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中国式过马路”标签、强迫反思十几年,结果美国闯红灯合法了

韬闻本尊 2024-11-04 17:21:18

在所有著名的“中国人要反思”之中,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无论是影响力还是知名度,绝对是数一数二。

因为至今仍有大量的人甚至是官方账号,都在时不时拿这个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说事儿。

关于这个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最早来源后2012年大概是9月、10月份微博上某账号(据说是某公知,但没找到原始截图)发的一个帖子,说“中国式过马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过马路,和红绿灯无关”,据媒体报道称该帖子“一天内被转发近10万次”。

当时呢,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立即被众多媒体,甚至是央媒报道、分析,当然最主要是引发了深刻的“反思”。

当时这个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其影响之大,其引发的“反思”之深,放在现在是极不可思议的存在。

甚至于,当时某大媒体还专门搞了个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的词条,又整出个所谓的“从众心理”,进行深刻的“反思”、深刻的“批判”。

当时,甚至有地方政府都在深刻的“反思”这个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某大城市的交警部门甚至组织了专门的集中整治活动。

最最夸张的,是这个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居然还成了中学的试题,继续进行深刻的“反思”。

所以,当时中国整个社会对于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其“反思”力度之大、深度之深,让人震惊。

而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还成了一个专有名词,还上了某百科词条。

不过最终的结果,是连某百科都出来说明:现已被证明这其实是一种世界式过马路。

“现已被证明这其实是一种世界式过马路”这个话是什么意思呢?当然是说集体闯红灯不是什么中国独有,而是在世界上都是普遍现象,甚至于许多国家集体闯红灯远比我们中国要厉害多了。

即,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是公知或某些势力刻意而编造出来的话术,是恶意给中国、中国人贴上的负面标签,以对中国进行抹黑与污名化操作,而且还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让中国人“反思”了好多年,至今仍在持续,甚至是官方账号还在炒作。

其实呢,就在公知、某些势力给中国、中国人贴上这个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的负面标签之后,很多出国的中国人、留学生,就在网络上发声,指国外集体闯红灯同样存在,甚至比我们中国更严重。时至今日,仍有大量的网民在指出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就是个伪命题。

比如有在澳大利亚的网民就说“发明中国式过马路的人是个王八蛋”,因为澳大利亚人闯红灯很积极,搞得他都不好意思而入乡随俗了,还放出澳大利亚人随意闯红灯的两张现场照片。

有网民则指出集体闯红灯在很多国家是普遍现象,反倒是亚洲面孔的挺遵守规则,过马路闯红灯不对,但不能帖子中国这个标签。

有在国外的网民则反问国外集体闯红灯那么普遍,为什么不算“南非式过马路”、“美国式过马路”、“英国式过马路”、“印度式过马路”.....呢?为什么要贼喊捉贼?

有在爱尔兰的网民也放出一张照片,指爱尔兰人过马路根本就不看红绿灯,就他一个中国人在等红绿灯反而显得怪异。

有在英国的网民也发帖指出,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英国人确实就不在乎红绿灯。

即使是润到美国的润人,也不得不承认美国人压根就不在乎什么红绿灯,所以老说什么“中国式过马路”的,就很让人恶心。

不过呢,关于公知所炒作并持续到现在的这个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就不得不提古墓级公知闾丘露薇的、著名的“闾丘露薇体”。

因为在公知炮制出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这个话术的次年,即2013年在某大报上发了一篇专栏文章《纽约式过马路》,在该文章里闾丘露薇把同样是闯红灯的纽约行人和中国行人作比较,最终得出的结果是美国人即使也闯红灯,可是闯的比中国人文明、 闯的都那么有素质。

即在公知闾丘露薇的话术里,虽然都是过马路闯红灯,可美国人闯红灯就是文明和素质高,中国人闯红灯就是不文明和素质低。

闾丘露薇的这个话术,当时被称之为所谓的“闾丘露薇体”,成为舔美的一个里程碑。

说来就搞笑极了,闾丘露薇跪舔美国的这个“纽约式过马路”,在近日居然有了石破天惊的新进展。

因为美国纽约市,直接来了个闯红灯合法化。

据美国《新闻周刊》10月30日的报道,纽约市议会在9月通过了允许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的法案,而因为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并没有在预定的30天内决定否决还是签署该法案,所以该法案于上周末成为法律,并将在120天后生效。

根据这一法案的规定,行人可以在任意地点随意的乱穿马路,且可以无视红绿灯信号。

本来纽约市早在1958年就出台法律禁止行人横穿马路,违者最高可处罚250美元的罚款。

闯红灯合法化已经够奇葩了,而更奇葩的是出台这一法案的理由,居然是所谓的为了消除种族歧视。因为提出该法案的纽约市议员梅赛德斯·纳西斯声称2023年纽约市开出的乱穿马路罚单,超过九成是针对黑人和拉丁裔的。

那么120天之后,纽约市的居民就可以随意的乱穿马路了,因为合法化了嘛。

只是有个问题,现在美国纽约都已经将闯红灯、乱穿马路合法化了,那么公知与某些势力还怎么再炒作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呢?

一想,就觉得肚皮都要笑炸了。

公知、媒体炮制出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这个话术,按着中国人的头反思了十几年,结果美国纽约居然将闯红灯、乱穿马路合法化了。

26 阅读:4585
评论列表
  • 2024-11-04 20:37

    毕竟0元购都是合法的,闯红灯又算什么呢

    扎心了你个老6 回复:
    老霉家变成这么个鸟样子,我是一点都不奇怪,再这样烂下去,发展出大街上“熟人见面互相捅刀子”都很正常,毕竟骂东方大国、南亚大国就可以,骂它自己就不行,再骂就投票改法条,直接合法化了,看你们还怎么骂,呵呵
  • 抽大麻、持枪、0元购都合法,300多个性别都可法,闯个红灯怎可能不合法?

  • 2024-11-05 14:59

    确实该反思啊,有就是有,无就是无。过马路和驾车守规矩事关所有人的生命安全

    沙妖 回复:
    我支持你,交通规范了对大家都是好事。
    白猫米老鼠 回复:
    一,遵守交通规则对大家都好。二,但这不是乱骂我们素质低舔外国沟子的理由,全世界都有这种乱闯红灯的货。
  • 2024-11-09 08:54

    确实该反思,到现在奴性还这么深,因为美国红灯合法,中国就应该合法?和国外比较没错,以国外的标准来直接断定中国的标准,这种奴性思想没问题吗?

    谁染霜林醉 回复:
    因为国外也闯红灯,得出闯红灯合理,这不是奴性深重是什么?
    江南布衣最新款 回复: 谁染霜林醉
    作者说的是双标和回旋镖的事,啥时候表明态度说闯红灯合法? 就你这种诡辩能力,南京当年的法官都甘拜下风
  • 2024-11-06 05:56

    好事,因为中国被迫反思了十几年,结果现在的中国更文明了。

  • 2024-11-09 11:09

    有些确实对社会有好处的习惯,不管是不是和外国双标了,都应该实行。不能什么事都是外国人的好,要让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才是最文明的[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2024-11-05 01:48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罢了,懒得喷

  • 2024-11-06 12:56

    什么公知砖家的?我只知道过马路闯红灯会有生命危险!守法守规过马路是为了自己安全着想,别人怎么说关我P事

    蜗蜗牛 回复:
    给你扣帽子,将闯红灯的行为扭曲成中国发明的,像武汉新冠病毒一样
  • 2024-11-06 17:01

    我反思了一下,这些造谣抹黑中国的这汉奸公知咋没有被判死刑?

    沙妖 回复:
    你这才多大呀,不说以前,就现在我娃小学十字路口,上学期间好多老人无视红绿灯带娃随意穿行,我看了都害怕,尤其有些老人开电动车那是主路上大大方方逆行,我坐上面看对面的行驶车辆大气都不敢喘。就无奈做过一次,再无下次。自己有问题只要说得对解决了不好吗?
  • 2024-11-06 07:03

    毕竟吸毒都可以合法化的国家,美国发生什么都不奇怪。这波支持 哈哈姐 上台,让美国再开放一点。[得瑟]

  • 2024-11-05 08:28

    小编意见是回到过去做猴?十几年的反思促成现在的遵纪守法大环境不好?

  • 2024-11-05 08:22

    以前看意林觉得行人不该在没车的时候闯红灯,现在。。。只要没车我压根不看信号灯,几分钟几分钟的红灯,谁爱等谁等。

    华威 回复:
    对,没有车为什么要等?确认安全就可以了,红绿灯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安全,不是限制
  • 2024-11-05 14:07

    我反思一下,为什么闯红灯没老外这么优雅。[得瑟]

  • 2024-11-05 15:34

    我觉得红绿灯是最反人类的设计,我们城镇五六年前一个红绿灯也没有,道路顺畅得很,搞上红绿后,天天堵车

    天兰 回复:
    小城市真的没有必要红绿灯,我也有同感
  • 2024-11-08 13:58

    才2012年的事?不对吧,我感觉2000年就这么说的。搞得我们去欧洲等红灯,当地人直接闯,显得我们像傻子

  • 2024-11-07 08:30

    把一个小群体的负面标签贴到国家民族身上,这是公知惯用的伎俩。

  • 2024-11-05 12:26

    欧美都双标狗,别人做啥他说不对。他做啥都对[笑着哭]

  • 2024-11-10 12:23

    不吹不黑,实事求是,美国科技经济生活领先中国一百年,美国是没有晚上的,他们在月球轨道上装了一个和月球差不多大的人造太阳,当太阳下山后,人造太阳就会开始运行,而且还是完全模拟太阳运行轨迹,以免动物生物钟紊乱,造成生态灾难!肯定有人说我吹牛捧美,不相信的可以晚上找个在美国的人视频一下,看看他们那里是不是艳阳高照?

    兔兔 回复:
    明明是造了个巨大的太阳伞笼罩了整个美国,防止公民被晒伤,不信的话白天找个美国人视频一下,看他们那里有没有太阳。
  • 2024-11-09 12:53

    反思的没问题,这是高等文明才有的优秀品质。老外会反思吗?老外只会指责别人。

  • 2024-11-10 14:28

    欧洲不清楚,美国有不少州,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面前,机动车必须停车,不管有木有人

  • 2024-11-05 10:42

    公道自在人心,你不出事谁理你?你出事怪没建护栏?没有警示牌不准随意过马路?

  • zhoy 2
    2024-11-08 14:06

    所以有什么问题?我们变好了不行?别人变差了就要学回去?别人大麻合法了你是不是要去学?

  • 2024-11-08 15:07

    如果说中国人不守规则,强盗们就别谈了。

  • 2024-11-10 21:00

    美国现在大麻也合法。你跟不跟?

  • 2024-11-11 13:48

    命是自己的,谁爱闯谁闯

  • 2024-11-10 10:19

    内奸不除,国家难安。

  • 2024-11-10 12:13

    为什么美国要天天说“消灭种族歧视”,其他国家不说。就是因为美国种族歧视问题严重才要说

  • 2024-11-06 15:29

    主要是我们太想进步了。拼命找问题,当时找的问题是中国人不愿意守规则,所谓中国式过马路只是其中一个表象。其实就是车、路、行人之间不匹配,如果车少、人少、路窄,闯红灯过去其实也不怎么影响。当时就是车多、人多、路窄,有利于行人直接穿,极大影响了车辆通行。现在很多路修宽了,行人也没办法随便闯红灯,车堵不堵的重点已经不是行人闯红灯了,这就不是一个矛盾点了。

韬闻本尊

简介: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