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鹏观点:打着保护投资者的名义进行监管,实质是与民争利?

新的时候呀 2025-01-12 13:20:54

刘纪鹏提出“打着保护投资者的名义进行监管,实质是与民争利”这一观点,如重磅炸弹,引发社会广泛思考。当下A股的问题确实不少,光说不练可不行,得拿出实际行动来解决才行。

A股17年在3000点附近徘徊,这在证券历史上极为罕见。究其原因,内在问题是关键。一方面,量化交易和转融通的存在,让市场多了不少不稳定因素。部分量化交易凭借高频操作,在市场中快进快出,收割普通投资者,加剧了市场波动。而转融通本是为了增加市场流动性,但却被一些人利用来操纵股价,损害了中小股民的利益.

另一方面,大股东减持也是个大问题。许多大股东把上市当成了变现的机会,企业一上市就迫不及待地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导致市场资金大量流出,股价下跌,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

再者,退市赔偿机制的缺失,让投资者在面对上市公司退市时,只能自认倒霉,承担巨大的损失。这使得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顾虑重重,不敢轻易投资,也影响了市场的活跃度和资金的流入.

这些问题的存在,根源在于利益的博弈。一些人或机构为了自身利益,不惜损害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而监管层在某些时候的监管力度和措施,也未能让投资者完全满意,这才引发了刘纪鹏所说的“与民争利”的质疑。

但光指责和抱怨是没用的,关键是要解决问题。关闭量化和转融通,控制大股东减持,建立退市赔偿机制,这些措施虽然实施起来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但并非不可行。监管层应拿出勇气和决心,尽快采取重大有效实际行动。比如,可以先对量化交易和转融通进行严格规范,限制其不合理的操作;加强对大股东减持的监管,规定更严格的减持条件和比例;同时,加快建立退市赔偿机制,明确赔偿标准和责任主体,让投资者的利益得到切实保障.

只有解决了这些内在问题,A股才有可能走出3000点的耐心震荡,迎来振奋人心的超级大牛市。否则,每年的3000点保卫战只会让投资者越来越失望,市场也会越来越失去活力。监管层、上市公司、投资者等各方都应共同努力,让A股市场真正成为一个公平、公正、透明的投资场所,让广大投资者能够共享资本市场发展的成果,而不是成为少数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期待着A股能早日迎来那一天,让我们的股市真正牛起来,让投资者的脸上都能露出笑容。

85 阅读:808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59
2025-01-12 15:37

支持刘教授

可南

可南

123
2025-01-12 15:50

说的太好了,尤其是大股东减持,需要把募集资金以分红形式还够以后再减持,才是规范减持的根本!

用户15xxx35 回复 01-14 09:14
原始股想减持目的就有问题到底是想搞好企业还是想卖企业如果是后者请不要来二级市场

顾宗华

顾宗华

92
2025-01-12 17:21

非常支持刘教授

嘿呦喂

嘿呦喂

80
2025-01-12 18:30

应该是打着保护投资者的旗号坑惨了投资者,实际是保护了大股东,大机构,券商,大资金,就是没有保护普通投资者!

用户25xxx90

用户25xxx90

77
2025-01-12 18:08

谁都明白的道理,却不这么做,一切都为自身利益最大化。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5
2025-01-12 16:23

说的好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54
2025-01-12 18:21

建议老刘去证监会[点赞][点赞]

小小百灵

小小百灵

53
2025-01-12 18:31

什么叫极端言论,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呀!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8
2025-01-12 17:27

终于有人说实话了

Bill

Bill

42
2025-01-12 16:54

哪个减持哪个做空就捉哪个来的更彻底一些!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39
2025-01-12 19:02

十万个支持你,刘纪鹏教受[点赞]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39
2025-01-12 19:49

上市就是为了套现。把十万元的资产卖出了一千万。都是垃圾公司,都是骗子。保护投资者利意就应该暂停新股发行。把好新股发行关。

ppzh1417

ppzh1417

34
2025-01-12 17:54

哪里误导啦?自己投资5000亿赚几万亿就理所应当了?就是自己有本事?

老杨

老杨

34
2025-01-12 17:58

支持

星海歌鸣

星海歌鸣

32
2025-01-13 16:23

我们反腐行动要坚决为国家建立在立规距,守规距,人人敬畏的规则范围内执行,打虎拍蝇,谁也逛不掉,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威猛先生

威猛先生

27
2025-01-12 17:27

每次打开软件看到纳斯达克之类的风险提示就会有种今天要暴跌的感觉[呲牙笑]

探路者

探路者

24
2025-01-12 18:57

非常支持刘教授的观点,不过我更支持大A股指数在一千左右这样才够稳定!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
2025-01-12 21:39

很多公司就是为了圈钱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16
2025-01-12 22:04

你跟刘教授不一样的地方在哪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0
2025-01-13 05:06

听老刘大A才有希望和未来

养心__

养心__

8
2025-01-13 08:45

说的对

老卢

老卢

8
2025-01-13 09:09

转融通违法。 投资者买的股票要和资金一样由银行托管。券商不能拿投资者的股票去转融通。股票也是有价票据。券商只能拿自营的股票去转融通。

阳光

阳光

8
2025-01-13 11:11

呵呵,教授说实话了

涩风丶

涩风丶

8
2025-01-13 09:16

规范什么意思?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前一波规范把量化秒300规范为高频量化分界线,秒300以下就不是高频,谁给的定义。我再将一半,秒150就不是高频?忽悠傻子的工具。

博今

博今

7
2025-01-13 11:37

说得够客观,而且过于柔和

春风

春风

7
2025-01-13 12:10

不得股东直接减持和转让减持,强化退市赔偿。股东减持或转让减持,必须上市公司分红超过融资额,且股价超过净资产,且不得拉抬股价减持。而不是只与上市时间长短相关。退市必须赔偿。所有交易者交易制度一律平等,散户与机构无差别。T+0可以先行在创业板或其他板块先行执行。

春风

春风

7
2025-01-13 12:11

不得股东直接减持和转让减持,强化退市赔偿。股东减持或转让减持,必须上市公司分红超过融资额,且股价超过净资产,且不得拉抬股价减持。而不是减持和转让减持只与上市时间长短相关。退市必须赔偿。所有交易者交易制度一律平等,散户与机构无差别。T+0可以先行在创业板或其他板块先行执行。

冰天 荒荒

冰天 荒荒

6
2025-01-12 20:50

谁能管一管基金公司。

xz

xz

5
2025-01-13 00:16

[点赞][点赞][点赞]支持刘老师,

九月

九月

4
2025-01-13 19:25

立刻停止融券!

随风

随风

4
2025-01-13 22:47

刘记鹏说得没错,怎么能是误道!

宝贝2+1

宝贝2+1

4
2025-01-13 21:05

还有几个机构t3

用户43xxx85

用户43xxx85

3
2025-01-13 23:29

刘说的是对的

老卢

老卢

2
2025-01-13 09:11

个人财产不能由别人非法挪用。

随风

随风

2
2025-01-14 11:32

[点赞]

禅悦

禅悦

1
2025-01-13 21:06

我们只需要公平交易,手续费统一,退市一家上市一家。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
2025-01-13 13:55

这些扰乱股市的行为必须永远停止!而不是暂停!

翻篇TT

翻篇TT

1
2025-01-14 08:30

按照企业每年分红金额的十分之一做大股东减持比例!!四年不分红企业全部打上ST[笑着哭][笑着哭]

新的时候呀

新的时候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