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起源或就此改写?诺奖得主提出新假说:宇宙其实在不断循环

老高风云 2021-11-27 20:03:00

关于世界起源,各国都有不同的神话传说,比如我国就有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西方国家的神话传说则往往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科技在不断发展,人类也始终没有停下探索宇宙起源的脚步。在科学界,“宇宙爆炸论”被广为接受,然而,爆炸为什么会产生宇宙?在爆炸前,宇宙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诺贝尔奖获得者罗杰·彭罗斯给出他的个人解读。

在“宇宙爆炸论”假说出来之前,学者们一直认为宇宙是恒定的,没有地点也没有终点。直到美国天文学家哈勃在一次次观测、研究中发现端倪。哈勃发现,宇宙中远处的星系颜色要比近处的红一些,不仅如此,远处的星系逐渐离我们远去,近处的星系离我们越来越近。哈勃认为,宇宙或许是一个奇点。

宇宙或许是一个奇点?结合之后的宇宙大爆炸理论来理解,就是说奇点的体积无限小,而密度、温度和世界都无限大,然后某天这个奇点发生爆炸,在爆炸之后,才有了宇宙,时间和空间也随之诞生,温度冷却,引力出现。之后,宇宙中的物质越来越多,慢慢变成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然而这一假说却存在诸多疑点,如果宇宙诞生之前世界并不存在其他物质,那为什么一些矮星系中存在比宇宙年龄还大的黑洞。

诺贝尔奖获得者彭罗斯给出属于他的解读,他认为宇宙其实处于不断循环中。宇宙的起源方式难道要就此改写吗?彭罗斯认为宇宙在发生大爆炸之前,其实是另一个宇宙,而我们现存的这个宇宙死亡后还会形成另一个新生宇宙,宇宙是循环的,没有开始也没有尽头。

在2020年,彭罗斯发表一篇论文,表示在宇宙微波中发现了至少6个奇点的存在,进而提出“宇宙正在循环”,该结论在全球引起轰动。彭罗斯认为,这些奇点就是之前的宇宙黑洞爆炸后留下的证据。这一理论似乎解释了为什么存在那些古老的矮星系以及比宇宙年龄还大的黑洞。它们或许是宇宙上一次爆炸后残留下来的部分。

彭罗斯的观点带给人们全新的视角,但该理论还需要更多切实的依据作为支撑。宇宙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是否正如彭罗斯所言宇宙在不断循环,这些都需要科学家们进一步研究。相信在人类的不断探索下,我们对宇宙会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期待宇宙起源真相大白的那天可以早点到来。

25 阅读:14288

评论列表

周长春

周长春

23
2021-12-05 19:25

现在什么都膨胀,就是工资不膨胀。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16
2021-12-05 17:02

我在1988年曾撰文论述过宇宙演化(衍化)理论,提出了宇宙基本粒子衍化论、宇宙财富反衍论、宇宙无限论等等。整个宇宙的演化(衍化)是无机的演化(衍化),是以宇宙基本粒子为核心的衍化,针对现在地球人类思维形式进行逆推可分为原子时代→中微子时代→夸克时代…………新的基本粒子在多次局部宇宙大爆炸中衍生,构成新的局部的此基本粒子时代的宇宙星云。整个宇宙的大爆炸一一未知。宇宙基本粒子是趋向结构越多越大衍化,相应地宇宙星云也越来越大。宇宙衍化的边际极限是整个宇宙形成唯一的一个难以想象的基本粒子!!!???宇宙局部产生的大爆炸不是宇宙演化(衍化)的起点,也不是宇宙演化(衍化)的终点,只不过是宇宙演化(衍化)中的一种现象。原子时代、中微子时代等等只不过是宇宙物质(不含暗物质、反物质等等)不同结构的时代划分。每一个时代,都会衍生出形式、种类众多的有机界,还会产生不同种类、不同等级的高级的文明,高级文明在宇宙衍化中起什么作用?未知。有机界的衍化只不过是无机衍化派生出来的小支流!整个宇宙是无限的,地球人类的智慧能认知整个宇宙多少?现在还太少!由无机的超级电脑联想一下:宇宙是否也衍化出了无机的超高级的文明??

用户18xxx86 回复 12-10 07:32
我88年还穿开裆裤

回复 11-20 19:44
诺奖不给你有点亏了

蜗牛

蜗牛

9
2021-12-06 20:14

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

用户11xxx19 回复 12-10 14:23
忽然就出来了?

Matrix Reloaded

Matrix Reloaded

8
2021-11-28 03:13

这样不好吧,那我买的房子怎么留给子孙后代[哭哭]

语很鱼

语很鱼

8
2021-11-28 18:20

我敢说磁场就是暗物质,只是需要更多的切实依据而已。[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8
2021-12-08 22:48

太阳也可能不太热,不然太空为什么这么冷?

二胖胖 回复 12-10 21:46
这个问题,很多小学生会回答你的。

我有朋友 回复 12-09 19:29
因为太阳晚上要关灯,所以冷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7
2021-12-07 00:21

还是不行啊,就算是无限循环,它总有第一次吧?最始宇宙哪来的???

用户12xxx77 回复 10-30 15:53
佛如何想像得到的?如果只有佛才能想象到,那么这一切岂非是佛说什么就是什么?众生相是什么?

一晚八个亿 回复 11-20 22:28
众生皆佛,其代表的佛都是片面的,否则就不用整那么多不同类型的经书和菩萨

liu

liu

7
2021-12-10 15:29

中国的太极图就说明了宇宙的无限循环模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95xxx01

用户95xxx01

6
2021-12-06 20:47

脑袋想想,只能循环往复,否则那组合成宇宙的物质的容量就那么多不是无穷无尽的

多彩世界

多彩世界

5
2021-12-05 15:36

宇宙是在循环,不然太阳那么年轻,不是在循环要是死寂了就不可能有太阳了【悖论】,说明有年轻的可生还会再生年轻的,往复循环。

老高

老高

5
2021-12-06 13:19

宇宙是没有启始的,浩瀚的宇宙中时间是不存的。体积无限小,密度无限大的奇点,说法是矛盾的,是不存在的。

穷游虾壳 回复 12-06 20:56
你就在三维空间好好待着!别瞎想,你想不出来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5
2021-12-06 11:52

我了解一切但凭什么跟别人说[笑着哭]

达州彬多陶瓷 回复 12-08 09:17
因为你说了别人也不相信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5
2021-12-09 08:45

我在2017的时候就提出了这个观点,宇宙是无始无终无尽循环的。

一晚八个亿 回复 11-20 22:38
我08年就提出宇宙是由能量和振动组成的,那时读的初二

用户11xxx19 回复 一晚八个亿 11-21 08:32
我记得08年有人和我提过这一嘴,这么说应该是你了。

手艺人

手艺人

5
2021-12-10 11:19

写小说早就写出了无尽可能,想象力突破天际。

张生

张生

5
2021-12-10 11:52

宇宙我就不关心了,等专家去研究吧

用户91xxx36

用户91xxx36

4
2021-12-05 21:13

宇宙是循环的:说的有错:

钧剑之光北海堂

钧剑之光北海堂

4
2021-12-06 15:34

无限的宇宙时空里更有无数个维度

likai海纳百川

likai海纳百川

4
2021-12-06 16:59

罗杰.彭罗斯老先生值的尊敬!不像欧美专门玩弄忽悠他人走歧途的学术恶棍,所谓的"宇宙"不过是"超级巨型星系",这样的"宇宙级星系"(包括其形成的"奇点级黑洞"),倒底有多少个无法确认,而两个(质量基本同等)相互吸引靠近的"奇点级黑洞"一旦"合并"就会发生"爆炸"形成新的"宇宙级星系",值得注意的是: 由于"超大星系"核心引力的干预,星系内的"小黑洞"发生合并大机率不会"大爆炸"而是("小爆炸"之后迅速合并成更大质量黑洞)。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4
2021-12-06 21:14

这个假想靠谱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1-12-08 12:42

说循环是科学,说轮回是迷信[呲牙笑]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4
2021-12-10 11:58

宇宙是自己形成的,不要想那么多。

William Chan

William Chan

4
2021-12-10 19:45

都是靠脑子在编

随风8799

随风8799

4
2021-12-11 00:14

猜测不出来的,只有找到宇宙中最小,最基本哪个粒子才能弄清楚宇宙起源,宇宙肯定不会消亡的,根据是所有物质都是粒子构成的,粒子是无法消灭的。个人幻想为,基本粒子根据不同的环境合成不同的物质,而一些极其特殊的环境把物质又还原成粒子了,无限空间是无法叫粒子填满的,何况还有物质堙灭呢。

小小雯

小小雯

4
2022-09-18 18:44

都是推论假说有意义,给那么多钱天天研究这些虚无缥缈的理论。

柱柱

柱柱

4
2022-11-02 21:27

本来就是不断循环的宇宙[得瑟][得瑟][得瑟]

好射一狼

好射一狼

3
2021-12-05 11:09

就看谁吹的牛大了……

简单就真

简单就真

3
2021-12-05 18:46

几千年前的阴阳交替、循环往返的太极图早已阐明,并且更系统更数理性兼抽象性,无奈的挣扎

钧剑之光北海堂

钧剑之光北海堂

3
2021-12-06 15:31

也有可能。但我认为,宇宙可能有无限个,远古的、古代的、近代的、现在的 甚至未来的,都同时存在。只是人们看不见而已!

梦想飞翔

梦想飞翔

3
2021-12-06 15:00

肯定是循环的,无数次局部大爆炸,聚合!

不再年轻

不再年轻

3
2021-12-09 07:18

也许先人们早已看透,研究半天也就是验证前人说的对,一切都是空的,一切又都是轮回。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1-12-09 07:20

所有东西都有生老病死再生老病死的循环!

用户80xxx39

用户80xxx39

3
2021-12-11 08:38

等于什么都没说

椰城a成

椰城a成

3
2021-12-11 00:20

万法皆空 因果不空 .

了凡

了凡

3
2021-12-11 19:57

谁能告诉我,《山海经》是谁写的呢,如果原来的都是神话,那这些神话也不可能凭空出来的呀?

Dogelas

Dogelas

3
2021-12-12 12:01

新陈代谢才是宇宙万物永恒不变的真理。宇宙生生息息,永不停止循环。

怼

3
2022-09-18 18:54

宇宙是巨大生物细胞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
2021-12-05 12:01

彭罗斯原本想用循环宇宙论更替先前的奇点大爆炸宇宙论,但未能脱离奇点虚幻境地,未能摆脱大爆炸的迷误,其实宇宙自然界中并没有质点,奇点,反物质,暗物质等虚幻物质,而只有轻重元素(粒子)物质,即中华国学自古以来认定的轻清气与重浊气,阴与阳,它们对立统一相互作用自然产生宇宙万有引斥力,驱使宇宙轻重元素(粒子)物质(即阴阳)循环续生运动自然构成无数个太阳太阴系,由无数个双太系宇宙细胞共同构成无始无终,无限无边,对立统一,循环续生运动的整个宇宙。详见《守正创新践行国学》一文。龚木益

随风

随风

2
2021-12-05 17:06

反正都是吹,什么理论都有道理

观世

观世

2
2021-12-06 20:57

人的寿限为100年!人类的寿限为一万年地球的寿限为一亿年!宇宙的寿限为一亿亿年!!!亿亿年之后万物皆空!!!不信你到时候看!!!……

简单居

简单居

2
2021-12-07 12:41

无中生有,有则到无。聚散离合,生生灭灭。宇宙起源不需要“假说”。

行者风景

行者风景

2
2021-12-08 07:25

宇宙循环比大爆炸理论靠点谱。

恭喜灬

恭喜灬

2
2021-12-08 06:48

个人认为宇宙就是个球形空间,宇宙外面还有无数个宇宙。

星光

星光

2
2021-12-07 22:24

宇宙本来就无始无终,何来的起源,何来的大爆炸,

柱柱

柱柱

2
2021-12-08 22:34

這題意我深信[鼓掌][鼓掌][鼓掌]

亚楼

亚楼

2
2021-12-09 04:31

本来就是!宇宙爆炸最多是一个奇点引爆,众多奇点连环爆行程的,很简单的是宇宙中有那么多黑洞,意味着将形成无数个奇点

️

2
2021-12-09 05:05

昆仑山的传送阵可以去第二宇宙

再现李小龙

再现李小龙

2
2021-12-09 09:51

相信这个理论……只有循环才可以永恒不灭!!

小柏

小柏

2
2021-12-09 22:12

不是一直认为循环的吗?真不觉得是新观点!

科科

科科

2
2021-12-10 13:01

循环其实才是正确的,宇宙万物皆在循环

林波 回复 12-11 03:38
黑洞怎么循环?

刺猬心

刺猬心

2
2021-12-12 01:01

干脆说宇宙是神的大脑算了[得瑟]

安迪

安迪

2
2021-12-13 07:49

如果确实存在比宇宙生命更长的黑洞,那么起点理论已经不成立,或者需要修正。比如有没有可能有的小黑洞,密度比大黑洞还大,但是整体比大黑洞小很多,因为能量敌不过被大黑洞吞噬了,但是由于其密度比大黑洞还大很多,所以大黑洞只是吞噬了它却不能真正毁灭它。最后几点到达的时候大黑洞爆炸了,小黑洞随之又窜了出来,成为比宇宙寿命更长的黑洞。[笑着哭]

Jenny

Jenny

2
2021-12-10 20:11

又在胡扯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
2021-12-10 22:40

也许,也许。也许的也许,还是也许。

广凯交通周

广凯交通周

2
2021-12-10 14:52

那我们的因果说岂不是真的

brue feng

brue feng

2
2021-12-11 02:32

旧城区改造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2-07-31 20:29

循环个屁!!!无稽之谈!!!冥顽不化!!!!!!

圆子

圆子

2
2022-09-18 18:35

对于宇宙人类为何渺小,而且还是路路无为!!

道德经

道德经

2
2022-11-20 11:28

一切假说都成立,包括我未成年孩子的说法。

走马观花

走马观花

2
2022-11-26 14:06

宇宙的起源其实道德经讲的很清楚了。大家可以看一看,道德经。

鹰秀科技

鹰秀科技

1
2021-11-28 15:39

宇宙一直在循环啊。霍金的理解就是瞎子摸象!

候德文

候德文

1
2021-12-05 13:44

宇宙之外是什么呢

·信仰~ 回复 12-10 04:53
是盘古,盘古开天辟地,宇宙之外当然是盘古了[鼓掌]

微风习习

微风习习

1
2021-12-06 07:19

假设宇宙就可得奖?

南极长生大帝

南极长生大帝

1
2021-12-07 02:20

还用他提吗?都知道宇宙是由奇点爆炸而来!而奇点又是黑洞吸收周围物质产生的!也就是说奇点产生于黑洞!那进一步说,有多少黑洞,就会产生多少奇点!黑洞吸收周边很多星球物质把它们压缩成奇点后,奇点在重压下总有再次爆炸的时候。也就爆炸出新的宇宙来!当然,当前的宇宙也不一定就是一个奇点爆炸出来l也可能是多个黑洞起点因一个爆炸而引发连锁反应全部爆炸形成的!

“有义之梦☔

“有义之梦☔

1
2021-12-07 13:14

一切的一切都是虚构的,想知道真相大白,只有宇宙亲自告诉我们才是真相大白。

用户54xxx96

用户54xxx96

1
2021-12-07 15:29

什么都是假想说,谁也研究不透,还是研究研究怎么过好日子?

鹰隼

鹰隼

1
2021-12-07 13:55

宇宙是此起彼伏的,也是循环往复的

秋月春风

秋月春风

1
2021-12-07 22:01

道经云:大曰逝,逝曰远,远曰返。宇宙就是一个永动机。

叶盛平

叶盛平

1
2021-12-08 20:44

肯定是循环吗,万事万物都是。

扫地僧

扫地僧

1
2021-12-10 07:39

宇宙循环往复那是肯定的

江南

江南

1
2021-12-11 11:19

我们所在的宇宙就是一个生命,宇宙外面还有无数宇宙,就象我们体内微生物中的微生物,我们也是宇宙微生物中的微生物

林波

林波

1
2021-12-11 03:37

黑洞怎么消失?

超人强二世

超人强二世

1
2022-09-19 00:35

这意思跟许多修仙小说对上了。宇宙也会死,所以你要努力修炼到有能力脱离这方宇宙,否则必死无疑。

人生满希望

人生满希望

1
2022-11-22 17:04

天文学的终点是神学![点赞][点赞][点赞]

AA 33133133

AA 33133133

2021-11-28 10:27

丨[点赞]

anlijy

anlijy

2021-12-05 19:14

佛教经典里,世界的成住坏空讲的清清楚楚,今天的人非要打着所谓科学的旗号七扯八扯。

gjx2008

gjx2008

2021-12-05 23:49

宇宙诞生,可以随便说 反正无凭无据

静思远空

静思远空

2021-12-06 19:06

反者道之动!近三千年前,老子说的。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2021-12-06 20:46

轮回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021-12-07 23:19

宇宙,说什么都不现实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021-12-08 09:06

宗教学早就讲清楚了,

自由单车侠

自由单车侠

2021-12-09 21:01

不是能想出来的[呲牙笑]

阿强

阿强

2022-07-31 15:15

银河系银心有两颗巨大恒星(或者就是白洞),银河系是双白洞星系?本超超星系团也是类星体集群?和另一个巨大的类星体集群一起推动着所谓的宇宙不断膨胀?其实类星体集群或超超星系团就是一个个的子宇宙?而这样的子宇宙是无穷无尽的?不断毁灭又不断生成?为啥会这样?因为宇宙是无始无终无边无际立体综合网络状的,局域网不可能永远不坏,而且宇宙太空旷了,所以坏了的局域网就会形成类星体集群或超超星系团,慢慢爆发消亡,再成为修补宇宙这张全局网的材料。现在只剩一个疑惑:宇宙永远是无始无终无边无际立体综合网络状的,只是某些局域网可能出现问题,如同心肌梗塞或脑猝死?只要大的研究方向是对的,这些小问题很快就可以研究清楚。

你好

你好

2022-11-24 10:51

往而复始,这不就是道教的理念吗?还是中华文化先进!

白云深处有人家

白云深处有人家

2022-11-24 19:01

宇宙大爆炸和盘古开天地没什么两样

老高风云

老高风云

老高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