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我们文化思想的侵蚀,已经到了远超我们能想象到的程度了!

张友莲闲聊 2023-06-02 10:48:49

台湾省作家“龙应台”曾说过:我不在乎大国的崛起,只在乎小民的尊严。

今天,我们也能听到不生育是我的自由,权力,人类的未来与我何干的,发自于年轻女性群体的一种日渐普遍的声音!

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学者刘遥和上海纽约大学副教授李晓隽共同进行的一份针对统一台湾的有关大陆民意问卷调查的结果,却是,大大的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原本认识的。

尤其是,那高到22%的受访者,认为两岸是可以维持现状的,不一定非要追求统一的这种认识,是我们很多人想象不到的!

看到这个结果,我的第一时间的想法是质疑!质疑它的客观与真实性;我想,很多人看到这个结果的那一刻也是我们一样的感觉的,但是,冷静后,回想到网络上,身边人的种种对现实的得过且过的态度,我又感到这个调查结果是相对客观真实可信的。

相信大家在网上经常能看到,每当我们的国家在某些方面有所进步时,网上总会有一种,“我月入三千这些与我何干”的声音出现,而且,这种可以住里添加各种东西的填空话术是一种最廉价的洗脑话术,这就是,我们面对的客观现实。

相信,我们近些年经常会听到一个词“玻璃心” ,而且,它也往往更多的是用在那些,我们在针对西方国家不友善行为的反击时,用来形容我们的常用词!

好似,中国人天生就不应该有情绪,有愤怒,有了就是我们的错,就是“玻璃心”,看到这一切,会让你想到什么?

自由、自私、自悲,否定个人与集体与国家的关系,从而割裂我们所有人和这个国家的关系 ,进而,在否定我们自己和所有人!

生活中,我们会保留一些自己的真实想法,但是,内心的思想认识可能很多人早已被潜移默化慢慢的改变了,可能,有时我们也不曾真正的认识到!

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当我们认识到时,可能早己无法改变了!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们却将用它来寻找光明。

222 阅读:56115

评论列表

风离子

风离子

860
2023-06-03 23:39

文化不就是不断交流融汇的吗?自身不强大,就被淘汰,没啥可惜的

哈哈 回复 06-06 07:58
管不了思想了,老一套没用了

摘下满天星 回复 06-16 16:03
没交流你谈何侵蚀?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851
2023-06-03 14:43

这题目让人感觉你连最起码的自信都没有!日本、韩国、新加坡都没有怕,你怕什么?不觉得可笑吗?

晚安吾爱~~ 回复 06-08 21:23
因为它们是狗,已经无所谓了

小海 回复 06-06 09:37
日本韩国新加坡是什么渣渣,他们有核武吗?是五常吗?他们有反抗的余地吗?他们怕什么,韩国日本现在都有美国驻军,一个国家没有自己的军队由其他国家驻军,他还怕什么?他们摆烂了我们就要摆烂吗?正视这个文化自信的问题好吧

二流闲人

二流闲人

814
2023-06-03 23:04

自己的站不住脚🦶,就别怪他人的过来

zxc123 回复 07-18 15:37
泼妇就是这样,讲道理辩不过就撒泼打滚。实在不行,就捂住你的眼睛耳朵。说白了,他们知道自己是邪恶的,但不能让你知道。一旦你知道了,就会反抗他们,他们又如何从你身上剥夺利益呢?

都市隐者 回复 07-07 07:26
马克思是德国人,这个算西方吗

忆江南

忆江南

562
2023-06-03 11:28

文化思想的互相交融,是世界发展的趋势。谈不上侵蚀

用户17xxx77 回复 08-25 14:43
文化也一样啊,现在流行的二次元文化这么多国人喜欢是因为它做的比你好如果国漫腾飞了那么日本动漫也不吃香了,科技也是同样道理,所谓的文化输出就是做的不如别人专心认真

用户17xxx77 回复 08-25 11:44
科技也是有属性的,许多人喜欢用苹果而不是国产,过去国人都喜欢用日本家电等等这些都是科技文化的表现,因为它做的比你好自然就会选择,文化也一样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535
2023-06-04 13:55

这叫什么锤子“西方文化”?这应该叫“现代思想”。别以为打个“西方”的标签,就可以洗脑。

用户14xxx51 回复 06-24 20:03
对自己有用的喜欢的的叫现代化!反之则是“西方”不安好心[呲牙笑]

布查尸体在抽烟 回复 07-02 12:50
阁下现在遇到衙门的人还跪么?

佛前莲花开三朵

佛前莲花开三朵

523
2023-06-04 14:27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没人去文化侵蚀西方呢?

用户18xxx81 回复 06-16 15:34
有啊,比方说孔子学院(我们这没有罗素学院什么的吧?)谁来听课就给钱[笑着哭][笑着哭]还有我们的电视台在他们那合法播放(他们的电视台不能在我们这播放吧?)。不是我们没去,而是明显腐朽的东西人家看的明白,知道什么样的文化才是好的文化,对自己及人类有益的文化。

秋易 回复 06-05 22:39
物质空虚精神没文化怎么去侵蚀别人[得瑟]

DEVIL

DEVIL

385
2023-06-05 11:50

文化侵蚀?吃饭还要考虑下顿有没有钱的时候你有心思关心文化?996连休息天都只能补眠的时候你有时间关心文化?搞这么多虚的就是不好好考虑民生是吧

游猎之人 回复 06-07 10:25
素质不高就大方承认,扯什么?这世上有穷人去捐款比富人积极的。新中国建立初期绝大部分人都没办法保障温饱,照样大量的人爱国。真的是斗米恩担米仇。

凤凰涅槃 回复 08-09 20:40
哪个强大的国家最初不都是奋斗出来的?难道天上真的会从天上掉下财富来?西方也是一样。你真的这么惨,还会有心情上网?垃圾

用户88xxx84

用户88xxx84

278
2023-06-06 12:59

西方文化的入侵,不仅让男人的辫子剪了,美丽的小脚女人不见了,竟然倡导什么君不君臣不臣的人人平等,男女平等,让我们吃饭用公筷?对几千年优良传统美德的冲击远超想象!

刘宝瑞打沙锅缸 回复 07-08 14:05
不许你见官下跪,让你的膝盖无处安放[得瑟]

岁月染指流年 回复 07-14 04:52
这都什么年代了 怎么还有人想复辟辫子啊[笑着哭] 感觉是中国历史学的好就出来显摆了[笑着哭]

吉祥思贤

吉祥思贤

222
2023-06-06 10:41

自己的文化,自己最应该清楚,你的东西拿的出手吗?

山大留学生 回复 07-25 11:29
实话永远都难听[得瑟]

冷晴 回复 06-27 10:10
首先自己要认!自己都不要的东西别人肯定看不上

南山精神病医院姒院长

南山精神病医院姒院长

219
2023-06-04 22:27

老马不是德国的吗?

用户10xxx63 回复 08-05 20:15
都侵蚀百来年了还有什么传统文化

矿石收音机 回复 08-11 14:53
老马阿根廷的

山野遗英

山野遗英

173
2023-06-04 19:10

现代工业似乎用不上四书五经。

风之过去 回复 08-06 10:27
现代工业在封建时代统一叫做奇技淫巧,要禁止要打压要抛弃的

伪君子真小人 回复 07-29 10:57
工业跟这个不矛盾,别二极管

用户98xxx10

用户98xxx10

172
2023-06-04 23:42

我去过台湾一个月,接触了很多年轻人,他们真的不在乎是否统一,民族认同感极低

无悔的青春 回复 06-10 18:17
我是大陆的,我也不在乎的[笑着哭][笑着哭]

世界是一面镜子 回复 06-05 16:57
宏大叙事在民生福祉面前一文不值!

hio

hio

154
2023-06-04 11:18

抵制现代先进文化[点赞]

山大校长 回复 08-26 13:45
所以他被人家打的往西安跑[得瑟]

讲文明话交女朋友 回复 08-21 08:24
迈克尔是白癜风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12
2023-06-05 00:25

西方科学技术对中国的侵袭也不小。应该抵制。最好回到过去。

不就是玩 回复 魃霸 08-11 12:09
我们提倡武力革命不提倡颜色革命!

魃霸 回复 08-02 19:20
文化就文化,你扯什么技术?文化入侵没错啊?男女对立,颜色革命,LGBT这些不是入侵么,这些玩意儿不恶心么?

蓝色的天黑色的海

蓝色的天黑色的海

104
2023-06-03 08:42

确实侵蚀很严重了,人民都在妄想自己能过上发达国家的好日子……我锅好像已经是发达国家了,所以发达国家也不过如此嘛[得瑟]

望咩望 回复 08-16 19:53
996牛馬而已[呲牙笑][呲牙笑]

末流 回复 08-25 19:18
五千年一直以来自诩人类巅峰了,现在简直可说是是太阳系首富!

苦竹

苦竹

102
2023-07-07 12:46

人家也怕统一了摩托车电动车不让上路啊[笑着哭][笑着哭]

。。。 回复 度★c 08-22 19:05
多踩点,北镇抚司大总管等着你呢

度★c 回复 08-22 18:43
1450那么明目张胆了吗?

guotao5216

guotao5216

87
2023-07-16 00:23

我们的文化就是溜须拍马。人情世故。有什么好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81
2023-06-28 03:10

不侵蚀的话还是辫子马褂,小脚茅坑。

路远

路远

63
2023-06-03 22:47

呵呵!那你窝在盒子里别出来啊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62
2023-07-24 15:58

儒家对我们文化思想的腐蚀,也仍然远超我们的想象。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回复 08-01 21:21
比喻当然不可以。谁知道比喻恰不恰当?比喻只能知道什么像什么,在议论文中不能用。比喻其实是混淆共相和殊相,所以比喻只能用于非论证的作品中。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回复 08-01 23:14
看看我到底怎么全安排清楚:作直角三角形ABC(A为直角,AB为长直角边,括号里为图示,试卷上不用写),在AB上取点D使AD=AC,过D作DE平行且等于AC,DE与BC交点为M,连接DC(易证ADEC为正方形,刘徽在这里直接作正方形也可,为实际步骤的省略);反向延长AC到P使AP=AB,过B作直线a平行于AC,过P作PQ平行于AB交直线a与点Q(易证APQB为正方形,直线a为了避开BQ方向问题),(重头戏来了)过C作直线b垂直于BC,过B作BJ平行于直线b交PQ于J,过J作JK垂直于直线b交直线b于K,交AP于N;AC和DE相互平行且相等,所以四边形ADEC是平行四边形,有角BAC是直角所以是矩形,AD=AC临边相等,所以是正方形(为什么不尺规作正方形,因为尺规作正方形需要根号二倍边长的直径);BQ平行于AP,PQ平行于AB,所以四边形APQB是平行四边形,因为角BAC是直角,所以角BAP是平角减直角等于直角,所以四边形APQB是矩形,AP=AB——

未名湖畔

未名湖畔

53
2023-06-06 16:55

不婚不育 是阶层的觉醒 无奈而无声的抗争

爱新觉罗翔 回复 07-13 08:22
你咋不说送外卖是觉醒呢?

某发 回复 08-15 12:46
无所谓啊,人生短短几十载,有人选择不一样的生活也是别人的选择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51
2023-06-06 04:12

眼一睁就是上班[得瑟]眼一闭可能就看不到明天的🌞这日子就是幸福

用户16xxx23 回复 08-16 10:00
那也没见你死了啊

Hades 回复 08-14 06:54
艹,有点最求就应该滚?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48
2023-07-04 08:25

你想象不到的多了!这世界本来就五彩斑斓多姿多彩,怎么可能只有一种思想一种声音一种颜色?荒谬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3
2023-06-23 19:39

我们的文化非常落后,腐朽,

夜雨湫 回复 08-12 00:32
呵呵,看看外国现在教中文的老师,拿多少钱一个月。

南城旧梦

南城旧梦

39
2023-06-09 07:26

那为什么你的文化入侵不了别人,

arrowqx

arrowqx

38
2023-07-01 12:18

🐴克斯那套东西不也是学来的吗?

正义的一方 回复 08-30 07:51
[哭笑不得]这也是文化入侵呀

彭城用户25xxxx2451

彭城用户25xxxx2451

36
2023-08-04 17:35

趋利避害生物本能。也就是说,生物天生就会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远离/排斥对自己有害的。

宝哥

宝哥

28
2023-06-28 06:11

不是马上就要成为文管执法队了吗?有了文管还怕文化侵蚀?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6
2023-07-01 10:22

笑死我了 那就拿意淫之术和说自己厉害之术去文化攻占对方嘛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26
2023-07-07 13:26

落后文化就应该被淘汰。

老猫

老猫

25
2023-06-25 13:20

好多1450,50万。其实这不是西方文化侵蚀,而是西方在加大力度洗脑,什么污七八糟的观点都让它们包装得高大上,然后雇佣一帮汉奸二鬼子天天发,天天发,发多了就有人信了。其实看看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哪有那么多活不下去的,让这帮人描述得好像中国是人间地狱了

游客789 回复 06-28 20:10
好不好自己不会感受吗?非要听别人的?

gmy 回复 07-03 15:33
汉奸二鬼子跟奴才二狗子天天互骂,一个要卖国另一个要误国灭国,其实都是一丘之貉都不是好人

lipton

lipton

24
2023-06-11 23:20

老孔出去了又往回跑了

用户10xxx35 回复 07-12 12:15
不要学费还送钱,还被人家赶走。

伪君子真小人 回复 07-29 11:04
孔子学院要是只教授孔子思想,确实在外边没什么市场

唐某某

唐某某

23
2023-06-03 19:29

这么说吧,今天的二建考试考了PDCA包括什么,现在不用英文都做不了泥水匠了[得瑟]

伪君子真小人 回复 07-29 11:02
题目又不是英文的

珍惜 回复 07-29 15:24
质量问题

磊哥

磊哥

22
2023-06-02 13:05

这是现实,很无奈的现实!

葬花魂

葬花魂

22
2023-06-04 13:13

没有自己独特的教育体系,文化传播力薄弱,没有世界话语权,当然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脂香缭绕 回复 07-18 23:15
啥独特之处,几千年的私塾考功名?

伪君子真小人 回复 脂香缭绕 07-29 11:04
考试定功名跟现在没有区别吧?这可以算是我们传播的文化之一

然也

然也

22
2023-07-27 09:23

中国的文化,很多是权利下的产物,像什么酒桌文化啥的,这种东西只能用权利按着别人头让人接受。还想传播到西方,搞笑了真是!

用户14xxx45 回复 08-01 10:59
酒卓文化恰巧是传统中国文化反对的内容。中国几千年前就反对酗酒的诗词和限制喝酒等相关内容的礼法。

Sumer Zhou 回复 08-02 22:12
搞笑的是你只看到在西方喧嚷下的中国酒桌等文化的不堪,看不到西方更加虚伪卑劣惨无人道的各种文化。西方现在的美好是建立在他们强大的舆论机器的宣传上,是建立在他们对发展中国家底层人的不断洗脑的手段上的,是建立在他们颠倒黑白、蛊惑人心、扰乱掠夺世界的险恶用心上。

Jonathen

Jonathen

18
2023-06-03 20:33

西方的和平演变一刻也没停止 而且它们也放弃了一蹴而就 而是从小处着手 一点一滴的积累 时间换空间

1818打得资本家55地哭 回复 08-17 09:32
鸦片战争打下来了什么?[笑着哭]

用户36xxx40 回复 08-23 10:01
是很多人把和平演变理解的太负面了,本义本身就是通过优势和先进来吸引你,很多人却将其片面化妖魔化了,这也是为啥西方大体不怕苏联或者别人对他们的和平演变呢,因为苏联或者别人的先进和优势还真让他们也学去或者改变了他们不少

林中树

林中树

17
2023-07-04 00:23

对我不利的文化,就是有害文化。

杨 林

杨 林

16
2023-07-27 20:33

西方有些落后的思想确实在我们这却成了先进了 比如德国两神经病老头的落后学说就被一帮人利用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15
2023-06-03 05:54

中华文化兼收并蓄博采众长

人之初性本恶

人之初性本恶

15
2023-06-26 00:18

有本事锁国啊!村超和冲超差不多!别以为足协有多能干!你就是个坏人!

昵称不可用

昵称不可用

15
2023-07-08 18:59

我不想让孩子一出生就继承我的贫穷和自卑,所以我才会选择努力不要孩子[得瑟]

昵称不可用 回复 08-03 09:47
绝就绝呗,我无所谓[得瑟]

用户16xxx22 回复 08-04 10:47
未来是属于你们的,我就是过来玩玩!所以,都无所谓[鼓掌]

做个明白人

做个明白人

14
2023-06-04 16:46

是的,我们居然还不警醒

清风悠悠 回复 06-04 18:05
不不,是有人不让你醒,兄弟。

山大留学生 回复 07-25 11:32
小心被扣1450、50w的帽子

吃薪望饷

吃薪望饷

14
2023-06-29 14:28

为什么我们不去西方渗透呢?

用户10xxx35 回复 07-12 12:14
去了,开了无数的孔家店。

伪君子真小人 回复 用户10xxx35 07-29 11:05
这不是我们之前要打倒的东西吗[无奈吐舌]

或许有点冷

或许有点冷

14
2023-07-10 16:49

姓马的难道是中国人?[呲牙笑]自已什么德行没点数?

观与思

观与思

13
2023-08-12 20:39

四大文明古国唯有中华文明没有断层或消失,是因为中华文明有强大的基因,我们应当自信。文化是在不断交融和否定中发展。文化有很多方面,比如饮食文化,川菜粤菜在国外餐馆很受欢迎,而黑椒牛排等在国内中餐馆也有市场。再比如服饰文化,西装领带在国内很普及,年轻人照白色婚纱照很普遍,功夫杉在国外年轻人中也很受欢迎。再比如,母亲节起源于美国,在国内很多人会在节日这天请父母外出一起吃个饭,表示团聚和感恩,这就是文化的交流融合。任何事物都有好坏两方面,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因为怕侵蚀就害怕交流,那是不自信的表现。

紫竹

紫竹

12
2023-06-04 10:50

宣传几十年能没效果,等老的这批走了,还会有更多的

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12
2023-06-26 16:20

除了跪还有什么文化?

momo 回复 07-23 07:34
像你们向西方下跪才算是文化?

海蓝之心 回复 07-19 23:44
美其名曰 中国化

u

u

12
2023-07-04 12:42

想统一思想必须是大家一无所有,或者大家一同富有。不然不可能统一

无名

无名

12
2023-07-13 23:36

合则同,不合则分,不要总强调谁是谁的

水波纹

水波纹

11
2023-06-03 07:48

否认个人与集体与国家之间的关系,那你有多大的能力?这是现实,很无奈的现实。我有点想起了西方的天才对比中国,不知道如果中国出了天才,是否是与集体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吃瓜]然后这些的所谓也跟着沾点光[笑着哭]

遊心

遊心

11
2023-06-23 16:40

当年读过台湾省作家“龙应台”的一本书《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今天中国人生气了,牠却怕了。

吱吱吱

吱吱吱

11
2023-07-07 01:20

那是自由民主最后的土壤,我希望它可以存活下去

左眼皮跳跳

左眼皮跳跳

11
2023-07-07 22:10

管我屁事,管你屁事,管他屁事

左眼皮跳跳 回复 07-23 13:32
你谁呀,还不让我说话了呀!这么牛逼

momo 回复 左眼皮跳跳 07-23 13:36
你自己说的你我他你全代表了,你以为你是谁?

黯然

黯然

11
2023-07-15 05:58

你的思维进入不了主流,那还谈什么?

农民小哥

农民小哥

11
2023-06-11 08:19

怪不得中国农民那么辛苦,原来是不能学习西方机器化生产

蚊子是只长脚蚊 回复 08-24 00:38
中国农民确实辛苦,但是现在东北平原几乎都是机械化生产了,包括新疆。

fhjgxbjff

fhjgxbjff

10
2023-06-06 12:24

胡说八道,我们文化输出更厉害,比如原神[得瑟]

用户11xxx36 回复 06-23 15:22
得了,别啥都拐原神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10
2023-07-05 14:30

看这评论区,说的真准。

fight 回复 07-07 13:12
评论区可以说80%以上

实为贵

实为贵

10
2023-07-13 10:30

怕,有时候是心虚的表现。只要正确,就要有自信!

用户10xxx83 回复 08-17 18:18
换个角度说,越强调要自信,其实就是越没有自信

冰与火

冰与火

10
2023-07-29 05:57

西方文化思想比我们先进多了,我赞成西化

夜雨湫 回复 08-12 00:34
脑子都没有

tyq201215 回复 07-29 12:09
整天扯东方文化,西方文化的,搞文化对立来了。

好想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

好想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

10
2023-08-08 12:16

自己原本自成一派,站在道德高地上俯看对面,后面都是拜人家老大为师,学习人家老大的思想,凭什么让人家自己主动回来,还是用拳头看能不能把瓜强扭过来吧

砖家教兽

砖家教兽

9
2023-06-04 13:54

傻子共振[点赞]

JACK岚

JACK岚

9
2023-07-04 09:43

我是无所谓的,毕竟真的看透了,哈哈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3-06-09 12:31

脱了裤子放屁,真当自己发现新大陆了

凌晨

凌晨

8
2023-07-03 21:51

中国文化,不能反攻侵蚀西方。[鼓掌][鼓掌]

素还真

素还真

8
2023-07-15 16:04

闭关锁国最好是吧,

俺不说人话

俺不说人话

8
2023-08-25 15:57

中国人永远相信能无私帮自己的只有亲人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8
2023-08-28 13:04

一个能延续几千年的文明,其文化底蕴不是你想废就能废的!这种千年文明的的文化最强大的地方在于经历了千年时间检验的“合理性”!这种“合理性”是在时间长河中,逐步自我调节产生的适应性。而短暂崛起的文明,其文化发展缺乏自身的自适应“调整”能力,到了一定时间就会出现“停滞”或者凸现出自身的严重的矛盾性(就像现在的西方文明)!

张豪

张豪

7
2023-06-08 21:42

温饱足而知礼仪。这就是古人留下的最淳朴的观点。我们不说大富大贵吧,最最起码的,我的工资要能解决掉我衣食住行的问题,穿的不用太好,但是起码一个月能买一套新衣服吧?吃的不用太高,一天三碗盖饭起码应该有吧?住处不用太大,在工作地区附近能保证正常的休息不过分吧?出行不必开车,但是也不能连张坐票都没得吧?这些问题解决了,然后才能谈爱国爱社会的问题。

暗影掠香

暗影掠香

7
2023-08-02 11:54

别人说的有道理的话,为什么不能听?

tb0099700_2011

tb0099700_2011

7
2023-08-03 13:35

龙应台自己就是台独头子[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真是被她装了那么多年

黑眼豆豆

黑眼豆豆

7
2023-08-11 12:45

有本事你也可以对西方进行文化侵略

阿甘

阿甘

7
2023-08-10 22:04

温州那个黄氏宗祠算不算传统文化 为什么又要拆

或许 回复 08-13 02:00
有了项目不就要花钱了[得瑟]

新城之城

新城之城

6
2023-07-12 10:36

先把留学生福利去掉再说吧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6
2023-07-17 15:40

危言耸听!现在的人信息通了大多有独立思考能力不好忽悠倒是真的!

武悼天王

武悼天王

6
2023-07-20 09:52

老祖宗的传统文化信仰主动抛弃,异想天开结合苏联文化信仰搞了个四不像,结果老百姓不信,站不住脚,抵挡不住西方文化侵蚀很正常。日本就能在学习西方现代化的同时保留住自己的传统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能反向向西方输出日本传统文化。

爱咋咋地

爱咋咋地

6
2023-07-30 12:38

大数据应该吧狠美国喜欢俄罗斯的,申请去美国直接别批准,让他申请去俄罗斯

14中2那只哈软软哈跑跑哈碰瓷哈拉夸

14中2那只哈软软哈跑跑哈碰瓷哈拉夸

6
2023-08-06 16:29

世界大融合,好的留下 糟粕剔除,没啥说的

朱振中

朱振中

6
2023-08-09 12:50

受先进思想的洗礼 有何不好?

Forrest Gump

Forrest Gump

6
2023-08-09 10:39

台湾必须回归,等统一了也给他们禁摩!

Alcohol 回复 08-19 06:23
[得瑟][得瑟][得瑟]

大大大的电影

大大大的电影

6
2023-08-09 22:03

一看就是还活在过去的了,多看看这个世界的变化吧,吃公粮的做什么都慢一拍似的。

gqssss

gqssss

6
2023-08-16 15:31

一个赚一千拿到手五百叫剥削,一个赚一千拿到手一百叫奉献!

悖论者

悖论者

6
2023-07-13 09:37

苍蝇不叮无缝蛋,蜜蜂不落垃圾堆

大爷我

大爷我

5
2023-06-07 01:01

这就是个选择题 想让自己过得好 还是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得好 现在的形势是只能选一个[得瑟][得瑟][得瑟]

黯芷汀兰 回复 06-20 16:19
让自己过得好,大概率孩子也能过得好,也不一定能过得好。自己过不好,极大概率孩子也过不好,但也不一定过不好。

游弋

游弋

5
2023-07-09 10:12

文化,本来就要互溶[笑着哭]

momo 回复 tb13991972 08-01 17:12
不加控制只会是灾难

tb13991972 回复 08-01 15:37
现在就是选择后的互容,已经造成了灾难,因为有些人只选择对自己有利的,就应该不加选择的全部引进,然后根据实际应用情况,通过大部分人的选择加以改进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5
2023-07-16 01:10

怎么才是地球村?文化都是不能交融?

用户18xxx46

用户18xxx46

5
2023-07-17 13:13

最讨厌那些卑鄙的谎言、无耻的宣传、别有用心的仇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3-07-27 09:41

抵制西方文化入侵,先把手机扔了,从你和他开始

101

101

5
2023-07-27 20:38

几十万拿钱的精神美国人、日本人水军,真以为是说笑的?

佛前莲花开三朵

佛前莲花开三朵

5
2023-07-28 04:11

自己都去干净了,还用得着别人侵蚀吗?传统文化被抹杀殆尽!

吻我小樱唇

吻我小樱唇

5
2023-07-30 12:26

既然没有尊严了,干脆不要孩子嘛[抠鼻]

皓月

皓月

5
2023-08-03 09:53

我们的民族本来就是包罗万象的,从来不怕新东西。去其糟泊、取其精华,给我们补充新的能量。会越来越好。

冷春风

冷春风

5
2023-08-04 12:22

有饭吃了才说文化,没饭吃的时候就是一个屁。

无聊

无聊

5
2023-08-04 12:15

对于这些叛徒,我们现在还是太宽容了

用户10xxx83 回复 08-17 18:19
谁跟你我们啊,你一个月挣几个钱啊

无聊 回复 用户10xxx83 08-17 19:28
我没说你,你自己不要往我这靠!我不认识你!

小二上酒

小二上酒

5
2023-08-10 12:55

正常人都知道怎么选择,能被影响的,要么是真傻要么是真坏

只是还好、

只是还好、

5
2023-08-11 12:23

赶紧闭关锁国,要不然就被文化侵蚀了。

凛东将至

凛东将至

5
2023-08-17 17:43

像美利坚这样的地方,经常会录用侏儒或者其他身体有残缺的人做工,算是一种福利,也是一种社会福利。

一醉入梦

一醉入梦

5
2023-08-17 14:40

这都不知道怎么说 🐴就是妥妥的外来思想,还是被人家抛弃的思想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3-08-18 08:50

先进代替落后,文明代替野蛮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10JQKA

10JQKA

4
2023-08-23 10:10

世界文化是多样的,我们都应该尊重每种文化,至于文化侵蚀这个词说的就有点过了。这是一种不同文化的碰撞,对立,直至交融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很正常,也很有必要。非要用侵蚀这个词,我们的文化就没有侵蚀他人吗?就好比作者的文章,你也是在侵蚀他人?所以没必要踩高拉低把自身立于道德高地。人类文明需要有对立的东西存在,不停的对立碰撞,产生不同的,更新的或许更好的文明。

张友莲闲聊

张友莲闲聊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