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卡中国脖子的美国,为什么在发动机上让步了?真相值得深思

小鹏学长 2020-08-26 20:50:03

亲,阅读本文前,请您动动发财的手指点点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小编创作不易,喜欢的话关注分享一下哦!

近来,又有波音方面的坏消息!据波音七月份公布的数据,整个月只有4架飞机交付使用。更糟的是,还有43架737 MAX飞机在7月中被取消。据媒体统计,到2020年为止,波音已经取消了398架737 max。

但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今天在国际客机市场上疯狂地销售1411架飞机,可以说是随着中国C919等大型技术的出现,也让许多国家开始青睐来自中国的客机产品。现在问题来了。

美国什么都想卡住中国的脖子,为什么要改变航空发动机的老规矩,向我们让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通用电气公司将C919大型飞机引擎LEAP-1C卖给中国。经过几天的讨论,媒体再次报道,美国政府否决了该提案,允许继续向中国销售LEAP-1C。

通用航空公司是通用电气最大最赚钱的公司,LEAP-1A,LEAP-1B,LEAP-1C系列发动机是通用航空公司的拳头产品,其发动机与飞机的 ABC相对应。但是,波音737 MAX飞机因多起事故停飞,无法出售。这飞机卖不出去,自然也买不到配套的LEAP-1B发动机。通用航空目前处于亏损状态。要是再也不允许卖 航空发动机,通用不得疯?

有趣的是,反对该提案的居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说,美国不会因为虚假的“国家安全”而牺牲美国企业!伴随着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进一步推进,美国对中方的戒备心理也日益增强。同时,白宫高层也开始憋着“坏招”,考虑阻止通用公司向中方提供LEAP-1C发动机。它提出的理由是“担心发动机被反向仿制”。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中国国内已经有不少于100台LEAP-1C的飞机发动机了;如果说是仿制的话,那我们早该开始了。此外,对于航空发动机这类高端工业制成品,也是国际上公认的无法成功仿制的。由于很难,以前也没有成功的仿制案例。

恐怕许多人都很清楚,今天,航空发动机技术仍然是我国的一大短板,虽然说我国现在也已经研发出了长江1000,这台发动机将来也是要装配到我国的大型国产飞机C919上。但就性能而言,与世界先进发动机相比,我们至少还有30年的差距。

也许许多朋友不同意这一观点,因为在军事领域,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在他们看来,能有五代战机,就足以证明发动机的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十分接近!所以在民用发动机方面我们也不会落后太多!

但是,实际上,军用和民用的发动机技术有很大的不同,两者之间可以借鉴的东西其实也不多。

在民用航空发动机领域,可以说,我国的发展道路还很漫长。尽管现在我们还落后,但是我们也不必为美国停止出口LEAP-1C引擎而担忧,因为这对于我国的C919大型客机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事实上,如果我们失去了LEAP-1C引擎,我们还有其他选择,比如俄罗斯的pd14引擎,尽管说它的性能不如LEAP-1C引擎,但我们仍然可以使用。

中国同样是波音的主要客户。假如禁止向中国出售飞机引擎,然后中国又将波音的订单转给空客,那会损失多少?欧洲人做梦会不会笑醒?

最终,禁止销售引擎是一笔买卖,最多只能阻碍中国的岁月。但是,一旦中国解决了引擎问题,美国就失去了影响力。长期来看,与其一开始就进行合作,不如牢牢占据产业链的上游,这样更有利于控制中国。

加上我们的长江1000,现在也能组装在C919上了,只不过性能稍差一点。而且有了巨大的国内市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航空发动机技术,一定会突飞猛进!

对于C919项目,美国的态度充满了矛盾。美国联邦政府一方面需要大量的税收来支持其政策运作,另一方面,白宫中的鹰派打压中方的目标仍需继续推进,这两方面的矛盾难以得到平衡。美国总统之所以如此犹豫不决,原因就在于此。

肯定能认识到通用在C919项目中的重要性,这也突显了美国政策的弹性。也就是说,与其过分打压中方企业,美国还不如“顺水推舟”,积极参与中方的建设。只有这样,美国才能得到真正的好处。

而在航空工业领域,我国民用航空动力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国产替代步伐也将加快。这一困难不会使中国放弃国产大型飞机项目,中国将重新考虑动力选择问题,一方面考虑国际合作对象,另一方面加快发展本国民用航空动力技术。

需要指出的是,我国航空发动机国产化已成为必然,一方面,国家基金启动了战略支持,尤其是我国正式启动了2017年两机专项计划,投资规模超过3000亿元;另一方面,航空发动机产业链条足够长,市场空间足够大。

免责声明:图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本人将妥善处理!

36 阅读:36814

评论列表

随风飘逝

随风飘逝

27
2020-08-27 08:32

早晚会像华为一样被禁,早做打算。

你说的都对0哈哈 回复 08-27 10:25
空客的航发是英国罗罗的[笑着哭]

老六 回复 你说的都对0哈哈 08-27 14:09
二毛也有,不怕买不到

住在海边喜欢浪

住在海边喜欢浪

23
2020-08-27 03:58

图纸给你你都造不了,中国缺的不是设计发动机的人,而是制造发动机的人。

住在海边喜欢浪 回复 08-27 21:53
你理解能力有问题吧!这么说只是说明造发动机难,材料工艺等问题短时间解决不了。就像中国买的黑鹰直升机一样,几十年了也仿造不了

住在海边喜欢浪 回复 08-27 21:47
不不,你去了啥难题都迎刃而解

UC网友20xxxx3091

UC网友20xxxx3091

9
2020-08-27 07:50

军用机行了,民用机一定也行,而且很快

UC网友54xxxx9970 回复 08-27 18:16
谁跟你说“军用机行了”![笑着哭]

UC网友20xxxx3091 回复 08-27 17:12
军机的工作条件比民机恶劣的多,所以军机行民机技术上一定行。油耗高点总比没有强太多了

余生请多指教

余生请多指教

8
2020-08-27 01:17

中国航发,加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7
2020-08-27 07:55

现在美国佬敢卖,我担心又会成了美国手中的一张牌,不仅摧毁我们发动机研制进度和企业,保不准后面会断供制裁。还是换吧,不光要换,称空档期赶紧自己研发发动机。

南月散人

南月散人

6
2020-08-27 12:11

运十可惜了!

吃了么二掰 回复 08-27 13:57
可惜个屁!你相信以当时的实力我们可以造出一架大型客机来?当时只是造了个壳子,航发航电都是从另一架美国客机上拆下来的!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一架麦道82

一只肥猫

一只肥猫

6
2020-08-27 10:59

现代社会分工太细,看看芯片,设计出来,却造不出来[得瑟]。

飘零叶 回复 08-27 19:28
没有那个国家是全能的,美国也不行

我心依就

我心依就

5
2020-08-27 11:56

发动机,航电都不是的,组袋货

一碌蔗

一碌蔗

4
2020-08-27 06:46

运十事件再次出现

UC网友17xxxx9013

UC网友17xxxx9013

4
2020-08-27 11:36

挖坑给你跳 赚钱拿回来 这是美国鬼子

niancheng

niancheng

4
2020-08-27 13:00

这个典型涡扇喷气式发动机结构图,跟我的“杯子”差不多嘛[得瑟]

UC网友11xxxx9898

UC网友11xxxx9898

4
2020-08-27 18:34

军机跟民机没得比,军机最多座2人而且可以弹舱逃生,民机几十到几百人而且没办法逃生你说哪个难些

用户不在线

用户不在线

3
2020-08-27 07:57

反正自己没有啊!买谁的都行,也没有机会比较。

鱼翁

鱼翁

3
2020-08-27 08:31

因为卡发动机没有用处了,并且对美国没有任何好处。因为我们根本就抄袭不了。

YJ-W benjia

YJ-W benjia

3
2020-08-27 09:08

卡脖子是暂时的,不然它怎么赚钱,只不过不想让你发展太快进而与它抗衡。另外,发展是必须要付出代价的,比如日本和德国。

兵·甲

兵·甲

3
2020-08-27 12:45

努力吧!

明白人

明白人

3
2020-08-27 09:43

自力更新

醉生梦死

醉生梦死

3
2020-08-27 21:51

造一架飞机需要一堆的零件供应商,需要市场销售,需要资本控制,需要一堆工程师,需要摸索每一个安全的细节,数数美国从二战造了多少架小飞机,这经验是钱,根本无法买来的。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3
2020-08-28 21:37

因为再不卖我们自己的也要搞出来了,以后我们根本不会买

丽影摄像

丽影摄像

2
2020-08-27 07:29

加油中国!

风淡云闲

风淡云闲

2
2020-08-27 11:49

授权制造和卖成品给你完全是两回事

UC网友11xxxx3031

UC网友11xxxx3031

1
2020-08-27 06:47

吸取教训,从运十到麦道D90的事。

UC网友15xxxx5089

UC网友15xxxx5089

1
2020-08-27 07:06

最基础的才粉没有拿什么仿?

UC网友16xxxx1807

UC网友16xxxx1807

1
2020-08-27 07:02

高端的制造业,然而国内的老板们都是需要廉价劳动力,和高产量低成本,就和超市一样的运行方式,以出货量换取收益率增长

莫愁

莫愁

1
2020-08-27 08:04

[点赞]老美能这样想吗?

UC网友18xxxx2366

UC网友18xxxx2366

1
2020-08-27 09:55

飞着飞着不转了[得瑟]

UC网友55xxxx6885

UC网友55xxxx6885

1
2020-08-27 15:17

发动机没什么窍门,材料工艺是关键,所以没有仿造这一说[得瑟]

不破けんじ

不破けんじ

1
2020-08-27 10:36

从国家安全的角度看还得自己造。美国如果憋着坏在控制发动机的软件上做点手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

UC网友47xxxx2316

UC网友47xxxx2316

1
2020-08-27 09:01

因为航发技术就算美帝原地不动不搞新的,30年也仿不出来超越不了

UC网友13xxxx5543

UC网友13xxxx5543

1
2020-08-27 12:34

组装货,卡脖子早晚的事,须早做打算,少一些幻想

KK

KK

1
2020-08-27 13:45

还踏马在这里逗比呢 为什么让步 去年波兰航空发动机展览 中国的大型运输机发动机干掉了空客 波音 排名第一! 怎么禁?美国不就是这样 以前同样出口的飞机 给中国的用三十年前的 现在比它牛逼了 就提出共同研发 恶心的一批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1
2020-08-27 15:26

要在短时间内掌握过航空科技,只有跟美国干一仗,战败它并把其技术抢过来,除此没别的法子了

UC网友19xxxx9892

UC网友19xxxx9892

1
2020-08-27 16:37

美畜这根恶棍是绝对靠不住的!

UC网友26xxxx4092

UC网友26xxxx4092

1
2020-08-27 19:34

这只是暂时的,因美国波音公司遇上了麻烦,美国航发公司,要保持生产,所以暂时向中国出售航空发动机,一但波音公司恢复正常运营了,美国又要搞乱,限制出口。

长毛象1998

长毛象1998

1
2020-08-28 00:04

中美在2050年前不会掀桌子的,斗争更加热闹了一点,在这期间我们需要把日韩拉过来,把澳大利亚按下去,把印度弄残,到哪个时候我们的舰队会主动美国海岸找他切磋的

风语盈

风语盈

1
2020-08-27 18:33

应该禁止进口美国的发动机。

岩石闪电

岩石闪电

2020-08-27 07:22

不用沉思,有罗罗。

奇亚大

奇亚大

2020-08-27 07:09

应由买家决定买与不买,反过来由卖家决定卖与不卖,价格一定会吃大亏,既然卖就可以国际招标!

全赖有你

全赖有你

2020-08-27 08:04

得到实际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UC网友30xxxx8275

UC网友30xxxx8275

2020-08-27 10:05

卖我们发动机是希望我们研发不如买发动机,延缓我们研发发动机的时间

UC网友16xxxx9824

UC网友16xxxx9824

2020-08-27 13:50

俄罗斯发动机装上坐的人就少了

UC网友21xxxx3599

UC网友21xxxx3599

2020-08-27 08:39

小心,半渡杀之,应急可以,但是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弄成国产发动机,而且国内飞行的只能是国产发动机。

Peter Pan

Peter Pan

2020-08-27 17:36

核心机是一样的,搞出核心机所有的都能出来!

发哥

发哥

2020-08-27 22:12

国家大力培养高科技人才,只要对国家有突出贡献,国家赏房,车,美女都免费送

芝麻开花

芝麻开花

2020-08-27 16:29

伟大的中国人民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会取得胜利

小鹏学长

小鹏学长

小鹏学长,传播正能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