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无偿献血却要有偿用血?知道真相后你还会献血吗?

姚大炮 2020-07-25 20:30:46

工作快两年,姚彦祖的体重不小心超标了。

作为一个双180的壮汉,没有一点点的防备,我被小钱同学嫌弃了。

半生划船不用桨,近些年靠脸吃饭的想法也在现实的残忍下一点点破碎。

被迫营业的姚彦祖成了减肥大军里的一员。作为一个减肥失败N多次的loser,觍着脸分享我的减肥经验实在是不好意思。

昨晚刷知乎,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通过献血减肥。

说实话,我是不相信的,甚至有点想笑。

抛开怕疼不说,我绝对不会选择这种极端的方法。一个选修生物的理科生,凭借我为数不多的知识储备与直觉,我大胆推断这个想法没有科学依据。

今天中午上班(不要好奇为什么程序员中午上班,白天不懂夜的黑)看到公交车站牌那边的献血车又来了。

疫情过去这么久,可能是工作的原因我是今年第一次看到献血车。那咱今天就聊聊献血这件“小事”。

相信大多数的朋友和我一样都没有真实的去献过血,首先我想科普那么一丢丢的小知识。

从目前可以查到的数据来看,中国献血的主要人群分布在医护人员、军人与在校大学生。

曾经也有两次献血的机会摆在我的面前,因为种种原因最终都没能实现。

在我们国家,献血是公益性质的。我25年没有参加过公益献血,你也不可以在法律层面找我的茬,在道德上指责我是可以的。

但是鉴于我国特殊的情况,不排除一部分“强制”献血的情况。当献血这类荣誉证书与你的晋升、评奖挂钩的时候,相信你应该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作为献血的主力军的学生因为疫情与放暑假今年的献血人数远不及往年,这就是导致医院血荒的重要原因。

目前,我国无偿献血一般有200mL、300mL和400mL三种规格。这里想强调的就是量力而行,出于公益性质的自发活动不能逞强以身体为代价。

任何献血时不按照规矩、强行让你多献的工作人员你都可以请她吃你的大耳贴子。(言辞有些激愤,身边的人有过这种体验,不管是为了完成工作指标还是什么原因,这些都不可取)

献血者年龄需要18岁到55岁之间。据说,一些没有献血反应、符合献血健康条件的献血者在其强烈得献血欲望下,可以延长到60周岁。

福建献血大王高永华,自1995年以来累计在全国400多家血站献血126次,总献血量达83000毫升,有83本献血证。

有的人说人家在作秀,这个我无从考证。正常男性,其血液总量约占体重的8%,以我为参考那就是实打实的6300-7200mL,向人家致敬。

在年龄满足条件的同时,还得体重超过50公斤、女性超过45公斤。脉搏节律整齐且体温正常,血压什么的都得在合理范围之内。

大多数人的献血量都是200mL不足体内血液总量的5%。从一些资料上查到,一个健康的女性平均月经量在40-50mL。

正常情况下,两次献血中间间隔不能少于六个月。做一个邪恶的计算,女性在6个月中损失的血液总量在200-300mL之间,看上去似乎也许maybe可能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116 阅读:96159
评论列表
  • 2020-07-26 02:55

    无偿献血还不如拿去卖换钱;你献血一辈子,等你需要用的时候,没有免费送你的,只有优先购买权利,但是同等价位,醒醒吧。

    心之永恒首饰定制 回复:
    优先个屁,我们这的不管你这套,什么时候找血库都是没有的,你要用血找亲朋好友捐,不行就社会上找人捐,比如发朋友圈问人捐。平民就是这待遇,呵呵,血留给谁用了呢
    123456a58527641 回复:
    你有献血证,不好意思没血液了,如果你没有献血证明,随时可以输血[笑着哭]
  • 2020-07-26 14:07

    对大部分人有利的事,就会被禁止做。对大多数人无益的事,就会被提倡做。

    哈古田 回复: 祭鬼
    别说,这事儿我就想不通,我们那儿不让烧,说影响大气层,我特么就想问一下,春节某某※组织的烟花啥啥啥的它不影响吗?
    祭鬼 回复:
    烧秸秆[得瑟][得瑟][得瑟]
  • 2020-07-26 11:18

    无偿献血四次,一千毫升,我爹用血四百,花费三千四百元,可以去血站报销不到八百元,就这所要提供的资料需要我空出两天专门去办理,还不一定能办好。从此谁在说无偿献血。我都当传销对待。。。宁愿以后花钱买。

    没人认得我 回复:
    同情你,报销800块还跑腿两天,这个跑腿两天是重点,假如是搬砖的兄弟可能报销800回来扣去两天工钱还剩200勉强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是生意人就亏了,很多做生意的两天赚不止800,去报销还亏本。其实这都是那些人故意设置障碍,让别人嫌麻烦然后不去报销,这些钱就省下来了。你找他要报销的时候他需要你用两天时间证明你曾经献过血,但是你要是犯事了他们三分钟就能查到你一生所有的资料,连你去过几次如家几点去跟谁去都一清二楚,
    fei fei 回复:
    你怕是不知道血荒早都成了常态了,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我们有血就用,没了家属自己想办法,非要把良性循环变恶性循环,我们也没办法
  • 2020-07-26 09:58

    宁拿血养鬼。也决不献血给医院。

    入世琉璃 回复:
    自从小时候打针感染乙肝之后,我是能少扎针就少扎针,万一又感染了什么东西呢[笑着哭]
    微风拂面 回复:
    你知道做一次DNA要多少钱么?报销那点钱不够做DNA一次的零头
  • 2020-07-26 11:39

    忽悠人的,献的时候各种好处,需要用血的时候各种理由

    杀毒软件 回复: UC网友14xxxx3564
    改用的时候寒心,从那之后再也不想献了。
    UC网友14xxxx3564 回复:
    好处肯定有的,只是不多,而且很少用的到
  • 2020-07-26 08:05

    意思是血不值钱,值钱的是血的处理费用高

    用户10xxx85 回复:
    还有一点就是病人急用的时候就可以坐地起价,他们会说血免费,但是别的收回来,只是变法子要钱而已
    咖啡 回复: 用户10xxx85
    血免费收处理费[得瑟][得瑟]然后发现和买血一个价
  • 2020-07-26 14:56

    你见哪个医生护士献血了。醒醒吧!这世界还是钱好说话。

    UC网友19xxxx2470 回复:
    然而医护每年必须献血,强制要求自愿[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被猴尿一手 回复:
    我是医生,我献过,我们科的医生护士也斗献过。告诉你,现在献血的主体就两个,一个是大学生,另一个就是医护。无知可以,但乱说,就是真傻了[得瑟]
  • 2020-07-26 15:02

    千万别相信献血后能无偿用血,当你要动手术时,医生会通知你先去备血,用血换血。献血证根本就没用。

    空洞 回复:
    从小知道血站不是医生开始,我就没献过,学校要捐就说感冒了!
    風茽飙绫 回复:
    我就试过在学校半强迫献血,我只打算献血200的,非要我献血400,献血200后的半个月,我感觉我变成了个大病初愈的人[横脸笑]
  • 2020-07-26 13:52

    血库,和医院都是骗子,都是为了钱,我们输血买血,还要献血一次让他们拿去卖,空手套白狼,心黑

    fengxiou2003 回复:
    收入最低?这个工作我愿意做,我是学医的,也有证,既然你说收入最低,那我也愿意去血战工作,你把我安排进去吧,全中国不管哪个城市都可以。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fengxiou2003
    临床可以调去医技,医技去不了临床
  • Devil 74
    2020-07-26 14:44

    虽然我知道没有人献血,需要血的人就会没有血用,但是让我无偿献血我还是接受不了,为什么?因为你拿我无偿献的血去卖,这是个什么鬼道理嘛。总结一下就是一句话,被卖了还帮人家数钱

    擒屎皇 回复:
    放屁、你的血是被卖了、可你数过钱吗
    羁绊 回复:
    你还想看到钱?[得瑟]
  • 2020-07-26 09:58

    血液采出来就能用了吗?不需要做各种化验审核血液是否合格吗?合格的血液不需要保存吗?别净想着你免费献血了,血就该免费用,不做处理的血液,免费给你用,你敢用吗

    时光浅笑嫣然 回复:
    凭什么我能免费献血,医院不能免费处理?
    1234________ 回复:
    你身体上的血要钱吗,吃饭不要钱吗,凭什么献血者就要自己花钱吃营养造血,而你保养个血要收费。
  • 2020-07-26 12:21

    你喊我一小人物无偿献血献爱心。用血的时候你说血要经过除了保存运输管理这些都是要花钱的。就好像捐了一包方便面送到灾区需要1000包方便面的钱吧只是这1000包方便面总要有人买单看谁买了。一个小小的献爱心能带动很多产业链呢

    祭鬼 回复:
    怪不得捐款100,实际上到了灾区只有1快。都是管理消耗了[得瑟]。。。感觉回到古代车水不通的时代。需要用粮食的前线,从后方输送,结果100石粮食到前线只剩50石。现在到好,古代只是消耗一半,现在直接消耗十分之九点九。怪不得科技在进步,思想在退步。
    天使的眼泪 回复: 祭鬼
    你对事物的偏见不是一般的大
  • 2020-07-26 12:31

    献血时是无偿,用血时是用钱买!掏出一本献血证书,医院的医生护士嘴里说着这位献血的大哥有优先购买权!心里想着多好的人啊,用自己的钱买自己的血,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这位大哥一样,多好!!!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守护燕
    你献的血,是你自己花钱处理的吗?你自己花钱包装的吗?你自己花钱分离的吗?你自己花钱保存的吗?你自己花钱派人从血库取回来的吗?你可以不献血,但你敢发誓也不用别人的血吗?一项光荣高尚的事,怎么到你这儿成了门生意,生怕自己吃了亏。
    守护燕 回复: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我献血,需要用血的时候还是用钱买,不献血,需要用血的时候还是用钱买,那我又何必呢?
  • 2020-07-26 13:59

    犹如腾讯和爱奇艺会员,举个例子:广告商花钱打广告,消费者买会员去广告,最后还厚颜无耻地说赚不到钱![笑着哭]

    UC网友19xxxx4709 回复:
    你说什么呢。VIP专属广告没看过?[得瑟]
    卖啤酒的小孩 回复:
    版权不要钱?
  • 2020-07-26 12:38

    黑暗。23年前在学校读书挨忽悠去献血,献完血后得了一支坏的钢笔,一袋过期的豆奶粉和一张献血证[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荒古巨才 回复: 黄泥马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刨削的也太狠了吧,可能因为我是学生吧,大学献的血
    黄泥马 回复:
    给一个面包的见过没有!!!???
  • 2020-07-26 11:24

    本人共计献血3300毫升,不后悔。

    伴道修因 回复:
    你是托,带笼子的人,靠別人献血你去卖血的人。
    西门吹雪 回复:
    到时要你证明你是你,还要回老家派出所亲自去开证明你就知道多麻烦了[呲牙笑][呲牙笑]
  • 咸鱼 24
    2020-07-26 15:17

    有什么不明白的!这就是社会! 不明白说明你还没有经过社会的毒打[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7-26 16:27

    无偿献血就像保险一样是个天大的骗局,真到用的时候一分钱也不会少!

    用户34xxx29 回复:
    车辆保险还是靠谱的[呲牙笑],出过2出险,一次是撞了宝马x6我修了8000+x6修了20000+有不计免赔,一次车子爆胎2个大半夜保险拖车去的[呲牙笑][呲牙笑]好几年保险的本回来了[得瑟],要是敢态度不好投诉电话一投诉一个准,所以啊,短期的保险没问题,大不了明年不去那里买了,就怕那种20-30年的人身保险,或者投资保险,那才是这也不赔那也不赔。
    用户18xxx28 回复: 用户34xxx29
    最糟糕的是医疗保险和人寿险!
  • 2020-07-26 11:34

    宁愿喂蚊子

  • 正道 21
    2020-07-26 17:16

    现在献血的都是傻子

    车木木 回复: 正道
    可以去血站报销一部分的
    正道 回复:
    不是没有而是要花钱 捐的是不捐都花一样的钱 那为什么还要捐,把自己血给人家卖 自己在花钱买!这不是傻是什么?
  • 陈建 21
    2020-07-26 20:12

    400多家献血126次,怎么献血,难道献一次血可以跑3家吗???国家规定正常情况献血间隔时间半年,126次25年,我数学算不好了???

    五彩万象城 回复:
    血小板,半月一次!
    _ 回复:
    献血分献全血和单采血浆 献全血要隔半年才可以献一次 单采血浆隔14天就可以重新献了
  • 2020-07-26 17:33

    只知道一个事实: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少了

  • 2020-07-26 02:46

    只有用到的时候会后悔献血[得瑟]

  • 2020-07-27 22:36

    我只说一点,血站的冷藏血液是有保质期的,大多数时候是一个月左右,过期了就不能用了。

  • 最坑的就是无偿献血跟人寿保险!

  • 2020-07-26 16:30

    献血证没用。钱总该有用的,拿几捆现金出来,我不信医院会拒绝给病人输血。

    李@栋 回复:
    钱比证好使!
    千里 回复:
    有的时候也不好使,阴性血难找啊!所有献血意义不大反正都紧张,不如留在自己身体里[得瑟]
  • 2020-07-26 12:51

    小病不用看 大病看不起 你说献不献?

  • 2020-07-26 12:59

    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吧。2018年高考的学生,在距离高考还有4个月时突然身体不适,检查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血液中血红蛋白53(正常100以上),血小板3(正常100)。站立会头晕,医院里一个月输血7次左右,每次输两个单位,出院后每个月输血2次,三个月后逐渐脱输,一年后不再需要输血,命捡回来了。真的很感激那些献血的人,没有这样的人我大概已经进棺材了。我姐有献血证,但我这样的一个病人就消耗了大概20*2=40单位,所以医院也很难。感激那些献血的人,你们救了我[点赞][点赞][点赞]

    UC网友13xxxx6839 回复:
    感谢钱吧,说得跟免费给你输一样,而你感谢的人却一分都拿不到
    坚韧的心总无敌 回复:
    有钱真好,山区儿童也能享受这个待遇?能,但是没钱。
  • 2020-07-26 16:38

    我献了几次几个朋友做手术,都是血库没血,出钱就有,献血单没一点用,反正我是不献了

    被猴尿一手 回复:
    胡说八道呢吧,现在都是医院需要输血就输,你先掏钱。然后再拿献血证去报销。怎么可能输之前就看你有没有献血证?[???]
    UC网友17xxxx3874 回复:
    我也是亲身经历过 决定不在献了
  • 云天 13
    2020-07-26 18:19

    谁捐谁傻,你捐的血,血站卖了。等你献血的人需要的时候,免费的,没有

  • 2020-07-26 14:20

    大多数评论都是胡扯,本人98年至今献了7次,期间老婆用了一次,大概1100多。血站实报实销了900多元,所以,我不后悔。近两年献血后,身体有点累。

    UC网友28xxxx8988 回复:
    个个地方不一样,有些是❤有些🖤
    正义 回复:
    你运气好
  • 2020-07-26 14:10

    我们的血也是有钱才能产生的啊!吃饭要不要钱?睡觉要不要钱?洗澡要不要钱?

  • 2020-07-26 19:30

    你献我推荐,要我我不献[得瑟]

  • Rummy 10
    2020-07-26 19:35

    从不献血! 我小姨献血后这有了癌症。 我家里唯一就她献血了,也是唯一有癌症的,并且也死了。

    UC网友30xxxx4656 回复:
    献血不导致癌症,真要献血致癌,医护人员都要死绝了,基本都献过
    牧羊人 回复:
    无知还振振有词,不可理喻
  • 2020-07-26 18:11

    见鬼去吧!我献血11年,去年父亲住院,各种刁难

    範乂瑋 回复:
    不是,我献血证掉了,他们查不到,就不报销
    x s n s 回复: 範乂瑋
    人家这算刁难吗?
  • 2020-07-27 00:11

    我和你们说你们不要献血,会增加血库的负担,血液处理,运输,检验,冷藏,都是要钱的,那么这时候有人问了,家里人用血,没人献血怎么办?这时候你就献啊,可以帮他们省下冷藏和运输钱,现在只要做那种可能会大出血的手术,他们都一定要你献血的,你有献血证也没用,他会告诉你没血或血不够,所以用时再献,这样你就是替医院省钱省力,反正你的血也不值钱,丢冷库里面也是占用资源[得瑟][得瑟][得瑟]

  • 2020-07-26 11:24

    无偿献血按正常来说即可以帮助人又可以预备不时之需,结果他们见你拿献血证出来的时候,真心就是执行很过分的,经历过的人才理解!!!

  • 2020-07-26 17:43

    有血宁可养蚊子

  • 2020-07-26 19:58

    有偿用血我可以接受 但是我接受不了 我去报销直系亲属用血的钱 血站却在看到户口本身份证无偿献血证用血缴费证等等证件后,坚持要我证明 我妈是我妈

    用户13xxx41 回复: 红果果
    所以我现在不在献血了 不论有偿无偿
    红果果 回复:
    再花几千验个DNA哈哈
  • 2020-07-26 17:27

    夫妻俩大学献血一次,老婆生小孩用血,医院直接不认献血证,以后别跟我提献血俩字

    x s n s 回复:
    自己没弄清楚 说不定还认为医院故意刁难!
    墨水微微兮 回复:
    医院不认,是值班护士告诉我说你不用给我看,我们这里不认,也不报销,你去哪里都报不了,我们这个地方都是这个样子
  • UFO 8
    2020-07-26 08:12

    献83000毫升83本献血证,平均1000毫升一次有点吹牛逼吧?不信!

    迷之梵天 回复:
    问一个,我在献血车抽的400cc的血是单采血还是全血
    迷之梵天 回复:
    重点是126次,平均每次650cc,95年到现在25年的平均1年5次。反正我是不信[笑着哭]
  • 2020-07-26 15:12

    公平公开,还有医院信用,世道人心。当你知道自己献了血可到用时却说没有,一定会对医院失去信心的

  • 2020-07-26 20:04

    不献血是对的,怕麻烦人家。

  • 2020-07-26 20:16

    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 我献血只是为了需要的人有血可用 医院的血运输 储存 不需要人工 成本的吗?收钱怎么了!献血车上写了是无偿献血了吧!都看不到吗?

  • 2020-07-26 19:51

    需要用血时让同血型的家人或亲戚直接输,省去中间环节就像厂家直销一样。

    gjr6688 回复:
    是真的吗?这个还真没听说过。
    UC网友30xxxx4656 回复: gjr6688
    真的
  • 2020-07-26 08:51

    都是献爱心凭什么大众出的血,给你卖钱。

  • 2020-07-26 16:07

    人的血没有直接抽回去就输给需要的人,这中间还有个加工贮存环节。我曾经手术也被输过血,很感谢那些义务献血的人,如果我身体允许,我也会义无反顾的义务献血!

    魑魅魍魉 回复:
    真,大义凛然
  • 2020-07-26 13:03

    古人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孝之始也。更何况无偿献血,就算献血也要问父母家人同不同意

  • 2020-07-26 18:16

    中国就这样,吃进去容易,吐出来难。

  • 2020-07-26 14:04

    现在是先采血再说管你有没有病,回去检验不合格的当然淘汰,管你可不可惜。血又不是他的。以钱为本的社会

  • 本人亲历,几次共献血600cc,献血证上写明直系亲属能免费双倍用血,第三年亲兄弟需用血一样要钱,况且堂姐在医院做护师,说从来没有先例说献过血就能免费用血,从此再也没有去无偿献血。只有朋友亲戚急用血,你找人抽多少就能用多少才去过一两次

    紫晶玫瑰 回复:
    只有父母,子女,配偶才是直系亲属
    黑山羊 回复: 紫晶玫瑰
    哦,是这样吗!我还以为亲兄弟也是直系亲属呢
  • 2020-07-26 21:27

    献血的时候讲的是高尚情操,用血的时候讲的是商业利益。

  • 2020-07-26 22:17

    反正我知道了,无偿献,花钱买。憨逼才会继续献。。。。。。黑暗的很

  • 2020-07-26 13:22

    献血之后如果用血给予百分之50免费也行啊。我妈年年献血,还没用过不知道啥情况[吃瓜]

  • 2020-07-26 13:53

    血站站长有将军肚吗?有的话,大家知道嘿嘿

    閉丄眼睛 回复:
    你没见血站都是低收人人群吗 人家血站都是亏本经营的
  • 2020-07-26 15:10

    觉得有一些单位和企业强制员工,学生献血是可耻的。捐与不捐出于自身,情愿。

    龙眼碌碌 回复:
    真自愿就是真的没人去献,所以只能强制了,真是好事就人人抢破头去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0-07-26 16:57

    献给别人拿去卖,一顿忽悠说血积累久了会不好,得放点血,让它重新生产新的[呲牙笑]

    网友 回复:
    现在人民不好忽悠了。
  • 2020-07-27 09:29

    不是无偿献血,我感觉是无偿献蠢[笑着哭],真献血有好处,医院里面那么多医生护士,不会抢着去

  • 2020-07-26 01:18

    都很后悔,献了两次血一次400毫升![流鼻涕][流鼻涕]没想到这样的结果!

  • 2020-07-26 12:33

    每年2次,每次400毫升,不会后悔!

  • 2020-07-26 15:50

    丙种球蛋白,血浆都是从血里面分离出来的。

  • 2020-07-26 13:20

    这辈子都不可能献血的

  • 2020-07-26 14:41

    我老爸用血,说是免费用,你把票拿去,他说不是这个,搞得我后面都没有去弄了

  • 2020-07-26 18:39

    过去没钱还能卖血。现在养一帮硕鼠,只能无偿献血,有偿用血了!

  • 2020-07-26 14:54

    我献过三次血,前两次都是200cc,第三次叫我献400,我没同意,那护士还一直劝我,我说你再说一句我就走。

    向钱看 回复:
    你还有人问问献多少,我第一次去,那里的人直接填我400cc,我也知道我有轻微贫血,我不知道200cc,300cc,400cc是怎样分配的,抽血到三百八十,我晕了,休养了半个多月才慢慢恢复精神,我再也不会去献血了,我一个有贫血的,抽200cc就好了,居然来个400cc。
  • 2020-07-26 20:02

    2001年左右,那时我刚上高中,偶遇我一中学同学聊天,她说起她的一个同学妈妈是海关上班的,卫生局(或者其他相关单位具体忘了)把血液和血液制品出口美国。

    UC网友30xxxx4656 回复:
    我们国家1984年9月禁止进口大部分血液及血液制品。但一直允许进口白蛋白,主要是缓解国内供应紧张,现在白蛋白进口占国内
    幸福的猪 回复: UC网友30xxxx4656
    白蛋白是紧俏货,贵。有钱有门路才能保证不断货。
  • 2020-07-26 17:59

    我的血是用来赚血汗钱的

  • 2020-07-26 15:12

    大家献血就得无偿,你要处理就各种偿?然后算在需要血的人身上?要无偿就所有程序从头到尾无偿!不然你要人家的血就付钱!然后去卖!这样我就不信还有人喷!要别人无偿让一群恶鬼去赚钱?大家脑袋有病?

  • 2020-07-26 18:09

    我们无偿献血,医院还不能无偿保存?尽想做什么一本万利的买卖,我从来不会无偿献血,都是单位有报销才会献,一次500元。

  • 2020-07-26 19:29

    我生病住院,手术要用血,我有献血证,我不说别的,为啥要我亲属去献血,拿着献血证才能有血用?注意,必须去献血才有血用。我只有我妈还有我哥,我哥还不在本地,外出做生意。这规定让我觉得献血完全没有意义,既然必须献血后才能拿血,那我为什么要去无偿献血?说要去卖血的我给你们指条明路,四川最好的医院,去找要做手术的人,和家属商量价格,over!

    x s n s 回复:
    没有 医院去哪里给你变出血? 就看评论区就知道献血的人有多少!
    UC网友30xxxx4656 回复:
    血荒不是理由但是是目前最大的困难,不会说没血献就等死,但肯定是从最严重最需要的人开始发血,你的血小板6,别人的是5,你们都很严重,但肯定先发给5的
  • 2020-07-26 22:58

    我就告诉你,细胞分裂是有次数限制的,本来一百个人干的活,你非要去掉5个,你说对干活效率有没有影响[得瑟]

  • 2020-07-26 20:35

    平时没怎么注意,麻烦问下,无偿献血跟红十字会有没有关系?

  • 2020-07-26 23:04

    曾几何时,一直传献血对人有益,我不知道

  • 2020-07-27 09:04

    报销的时候,名堂就多了,先要证明谁是你的谁,然后是跑手续,当年的我是果断放弃

  • 2020-07-27 10:55

    加学分

  • 2020-07-27 07:58

    所以捐了一万到灾区剩100是很合理的。

  • 2020-07-27 15:46

    有个东西叫做蛋白针,是从人体血液里提炼的。价格很是昂贵[笑着哭]

  • 懒得看完,跟裹脚布一样长。反正简单一句就是,不献血!!除非有钱拿

  • 2020-07-28 10:46

    献了三次,用的时候么过程和结果都不用说了,反正以后宁愿拿血喂蚊子[得瑟]

  • 2020-07-26 17:35

    献血是无偿,输血是有偿服务。那还不如直接叫人献血给钱,没准病人家属还有授予锦旗之类,网络这么发达,叫人并不难,如果叫不来人,那么就是这个社会冷漠无情无义

    谁在意呢 回复:
    [得瑟][得瑟][得瑟]对呀!有钱还怕买不到血,不,是还怕没有人献血吗?[得瑟][得瑟]
    我想静静 回复:
    有钱能使鬼推磨,就看到位不!
  • 2020-07-26 17:25

    福建献血大王高永华,自1995年以来累计在全国400多家血站献血126次,总献血量达83000毫升,有83本献血证)。献血126次。83本献血证。可能在一个地方重复献血了。这个正常。可累计在400多家献血126次。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献一次血还跑几家献血站?还是说献一次血有数量要求。如果800毫升算一次的话。一个地方献200。四个地方献200才能算一次。这样吗?

    森野 回复:
    行,看懂了你的理解是他去了400家血站,但是文章的意思是全国有400家血站
    森野 回复:
    毕竟按国家规定的标准一个地区(市)只有一家中心血站和血液中心,他就是去的城市再多也不可能跑到400多血站去,所以文章的意思是全国的血站数量
  • 2020-07-26 22:38

    本人武汉的,大概是在08年无意中开始的无偿献血,大概坚持了8年左右,每个月一到两次,在2017年查出患的鼻咽癌,住院治疗期间需要输几次血,医院是要先收费,出院凭医院收费单据到所在地的血液中心可全额报销,直系亲属也是可以免费用血的(需要有献血证),而且每次去献血,血液中心是可以报销你的车费的,而且每次都要检查血液,就当免费体检啊,何乐而不为呢?

    _ 回复:
    献血分献全血和单采血浆,献全血要隔半年才能重新献,单采血浆隔半个月就可以重新再献了。
    UC网友32xxxx9030 回复:
    朋友啊,一般不是身体有问题的都会经常献血的,血液中心每天很热闹的,献血的人非常多,我要不是2017年查处患病了,也是不会间断的,血液中心的服务很贴心的。
  • 2020-07-27 08:15

    血抽去就能直接用吗,不用处理吗?不用保存吗,不用机器吗,不用医护吗,这些都是要钱的啊,没人无偿献血,血库没血,家人需要输血可是千金难买啊[得瑟]

    一姐 回复:
    正因为高价难买,所以才有无偿献血,献血不是为了给你高价卖的
    心如止水 回复:
    你意思自身造血不需要营养~吸点免费的空气血就造出来了~那你还买什么菜~吃什么饭!就闻空气好了
  • 2020-07-27 16:44

    傻瓜才去献血呢,为啥有些医生不献。呵呵

  • 2020-07-27 16:33

    就和捐款一样的套路!!都是从你这里白嫖然后卖给需要的人!

  • 2020-07-27 17:55

    有献血证的比没证的用血便宜多少?这个是重点!谁懂的出来说下,其他都是废话!别跟我说什么费用的

  • 2020-07-27 18:56

    然后去医院输血的时候,要证明自己是自己,哈哈,一滴都不会给

  • 2020-07-27 16:29

    免费也好,便宜也好,为什么不能全国联网,不要让人到处跑

  • 2020-07-27 18:43

    大学生在读期间强制性献血一次或两次呗。有义务教育,再有义务献血我想没几个人会有意见的

  • 2020-07-27 22:30

    医院最黑,一看你可以报销,就拼命给你开贵的药,关键不一定有效果,学生时想去献血 结果莫名其妙被拒绝了,所以后来再也没有想法了

  • 2020-07-27 21:49

    这个到没这么夸张。我曾经也是一名献血爱好者,为啥这么说呢,因为献血确实会上瘾,不过很好戒,比戒烟容易很多。本地3600cc第二故乡1400cc,加一起够🥉,但是不看全国累计,只看单独。本地最后一次献血后因为冷空气突然来袭,身体出现了问题——尿路感染。经多方论证目标大约都指向了——无偿献血,结论是:因献血导致了身体抵抗力的大幅度下降。这里说的大幅度,而无偿献血说只是略微。但是血站的工作人员基本是不献血的,医院的大夫也是基本上不去献血的,虽然他们很热情的让别人去奉献。其次说下用血,家里有献血的,在自己或直系亲人用血后可凭献血证申请免除部分费用,注意是用血后。最后替血站说句话,本来想不想说的,但处事要公平公正:“我们献的血需要被采集,筛选,低温存储,这是要成本的,不是拿把刀手腕一割大盆一接就完了的。要剔除一些心怀不轨的人故意传播艾滋,性病或其它一些传染病,或遗传病。因为采了血并不会说就有病患立即用血,所以还要储存,储存也是有保质期的。”

  • 2020-07-28 16:01

    献血10来年了,这2年真不想在献,服务态度越来越差劲,去献血好像欠他们钱不还一样,以前献血的是大爷,现在医护人员是大爷,献完血直接问你为什么还不赶快走。今年6月份的时候献血,没有消毒干净,献完血,针眼发炎10几天才好。以前鲜血先让你喝杯水,吃点东西先等着,现在献血~还没有到你,外边等着。

  • 2020-07-28 15:22

    小编这种文章还要写吗?大家都知道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7-28 23:59

    无偿献血要成本,那血头组织卖血几百元一人就不要成本了?

  • 2020-07-28 23:29

    我不建议女生献血,我是一个在女生里面算是身体较好的人,来姨妈七八年从不痛经,身体特别好,然后大学老师说献血有好处,我就去了,在学校里献的,然后痛了两年,生不如死,总算是理解了为什么有些女生来姨妈连走路都痛了,因为我也开始走两步痛一下停一下,所以女生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別献了

  • 2020-07-26 08:07

    我记得患有遗传性传染病(比如乙肝之类的)的人也不能够献血,你文章中没有提到,难道现在改了?

    UC网友30xxxx4656 回复:
    没改,不能输
  • 2020-07-26 18:42

    没有几个医生献血的

    森野 回复:
    医护人员献血的多了去了,自己没见识
    森野 回复:
    献血车来医院基本都是医护去献,没见几个医护会在外面广场那些去献的
  • 2020-07-26 22:50

    我是17还是18年寒假前夕献了次血,献完了之后整个人的精神力明显感觉到下降了,养到现在精神状态都感觉没以前好,也是从献了血的那个冬天开始怕冷了[流鼻涕]冬天都要穿羽绒服了[流鼻涕]所以我以后是不会再献了

    网友 回复:
    我也是,用了一年才养好。那段时间是真的难受。
  • 2020-07-27 12:46

    看了一圈评论,满满的负能量,都是自私自利的人,,医院血站赚钱又怎样?只要我献的血在别人需要的时候能他救一命,我也懒得去计较那么多了

    _ 回复:
    免费输血是有条件的,必须献5次还是4次才可以免费输血
    用户87xxx38 回复:
    能救人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愿意出一点力的。但是大家讨厌,害怕的是自己的偏善心被利用,被拿去牟利,讨厌自己的善心被绑架,有的去献血想献200的,被填了献300,400,有的献血证不管用,必须以血换血,这么多负面声音不可能一点问题没有,大多数人恶评,也没有说献血有害健康,而是对无偿献血这个机制的实行没有做到位的反映,请善待这些愿意捐献的人,热脸贴冷屁股,下次谁还愿意跟你玩
  • 2020-07-26 22:19

    不是这个问题,而是你到用血的时候能不能买到,如果都不献血,就没有库存,没有库存需要的时候就没有,别说平价,就是高价你也买不来,你着急不?你捐点他捐点,谁用着了就买,起码能有用着!

    流苏 回复: 閉丄眼睛
    无知者无畏矣!
    閉丄眼睛 回复:
    说的医院有血似的

姚大炮

简介:一个逗逼的程序员,爱生活,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