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强制"单踏板模式"或影响司机驾驶习惯终酿失控事故

大城小事天天看 2022-11-14 15:46:53

11月13日,各大媒体报道,广东潮州饶平县一男子称驾驶特斯拉准备停车时,车辆突然失控高速狂奔2公里,接连撞上两辆摩托车和两辆自行车,造成2死3伤的严重后果。

针对此次事故,特斯拉方面表示:从现有事故视频可以看出,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刹车灯长时间没有点亮。这和后台数据反映的情况吻合:1)车辆电门被长期深度踩下,并一度保持100%;2)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3)行驶期间驾驶员四次短暂按下P档按钮,又快速松开,同时制动灯也快速点亮并熄灭。

在事故原因没有调查出来之前,我们就按照特斯拉给出的解释,分析一下司机为什么会将“车辆电门长期深度踩下”。

有人会说,踩下就是人为失误,这有什么好说明的?其实并不然,假如这位司机真的深度踩电门,那他很可能会被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给影响了。

什么是单踏板模式

单踏板模式,是基于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而开发的辅助配置,指驾驶员可以通过一个加速踏板控制车辆的加速和减速,踩下踏板即加速,抬起踏板则是刹车,制动能量回收与单踏板模式都是新能源车的新技术之一。

目前特斯拉采用强制单踏板模式,其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以有效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减少能源的浪费,电机拖滞一定程度替代传统刹车盘,减少磨损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

而大部分的其他品牌厂商,则有传统驾驶模式和单踏板模式两种选项,让驾驶者有选择刹车的权利。

单踏板模式对司机的影响

我们在驾校学习时,养成了加速踩油门,减速抬脚踩刹车的习惯,这样的习惯随着我们开车的时间不断增加,已经在长时间里形成了肌肉记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抬脚踩到刹车踏板以采取紧急制动。

而特斯拉的强制单踏板模式,驾驶者的脚抬起电门,就相当于踩了刹车,而电门旁边的刹车在平时就是个装饰品。

假设驾驶者每天开10公里的路程,期间要遇到20个红绿灯,那么这位驾驶者要踩将近1000脚电门,近200脚刹车,由于驾驶者始终采用单踏板模式,那就意味着他踩1000脚电门,但可能只踩了2脚刹车(紧急情况下),其余的刹车均被单踏板模式所代替。

这样长时间下来,驾驶者在潜移默化中又形成了一种肌肉记忆,这样的记忆是恐怖的,因为驾驶者由每天200次的刹车动作,变成了只有2次,最终有可能导致驾驶者对抬脚踩刹车的动作生疏,恐酿成事故。

"复盘"事故过程

让我们假设一下,尝试利用上述的分析,来复盘这次交通事故:

这位驾驶者原本想靠边停车,但他可能在打电话,也可能在想其他事情,总之他是走神了,他想要把脚挪到刹车踏板进行减速,但走神的时候,肌肉记忆告诉这位司机,电门也可以减速,于是他狠狠的一脚踩在了电门上。

电车的马力是巨大的,零百公里加速只需要几秒钟,这时候车辆如同脱缰的野马不受控制,这样强的加速力足以让一名老司机紧张或者害怕,脑中可能一片空白,肌肉也变的僵硬,脚将电门踩的死死的,更想不起来到底该怎样刹车,因为他的肌肉记忆已经忘记了要如何抬脚换到刹车踏板上,最终造成事故。

有刹车不踩,是驾驶者的原因。但为什么不踩,这里面单踏板模式必须要背锅,因为是单踏板模式导致了这位司机在形成日积月累的肌肉记忆后,所造成的失误。

为什么是特斯拉

除了特斯拉,其余厂商其实也有单踏板模式,只是他们设计的更加合理化,例如有些车辆松开电门后,车辆不会停止,而是继续缓慢向前滑行,缓行到时速5km时,车辆要求驾驶者必须踩刹车才能停住车辆,这样就让驾驶者始终还有抬脚踩刹车的肌肉记忆。

而特斯拉抬起电门车辆就彻底停住,根本不需要踩刹车,久而久之驾驶者就忘记还有刹车踏板这个东西了。

特斯拉为什么执着于强制推行单踏板模式?因为单踏板模式,非常有利于电动车能量回收,让车辆省更多的电,只要能把能量回收做好了,车辆可以节约近三分之一的电耗甚至更多。

那么其实有刹车,那为什么一些特斯拉的驾驶者不用刹车?因为特斯拉单踏板模式下,能量回收力度比较大,车辆拉扯力量会比较大。

如果司机抬起电门去踩刹车,那么车辆会被能量回收和刹车的力量同时拉扯,极易造成车辆顿挫,那么无论是司机或者是乘客,都会感到很不舒服,这也导致很多人做电车头会比较晕,所以司机一般还是利用单踏板模式进行刹车制动。

特斯拉强制每一个用户使用单踏板模式,也就是在强制的去改变每一个用户的车辆使用习惯,并没有给用户选择的权利,所以无论事故结论如何,这锅还得特斯拉背。

53 阅读:39836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132
2022-11-14 17:09

这个说法确实比较可信一点,但是一直踩踏板这个行为如果是真的就不知道怎么说了

Aersinmo 回复 11-15 08:42
安全气囊爆了,高压电都没断,继续行驶。这个车本来就有问题。

160XXX12 回复 11-14 21:29
估计是松脚了油门没弹回来,高速加油时踩刹车被电脑制止,得到数据可能也是虚的

萤火虫

萤火虫

115
2022-11-14 16:55

这么说就是明着说用户的错?调查结果出来了吗就急着扣黑锅[笑着哭]

专怼无脑 回复 11-14 23:45
这不是明显的指桑骂槐?明着说单踏板设计逻辑不好,暗地里就是说车主自己形成肌肉记忆,还不是说车主自己的问题吗?

花季雨季 回复 11-15 20:49
人家说这么多就是想说车有问题,是你自己听不见去,在那里不知所谓半天

爱吃糖的星星

爱吃糖的星星

94
2022-11-14 18:38

二十年老司机不会踩刹车,洗的真干净

日光灯 回复 11-14 23:54
那你说说老伺机开车会不会打瞌睡,会不会违规,会不会闯红灯,会不会出事故……那些开得飞快的泥头车,闯红灯的,不是老伺机吗?

飞翔 回复 11-14 21:24
手刹挡开惯了开自动挡看看,自动挡开惯了开手动挡看看,要习惯一阵子

从心开始

从心开始

78
2022-11-14 19:32

这个地洗的不错,得加钱,五毛肯定是不够的了!

两个牙刷 回复 11-15 23:10
非常明显,水军出动,往这个方向上引流。今天已经看见好多类似分析了

EVE 回复 11-16 00:59
人家收的可是美刀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3
2022-11-14 16:32

个人认为这个应该是最接近事实的复盘!!具体还是要等通告!!

寒雪飘飘 回复 11-15 09:52
虽然没摸过特斯拉,猜想p档再踩下电门的瞬间会自动跳开,所以按了4次都没用

斩落满山桃花 回复 11-16 08:27
看视频了吗?很明显视频开始本来已经在店家门口快停稳了,结果突然加速窜出去了。再说了,按踩错踏板这个逻辑也不对,这人开了一年多近两万公里,两万公里分不清踏板???还是人家二十年驾龄是假的?

风信

风信

60
2022-11-14 20:56

每次一出事 洗地的就出来一大堆 特斯拉就是有钱请水军啊

自强 回复 11-15 16:27
水军成本非常低

家园 回复 11-16 11:51
水军都是穷鬼 穷生奸计吗

流星

流星

42
2022-11-14 18:28

胡说八道,我也是换了电车,我咋没受影响?能量回收和刹车是两个概念!减速用能量回收,刹车必须踩刹车!那个能量回收是缓慢减速,和油车的收油减速是一样的。不懂别瞎喷!

元小白 回复 11-15 12:38
你买的电车是在你深度踩刹车的时候立马放弃它电脑的控制权,就是把踩刹车这个权利还给你。而特斯拉不是,它电脑全程接管,它偶尔出错认为不需要踩刹车,那么你就踩不下去。除非你彻底关掉它自动驾驶这个模式。那么问题来了,没有了自动驾驶,特斯拉也就没有优势了,谁还去买特斯拉?

满客 回复 11-15 14:44
他的是滴滴专车,十万块不到那种!

与太阳肩并肩

与太阳肩并肩

40
2022-11-14 19:25

文章与部分评论都有引导定性司机责任的味道

不看回复的键盘狗 回复 11-15 11:46
眼没瞎吧!哪个评论区不都是特斯拉的问题,老司机没毛病。

心无邪 回复 不看回复的键盘狗 11-16 09:11
就是因为眼没瞎,才分的清作者暗示司机也有错。特斯拉只是设计部分不合理。你们洗也得有底线,不要侮辱大众智商

断将

断将

26
2022-11-14 18:18

这比官方还快[笑着哭]就给定性了

单纯善良的我 回复 11-15 10:46
谁定性了?这段话没看到?“在事故原因没有调查出来之前,我们就按照特斯拉给出的解释,分析一下司机为什么会将“车辆电门长期深度踩下”。”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5
2022-11-14 16:38

特斯拉没有强制每个用户使用单踏板模式,用户即然选择了买特斯拉的车就说明他是支持单踏板模式的,不支持车主为什么会买??电车又不是只有特斯拉一个品牌!所以出了问题,这锅要车主背。

松鼠浏览器真慢正好让我看书 回复 11-14 21:31
逗比 那你又怎么知道 特斯拉不会因为系统问题来回切换操纵模式[得瑟]

用户12xxx31 回复 11-14 22:41
因为没出事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0
2022-11-14 19:05

这就变着办法开始洗了?一个老司机在狂奔几公里之后还会踩死油门当刹车吗?在我看来系统BUG的可能性更大

用户43xxx86 回复 11-16 01:17
还有活吗,我也想赚钱

心无邪 回复 11-16 09:13
如果edr本身就有bug,关键数据没法记录。国家应该强制要求edr数据采用单独黑匣子记录,而不是集成在控制系统ECU内部。

丛有才

丛有才

17
2022-11-14 20:55

第一次碰撞后没有断电还在继续加速就说明这辆车是有问题的

Cai航 回复 11-16 00:23
为了以防万一还是不要买特斯拉的好。拿命在赌?

用户11xxx39 回复 11-15 15:46
整个记录仪拍车内和脚下

午夜新蚊

午夜新蚊

16
2022-11-14 18:09

一坨翔被捧成黄金[点赞]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6
2022-11-14 21:22

这次事故的原因不清楚,但是这篇文章能把误踩油门的前因后果写得如此详尽,在我看到的那么多资讯当中是唯一的[点赞]。我有一次开燃油车倒车时,有一侧车身突然落下台阶,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我也产生了(紧张或者害怕,脑中可能一片空白,肌肉也变的僵硬,脚将电门踩的死死的,更想不起来到底该怎样刹车,因为他的肌肉记忆已经忘记了要如何抬脚换到刹车踏板上,最终造成事故。

taigtl 回复 11-16 04:26
我出过一次意外,车子失控,第一反应下意识就是离合空档踩刹车。但车还在滑,方向跑偏,我又想给油,想控车。于是一直到车自己停下后,我清醒过来的时间段,油门都是踩得死死的,自己都不知道。车停后,才有轰鸣声入耳,才知道松油门。那一段紧张的过程,人是空白的,自己在干嘛,自己都是蒙的

安丶 回复 taigtl 11-16 07:22
那你反应有点慢,我新车刚买六个月在高速路上侧滑失控,内心毫无波澜拉空档抓紧方向盘,眼看着大盖一点点的挤扁,后排朋友大喊大叫的喊踩刹车我都没甩他,全车四个人只有副驾驶脑门撞我行车记录仪上撞了个包[呲牙笑]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5
2022-11-14 18:31

棺材车是没毛病,都怪阎王来索命 死啦不知有多少,夺命电车照样跑

淇路

淇路

14
2022-11-14 17:39

好文,说得很有道理。[点赞]

李正文 回复 11-15 15:11
这是典型故意事件 黑吧,特斯拉永远是特斯拉

范新建

范新建

14
2022-11-15 23:31

洗白了没有,还是买脚摄像头吧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12
2022-11-14 19:09

胡说八道,比亚迪的不也是单踏板模式吗?为什么没出过事故?为什么就你那么秀?

用户37xxx82 回复 11-16 08:58
比亚迪的只是动能回收,最后停车要靠踩刹车

张少伟95 回复 11-16 01:46
我们这边今年就自然了一台比亚迪,新闻当天就被公共和谐了!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11
2022-11-15 08:51

知道什么叫公关了吧!这叫引导舆论

坤哥

坤哥

10
2022-11-14 20:18

以后开电车一定要在脚上安个摄像头!

松鼠浏览器真慢正好让我看书 回复 11-14 21:32
没用 水军会说视频是拼接的

Mr糊涂虫 回复 11-15 15:19
已经看到有文章说一位女司机在脚部装了摄像头了

医人难医心

医人难医心

10
2022-11-15 09:47

看似在说特斯拉 其实是帮着洗,这根本不是单踏板的问题,而是电脑夺取控制,跟737Max一样一样的

用户1258

用户1258

9
2022-11-14 22:16

人家开了几十年大货车,大货车司机是非常冷静的,还肌肉僵了,直接说腿麻了,所有刹车刹不住,都是腿麻了肌肉僵了,吓傻了,而且别跟我说大货车也是单踏板模式,而且人家是想停车的,别跟我说自己的车不知道怎么停车,一例是正常,很多例说明真的有问题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9
2022-11-14 21:38

踩了2分钟?踩了2.6公里[点赞]

趁热一下 回复 11-15 09:55
[笑着哭]按120公里跑,一秒33米,2.6公里大概78秒,连续踩错78秒,如果跟车没关系,那这个司机建议以后离两轮以上的车远一点[笑着哭]

 随风 回复 11-15 18:53
都是为了洗白的,想想油门按到底,车速起码上百公里吧,电车提速这么快。

嘴角旳弧线つ

嘴角旳弧线つ

8
2022-11-14 18:55

可以了解一下这个人已经开了多久了,如果还在实习期,可以考虑这个问题[呲牙笑]

泉泉

泉泉

7
2022-11-14 18:09

先问一下,单踏板模式合法吗?

爸爸 回复 11-15 10:58
软妹币够了就合法

用户12xxx26 回复 11-15 00:25
你的不够特斯拉丝滑。[笑着哭]把动能回收调到最高级,一点都不丝滑像急刹车一样。调到最低级就好了,踩着刹车一边走,动能也可以回收充电的。只不过废刹车而已,但是既丝滑又安全,有啥情况紧急刹车!

用户16xxx91

用户16xxx91

7
2022-11-14 22:31

所以驾驶过程中按p挡也是肌肉记忆?[得瑟]这是什么驾驶习惯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7
2022-11-15 12:11

买一台莫名其妙自动上天堂的车,学不来老外的作死状态的,崇尚洋货随时办席!

谁是我的Angel

谁是我的Angel

6
2022-11-14 21:22

真的很好奇,电车要让其停车上下客时,或者等红灯时,脚就完全不用踩在刹车踏板上?或者脚掌完全离开所有的踏板??车就能挺稳?不溜坡???

谁是我的Angel 回复 11-15 08:04
由电脑进行控制的,不一定是踩在油门踏板上才能加速,也有其它原因能引起加速。就比如,两轮电动车,只要后轮电机在被水淹没过行驶后,就会出现不扭电把情况下会突然加速。所以,不要说的那么绝对,只有踩在踏板上才会加速。通过电脑控制的,也有可能电脑反馈错误信号,请你多了解一下。不要一口就说被带着走的吃瓜群众。吃瓜群众是想知道事实真相。你不是吃瓜群众,那你又算什么群众???

维克罗 回复 11-15 18:36
能!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2-11-15 09:24

前方有严重危险或行人障碍物而不主动停车 这样车本身就是制造缺陷

minn

minn

5
2022-11-14 19:23

禁止带单踏板模式的电动车在国内道路上行驶

百草堂主

百草堂主

5
2022-11-14 21:14

教练说过:你不加速时脚就放刹车上!切记切记!

taigtl 回复 11-16 04:35
核心还是这个,不分油车还是电车。一定要养成这个习惯。除非你加速,不然只能搭在刹车上。很多人,都不靠脚踝转动来切换。靠抬脚动作的[笑着哭]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5
2022-11-14 21:26

有没有可能脚垫没放正,卡住踏板弹不起来

用户37xxx82 回复 11-16 09:06
其他品牌的车刹车的优先级是高于油门的。何况路上怎么多障碍物,AEB也没有启动。可能是行车电脑宕机了。

一阵风

一阵风

5
2022-11-14 20:30

特斯拉只是公布后台数据,只有跟EDR数据一直就是司机的问题了,车在哪里拆下来翻译一下就行反正打一方的脸!如果单踏板模式本身抬起脚来就是刹车了

走哪炸哪 回复 一阵风 11-16 09:12
主控电脑死机或卡线程呢,新的命令没法输入,旧的命令被一直执行

一阵风 回复 11-15 15:52
车上有EDR呢!

男ˉ风筝型

男ˉ风筝型

5
2022-11-14 21:42

洗地。

159357

159357

5
2022-11-15 09:55

还是远离特斯拉吧。。。。怎么刹车都不知道[笑着哭][笑着哭]

对镜览红颜

对镜览红颜

5
2022-11-15 10:49

还洗地,视频开始都快靠边停车了,说明司机还是分得清的,就是车子突然失控停不下来罢了

不苦跳唱

不苦跳唱

5
2022-11-15 10:22

看到“很多人做电车……”这几个字就反感!

佛衫黄灰红

佛衫黄灰红

5
2022-11-15 13:59

电脑或大脑只记录它认为的行为,比如我们踩了刹车,但电脑程序出现错误,认为你是在加油,所以它就会下达加油指令,而后台记录的也是加油指令的记录。以上就是特斯拉服务器为何记录到没有刹车的原因[得瑟]

liuhan150

liuhan150

5
2022-11-15 12:13

写文能不能弄明白再来?特斯拉有个踏板一个刹车踏板,一个油门踏板,单踏板模式是松开油门能量回收的过程有一定的制动效果。。。

wins

wins

5
2022-11-15 11:31

绝对是单踏板模式的锅!看后台数据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后台数据都是传感器给的,如果传感器坏了,或者反馈程序有BUG呢!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2-11-15 21:33

踩错可能,谁都会犯错误。可连续开二公里多,加速到200,说是踩错,鬼才信!!!

华为苹果我都用

华为苹果我都用

5
2022-11-15 13:56

所以说电车品牌那么多唯独特斯拉失控的新闻最多不是没原因的。这次事件车是车主在开责任肯定是没跑了 ,并不是给特斯拉洗地 我自己也开的电车 蔚来在使用最大能量回收模式松开电门确实减速比较明显,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油车的驾驶模式 松电门踩刹车这种操作还是来得比较顺手

雨暮

雨暮

5
2022-11-15 16:23

都是推论,真正大家能看到的证据就是按了4次P键,确定不是在漂移的话,就很大倾向是车辆问题。。如果气囊都弹出来了车子还在往前飙,像不像谋杀。

院长

院长

5
2022-11-15 14:35

颠覆汽车传统的制动定位,不出意外才怪,下次发明方向盘左转车就右转弯,方向盘右车转左转弯,刹车,油门换位,看看怎样。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5
2022-11-15 15:41

说白了就是特斯拉电脑和原件指令问题,哪有这么多歪理

键盘侠首席大弟子

键盘侠首席大弟子

5
2022-11-15 15:25

放心,还是大把人去舔,自己死好了,别害了别人

九五之尊

九五之尊

5
2022-11-15 19:38

应该是司机睡着了,不知道T官方敢不敢这样推测。

J2梁羽

J2梁羽

5
2022-11-15 13:35

车主已经接受采访了!他的车有刹车板!脚一直在刹车板上,一直在尝试刹车!但踩了不起作用!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5
2022-11-15 18:13

这个写手就想着把锅甩到司机失误上!这一手太极打的真好!很明显看视频是司机停车停不住才从坡上拐到马路边,然后如他说的按了P才突然加速的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5
2022-11-15 19:26

正常习惯是松开油门脚自动放在刹车踏板上。没养成这个习惯不要赖别人。习惯是自己养成的和开什么车关系不大

用户31xxx76

用户31xxx76

5
2022-11-15 15:39

觉得你这是帮特斯拉避重就轻了,好活儿啊,特斯拉有赏的[点赞]

嘿嘿

嘿嘿

4
2022-11-14 19:37

感觉现在好多都说的是司机的锅,看戏吧!毕竟我没500万冻结[笑着哭]

小鱼池鱼池

小鱼池鱼池

4
2022-11-14 22:43

踏板模式确实有这个弊端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发生但这种情况只能是在突然的情况下发生,而现在这个情况,驾驶员按了四次手刹,也进行了躲闪,会不踩刹车?因为有足够的时间判断。除非是人为故意

且随疾风前行

且随疾风前行

4
2022-11-14 23:55

特斯拉式驾照,用户得先学会他们的驾驶方式。。。。

Monsterallt 回复 11-14 23:45
特斯拉强制单踏板模式,或者影响司机驾驶习惯终酿失控事故。这样才有意义。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4
2022-11-14 23:24

特铁们才不在乎,几率懂吗,反正轮不到我[得瑟]

曾经蜡笔没有小 回复 11-15 10:51
但是美国直接远程控制特斯拉精准撞人

羁绊你的一生%

羁绊你的一生%

4
2022-11-14 22:16

不懂电车原理,有人说加个开关能好使不,关钥匙门呢?

为你钟情 回复 11-15 09:50
我电动车就不使用单踏板模式。因为我不习惯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4
2022-11-14 20:08

多支持国产车,除了特斯拉就没车了!

PWWGGX

PWWGGX

4
2022-11-14 21:55

遇到这种情况如果真接切断电源开关怎么样?

PWWGGX 回复 11-15 07:59
谢谢科普

PWWGGX 回复 11-15 08:00
能具体谈谈原理吗?

爱尚仙妮

爱尚仙妮

4
2022-11-14 23:46

胡说八道,不管是你几踏板模式,需要精确定位停车的时候每天还是需要靠刹车,动能回收什么单踏板不可能做到精确停车。所以说改变习惯是不成立的,跟自己想要的速度不匹配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踩刹车或者松油门,不管哪种模式。另一个做出选择只需不到1妙,不会速度减不下来还照着一个踏板踩到底。

卖萌的姑娘i 回复 11-15 11:53
啦呵呵啦,这车就不是给一般人开的啊,专业人士啊,需要培训,不知道要长按三秒p档才能停车,这个有没有告知啊?唉,还是买ByD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4
2022-11-15 11:47

看来,我们公司不允许特斯拉进大门,是对的

J2梁羽 回复 11-15 13:48
是的,除了系统和刹车问题,它还是个间谍车,车外车内一路给你拍个遍,而且只有他们公司内部可以看,你看要申请,他觉得可以给你看才会给你看部分。关键它后台可操控车辆,并且权限高于你司机!买特斯拉相当于把命交到了对方手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2-11-15 09:39

贫穷限制我的想象!单踏板,没有操作过,不做评论!!

严州怀义

严州怀义

4
2022-11-15 09:57

洗白文好多,都是收钱的吧。单踏板不是没有刹车,还是有刹车和油门两个踏板,高速刹车还是要踩刹车踏板。再说,一个人买了特斯拉就只能开特斯拉了,不开其他车了,按你的逻辑,车主开了特斯拉就只会单踏板,为什么没有车主开其他车失控。

医者仁心

医者仁心

4
2022-11-15 10:39

如果是这样,就是所谓的反人类设计,违反大多数人的习惯。除非你一开始就开这种车。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4
2022-11-15 15:55

我想不明白,单踏板模式没有刹车踏板了?如果加速踏板让人觉得能减速那形成的条件反射也是不踩吧?怎么会深踩加速踏板呢?

风逝

风逝

4
2022-11-15 21:06

作为一个电器常识,开关有失灵,特别是常用开关,失灵很正常,每个电器都有使用寿命,还有每个电器都有合格率,没有一个电器产品敢说100%的合格率!更别说故障率了,电动车,狠狠的割了一波韭菜!小白还特别信!

蓝蝎王者

蓝蝎王者

4
2022-11-15 23:34

如此说来就是为了省那几分钱电费惹的祸

好名字可以让你们记住我

好名字可以让你们记住我

4
2022-11-15 19:26

任何东西买到前面的都是实验老鼠,电动车太年轻了,反正我不会买

taigtl 回复 11-16 04:42
说白了,我是国家国际认证的正规产品。我不可能有问题。有问题,那也是你人的问题。除非有人能论证,我的单踏板,电脑优先是错误的,是属于不安全的产品设计缺馅,那我就赔偿。

小木

小木

4
2022-11-16 09:01

肌肉记忆会连续踩油门踏板那么久?四次按p键说明司机驾驶经验丰富,数次尝试使用档位停车,但都失败了,而且停车时候车突然加速,司机就是快速打方向盘躲过了第一个人,车辆动作幅度特别大,司机强行控制住了方向,后面实在太快了,控制不了了,这个车绝对有问题,司机一系列操作说明很清醒,根本不是个新手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4
2022-11-15 14:41

一句话!我设计可能有点问题!但是主要是你司机油门当刹车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还一起踩着那末久没放!不会开车[得瑟][得瑟][得瑟]

angle222

angle222

4
2022-11-15 21:02

如果一起两起事故可能是车主原因 这么多起事故车没问题就不信了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2-11-15 22:02

车的设计应该以安全第一原则,兼顾用户的驾驶习惯才好。

小骆驼船长

小骆驼船长

4
2022-11-15 15:10

洗地文

飞翔的荷兰人

飞翔的荷兰人

4
2022-11-16 08:57

忘记了咋踩刹车,想得起来按手刹?系统错误就是系统错误,非要把锅扔给司机

JT

JT

4
2022-11-16 08:48

所以把车的设计问题转移到人的习惯问题上了?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3
2022-11-14 21:27

单踏板急刹怎办

爱吃糖的星星 回复 11-16 06:03
有刹车踏板的 只是被水军吃了而已

X好帅

X好帅

3
2022-11-14 22:06

没接触过单踏板模式,不过照文中说:踩下油门是行驶,松开油门是刹车。那司机习惯单踏板模式,要制动应该是松开油门,而不是死踩油门吧。

疯狂的石头 回复 11-15 08:51
司机都开几年特斯拉了,单单今年出事[笑着哭]

压鲸、

压鲸、

3
2022-11-15 12:24

那个车主自己失误了,还会一股脑自己背黑锅,肯定是往车上推卸责任呀[点赞]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3
2022-11-16 07:02

国家不应该引进这种驾驶的车

佛山陳氏

佛山陳氏

3
2022-11-15 12:59

开了两万公里,能绕地球半圈,居然不知道怎么刹车?

flyspace

flyspace

3
2022-11-16 08:37

这个不可信,在市内开车,到红绿灯抬脚靠单踏板滑行,停车距离不可控,如果按文章这个道理成立,那么会有很多特斯拉发生追尾事故,统计一下这个特斯拉追别个车尾的数据,那是会明显大于其他车型,但从公开数据,并没有啊。

大仙来了

大仙来了

3
2022-11-15 15:24

这个车是单踏板的吗?

taigtl

taigtl

3
2022-11-16 04:51

原则上,为了更好的动能回收。我坚持先以减速为主。等我认为一定要刹车了,那我就肯定会刹车的。简单点,刹车这个事,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3
2022-11-16 04:05

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冥王星用户

冥王星用户

3
2022-11-15 16:46

有没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把这辆车的刹车和油门互换了?[眯眼睛笑][眯眼睛笑][眯眼睛笑]

可爱猪

可爱猪

3
2022-11-15 15:02

单踏板模式简单一点说就是油门踏板踩下加油,松开刹车。所以开的时间长了以后,形成了习惯,再换烧油的车开容易被追尾,另外人一旦紧张,脚势必会向下使劲,这就是许多新手女司机常犯的错误,所以不排除司机紧张之后把油门踩到底了。

snibay

snibay

3
2022-11-15 15:08

通俗点说就是:油门当刹车用

andyxg

andyxg

2
2022-11-14 22:58

开油车松油门,车速不也是减慢速度么。需要急停也是要踩刹车的。特斯拉松电闸就刹车 既然养成习惯了怎么还会有踩电闸刹车的错误呢。这不是两头占么

我请大家喝风 回复 11-15 08:46
就说是回收,回收的电能要足够才划算。,比如传统模式松油门能滑行100米,单踏板模式只走了40米,少走了60米,这60米还需要耗电走,这40米回收的电能要能走60米,才划算,不然是费电的。

涅凡尘

涅凡尘

2
2022-11-14 20:10

一群水军的狂欢,每条都是钱呐

冰川町 回复 11-14 23:56
特斯拉刹车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不点赞不转发不关注

不点赞不转发不关注

2
2022-11-14 23:45

有钱烧得慌,我就不信同价位的油车比不上特斯拉。非要去装逼买电车

看小说也想写 回复 11-15 10:33
没事多买点。。特斯拉挺不错的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2
2022-11-14 21:27

如果是出故障了,那么车辆的传感器,芯片,控制器等等这些怎么保证上传的数据也是正确的?本身如果是上传了错误数据那厂家的说法完全与实际相反了。

蓝莓 回复 11-14 23:29
管他多少点,以后谁买特尸拉没杀车自己哭吧!

湘北老男孩

湘北老男孩

1
2022-11-14 22:14

忠告或者建议所有买特死拉车的车主,装个行车记录仪,双摄那种,一个对着车前,一个对着双脚!!!!!!!!

湘北老男孩 回复 爱吃糖的星星 11-16 08:00
[捂嘴巴]完了芭比Q了

爱吃糖的星星 回复 11-16 06:03
恶意改线路,全责

众泰首席质检员

众泰首席质检员

1
2022-11-14 22:58

三十万,2.0t或二手3.0t内燃机它不香吗?[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众泰首席质检员 回复 ^_^cvdove 11-15 09:14
有些人只是想尝鲜罢了,毕竟新事物嘛!存在即合理,个人爱好不同,我反正喜欢发动机,有温度,有声音!

^_^cvdove 回复 11-15 00:32
特斯拉中国区二鬼子只会效忠鬼子的,而且比鬼子更狠!

涩会

涩会

1
2022-11-14 21:00

有没有可能司机因为几十年货车驾驶经验已经有了很强的肌肉记忆,停车时肌肉记忆般的踩刹车,结果是油门,车飙出去后习惯性猛踩刹车,结果还是油门。。。

阿枫 回复 11-14 23:38
这不叫肌肉记忆,这是僵尸

渭上典农

渭上典农

1
2022-11-14 23:23

小电池榨出长续航,在驾驶模式的选择上过于强势了

想飞的鱼 回复 11-15 21:40
你们跟跟,这是纯美国人逻辑,故意把电动车与油车驾驶经验分离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2-11-14 23:52

驾驭不了不要勉强,智商低不低自己没点数????

多啦爱做梦 回复 11-15 13:32
是特斯拉一族

森林

森林

1
2022-11-15 00:03

驾校教练常说,油门只是用来加速用的,车不加速的时候右脚一定要放在刹车上。单踏板模式下,司机有可能刚停车的时候收油,车子有减速,这时司机可能误判脚是在刹车踏板上,而脚这时是在油门上,开时司机轻踩油门车子有加速情况,他就以为刹车失灵,这时一脚刹车却踩在油门上,开始全油加速。这是个人对这件事的分析,油门当刹车了

用户10xxx80 回复 11-15 09:21
那么刹车灯亮着是几个意思

疯狂的石头 回复 11-15 08:56
司机不是第一次开特斯拉,司机买车几年了[笑着哭]

monkeyzr

monkeyzr

1
2022-11-15 11:27

之前几次特斯拉突然加速我就觉得是深踩电门造成的,再结合电车单踏板模式,情急之下一脚“刹车”死死的踩在电门上,还以为自己是踩的刹车,所以出事方一口咬定刹车失灵,事后调查却又没踩刹车

taigtl 回复 monkeyzr 11-16 04:47
基本是这样。正确的说法是,你和它说刹车,它说好的。我要走流程开会研究一下,如果确实要刹车,那我就刹车。如果研究认为不需要,那就不刹车[笑着哭]

monkeyzr 回复 11-16 00:32
我不只是说这次,我只是单纯说单踏板模式有弊端,而且危害大。另外我记得特斯拉的刹车好像不是机械模式,是电子模式,就是说踩下刹车只是产生一个电子信号,这个信号传递到行车电脑,由行车电脑再对刹车进行操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捂嘴巴]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022-11-14 20:02

特斯拉没发不强制,没有离合器,如果不踩油门,带着电动机滑车,能量损失大。只能能量回收,减少滑行能量损失。同时少了离合结构简单,成本可以下降。

Sing 回复 11-15 00:38
我信2公里路,他会一直踩着油门不放,路上他还避让过行人,绝对是车子问题!特斯拉该关门了!

用户15xxx97 回复 Sing 11-15 07:04
多次出现,类似事故,不管是人还是车,单踏板有问题。应该取消。

纯属巧合

纯属巧合

2022-11-14 21:08

一块铁板说明只有一条路就是开特斯拉见上帝!

taigtl 回复 梦梦贝莉雅 11-16 05:03
职业赛车手都开不好的车,不怪车还怪人?你是想让人人都弄本职业车手驾照再开这个车?哦,不对。就是有这个级别驾照,还是开不好[笑着哭]

梦梦贝莉雅 回复 11-15 20:15
开特斯拉最大的好处是,出事故了都能赖剎车失灵,这是公认的理由,而且大家都支持

小疯兔

小疯兔

2022-11-15 15:11

这篇文章是对的,总赖刹车失灵,就是因为司机有二十年驾龄,才会把电车当油车开。

 随风 回复 11-15 19:13
你不要以为电车就没刹车板?

大城小事天天看

大城小事天天看

网罗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