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铁同意美国驻军看中国的外交政策!

孤灯清照 2023-08-29 06:39:15

最近,一直以来视为中国铁杆哥们的巴基斯担不顾中国政府强烈反对,与美国签订了长达15年的驻军协议,同意美国在其本土驻军!这无疑对中巴关系产生极大负面影响!其实,中巴关系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存在裂隙了!在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局面,和中国长期以来奉行的外交政策是有一定关系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一,不结盟政策!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靠自力更生和独立自主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这与中国的土地人口有很大的关系!但亚非拉美其他地区的一些小国,他们仅仅靠自身根本没办法发展,如果没有大国的军事保护,不搞结盟互助,他们早晚会陷入困境。中国不承诺向别国提供军事援助,很难有长久的朋友!

第二,和平发展政策!国家之间就是弱肉强食,任何国家都要争取自己的生存环境!和平只是人类社会某一阶段的形态,不会永远持续!而战争才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特别是目前世界出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再提和平发展只能是笑话!对内扩军备战,对外秀肌肉,只有足够强大了,才有真正的追随者和拥护者!

第三,经济物资援助政策!自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对所谓的亚非拉美弱小贫穷国家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哪怕自己勒紧裤腰带也要给他们提供支援,哪怕自己的孩子上不起学也要给来华留学生大量经济补助,这种国际主义精神实在让人感动!殊不知就是这样的行为,让这些国家朝秦暮楚,身在曹营心在汉!一旦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立马倒向美国!菲律宾就是最好的例子!这种靠钱拉拢国家行为根本就是养虎为患,遗祸无穷!

正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随着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变化,国家的外交政策也应该随之变化!传统的外交方式已经不适应今天的世界局势了!如果还采取过去的外交政策,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真正的朋友会越来越少!

271 阅读:40573

评论列表

求真

求真

354
2023-08-29 10:33

终于有人说实话啦!

喂,是你

喂,是你

204
2023-08-29 10:46

有多大脚穿多大鞋!不要想着太平洋足够宽广,足容得下中美两个大国。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广积粮,缓称王,50年内难撼动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先求不败,再求胜,以待有变。没有不落的太阳,静待天时。

用户10xxx89 回复 08-29 14:49
醒醒,来个尿黄的大哥滋下他。

入而自得 回复 08-29 16:03
即使100年后你可能还是这套说辞![得瑟]

冷血杀手

冷血杀手

198
2023-08-29 10:10

这就是支持所为的铁杆兄弟的结果。

乛乛 回复 08-29 20:09
到后普京时代,继任者认为已无法成为一极,出卖朋投向欧美时,俄粉才知道什么叫无常。

用户56xxx49 回复 乛乛 08-29 23:40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吃瓜]

我是青铜

我是青铜

116
2023-08-29 09:46

政策也该变一变了吧,

User

User

93
2023-08-29 11:57

外交还是要现实吧,巴铁看着死对头印度和美国关系好,都要被印度虐死了,当然只能选择同美国交好,而我们的政策是不结盟,不干涉,不开第一枪,面对这个狼性世界处处被动

叶展铭720072

叶展铭720072

82
2023-08-29 10:43

看看联合国投票,凡是我们提出来的合理项目,投票都通不过[呲牙笑],同个议题,让有盟友的国家提出来,就通过了。

武传超 回复 08-29 14:35
贻笑大方!看过联合国开会吗?知道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的区别吗就在这信口雌黄?来,你举个例子说明一下中国在哪次会议上的什么投票没通过?

赵客缦胡缨 回复 08-29 16:44
弱国才更需要灵活的外交方式,照你这么说可以取消外交部了,因为弱国无外交,强国不需要外交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69
2023-08-29 09:57

只有自己的拳头硬才是硬道理!!!

波波沙 回复 08-29 20:26
那是拳头还没硬到无敌程度。

用户12xxx11 回复 08-30 02:22
没有啥是一枚核弹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枚三枚,……直到解决为止!!

雄鹰展翅飞翔

雄鹰展翅飞翔

56
2023-08-29 09:37

军事合作共赢才能真正得到朋友

我比猪聪明一点点

我比猪聪明一点点

53
2023-08-29 11:18

我们国家一定要改改风向了,不结盟就被孤立,为了对抗那些意图侵略中国的国家,我们必须要联盟起来。

用户18xxx01 回复 08-29 23:02
天天挑衅中国的只有丑帝

达瓦立式 回复 08-29 18:18
只有美国和它的殖民地天天挑衅并试图侵略中国

风清月明

风清月明

47
2023-08-29 11:17

中国不缺战略大师 都隐藏在深山老林里修仙呢

用户99xxx72 回复 08-29 12:20
uc上就有很多

武传超 回复 用户99xxx72 08-29 14:36
一针见血,战略大师都在网上呢。

一个中国人

一个中国人

43
2023-08-29 14:11

多关心国内底层人民生活,以后保家卫国,他们才是主力军。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3
2023-08-29 10:03

认同

阿浩

阿浩

31
2023-08-29 12:22

深思,为什么老是问题发生了才想到利害关系,平时都拿着手机刷斗音了吧

用户11xxx16 回复 08-29 12:30
他们本来就没干正事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28
2023-08-29 10:43

铁?为什么我们不能驻军?

32号在上班 回复 08-29 22:52
一直都有,只不过一般人不知道而已,中国在巴有一个军事基地。

ng laser 回复 08-29 22:20
说的太好了[点赞]

听弦,断三千痴缠

听弦,断三千痴缠

26
2023-08-29 13:07

几十亿美元?几万亿好不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25
2023-08-29 16:29

想当婊子,还想立牌坊!幼稚

排云

排云

22
2023-08-29 14:32

可能在巴铁看来,被中国利用对抗印度,如果没有利用价值了,随时可能会抛弃。跟着中国多年,时刻受印度威胁,还被美国及西方示为眼中盯,国内局势动荡不安,人们的生活也没有改变。还不如跟着美国。

怦然心动 回复 08-29 23:34
还真没被美国视为眼中钉,巴美是传统盟友,中巴交好只针对印度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1
2023-08-29 12:32

到底中国有几个好朋友?为什么跟美国跑的这么多?

龙老大 回复 08-29 20:29
一个都没有,混得太差。

用户10xxx90 回复 08-29 16:46
全世界200个左右国家,美国在170多个国家有驻军。

土星三环内别墅

土星三环内别墅

17
2023-08-29 15:55

我们的对外政策是不干涉他国内政,巴让美驻军是巴的内政,我们不应该干涉,应该尊重巴的决定。所以永远不要称谁“铁”了。

弥拉拟合

弥拉拟合

15
2023-08-29 13:20

国际社会看清了中国价值观,相同的价值观在这个世界只有五国,而且还不是人类走向进化的一部分,国际化人类自行的选择方向

松花蛋 回复 08-29 23:54
非常[点赞]

用户10xxx90 回复 08-29 16:48
你是什么价值观?

kbrs

kbrs

14
2023-08-29 12:56

讲得非常对,希望国家能够重视外交改革,不要永远一成不变,真正的做到与时俱进

zzf

zzf

14
2023-08-29 13:42

只有善待自己亲人的人,才让别人尊重。

用户10xxx90 回复 08-29 16:53
美国政府才是真正善待人民,允许夏威夷大火自由焚烧房子,允许黑人自由零元购。

忆江南

忆江南

13
2023-08-29 09:03

看不懂,不理解

辉太狼

辉太狼

11
2023-08-29 11:06

一切都是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点赞][点赞]

jiangge0111

jiangge0111

11
2023-08-29 20:11

国与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朋友,中国与巴的关系,取决于印度,国与国只要有利益那就可以交往!中国与美国也不是完全敌对的!

明天更努力 回复 08-29 23:24
是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0
2023-08-29 14:30

不结盟政策就是在拒绝收小弟,所以我们在国际上没有什么国家替我们发声,是时候改改政策了,也是时候大量收小弟了,到时候全球遍布解放军的军事基地才能保护我们的海外利益

青贝儿

青贝儿

8
2023-08-29 11:30

自媒体的信息也信,自媒体都是垃圾

天高云淡 回复 08-29 12:37
太差,你也太绝对了!

Bee

Bee

8
2023-08-29 21:53

俄罗斯足够强大,但被狼群围攻后逐渐变弱。单凭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与西方抗衡,只有强强联手,才有生存的可能。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3-08-29 08:20

中国是时候放弃不结盟政策了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8
2023-08-29 13:51

再弱肉强食的时代也得信守承诺和遵守规则,不能一味利用和用行贿的方式,否则没人愿意和你深交,这和人之间有点类似

用户10xxx90 回复 08-29 16:50
是的,应该用军事基地去交往。全世界200个左右国家,美国在170多个国家有驻军。

10月6号

10月6号

8
2023-08-29 12:53

巴基斯坦和美国本来就是盟友关系,和中国交好是因为印度,中国只要把手收回来,阿三接着就会搞巴巴羊,不听话让阿三敲打敲打

闲爷

闲爷

7
2023-08-29 08:28

赞,赞赞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7
2023-08-29 13:33

失之于道却求之利,岂能长久?

用户23xxx41

用户23xxx41

7
2023-08-29 17:06

没有军力保护谁愿意跟你混?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7
2023-08-29 16:05

要么我们和印度结盟,28亿人口,足以震惊世界。

千堆雪

千堆雪

7
2023-08-29 22:06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义相交,义就是价值观

松花蛋 回复 08-29 23:56
是的,拒绝普世价值就是拒绝与世界正常交流,那就只能跟几个极端主义国家混了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6
2023-08-29 13:41

巴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铁的,想过没,如果中国现在狠揍印度一次,巴铁依然铁,实力决定了势力,中国现在那么被动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中俄联盟,然后俄罗斯快被一个乌克兰给整废了,中俄联盟的实力受到了这些小国的质疑,真到战时,能否保护的了他们。巴铁不铁了,伊朗也已经态度转变了,现在中国身边只有一个朝鲜,俄罗斯身旁只有白俄罗斯,其他的都不能称之为盟友

十三哥 回复 08-29 19:53
中俄是在你手上结盟的吧?[呲牙笑]

用户10xxx90 回复 08-30 12:41
俄罗斯缺国际声援?是缺美国的170多个国家的海外驻军吧?在那么多国家驻有军队啥声援没有?

没有了

没有了

6
2023-08-29 14:17

其实很多人都忽略了,巴一直是美国的盟友,只是关系一般而已。在制衡印度的问题上,巴和美国想法是一样的,只是美国还有一个目标,咱们而已。

我飞翔

我飞翔

6
2023-08-29 11:51

确实需要反思,为什么这么铁的国家也会反水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6
2023-08-29 11:14

我国绝不干涉别国内政

雨落倾城

雨落倾城

6
2023-08-29 12:07

只要朝鲜和俄罗斯还算是可靠的其他国家没有用

禾斗 回复 08-29 17:30
这两个也是没办法,要不然早根美国了

蚂蚁2024

蚂蚁2024

5
2023-08-29 14:33

从小编的胡言乱语看得出其对国际政治一窍不通[笑着哭]

梅川内酷

梅川内酷

5
2023-08-29 10:29

得从根上改变理念,难呐

祯子

祯子

5
2023-08-29 12:39

实在想不通,周围国家怎么这么听美国的安排

用户10xxx90 回复 08-29 16:47
全世界200个左右国家,美国在170多个国家有驻军。

天天

天天

5
2023-08-29 12:57

看了抖音,菲律宾百分之80以上财富掌握在百分之8以下的华人手中,请问巴铁多少财富掌握在华人手里?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5
2023-08-29 15:02

巴铁的政策一直没变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5
2023-08-29 14:10

说的很有道理[点赞]

安然

安然

5
2023-08-29 14:52

说得好,敢说真话[点赞]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3-08-29 19:42

感觉作者的观点符合现在的时局,必须因事就事。不然真的很被动

水金木子

水金木子

5
2023-08-29 15:08

权威与威严是打出来的,所谓和平战略与思维只能在身为老大的情况下管用,其他情况都是自欺欺人。手里有武器不打人只能被认为是烧火棍没有人惧怕,不能让人惧怕何以立威?不能通过保护又不能立威有谁能屈服于你?

韩永哲

韩永哲

5
2023-08-29 19:33

再不反省,以后会更难

皓皓

皓皓

5
2023-08-29 20:07

在地球村都引起民愤了,还扯什么这个那个

秋实man

秋实man

5
2023-08-29 16:4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看雨发呆

看雨发呆

5
2023-08-29 15:59

好文!

123

123

4
2023-08-29 12:14

丛林法则才是主流

海浪

海浪

4
2023-08-29 19:26

只有敢战才能止战!

╱、痞夫℡

╱、痞夫℡

4
2023-08-29 14:43

其实我觉得驻的越多越好

天云

天云

4
2023-08-29 20:35

你请别人吃十顿饭为别人买十次单不如豁出命帮人打一架救别人一次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08-29 23:34
更不如自己做个正人君子,别再当流氓。

看马累打滚

看马累打滚

4
2023-08-29 16:32

给钱就是盟友,不给就是仇人!

嘉爱

嘉爱

4
2023-08-29 11:13

一派胡言!

阳光的我

阳光的我

4
2023-08-29 15:25

搞定破船才囔囔哎

梦想家

梦想家

4
2023-08-29 17:32

既然巴铁不听我们的,出兵干他

李广新

李广新

4
2023-08-29 16:03

在乌鸭的世界白天鹅生来就有罪。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3-08-29 15:09

因为中国砖家太多。会太多。哈哈不能说了。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4
2023-08-29 19:21

说得太对了

32567

32567

4
2023-08-29 21:08

没有利益作为支撑再铁的哥们都有可能反目

橄榄

橄榄

4
2023-08-29 17:28

有句话说好:干啥啥不行

流年如梦

流年如梦

4
2023-08-29 12:42

说的太对了,赞成!!![点赞][点赞][点赞]

我那个叫这个吧

我那个叫这个吧

4
2023-08-29 10:53

努力强大自己,针对性的敌人是少数,被强行捆绑不能自主的小国,都是看客。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3-08-29 15:05

你文章里的,第三,支援数十亿???你确定???你瞧不起谁呢?

卫国

卫国

4
2023-08-29 23:11

这篇文章,值得点赞,说到点子上了

西门大官人

西门大官人

4
2023-08-29 22:13

有的国家朋友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有的国家敌人无处不在,遍布世界的犄角旮旯!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08-29 23:37
所以人品好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nn

nn

4
2023-08-29 19:10

中国需要深思怎样把朋友搞的多多的,中国有美国太多债务了,要小心战争!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4
2023-08-29 23:13

为什么不拿这些钱来造航母,大驱呢

用户68xxx41

用户68xxx41

4
2023-08-29 22:17

别再整天巴铁巴铁的,都是为了利益而已

夜月半弦

夜月半弦

3
2023-08-29 20:13

什么叫朋友?国家只有利益,你现实中有什么样的朋友?

用户49xxx59

用户49xxx59

3
2023-08-29 20:05

任何人民都希望富强想富强

幸福安康

幸福安康

3
2023-08-29 10:37

好好考虑一下对国家最有利的政策

华夏一颗草CHN

华夏一颗草CHN

3
2023-08-29 20:04

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罗马尼亚、越南等曾经的铁杆,他们都做出了对自己有利的选择。巴基斯坦也不例外!

啊宏

啊宏

3
2023-08-29 12:31

忍吧,等强大了,整个西太平洋都是我们的

司马光没有砸缸

司马光没有砸缸

3
2023-08-29 11:40

老美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下注,看时间

海风

海风

3
2023-08-29 11:31

好事,中美直接交流!

百事百评

百事百评

3
2023-08-29 12:57

原本铁不铁的就是伪命题,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哪有情谊!

永久波 回复 08-29 14:58
加拿大和美丽国呢?

百事百评 回复 永久波 08-29 15:46
没有例外,动脑想想。

泰然,斯年

泰然,斯年

3
2023-08-29 20:34

妇人之仁,,

玉树临风

玉树临风

3
2023-08-29 21:53

中国这盘棋下的太大了

用户90xxx28

用户90xxx28

3
2023-08-29 09:57

人质

LiangZH

LiangZH

3
2023-08-29 16:07

铁条毛!有利益就铁,人家有更大的利益还跟你铁?白痴,国与国只有利益,没有交情!

亚丰丁

亚丰丁

3
2023-08-29 21:29

乱扯,乱带节奏,人家巴-直是美的盟友,因为印才有了中巴,左右逢源是巴的国策,也是“小”国的生存之道

事业人员

事业人员

3
2023-08-29 23:44

想融入世界却还要特立独行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3-08-29 13:28

不结盟是错误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3-08-29 18:23

一塌糊涂

高哥

高哥

3
2023-08-29 23:06

巴铁同意美国驻军,美帝意在拆解歼十,中国必须雷廷出击,否则后果不勘设想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3
2023-08-29 19:09

巴基斯坦一直是亲美的,只不过中美建交是基辛格博士秘密借道巴基斯坦来中国访问,开启了中美蜜月而已。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3
2023-08-29 14:46

辣鸡自媒体,造谣惑众,做间谍不够格。

w成者为王w

w成者为王w

3
2023-08-29 23:00

应该没有吧[笑着哭]

蒙娜杀驴

蒙娜杀驴

3
2023-08-29 21:03

印度打老巴你又帮不上忙,只有看美国了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3
2023-08-29 22:37

时间就是最好的答案

龙哥

龙哥

3
2023-08-29 22:14

当局者清,旁观者更清。但是我就不去做。你能怎样。

末代僵神

末代僵神

3
2023-08-29 21:30

口头上不结盟而已,问题得有人跟你结盟。国与国不管结不结盟,都讲的是利益和带头国强大。否则说什么都是空谈。其次,本来关系好的,突然反目了,除了他人原因,也得找自己原因,利益关系也是一样。

朱柱意

朱柱意

2
2023-08-29 10:59

让印度放弃与中国领土争端换取印度对克什米尔主权,能不能成功?

没有昵称 回复 08-29 11:36
印度绝不会答应,你以为印度傻呀,麦克马洪线印控区的面积比克什米尔n个大,而且战略优势也远大与克什米尔

朱柱意 回复 没有昵称 08-29 11:42
我以为克什米尔大!

孤灯清照

孤灯清照

评社会百态,品五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