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引爆全球,值得中国企业家反思?项立刚:反思个屁

红蚂蚁 2023-02-12 19:31:21

这几天,OpenAI推出的ChatGPT,引爆全球,引发热议,受到资本的追捧,估值已经超过2000亿。

ChatGPT的疯狂

面对一个发展如此迅速的新东西,绝大多数国人便开始变得狂躁,不淡定了。

于是有人指出中国的经济学家,企业家,要开始反思,开创一些引发全球创新的项目。

可以说,99%的人还搞不懂什么叫人工智能,觉得电脑和自己聊天就很了不起。

不过,还是有些人是清醒的,比如项立刚老师,他的评论是这样的:

chatGPT要关注和研究,也没错了,这东西现在就是聊个天,什么正事也没干,未来能干什么,什么水平,并不知道,就脑补这是人工智能不得了的突破。这东西能和智慧矿山比,让采矿少死人,不死人吗?

对科技没有清醒的判断,对产业没点基本了解,一惊一诈,搞个屁经济。

自己不反思,还让企业家反思,反思个屁!

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这是没错的,不要大家要记住最重要的两个字:未来。未来的意思就是遥遥无期。但果觉得现在这个ChatGPT就能无所不能,就太肤浅了。

ChatGPT的真相

不是打击大家,ChatGPT现在最多也就是能回答一些普通的问题,和某度的功能差不多,如果指望它能够写出什么精彩的原创文章,就太天真了。

为什么这么说?原因如下:

1、ChatGPT是用大量的数据和数字模型训练出来的,它能够运行的基础是海量数据和巨大算力,巨大的算力提供了高速的运算速度,从海量的数据中搜索到能够匹配的答案。

所有的AI算法都是这个逻辑,这也是现在AI技术的现状。

2、ChatGPT就是一个超级话唠,根本不能称为创作者,就是把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筛选再进行输出,当然,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惊为天人,叹为观止了。

3、ChatGPT没有思维能力,再强大的AI也是一个用代码写成的计算机系统,它的底层架构永远掌握在人类手里。

ChatGPT的工作原理其实就是一个工作流程:筛选,归纳,总结,输出,别无其它, 这也是机器本身注定的命运,人类喂什么它就拉什么。

没有思维就不可能有创新,人类之所以不断发展的根本原因,就是会从前人留下的资料中,然后再进行独立思考,才能创新。

机器到底能不能代替人类,这里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郭台铭和库克破灭了的梦想

2012年,富士康老板郭台铭,对到访的苹果CEO库克说,未来他们用机器人取代所有的流水线工人,

库克一听,两眼放光,如果把流水线的工人全部换成机器人,将大大减少苹果产品的成本,提高苹果的利润。

郭台铭的话也不是随便说说,而是有备而来,因为他从2004年,就用天价高薪从麻省理工请来了久负盛名的自动化专家:戴家鹏博士。

2011年,郭台铭就向全世界夸下了海口:到2014年,富士康将投入100万台机器人,建成24小时黑暗工厂。

库克听了郭名铭的介绍之后,仿佛看到了无数台机器人在流水线上干得热火朝天的情景,他热血沸腾,也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如果用机器人取代苹果在全球100多万工作,那将会节约多少成本?于是他回到美国,马上就组建了机器人团队。

结果怎么样?大家都看到了,如果的iPhone 14的生产,还是大部分依靠人工。

郭台铭和库克之所以会下重注投资机器人,是看到了汽车工厂都实现在了全自动化,于是觉得他们也可以。

但是他们却忽略了一个现实,在现阶段,机器人能代替的只是那个粗重危险的工作,对于装外壳,打螺丝这类精细活,它们完全不行。

ChatGPT和机器人的命运一样,它也只有完成复制粘贴的活,对于思考问题这样的事情,也许再过100年,人工智能也完成不了。

机器都能够思考,还要人类干什么?

那为什么ChatGPT还会受到如此的追捧呢?原因有两个:

1、有些人是真不懂,觉得输入一个问题,电脑能写出答案,太神奇了,殊不知度娘都可以完成文字转视频了,如果让他们知道,估计会更加惊讶吧。

2、割韭菜的,每当一个新科技概念的出来,就会有一批人制造神话,做为大肆敛财的工具,从区块链,元宇宙,再到ChatGPT,没有一次能够逃脱他们的魔爪。

他们就是利用大部人不懂科学的心理,然后大肆宣传,再利用各种理由,掏空无数人的钱包。

结束语:

ChatGPT实际就是一个聊天机器人,这个在我国早就见怪不怪了,不信你注意一下那些客服电话,99%都是电脑在和你说话,而且一聊半个小时还毫无察觉。

ChatGPT在50年之内都不能取代人工,让大量的人员失业,但是确实又能割倒一茬韭菜。

112 阅读:40664
评论列表
  • 即道 147
    2023-02-13 07:18

    终于有清醒的了。ChatGPT算不上人工智能,不能独立思考,更不会创新,充其量就是个网络数据搬运工,把分散的数据整理分析整合送到用户面前,你把ChatGPT当成快递公司就可,收到问题/分拣/打包/送货到家。

    辉煌人 回复:
    大部分人不就是干这种活的吗?
    神猪 回复:
    可能达不到独立思考,有自己的意识,但是绝对不止简单的搜罗数据,择优选择这么简单。因为搞定人类围棋的电脑,下出来的招数已经没有大数据的依靠了,它自己下出来的招数,不是跟人学的。
  • 2023-02-12 22:57

    当深蓝战胜国际象棋大师时,就有很多国内自以为是的人放出话,人工智能再发展也不可能战胜围棋高手,但事实一再打这些人的脸。

    海边漫步 回复:
    会下棋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门槛这么低了?[得瑟]
    where? 回复:
    震撼个屁,电脑下的每一步,都是棋谱里的,让电脑自己走一步棋谱外的,电脑直接死机,和人下棋的机器,都输入了够多棋谱罢了,完全没新意,和一秒完成魔方一样,就是个机器。
  • 2023-02-13 00:46

    那玩意儿就是个数据+搜索+拼凑的组合体,所有的东西都是从网络上搜索来后拼凑到一起的。[流鼻涕]

    听风的雨 回复: 8000袋砂糖
    谁告诉你国内没有的?企鹅百度阿里华为小米你知道的任何一个互联网公司和科技公司都有类似的玩意,只不过侧重点不同而已,这些软件归根到底就是通过海量的数据喂养,然后成为了一个百科全书,但它本身只是对已有信息的归纳总结再利用,原理非常简单,五个人的工作室都能做出来,难的是数据喂养和防御攻击[笑着哭]
    8000袋砂糖 回复:
    [笑着哭]既然没技术含量。为什么国内不早点弄一个出来
  • 搏富 58
    2023-02-13 00:04

    一个刚学会说话的幼儿,你就断定他(她)没用?

    天堂的花 回复:
    它连婴儿都不是
    盛世回首 回复:
    问题它是吗?
  • 毒薬 47
    2023-02-13 03:58

    不搞元宇宙了?

    用户14xxx76 回复: 用户10xxx98
    他是数据共享,chat就是数据剽窃和百度一个样!吹个毛的牛b
    用户10xxx98 回复:
    元宇宙其实就是一个大数据共享。这三年疫情你共享得少?[得瑟]
  • 2023-02-13 12:35

    探索未知,多小的突破都应该被正视和肯定。卑视别人做出来在一别瞎喷的人,这种人还会影响创新的氛围。

    也许天意 回复:
    可以取消人类工作了,全部交机器干[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2-13 07:41

    美帝就是傻,花那么多钱研发这玩意,我们游戏产业花钱少周期短赚钱多,不香嘛

    用户10xxx77 回复:
    ChatGPT是俄罗斯人研发的,夸大其词
    无名王者 回复:
    他这反讽也不到位啊[得瑟]比游戏工业国外能领先十几年,我们这顶多算"借鉴",然后拿来割韭菜
  • 2023-02-13 06:37

    机器可以通过自学习完善逻辑并产生许多不确定性就是思考

    王诗临 回复:
    现有机器根本不能做到真正的思考,也没有真正的学习能力!人类是有独立学习的能力的,现在所谓的智能,不通过编写程序直接通过交流的方式。你能让他学会很多日常技能或者能力吗?
    落楓あ殤戀 回复:
    你可以假想一个人思维速度极快,但是自己却不能判断自己产生的想法是对是错,然后会是个什么情况
  • 2023-02-12 21:05

    把所有知识传给电脑,电脑能不能成为伟大的科学家?

    用户17xxx85 回复:
    没有自主意识,就不会有自主思考创新,只会程序化应用!怎么成为科学家!
    抽烟养胃喝酒养肺 回复:
    AI无法区分信息的真假,只能照抄。就跟你上学抄你同桌的作业一样,你同桌写错了答案,你也就抄了一个错误答案
    红蚂蚁 回复:
    不能
  • 2023-02-13 00:26

    项立刚是个老六。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他又不是科学家,天天评论这个不觉得丢人么
  • 2023-02-13 08:38

    继续炒,看能不能炒成天价?反正骗一个是一个,成本低,利润贼高!

  • 2023-02-13 06:19

    你试试让现在的智能客服来帮忙编程?通过微软的入职考核?[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随风的风 回复:
    可以的。智能客服只是人类给它安排了单一的任务。美国的这个人工智能事实上只是人类给它安排的更多的任务而已。
    晴庭 回复:
    当然可以,非创造类的工作ai都可以依靠数据替代人类。
  • 2023-02-13 07:19

    搞过计算机人工智能的同学就知道那个是怎么回事,堆数据堆性能训练出来的一个搜索引擎,很强,但是还没有达到无法企及的高度

    Thorin 回复:
    我没搞过训练模型大统一,还不牛吗?难道像百度那样,搜索出一堆广告的才算牛?
    用户18xxx79 回复:
    所以注定一辈子没出息
  • 2023-02-13 09:05

    看看从小死记硬背的英语内耗,禁锢多少孩子情智爱好探索能力!教育忘记科学正真含义。跟屁虫永远在屁股后面。

    唐雪lian 回复:
    说英语国家就是美国科技,可美国科技人才有几个是本民族的英语母语的!你无知到宇宙吧。
    王诗临 回复: 唐雪lian
    说白了就是中国以前太落后了,很多先进学术文献都是英文的。如果你不会英语,无法了解最新趋势,无法与世界先进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很难取得优异的成绩!美国科技人才是很多移民的,但是他们的学术报告和论文不是英文的吗?
  • 网友 17
    2023-02-13 09:15

    上次骗我去玩元宇宙 这次骗我去跟ai聊天? 我很忙的 跟他聊天能赚钱吗

    用户78xxx13 回复:
    能,有人用它写代码、代码纠错月入过万[得瑟]
  • 小牛 16
    2023-02-13 07:54

    百度去掉广告,整个一下资源,改变一下输出界面就和这个一样了。

    墨竹 回复:
    不是百度基于搜索的人工智能,是基于规则推导的人工智能,适用于所有知识,技术领域
    tb95153800 回复:
    你挺搞笑的,你以为那个破AI是自己编的程序??不就是拿别人做好的重新整合输出,它能自己编程让自己成长那离人类灭亡也差不多了,吹个毛
  • 2023-02-13 07:43

    能把数据进行筛选并进行输出,这是逻辑能力[笑着哭],似乎并不像文中说的那么简单[呲牙笑]

  • 2023-02-13 07:21

    取代内科医生是指日可待

    送你一杯咖啡 回复:
    未来外科也可以。马斯克的达芬奇机器人也好用。
    山水湖人 回复:
    然后人均两百岁?
  • 2023-02-13 08:39

    就连这么个玩应国内几百个人工智能团队都没做出来,真当人家团队每年两亿多美金的工资是烧的啊

    涅凡尘 回复:
    和元宇宙一样套钱的你也信。……一群1450,250自嗨,阴阳怪气。
    Thorin 回复:
    百度还在想着怎么推广告赚钱呢
  • 2023-02-13 12:53

    ChatGPT实际上就是一个工具,而且非常优秀,会用的人是知道技术上的差距(国内过几年都赶不上),不会用的人才会认为是个聊天工具

    夜不归宿不是错 回复:
    其实我更认为它是一个逻辑性很强的Al。未来跟机械人、元宇宙、星链综合起来是很恐怖的。相当一个智能机械人。
    王诗临 回复: 夜不归宿不是错
    你要说未来前景我承认确实很有前景!但是就目前拥有的能力和你描述的前景来看。差的十万八千里!真正的人工智能需要自我学习迭代进化的能力,现在连门都没摸到!真正的元宇宙不说程序编辑,就目前超级计算机的运算能力翻几倍都达不到运算要求!星链卫星通信目前是靠数量取胜,如果量子通讯技术真的攻破了。星链一点用都没有。直接修一个基站就可以满足全球通讯了!
  • 2023-02-13 10:32

    就是,互联网有啥用?不就是个电报升级版嘛。核电站有啥用?不就是发个电嘛。核武器有啥用?不就是个炸弹嘛

    诸葛村夫 回复:
    所以这玩意能干嘛?发电报?发电?打仗?
  • 2023-02-13 09:08

    理论上这玩意就是个年龄无限,可以持续学习,过目不忘的小孩,十年八年后看就知道厉害不厉害了

    让王多鱼倾家荡产 回复:
    百度依托答辩
    金牛 回复:
    它的数据人工录入的,还是外包给非洲。
  • 2023-02-13 00:30

    扯淡

  • 2023-02-13 09:28

    波士顿不开源,我们还处于农耕时代。

  • 2023-02-13 07:36

    当年乔布死发明了手机有人也说了一台手机而已吹牛吹这么大,后来有多少人打脸了呢

    Thorin 回复: 神经蛙
    当然可以代替,你现在不用手机,甚至不用电也能活呢。手机和电的发明也没什么了不起
    神经蛙 回复:
    虽然在用水果机,但是还想问,苹果不可替代了吗
  • 2023-02-13 10:41

    欧美人少,劳动力贵,就想办法用机械和ai代替人工。中国人多,能用人的地方尽量不用机器,不然解决不了那么多人的就业[笑着哭]所以发展的自然比不上他们

    用户78xxx13 回复:
    他是很好的生产工具,可以帮你省很多时间
  • 2023-02-13 10:41

    这东西其实是没分辨能力的,就是没办法原创。它的所有答案不过是强大的数据总结能力罢了。举个例子,假如c罗的粉丝在网上发表吹捧c罗的文章和评论、回复数量比梅西的多,它的结论就是c罗历史第一,更优秀。它根本不会分析c罗粉丝的正确与否,它就是数据统计。它没有是非正确判断。它的所谓是非,据于哪个的数据大数量多。还有一个,它的设计师可以设定条件限制,就是根据自己的好恶、立场、政治等,设定数据的范围选择,以达到有所放弃及偏向。这个才是值得注意的。若所有人都迷信它,那就是恐怖的。美国人搞的这个东西,它里面的数据选择肯定会偏向于利于美国的,我们中国人要有自己的判断,否则,将被它的所谓答案洗脑!

    闲闲意 回复:
    你说的好,国内搞出来了吗?有它的先进吗?
    洪雨 回复: 闲闲意
    和我的评论有逻辑关系吗?国内搞不出来就不能分析它吗?
  • 2023-02-13 10:29

    聊天机器人,,你做个聊天机器人可以代写程序代码。可以和人类律师打官司啊。这明显需要理解语义才可以。这是一个质的进步。

  • 2023-02-13 10:35

    问问chat美国什么时候分裂

  • 2023-02-13 09:44

    技术含量不高,但是微软找了一堆网军吹,市值涨了又涨,美国资本家玩的就是市值,纵使天天打着改变世界的旗号也掩盖不住他们就是要赚钱的本质,马斯克也是一样,注册了一堆公司,目的都是为了让特斯拉市值更值钱。

    星辰大海 回复:
    真相[点赞]
  • 2023-02-13 13:38

    人工智能确实不会创新,但大多数人也不会创新,即便是一些精英能做的也是整合。GPT已经到了一个可以使用的临界点,临界点之前需要雇佣人给它喂数据,临界点后,人们在使用的同时也在喂数据,其整合能力超越人类是确定的,需要的只是时间问题

    王诗临 回复:
    每个人都会创新的!只不过很多人创新意义不大。比如你做了一个本不存在现实的梦,这就是创新,虽然没屁用!
  • 2023-02-13 08:16

    我倒是觉得要警惕,程序能和人聊天,就能引导人的思维,而程序又是人写的,植入一些观念很容易。最小的应用,它推荐出来的股票是不是比专家推荐的更容易被接受,还不容易被骂。往大了猜,…

    时光未曾留z 回复:
    ChatGPT确实带有价值观
  • 2023-02-13 10:48

    资本急需风口,可惜都是一阵微风

  • 2023-02-13 09:27

    就像波士顿动力的那个机器狗,20年前就爆火,但是母公司被卖了一次又一次,领先又如何,你挣不了钱,迟早被资本抛弃

  • 123 5
    2023-02-13 09:51

    说的好,那你倒是在别人前面弄一个出来啊,还不是每次看到有钱赚了就山寨。还抄的不伦不类[吃瓜]

  • 2023-02-13 06:30

    自以为是的“专家”

  • 2023-02-13 10:48

    不带着你玩了!有点酸呀

  • 2023-02-13 09:59

    元宇宙买地的钱赚回来了吗[笑着哭]

  • 2023-02-13 09:42

    怎么吹都是一个问答机器人

  • 2023-02-13 11:28

    这个智能也是有设定的,就比如不能丑化美国,一个人工智能多不能言论自由,就不要说以后了

  • 2023-02-13 10:35

    将取代现在绝大多数西医!全身检查,开药!

    星辰大海 回复:
    想多了 不用检查身体么?[笑着哭]
  • 2023-02-13 10:50

    这玩意就像西方人跟上帝聊天一样,能聊出火花吗[呲牙笑]

  • 2023-02-13 10:01

    科盲才觉得这东西很厉害其实就是智能音响的升级版而已。

  • 2023-02-13 10:12

    [得瑟]说白了人类自己 不也是一台劣质的复读机么 真正原创内容还不到主流信息的0.001%

  • 2023-02-13 12:13

    我喜欢国内那个叫什么宝的机器人可以跟人聊天对答如流 小女孩的声音的那个

  • 2023-02-13 13:56

    非常赞同作者是观点 客观 实事求是。

  • 2023-02-13 12:26

    已经比很多人写的作文强太多了,如果这不叫智能,比它还差的那些人算什么?

    四耳牛 回复:
    你要是这么说,那你也不如个聊天机器!
    王诗临 回复:
    程序是通过大数据写出来的文章!并不是真正的原创。就像你的文章写的很差,但是你可以买几百本作文范例。然后到处抄几句组合成作文!只不过电脑效率高,可以把你几个月干的事情,几分钟干完而已!如果你让电脑不查询大数据,就看语文课本老师的上课视频他能写出同样的作文吗?
  • 2023-02-13 17:16

    看了评论区,正视我们的不足确实很难,这已经不止是聊天机器人,而是无限接近ai,也就是人工智能。当机器人的答案越来越准确,它就具备成为ai的可能性,要是真研究出来不敢想象以后的世界,打仗直接用机器人,人都不用了,更别提工业之类的。

    用户16xxx99 回复:
    这个东西充满了无限可能是人类的未来,概念太好了。所以就是好产品
  • 2023-02-13 12:10

    人类的本质看起来也像机器,我们处理问题也是收集归纳输出。不要太把思维当回事,你的任意举动和思维其实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模拟人的思维和创新不是不可能的事。

    融包的爹 回复:
    终于看到个意见一致的,即便不是100%,至少人类绝大多数所谓思考就是这么回事,也许AI算法取代不了最后1%的真正原创,但前面99%已经会极大的改变许多东西
  • 2023-02-13 14:22

    聊半小时不知道是电脑客服? 是你傻呢还是电脑客服太聪明?

  • 2023-02-13 15:31

    井底之蛙,看到别人探出头嗤之以鼻,窝在井底却奢望超越,只能看着别人的屁股自我安慰

  • 2023-02-13 20:56

    继续瞧不起计算机系统,安心去挖矿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人家都已经着手将计算机芯片植入人脑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2-13 11:51

    这玩意可以用来写作业

    春困秋乏夏打盹 回复:
    是滴是滴,我本打算用它写点小学作文,给儿子省点时间学数学和锻炼身体,结果注册不了,可是为了作弊而翻墙也太嚣张了,担心教坏小孩子[呲牙笑]
  • 2023-02-13 13:38

    因为自己的无知,所以才不知道命运的结局变化往往是从最微小的那一刻开始。七八十年前,光是计算加减乘除的最简单运算的计算机就有几个房间那么巨大,50年后呢,现在的人工智能刚刚能够进入到应用阶段,你可以看不起他,却根本不能无视他的强大[得瑟]再顺便跟你说一句特斯拉的机器人为什么动作迟缓,因为特斯拉的机器人是现在这个世界上第1个真正采用人工智能的机器人。他的那一根巨大的电线并不是供电线,而是数据线,数据线的另一头连接着特斯拉的超级计算机,他的所有行为都是人工智能的行为,并没有事先编程[得瑟][得瑟][得瑟]

  • 2023-02-13 10:24

    因为在我们这里完全用不了。人家就怕触及你的软肋

  • lee 4
    2023-02-13 12:06

    总之一句话,避重就轻,转移话题,就是不能说我不行。不能做什么,就是能颠覆搜索领域,而搜索领域的作用多么巨大,然而你看不到,什么破专家,又一砖家!

  • 2023-02-13 13:19

    刚有芯片的时候,“这东西不就是能让玩具发出光发出声音吗?”GPS刚出来的时候,“那东西跟普通人没有关系。”星链出来了,“这东西是用于军事的。”人工智能“也就能聊聊天”。

  • 2023-02-13 08:06

    独一份的东西不上传电脑,看他还智能不[笑着哭]

  • ming 4
    2023-02-13 08:37

    国内的聊天机器人还是没这么智能

  • 2023-02-13 10:15

    外国做出了伽马刀,但是我们有最好的菜刀,😂😂😂😂😂😂醒醒吧,专家。

  • hi 4
    2023-02-13 08:56

    这垃圾还什么人工智能,你问他双色球大乐透能开什么数字出来我就佩服它,就一个傻瓜式的一问一答!都是编好已知内容的程序

    专打垃圾呦西 回复:
    能说出买哪只股票能涨停,就真是人工智能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2-13 12:29

    说白了,这东西所谓的会写论文,其实就是剽窃。如果数据库里只有西游记和水浒传,这东西能写出红楼梦才是真牛逼。

    用户11xxx65 回复:
    试了,查重2%[笑着哭]
  • 2023-02-13 02:07

    对,所谓的人工智能不过是虚的,我们的房地产一砖一瓦那可都是实实在在的,是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得瑟][得瑟]

  • 2023-02-13 16:55

    蒸汽火车刚刚出来的时候又笨又慢,也是各种吐槽!计算机刚刚发明的时候,看起来非常简陋,只能做简单运算!人工智能刚刚有点曙光,有人竟然大放厥词[得瑟][得瑟][得瑟]可悲可笑

  • 2023-02-13 08:32

    这玩意有什么用啊

    惛惛连佳境 自见隔瑩听 回复:
    合法监听吧?
  • 2023-02-13 16:32

    项知道?一个文科生?他那时整天吹吹吹的5G在哪里去了?

  • 2023-02-13 17:32

    人工智能的方向绝不是现在的方式,能量利用效率太低了,最需要的是找到新的智能实现方式,提升能量利用效率

  • 2023-02-14 00:56

    没逻辑思维的机器人,也就是个工具,没什么大用

  • Song 4
    2023-02-13 12:32

    无知的力量太强大了,专家的功劳

  • 2023-02-13 09:51

    给自己的无知寻找一种自我安慰[得瑟]

  • 2023-02-13 23:48

    chatGPT就是新的舆论战工具

  • @bb 4
    2023-02-13 13:16

    核心在运作逻辑上面?我编个逻辑判断网,所有回答的内容都按这个逻辑运作?这个逻辑网越合理越全面,回答就可能越有价值。

  • 2023-02-13 14:40

    一方面战略上藐视,嘴上无所谓。一方面私底下偷偷花大代价在研发,我们的固有套路。

    用户16xxx99 回复:
    是借鉴[笑着哭]
    三年有期徒刑 回复: 用户16xxx99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2-13 15:35

    说得太好了![点赞] 我说最近这玩意这么火 又准备套路一波了[呲牙笑]

  • 2023-02-14 07:17

    这东西不就是个智能语音升级版吗?

  • 2023-02-13 08:32

    这玩意儿以后肯定有用,好比菜刀,用好了可以做菜,用歪了可以砍人。

  • 2023-02-13 12:30

    希望面对差距少一些“不就是”,我们现在还做不出来这个“不就是”。

  • 2023-02-14 05:38

    网上不要关注这个,不要谈这个!!让它冷下来!!这个不错西方吸引资本外流的手段!没鸟用

  • 2023-02-13 13:13

    肯定不能代替人类,但是可以方便很多人!

  • 2023-02-14 02:25

    反思个屁,游戏充值,网贷搞钱,哪个不香。

  • 2023-02-13 17:15

    [点赞][得瑟]反思个屁,房地产才是支柱产业,其它的看不上

  • 企业家必须反思!为啥总不行?企业家有罪![赞][赞][赞]必须得管制它们!

  • 2023-02-13 15:05

    反正我是不明白,也不会去用这玩意。[得瑟][得瑟][得瑟]有本事就搞的像支付宝一样所有人都了解再说

  • 2023-02-13 21:53

    ChatGPT不是基于搜索的人工智能,是基于推导的人工智能,它的智能取决于样本的多少,训练的越多,越智能,它就像阿法狗2代对1代是碾压的进步,1代人工智能积累的成果迅速化为乌有,对1代基于搜索的人工智能形成了严重的降维打击,而且,很快会是从绝大多数脑力劳动领域超越和替代,如果不能跟上,我们很快会被美国人从技术上甩开2-30年

    王诗临 回复:
    推导本身就是大数据计算而不是创新!这个确实是科学技术的一大进步。但是和大家期望的程度还有很大区别!
  • 2023-02-13 22:53

    热门产业都是一阵风,让风吹一吹再说未来。当年共享概念出来时,就是这种热度。不要焦虑未来,未来都是一天一天积累的。落后也不怕,未来是没有定数的。

  • 2023-02-14 08:54

    知识分类工具,他的定位就是这。某些人非要把他往情感寄托上搬。

  • 2023-02-13 19:55

    反思个乌,不就是提了很多问题,让相关资深人土做好答案,让外包公司输入,还不就是个工具,让一帮鸟人吹的神乎其神。

  • 2023-02-13 16:37

    作为一个程序猿告诉你,这玩意就是把死记硬背玩出了最高境界。如果它能代替程序猿,就能实现自我迭代,然后人类就可以完蛋了[得瑟]。

  • 2023-02-13 19:01

    江西科技馆的两个小机器人聊天,不知道是不是有后台人员操作的,如果没有,还是相当智能化的

  • 2023-02-13 19:36

    机器人依旧是机器人,机器人塞了一本字典跟你聊天,你以为他有意识,有智慧。假如字典没有内卷这个意思,也不给他扩充这个词语。他根本不会通过上下文去思考理解这个词语,这就是机器人。

  • 怎么元宇宙不搞了?要换个花样了?

  • woke 4
    2023-02-14 07:54

    这个初代产品而已,后面还能再升级进化的。元宇宙也不是忽悠,只是目前硬件的水平远远不够而已。

  • 2023-02-13 20:19

    [捂嘴巴]好多大佬懂王,为什么只会敲键盘自己不搞一个呢?下个聊天软件大把的机器人贴上来陪聊,你们不是乐死了?

  • 2023-02-13 08:28

    为什么现代科学技术都是由西方国家引领?

    专打垃圾呦西 回复:
    比如抖音,某宝。
  • 2023-02-13 12:20

    正确,那些说机器会产生思想的,我就想笑,真正懂计算机的从不担心这一点,因为计算机从结构上就根本性的断绝了软件产生意识的可能性。就像文章说的,他只能分析,归纳,总结,或许它算法好一点,可以归纳的不错,但也仅此而已了。始终是个程序,什么叫程序,比如说现在要做一样事情,你要先做一,得到二,然后用二去搞三,之前这些工作都是人来做,最后人懒了,不想做了,就设定好,你这个数字进去,通过这个办法得到二,然后有输出结果了再自动进行三。原始的程序,这个过程不能有任何意外,但人总是会想办法的,他会加上附加条件,比如,当你输进去的数字不是一,得不到二怎么办?好办,加个前置程序将数据梳理一下,让他变成一,然后再进行下一步。这就是软件。这个过程,各位觉得什么地方能诞生你们所谓的意识?[笑着哭][笑着哭]

    上善若水 回复:
    别逗了,图灵测试的本质就是一种考试方式,它是一个题库。把计算机设计的专门去做一道题很难吗?包括你所谓的绘画,只是简单的算法合成而已,采用的元素都是数据库里的元素,只是这数据量足够庞大,庞大到你可能从来都没见过,所以合成的作品你觉得很惊叹,但是,人想不到的,计算机同样想不到,因为这是他数据库里没有的东西。等到什么时候计算机能自己创造没有的东西,你再说这句话不迟。
    王诗临 回复:
    chatGPT你可以说是一款优秀的生产力工具。就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你说他叫人工智能也可以!但是和科幻电影中大家期望的人工智能根本不是一个东西。电脑的资料学习计算能力是完爆人类的,但人类具有学习分析理解创新这一套能力,这是人工智能是不具有的!如果人工智能真的有创新能力,那么人工智能就具有真正的学习能力就可以实现自我迭代!如果能链接互联网并且有强大的硬件计算能力。那么他只需要几分钟就能迭代成百上千的版本了!如果真能自己迭代,还需要这么多程序工程师干嘛?只要保证他算力足够就行,其他的根本不需要工程师来更新了!
  • 001 2
    2023-02-13 08:58

    我有一个想法,把所有定理公式,物理规律都给它,能不能让他帮忙推导出一些我们还没发现的规律出来

    用户14xxx76 回复:
    你想多了,机器、软件而已,你给再多东西。他也是执行代码。
  • 2023-02-13 07:52

    我试了一下,就与手机语音聊天软件差不多,网上都炒作得吊炸天,真莫名其妙。其实,ChatGPT这软件让我想起前几天欧洲那边发现人粪便能种菜一样。

    pptt 回复:
    没错和同事玩了一下。理想状态下,以后可以成为更好的谷歌、百度。
  • 2023-02-13 08:48

    建议小编先学习一下什么叫人工智能再来写文章,别随便网搜一下就以为懂。一个文字搬运工,没真正研究过人工智能就请闭嘴

    pptt 回复:
    小编比你懂。
  • 2023-02-13 07:01

    看了这篇文章终于明白ChatGPT是个什么玩意,对普通人来讲就是个聊天用的东西,与学生用的学习机差不多而已,当然特殊群体有特殊用图

    FXZJH 回复:
    哥们,我对你感到悲哀,通过小编来知道chatGPT[笑着哭]还是在小编这么主观下认识的,建议你自己去用用,在形成自己的认知
    十月 回复:
    你被这篇文章骗了,作者也就这点水平,它的功能很强大,而且这才刚刚开始
  • 2023-02-13 08:25

    要么是自我狂旺,要么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自以为是是中国欠发展创新的根本原因!

    用户14xxx76 回复:
    元宇宙还尸骨未寒呢。

红蚂蚁

简介:一个有思想的斜杠青年