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战略专家:“中国战略定力世界第一,美国无可奈何”

激流观察 2023-03-21 09:03:36

战略能力是一个国家的基本能力,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最基本的判断能力。

尤其是在自己的发展遇到干扰的时候,战略能保持稳定,不受到干扰。

在其他大国不断挖坑的时候,能够准确识别,避免陷入巨大的国家危机之中,这一点西方最佩服中国。

西方战略专家直言:“中国战略定力世界第一,美国无可奈何”。

西方战略专家认为,西方国家好像不成熟。

因为不懂得战略定力,近代开始都是说打就打,战争那是无止无尽。

导致西方国家崛起衰弱,再崛起循环,国力难以强大。

这一点连美国都是如此,二战后打了那么多战争消耗了很多国力。

光是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就消耗掉几万亿美元,这就是西方的战略定力不行。

而俄国之所以现在这么凄惨,其实本质上也是因为俄国也不知道战略定力是啥。

本来要发展经济,但是西方随便搞个矛盾,发动一场战争,俄国都能直接入坑。

所以发展和崛起不断被打断,才有了现在的虚弱和进退两难。

除此之外,现在的俄乌战争,本质上也是因为俄国战略定力不足导致的。

普京的20年,如果战略定力强,那么早就俄国崛起了,但是很可惜。

而对于中国,西方战略专家直言,中国从五千年前就知道,战争不是小事。

基本上破坏力巨大,所以不要轻易开战,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用战争解决。

而且中国古代到现在,有清晰的发展目标,对国家的未来有很好的规划。

而且为了这个目标,其他的可以牺牲,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挑衅和困难。

只要能忍耐过去,那么一定不破坏主要目标,这才是大国之战略定力。

所以无论西方怎么闹腾,中国定下了发展经济的战略目标。

到现在几十年都没有动摇,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到现在中国经济彻底崛起,国家完全强大。

西方现在也无从下手,所以大国崛起基础还是大国定力。

中国那是全世界最大的战略定力国,为此美国那是无可奈何。

对于此,各位读者有何看法?欢迎留言,欢迎咨询,跟小编一起探讨哦。。

54 阅读:16458

评论列表

紫色水晶™

紫色水晶™

28
2023-04-20 17:20

美帝不是定力不强,也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它是军工复合体,军工财团的利益驱使着这个国家不断的要打仗,要在全世界捣乱,美帝从根本上并不是一个国家,准确的说它应该是一个不断为追求利润的资本家企业,为了300%的利润它会泯灭人性!

热血男儿 回复 05-26 12:04
而且军工每个环节的人都要赚钱,从购买力方面来讲,军费差出中国很多,购买力和中国差不多,水分太大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回复 05-26 11:57
说得好当浮一大白

我的北国之旅

我的北国之旅

26
2023-04-13 23:53

中国的孙子兵法全世界都在研究,西方文化理解不了我们上下五千年的文化。

KWH

KWH

26
2023-04-23 22:36

我认同,当忍则忍,等待时机的同时做好充分的准备!时机一到,毫不犹豫,立刻动手!!!

用户10xxx07 回复 05-14 02:09
那怎么吹的?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19
2023-04-20 08:50

乌龟战略

天涯静静的幸福

天涯静静的幸福

12
2023-03-31 09:50

不轻起战争

慕阳宁无缺

慕阳宁无缺

11
2023-04-30 17:14

战略定力来源于实力,其他国家倒是想有定力,美国一捣乱就完蛋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10
2023-05-02 06:40

中国不惧外患强敌,只怕内忧渗透,尤其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倭寇。

梅芳妒

梅芳妒

10
2023-05-12 13:37

嘿嘿,真会贴金[点赞]

胡俊

胡俊

8
2023-04-03 13:39

一个巴掌拍不响,你把刀架到我脖子上,我就把刀顶到你胸口,你来一刀,我就要敲碎你的脑袋

开始的新

开始的新

7
2023-04-23 16:59

这篇文章我不认同,也不反对。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7
2023-05-14 15:22

其实就是胆小的托词!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6
2023-04-27 21:46

大国谋略,小国谋术

小黄瓜 回复 05-28 19:17
小国谋求的是平衡,大国谋求的是如何让自己在经济竞争和军事斗争时处于优势[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3xxx56 回复 小黄瓜 05-29 09:11
平衡术

暴风雨

暴风雨

6
2023-05-11 14:31

对比,现在的美国政客好比一群“跳梁小丑”差距太大了。

关兵

关兵

5
2023-04-07 13:00

这篇文章替卖国贼洗白的!

求知求是 回复 05-15 02:04
太直了太懂了!五体投地服你

KWH

KWH

4
2023-04-23 22:40

现在的战争不是动枪动炮。经济、贸易、文化各方面的战争都是战争的一种!热战是逼到最后没办法了才用的!!!

Jacky

Jacky

4
2023-05-09 14:58

唾面自干是中国人的强项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3-05-12 00:16

西方哪个专家?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4
2023-05-15 11:26

打不还手,处处被制裁,就是战略定力。

美博

美博

4
2023-05-16 03:54

对于此我有看法,你文章说西方战略专家是哪位专家?还是小骗你充当??[呲牙笑][呲牙笑]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4
2023-05-18 00:50

耳光打你脸上,你最多只能吐口水,这就是定力[笑着哭]

风语者81192

风语者81192

4
2023-05-20 21:40

说白了就是,忍,再忍,还得忍,

汤鸿雁

汤鸿雁

4
2023-05-22 01:15

非常赞同专家观点,定力确实够强。这让我想起美国的一部电影《教父》主人公站在医院门口被警察打掉了牙齿就是不还手,你看他过后的手段有多狠。

一凡先生

一凡先生

4
2023-05-25 16:36

瞎说,美国打那么多仗,不是发的战争财吗

陆吨

陆吨

3
2023-04-17 23:24

国情不同,俄罗斯是中途蹦哒出来的,只能走强硬路线,小编口出狂言了

Qwe

Qwe

3
2023-04-23 19:04

这评价是褒义的还是贬义的?

张 小北风瑞雪飘飘KRMKS海洋星

张 小北风瑞雪飘飘KRMKS海洋星

3
2023-04-29 08:17

[静静吃瓜]不倾亿战争[静静吃瓜][赞],[静静吃瓜]发展[必胜][必胜][礼花]

大本营

大本营

3
2023-04-30 10:13

西东快磊

何谓人生

何谓人生

3
2023-05-02 18:45

快速人囗老龄化是战略吗?

笑思

笑思

3
2023-05-10 21:39

讲得冇错,千真万确!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
2023-05-13 09:15

西方国家的男人满身毛,证明在半兽状态,所容易攻击别人!领土意识又特别强!

***

***

3
2023-05-23 13:01

我们只要把日本抹平,所有西方国家都会闭嘴的!而且我们抹平日本的理由太多了!且能得到很多亚洲民众支持同情?

吉祥财

吉祥财

3
2023-05-25 06:52

从历史上看,战略定力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时连年战争,有时发展国力为主,切不可沾沾自喜忘乎所以,不可被捧杀。人类应该向前发展,面对的是星辰大海。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3
2023-05-28 21:17

没办法

通幽

通幽

3
2023-06-12 03:57

使劲吹

最爱秋天

最爱秋天

2
2023-03-23 09:41

加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点赞][点赞][点赞]

最高統帥

最高統帥

2
2023-03-23 14:19

天下苦美久矣!

天涯静静的幸福

天涯静静的幸福

2
2023-03-31 09:51

不轻起战争

金生水起

金生水起

2
2023-04-29 12:22

想想大唐元朝明朝吧

邓鸿飞

邓鸿飞

2
2023-05-03 23:10

又吹牛B啊!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3-05-14 15:24

不战而屈人之兵!

番石榴

番石榴

2
2023-05-14 22:42

恶心

Naraku

Naraku

2
2023-05-15 22:44

反正就是苟

说说

说说

2
2023-05-22 23:07

攻守平衡才行,绝对不能再让百姓受罪,中英,中日,八国联军,中国受苦太多,定力不是让人欺负!我弱你什么都可以拿去,包括财产,国土,生命!强时你加倍奉还可以

小船

小船

1
2023-04-20 09:25

你信吗

昆仑飘雪

昆仑飘雪

1
2023-04-23 02:43

不答应美无礼要求,那就是战略定力,但不真正向他运用武力,却又答应他蛮横无耻的要求,那就是绥靖方式,不认不说明不是。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3-04-29 14:21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汗][汗][汗][汗][汗]

深蓝

深蓝

1
2023-05-01 23:17

他们的字典里都没卧薪尝胆这个成语吧,我们从上学就有了,西方的文化和思维跟我们不一样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3-05-12 14:23

越定胆越小

求知求是

求知求是

1
2023-05-15 02:03

怎样证实是西方人说的写的!台湾越线又越线,我们都认为我们己无可耐何

星晨

星晨

1
2023-05-22 12:19

是忍魄第一

男优

男优

1
2023-05-30 23:43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叫定力)

用户72xxx37

用户72xxx37

1
2023-06-06 00:54

战略定力!这个词是夸我们呢,还是损我们呢?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023-04-24 20:09

哈哈,难怪。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023-05-17 17:54

应该是实力加文明决定定力吧。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2023-05-23 03:19

这就是圣人与凡夫俗子的区别。作者有觉悟[点赞]

椰林

椰林

2023-05-22 15:22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激流观察

激流观察

五千年历史,几番甲子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