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多次强调:未来的世界秩序,要靠四个国家维护

趣史汇 2021-03-06 22:06:25

在现在多次发挥维护世界作用的联合国,在最初的开始是由美国人提出成立的,这位优秀的政治家在吸取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的经验后号召世界各国建立了联合国,并且重新提出四个常任理事国进行管理。

吸取经验得出的联合国

当这个为日后造出许多好处的想法被实现的时候,受到益处的人们应该感谢提出这个设想并实现它的人——罗斯福。

罗斯福想到联合国的契机是吸取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经验,二战后的人们对战争深恶痛绝,和平发展的理念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如何维护世界得来不易的和平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维护和平有前车之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人们还没有被战争打疼,战后的国家在会议上商量如何分赃,和平准备再教训一顿这些贪得无厌的家伙。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所有人都因为战争的原因损失颇多,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想办法减少自己的损失,所以休养生息成为了人类的迫切希望。罗斯福提出重新管理世界的办法,但是管理国家已经更改。

罗斯福

在罗斯福的设想中,他希望重新选出四个国家来进行对世界的管理工作。老管理已经不能被延续下去,在第一次的尝试之中,英国作为领头羊占据主导地位,但是二战不仅让英国的世界地位急剧下降,年轻的美国反而成为了最强力量的存在。

作为影响整个世界的组织,领头者必须选择一个对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并且综合实力不能弱,这样的条件让罗斯福看到了美国占据主导地位的希望,那么除去美国作为发起者以外,剩下的三个国家分别是谁呢?

在罗斯福思考能和谁一起扮演世界警察的时候,德黑兰会议成了他的参考范例,三个战后实力不俗的国家聚在一起开会。

如果设想当中的四个国家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那么这三个国家就成为了罗斯福心中最合适的人选,所以他痛快地邀请苏联和英国一起进行世界警察同盟的建立。

这里为止已经有三个国家,当中国被宣布为第四个常任理事国的时候,罗斯福受到了质疑,其他两个国家并不明白美国为什么会选择弱小的中国担任第四个常任理事国。当所有人都在怀疑美国的选择时,罗斯福多次强调未来的世界秩序,要靠四个国家进行维护。

中国成为常任理事国联合国的诞生

当签订联合国协议的时候,蒋介石作为中国代表方同其他三个国家进行协议签订。联合国的雏形也就在此诞生,罗斯福的设想得到实现进一步帮助世界维护和平,但是初期的联合国一直处于美国的操控之下。

罗斯福的设想并不只是为了世界的利好,他是在重建世界秩序的管理体系中看到美国的希望才费心进行设计,对于管理体系的发起者,人们会主观代入为最强国家,美国需要在世界进行地位确认,这有助于美国完成自己的霸业。

与第一次大战之后的管理不同,第一次会议是一种分赃行动,但这次自发性的创设需要有底牌才能让美国敢于在这种世界性组织进行建设,罗斯福为了能保证美国的地位,创立了一票否决权。

这个权力能够让美国和其他三个常任理事国有权力否决提案,美国不能单方面的拥有这样的权力,所以其他三个国家也被赋予了对等的一票否决权。在联合国创立之初,美国作为发起国在联合国当中肆意妄为。

签订联合国协议联合国成立

这样的行径虽然受到了大部分国家的怨声载道,但是没有人敢站出来直接进行指责。在罗斯福最开始对外的宣称时,联合国的成立非常符合全世界的需求,而罗斯福希望战局世界三分之二人口的国家都能够参与其中。

中国作为现身例子减轻了许多国家的担心,尤其是部分弱小的国家会担心所谓的联合国并不能真的如所说一般维护世界,第一次大战之后的无效案例会被重新上演。算盘打得再怎么响都没有罗斯福算的精。

四个国家当中,美国因为综合实力的强大占据主导地位,英国作为老牌强国,虽然元气大伤,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实力,苏联的国家实力非常强盛,美苏争霸就能说明问题。美国的对头和当时孱弱的中国都让许多其他国家放下了心里的芥蒂。

一票否决权的搬出使得美国一改之前的和善,仗着自己国力的强盛,所以在初期的时候不仅是主导地位,在联合国中甚至成为肆意妄为的存在。有人说罗斯福的这项计划可以说是一石二鸟,既为美国确立了世界地位,又让美国在合法理由下进行自己的霸业。

五大常任理事国

如果放在其他国家都没有变化的时候确实如此,但是中国的变化是所有国家始料未及的。五年的时间,中国脱胎换骨成另一副样子,这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当美苏争霸的局面改变以后,中国和欧盟实力国家或组织的成立让美国独大的世界局面受到改变。

美国在联合国的"霸王行径"也得到了改变,多足鼎立的局面使得联合国更好地发挥帮助管理世界的功能。联合国目前的独立性更加明显,其对世界动态的关注防止了违背人类道德的事情发生,如果存在突破人类底线的事情,联合国可以采取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制裁进行管理。

众说纷纭下的联合国成立多年的表现还是展现出非常好的效果,不管最初建立的时候阴谋占据成分更多还是公益成分占据更多。

不可否认的是,在极为强调国家意识的天空下,需要有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能够暂时跳脱出自己的国家,以一个第三者的身份去看待这个世界,这样才能够为世界找来最中肯的评价和帮助。

86 阅读:156439

评论列表

用户78xxx69

用户78xxx69

85
2021-03-13 22:44

一票否决是苏联弄的,因为如果没有一票否决权,苏联怎么都干不过西方。

遨游星空

遨游星空

71
2021-03-15 19:04

因为当时蒋介石是拥美的

oooo 回复 04-24 21:30
三权分立

剑司

剑司

48
2021-03-16 17:55

新中国能再次入住五常靠的是实力,哪个国家想要入住五常,很简单,把五常都揍一顿。新中国在没入常之前以薄弱的家底军事实力几乎把四常揍了个遍,说没影响力那是假的!

Gabriel 回复 03-18 12:34
就像叶问要开武馆教拳,就要先打败各大武馆的师傅们[点赞]

Noelle 回复 04-23 22:07
屁,那是因为美国想扶持一个在亚洲亲美的五常而国民党就是,后来不行了就变成现在的中国了

桑吉尼

桑吉尼

47
2021-03-13 23:36

美国之所以选中国,因为中国是代表亚洲,不可能亚洲一个国家都没有,这说不过去的

黄土高坡上的帅哥 回复 04-30 20:49
非洲,澳洲还一个没有呢!拉拢中国对抗苏联和牵制其小弟,才是美国真实想法。

用户18xxx10 回复 05-05 16:51
因为当时是蒋介石当道,蒋介石拥护美国!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41
2021-03-15 18:49

真理在导弹的射程之内

csmmm4207

csmmm4207

30
2021-03-15 18:06

中国成为常任理事国不是美国选的,美国是不同意的好不,在这里瞎扯什么啊

一支独秀 回复 03-18 16:35
去多读点历史,二战中中美是盟友关系,罗斯福总统还是帮了我们不少大忙,这个历史不会忘记!

AA云上辉 回复 04-24 13:16
嗯,肯定是英国拉的,不过你说的苏联看了一圈没能拉的,虽然幽默,不过也是真事[笑着哭]

拉花还记得不

拉花还记得不

21
2021-03-23 22:29

感谢蒋介石老板送来的常任理事国[笑着哭]

冬落 回复 05-10 09:49
日本,德国战败国有能力进入常任理事国吗?联合国成立之初,就是因为打日本和德国才成立,阿三。。。

新月无牙 回复 05-16 19:07
战败国是不在考虑范围内的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20
2021-03-15 20:38

联合国就是一个空架子,有名无实,处理一些不痛不痒的小事还可以,遇到关键问题就得看五常的脸色了。[呲牙笑]

卓蚕华春有脚卜風月无边人 回复 05-10 21:24
如果中国不是五常,你看美国能把中国坑成什么样。二十几年前,日本完全有可能GDP超过美国的,结果美国全方位打压,现在美国想打压我们一票否决了[笑着哭][笑着哭]。

锋锐非凡

锋锐非凡

15
2021-03-16 00:53

把法国换下来,让南非上去!

一声叹息 回复 04-05 14:29
现在法国,那可是比英国强大。欧洲目前实力最强的就是法国和德国。

卓蚕华春有脚卜風月无边人 回复 05-10 21:25
以一个法国干10个南非,一点问题都没有。

来信砍

来信砍

15
2021-03-17 22:31

蒋xx亲美,后面二战又是亚洲战胜国的代表,入选很正常

五花牛

五花牛

14
2021-03-16 20:07

放心吧,联合国的存在只是让第三次世界大战推迟了,和平久了,五常里面有一个出现怪胎,世界就得迎来石器时代

竹林

竹林

10
2021-03-18 15:14

只能说罗斯福有眼光,现在这些总统差远了

放手是爱

放手是爱

6
2021-03-15 21:25

老美只想美帝一国霸主维护!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5
2021-03-16 16:30

一山不容二虎,何况四虎?[得瑟][得瑟][得瑟]

朙

3
2021-03-15 21:34

英国?算了吧

尔虞我诈

尔虞我诈

3
2021-03-16 21:17

日本、越南、缅甸、印度[点赞]

千金散尽还复来

千金散尽还复来

3
2021-03-23 14:28

请问国家也要靠多个政党吗?还不是一家政府说了算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
2021-04-30 22:10

不关罗斯福的事。

菊花费油

菊花费油

2
2021-03-24 20:00

法国:我呢?你在侮辱我吗?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2
2021-05-09 03:55

三足鼎立,才是最平衡的,比如三国演义

張翼

張翼

1
2021-04-24 17:04

我觉得应该把英国换下 换上德国

卓蚕华春有脚卜風月无边人 回复 05-10 21:31
你这个想法非常好,我非常赞成。移树。以后栽树的时候,把树头埋进坑里,长得最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幽冥水 I 奈何桥 回复 05-06 23:38
你是有多不了解历史,德国是战败国,五常给谁也不会给德国和日本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1
2021-05-01 23:00

要靠的是全球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1-05-07 17:42

摆设机构![睡觉][睡觉]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1
2021-05-14 00:50

老美应该后悔让中进世贸和联合国了

混沌之无尽虚空

混沌之无尽虚空

2021-03-16 05:36

互相钳制

西末东城丶迷途路

西末东城丶迷途路

2021-03-23 18:16

欧洲比重过大,建议重新组!

皇马夹 回复 05-08 01:09
你家的票子同意拿出来分吗[笑着哭]

卓蚕华春有脚卜風月无边人 回复 05-10 21:27
开会肯定是不可能的。就算法国没落到世界200名以后了,所有的国家都同意把他踢出去,问题是人家一票否决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1987526983

1987526983

2021-05-17 13:34

这四个国家都要依靠中国来维持生存

趣史汇

趣史汇

仅是一闲云野鹤之士,隐于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