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谷歌不起诉华为的鸿蒙系统?

卢松松 2022-05-11 18:26:44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很多人说鸿蒙系统是套壳安卓系统,因为鸿蒙系统的界面和操作方式看起来跟安卓没区别,同时兼容安卓应用。

鸿蒙和安卓系统的不同之处有:

(1) 适配设备更多,除了安卓能能匹配的手机、平板电脑等,鸿蒙还可以适配电视、汽车、智能家具。

(2) 鸿蒙系统不卡,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系统,具有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和生态共享的优势。

(3) 鸿蒙和IOS系统一样安全,没有安卓的root功能。

鸿蒙和安卓系统的相同之处:

(1) 华为是安卓社区重要的代码贡献者,也就是说鸿蒙系统里的很多代码华为不仅会贡献给安卓开源社区,也会应用在鸿蒙里。所以,鸿蒙系统里有安卓的代码其实是合情合理的,能拿过来用为什么不用呢?

(2) 对于安卓开源社区而言,里边的专利是非常分散的,微软在里边就有很多专利,所以每年从安卓身上收很多专利费;当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其实最大的目的是那2万多项专利。

综上所述,2点原因谷歌是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起诉华为,除非是到了彻底决裂的时候,起诉会非常浪费人力资源。里面的关系也错综复杂、纠缠不清。

之前认为鸿蒙是安卓套壳的,无论鸿蒙如何发展,哪怕是发展到鸿蒙10.0了,他们依然会认为鸿蒙是套壳安卓的。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57 阅读:54161

评论列表

老人家

老人家

86
2022-05-12 09:39

以美国的德性,如果真是套壳早被起诉了

红果果 回复 05-16 13:38
不是套壳也可以屈打成招的,主要是抓不到任正非罢了。

用户19xxx93

用户19xxx93

66
2022-05-11 20:00

美孙子:可能是我谷爷它好心吧。

用户51xxx79 回复 05-12 09:04
不是,怕你这些喷子骂。

干就完了

干就完了

40
2022-05-12 04:52

美国和中国打起来的时候谷歌关闭中国的业务,到了那个时候也就没有鸿蒙什么事儿了,鸿蒙瞬变砖头

尘心 回复 05-21 09:07
你有文化,你多高的文化

尘心 回复 05-21 09:07
读的书肯定比你多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2
2022-05-12 10:09

那些说鸿蒙套壳谷歌的比谷歌自己还在乎谷歌的利益!

郭郭 回复 05-12 13:35
一群猴子而已

Mr Qiu 回复 05-15 22:09
马化腾最喜欢你们这些人了。简直就是知已

行也潇潇卧也萧萧

行也潇潇卧也萧萧

16
2022-05-12 04:51

其一安卓核心没开源,其二鸿蒙成长到一定程度如果鸿蒙套壳谷歌不起诉?再麻烦也好过利益受损。

郭郭 回复 05-12 13:34
自己去百度谷歌和鸿蒙啥关系 很谷歌有毛的关系

行也潇潇卧也萧萧 回复 05-12 14:07
瞧又一个百度的。安卓和鸿蒙都是基于linux,而安卓软件开放必须基于Aosp(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这个干什么用的?是参与开发安卓兼容设备信息及相关代码。而鸿蒙也是基于aosp来运行安卓APP的。打个不专业的比方想象成配置文件

青天

青天

10
2022-05-12 09:17

谷歌也没起诉 小米啊

TOT 回复 05-15 19:39
小米那都叫系统,魅族那叫系统他爸爸[笑着哭]

炮灰 回复 05-16 23:56
小米就是安卓阵营的,是安卓换个皮肤,你可以在小米系统里找到安卓授权书。

十口月

十口月

9
2022-05-12 11:31

骨骼不起诉华为,可把国内二孙子急坏了

羁绊

羁绊

9
2022-05-12 12:24

能起诉?就算起诉也该Linux起诉,那Linux都要起诉谷歌,[笑着哭]

郭郭 回复 05-12 13:35
你发这他们不会看的 都是按条收费的

阿漫湾

阿漫湾

8
2022-05-12 07:52

鸿蒙比安卓好用!现在安卓学习鸿蒙了![笑着哭]下拉菜单!一模一样!希望安卓录音功能也学习鸿蒙!可以单独搜一个人!

乔乐 回复 05-13 23:11
菜单差不多只是表皮而已,安卓是lux上运行的虚拟机,鸿蒙是方舟编译器,直接在设备上运行的机器,鸿蒙小系统128kb就可以运行,安卓是运行在lux系统上层的系统,安卓相当于里面两个系统,安卓是通过lux和设备对话允许,鸿蒙是没有中间系统,能直接允许在设备上面,同等配置速度就比苹果和安卓快一倍。鸿蒙能直接和设备对话运行指令集,安卓是通过底层lux系统和设备对话运行指令集,安卓系统,lux系统两个系统放在手机里面,安卓没有底层随便指令集。…

依然是我 回复 05-13 00:19
安卓都准备禁掉所有录音功能了[笑着哭]

CV

CV

8
2022-05-12 09:02

还没到那地步,彻底决裂看看是不是

qq东东pp

qq东东pp

7
2022-05-12 08:42

系统好写,主要是生态。。。在美国处处打压中国的这个时候,芯片在国产化,系统也要国产化。

牛奶要加糖wt 回复 05-12 19:05
牛逼死了。谷歌的新系统几年了?系统呢

救赎沉沦 回复 05-12 21:59
你投资?

TMDBAT

TMDBAT

7
2022-05-12 13:45

芯片,系统国产化,政府带头去美国化,这是为躲不开的战争,提前做准备

梦马与韶华 回复 05-12 20:15
刚好相反,是系统能做,芯片难。系统是软件的,难的是匹配生态,但战时状态,一个行政命令就能让所有的中国企业去匹配。但芯片要有高端机器去制造,这个机器中国暂时搞不出来

锯 回复 05-12 16:31
鸿蒙不是系统吗?

翘屁屁

翘屁屁

7
2022-05-13 21:54

不是安卓内核能用安卓的APP?这是常识好吧。别跟我说什么模拟器,硬件没有十倍的性能你模拟不出来的[得瑟]

石头灬 回复 05-15 13:36
以前的dvd机器也能播放vcd和cd碟片,那么你就非得说dvd是vcd吗

七彩熊猫 回复 05-14 00:36
笑死,安卓内核不就是Linux内核么?就华为在Linux系统上的耕耘,国内其他组装厂(小米,OPPO,vivo,锤子等)加在一起都难望项背,和谷歌相比也不遑多让,绝对有实力搞出一个自己的系统。而安卓,是在Linux系统内核和应用程序之间又增加一层,称之为安卓驱动,其实就是虚拟机。也就是说,安卓就是Linux+安卓驱动,那么鸿蒙OS+ 安卓驱动,怎么就不能运行安卓软件了?现在世界上只有四种分时系统,Linux,ios,鸿蒙os,Windows系统。还有多重实时系统。

越努力越幸运

越努力越幸运

6
2022-05-12 09:22

.APK

唐昊 回复 05-12 19:25
Win11[得瑟]

LLLLLL 回复 05-13 21:19
那你试一下鸿蒙系统提取出来的安装包你安卓能不能用[得瑟]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6
2022-05-12 09:05

确实不错,我华为手机用了2年,以前是安卓系统,很卡,打算要换手机了,突击系统自动更换鸿蒙系统,现在手机跟新的一样,一点不卡了[点赞][点赞]

洛阳路 回复 05-15 17:36
我的nova4也是

22400812 回复 05-16 12:48
这个。以前的安卓华为也不卡的。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6
2022-05-15 09:05

阿里云OS手机系统当年是怎么被谷歌弄的?这么快忘了?

FENG

FENG

5
2022-05-12 07:54

乔丹那个鞋子。。。

东升

东升

5
2022-05-12 18:45

这个得让国内键盘侠黑子起诉[呲牙笑]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4
2022-05-12 19:15

美国处心积虑打压华为,如果鸿蒙系统脱胎于安卓系统,美国会允许吗早就第一时间阻止了,早就告上法庭了

hello

hello

4
2022-05-12 08:10

开原和知识产权没有毛关系,都不是一个东西还说

123x678bjl

123x678bjl

4
2022-05-12 22:50

我们小米步枪打天下,人家F35最先进给你炸,年青人忙记乩争了。

吐槽

吐槽

4
2022-05-13 22:09

鸿蒙的后台机制和苹果一样,都是墓碑机制,所以非常流畅。安卓差远了

充斥谎言的自媒体

充斥谎言的自媒体

4
2022-05-15 11:43

你当你是猴 看用户不爽就起诉。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4
2022-05-17 08:02

就像微软为啥不起诉盗版操作系统一样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3
2022-05-12 11:40

发个毒誓:如果鸿蒙是套皮安卓,而不是另起炉灶开发,你去见上帝,同意吗?

〖小锦〗 回复 05-13 21:53
以前一直用苹果 今年三月换个华为鸿蒙的 我的看法就是 取苹果和安卓各百分五十

林笑天

林笑天

3
2022-05-12 12:24

捧杀最可怕

tb9426492_88

tb9426492_88

3
2022-05-12 13:26

安卓开源国内厂商干嘛非得等谷歌的安卓原生12 13 14来本土化 自己拿安卓毛坯搞精装不行吗

唐昊 回复 05-12 19:33
安卓毛坯?不就是谷歌的安卓11 12嘛? 然后国内这些MIUI Coloros 啥的才是精装修!

tb9426492_88 回复 唐昊 05-13 10:44
那比如干嘛不从安卓8开始就不用后面的版本自己在8的版本上从底层开始自己优化更新进行自己版本升级反正人家也说得好听开源嘛自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了

小孔

小孔

3
2022-05-12 12:24

能起诉的话绝不会等着做大的

克  克

克 克

3
2022-05-12 18:47

没人用,有什么好起诉的![笑着哭],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3
2022-05-12 08:45

你在胡说些啥玩意?

配角的末日荣光

配角的末日荣光

3
2022-05-12 12:50

两兄弟吧

子恒123

子恒123

3
2022-05-12 20:52

如果鸿蒙是套壳美国早就把华为按在地上摩擦了,还能等到现在。芯片就是最好的证明!

哚㫛䭡

哚㫛䭡

3
2022-05-12 15:07

如果我能买起华为我一定支持鸿蒙

75度带毛金枪鱼

75度带毛金枪鱼

3
2022-05-12 19:16

那些猴粉听不进去的

亦久亦旧

亦久亦旧

3
2022-05-12 18:55

为什么摩托罗拉不告别的手机?

哈弗贝贝纸尿裤

哈弗贝贝纸尿裤

3
2022-05-12 23:28

安卓和鸿蒙都是基于LUIX开发出来的系统,有啥冲突的

shaopeng1949

shaopeng1949

3
2022-05-13 15:36

支持华为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2-05-14 01:09

没资格起诉,安卓系统内核就不是谷歌的

幻城v追命

幻城v追命

3
2022-05-14 05:35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23xxx60

用户23xxx60

3
2022-05-14 11:48

你可以自己造飞机,我也可以不供应主要零部件

qmwnebrvtcyxuz

qmwnebrvtcyxuz

3
2022-05-14 21:36

鸿蒙,安卓,IOS全都是基于linux开发的。区别在于鸿蒙生态不行,只能兼容安卓app来运行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3
2022-05-15 07:58

SQ还真不少。油价还要再涨点才对得起。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2-05-17 00:04

应在美国推广,试试水。

胖虎爱吃鱼

胖虎爱吃鱼

2
2022-05-12 05:00

评论区的大神递证据给谷歌,谷歌给的钱肯定不少的。[得瑟]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2
2022-05-12 13:42

鸿蒙是套壳asop,安卓也是套壳asop,QQ能起诉淘宝么?

摘下满天星

摘下满天星

2
2022-05-12 13:29

一起诉又是卡脖子要抵制了,还是别起诉了,太忙了,要抵制的太多忙不过来了

一念

一念

2
2022-05-12 19:42

要是能起诉你以为谷歌会手软?

A明明白白

A明明白白

2
2022-05-12 22:47

所以美国举国之力打压华为,工业,商业,科研,实验,军事等的系统都是美国在做,中国华为要做那美国一定要打掉的

国际抬杠总冠军

国际抬杠总冠军

2
2022-05-12 23:36

先有华为后有天

用户39xxx71

用户39xxx71

2
2022-05-12 20:33

手机桌面布局是我自己调的,你起诉我?

燃烧的小宇宙

燃烧的小宇宙

2
2022-05-13 07:23

为什么中国不起诉美国也造衣服?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
2022-05-13 09:09

华为对安卓底层贡献比谷歌还大你信不

七彩熊猫 回复 05-14 00:37
安卓有底层么?那是对Linux的贡献。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2
2022-05-13 07:19

华为一天不碰瓷别人就过不了一天?

我是路人 回复 05-13 08:46
不清楚,但我觉得有的人一天不骂华为过不了一天[呲牙笑]

你笑了

你笑了

2
2022-05-13 12:52

问这样的问题说明我们还是远没有西方强大

乔乐

乔乐

2
2022-05-13 23:26

华为在安卓开源项目有一亿行代码,安卓谷歌系统有很多属于华为的代码,开源项目谷歌说了不算,谷歌也只是在开源项目上套个壳,然后植入自己Gms和授权应用,不要以为安卓就属于谷歌,谷歌只是拥有安卓商标,GSM,应用授权,谷歌拒绝授权就是无法运行GSM,应用商店,商标而已,在开源项目内的代码,只有是会员,都允许自我开发,谷歌根本没权利禁止开源项目的利用,如果开源项目禁止,华为是不是也要把自己贡献的一亿行代码收回来,禁止谷歌使用,软件格式apk其实是属于lux系统开源项目,兼容安卓其实是兼容lux而已,lux是开源项目,apk本来就可以很轻松在lux系统允许,说华为兼容安卓,不如说兼容lux系统,华为才是安卓开源项目的最大贡献者,谷歌拿什么来告,告了华为也能告谷歌不能使用华为贡献的代码,不能使用华为4G,5G专利通讯指令集,告诉你们谷歌安卓系统依赖华为专利技术多了去了,华为禁止谷歌使用4G,5G通讯专利指令,安卓系统都废了。

回忆不再完整

回忆不再完整

2
2022-05-14 10:04

那位海苟出来解释一下:我从所谓的旧手机红蒙系统中的软件转发到新手机安卓,安卓手机竟能完美的安装了红蒙系统的软件,为什么呢?那个海苟说一下?你说红蒙兼容安卓就算了,安卓还能兼容红蒙?

雨霁

雨霁

2
2022-05-14 13:02

不一样,你以为它不想?[得瑟]

f  y

f y

2
2022-05-16 08:26

也就只能在国内玩玩.

用户95xxx26

用户95xxx26

2
2022-05-17 12:16

在中国打官司他能赢吗?

cart

cart

1
2022-05-12 01:55

不懂装懂,鸿蒙跟安卓有毛关系啊,他起诉人家什么?

shly

shly

1
2022-05-12 08:42

p30快三年了,去年下半年升级鸿蒙, 内存快满时也会卡,清理一些内存就好多了。一方面经常拍照,另一方面微信吃内存太厉害了。

大黑

大黑

1
2022-05-12 17:04

为什么被打击了才想起来受制于人呢?可爱的人们[笑着哭]

十佳少年小明

十佳少年小明

1
2022-05-12 10:16

都2202年了,不会还有人认为鸿蒙是套壳安卓吧?网间除外[得瑟]谷歌自己都想淘汰安卓新研系统了

等待也是一种艺术

等待也是一种艺术

1
2022-05-12 13:07

手下败将!打官司帮你打广告?

唐昊

唐昊

1
2022-05-12 19:23

卢松松老师?是之前做SEO优化的那个卢老师吗?[呲牙笑]

本~心

本~心

1
2022-05-12 22:25

我是华为保时捷10,已经用5年了,依然好用,争取等到华为5纳米芯片再换新机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1
2022-05-13 13:17

从MATE10-现在用MATE40,一直用美腿系列,加油华为[点赞]

持证上岗的法师

持证上岗的法师

1
2022-05-13 10:49

作者真是不懂装懂,安卓底层系统是linux本来就是来源的,安卓是基于这个系统个性定制版本,鸿蒙也是,一个来源系统谁都可以个性定制,谁允许你收费的,你有没有知识产权,就这个水平也出来蹭热点

乔乐

乔乐

1
2022-05-13 23:01

华为贡献了一亿行安卓代码,那是开源项目,谁都可以在里面提前代码,并且使用,只有不使用完整系统和谷歌开发的就不会被告,安卓开源项目,并不是谷歌的,而是开原基金会,谷歌只能在自己开发开源的项目内有版权,其他组织会员自己开发的代码可以随便使用,华为在安卓项目有一亿行代码源,那些代码本来就属于华为。但是开源项目内其他成员都可以使用。

YangYang18386

YangYang18386

1
2022-05-14 10:20

谷歌在憋着不说 也许下一秒鸿蒙连系统都打不开 关键是用户基数不够

Mark

Mark

1
2022-05-16 14:04

他们美国爸爸不急,这群孙子急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2-05-17 07:58

评论区都是大神啊,我想问下,当年的wm6.5,wp7,wp8都是微软系统,因为内核不一样无法升级,导致了微软手机系统的悲催结局,为什么安卓系统可以升级内核不一样的鸿蒙系统,甚至都不用线刷,

-烟雨红尘-

-烟雨红尘-

1
2022-05-12 14:30

不,反正我不管,鸿蒙还是套壳安卓的[得瑟]

用户13xxx88

用户13xxx88

2022-05-12 12:03

他起诉你?他看你一眼都算他输

用户28xxx62

用户28xxx62

2022-05-12 13:08

我一直用华为手机,刚又买了一部华为mate60pro,玩了几天感觉运营速度比苹果14还快。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022-05-12 11:19

谷歌不如花果山,猴子都看出来了

白眼狼

白眼狼

2022-05-12 12:18

鸿蒙好像还是卡。我就是鸿蒙

人生何处不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

2022-05-12 19:35

一个是大师兄,一个是小师弟,谷歌凭什么起诉华为?

桔子

桔子

2022-05-12 18:16

就像微软要起诉GOOST一样那么无力

搞不懂

搞不懂

2022-05-13 00:32

一可能是技术上从法律角度的确没侵权,二是华为被限制了芯片,手机业务基本废了,谷歌有时间开发新的系统,不和华为扯皮,显得自己大度。

落叶之兵

落叶之兵

2022-05-13 08:37

鸿蒙比安卓好用、流畅这是已经是事实,套牌能套成这个境界我觉得是进步,要是我都没脸起诉别人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2022-05-13 10:43

2017年MT10用到现在,而且掉地上不知多少次了,速度都没什么变化,挺好的

自由想象力

自由想象力

2022-05-13 23:15

虽然无伦硬件芯片还是软件系统都是欧美发明创造的科技,但在军事上是没有专利协议保护规则可言的,偷到搞到就是成功。但民用商用就有专利权协议保护规则限制,其实很多国家都偷学抄袭仿制改进复制粘贴盗版山寨逆向设计套壳欧美的科技产品,但能做到性价比比欧美还高的也只有我国,所以欧美要打压我锅科技商用企业。

杨嘉龄

杨嘉龄

2022-05-14 09:54

人家是内行,不起诉

伪君子雷布斯

伪君子雷布斯

2022-05-14 19:06

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和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完全就是套壳,转移资产

为什么取消砸蛋功能

为什么取消砸蛋功能

2022-05-14 21:35

因为AOSP开源,但GMS不开源,所以华为有了HMS。

带回家倒计

带回家倒计

2022-05-15 14:00

如果谷歌可以起诉华为。那么英国可以起诉全世界。因为工业革命在我这里起源,你们全部都是抄袭我的[笑着哭][笑着哭]

阿刚

阿刚

2022-05-15 14:56

系统升级,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关掉百分之九十的广告!还有一些怎么搞都还有!只好去手机店请专业人士弄了!下一部苹果或者三星!所有G产手机不考虑!

尘心

尘心

2022-05-17 11:49

起诉你干啥啊,你现在得给人钱,你不给人专利费试试,中国的专利虽然比美国多,但是掌握的方式不一样,好比一个楼房,美国掌握的专利是地基,钢筋混凝土,中国掌握的就是装修材料

东杰推拿

东杰推拿

2022-05-17 20:31

你的命题就存在问题!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2022-05-17 01:39

因为起诉也没用

卢松松

卢松松

❤你关注的人,决定你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