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斌一番话,戳穿《哪吒2》百亿票房,明星集体“冷落”的原因

白雪聊娱地 2025-02-24 18:00:52

《哪吒2》如今可是一飞冲天了,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如今却冲进了全球影史票房前十名。

这不仅是中国动画电影界的骄傲,更是给全球影业带来亿点点“小小”的震撼。

到目前为止,《哪吒2》的票房已经突破了130亿,看这稳步上涨的票房,颇有股向第一宝座前进的架势。

不仅如此,就连电影界大佬周星驰都cos哪吒的造型,公然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下高喊十遍“我要看哪吒”,可见《哪吒2》的火爆程度。

前几天《哪吒2》要在港澳地区上映,四大发行商疯狂争夺《哪吒2》的发行权,最后还是在中央指导协调,最后决定四家发行商联合发行。

从2月22日开始,港澳地区就有60多家影院全面上映, 不少电影院的放映场次都是座无虚席,上座率高达80%,可见其火爆程度。

一直以来,动画电影一直被外国垄断,中国动画电影在观众的印象中也是与外国电影有着一定的差距。

而《哪吒2》的问世,直接扭转了这一局面。

在这部电影一直走高期间,不仅有其他电影发来祝贺,就连央视新闻也连续多次报道《哪吒2》 的成功。

可令人奇怪的是,娱乐圈对于《哪吒2》的爆火反倒反应平平,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热情。

这倒是与平日里的状态大相径庭,毕竟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能够展示自己的高情商又能博网友好感的机会,大家都会露露脸,但这次的平淡倒有些让人看不懂了。

对于眼下这种情况,曾经李幼斌老师的一番话深刻诠释了这种现象,也让人看清了如今娱乐圈存在的一些真相。

动画遭明星“冷落”,李幼斌一番话的含金量还在上升

自从《哪吒2》上映以来,一路火花带闪电,直接冲进了全球影史票房的前十名。

面对如此傲人的成绩, 不仅观众摇旗呐喊,就连新闻联播都报道了《哪吒2》爆火的盛况。

可娱乐圈却一反常态,很少有明星大咖公开主持这部电影,这不禁让人想起圈内老艺术家李幼斌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李幼斌老师也算是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混迹大半辈子的前辈,对于很多人情冷暖,他都看得非常透彻。

当初李幼斌老师就曾说过,“如今的很多演员追求的并不是能够精进自身演技的作品,而是直接奔着钱去。”

话虽不委婉,但一言中的。

早期的娱乐圈并没有现在这么复杂,演戏就是演戏,而现在的很多演员还会选择拍综艺、录制一些真人秀,以及接各种代言,达到短时间内获得大利益的目的。

也正是因为过度追求金钱和名利的风气形成,才导致越来越多的明星内心浮躁,只想着追求利益,而忽视了作为一个演员的本职和初心,以及从事演员这个行业的追求。

对于演戏,只要能赚钱,能接就接,“质”不“质”无所谓,反正有“量”就行,演技好坏也无所谓,只要有人看,能赚钱就行。

也正是因为那些“面瘫”演员和“数字”演员层出不穷,才导致观众一再对电视剧和电影大失所望。

没有征服观众的演技,却拿着天价片酬,哪一个观众也不愿意为这样的演员买单。

可哪吒就不同了,这部动画片用没用心,观众一眼就能看出来。

都说十年磨一剑。

饺子导演用十年的时间制作了两部哪吒系列的电影,才有了现在的成绩。

他对《哪吒》这部作品的认真和用心,在影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看完电影的观众不由得都会感慨一句,如今愿意认真做作品的导演已经不多了,但饺子导演算一个。

当初在春节档上映时,更多人看好那些有圈内大咖坐镇的作品,《哪吒2》反而被边缘化,拍片量也少得可怜。

但它偏偏靠着作品本身的质量和观众的认可从一众影片中“杀”出重围,扭转局势,拍片量成倍增长。

更重要的是,很多观众看完其他几部影片都表示比不上《哪吒2》。

而这也从某种意义上体现出“不是大咖加盟就能创造好票房”的现象。

虽然“明星效应”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票房,但更多观众还是更在意作品本身的质量。

就像电影《封神》。

第一部上映后,可是让无数观众拍手叫好,保持着超高的热情期待第二部,可今年《封神2》上映后,却引起观众骂声一片。

由此可见,有了明星大咖的加持并不是万事大吉,没有内容体现,同样不会吸引观众买单。

这才导致现在看似明星大咖被观众“冷落”的局面。

哪吒的成功,全行业的托举

如今大家都是为《哪吒2》的成功感到开心。

可这部电影能走上“花路”,也没有那么容易。

当初《哪吒1》上映之后,虽然引起了一阵轰动,取得了50亿的票房,但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中,动画电影的最高程度也就这样了,所以对《哪吒2》的期待值并不是很高。

以至于很多资方都不看好这部作品。

但谁都没想到,《哪吒2》竟然创下了新的中国影视票房,还打破了外国垄断的全球动画电影票房的记录。

这一个个的记录都在无声的诉说着《哪吒2》的成功,以及中国动画电影的魅力和潜力。

从《哪吒2》的制作到上映,五年时间,每一点细节,饺子导演都要求做到极致,一个一闪而过的几秒钟镜头,就要花费一年的时间,其中的认真的用心,让观众感到诚意满满。

此外更让人感动的是,这部电影的所有特效都是由我国本土的动画制作公司拿出自己压箱底的技术助“哪吒”一臂之力。

正是所有幕后工作者对《哪吒2》的全力倾注,才有了如今的成绩。

就像李幼斌老师说的那样,很多人之看重利益,而非作品本身。

但饺子导演却是沉下心来认真研究,所以观众才愿意买单,但愿饺子导演的成功能够激励更多的人创作出好的作品。

40 阅读:38743

评论列表

米莉鱼

米莉鱼

44
2025-02-25 10:50

说真的,我觉得哪吒2真没有那么好看

用户10xxx96 回复 02-26 02:17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再好的东西也有不喜欢的!但除去个别的,大多数喜欢就成![得瑟]

孟婆,来碗汤。 回复 02-26 07:37
申公豹说的没错“人的成见是一座大山”

左手不阳光

左手不阳光

42
2025-02-25 12:37

首先,动画导演和真人片导演就不是一个产业链得,其次也是因为动画用不到真人所以明星不用人情世故[抠鼻]

一天只花500块 回复 02-26 09:26
收割不了韭菜了都在装

开心就好 回复 02-26 12:16
主要是明显容易 塌房翻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向日葵哎!呀!

向日葵哎!呀!

42
2025-02-25 01:10

现在饺子导演的遭遇和刀郎曾经的遭遇何其相似,资深大佬在任何领域里都会压制一切超越自己的优秀者。只是这次哪吒上升到国家层面上 ,没有人敢轻举妄动而已。

雨文 回复 02-26 13:37
他跟刀郎可没法比

开心就好 回复 02-26 12:21
这个还是淫荡圈除了发行/院线容易卡外,其它的地方根本就卡不住 饺子 因为不用真人演,不担心真人爆雷事件,还有只要有钱,好的剧本,就会有好的动画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A天地任我游

A天地任我游

38
2025-02-25 14:01

动漫崛起就是演员的落幕

雨文 回复 02-26 13:36
德不配位罢了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2-27 11:37
说的对,反正就是等着收钱💰

岳建

岳建

34
2025-02-25 18:24

本人83年,一直喜欢动画片,不知道多少人说我幼稚,现在,说我的这些人,会不会有点改变自己想法了?

香居大叔 回复 02-26 12:43
并不会,这不足以改变别人的认知

金鱼吐泡

金鱼吐泡

30
2025-02-25 19:24

李幼斌说的和明星对哪吒反应冷淡有什么关系??自媒体真是什么热度都要硬蹭东扯西拉[笑着哭]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9
2025-02-25 17:22

把一个好形象,搞成一个性本恶的形象。恶心

用户10xxx18 回复 02-26 09:29
此恶非彼恶,你搞不懂就别瞎扯

紫雨★枫 回复 用户10xxx18 02-26 15:10
呵呵,我搞不懂。封神原著里杀石矶娘娘的两个童子,第一个是误杀就不说了,第二个可是谋杀了。哈哈哈,怕自己杀了人的事暴露第一反应就是杀人灭口一点也不恶,好得很呀。

洛水惊鸿

洛水惊鸿

23
2025-02-25 22:38

看还是好看的,不过鼓吹的有点厉害,给人一种史上最牛逼的感觉,还不至于,老实说,中上水平差不多

用户10xxx96 回复 02-26 02:21
美队也吹,吹了四集了,越吹越烂![捂脸哭]

洛水惊鸿 回复 02-27 16:39
很多游戏的宣传动画也是这水平

薄荷冰冰

薄荷冰冰

22
2025-02-24 19:17

AI技术这么成熟了 虚拟一些演员拍成电视剧或是电影把这些AI演员捧成大明星 这样既省了成本又有了流量

小猪跑的快

小猪跑的快

16
2025-02-26 09:30

不就是洗钱吗。我不相信真有那么多傻逼,一遍遍的花钱看。反正我身边的人,没人去影院看的。

潇洒滕汉勇1 回复 02-26 17:25
那是你那边

军魂真悟

军魂真悟

12
2025-02-25 22:39

60多块钱看了,感觉不是很好看,可能我肤浅吧,也仅仅代表个人看法!

漂泊 回复 02-26 17:31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属实没必要阴阳怪气,我跟儿子就喜欢,但是老婆跟女儿不喜欢。

军魂真悟 回复 漂泊 02-26 21:52
说了个人观点,至于吗你,就像你说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cj踏雪无痕

cj踏雪无痕

12
2025-02-26 09:30

讲用心 敬业能够比过卡梅隆 比成本和制作精良能和阿凡达比 班门弄斧罢了 自己沾沾自喜 再说现在的电脑科技和ai已经相当成熟了 但依然比不过多年前的好莱坞 也就忽悠国人吧 毕竟情怀所致

壹哚毒玫瑰。。

壹哚毒玫瑰。。

12
2025-02-26 17:06

当年第一部出来的时候,被人捧得更厉害,说什么这部国产动漫有了质的变化。我当时我真信了,高兴去看一下,看完真的很失望。剧情不紧凑,拖泥带水不说。敖丙人物也很僵硬,看着及其不自然。 这就是被吹上天的国产动漫?这次第二步出来,又被吹上了天。我直接忽略。比起动漫,你再看看人家《功夫熊猫》,那才叫动漫。

残雪 回复 03-10 15:27
你可以选择不去看

壹哚毒玫瑰。。 回复 02-27 07:43
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我不像某些跟风人,这么昧着良心。什么时候说句真话都遭炮击了。如果你认为好看,那我觉得不好看。

相国

相国

11
2025-02-25 22:24

戏子无情,戏子爱钱,戏子误国!

杜亚亚瓶瓶

杜亚亚瓶瓶

10
2025-02-25 06:59

好奇问下,封神集齐了哪几个影帝啊

闹闹 回复 02-26 12:39
电脑主机,鼠标,键盘,排插,显示器,音响这几个影帝功不可没[得瑟]

啦啦

啦啦

10
2025-02-25 22:48

中国动画发展到现在,也感觉就那么回事,总感觉还是有着老美影片的影子,总得弄出个逗比配角搞笑一下,没有个啥梗就不成戏,感觉不沉稳,我觉得中国的历史文化应该是厚重和沉稳的。搞得孩子看完电影也跟着吱哇乱叫。[笑着哭]

蛙蛙快回家 回复 02-26 00:18
这部动画从文化讲我们是神话,老美是魔法差距无法形容。论场景特效老美没有一部能比。

惊吓帐思远颤抖

惊吓帐思远颤抖

10
2025-02-25 15:20

要突破封闭,突破束缚[doge][doge][doge]

我爱说啥说啥

我爱说啥说啥

10
2025-02-25 03:12

高考600分的和艺考300分的能一样吗

谁说我不是哪吒

谁说我不是哪吒

9
2025-02-25 09:12

拍个王星事,不用明星必火

wzd195233

wzd195233

8
2025-02-26 17:02

根本不是明星的事!是高科技在消灭人类,到消亡了还没醒,来不及了,几十年内,人必消亡,我们老一代无所谓了,后辈苦也逃不掉了,可怜!人之间还在斗心斗角,灭了还以为做美梦哪!杯具!!!

ZDM

ZDM

8
2025-02-25 06:56

早该把那些什么演员明星给代替了

困?

困?

7
2025-02-25 14:24

哪吒2到后面都是中国人刷票抬上去的,我们刷的冒汗他们赚的流油

二小姐的小白裙

二小姐的小白裙

6
2025-02-25 08:39

哪吒2的主演们,2026年初的2025年总结将会再次霸屏

苍台

苍台

6
2025-02-25 22:17

现在的演员没有基本功,全是娘娘腔高富帅和现在的音乐一样全是垃圾[得瑟][得瑟]

Devil

Devil

5
2025-02-25 17:24

可能是我没有欣赏能力,也没有感觉啥好看的[捂脸哭]

用户10xxx96 回复 02-26 02:24
什么都分三六九等,这也不能怪你![捂脸哭]

生荒明

生荒明

4
2025-02-25 23:27

云龙兄说的话和哪吒有关系吗?还是几年前说的话,这纯标题党,拿李老师说事,小编这么做人品也不咋地,还有脸说别人

jacky

jacky

4
2025-02-26 07:31

天天说 天天吹 毫无底线 就一出动画片 真绣出花来也上不了百亿

东东 回复 02-26 12:34
这只是一个动漫而已。最担心的事就是不要把自认为的实力吹的遥遥领先,误国

故有 回复 02-26 13:24
除去国内的票房剩下的有一亿?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
2025-02-25 22:18

今天看了,有代沟了。颠覆了我的认知,画面很酷但我觉得美有精典的哪吒闹海有童趣和美感,感觉自己老了。

白洛安?

白洛安?

3
2025-02-25 01:29

下次新片上映,一定要注明演职人员真实学历及毕业院校。[思考]

fungmankay

fungmankay

2
2025-02-25 13:48

把演员变成一种普通的职业,不就什么事情也没有,

李二

李二

2
2025-02-25 05:52

你也说了,那些是明星,不是演员。德才兼备的演员,会支持饺子导演和哪吒的

莫小白

莫小白

2
2025-02-25 11:53

的确,目前还没看到大陆几个明星站出来支持哪吒,那些明星粉丝也该醒醒了。

迷茫纠结抑郁中

迷茫纠结抑郁中

2
2025-02-25 18:22

支持文化五千年历史文化哪吒[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桢楠·木也

桢楠·木也

2
2025-02-25 15:25

演员要失业,明星也要失业了吗

似水流年时光不

似水流年时光不

2
2025-02-24 19:56

这才是靠实力“打”出来的中国动漫电影。[点赞]

 追 梦

 追 梦

2
2025-02-24 23:12

不敢站台,怕导演们不用了

Jimi nomo

Jimi nomo

2
2025-02-25 17:12

饺子导演别怕,14亿中国人支持你,

夏妙之

夏妙之

2
2025-02-24 20:16

无论别人怎么黑星爷,怎么骂星爷。都改变不了星爷喜欢我。星爷都是我的粉丝。

走之甬

走之甬

2
2025-02-26 13:56

如此宣扬邪魔不止,小心勾出人性本已深重的戾气横行。

苏su .

苏su .

2
2025-02-26 11:16

批话!!!

鲁逍遥

鲁逍遥

2
2025-02-26 17:46

啥球玩意,它一播放,我就没看过!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2-26 17:10

唐氏动画没活了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2
2025-02-26 11:24

动画片火了能干嘛?又不方便潜规则女演员,女主角们又不能上位,没有阴阳合同来洗钱,老板们都看不起这种片。

残雪

残雪

2
2025-02-25 23:58

让我想起来战狼二 那时候也是这样的情况

东东

东东

2
2025-02-26 12:30

把一个正义正直的美好的哪吒闹海拍得像街头小混混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2
2025-02-26 13:13

当年黄金搭档直接用动画人物做代言人,打开了新世界

昵称难呐

昵称难呐

1
2025-02-25 18:27

失业不知道,行业不同,各司其职,不越雷池怎么都行

静听花开

静听花开

1
2025-02-25 09:16

让那些大明星大导演无地自容

原来是你啊。

原来是你啊。

1
2025-02-25 11:39

支持文化五千年历史文化哪吒[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支持饺子导演[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支持中国[点赞][点赞][点赞]

猪羊是个熊孩子

猪羊是个熊孩子

1
2025-02-25 16:15

以正义复仇而坚韧的战斗为主线才是我喜欢这部动画片的原因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1
2025-02-25 04:49

对的,就好比鹊刀门,武侠电视剧竟然靠一众小品演员来复兴

东风有信

东风有信

1
2025-02-24 21:39

世界还是要靠真人真事。动漫人物只是新鲜。周润发岳云鹏1900那演技语言叫绝[点赞]

嘿626

嘿626

1
2025-02-25 17:44

刀郎一个人干翻音乐圈,饺子一个人干翻影视圈,都是我们四川的哈

公子扶苏

公子扶苏

1
2025-02-25 13:41

不管什么作品都要靠实力说话[比心][比心][比心]

澳洲杂工hand_zhaoya

澳洲杂工hand_zhaoya

1
2025-02-24 23:30

吒儿加油!破!破!破!我们的骄傲。饺子团队,低调做人,高调做动漫[点赞][点赞][点赞]

李秋莹

李秋莹

1
2025-02-25 06:03

娱乐圈,集体沉默[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真是打脸[捂脸哭][捂脸哭]

二月二

二月二

1
2025-02-24 20:56

所以不管做哪行,,一定要有实料,,否则哪怕是顶着光环的明星,,哪又怎样!!老百姓喜欢有内涵有意义好看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纸马纸马

纸马纸马

1
2025-02-25 08:52

香港的明星全部助阵了

糖糖LOVE

糖糖LOVE

1
2025-02-24 18:17

封神第二部本来想去看,结果看到饰演姜子牙的居然是黄渤,果断放弃。[捂脸哭][捂脸哭]

honeycandy

honeycandy

1
2025-02-25 16:12

估计那些演员不敢出来发声,怕得罪圈里导演,以后没有戏拍了![思考][思考][思考]

gs

gs

1
2025-02-25 22:23

哪吒又不给明星发钱 他们能支持?

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

1
2025-02-25 03:12

看看科班的入学分数?

someday

someday

1
2025-02-25 11:36

国家队的精神粮食没人吃了,俺们喜欢粗糠

优依依

优依依

1
2025-02-25 12:19

看动画片需要什么明星 我看沧元图就很有意思…不过里面的技能释确实有点花里胡哨 每释放一个技能感觉和打翻一个颜料盒差不多[捂脸哭][捂脸哭]

gouki

gouki

1
2025-02-25 20:51

中国邮政 [得瑟]

南派三猫

南派三猫

1
2025-02-24 23:29

观众不是傻子,不揭穿只是看他们能演成什么,等时机到了,演员可能连弥补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淘汰出局

朱歌讽

朱歌讽

1
2025-02-24 22:54

饺子的哪吒给那一批坚持动画,坚持插画的美术生们带来了光明和向上的勇气

用户31xxx36

用户31xxx36

1
2025-02-26 15:24

现在的成年人,心智还在青春期,喜欢动漫.

大眼仔

大眼仔

1
2025-02-26 08:23

是我肤浅了,这真的不好看,有啥教育意义?没看明白,网友可以教育我么?

东东 回复 02-26 12:35
看了一半就不想看了,不是好看是恶心了

d_凉弋

d_凉弋

1
2025-02-26 16:05

东拉西扯[好生气]

大眼仔

大眼仔

1
2025-02-26 08:18

并没有

苍台

苍台

1
2025-02-25 22:13

主要现在娘娘腔太多真人演的[呲牙笑][呲牙笑]

叶某人

叶某人

1
2025-02-26 08:18

语无伦次不知道说什么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1
2025-02-26 05:08

真能扯,你一动画片也碰瓷小鲜肉

作为一个乐色你有什么感想

作为一个乐色你有什么感想

1
2025-02-26 00:55

看看日本的cg动漫,你会觉得国产就是个笑话!还超越?如果不是保护机制,真轮不到国产的说话!

用户10xxx96 回复 02-26 02:28
小日子对它们的动漫也一样有保护机制,谁还不吹自己的,看看《柯南》剧场版,从上世纪到这世纪几十年十几集,越看越没劲了![捂脸哭]

冰火凤凰

冰火凤凰

1
2025-02-26 11:46

炮灰们继续舔臭脚一会给大家都封神,先去数智商税啦。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1
2025-02-26 07:23

逐钱只有一堆垃圾电影及艺人!

东东

东东

1
2025-02-26 12:36

饺子版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根本不是79版的哪吒闹海一个等级

WENNNNN_01

WENNNNN_01

1
2025-02-25 23:51

当年也是这样吹吴京的实际是什么都清楚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1
2025-02-26 16:40

也就特效比以前好看,故事大改,神话传说也是文化一部分,认知改变还能再改回去么?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025-02-26 05:02

许多所谓明星只爱钱不敬业,所以即使有他们加盟也是出勤不出力,松松垮垮,他们创作的作品的质量就可想而知。《哪吒2》的团队则与众不同,团结执着、敬业,又有全新理念的加持,他的成功则是水到渠成,在情理之中。为年轻人点赞!

故有

故有

2025-02-26 13:22

全球票房。搞笑,去掉大陆的票房,海外的连一亿都没有

AAA暮然回首

AAA暮然回首

2025-02-26 04:03

黄渤和那个谁就是典型奔着钱,好好的不演戏了,常年远进综艺节目不出来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5-02-26 16:28

怎么说呢 其实都差不多 炒作的效应

一鸣惊人

一鸣惊人

2025-02-26 20:34

我好多年没看电影了[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25-02-26 05:04

现在的一些古偶仙偶现偶我都没兴趣看了,有演技的还好一点看的下去,没演技的真的不如去看短视频还能让人开心一点,那些资本捧起来的真的要么提升一下自己,为什么一部动画能破圈还不是现在的一些电影,有演技的没资源,有资源的没演技。还有现在的一些说哪吒怎么怎么样的,说实话是中国人都能看得懂,那些说看不懂的也不是说就不是中国人了,只不过看了或听了一些外面所谓的鸡汤思想固话了。其实哪吒正是国家想告诉我们大家的一部非常有意义的教育片,这也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一种精神力量,不然我们为什么能能发展到现在这样的成就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025-02-26 11:18

以前演员学好演戏演几出好戏才有钱拿,以前是有人脉也需要有能力,现在演员可以不需要基本功可以不需要演员修养纯靠人脉,除了演艺界,各行各业不都这样吗?所以摧毁能力进步的是特权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025-02-26 08:06

没反应,那算不算与国家目标,民族方向不一致,那就到了该反腐,整顿的时候了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025-02-26 13:03

一句话动画片不需要演技[笑着哭]

白雪聊娱地

白雪聊娱地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