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用3600颗手榴弹解决了山崎大队,实战中有多大可能性?

时光会逆行 2022-10-06 20:42:58

《亮剑》虽然是部不可多得的抗战良心剧,但并非十全十美的真实,说是良心剧,其实也是相对于一大批抗日神剧来说的。实际上,《亮剑》中的梗不少,细节方面的硬伤更是随处可见,比如赵刚在500米开外一枪将鬼子的机枪手爆头,就是太夸张。但瑕不掩瑜,总体来看,它依然是一部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好剧。十几年来被各大电视台、播放平台,反复重播了无数次,创下了难以逾越的收视奇迹。

剧中,李云龙不听命令,非得要率新一团从正面突围,结果是击溃了坂田联队,但自身也遭受重大伤亡,战后被八路军总部通报处分,撤职,降到后勤部被服厂当厂长。结果没多久独立团团长孔捷指挥失误,被撤职,总部无人可用,又把李云龙调到独立团当团长。

这里有好几个不可能,首先,八路军一个团,还不是主力团,要正面硬扛日军一个联队,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谁都知道,日军的战斗力极强,非常顽固,即便是装备精良,拥有飞机、坦克和大口径火炮的苏军,对付狡猾的鬼子,也颇费周折,苏、日之间发生于1939年5月的诺门坎战役,就是很有力的明证。

而八路军武器落后,新一团并不是主力团,怎么可能与日军一个联队对抗呢?那是“鸡蛋碰石头”、划算的打法,是不可取的,也是抗战中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况且,八路军执行的是游击战方针,最多是伏击战,比如平型关、七亘村、神头岭、广阳战役等,不会与日军硬碰硬。

日军一个师团辖两个旅团,一个旅团又辖两个步兵联队,一个联队至少有3800人,而李云龙的新一团,满打满算不过一千人左右,况且武器非常落后,步枪都不可能人手一支,子弹更是奇缺,奢侈的重武器,也就是几挺轻机枪罢了。而鬼子一个联队,不仅人手标配一支三八步枪,弹药120发,还拥有九门70毫米九二式步兵炮、六门37毫米反坦克炮、36挺重机枪、81挺轻机枪以及108具掷弹筒。而且日军训练有素,凶残狠毒,协同作战配合默契,又有武士道精神支撑,八路军一个团,根本就不可能跟鬼子一个联队正面硬杠。

真实的情况是,抗战时期我军要对付鬼子一个联队,至少要动用两个个师的兵力,那还得是在占据天时地利的有利条件下,才能打。实际上,在八路军的八年抗战中,没有一次战役能成建制地歼灭日军一个联队的范例,击溃的战例倒是有,但都是出其不意的伏击战。换句话说,日军要是这么好打,抗战何须14年呢!

剧中的李家坡战役,原型就是八路军百团大战第三期的关家垴战役。这次战役,被彭老总记录在他的自述里,也是彭老总公开承认的他平生指挥的四大失利战役之一!

关家垴战役,八路军集中129师386旅主力、新10旅,外加山西青年抗日决死纵队等地方部队共约两万人围攻关家垴,血战两昼夜,未能全歼日军冈崎大队500余人。八路军遭受重大伤亡,刘伯承师长、陈赓旅长多次请求停止攻击,但彭总不允许。最终,日军三路援军逼近,八路军面临腹背受敌的险境,彭总无奈下令撤围,冈崎残部80余人,在援兵的接应下侥幸逃脱。

而剧情是,李云龙在772团攻打了一天毫无进展后,旅长命令独立团上。李云龙打仗确实有一套,但也不可能全歼山崎(冈崎)大队。他的土方掘进方式,将阵地往前推进至距离鬼子30米处,然后集中全团3600颗手榴弹,在2分钟内全部投向山崎的环形工事,最终炸得鬼子是人仰马翻,张大彪趁机率突击队冲锋,孙德胜的骑兵连没有马,也举着马刀步行随步兵冲锋,最终全歼山崎大队,山崎大队长也被机枪打成筛子。

说到这里问题来了: 独立团能一次性拿出3600颗手榴弹吗?

尽管之前李云龙从后勤部长张万和那里“讹”了20箱边区造,但算下来,八路军兵工厂生产的土手榴弹,一箱也就30枚,20箱不过600颗,剩下那3000颗从何而来呢?

其实,这点倒不是虚构,八路军穷,武器装备很差,什么都缺,唯独手榴弹不缺。按标配,八路军战士是每人身挂4颗,全团一千多人,这就是4000多颗,除去后勤人员,全团有3000多颗手榴弹,一点也不奇怪。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手榴弹是八路军唯一可以敞开供应的武器装备。尽管边区造质量堪忧,就像李云龙埋怨的,一炸两半,冒股黑烟,但有总比没有强,是膏药就拔脓。3600颗手榴弹一齐扔进冈崎的工事里,的确是够鬼子喝一壶的。

坂田联队

那为啥八路军不缺手榴弹呢?这是因为手榴弹制造原理简单,原料易得,工艺流程简易,造价低廉,不需要机械设备,手工就可以制造。在抗日根据地,有大大小小的手工作坊,老百姓家里也可以生产,然后八路军统一收购。

那么,李云龙利用土工作业方式往前掘进,然后利用大量的手榴弹来消灭敌人,这在现实中可行吗?

实际上,在真实的战斗中,这种方式也是存在很大争议的。首先,土工作业费时费力,掘进50米,人工作业需要较长的时间,而且还得看土质的软硬。二者,八路军是仰攻,先不说在30米距离内往上投掷手榴弹能否扔得上去,那鬼子都是傻子吗?他们没有手榴弹吗?之前李云龙可是说了,鬼子的傻瓜手雷可是比边区造手榴弹的威力强多了,他们不会往下扔吗?剧中,山崎发现独立团的意图后,是下令开炮,但在几十米的距离内,炮击显然不如扔手榴弹的效果好。

李云龙在下达作战命令时,说了一番实话:“从地形上看,全团一千多号人,不可能全部展开,要是一个连一个连的进行攻击,那成了添油战术,这可是兵家大忌!老子不干这个傻事,我要缩短这段攻击距离。”在一营长张大彪悟出李云龙是要进行土工迫近作业时。

李云龙笑了,他说:“呵呵,你小子的脑瓜子还蛮好使的。你们营有360人,我把全团的手榴弹都交给你们营,每人10颗,那是多少啊?3600颗。部队全部运动到山坡下面,谁也不许露头,啊!鬼子的枪法可不赖,咱可不触那个霉头啊!只要咱们往前掘进了50米,剩下的30米,就是个娘们,都能把手榴弹扔进鬼子的环形工事里。呵呵,我这里信号弹一响,一营所有的手榴弹,必须在2分钟之全部扔出去,哈哈哈,3600颗手榴弹,够山崎那小子喝一壶的。”

这番话可是大实话。然后他后面说的几句话,又不太着边了,他竟然命令独立团准备跟山崎进行白刃战。谁不知道,鬼子的拼刺技术可不赖。建国后一位中将说过,两个鬼子背靠背,一个班的八路军战士都难以挨上边!在抗战早期,国军战士要6至7人,才能对付一名日本鬼子,这话可是何应钦亲口说的。更离谱的是,李云龙竟然要求战士们把山崎留给他,他要跟山崎当面对决,要活劈了山崎,这不是一个八路军指挥员说的话,更不像是一位八路军团长下的命令。

在独立团战士向山崎大队喊话,说团长李云龙要跟山崎进行刀剑决斗时,政委赵刚迷惑了,他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还都以为自己是中世纪的骑士,动不动就决斗。”而30米的距离,敌我双方的眉毛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但山崎还是举起了望远镜仔细观察。

李云龙在布置作战任务

3600枚手榴弹爆炸时,可不是一炸两半,而是火光冲天,硝烟弥漫,威力很大,炸得鬼子人仰马翻,可不像是边区造了。而在随后的冲锋中,独立团马夫抄着扁担,伙夫举着菜刀冲锋的镜头,也不现实。

当敌我双方交织在一起混战时,八路军有枪不用,硬要跟鬼子拼刺刀,这更不真实。而且,鬼子的刺刀在八路军的大刀片子跟前,似乎不堪一击,毫无用武之地。实际上,大刀根本就无法与刺刀匹敌。此时,赵刚似乎反应了过来,大声说:“尽快解决战斗,能用枪的,不要再用大刀了。”

综上,《亮剑》的诸多BUG,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不影响整部剧的主题思想。总体而言,它依然不失为一部优秀的抗战剧
27 阅读:50923
评论列表
  • 2022-10-08 23:50

    亮剑,也是神剧,不过段位比较高,仅此而已[沙发][沙发][沙发]

    用户87xxx23 回复:
    你家神会感冒?你家神会老婆都被抓走还就不回来?他李云龙哪里神了?他不是打输了也会跳脚骂娘?
    用户87xxx23 回复:
    14年抗战,基本都是输,就那么赢几场也是人多打人少,怎么拍?别说什么神剧不神剧,至少他不雷人,神枪手会缺子弹,武林高手会被打黑枪,每次李云龙都在突围逃跑的路上,还要怎么神剧?
  • 2022-10-07 23:29

    就图一个打鸡血的效果,何必那么认真?

    柠檬 回复: he56
    怎么打不过,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飞檐走壁,刀枪不入的神功,还有打不过?[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he56 回复:
    亮剑,取名的意义剧中不止一次提过,勇气,即使打不过我也要亮剑打,狠的怕不要命的这种精神加持的战士真的不一定打不过小鬼子
  • 2022-10-08 20:39

    可能性为零,就是现实中的关家恼战斗,最后未能全歼鬼子

    祈祷 回复:
    我们自己伤亡上千人 也没达到全歼目的 如果不撤退 我们几万人都要被包围全歼 而且攻击部队都是八路军精锐 都是参加过红军走过草地的
    宝塔镇河妖 回复:
    占领地方阵地,没有敌对反抗才算[笑着哭]
  • 2022-10-08 20:12

    作者再看一下原著。电视剧这个地方是被剪了,鬼子的阵地没有设在棱线,而是设在棱线后80米。所以都梁才安排老李掘进50米,剩30米投弹,除了突击队,其他部队都是在斜面排列攻击队列。我是就着这部神剧说的啊!

    老年人 回复:
    剧中是已经几乎弹尽粮绝的情况下才上的,这是第二甚至第三梯队了
    老猪Fendiker 回复:
    还有个前提 山崎大队已经伤亡过半了 防线又不在棱线 还是环形工事
  • 2022-10-08 22:31

    硬刚不是包围,坂田联队也不会把整个联队都放在苍云岭那个山沟沟里。赵刚500米一枪爆头起码把表尺拉到位了,不像有的剧,表尺都不调,打远距离还三点一线,一枪一个。

    豆豆 回复:
    抗美援朝时我军用没有瞄准镜的三八大盖对决美军有四倍瞄具旳春田式步枪,射距平均500米
    小冠 回复:
    我看过人家说是150米!不要添油加醋。
  • 乐时 165
    2022-10-08 22:57

    吃饱了闲的!无聊的文章!

    面试单身贵族 回复:
    没看完整,电视剧也没太夸张。山琦是被整个386旅包围打了两天的,最后李云龙是捡人头的。又不是对上完整状态的山崎
    老天爷最大 回复:
    也是无聊才看!
  • 一电视你还分析的头头是道[笑着哭]

  • 2022-10-09 12:21

    抗日剧就喜欢看《亮剑》,完整的看了三遍,其他的抗日神剧没看过一个完整的。[点赞]

    李达康 回复:
    以普通士兵和低级军官的身份去看这部剧,感受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炮灰?谁不是炮灰?可中国人都抢着当炮灰,都不愿当炮灰,可打鬼子的时候还都当了!
    那片海 回复:
    亮剑其实是神剧鼻祖,抗战剧只有团长,没有其他
  • 罐头 104
    2022-10-09 10:55

    没法打对攻 是因为小日本的小山炮无解

  • 2022-10-09 11:26

    零可能性。

  • 大郅 80
    2022-10-09 12:28

    居然讨论神剧的真实性,那还不如去求证孙悟空的筋斗云能不能飞那么远

    小黄瓜 回复: t_boy2000
    那个是讲天圆地方,没有地球概念
    t_boy2000 回复:
    地球周长8万里,孙悟空一个跟斗10万里,如来佛站在高空,圆周正好10万里。所以,如来佛是经过精确计算的!
  • 我心 70
    2022-10-09 10:53

    一切恐惧都源于火力不足

  • 2022-10-09 15:22

    抗战片真实的只有一个,我的团长我的团!!!

    用户41xxx50 回复:
    《血战台儿庄》,86年拍的
    绿叶 回复:
    还有一部战长沙!
  • 2022-10-09 13:05

    坑道迫近30米处,挖地虎啊?

    用户51xxx38 回复:
    从后山坡上去的。
  • 2022-10-09 00:41

    参照彭总打关家垴战役!!!!

    用户15xxx53 回复:
    关家脑这个地方我去过,确实不好打,地形易守难攻,我军有缺乏火力支援。前后调动的兵力虽多,但又有很大一部分用于阻击敌人援军,还有后勤方面,没有全部用于关家脑。当天,用也用不上,地形也不允许大规模部队展开。导致敌人五百人(也有说八百人)坚守,我军围攻竟不能全歼。最终我军主动撤出,鬼子虽损失惨重,但齐其残部还是逃走了。
  • 2022-10-09 14:01

    亮剑真的是一部神剧。演得太夸张[得瑟]

  • 2022-10-09 06:49

    日本老兵都是从儿童就开始接受训练了,肯定厉害,他们为入侵中国准备了上百年。

    Shooting Quasar 回复:
    别扯了,长州藩热血上脑才入侵关内
    你好吗 回复: Shooting Quasar
    北京话叫露怯。
  • 众生 50
    2022-10-09 14:19

    这部剧神话情节还是相对较少的了。但反观美国的战争题材剧,神话情节只多不少,第一滴血系列,主角横冲直闯咋也打不到,甚至站撸几百人也毫发无损,但奇怪没人吐槽?啥在作怪?

    过眼云烟 回复:
    你不觉得你自己很可笑吗?
    胡说 回复:
    美国佬的战争神剧更神
  • 2022-10-09 12:35

    就是因为《亮剑》的影响后面就有顺溜,再往后就是超人燕双鹰赌你枪里没子弹、神仙黑胡子大汉手撕鬼子

  • 2022-10-09 10:21

    一般抗日神剧里的手榴弹都能丢出炮弹的效果

  • 2022-10-09 10:15

    就如刘备的的卢一样前面还在河底下一秒已在高山上真是神迹...[得瑟]

    方天画戟 回复:
    你懂啥,那个时候古人没有平行宇宙的概念,但是,平行宇宙客观存在
  • 2022-10-09 07:17

    讲的很对,难得一篇实事求是的文章不容易啊

  • 2022-10-09 12:19

    葫芦娃要一起上,葫芦兄弟一集就结束了。拍电影何必认真。

  • 闻谦 34
    2022-10-09 13:44

    当时的步枪火力不足,只有刺刀见红才能解决战斗。而面对一个伤亡过半的鬼子大队,千把号人全线压上才能全歼,这也是全体冲锋的意义。另外剧中的战场环境是环形工事据守了一个台型高地,工事外围距离高地边缘大概150米距离,这个距离超出了当时八路军的射击能力,但却在日军步枪的有效杀伤范围内(赵刚那种能和鬼子对射的神射手很少,而且李云龙想都不想就知道是150米3个鬼子,因为那是环形工事到高地边缘的距离)。而且日军有掩体遮蔽,所以才能顶住几个团的轮番猛攻,但是也肯定弹药告急,没什么手榴弹进行反击了。而且在我方炮火威慑下,日军不敢进行反冲锋。在以上条件下,李云龙才最终达成了最终战斗目的。

  • 2022-10-09 07:15

    剧中有交待,李云龙为什么敢与鬼子坂田联队正面硬扛,是当时的新一团有相当的武器装备,有这个实力,不次于鬼子。

    冰魂 回复:
    剧中新一团装备是比主力团更好的,而且坂田联队对上的是129师,边上还有晋绥军358团。新一团只是击毙了坂田联队长,并没有击溃坂田联队,新一团是从正面突围了,但很明显没有通知上级,直接把负责掩护的771团和772团暴露给坂田联队了。
    苦甘冲剂 回复: 冰魂
    所以去被服厂一点都不冤,自己是突围了,但是把其他部队给暴露出来了,打乱了总部的的计划。
  • 2022-10-09 10:38

    抗日神剧,分析这个干嘛,咋不去分析西游记中大神的设置

  • 2022-10-09 03:57

    看似很合理化,真正的战斗双方差距太大了不好打。

    噼里啪啦嘭 回复:
    训练水平,武器装备,全都没法比。所以才患上火力不足恐惧症。
  • 2022-10-09 07:12

    大眼一看你说的头头是道,仔细一看你就是个屁。

  • 2022-10-09 14:16

    抗战是在影视剧中打赢的

  • 2022-10-09 17:29

    让战士拿着扁担菜刀冲锋,这是在弹尽粮绝时才会做的死亡冲锋。一个团都不能完全展开的情况下,让后勤人员拿扁担冲锋,这不是勇敢,这是愚蠢!

  • 2022-10-09 03:22

    基本上没可能

  • 豆芽 23
    2022-10-09 13:08

    一个团的手榴弹应该拿的出3000颗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回复:
    手榴弹的火药自己可以造,外壳又不用什么好材料,是块铁就行了,所以多手榴弹没毛病
  • 2022-10-09 13:11

    这么牛逼的小编不当导演可惜了

  • 秦汉 21
    2022-10-09 12:05

    导演说能,不能也能,导演说不能,能也不能

  • 2022-10-09 18:33

    几乎没有

  • 刘彬 18
    2022-10-09 14:25

    亮剑就是抗日神剧的始祖,从第一集开始。吹牛皮的宣传片。

  • 2022-10-09 21:14

    500米普通准星打头?用过枪的没有人相信。200米胸环靶,用53式步骑枪,靶身在准星平面上,是八分之一占位,想一想500米,好像头发丝了,还不是稳固态,在眼睛里是隐隐约约的一点黒丝,我真的佩服了那个枪手。

    咕咕达 回复:
    牛逼的人总是有的,只是凤毛麟角
  • 2022-10-09 12:07

    都实打实的拍,你看的还不砸电视?看啥?看苏军南下干翻关东军?

    用户13xxx48 回复:
    苏军9-15日干掉了日军47万关东军?你信吗?
    It’s me 回复: 用户13xxx48
    跟你这种抬杠的还能说什么,都说了击毙八万多剩余的都是俘虏。我们没有亲历历史,就只能相信历史文献的记载。如果你不信这些,那我们没必要互相浪费时间
  • 2022-10-09 16:10

    诺坎门战役伤亡比6千:5W,有力的证明了日军在毛子面前不堪一击,小编这是证明哪样啊?!

    桥边落叶 回复:
    这比例 你自己写的史书 [得瑟]
    追风在2009 回复:
    若门槛苏军远东精锐占尽天时地利人多重装备多的巨大优势也就和鬼子三流师团拼了两败俱伤 甚至伤亡还高于鬼子 苏军虽然重装备占优势 但整体战力比鬼子差多了
  • 2022-10-09 10:35

    类似战例是有的,金一南教授说过红军长征接近陕北的时候腊子口战役就是基本上用手榴弹解决问题的。当时腊子口天险易守难攻,红军找到当地群众得知一条后山采药的小路。突击队从小路爬上后山,居高临下向关内投掷手榴弹,把国民党守军炸的人仰马翻,最终和攻击部队配合一举攻下腊子口!彭总带着后续部队通过的时候发现地上铺了一层手榴弹弹片,可见当时手榴弹投掷量是相当大的,战况也是非常激烈的!

  • 2022-10-09 12:53

    手榴弹扔三十米,其实有的男的做不到。虽然扔五六十米的人遍地都是,但是总有扔不远的……

  • 2022-10-09 16:30

    抗战时,我们哪里来那么多的手榴弹?电视而已。

    谷子 回复:
    当时咱们有自己的小型军工厂
  • 2022-10-09 13:04

    0

  • 2022-10-09 12:48

    怎么还用手榴弹?冲上去,手撕鬼子就行了啊,多简单的事,还搞那么复杂,实在困难,用大刀也是轻轻松松

  • 2022-10-12 02:27

    赵刚打的是200米,哪来的五百米

  • 老邦 12
    2022-10-10 01:22

    剧情消遣一下就行了,别太较真儿。鬼子的战术素养及单兵作战能力当时是顶尖的存在。人家手中的掷弹筒和枪榴弹可不白给,何况还有神器92步兵炮那可是直射炮,指哪打哪。关家垴一战体现的淋漓尽致,近一万人吃不掉500人,日军将地形利用到极致,并抢先占领制高点。

    胡说 回复:
    日吹,那是打你江苏浙江的时候顶尖的存在
  • 洪水 11
    2022-10-09 19:25

    小编,知道什么叫小米加步枪吗?去读书吧

    莫非 回复:
    日本不是中国打败的,小鬼子只不过是被中国战场牵制了而已
    一叶知秋 回复:
    抗战是靠小米加步枪?淞沪,上高,长沙,南京,湘西,滇西,武汉,徐州,太原,桂南,常德,万家岭,昆仑关,台儿庄,哪一个是靠小米加步枪?
  • 歐阳 11
    2022-10-10 15:41

    抗日战争前面,两个师打不了一个联队,重武器差距太大

  • 2022-10-09 07:37

    亮剑,是抗日战争的精神

  • 林间 10
    2022-10-09 19:22

    别太较真,亮剑的魅力在于男人说话的气势。

  • 2022-10-09 22:13

    用铲挖沟前进五十米这是多大的工程量?感兴趣的试着挖个一米深两米长的坑!更神奇的是完工工事要让三百人展开同时扔弹!

  • 2022-10-09 20:45

    八格牙路!

  • 2022-10-09 18:38

    亮剑已经拍的夠好了。您看看后面几年的电视剧煮离谱成什么样了。你能说他们拍的不努力吗?有些就是搞笑的喜剧而你却非当正剧来评论这本身就很搞笑!艺术高于生活。

  • 2022-10-10 09:53

    这种分析太无聊了,去研究人类起源吧

  • 2022-10-09 22:24

    开电视逢亮剑必看,很过瘾,有什么不好?

  • 2022-10-11 01:06

    掘进50米,打仗时根本不可能,就是平着挖,两人一米,没有半天都挖不好,别说掘进了

  • 2022-10-10 14:44

    西游记水浒传三国也有神剧的一面。但不影响大家的喜欢

  • 2022-10-10 21:26

    看看西方拍的电视剧还能学习一下军事知识[点赞]国产的自己琢磨琢磨吧

    胡说 回复:
    西方有什么好看的,一阵炮轰,收人头
  • 2022-10-09 06:52

    不可能

  • 2022-10-09 21:43

    前提是鬼子没有一颗手榴弹,眼睁睁的看着你们挖到前方30米处,没法还击![笑着哭]

  • 2022-10-10 09:28

    浪费手榴弹,手撕鬼子多省事和省钱啊!!!

  • 2022-10-10 14:28

    李云龙用1亿个手榴弹一起炸日本本岛.可能炸沉日本

  • 2022-10-10 13:25

    管特么的啥情况,我就喜欢看日本人死!不行啊?

  • 2022-10-10 20:02

    建议所有关于抗战的影视作品都尽量贴近事实,不要过度美化,让你男女老少都重新深刻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先烈们打下江山是多么的困难,并明白国家强大的重要性!不然以后小孩子还以为当初小日子是来中国受虐的呢!少年强则国强!

  • 2022-10-10 15:10

    亮剑是稍微伪装了一下的神剧,主要精力去刻画人物形象去了,打鬼子只是一方面

  • 2022-10-10 17:13

    看剧不要太较真,开心就好。爆头,把赵刚换成张桃芳就不奇怪了,拼刺刀,所有战士都是吕俊生,这都不是事!

  • 2022-10-23 19:31

    敌人的强大只是用来衬托主角的英勇[鼓掌]

  • 2022-10-09 18:27

    鬼子的掷弹筒和小山炮都是摆设

  • 2022-10-09 20:33

    反正当故事看怎么编都行啊!只是不要太神化了!

  • 2022-10-10 21:02

    看出喜感,没有仇恨。

  • 2022-10-12 16:06

    应该是3600颗导弹

  • 2022-10-09 19:37

    洗洗睡吧

  • 2022-10-09 20:30

    李云龙给他一个师。都可以解放小日本无敌的存在[点赞]

  • 2022-10-10 20:32

    亮剑它宣扬的是一种精神!亮剑是一部难得的好剧!艺术化处理的作品,你作者非要和历史严丝合缝的去往上靠,有意思吗?还是吃饱了撑的?亮剑没有宣扬武术比子弹厉害吧?你怎么不说骑兵连长断臂后悲壮的冲向鬼子?怎么不找出历史原型?因为你不敢!因为这是中华儿女保家卫国决心的体现!楚云飞说过:南京保卫战,国民党部队一触即溃,他们拿的是武器!不是烧火棍!明知是死也要冲锋,这体现的是军人的气节,难道如今的国民不缺吗?

  • 2022-10-11 22:42

    纯军事角度来看,没有经得起推敲的电影和电视剧

  • 2022-10-16 14:50

    顶着重机枪,从山谷里往上冲,还喊狭路相逢勇者胜……

  • 2022-10-17 22:15

    平安格勒都敢打,打个山崎多大点事[得瑟]

  • 2022-10-09 12:30

    关家垴战役,虽然包围了日军,但是火力输出相差太远,全体将士已经尽力了。但是,彭总的战略是限制日军的活动自由,我军伤亡巨大,但是日军伤亡也大,此战之后,日军小股部队基本不敢随意扫荡了。

  • 2022-10-09 23:10

    信具真

  • 2022-10-10 18:59

    都说亮剑好看,真没觉得!无数的讲座,拿它当案例……

  • 2022-10-11 09:00

    其实吧!抗美援朝中有些真实存在的事比神剧还离谱,不信你可以搜索一下胡修道[鼓掌]

  • 2022-10-10 22:34

    这些手榴弹给燕双鹰,怕是地图上你能看得见的地方,都是咱们的了!

  • 2022-10-10 23:06

    很好,又发现一个五纵的潜伏号。

  • 2022-10-10 19:13

    跟那些抗日神剧一比,亮剑真接地气。不过最主要还是李云龙这个角色演的真到位,很符合人心[点赞]

  • 2022-10-11 07:03

    躺在地上不动,也会全军覆没![呲牙笑][呲牙笑]

  • 2022-10-11 12:07

    亮剑里面的所有战斗都是有原型的,不用你来分析?

  • 2022-10-11 21:10

    人家拍的是电视剧不是真实战争

  • 2022-10-11 20:43

    管那么多干啥,看着过瘾,图一乐!

  • 2022-10-12 20:41

    又炒冷饭? 《亮剑》是电视剧,又不是纪录片,你这么较真想干嘛??? 看的是主角的气势,气场,面对敌人的勇气! 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你还想咋样? 难道手撕鬼子???

  • SAS 3
    2022-10-14 19:21

    炸死几百人,十颗炸一个

  • 2022-10-20 22:19

    山崎大队居高临下,李云龙的手榴弹能扔三十米,由于高度差,山崎的手榴弹能扔50米,照样压得你死死的,最后这二十米,李云龙这边人死光了也挖不过去。

  • 2022-10-23 00:56

    500米打头还是可能性很大的,我操作重机枪的话微风环境能做到十发九中。人赵刚是老兵,手枪,难度高一点,但在理解范围内

  • 2022-11-10 00:29

    [捂嘴巴][捂嘴巴][捂嘴巴][捂嘴巴]可能性。。。。零

  • 2022-11-21 21:13

    孩子,你尊重历史吧,是40比1

  • 2022-10-10 18:45

    绝对神剧,希望国家重视起来,

  • 2022-10-31 15:26

    拜托,《亮剑》是把抗战期间所有部队的精华集中在一部作品上的!

  • 2022-11-16 16:44

    要扯真实性的话,第一集李云龙就得枪毙了

  • 2022-11-17 16:38

    这么近可以拼刺刀了

  • 2022-11-22 00:02

    抗战片还得是团长,士兵突击也还行

  • 2022-10-21 12:46

    一个会计说人家不会拍

时光会逆行

简介:时光不会逆行,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每一个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