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随父骑行被撞案司机被批捕,家属无谅解意愿,刑罚已避无可避

格子的江湖 2024-09-04 17:37:34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

电影《第二十条》里这句振聋发聩的台词,在“河北男孩随父骑行摔倒被撞身亡”一案里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怎么判,如何判,直接决定着司机一家老小未来的命运轨迹。

9月3日,媒体从司机姜某亲属口中得知,司机姜某因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经被批捕。

这意味着,检方经过审查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犯罪嫌疑人极大概率面临着被判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

姜某亲属们的心情尤其复杂,一方面他们极为愧疚,能体会对方失去孩子的痛苦与心情,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表达歉意与赔偿,另一方面他们又对此案被定为刑事案件不太理解。

明明是交通事故所导致的悲剧,不是司机蓄意而为之,明明是对方小孩在骑行过程中摔倒至对向车道,司机避无可避才碰撞碾压,这样的意外交通事故怎么就被定为刑事案件了呢?

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案发道路是一条尚未正式开放的道路。

哪怕男孩未满12岁便在道路上随父骑行,哪怕整个骑行队伍已经严重超速,哪怕男孩父亲有着不可推卸的失职责任,一系列的违规违法行为也没能抵过“未开放道路”几个字。

司机姜某的妻子,患有白血病,在网上发长文哭诉称,整个家庭已经雪上加霜。

患病的她没有工作能力,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两位70多岁的老父母,母亲还有一只眼睛看不到,丈夫在工地做电焊工,拼死拼活加班每个月能有六七千元的收入。

如今作为顶梁柱的丈夫被批捕,一家老小彻底没有了依靠。

不得不接受现实的她,从知情人口中得知事情经过后,内心满是疑惑与不解,骑行男孩不满12岁为什么会在道路上骑行?别倒男孩的骑行者又去了哪里?骑行活动又是谁组织的?

“在事故现场男孩父亲还殴打了我丈夫,强行逼迫我丈夫下跪,好像孩子死亡的所有责任都是我丈夫造成的一样……”

这一番话让人极为触动。

骑行男孩摔倒的瞬间,司机其实看见并反应过来了,猛打一把方向盘想躲,但因为距离过近未能成功躲避,除非是提前有意识地预判,否则换作任何人来开车恐怕都是一样的结局。

可谓是“谁遇见谁倒霉”。

另据司机姜某亲属所言,为避免牢狱之灾,他们一家也想尽办法好不容易凑到了20万元,希望给死者家属做出补偿,但最终这笔钱却被退了回来。

“一直没能见到男孩家属,我们希望能够当面道歉,尽全力弥补。”

在此案中,决定着司机是否会被量刑以及量刑严重与否的关键,就在于男孩家属是否愿意开具谅解书,而从亲属的这番话里不难发现,男孩家属根本没有谅解意愿,甚至不愿见面。

从事发后,男孩家属便始终在舆论场上“沉默”,没有公开发声过,亦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就连热衷于分享日常骑行生活的男孩父亲也将社交账号设为私密状态,消失不见。

而沉默,本身就是一种态度。

这也意味着,司机的刑罚已经避无可避。

就连司机的辩护律师周兆成律师也直言不讳告诉媒体,“即便目前取得男孩家属的谅解书,司机仍然会面临刑罚,只是在量刑上会有所区别。”

因此他要为司机姜某做的是无罪辩护。

在他看来,司机如果主观上存在疏忽大意或者过于自信,那么就有可能会涉嫌犯罪,但从他们掌握的证据来看,司机的行为是难以避免的,是无罪的。

除此以外,还需要深究案发路段的施工方与发包方是否尽到了安全管理义务,是否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采取了有效的防护措施等,但目前施工方与发包方均暂未出面。

周兆成律师的能力足够强,名气也足够大,在过往许多舆论反响热烈的案件里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公众也普遍期待他能为司机辩护成功,但具体怎么判,如何判,还需法官定夺。

不过说实话,这个案子非常棘手,并不好判。

案件的审判结果理应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但在此案中,判司机有罪则无法实现社会效果,不符合公众普遍期待,判司机无罪则无法实现法律效果,不符合男孩家属期待。

两家人的状况就明摆在这里。

司机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未成年的两个孩子、患有白血病的妻子、年过七旬的老父母都在等着他赡养,判他坐牢等同于掐灭了这个困难家庭的生路与未来。

男孩家属痛失爱子,尽管男孩父亲存在严重失职行为,但案发道路属于“未开放道路”,判司机无罪无疑于让还在经历着丧子之痛的家属期待落了空,难以交代。

面对如此两难之境,法院估计也希望以调解为主,只要男孩家属愿意松口和解,两难之境便能迎刃而解,但从目前已有的信息来看,男孩家属是没有和解意愿的。

人性趋利避害的弱点就是这样,哪怕明知自己也有错有责任,在无法挽回的损失与悲剧面前,思考的也绝不会是自己的过失与责任,而是想方设法追究对方的责任让对方付出代价。

司机家属能够凑到20万元已经实属不易,也无力给予更高金额的赔偿。

但司机妻子说的一句话很有道理:别倒孩子的骑行者去哪了?骑行活动的组织者去哪了?未尽到道路管理义务的道路施工方又去了哪里?

司机家属无力给予让男孩家属足够满意的赔偿,这几方同样有责任的责任方也不该像没事人一样彻底置身于事外,该追究的责任都要追究,而不是让司机独自来承担所有责任。

惟愿案件最后的结果,符合公众的普遍期待。

26 阅读:14557
评论列表
  • 2024-09-04 19:23

    第一,你摔倒不是司机的错,司机也不是故意撞的,也做了紧急规避,这是交通事故,在普通不过的意外了 第二,只要不是封闭道路,都是开放道路,未开放道路也有行车规范,交通法给出明确的责任划分,无红绿灯十字让右先行,既然有标线,也就区分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危险是小孩父亲带小孩骑行,又因为其他什么原因倒入机动车道造成的,与司机有什么关系!

    另类小清新 回复:
    第一孩子未满12岁不得骑行上路,第二父亲作为监护人负有主要责任
    那就追一把吧 回复:
    男孩家属肯定是关系硬
  • 吴语 244
    2024-09-04 22:30

    这要是被判任何的有罪,那就真的是荒唐了…

    八方来财 回复:
    掏鸟?那只是媒体为吸引眼球故意搞得的标题好吗!吃不懂的亏?那是明知故犯,他可不是普通的掏鸟窝玩玩那么简单,他是网络售卖,且是多次,其中查出来的就有保护动物金雕,没查出来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呢!他这属于有预谋的违法犯罪,为了洗,他父亲请媒体到处渲染避重就轻,搞得很多网友跟风了!说实话,判轻了!包括他父亲也不是好鸟。
    啸月狼殇 回复:
    掏鸟窝不是明知故犯劝阻无效再加自制枪械吗。。。卷宗可查,真当某些媒体宣传的人不如鸟吗,人云亦云的人可能真的不如鸟。。。
  • 2024-09-05 10:43

    如果定罪。感觉司机承担的过大。我感觉孩子的父亲罪过最大。未满12岁的孩子,让他一起去骑行。本就不对。骑行也可以。为啥不让孩子靠路最右侧。非要在马路中间骑。这是明显的不负责任。孩子的体能跟不上成年人。在车队骑最后为最好。结果孩子还在中间骑。导致车速过慢被超车碰倒,出现惨剧。司机也有责任。但是不该这么重。

    维J 我为汲黯狂 回复:
    说的对啊,我带我女儿骑共享车都是让女儿靠最右边骑行的,你这个为父的怎么当的?还好意思让无辜司机承担责任?
    阿俊 回复:
    这个定罪也确实没办法,不然会有法律漏洞,如果可以判无罪的话,以后看到行人闯红灯直接撞,然后跟警察解释是油门当刹车了,那样事故就没法控制了[捂脸哭]
  • 2024-09-05 02:28

    这难道不应该是那位父亲的责任吗???!!!

    水晶 回复:
    肯定是啊,不听网友的劝阻,怼网友的好心提醒,酿成大祸,却不要脸的想给别人定刑责。不是谁受伤谁就有理。
    有常无常双树枯荣 回复:
    骑行团的组织者,跟那个别倒小孩的骑行者,都有责任。
  • wyy 147
    2024-09-04 23:42

    这种不称职父亲应该枪毙

    用户99xxx10 回复:
    枪毙是对人的,这个孩子的父亲就一畜牲,害了自己孩子又要坑别人
    农民 回复:
    骑行是一种爱好!但一辆自行车便宜的几千元,贵的几万、几十万……反正普通人买不起……
  • 2024-09-04 23:25

    这明显就是把锅甩给他一个人

    乘着那一阵风 回复:
    减轻爸爸的负罪感[得瑟]
    那年丶唯美了回忆 回复:
    减轻??怕是这辈子到死都不能忘记了
  • navy 113
    2024-09-05 08:06

    查一查那个畜生,是不是给儿子买了多份保险?

  • 墨山 110
    2024-09-05 09:02

    未开放道路就绝对不能行驶吗?既便违返,属于违反交通法规。孩子的死是突发事件,司机没有任何办法避免,何以成罪?就是按交通法判既可。司机承担交通事故无责一方当赔偿的2倍(道路问题)。

    112346 回复:
    未开放路段算工地,司机和骑行团都属于外来人员,出了事故事实上是同责的。作为肇事方,如果司机最多轻责轻判,但罪名肯定是属于过失杀人。司机想拿谅解书,那还要在调解阶段自愿多赔。骑行团和施工方属于管理不到位,司机和小孩家里都可以向其索赔,但肯定没有任何罪名能让其去坐牢。小鬼父亲空有罪名,却没有对应的法条惩戒,最多判赔时候少判。现行法律就这样了,除非为了这案子专门改法律,还得在宣判前实行。
    飞龙学习 回复:
    20万少了呗,未开通道路,保险公司又不赔
  • 2024-09-05 09:46

    真正的凶手逍遥法外了!

    青岚 回复:
    开了一个恶头,以后凶手们只需要把受害者,推到在车轮下[横脸笑]
    再见东方红 回复: 青岚
    唉!
  • 2024-09-05 14:28

    这应该属于意外,而不是过失,因为司机无法预见到男孩会摔倒,否则所有的交通致死都可以说是过失致人死亡。

    ETO 回复:
    过失也是孩子监护人占的多。
  • 2024-09-05 08:23

    别倒小孩的骑行者没事,这个小车司机就要受刑事责任。[点赞]

    晚街拾梦 回复:
    未开通并不表示就是封闭道路,如果没有任何禁止进入的标识,那这条路上的事故仍然归于交通意外管辖。
    SGU 回复:
    未开通就能允许骑车而不允许开车???[得瑟]
  • 2024-09-05 09:56

    这父亲是自已害了孩子!又害了司机!人渣!骑车团人渣

  • 2024-09-05 09:35

    司机如果真的被判刑,出狱后小孩的爸爸就要小心了。

    今生无爱 回复:
    遇到个头铁的就没法了。
  • 2024-09-05 11:02

    司机真是冤枉啊。

  • 2024-09-05 10:24

    司机压线了吗?司机有逃逸吗?司机的正常行驶有参考进去了?

  • 2024-09-05 11:09

    会不会在其他国家,这种情形是把小孩的爸抓了

    天明 回复:
    在老美,这种事情老爸不光会判刑,还会被剥夺抚养权
    SGU 回复:
    肯定会
  • 2024-09-04 21:09

    司机不该承担这么多责任吧。道路画了线的,大家现在也都是按照画线和通常的行驶规则来使用,就算不能按交通事故追责,但是人和车的责任比例划分,总可以参考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吧!另外,道路虽然没有投入使用,但总还是有管理方吧,也不能脱责。

    先生 回复:
    很多量刑都是根据事实,事实是已经有车在通行,并非只有一辆车,如果这次罪名成立了,那么如果路边放着雪糕桶,不影响车辆通行,前面也有车通行,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是可以私自进去施工路段为由拒赔!如果出现伤亡是不是也被要判刑?所以个人觉得入刑太牵强,
  • TXTY 45
    2024-09-05 10:14

    自己的主要责任一点不提,偏偏司机背了锅,自私的父亲

  • 2024-09-05 11:57

    这事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死者那边主责,司机次责。司机可能会判两三年另需赔偿。死者家属如果给予谅解,缓刑或许也是有可能的。说到底,谁也不想出意外,更不想这个意外弄死人。未开通道路不假,但是双方不都进了么

     York 回复:
    次责就不是刑事犯罪,不用坐牢
    zhan嘿也zhong 回复:
    [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司机次责?交规先学一下。。。非机动走机动车道怎么定责的
  • 2024-09-05 10:59

    司机无责,用你谅解个屁

  • 2024-09-05 11:55

    明明孩子家长乱搞,赖司机,真他妈无耻

  • 2024-09-05 10:28

    小孩是怎么倒的才是关键

  • 2024-09-05 11:31

    道个屁歉,明明是自己害死的还赖到别人头上,要受害者给施害人道歉,这还有没有天理和正义了?简直滑稽得可笑

  • 2024-09-05 00:31

    我是支持司机的

  • 2024-09-05 10:12

    未开放道路!那应该让道路所有人或者单位负全责!

    用户10xxx07 回复:
    之所以司机得坐牢,就是因为他们不想负这个责。倘若判司机无罪,那个爸爸闹起来,责任不就到他们头上啦?
  • 2024-09-05 09:20

    是小孩摔倒越过中线倒在行驶的车轮下,凭什么说是司机过失?

  • 2024-09-05 12:37

    未开放你倒是封起来呀,未开放小车不能走却能让人骑行?这不搞笑吗!

  • 建民 34
    2024-09-05 10:33

    这锅不能让司机一个人背

  • 2024-09-05 09:29

    这是狗急跳墙没人赖了么?孩子怎么到了骑行队?孩子怎么突然摔倒把脑袋伸到人家车轮下?

  • 2024-09-05 14:28

    司机太冤了,大家要多发发声

  • 2024-09-05 11:52

    家属的责任还无意谅解,还判刑,笑了,我要是那司机出来肯定去找他家去,在杀他一个孩子,

    相濡以沫 回复:
    主要还是觉得赔偿太少,想用自己儿子赚一笔。
  • 水晶 33
    2024-09-05 10:41

    以后山林里的小道千万别走,未开放,未建设,这要是走路碰伤人就是刑事责任。

    用户37xxx87 回复:
    建议全部水马封起来,直到公告说正式开通,别害了全国人民
  • 2024-09-05 14:28

    司机判刑了,孩子父母才会心安理得的认为自己没过错或过错很小,说不定还有一种为孩子报仇了的感觉,这样过一段时间他们又能恢复正常生活了,说白了就是不想承认自己对孩子的死亡承担主要责任

  • 2024-09-05 10:35

    通不通车另说,但在路上行车,过实线都是违法行为。而且只要你一上路非机动车都是靠边走,这是法律法规定性的。

    先生 回复:
    关键就是已封闭路段为由立的案,个人觉得通不通行要根据事实情况,事实是已经具备通行条件,而且视屏也看到前面也有车辆在行驶,车主怎么判断跟车行驶的道路是不是封闭路段?每个车主基本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路边放几个雪糕桶歪七扭八,然后车能过就跟着过去了,完了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以施工路段为由拒赔,大家觉得合理不?
  • 2024-09-05 12:59

    孩子的监护人也有重大责任!

  • 2024-09-05 12:36

    当爹的不抓?

  • 2024-09-05 10:21

    同行的骑行者责任更大,那小孩很可能是被剐蹭摔车的

  • 追逐 20
    2024-09-05 09:23

    作无罪辨护?律师不要误导当事人,司机一开始违规开车上未开通的道路,发生任何事故他都逃不了责任。

    剪红纱花 回复:
    我作为一名律师认为无罪辩护完全合法、合理、合情。司机如确违规行驶于未开通道路发生事故,他自然应当承担该部分的民事赔偿责任,但仅限于部分民事责任,而非刑事责任。过失致人死亡,分为疏忽大意过失或过于自信过失,具体含义不详细展开,但这次事故司机完全无法预见,也不能强求他提前预见。希望有个好的结果吧
    用户10xxx07 回复:
    未开通路段有警示牌和围栏吗?怎么谁都能上呢?这件事跟路有没有开通一点关系也没有。
  • 2024-09-05 14:14

    这时候的律师都去哪了呢?

  • 小蕾 18
    2024-09-05 12:24

    这小孩爸爸这么无耻,把所有责任怪到司机身上,他的主要责任就推脱了,你的小孩泉下有知都死不瞑目,瘫了这么一个无耻不要脸的爸

  • 2024-09-05 13:45

    处处都是人情世故,这到底犯了什么罪,什么叫没有达到家属期望,实事求是的裁决不行吗?

  • 2024-09-05 15:47

    孩子的父亲害了自己儿子,还要再迫害无辜的司机,真该死。

  • 2024-09-05 08:20

    刀!被人买了杀了人,店家起到帮凶作用应该如刑责!理由有一店家没甄别卖方一脸穷凶极恶要杀人,二没告知卖方不能用刀杀人并签订责任状,三给刀开韧了使刀能杀人

  • 2024-09-05 15:55

    首先明确一点,司机虽然需要承担部分责任,但是绝对不是刑罚的责任。因为司机撞上孩子完全就是一个意外事故。过失致人死亡的罪名应该孩子的爸爸,骑行组织者和别倒孩子的人来承当。对于这种竣工验收但是未开放道路,而实际又已经通车的道路发生的事故到底是不是属于交通事故这点,个人认为应该属于交通事故的范围。这个案子的判罚还是需要理清楚责任划分,道路管理方,孩子监护人,骑行组织者,别倒孩子那个人,司机。

  • 2024-09-05 21:49

    什么叫未开放道路,既然车和人都能通行的路那都是道路,如果说未完成交付的路不算路,那农村那么多没有命名的土路算什么,那上面发生的交通事故都不算交通事故吗

    顶焱 回复:
    对的,以后这个就是原则,没正式宣布通车的路,村道,乡道只要出车祸参考本案索赔追责[呲牙笑]
  • 2024-09-05 22:23

    就是这条路没交工不能行驶,那自行车进去就能行驶?还是说自行车属于飞机吗?这个案子关系到了以后同类型案例,如果司机背了锅那以后可好玩了都去街上带着孩子碰瓷就行了,拍成一排就在街上横着骑,谁他么敢按喇叭就躺地上,让他吃牢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这法官也是该抹脖子的

  • 2024-09-05 12:27

    [抠鼻]所以为啥不逮捕男孩的父亲,他责任更大吧。

  • 2024-09-05 07:43

    还没开庭就下结论

    用户13xxx19 回复:
    刑拘就已经是大错了
    水晶 回复:
    开庭是定刑期,还能无罪释放了?
  • 2024-09-06 11:29

    这是骑行团的力量。毕竟一般人哪有时间去骑行团???!!!

  • 2024-09-05 10:08

    这要判有罪,外地人去河北要小心了。没有禁行标识,没有路障拦截。指不定哪天事故,没有理由也要给你找个未开通道路的理由来。据说很多本地人在这条路都开了2年多,都不知道未开通,更别说外地人。[得瑟]

  • 2024-09-05 15:20

    没事,认罪,判个三年,出来挨个送走。[得瑟]

  • 2024-09-05 17:09

    我在百度找到非常接近的案例,2022年3月12日的晚上江苏省淮安市一条未开放路段发生了一起事故轿车司机遵守规则右边靠路边开车,突然迎面突然串出电动车避让不接导致电动车主死亡,最后判罚结果是司机和保险公司承担42%民事赔偿责任,施工方承担30%死者承担28%没有提到轿车司机需要坐牢所以可以参考这个案例!

  • 2024-09-05 17:25

    “未开放道路”,不允许行车和行人,那两者都没按规定执行,冒风险上路,那责任理应自行负责。封闭路段,交通法就管不了么?那交通法的交通二字岂不是狭义上的意义了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05 12:21

    司机判刑,家长是不是也要判过失杀人罪

  • 2024-09-05 08:21

    正义若得不到声张,往往就需要民间的力量,小孩子的父亲乃至骑行团的人必须以死谢罪给孩子偿命

  • 2024-09-05 12:03

    很纳闷,但也合理。这就像奥斯卡小金人一样。观众觉得谁谁谁得小金人理所应当,这时候评委们肯定不干了,你们都觉得,要我们作甚??目前这个案子也就是这样,群众都觉得无罪。法官一看不干了,要我们作甚?是附和你们来了?我就不要你们觉得,我要我觉得。

  • 2024-09-05 22:07

    怎么判,想想那个被砍的法

  • 43 7
    2024-09-05 09:56

    现在的鸭脖啊还是该待在下水道了[静静吃瓜]

  • 2024-09-06 02:56

    这司机太冤了,这就是无钱无权的结果

  • 2024-09-05 23:43

    惩罚司机减轻自己的负罪感?

  • 2024-09-06 13:21

    死期到了谁也拦不往

  • 2024-09-05 11:59

    倒霉的司机

  • 2024-09-06 10:06

    司机抗下了所有,管理公路的有责任吗?孩子旁边的有责任吗?爸爸的看护责任呢?

  • 2024-09-05 13:29

    最该进去的没进去

  • 2024-09-05 15:26

    是我一分钱都不会赔。

  • 2024-09-05 16:03

    司机才是受害者,搞反了吧

  • 2024-09-05 22:08

    没开放是针对所有对象,难道开放了自行车?????

  • 2024-09-05 22:17

    这要是刑事责任。那以后交通事故的处理可有的看了。

  • 2024-09-05 16:50

    司机无过错的意外。。。刑事?!还是学学马来西亚的撞死8骑行吧

  • 2024-09-05 12:55

    这司机太冤了

  • 2024-09-05 15:12

    我们在小的时候就受到了家庭教育,和体弱的人一起上电梯要走在他的后面,防着他超后跌倒,从后面扶着他;下电梯的时候要走在他的前面,时刻注意他,防止他向前跌倒!走在路上时,一定让弱者走在最安全的里面!

  • 2024-09-05 13:25

    主要原因明明在于他爹。这下把所有的怨气和道德绑架都归咎于司机了[点赞]对于家族也有个交代。

  • 2024-09-05 22:18

    疑罪从有,司法的常规操作,司机要再被判有罪,那就是年度最扯淡的案件之一了!

  • 2024-09-06 00:35

    直接同归于尽算了

  • 2024-09-05 10:05

    司机无罪

  • 2024-09-05 12:20

    司机如果最后还是要坐牢,那真是世道不公了

  • 2024-09-05 11:25

    罪魁祸首是孩子的父亲!

  • 2024-09-05 14:17

    通篇伪造,目的挑起争端!白血病,一只眼全出来了,这叫画蛇添足,本来还有点相信,一看一只眼确定拿了美国人钱写的!

  • 2024-09-05 13:05

    转移责任试试呢,未开发路段公路局就该封死都不让进来

  • 2024-09-05 12:55

    事件中的几方,最没有争议绝对犯错的孩子家长在家等着收赔偿金,小小年级没有自主能力的孩子被父亲带着违法上路失去生命,倒霉司机天降横祸已被刑拘家庭将垮。

  • 2024-09-06 15:24

    保险又知道了一个不赔的。施工中的路不赔。受教了

  • 2024-09-05 17:10

    如果司机判刑,估计他管他怎么判,一分钱不赔,赶快把后手准备好。

  • 2024-09-05 07:51

    同情小孩及家人。本案中,小孩家长,司机,骑行组识者都有责任。

  • 2024-09-06 15:51

    对孩子的去世赶到遗憾!家属占主要责任,司机也是受害者

  • 2024-09-05 09:29

    男孩儿爸爸是不负责任的人。非常着急推卸责任,官方这种定性帮这个渣男推卸了责任,还提高了男孩儿家人的期望值。如果把渣男刑拘了……

  • 2024-09-06 12:17

    未开发道路也就是说不管什么车都不允许驶入,那么双方都有责任

    SGU 回复:
    敢让骑行团承担责任吗??谅他们也没这个胆,所以只能甩给司机[呲牙笑]
  • 2024-09-06 10:43

    法律应该就事论事 不是谁损失大谁有理 司机不应该有罪 可以给予死者人道主义赔偿

  • 2024-09-05 20:04

    神经病吧。父亲责任最大才是真正害死他儿子的凶手,领队,组织者也是有不可推卸责任!

  • 2024-09-05 10:34

    抗议!司机无罪!

  • 2024-09-05 16:20

    他们有什么脸的还说不原谅人家自己把孩子坑死了还不原谅什么人呀

  • 2024-09-05 23:11

    司机的老婆还有白血病

    ryd643 回复:
    没事,坐完牢刀他个地板变红
  • 2024-09-06 15:12

    当年一句“不是你撞的,你扶什么”后果有多严重?

  • 2024-09-06 13:12

    未开放道路的定义是什么?只对机动车未开放?对非机动车开放?如果要定罪,我觉得过失致人死亡的罪名也适用于死者父亲和骑行组织者!

  • 2024-09-06 10:32

    即使是未开放路段也不应该如此判吧!任何人都应该遵守法律法规都是必须的吧?!虽然是未开放公路段,但是大家都存在违法行为,那也要看看是谁违法行为更严重更多吧?凭什么如此不公的只判了机动车司机?这就是公平这就是公正?!

  • 2024-09-06 16:41

    [得瑟][得瑟][得瑟]不是应该捉那个碰到孩子的车手?怎么捉了司机[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06 01:01

    未开通的道路上出的交通事故都不属于交通事故?这倒是涨见识了,以后要注意!那我在乡下的田园边上出了事故不都规警察局而不是交警管?很乱的感觉!

  • 2024-09-06 00:35

    如果司机有罪,那孩子父亲也有罪,故意杀人罪,这么小的孩子,你不在后面保护反而一直跑

  • 2024-09-05 21:42

    🐶爹还打人家,告他故意伤害还有监督孩子不利,没到12岁骑车上路。

  • 2024-09-05 17:13

    凭啥呀。。。找个负责的律师,好好辩一下责任划分。。。顶天了就是平责事故。。。过失致死从何说起。。。

  • 2024-09-06 13:31

    在古代这样的爸爸,会被灭门的

格子的江湖

简介:解析热点事件,做一股清流,写天写地写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