打,一个不敢打好不好,美敢打的是什么样的国家?历史有记录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1
2023-06-27 11:08

错,美国要打,洗衣粉就可以。实际时美国只想当搅屎棍,或者打代理人战争。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回复 06-27 13:01
高兴没打过金门一样。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2023-06-27 15:06

一包洗衣粉就能创造一个机会,你跟我说没机会?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023-06-27 11:49

这个帕维尔是反中的,他说这话我感到怀疑

游走海边

游走海边

2023-06-27 11:40

还是政治家看问题深刻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023-06-27 11:47

中国几千万打了多少年的战?谁也没可能准确的,五千年和平盛世肯定是绝大多数都是。要不国力怎么可能强盛。可惜近代表现不好了。

左拐

左拐

2023-06-27 15:58

捷克人还知道泥菩萨?

尼奥

尼奥

2023-06-27 13:46

随着实力的此消彼长,美国不会再有与中国开战的机会了。

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

2023-06-27 11:56

说的好。

wys19821001

wys19821001

2023-06-27 13:39

捷克总统???你确定是他他说的?他可是美国人的舔狗!自从前总统泽曼下台,捷克政府已经是沦为美国人的走狗窝了,从地方官到议长、总统为了舔美国人的屁股,想方设法攻击我们,它们的议长最先窜访台湾的,你确定他能说这种话?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2023-06-28 18:33

没有与外国经常打仗的基因。

饶饶不求饶

饶饶不求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